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4
第一百一十四章 赤龍相邀(上)


   「兩百多人全軍覆沒?」一聲如同受傷的野獸一般的嘶吼從某個男子口中喊出來:「我弟弟呢?他出來沒有?」也許,他關心的並不是那麼多人,而是他的弟弟吧!

  「尊主,是全軍覆沒!」不遠處一個彙報的人將頭低下,再也不敢面對男子的怒火,只是將剛剛得到的消息再次說了一遍。實際上,全軍覆沒這四個字,已經說明了很多問題,那個男子的問話,純屬多餘。

  「到底是怎麼回事?」男子急急忙忙的問道。沒有那種親自布下的法陣,距離如此之遠,絕不可能知道遙遠的遠方發生的事情。神識雖然可以覆蓋一個範圍,但也只是在百里之內。而且,不是大事發生,誰又會在乎百里之內的螻蟻是否有什麼變化?

  「尊主,具體還不是很清楚,根據推測,應該是他們碰上了高人渡劫。不過……」剛剛遲疑了一下,就聽到上座男子威嚴而急促的問話:「不過什麼?快說!」

  「不過,我等功力低下,實在是算不出來什麼人渡劫。」聽著男子有生氣的跡象,回話的人趕忙把理由說了出來,一點都不敢遲再遲疑。

  「有這等事?」好像轉眼間被稱為尊主的男子已經又變回了那個冷靜的人呢,弟弟的死亡,也只能給他帶來剎那間的失神。雙手一陣掐算,不過,片刻之後就忍不住一陣皺眉,手指也停止了動作。寧心靜氣好一會,甚至連坐姿都換成了盤膝而坐。隨後,再次掐指,連帶口中唸唸有詞,不過,片刻之後,還是皺眉收場。

  「哪個高手?不可能,還有我不知道的高手渡劫?我居然算不出來!」一邊呢喃,一邊卻有些顯得失神。轉身看了看那個報信的人,沉聲喝問道:「你確認是誤闖天劫?」

  「也沒辦法確認,不過,兩百多高手全在那個地方詭異失蹤,連法器都沒有留下一件,實在不太像是有其他的可能。而且,那裡的人也曾經說過,出事的那天,確實天象異常。憑空多了一場狂暴的雷雨。持續一兩個時辰。期間天雷不斷,除了高人渡劫,實在想不出還有什麼了。」彙報之人也是一陣的氣餒,二百多個高手,本來想趁著那個人不在煉獄,將他手中的那些法器法寶盡數搶奪,沒想到,卻是這般的下場。

  基本上,那裡發生的情況,大家已經百分之八十的肯定,就是高手渡劫。秦逸凡一男三女,十分的正常,如果要說他們四個當中有人度這般恐怖的天劫,打死誰也不會相信。如果秦逸凡有這樣的修為,早就該飛昇仙境,哪裡還會在這紅塵中玩耍。

  可不是秦逸凡,他們四人安然無恙又如何解釋?那等程度的天劫,連跟蹤的二百多好手都消失無蹤。四個人卻悠哉遊哉行走在遊歷的路上,這等怪異的情形,卻又找誰去解釋?難道真的是有什麼從未入世的高手渡劫?

  秦逸凡好像從來沒有發現那些人一般,很開心的帶著秦小玲林秋露和許飛飛四處的遊歷。秦小玲沒事,這可比什麼消息都讓秦逸凡開心。

  這次的行程,除了要到林秋露師門求一篇雙修的功法之外,還要幫秦小玲找一個雙修的方法。其他的,並沒有什麼太過緊要的事情。所以,基本上,大家也都是隨著興趣所致,想到哪裡就去哪裡。反正有許飛飛這個堪稱活地圖的人在,只要不是強行闖入那些修真絕地,天下哪裡都可以去得。

  煩心事,除了秦小玲的雙修功法可能會比較麻煩,侍天門的雙修功法是現成的,只需要跑一趟。許飛飛剛剛突破不久,也正開心的很,一路上行來,也是歡聲笑語,雖然只有四個人,但其中三個可都是女子,即便是修道有成的女子,也一樣是有很多共同的話題。

  至少,眼前就有一個話題,似乎秦逸凡身上的衣服樣式,三女沒有人會讓他保持上一天。乾坤劍女化身的衣裳,總會由著三女的心思,變化莫測。時而將秦逸凡打扮成一個驕傲的劍客,時而又會變成一個文弱的書生。總之,這已經成了三女一路上行來,最開心的一件消遣。

  路上有些出名的門派,秦逸凡也會在許飛飛的帶領下,拜訪一番。此時武宗的名氣已經傳揚開來,即便是修真人士,誰又沒有幾個資質不夠的請朋好友,自然,秦逸凡的到來也是受到很熱情的歡迎和招待。也讓秦逸凡在一次次的開心之餘,又一次次的失望。失望沒有找到能匹配秦小玲的雙修功法。

  拜訪了幾個門派,沒什麼收穫,秦逸凡看秦小玲也有些心灰意懶,忍不住規勸,秦小玲還是因為不能和秦逸凡雙修而悶悶不樂。秦逸凡知道秦小玲的心結,微微笑道:「小玲,不要這麼喪氣,你求的,又不是真的要那個雙修功法,如果這次出來還找不到的話,回去我就和你拜堂成親。」

  一句話,登時讓秦小玲眉開眼笑。再也沒有了幾日來的惆悵。不過轉瞬間,好像就被從心底湧出的那份羞澀所擊敗,紅著臉低聲的應了一句,然後又一次消失在眾人眼前。

  這個小妮子,總是在害羞的時候來上這麼一手,秦逸凡忍不住有些失笑。不過,笑容還沒有收斂,就一聲暴喝:「什麼人?」兩女聽他呵斥,瞬間擺出了戰鬥的姿勢,秦小玲也從地下出現,站在秦逸凡身邊。

  「秦先生,不要誤會。」伴隨著說話,一個人影出現在眾人面前,然後,一股龐大的妖氣也隨之而來。對方出現,卻站在原地,什麼動作都沒有,表明了沒有什麼敵意。

  「你是誰?」對方的妖氣龐大到讓人忌憚,不過,秦逸凡蜀山紫青雙劍在手,其中一個還是強到可以自己行動的,加上還有一柄現在看來不會弱於紫青雙劍的應劫匕首在,秦逸凡幾乎可以傲視天下所有人。

  對方沒有搭話,卻仔細的看了好半天秦逸凡,隨後,又在秦逸凡身邊的三女身上看了好一會。這才躬身施禮:「秦先生,我奉我家主人之命,特地來請秦先生和貴同伴做客。」說話的語氣和施禮的動作,卻是十成十的恭敬,也聽不出有什麼作偽。

  「你家主人是誰?」秦逸凡有些莫名其妙,同樣的,三女也從來沒有見過出現的此人。只有一點可以肯定,他絕對是妖族的,至於他的身份和他口中的主人身份,卻無從猜起。

  「呵呵,」妖族的這位信使卻輕輕笑了兩聲:「我家主人和秦先生是舊識,這次他有事不能親來,特意派我前來。他說,秦先生叫他大哥,這麼一說,想必秦先生就會明白的。」

  妖族的,秦逸凡還叫大哥的,好像除了赤龍,不會再有別人了。實際上,秦逸凡認識的妖族人士,也就只有赤龍一個。只要說是舊識,立刻就能想到他身上的。

  能用這樣的一個高手做屬下,想來赤龍也不是簡單的人物。當然,這個念頭很早之前就有,尤其是秦逸凡還把那些靈器送他的時候,他那種不屑一顧的模樣就知道。此刻,更加堅定了這種想法。

  「哦,不知道赤龍大哥的府上在什麼地方?」秦逸凡也沒有絲毫的猶豫,馬上開口就問,看他的意思,恨不能馬上見到赤龍:「另外,這位大哥如何稱呼?」

  「不敢,在下只是主人的奴僕,不敢當這個稱呼。秦先生儘管稱小的飛花。」一個妖族的高手,卻沒有一點高手的味道,甘做奴僕,讓秦逸凡再次見識到赤龍的神秘。

  有飛花引路,許飛飛也暫時脫離了嚮導的身份。不過,這裡好像距離赤龍邀請他們去的府邸還有很長的路程,至少,飛花看起來已經做了長途跋涉的打算。

  一路上問起,赤龍的府邸居然在遙遠的東方,但具體在什麼地方,飛花卻沒有透露,只是一直神秘的保密,只說到了地頭就會知道。大家雖然納悶,但也更多了幾分期待。

  一直向東,到了海邊,飛花卻還是沒有停下來的意思。給了秦逸凡和三女一人一枚珍珠模樣的東西,卻引起許飛飛和林秋露一陣的驚呼。這不起眼的珍珠,居然是傳說中的避水珠,難道赤龍是住在水中嗎?

  直到看著飛花如同閒庭信步一般踏入海中,海水卻紛紛避開,這才堅定了眾人的猜測,原來,赤龍的府邸,真的是建在水中的。

  有避水珠的幫忙,進入大海也沒有那種艱難,而且,飛花似乎身上的妖氣,也讓沿途的什麼海怪全部都消失無蹤,根本就沒有什麼危險。

  眾人在海底看著新奇的景色,也不免會嘖嘖稱奇。喜好遊歷的許飛飛,更是開心無比,歡喜的看來看去都覺得看不夠。

  只是秦逸凡卻多了一層想法。赤龍大哥名字當中有一個龍字,而且還居住在水中,莫非他真的是龍族?

[BOOK: 002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5:58: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