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8
正文 第八十五章 連環天劫(下)


  直到現在,秦逸凡都堅信,老樹妖還沒有到最危急的時刻。雖然開始的這幾下看似簡單,但也是建立在老樹妖卓絕的修為之上的。換成另外的人,早已不知道是怎樣的慘狀。

  一枚球形的閃電,帶著一種難以形容的火焰繼續落下,彷彿到了現在,才是那些劫難的真正開始。老樹妖一臉的嚴肅,兩隻大錘都已經放下,卻是要空手接下這一擊。

  閃電很快的降臨,不過,老樹妖的內丹更快。如同融化在閃電當中一般,黑色的內丹瞬間變成了紅色,被球形的閃電包裹其中。

  一陣劇烈而且讓人牙酸的聲音在內丹和閃電的碰撞當中響起,眼尖的秦逸凡甚至能發現,在閃電包圍下的內丹,居然一點一點的吸收閃電和雷火,想來,老樹妖這次撈到的好處還真不少。

  過了差不多盞茶的時分,雷火才逐漸的消失,而紅色的內丹也逐漸的恢復成了原來的黑色。只不過,黑色更加的發亮,看起來,內丹的大小也稍稍的有些變化,膨脹了少許。

  一道黑色急速的衝入老樹妖的口中,整個老樹妖的身軀,好像都在這瞬間產生了變化。原本被雷火侵襲的焦黑的部分,迅速的長出了新鮮的嫩綠的枝葉,而那些被老樹妖一口吞掉的果子,也開始在原來的地方慢慢的孕育。巨大的身軀,好像也變得更加的凝練,整體看來,彷彿縮小了一般。

  天空的烏雲,也漸漸的開始散開。露出烈日。一切的一切,都顯示老樹妖已經完成了這次雷火天劫。唯一留下的痕跡,就是那些樹幹上某些地方的焦黑。

  「厲害!」這次是許飛飛發出的聲音,明顯有長出一口氣的意思。

  秦逸凡很是詫異的看了看許飛飛,實在不覺得,老樹妖如此輕鬆的度過六雷天劫,好像也並不是多麼困難的事情,就算自己都有辦法做到,如何讓許飛飛這個雖然沒有表現,但實際上也是眼高於頂的人說聲厲害。

  「妖族的天劫,一向是屬性克制的雙重天劫,比起普通的天劫,難度至少要成倍的增加。老樹妖能如此輕鬆的接下六雷火劫,委實是修為精神。」許飛飛簡單的解釋了一下,秦逸凡這才明白,雷火劫可不僅僅是雷電加上火焰如此的簡單。

  雷電先不說,火焰可是非同凡響。從最開始的普通火焰,到中期的離火,再到後期的昧火,一次比一次厲害。加上雷電的威力,沒有經歷的人根本無法想像。也就是看著老樹妖輕鬆無比,但這也是老樹妖數百年靜修的後果,除了說明老樹妖的強悍,再沒有其他的解釋。

  「恭喜恭喜!」秦逸凡拱手向著那邊的老樹妖道賀,老樹妖卻也很守禮,居然也用兩顆巨大的樹枝做出相應的動作。只不過,一棵樹做出來的拱手動作,實在是讓人看著想笑。

  正在大家開心的時候,天空好像突然之間又一次變臉。漫天的烏雲再次從周圍集結過來,沉悶的雷聲和絲毫不感覺氣悶的情形讓秦逸凡明白,又有一次天劫要降臨了。

  不用說,這次應該是湖中老兄了。上次湖中老兄可是秦逸凡還在湖中的時候就已經引發天劫,現在撐了這麼長時間,可見融合的不易。雖然老樹妖渡劫的一切看起來都是十分的簡單隨意,但也畢竟花費了不少時間。經歷了這麼長的時間,已經有過一次經驗的湖中老兄融合的速度應該更加的快捷,引發天劫是正常不過的事情。

  這等天劫連續的事情,即便是許飛飛身處古老的天音門,也從來沒有見過。不用說見識,就連聽說都沒有聽說過,但在這裡,卻連續的發生了兩次,無論從觀摩還是參考的方面來說,這次陪著秦逸凡回到拳印湖,都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情。

  上次湖中老兄還是經歷一個小天劫,從頭到尾只有兩次雷擊,第一次還被秦逸凡佔了便宜。想必這次實力大進,至少也是個六雷天劫吧!

  「許姑娘,你等師門渡劫之時,可有師門或摯友從旁協助,幫助渡劫?」秦逸凡對許飛飛不久前聽到秦逸凡說幫忙時很是震驚的表情有些不解,疑惑的問道。

  「天地之劫,自然是由引發天劫之人獨立面對。焉有從旁幫忙之舉。」許飛飛倒是一臉的認真,向秦逸凡解釋到︰「這是天地對我等逆天修行之人所降下之考驗,也是我輩對自己修行的檢驗。即便有旁人可以幫忙,但卻失去了考驗之本意,但凡面臨天劫之際,都是獨自尋找一個僻靜不為人知之所,獨自渡劫。」

  從許飛飛的話語中不難聽出,像修為到了需要經歷天劫之人,尤其是修道之人,或者說這些正統的修道之人,都是把天劫當作是對自己的一次檢驗,沒有人會用作弊的方式。這種認真的態度,很是讓秦逸凡欣賞,但欣賞是欣賞,秦逸凡卻不一定贊成。

  既然可以從旁協助,那麼用最小的代價換取最大的利益,這是軍人的最典型的想法。沒有什麼不正常的。好像林秋露他們保皇一族,對這種執著的態度也並不是很讚賞。不過,他們可能接觸了太多的黑暗,把所有人都想像的比較陰險,所以,從林秋露口中說出來的,是修道之人很少將自己渡劫之地告訴他人,生怕有人破壞。

  不管是心高氣傲獨自面對也好,還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也好,總之,歷來的規矩好像都是誰的天劫誰來面對,鮮有秦逸凡這等幫助別人的情形。

  「小子,你以為人人都如你這般,可以將他人的天劫引發到自己身上嗎?」秦逸凡還想再問,應劫前輩的話語已經到了腦海︰「你有這般的能力,最好慎言,千萬不要外傳,否則,你會有大麻煩!」這次,難得的應劫前輩用一種警告的話語說出來,也難得的認真幾回。

  秦逸凡是聽說慣了江湖上的那些為了重寶殺的血流成河的情景的,而且,自己也親身經歷了一回。聽應劫前輩這麼一提醒,才猛得醒悟,原來如此。不管是說的冠冕堂皇還是卑鄙齷齪,獨自面對天劫,卻原來是力有未逮,不得不一個人面對,如此說來,秦逸凡豈不又有了一個讓人覬覦的理由。

  想來,許飛飛給他如此的解釋,也只是出於他並不知道詳情,而不是因為別的。得到了應劫前輩的警告,秦逸凡理智的壓下了這個話題,靜靜的看著湖中老兄的天劫。

  這次和剛剛老樹妖的雷火劫不同,雷光之中還附帶著一股黃色的光芒,同時還有一道綠色夾雜在內。即便是許飛飛,看到這樣的異象,也是異彩連連。平日裡,只不過聽說過雷劫,這次,不但見識了雷火劫,似乎湖中老兄這次面對的,是更加恐怖的雷土木三劫合一。

  不用別的,只看這天劫,便可以想像這次湖中老兄的實力暴增到怎樣的地步,居然有如此恐怖的三劫合一。不光是許飛飛,就連老樹妖和其他人看不到的應劫前輩,也都是屏氣凝神,精心觀察,生怕錯過了什麼。

  「轟」,恐怖的攻擊直接到達了湖底,周圍旁觀的眾人,即使在岸上,也能感覺到那等恐怖的威力。秦逸凡更是一陣心顫,不知道湖中老兄如何的應付。

  在秦逸凡的擔心中,第一次攻擊如同泥牛入海。進入湖中便好像偃旗息鼓,銷聲匿跡一般,再也沒有任何的波瀾。好像對湖中老兄來說,這只不過是小菜一碟。

  接連幾次一次比一次更加恐怖的雷電,夾雜著秦逸凡從來沒有見識過的力量向著湖中老兄一次次的攻擊。每一次的攻擊,都能讓近在咫尺的人感受到其中蘊含的力量和毀滅性的打擊,讓人忍不住會想,如果這些天劫是降臨在自己的頭上,到底自己還能不能頂住如此恐怖的打擊。觀看的眾人,誰都沒有說話。

  好像十分湊巧的,湖中老兄的天劫,居然也是六雷,和老樹妖相同,一次不多,一次不少。

  「好厲害的孽障!」這是應劫前輩第二次這般評價湖中老兄了︰「居然引發三劫合一,比起老夫的干天大雷劫雖然差點,但當世除了那幾個老頭子之外,已經鮮有敵手了。」能得到應劫前輩的這般評價,想來湖中老兄這次實在是不得了。

  當最後一聲驚雷響過之後,整個湖面都恢復了平靜,天空中的烏雲也迅疾的散開。讓秦逸凡有些驚訝的是,湖中老兄融合完成,想來應該是更加的強悍,但此刻卻沒有任何的凶煞之氣的感覺,除了湖中老兄已經到了完全可以控制氣息的地步之外,再無其他的解釋。

  不過,驚喜好像總是姍姍來遲。漫天的烏雲剛剛消散,卻不知道為什麼,再次開始匯聚,轉眼的功夫,天色就已經變成了那種熟悉的陰沉。眾人不由得面面相覷,難道,還有天劫不成?

[BOOK: 002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2:24: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