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8
第二百八十一章 不破不立(下)

  向狂言拉住他:“不用擔心,這傢伙有他自己的打算。”
  
  “什麼打算,難道要鑽進那怪物的肚子裡修理它?可是你們也看見了,連巫先生的萬紫千紅劍陣都被吞下去了,他進去了又能如何?”
  
  向狂言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不光是他,連盧念武算上,所有的人都沒有想到,萬紫千紅劍陣這種犀利的法寶劍陣就然會被生吞下去。
  
  這一萬多柄飛劍,可是巫千壽一生的心血。巫千壽乃是堂堂中州第一器師,他煉製的飛劍,自己滿意的才會留下,充入萬紫千紅劍陣。這些飛劍品質都極佳,組成的劍陣被認為有希望角逐“中州第一利器”的稱號。這樣的寶物,巨頭怪都能吞下去而毫髮無傷,武羅到底能有什麼辦法,說實話向狂言心裡也沒底。
  
  眼看著那巨頭怪就要一口將武羅吞下去了,武羅這才慢慢抬起手來,掌心輕輕一震,一股灰色的煙霧毫無徵兆的散開,迅速的將巨頭怪籠罩進去。
  
  “這是什麼東西?”盧念武拈著自己的鬍鬚疑惑不解:“法寶?不太像啊,沒什麼靈力波動。靈符?也不太像啊,總不會是靈丹吧,更不可能了啊……”
  
  三人估計,武羅拿出來對付這巨頭怪的東西,定然是驚天動地的寶貝,否則如何能奈何這巨頭怪?
  
  可是這一片灰霧,沒有一絲靈力波動,到底是什麼東西?
  
  向狂言也從來不曾見過武羅施展這樣的手段,跟著盧念武一起疑惑:“這東西,能行嗎?”
  
  顯然大家都不看好。
  
  可是那巨頭怪,被這片灰霧籠罩,卻是像碰到了火的猴子,一聲淒厲的怪叫,瘋狂的朝後縮去,快的不可思議。
  
  向狂言三人目瞪口呆:“這、這是怎麼回事?”
  
  武羅當然不會就這麼放過巨頭怪,他緊追著巨頭怪而去,手中指指點點,每一下都會有一代灰霧出現在巨頭怪後退的道路上,然後巨頭怪就像是被割了一刀,瘋狂的逃離那個方向,終於將巨頭怪壓制回了水潭之中,武羅雙臂猛的張開,漫天灰霧紛紛揚揚的撒落下來,籠罩了整個水潭。
  
  向狂言三人這會兒終於看清楚,原來那灰霧,乃是一種灰黑色的粉末。可是三人依舊疑惑:什麼樣的粉末,能有這等可怕的威力?!
  
  灰色的粉末覆蓋了整個水潭,如同大雪一樣紛紛揚揚的灑落下去。
  
  黑色水潭之中,響起了一聲撕心裂肺的慘叫,整個水潭所有的黑水全都劇烈的翻滾起來,水潭好像一口大鍋,下面燒著火焰,將水煮沸了一般。
  
  那巨頭怪沉在黑水之中不斷掙扎扭動,尖叫聲越來越淒厲,越來越微弱。
  
  灰黑色的粉末就好像是劇毒,迅速的將黑水中的“生命”殺死。
  
  十幾個呼吸的時間,那不可一世的巨頭怪力量越來越弱,最終化為了一灘黑水,再也看不見蹤跡了。整個水潭,也隨之“死去”,真的成了一潭死水。
  
  武羅鬆了口氣,自己猜的果然不錯,這斷落割裂帶中的黑水,和地底世界的罡風有著神秘的聯繫。
  
  那會黑色的粉末,乃是畏風鐵粉末,天生克制罡風,果然是那巨頭怪的劇毒。
  
  他降落下來,朱宏看他的眼神都不對了,少了一絲親近,卻多了一絲敬畏。
  
  武羅沒有去理會朱宏的心理變化,看了看一遍的巫千壽,嘆了口氣:“把他弄醒吧。”
  
  向狂言似乎虐待上癮,有些很不甘心就這麼放了巫千壽似地,盧念武看他不情不願,苦笑道:“人家一生的心血都毀了,放他一馬吧。”
  
  向狂言嘿嘿一笑,充分體現了符師的驕傲:“一堆破銅爛鐵而已。”但還是手指一點,纏繞著巫千壽的白色光帶變回了一枚靈符落入他的手中。
  
  武羅把靈力在巫千壽臉上一撫,巫千壽動了一下,睜開眼睛。不過一雙眸子之中顯得有些木然,他看到武羅,想起來武羅之前的警告,頓生愧疚,老臉發燙。
  
  轉念又想起自己的萬紫千紅劍陣,頓時心疼的滴血,快一千歲的人了,忍了幾次沒忍住,再想想自己的心血就這麼毀了,還有什麼好顧忌的?索性放開了嚎啕大哭起來。
  
  眾人傻眼,尤其是朱宏。他雖然是朱清江的兒子,但是中州第一器師、中州第一丹師這樣的存在,絶對是他的偶像,是要要仰望的。怎麼也沒想到中州第一器師竟然如此顏面,在自己面前嚎啕大哭。
  
  武羅看他也著實可憐,除了修真世家出身的,一般的修士都不會留下什麼血脈。好比巫千壽,就是孑然一身。這萬紫千紅劍陣丟了,對於他而言,就像是老年喪子一般,悲痛異常。
  
  他嘆了口氣,拍了拍巫千壽的肩膀:“別哭了,寶物丟了,總能再煉回來的。萬紫千紅劍陣雖好,可也禁錮住了你。”
  
  武羅說的乃是事情,有道是貴精不貴多,萬紫千紅劍陣每一柄都是精品,若是巫千壽專修一柄,戰力絶對在現在之上。可他偏偏捨不得將自己的得意之作送出去,萬紫千紅劍陣說起來名頭嚇人,真正的威力卻未必如何了得。
  
  就拿巫千壽和盧念武相比,按說巫千壽乃是器修,戰力應該在盧念武之上。可是四人相處這麼長時間每遇戰事,巫千壽的作用甚至比不上盧念武。
  
  武羅有點一語驚醒夢中人的意思,巫千壽愣了一下也就明白了。他畢竟近千年的修煉,道心堅定。剛才一時亂了分寸,嚎啕大哭一番,也將情緒都發洩了出來,此時心頭還算明淨。
  
  其實巫千壽自己早就意識到了這一點,只是他捨不得放棄自己的作品罷了。
  
  如今萬紫千紅劍陣丟了,巫千壽被武羅這麼一說,忽然覺得,這似乎是老天在提醒自己,看似一劫,實際上暗藏機緣。
  
  朱宏這次也看到了頂尖高手的不凡,老頭子剛才還哭得那麼傷心,武羅一句話,他立刻明悟,當即正色立身,抱拳對著武羅恭敬一跪,叩頭下拜:“師尊教訓的是。從現在開始,千壽再不敢以製器大師自居,炫耀技巧,定要苦心鑽研製器之術,專精一道,還請師尊教我。”
  
  武羅擺擺手:“這個以後再說。”
  
  巫千壽雖然真誠,可是武羅畢竟不能將《八荒鍛造》隨意傳人,那是對這門神技的不敬,也是不負責任。
  
  巫千壽知道自己之前的一些舉動武羅是不滿的,沒有再說,因為他明白日後有的是時間讓武羅慢慢改變對自己的看法。
  
  他不再糾纏,當即道:“那咱們趕快去尋找朱大人吧。”
  
  那一灘黑水死去之後,周圍就一直很平靜,之前的幻境也隨之消失。五人沒費什麼力氣就找到了出路,從山中走了出來。
  
  站在山外,眾人卻又犯了難:雖然自己逃出來了,可是朱清江到底在哪裡,還是沒有半點頭緒。
  
  武羅想了想,還是得順著黑脈找,這東西是整個斷落割裂帶之中,唯一的線索了。除了他們之前追蹤的那一根黑脈,一路上也有不少其他的黑脈匯聚過來,跟著那些黑脈搜尋過去看看。
  
  他把自己的想法和眾人說了,大家也沒有別的辦法,當即同意。
  
  那一潭黑水似乎將周圍很大範圍內的黑脈之中的黑水都抽走了,武羅用符蠱循著黑脈搜尋,絶大部分黑脈之中都是乾癟的。黑脈之中沒了黑水,似乎就失去了“魔力”,這一路上幾乎沒有遇到什麼危險。只是每隔六個時辰,便有三股熱浪從那岩灘方向襲來。
  
  這個頻率,和地底世界中罡風的頻率相同,武羅越來越覺得這斷落割裂帶和地底世界之間有著說不清道不楚的聯繫。可是,地底世界似乎是在另外一個空間,又怎麼會合斷落割裂帶扯上關係呢?
  
  循著那些黑脈尋找,時間不知不覺的過去,大家心裡也是越來越著急,都明白越拖下去,朱清江安全的希望也就越渺茫。
  
  走著走著,朱宏不經意的抬頭一望,就愣住了。
  
  武羅四人走出去十幾步了,才發現他還在後面傻呆呆的站著。巫千壽喊道:“朱宏,你怎麼了,快走啊,這裡越來越危險了,當心點。”
  
  越走越遠離那個黑水潭,黑脈之中的黑水越來越多,也就預示著危險即將來臨。
  
  朱宏沒有動,還是有些傻呆呆的望著,指了指前方:“你們看……”
  
  眾人順著他的指向望過去,也不由得一愣。
  
  進入斷落割裂帶之前,大家就看到整個斷落割裂帶就好像一條巨大的黑色魔龍伏在地面上,而他們也是從龍頭的方位進入斷落割裂帶,但是直到走到了這裡,才真正看清了“龍頭”的面貌。
  
  就在眾人前方的灰霧之中,時隱時現的一座巨大山峰,山峰高處周圍一般大山許多,渾然一體,鬼斧神工,竟然是一個真實的龍頭模樣!
  
  朱宏傻呆呆的說道:“那頭龍,在看著我……”

[BOOK: 005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4:45: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