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9
第一百零一章 左右為難 (上)    

  
  「晚輩是一個習武之人,前輩可以不用介懷。」眾人看著秦逸凡如同自言自語一般的拿著兩柄劍說話,都有些莫名其妙,不過在場的都是老油條,誰也沒說什麼,靜靜的看著。  

  「你不是蜀山弟子?」其中的一個聲音顯然沒有料到,自己居然相隔這麼多年,還能聽到另外一個老夥計的聲音,不禁有些激動。但激動歸激動,還是立時發現了秦逸凡的問題。  

  「你怎麼能使用雙劍的?」另一個聲音馬上接著剛剛的聲音問了出來,口氣十分的急迫。  

  「這個,說來話長,兩位前輩還是想想,怎麼點撥一下現在蜀山的晚輩吧!」秦逸凡依舊在眾人面前表演他的自言自語。  

  但金光大師卻好像已經看出了些門道,又驚又喜的問道:「你能和劍中的器靈說話?」  

  「多新鮮啊!」秦逸凡笑道:「眾位都是前輩,能不能和器靈對話,還需要用我說嗎?」此言說罷,就看到一陣驚愕的目光,不由得一怔:「怎麼,難道你們不能?」  

  看大家的情形,秦逸凡就有些疑惑,儘管秦逸凡接觸的靈器不多,但還沒有出現過無法溝通的情形,最多只是不同意自己的某些意見而已,例如那個死活不肯被度化的器靈。難道這靈器也並不是如外界傳言一般的神妙?  

  秦逸凡這就是有所不知,靈器雖妙,但大部分都是被強行剝離元神然後煉化成器靈的,除了有限的幾柄如雙劍,乾坤劍匣和秦逸凡的匕首,其他的所有器靈都是妖族的元神,被迫聽命已經是很不錯的表現。指望它們和飛劍主人交流,難於上青天。  

  「秦先生!」金光大師連自己都能聽的出來,聲音有些顫抖:「不知道這雙劍器靈,到底是……是……」後面的話沒有說出來,但聽秦逸凡剛剛的口氣,卻好像裡面是蜀山的某兩個前輩。一時不敢確定,連用詞都不知道該用什麼來表達了。  

  「是兩位蜀山的老前輩。」秦逸凡面不改色的說道,接著又聽了一會,答覆道:「一位叫紫霞上人,一位叫青雲上人。」  

  轟。即便是再沉得住氣的長老們,也不由得爆出一陣驚呼聲。紫霞上人,青雲上人,這都是蜀山傳說當中的前輩,也是紫青雙劍第一代擁有的主人,從他們以後,才將紫青雙劍列為蜀山鎮山之寶,代代相傳。兩位前輩早已不知所蹤。蜀山一直以為他們早已飛昇仙界,沒有想到,居然就在這雙劍之中。  

  「你……你……」一位長老指著秦逸凡,有心說他胡言亂語,但心中卻也忍不住信了幾分。就憑秦逸凡能一手一劍使用,也沒有必要編出這麼個彌天大謊來騙人。  

  還是金光大師想的周到,沉吟一聲。面對秦逸凡正色道:「秦先生,你這說法,實在是太過驚人,老朽不敢不慎重,不知道秦先生能不能說的清楚一點,最好,最好能讓兩位前輩開口。」  

  任誰遇上這等大事,也都會小心求證的。金光大師這個要求並不過分。不過,秦逸凡可以操控雙劍,卻並不意味著器靈就可以和別人說話。還好,這次雙劍器靈是兩位前輩,否則的話,至少還要乾坤劍女負責溝通。金光大師的這個要求,卻是有些為難了。  

  「兩位前輩,蜀山掌教需要求證一下。不知道兩位前輩可否證明一下自己?」秦逸凡也只能做一個傳聲筒,將金光大師的意思轉告。想來,不用自己說,兩位蜀山前輩也是應該能聽到的,應劫前輩不就能在這樣的情形下探知外面的事情。想來名震天下的紫青雙劍一樣可以做到。  

  之前那些蜀山得了雙劍的有緣之人,卻沒有秦逸凡這般的運氣。他們根本不知道雙劍的器靈是什麼,況且,使用雙劍之時,這些有緣之人唯一的作用,就是提供靈器供雙劍使用,其他的,可以說甚至連戰鬥過程也不一定清楚。而且,每次需要雙劍之時,無不是修真界的大事,每每用過雙劍之後,這些弟子也會被雙劍的力道反噬。  
  
  有鑒於此,兩位蜀山前輩也從來不和這些有緣之人表露身份,是以,直到現在,他們還是第一次和外人交談。如果不是秦逸凡被應劫前輩點撥,也不會知道雙劍的器靈就是兩位蜀山前輩本人。當然,應劫前輩也是被秦逸凡的偶然話語點醒,這才意識到的。  

  表明身份,這倒不是說金光大師不相信兩位蜀山前輩,更多的可能,還是有點不相信秦逸凡這個傳話之人。但此刻卻只有秦逸凡有這個能力,唯有從秦逸凡口中得到一些秦逸凡決不可能知道的蜀山秘辛,金光大師才會相信。  

  大家都是聰明人,秦逸凡也不用解釋。既然已經露了相,紫霞和青雲兩位前輩自然會有相應的對策。況且,每每看著優秀的蜀山門人因為使用紫青雙劍被反噬,兩位前輩也是痛心疾首。看起來秦逸凡好像絲毫不懼那等反噬之力,說不得也要借助他的大力。  

  「大師,您修的是蜀山不傳之秘雲龍訣,可是?」秦逸凡聽了一會,就向金光大師問道。  

  「是。」金光大師點頭道:「不過,這不是什麼隱秘之事,秦先生不能說一些更穩妥的?」  

  秦逸凡歎了口氣,繼續擺出一副聆聽的架勢,過了好一會,然後又開口道:「這樣吧,眾位長老一個一個上前,可好?」  

  眾人都不知道他要做什麼,但在蜀山長老議事堂內,還不怕秦逸凡會做什麼手腳。金光大師首先上前,隨後,不知道做了什麼,外面眾人都聽不到秦逸凡說話的聲音。  

  片刻間,金光大師雙目圓睜,彷彿不敢相信一般,看著秦逸凡。半天說不出話來。秦逸凡卻微微一笑,示意金光大師稍後,換了一位長老上前。  

  每個長老好像都是這樣,聽著秦逸凡說了兩句話,立時震驚,有兩個甚至當場拜倒在地,衝著雙劍連連叩首。前面聽過秦逸凡說話的,都是一副瞭然於胸的表情,後面的卻更加的疑惑。

  等到所有的長老都聽了一遍,現場已經沒有人不相信雙劍之中的確是兩位老前輩了。秦逸凡不但將每個人修行的功訣準確的說了出來,甚至連功法都背出來幾句關鍵的部分。那兩個拜倒在地的,則是兩位前輩看他們有些偏差,特意指點的。  

  說出來各位長老修習什麼功法的名稱很簡單,只要平日裡主意,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太大的難度,這又不是什麼蜀山的天大之密。但能說出功法當中的詳細語句,而且還是關鍵的那幾句,不是蜀山修行過這些功訣之人,決不可能知道。紫霞青雲兩位前輩,卻是已經接觸了數十位優秀的弟子,修煉什麼功法的沒有?兩人本就是蜀山的高手,這些東西自然難不倒他們。察言觀色就能判斷出眼前的這些長老們修習的是什麼。  

  接下來,卻是金光大師帶眾位長老,一齊參拜兩位前輩師祖。這樣的大禮讓秦逸凡很是不自在,但人家參拜的是雙劍,秦逸凡也只能很彆扭的站在當中。  

  「多謝秦先生解開我蜀山千年之密。」金光大師說話都有些激動了。有這兩位老前輩在,蜀山就算再有什麼問題,金光大師也不會害怕。秦逸凡幫忙解開了這天大的迷霧,金光大師自然要感謝的,但唯一的問題就是,能讓雙劍如此正常的,現在只有秦逸凡,而秦逸凡卻不是蜀山弟子。  

  想要和兩位老前輩交談,就需要通過秦逸凡。這也意味著,蜀山有什麼隱秘的事情需要祖師爺出馬的,卻無法避過秦逸凡,這是十分為難的事情。況且,就算蜀山不在乎這字兒,但秦逸凡不是蜀山弟子,不會久住蜀山,總不能需要的時候,就去拜訪一遍秦逸凡吧!  

  發現雙劍之密,多了兩位祖師爺,這是好事,但卻是讓一個外人發現的。而且,這外人還不算是修真之人,不過是個習武之人,這委實讓眾蜀山長老們有些拉不下臉面。  

  再有,秦逸凡已經兩次問過,如果找到紫青雙劍該如何,當時不管是劉長老還是金光大師,說的都是任由秦逸凡處置。說的時候輕鬆,誰也不相信名震天下的紫青雙劍能讓一個習武之人找到。但現在卻不得不面臨這個問題,秦逸凡手中的雙劍,難道真的要讓秦逸凡帶走?  

  如果不然,那又該如何是好。大庭廣眾,眾目睽睽之下,總不能出爾反爾。而且,蜀山也不是能做出那等殺人滅口之事的門派,數千年來,蜀山能一直站在器修的巔峰,憑的也不過是信義二字,總不能為了雙劍,就把這樣的一個蜀山恩人如何吧!  

  想來想去,這問題卻棘手的很,就連金光大師一向豁達的人物,也忍不住有些困擾。相信就算是蜀山祖師爺出現,面對這樣的問題,也是一樣的左右為難。

[BOOK: 002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23:13: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