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6
補 第一百五十五章 澤被天下(下)

緊接著,很多人就開始慢慢的打聽起最近拳印湖是不是發生過什麼大事,有些在這裡有自己外山門弟子的,干脆就直接找了上去,仔細的詢問,武宗的宗主秦逸凡最近是不是有什麼功法傳下來雲雲。

當然,只是這么一問,誰也沒有想著秦逸凡這邊剛剛摸索出來,那邊就傳給武宗的弟子。只不過,借這個由頭,讓那些吳宗弟子,向秦逸凡那邊透露一下自己的來意。

秦逸凡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見過武宗的弟子,拳印湖來了什麼人,他也根本就不管,反正這裡每天都會有人來來往往,也不一定什麼事情都要他出面。有些人希望能夠見到秦逸凡,卻也沒那麼容易。秦逸凡吩咐過,沒有他的允許,不要到拳印湖邊。

武宗的弟子們都恪守秦逸凡的規矩,自然不會過去打擾他。來的人現下有求於秦逸凡,卻也不敢就這么無禮的闖進去,所以,多少還是要透過武宗的弟子們。

當然,眾多修真人士的到來,秦逸凡早已知道的一清二楚。不過,秦逸凡還是耐著性子,在拳印湖慢慢的修行。這些人來找他,他當然知道是什麼目的,只是,秦逸凡可沒那麼好心,上趕著巴結別人。有求於人就要有求人的態度,別以為誰都欠了你一大堆。

倒不是說秦逸凡想要藏私,但是,借著這個機會。卻可以把武宗地重要性更加的體現一遍。而且,也可以讓那些修真人士徹底的改變一下對習武之人的看法,這才是最重要的。

秦逸凡一直在拳印湖邊又繼續呆了差不多有半個月,直到自己可以十分輕鬆自如的控制長刀為止。現下的控制方法,可不是以前地那種簡單地靈力控制,而是元神。

雖然號稱是第二元神,但是秦逸凡並沒有覺得自己好像被分成了兩個。使用長刀。有時候就如同呼吸消化一般的自然。從來不用自己腦子裡刻意的去想該怎么做,所有的一切,都可以歸結為本能。

這是以前秦逸凡從來沒有想到的,也從來不知道第二元神到底是怎么回事。用本能來馭刀,似乎和號稱的第二元神有些不符。畢竟聽起來第二元神應該是有了另一個可以獨立思考地元神一般,卻不料是這樣的狀況。

這段時間。秦逸凡就一直在熟悉這種全新的使用武器的模式。很快就發現,這種模式有著無以倫比的優越性,平常長刀的變化轉折,真的是如同呼吸一般的自然,而且隨時可以由自己主動的控制。就算是遇到攻擊,腦子裡還沒有形成完整的概念,但長刀已經做出了合適地回應,不管是攻擊還是防禦,有時候甚至比秦逸凡思索一會之後得到的應對模式還要合適,真的宛如有另一個秦逸凡思考之後得出地結論一般。如果是按照這種模式計算的話。那麼稱之為第二元神也毫不為過。

修煉經常會忘記了時間,等到秦逸凡完全的摸索清楚長刀的使用,似乎時間已經過去很久。直到看著秦逸凡狀態已經恢復。林秋露這才提醒秦逸凡,還有不少人在等著見秦逸凡一面。

秦逸凡經過提醒,這才想起還有一堆人呆在拳印湖山那邊的客棧周遭,苦苦地等候。當下也不再拿捏,讓林秋露傳話。各門各派地掌教或者傳功長老。各自議定一個前後的順序,單獨地和秦逸凡見面。其他人,還是先散了。如果有什麼疑問,盡可日後找他們的掌教或者傳功長老請教。

言下之意,卻是有意將這修行之法和各位掌教交流,這不由得讓苦苦守候在拳印湖之外的那些人喜出望外。因為秦逸凡還特別強調,每個門派,只要一個人留下,其他的還是散了為好。如此的宣佈,實在是令人忍不住心痒難耐,卻又無可奈何。

接到通知的各位掌教卻更加的欣喜,如果真的是秦逸凡有意傳授,那麼此舉對他們個人對師門來說,都是天大的好事。且不說知道了修行之法對自己的修為提升有什麼幫助,光是秦逸凡這只教授掌教或者傳功長老的行為,就足以讓他們開心。這樣一來,那些門人弟子,還是從各自的師門學習,既擺脫了可能要面對武宗拜師的難堪,也讓師門掌教的威信更大。

另外有一點,每派單獨約見,這也是很好的辦法。一旦秦逸凡教授的法子需要和各自門派的獨特功法相互印証,人多了未免有些洩露師門核心功法之嫌,如果不答應卻又有點可惜。秦逸凡這樣的一個辦法,也解決了所有人的無法退場門的難題。最多也就是先後順序的不同,但估計只要見到秦逸凡,自可以放心請教。

秦逸凡的確沒有打算藏私,這種修行方法,幾乎就是讓那些修真有成的人士,重新再把各自的外山門的武功心法再練習一遍。對於習武之人的地位提升,有著不可估量的作用。秦逸凡從一開始踏入這個圈子,就受夠了人的白眼,這次終於又一次揚眉吐氣。

每個人進來都是相同的說辭,秦逸凡以練功為名,解釋了自己半個多月沒有出現的原因。自然,各位掌教或者傳功長老一定不會在意,隨後才會談接下來的正事。

對第二元神的修煉方法,秦逸凡簡直如同白送一般,爽快的讓那些第一次聽到修行原理的人忍不住都會懷疑這是不是假的。可是,前有蜀山二老的例子,後有秦逸凡本人,這些掌教都不是瞎子,自然一眼就能看出秦逸凡長刀的不同。開心的同時,卻又不免有些躊躇。

秦逸凡並沒有詳細的給眾位掌教解釋自己的修行功法,只是告訴他們,讓他們修行到了一定的地步之後,就開始轉而修行各自外山門的功法。挺過秦逸凡講解的原理,自然大家都知道,這一步是必須的。可是,讓一個修真內山門堂堂掌教卻修行外山門的功法,而且還說不定要請教外山門的那些弟子,就忍不住有些氣結。

但這畢竟比當面請教秦逸凡要好。雖然秦逸凡估計不會藏私,但是這老大的人情欠下來,可不是那麼容易還清的。眼前就落了一身大人情,還要再這上面再欠一個的話,委實是心有不甘,也不知道該如何償還。

再說,請教自己的外山門弟子,總好過請教外人。至少丟臉也是丟在自己的門派之內,況且,又不是自己一個人丟臉,回去就可以和眾位師兄弟長老們討論一下,給外山門那些修行有成的人一個名分,和內山門弟子同等對待。不管怎么說,從秦逸凡開始,外山門弟子也一樣可以踏進這個圈子,既然大家只是修行順序不同,但卻殊途同歸,還不如大方承認,就是自己的山門弟子。

不過,既便如此,也還是不得不間接的欠下秦逸凡一個人情。基本上,九成以上的各派外山門弟子,都有人在秦逸凡的門下修行,蒙他指點。就算是掌教要修行,也一樣是修行經過秦逸凡指點之後的功法,這個人情,卻是不欠也得欠下了。

秦逸凡這一一的約見,即便每個人說話都不會超過一個時辰,但架不住門派眾多。等到把所有的門派都指點一遍之後,卻已經過了差不多有半個月。

等到秦逸凡終於可以再次輕鬆一下,並指點武宗弟子的時候,每個武宗弟子見面都是什麼話都不說,三拜九叩,參見皇帝的大禮。外山門弟子,習武之人,何嘗有過此等的風光,每個從秦逸凡這裡出來的掌教,出來後第一件事就是宣佈,武宗修行的外山門弟子,從此以門人自居,進入內山門,享受同等弟子待遇。這可是數千年未曾有過的榮光。怎能不叫這些人感激涕零。

等到秦逸凡再次指點,一一細說其中的緣由,更是讓眾人無不狂喜。原來,習武和修行,只不過是修行的順序不一樣,殊途同歸。有了秦逸凡的榜樣,武宗的眾弟子更是揚眉吐氣,從此再也不會低人一等。

之前秦逸凡不過是提出了這個第二元神的概念,就已經讓那些妖族同道不知道減少了多少被殺戮搶奪元神的機會,現下秦逸凡和蜀山二老都已經功成,已經沒有人再懷疑這一切。原本還有些人不信邪,現下卻也不得不相信。這個時候如果還要獵取妖族元神,可就是造孽了。秦逸凡此舉,也相當於間接的讓妖族徹底的擺脫了以前的那種不問青紅皂白,見著就被殺的局面。提起秦逸凡,只要知道最近修真界大事的那些妖族,個個都是翹著大拇指。

公開了修行方法,不但然器修之人不管是正派邪派都有了更加穩妥的修行方法,也讓習武之人從此踏入了修真的大門,更加間接的拯救了無數的妖族。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單是這一點,就不知道累積了多少的功德﹗

[BOOK: 003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6:29: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