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6
正文 第二十二章 修行方向(下)


  不管林秋露如何考慮這個問題,秦逸凡自己依舊保持著自己的習慣,回到拳印湖邊,坐下來一邊輕鬆的練功,一邊開始思考自己的道路。

  從目前來看,自己的確是沒有辦法吸收這陰煞之氣,而且,雖然自己想要的是踏入修道的門檻,但說實話,直到目前為止,除了在養氣方面有所斬獲之外,其他的方面還是兩眼一摸黑。

  修道並不是說說就可以的,沒有人領進門,想要一個人摸索著得其門而入,可不是一句話兩句話的事情。就連那些佛門道門的始祖,也都是窮其一生,耗盡心力這才達到的,秦逸凡對一步登天這種事情,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期望。和武學的道理一樣,欲速則不達,到哪裡都是通用的。

  好在暫時可以不用分心而用來做到什麼樣的境界,目前只要一心一意的和湖中的那位老兄一起錘煉切磋就好,其他的,盡可以放到這件事完成。飯要一口一口的吃,事要一件一件的做。

  指點丹鼎門的張崇,也只是一時興起,同時內心當中還存了想要側面觀察一下他們師門道法的念頭,倒不是說故意要引他們上歧途。反正他們本來也是過來驗證陰煞之氣是不是可以吸收煉化的,這樣的方式並沒有錯誤,就算是好心辦壞事,秦逸凡也不會有什麼心理負擔。

  但林秋露不同,首先她練的是飛劍,而且又身為自己的護衛。雖然不論她的師門和她自己都和秦逸凡沒有直接的關係,但派她來的是皇帝陛下,不看僧面看佛面,怎麼也要照顧一二。所以,他並沒有直接的提醒她該如何做,而是讓她自己判斷。當林秋露需要自己的參考時,也毫不猶豫的告訴她實情。

  林秋露有自己的考慮,秦逸凡也開始要打算自己的目標了。張崇他們離開,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把這裡發生的實情都報告師門,或者他們的收穫也許會引起他們的師門中人的注意。雖然他們都是修道中人,但也不一定就完全的修到了那種無慾無求的境界,說不定也會代為隱瞞,自己獨佔這裡的好處。

  可是這些誰又能說的明白,秦逸凡也只能做最壞的打算。他不怕這裡來的修道中人多,來的多才好呢,自己也正好多一些可以觀察借鑒的人。只不過,來的人太多,說不定會聯手對湖中的老兄不利,那才是麻煩呢。

  林秋露曾經說過,很多修道之人都想擒獲一個活的妖孽的魂魄封入兵器當中成為器靈,這樣武器就可以變成修道之人人人羨慕的靈器。真是如此的話,那麼知道湖中有妖孽之後起這種心思的人只會越來越多,湖中老兄儘管實力驚人,但架不住會有什麼頂級人物出現,到時候可就危險了。

  兩天沒有見到林秋露過來,很奇怪。終於在某天傍晚看到她從外面回到客棧,一臉的勞累,秦逸凡不知道她在做什麼,但還是忍不住問了一句:「你想通了?」

  「嗯!」林秋露十分自信的點了點頭。秦逸凡這才發現,林秋露的目光中透出的那種堅定,好像她已經確認了什麼方向一般。臉色雖然在易容下面看的不是很清楚,但明顯已經沒有了前幾天的那種彷徨。

  「說說看。」秦逸凡也來了興趣。

  「我決定學你。」林秋露也不隱瞞:「完全的適應這裡,完全的適應凶煞之氣之後,再開始提升修為或者考慮其他的。」目光中再次綻放出一陣前所未有的輕鬆和堅定:「我相信,到時候,沒有什麼能夠再困擾到我。」

  輕輕的點了點頭,秦逸凡沒有多說什麼:「吃飯吧!」至少在認準方向這一點上,他還是比較欣賞林秋露的,這個女孩子能成為鳳衛當中的翹楚,不是沒有原因的。

  有一點很好奇,但秦逸凡沒有問出口。按照林秋露的說法,也是她知道的事實,看起來張崇和李松年歲都不大,但是實際上他們的年齡卻至少有秦逸凡的三倍左右。而林秋露現在的美貌如花,到底有多大的年紀?

  修道之人在修行之路上的艱辛,一點都不比習武之人差。至少從開始接觸到修道之門到略窺門徑,沒有幾十年的功夫根本就不可能。和習武不同,習武之人就算是資質再差,勤勤懇懇的練上十幾年,在江湖上也能勉強的混個名號,有二三十年的真功夫,真的是可以在江湖上插大旗闖名頭了。

  在這方面,修道之人開始的時候無論如何也趕不上習武之人的。不說別人,光是淬煉一口自己的飛劍,就不知道要耗費幾許功夫,而且在飛劍初成之前,根本不可能用來傷人。幾十年的努力比不上十幾年的功夫,這也是修道之人遠遠少於習武之人的原因。

  而且,並不是說修道就一定能有所成就,能夠入門的,哪個放出來都可以稱得上是萬里挑一。也正因為如此,塵世之人也很少能夠目睹修道之人的真容。如果不是這樣的艱難,那滿天下那麼多的僧道,早就是神佛滿天飛舞了。

  但修道之人畢竟還是有自己的優越性,只要進了入門這一關,接下來就是加深修為,提高境界,壽元也會隨著功力日深而變得更長,如果不出意外,理論上是可以一直到登峰造極的。只不過,其中的變數太多,能夠成仙證道的也畢竟還是少數。

  還有,修道的好處之一,延年益壽,尤其對於女子來說,雖然不敢說長生不老,但青春永駐卻並不是什麼神話。林秋露看起來青春貌美,笑顏如花,但秦逸凡實在不知道,她表現出來的這個相貌,到底是不是她真正的年齡,偏偏,這個問題,不管是誰,問出來都會讓對方不痛快的。

[BOOK: 000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1:46: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