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5
正文 第一百二十四章 同心同德(下)



原來只是秦逸凡分別和兩女雙修,此刻三人同時進入這個境界,卻又是一種全新的體驗。瞬間三個人的感覺集中在一個人的意識當中,即便三人都經歷過雙修,也已然還是有些淡淡的不適應。

不過,在湖中老兄變態的氣息壓制下的已經習慣的秦逸凡,很快就適應了這些。兩女也被帶動,進入古井不波的狀態。三人好像同時有了默契,同時運功,真龍之氣,無形真元,浩瀚佛力同時開始運轉起來。

三修最困難的部分,就是秦逸凡要將自己的內力一分為二,分別進入兩女的體內。當然,相對的,他還要同時接受兩女傳輸過來的強悍的力量,在自己的體內煉化一圈后重新送出。

兩女的力量並不平均,秦小玲蓮台菩薩的修為和林秋露那點雖然已經可以傲視師門但卻已然少的可憐的真龍之氣沒有什麼可比性。當然,相對的,秦逸凡也必須按照這種力量的不同分別的處理自己體內的真元的分發。

這對可以十分精確的控制自己體內真元流向的秦逸凡並不是什麼特別困難的事情,開始的進程十分的順利,三人之間好像也在心意相通的剎那多了很多的默契。第一次,誰都沒有敢調動自己全身的力量來試驗,只是用了一小股力量,小心翼翼的探出。

這些力量在秦逸凡體內繞行一圈后,很快的就回到了兩女體內。看起來好像十分的成功,隨即,三人開始緩緩的加大自己力量的輸入。林秋露和秦逸凡的修為相當,很快就達到了全力輸出的力量。不過,秦小玲還是有很大的保留,她體內的佛力,已經遠遠的超過秦逸凡和林秋露兩股力量的總和。

雙修的時候,這種力量的不對等就是很大的問題,不過,有了天賜良緣氣,卻也能心思合一,透過長時間的修行,慢慢的將兩人之間的差距變小。但三人同修,這樣的詫異就十分的要命。只是過了片刻,三人就無法控制體內的那些不均衡的力量,眼睜睜的看著他們在三人體內橫沖直撞,卻無計可施,就連想要停下也不可得。

失控的力量越來越強大,再發展下去,就是三人的極限。就在秦逸凡感覺到體內的力量即將爆體而出的時候,一道琴音卻很突兀的插了進來。

琴音對秦逸凡來說十分的熟悉,正是平常聽慣了的許飛飛的無聲心曲。不過,這聲音對秦小玲和林秋露來說,卻十分的陌生。她們兩個從來沒有聽到過許飛飛彈奏給秦逸凡的曲子,此刻卻在和秦逸凡心意相通的情況下,難得的聽到了這聲音。

許飛飛的演奏,一直是那種中正平和,平息景氣的曲子,此時也不例外。儘管平日裡秦逸凡對這種曲子好像已經聽的十分習慣,直覺的不存在一般,但對兩女來說,此刻的曲子卻彷彿突然見的震耳欲聾,發人深省。

三個人的力量本來都已經無法控制,但在這一縷清音之下,卻好像有一直無形的大手,將那些紛亂的力量緩緩的撥入正途。儘管這印月的作用並不是很強,但只是那么一點,就已經足夠讓三人迷途知返了。

借著印月撥亂反正的功能,三人終于一點一點的將那些失控的力量納入自己的控制範圍,隨著時間的推移,加上這股琴音的誘導,三人之間終于維持了一個適當的平衡,使得三個人的力量恰好可以在這樣的力度上正常的流動,卻又不至於失去控制。

平衡的感覺,十分的讓人覺得舒服,在秦逸凡的伴隨下,三人就這么控制著力量,進入了第一次同時入定。在秦逸凡敏銳的感覺當中,三個人目前控制的力量,正是和秦逸凡林秋露相當的實力,看起來,實力相距太大,雙修也不見得就能夠成功。

但是,另外的一種明悟出現下秦逸凡心頭。似乎在雙修或者三修的過程當中,有秦小玲這么一個實力高的離譜的人帶動,其他兩人的修為增長也十分的迅速。這並不是說秦逸凡林秋露就是吸收秦小玲的修為,而是這種天賜良緣氣帶動之下修行之時,三人會不自覺的平衡三方的修為,有巨大的差距。也給了一個快速增長的迫切需求。

甚至說,幸虧三人修行的是三種力量,否則任何兩個人的力量一致的話,都會導致災難性的后果。只有這三種屬性完全不同的力量,而且又能互相轉化,這才有這樣的效果。

三個人緊緊的相擁。享受著這種水乳交融的過程。到的后來,秦小玲和林秋露身上的力量也似乎對那種只透過秦逸凡的身體進行交換的效率極為不滿。竟然自發的在秦小玲和林秋露雙手相擁的地方開辟了一條通路。同時開始交換起雙方的力量。如此一來,三人之間如同兩兩雙修,比起單純的三人透過秦逸凡來雙修,效率怕不止提升了一倍。

秦逸凡第一次發現,居然在自己突發奇想的方法下,能有這樣的效果。實在是出乎意料之外。不過,之前還是有些行險,沒有估計到修為相差太大會帶來的嚴重后果。雖然自己能分別和兩女雙修,卻不代表可以支持三個人同時修行。這就是修為不足的問題,險些壞了三人的性命。

幸虧有許飛飛的琴音調理,方才免了這樣的禍患。說起來,許飛飛的琴音平日裡也看不出有多厲害,唯一顯露過一次的,就是那次奪取雙修秘籍之時,在大五行衍天寂滅陣當中,以琴音生生的將土木兩種屬性的力量引導化解,這樣說起來的話,天音門的這門琴音還真是有一些門道。

這樣嚴格的算起來,現下可不是秦逸凡秦小玲和林秋露三修,分明是連同許飛飛在內,四個人同時在修行。而且對許飛飛來說,原本只能由秦逸凡一個人聽到的無聲心曲,此刻在天賜良緣氣的引導之下,秦小玲和林秋露也能夠聽得分明。

天音門這一門無聲心曲,和旁的修行不同,卻是聽到的人越多,效果越好。此刻就連許飛飛自己都有些驚訝,怎的平日裡給秦逸凡彈琴,不過就是一絲牽掛,今日卻如同突然之間多了幾分吸引,竟然讓自己不由自主的彈下去,漸漸的入迷。

許飛飛身為天音門弟子當然知曉這是好事,只是片刻的功夫,許飛飛就已經確定,自己和秦逸凡雙修這么多的時日,終于有了結果。彈奏之時,比平日裡順暢無數倍,生隨意走,竟是恍惚間,馬上就能脫出樂譜的桎梏,從心所欲,隨心所在,這等暢快的感覺,直如飄飄欲仙,身入雲端。

自從上次在塵世中彈奏下裡巴人之后,已經很久沒有這等的感覺,隱約中,已經知道自己馬上就能跨入另一個境界之中,忍住這種歡娛,手下卻不停歇,更加賣力的用心撥弄起來。

她這裡彈奏的暢快,秦逸凡三人在那裡的感受也略有不同,只覺得在許飛飛琴音不自覺的引導之下,三人之間的默契是越來越強,似乎已經不用再用心控制那些三修的力量,本能的就能夠做到平衡和修行。

第一次三人同修,不,應該說是四人同修,就有這樣的斬獲,秦逸凡自然是喜不自勝。儘管開始有些小小的驚險,但結果卻十分的圓滿。

足足幾個時辰,四人都沈浸在這種輕鬆自在圓轉如意的氛圍之內,琴音帶動三人的力量在三人體內流轉,而三人同時聆聽無聲心曲的效果也讓許飛飛沈浸在心音的痴迷中無法自拔。

直到秦逸凡體內的真氣勃發,充斥身體所有的臟腑,秦逸凡才發現,這次的修行,居然已經到了自己快要無法承受的地步。肺腑微震,這才從那種如同酒醉微醺的感覺當中清醒。他這一動念,兩女也自然知曉,三人此刻心意相通,自然是說不出的默契,各自收力,緩緩的停止了行功。

三個身體分開,都端坐在地,又各自運動片刻,將剛剛三修獲得的力量煉化,這才起身。起身之時,秦逸凡卻再也聽不到許飛飛的琴音,想必也是沒有了剛剛的那種感覺,停止了彈奏。互相對望一眼,三人臉上都是無法壓抑的喜色。

“我去叫許姑娘。”大家都知道剛剛的琴音是怎么回事,林秋露第一個起身,直接去找許飛飛。

不片刻,許飛飛也來到了三人面前。看到三人的模樣,卻是露出笑容,連道恭喜。這次,秦逸凡和兩女同時說出來的同喜,卻讓許飛飛有些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微微的愣了一下,不知道這喜從何來。

等林秋露將剛剛三人同修的感覺和其中琴音的作用告訴許飛飛,任許飛飛如何的有想像力,也不由得為這等的變化目瞪口呆。誰知道只是秦小玲一個簡單的念頭,就差點讓三人陷入絕地,還好自己的琴音有效,這才讓三人化險為夷。

不過,聽說三個人在三修之時,居然能夠同時聽見自己的無聲心曲,聯想不久前自己彈琴的感覺,也忍不住有些驚喜。這等的機緣,又豈是隨便就能夠獲得的,想來如果不是秦小玲的提議,秦逸凡突發奇想,也不可能有這樣的進境。

接下來,自然是兩女邀請許飛飛以後修行之時加入。對此,許飛飛也沒有什麼意見。反正已經跟秦逸凡,都是雙修,而且天音門雙修之道,並不是要和秦逸凡身體接觸。雖然要和秦逸凡同兩女三修之時加入,但也只是在其他的房間,稍有羞澀卻不失一個修煉的好時機,這等事情,斷然沒有拒絕的道理。

等到三女和秦逸凡在將所有的細節重新過濾了一遍,歇息了一天之后,又一次進入了四修的境地當中。有了上次的經驗,這回可算是熟門熟路,幾乎上手就進入了狀態。有了許飛飛的琴音調理,居然一點都沒有出現那種失控的情形,順順當當的完成了整個過程。

如是連續幾次,都是這樣的情形,每次都是秦逸凡和林秋露其中一人感覺到身體當中內力或者真龍之力澎湃激蕩,才停止四修,隨后就是各人消化所得。區區幾次下來,連秦逸凡也都有些吃驚,這等修行的速度,比之一個人苦修,快了差不多幾倍,怪不得會流傳下來此等的功法。不過,其他人想要有秦逸凡和三女的這般運氣和實力,卻斷不可能。

經歷了這一遭,四人之中,除了許飛飛因為沒有和秦逸凡身體接觸雙修還稍顯有點見外,秦逸凡和兩女卻都已經是如同一體,進退之間的默契更甚。即便不是在修行之時,也有了更多的心意胸痛之時,夫婦三人,由此也更加水乳交融。

雖然對內許飛飛稍微有些不合群,但對外四人卻已經是鐵板一塊。隨著修行日深,四人之間也是越發的融洽,感覺上,就是共同進退,同心同德。不知道其他的修真之人,聽說了他們這樣玄奇的四修之法,會是怎樣的驚訝和震驚。這修真界,因為秦逸凡的出現,也變得越來越不合常理。

[BOOK: 002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3:33: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