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8
正文 第二十三章 陰屍力量(中)


  人在空中,秦逸凡一個靈巧的翻滾,雙腳著地,借勢向後退了幾步,消去了陰屍巨大的攻擊力量。身上因為內力護體,根本沒有什麼傷痛。只不過,剛剛這一拳卻讓秦逸凡領教了領教了陰屍的力量,只是不知道那一拳到底是陰屍全力攻擊還是有所保留。

  有人居然在這個時候喊出這樣的一聲,而且還是在頭頂上,很明顯,一定是修道之人。不過,什麼修道之人,如此的厲害,居然敢在拳印湖邊飛行?

  正在驚訝間,就聽見空中的聲音突地變了味道,一聲沉悶的哼聲,好像還包含這極大的痛苦。聽到這聲,秦逸凡才在心中一點頭,這才對嘛,也不看看什麼地方,也是能亂飛的?

  顯然是秦逸凡和陰屍的打鬥讓那人看在眼中,而且認出了陰屍的身份,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喝斥。看起來他應該是剛剛過來的,沒有看到之前的過程,才會有這樣的誤會。而且以秦逸凡的耳目,也不可能讓人在如此近的地方窺探這麼久而沒有發現。

  不管怎麼說,這個人應該是個好人,至少也算是一個嫉惡如仇的傢伙。這樣的人,秦逸凡倒不至於因為一個誤會和他翻臉,畢竟人家也是看到陰屍攻擊自己,而自己被擊飛,說起來也是為的自己。

  「你先回去。」低聲的吩咐了一句,陰屍什麼話也沒有說,閃身消失。隨後,秦逸凡才抬頭望天,等著上面有人掉下來。剛剛好像有種錯覺,自己被擊飛出去的時候,陰屍居然還有點類似擔憂的情緒,只是那種感覺很模糊,無法確認。

  看起來上面那人還是相當的高明,即便是在這樣的情況下,依然能控制著身形緩慢的飄落下來,而不是如秦逸凡想像的掉落。只不過,身子一落地,便是一口鮮血吐出來,坐在那邊,一時無法起身。這個樣子,不要說除妖伏魔,自己能活下來就不錯了。

  一個中年人,看起來四十歲左右,不過這肯定不是他的真實年齡,對這些能上天入地的修道者,面相什麼都說明不了。一身衣物看起來十分的普通,如果不是他從上面下來,一眼看過去,一定以為他是一個普通的讀書人。

  「快走!」中年人倒是秉承救人救到底的架勢,急促的催促著秦逸凡:「那個殭屍厲害,現在只是被我驚走,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會回來,快走!」

  秦逸凡心中暗笑,但人還是走過去將他扶起來。面貌四十多的中年人卻自稱老朽,實在是有趣。順著他的稱呼,秦逸凡開口答道:「老丈,沒事的,山那邊我開了個客棧,我扶你過去歇息吧!」

  「你是這裡的掌櫃的?」中年人在這個時候也不能裝矜持,身體受傷嚴重,必須要療傷的。但很奇怪,他居然這麼問。

  點點頭,秦逸凡承認了自己的身份。那人看了他半天,沒有多說什麼,也不再勸他逃走什麼的,老老實實的在秦逸凡的攙扶下回到客棧當中的。

  安頓好一間客房,正要叮囑他這裡不能隨便行功,他卻好像已經明白了秦逸凡要說什麼,自己開口道:「不用說,我明白,這裡不能隨便運功療傷。我知道。」

  這人居然都知道,想來應該他的消息來源不出幾個選擇,張崇李松,周青還有黃半仙。如果沒有猜錯的話,這個年輕的老頭應該是他們某個的長輩或者師長,否則的話不會如此的清楚。

  如此也好,至少不用耗費唇舌來解釋什麼。想必剛剛知道自己身份之後,對陰屍攻擊自己也沒有多問就是這個原因。不知道是哪家的長輩,居然如此的好說話,也是他們的小輩宣傳工作做的很徹底。

  估計那個中年人應該在療傷的時候後悔著,早知道被攻擊的是秦逸凡,不用那麼著急救人行功的話,也不會落個這樣的下場。只是,他沒想到的是,在這裡胡亂的飛行,危險的程度和那個在地下土遁的控屍者沒有什麼區別,總是要冒著從天上掉下來的危險的。即便不出聲,也一樣會因為自己觸犯了某些霉頭受傷的。

  話雖然這麼說,但秦逸凡卻很承情,所以對待那個人十分的客氣。既然他知道自己的身份,想必其他的規矩也都知道,這次他們長輩出馬,一定是有什麼事情要商談或者其他的目的,一切都等他傷勢好轉之後再進行吧!

  陰屍的力量絕對比秦逸凡見到的任何一個武林高手都要強悍,就連秦逸凡自己,單論力量的話,也遠遠不是陰屍的厲害。真是佩服那些煉製陰屍的人,怎麼會培養出這樣一個強悍的怪物,力道幾乎能趕得上投石車,甚至還要強,如果用來攻城掠地,一定是戰無不勝的。

  只是不知道陰屍還有什麼其他的攻擊手段,陰屍全身刀槍不入水火不侵,這是聽陰屍自己說的,精通五行遁術,其他的好像還沒有聽說。只是有些奇怪的是,陰屍怎麼會知道天罡地煞陣,還自己用屍體擺了出來?這些疑問都在心中,不過現在來了這麼一個中年老頭,只能等以後有機會證實了。

  老頭自己帶的有藥,很管用的那種,準備很充分,可見有備而來。只是不明白,他既然知道這裡的問題,怎麼還會從空中過來?不過轉念一想,馬上瞭然。不管他是哪個的長輩,作為長輩,當然不能像弟子一般的被弟子的麻煩困擾,一定要顯得比弟子高明許多才行,這才會有這樣的情景。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這個老頭也是走運,沒有被湖中的老兄祭出紅光,否則的話,哪裡還有他的機會拼著受傷緩慢的降落,結局肯定是從空中落下。以他當時的高度,好像除了當場斃命,還沒有其他的可能。修道之人,雖然道法高深,但一旦失去了這個倚仗,他們潺弱的身體,可是比習武之人差的是在是太多了。

  這個人到來,到底是什麼目的呢?為了器靈,還是為了修煉?

[BOOK: 000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1:34: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