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2
正文 第五十七章 妖族出現(上)

說起戰斗,在場的所有修道之人,都沒有秦逸凡一個人經驗來的豐富。剛剛出現的這股氣息當中,包含著一股無法形容的暴戾之氣,修為弱一點的人,絕對會被這氣息所感染。

“妖氣!”念空和尚雖然單打獨斗不靈,但見識上還是十分廣博的,一眼就認出來這是妖氣。

幾個年輕高手臉色都有些變化,對方還沒有出現,就已經有如此恐怖的妖氣。光是對方這透露出的氣息,就已經讓眾人無法承受,可想而知如果對方動手,自己是什麼下場。

原以為只是來這里抓一個剛剛度過小天劫的小妖,獲取元神或者抓來當坐騎,沒想到卻引來如此恐怖的一個妖族。光是氣息,就可以斷定,對方至少有妖王級別,在場的眾人就是一擁而上,估計也不是人家的對手。而且,如果不是秦逸凡,他們甚至連對方的蹤影都無法發現。這可是讓人無法回避的一點。

“小伙子,身手不錯,確實比這些小家伙們要厲害。”隨著一聲爽朗的笑聲,一道人影出現在眾人面前:“等我打發了這些小家伙,一定和你切磋切磋。”看來,他已經盯了這里有一會,不然不會看到秦逸凡的身手。

出現的是一個壯漢,身材特別的高大,臉上一股無法控制的凶悍之氣,周身散發出的氣息,正是讓人感覺十分難受的恐怖妖氣。幾乎不用問,都可以肯定他的妖族身份。

不過想要知道他到底是哪一位,可沒那麼容易。而且壯漢也沒有要介紹地意思。出來盯著大家看了一圈,很是不屑的哼了一聲:“幾個連元嬰期都沒有到的小娃娃,居然也學著人家收元神煉靈器,真是好笑。”

秦逸凡在旁邊聽的眼睛一亮,元嬰期?這是什麼級別?壯漢不經意間也透露出的信息,對秦逸凡來說,可是難得的消息。

“你一個連金剛體都沒有修到的和尚,也來湊這個熱鬧?就這個修為,也想學著那些菩薩們收伏坐騎?差的太遠了吧!”壯漢又斜睨念空和尚一眼,一口氣就點出了他的境界。和尚也是臉色一變,下意識的緊了緊手中握著地禪杖。卻沒敢說什麼。

“剛剛知道這里有個妖兄度過小天劫,知道你們這些家伙不會消停。特別過來看看。”壯漢站在眾人中間,一個一個的盯過來,每個人碰到他地眼神,都好像要躲避什麼一般,快速的移開視線。

“果然都是些不知天高地厚地小家伙。”壯漢的視線停留在地上的木長老身上,看了一會,又看了看秦逸凡:“趁著我還沒有生氣。你們也還沒有做出什麼讓我生氣的事情,趕緊滾開,有多遠滾多遠,否則,可別怪我老人家不客氣。有言在先,別呆會傷了。回師門哭著找師父找場面!”

壯漢的氣勢要多囂張有多囂張,根本沒把在場的所有人看在眼中。惟有對秦逸凡有些另眼看待,不過估計也是看在他維護湖中老兄的份上。和他地實力什麼的,根本就沒一點關系。固然秦逸凡在他的威壓下站的挺直,但在他眼中也不過是能在他面前站直的一個人而已,還差的很遠。

純粹就是在挑釁,而且是那種毫不在乎地挑釁,在秦逸凡看來,與其說是挑釁,不如說是給他自己找一個出手的理由,一個殺人的理由。壯漢周身散發出來地凶悍氣息當中,夾雜著的那種淡淡的殺氣是瞞不過秦逸凡這久經戰陣的人的。

“如果不敢動手,就磕幾個響頭,滾回你們來的地方去。”壯漢看周圍沒有一個人動,心知是自己的凶悍氣息已經將這些人鎮住,越發的猖狂。

人活臉,樹活皮,修道之人也不是將自己修到無欲無求,至少眼前這幾個人都還沒有這樣的境界。終于,劍門三英中的女子再也無法忍受,嬌叱一聲,禦劍撲了上來。

有人動手,周圍眾人立時也暫時忘記了恐懼,指揮著飛劍,攻了上來。和尚沒有這樣的法寶,但手中的禪杖卻是一件不錯的佛寶,也脫手飛出,向壯漢籠罩而去。

大家都知道這壯漢是難得一見的大敵,而且很可能他們聯手也不見得有什麼勝算,個個都拼命,將自己壓箱底的貨色也都拿了出來,天空中登時多了幾件秦逸凡沒有見過的法寶。

“米粒之珠,也放光華?”大漢輕輕的一聲,站在原地,動都不動,口中哈哈大笑:“來的好!”


一道近在咫尺的光華被大漢一手捏住,如同捏住一只空中飛的小蟲一般。劍光露出本體,還在主人的控制下不住的掙紮,大漢卻又是一陣哈哈大笑,手中加力,在秦逸凡的注視下,那柄飛劍瞬間變換了形狀,而飛劍的主人,三英中的女子,卻也是口中一聲痛苦的聲音,臉色頓時委頓了許多。

電光火石之間,其他的幾個飛劍都已經近身。大漢不閃不避,任由飛劍攻擊在自己身上。叮叮當當一陣火花亂想,飛劍和大漢身體相交居然發出一陣金鐵交鳴的響聲,仿佛大漢周身穿著的都是鋼鐵重甲一般。

“攻他眼睛!”慌亂中不知道誰說了一句,幾支飛劍瞬間改變了方向,向著大漢的面部撲去。大漢依舊站在原地,腳下絲毫未動,只是伸起一只手,擋在眼前。

速度構快,只是這一擋,立時又抓住一支飛劍,大手抓握間,又是一柄飛劍被毀。這次卻是風浩修的,飛劍被毀,風浩修的臉色也十分的難看。

很奇怪,好像湖中老兄知道這大漢一定能把這些人拿下一般,在他們動手的時候,居然一點都沒有搗亂,也沒有釋放精神攻擊。激斗的雙方都沒有被影響的模樣。

沒有了飛劍,劍門三英的攻擊力大減,其他人也不敢隨便的攻擊大漢的手臂能封到的范圍。但其他的地方,飛劍即便攻擊上去,也不過是一陣金鐵交鳴,絲毫沒有可以擊破的地方,圍攻的幾人都是又氣又急。

“前輩!”百忙當中,還是念空和尚:“我等自問沒有得罪前輩之處,何必苦苦相逼?”

“哦?”大漢手下不停,但口中卻道:“那這里的那個度過小天劫的妖兄如何得罪你們了?你們可曾想過要放他一條生路?”

眾人登時語塞,壯漢是打定主意為湖中的妖孽撐腰來了。可以理解,同是妖族,自然不希望自己人被入無端的殺上門,只是為了一個荒謬的理由。幾人圍攻湖中老兄的時候,從來沒有想過,自己也會被人逼迫到這樣的地步。


來來回回一會之後,大漢可能也厭煩了這樣的游戲:“哼,攻來攻去,也就這麼幾招,你們以為你們是誰,就想憑著這一招就走遍天下?”

“吼”,巨大的吼聲在原地想起,大漢雙手一招,不遠處的念空和尚立刻如同被一道無形的繩索束縛一般,向著這邊緩緩的飛來。

念空大駭,指揮著禪杖化作的飛龍飛速的向大漢攻擊起來。大漢單手一招,禪杖也被抓在手中,同時念空和尚已經到了身邊,大手一擰,堅實的禪杖如同面條一般,一圈一圈的纏繞到了和尚身上,將和尚捆的動彈不得。

畢竟是意修之人,對于法寶這等身外之物的依賴並不是那樣的嚴重,禪杖雖然被毀,但自身卻沒有多大的影響。不過,人在大漢手中,卻也沒有什麼好結果。慘叫一聲,念空和尚被大漢拋擲了出去,如同出膛的炮彈一般,向著那邊的趙秉常直直的飛去。

趙秉常驚叫一聲,飛速的避開,和尚卻沒有那樣的好運,砰一聲,結結實實的連帶著身上的禪杖,撞進了土地之中,地面憑空出現了一個人形的坑洞。

隨即,大漢雙手連揮,拳風如同實質一般向著周圍擊去。雖然剩下的幾個人速度都不算慢,但在法寶被毀的情形下,卻無法躲避這凶悍的拳風。

被拳風擊中,立時就是一聲慘叫,身形如同加速了的子彈,沿著拳風的軌跡向著周圍飛去。轉眼之間,劍門三英的身影都消失在秦逸凡的視野當中。這里除了木長老昏迷不醒之外,就只剩下秦逸凡和那個念空和尚撞擊出來的大洞。

這才是秦逸凡真正佩服的武學,或者說,不能叫武學,完全就是那種一力降十會的純粹的力量。在這樣的力量面前,不管是什麼法寶,什麼飛劍,什麼技巧,都絲毫沒有用處。

大漢仿佛剛剛完成了熱身運動一般,向著秦逸凡招招手:“小兄弟,你是唯一的一個維護妖族的人。我看你剛剛和那個家伙打的時候很不錯,來來來,我們切磋幾招!”





----------------
正文 第五十七章 妖族出現(下)


  這話正中秦逸凡下懷,看了大漢的威勢,秦逸凡眼前彷彿出現了一個新的世界。大漢好像沒有使用任何的法力,除了抵擋那些飛劍攻擊可能是有特殊的原因之外,其他的一切,完全是他身體的力量,沒有使用法寶,沒有使用飛劍,卻將幾個使用法寶飛劍的修到之人如同砍瓜切菜一般的清除。

  從那些人的話語中已經知道,這大漢是妖族之人,不過,在秦逸凡現在的心中,可沒有什麼正邪妖人的念頭。湖中老兄不礙任何人的事情,但卻要被那些人無端的攻擊,想要他的元神或者身體,做靈器或者做坐騎,反正都沒有一個是什麼好念頭。

  大漢出來就為湖中老兄撐腰,秦逸凡是求之不得的。而且,大漢的攻擊和他的攻擊方式很像,正是借鑒的好對象。不說別的,光是赤手空拳力抗那些法寶,就值得秦逸凡參考。

  將匕首收起,秦逸凡很是禮貌的行了個江湖禮節:「前輩請!」反正這些修道人士不管是人是妖,總歸是比秦逸凡要大上好多的,稱呼一個前輩絕不會錯。

  妖族大漢卻也是同樣的行了個江湖禮節,一抱拳,兩人站到了對面。

  「來吧!」大漢面對秦逸凡,可不像其他人那樣的不給面子,而且以他的身份,也不可能在這樣的場合做出搶先攻擊的事情。

  秦逸凡也不客氣,腳下發力,衝了上去。既然是切磋。秦逸凡也沒有使用匕首,同樣是赤手空拳。見過大漢力抗眾人的威勢,自然知道根本不需要自己留手,秦逸凡出手就是全力。

  大漢依然如同剛剛的戰鬥一般,站在原地,動都不動,看著秦逸凡攻擊過來。只是,還是給了秦逸凡一些面子,沒有站在原地硬抗秦逸凡地拳頭,而是伸出手掌格擋了一下。

  拳頭入手。立刻覺得不對。秦逸凡的內力強勁,加上不久前才適應了內腑當中儲存內力。此刻全力出拳,力道比秦逸凡以往的巔峰時刻還要強出至少兩倍有餘。

  況且。秦逸凡內力當中包含的爆炸性,是以往大漢對敵過的任何人都沒有的。那種能夠透體而入的破壞力,也是前所未有的強。

  大漢猝不及防,被秦逸凡連帶身體的衝勁加上自己最強的內力轟出地一拳,重重的擊在手上。單手已經無法抵擋這樣地力道,伸出雙手卻已經來不及,只能順著秦逸凡的力道借勢收手。但還是無法徹底化解這股力道。胸口如同遭到一枚攻城巨弩地攻擊一般,發出一聲沉重的巨響。

  而大漢的身形,再也無法保持剛剛站立不動的雄姿,噔噔噔連退三步,這才穩住身形。但還是不得不劇烈的呼吸幾次,化解其中蘊含的爆炸性力量。再次抬頭看向秦逸凡時。臉色也變了一變。

  就算是真正的一支攻城巨弩,也不可能將大漢地身形撼動分毫,但秦逸凡只是藉著衝力的一拳。不但將他伸出的手打回胸口,而且還將他的身形撞退三步,至少有兩個呼吸的時間,才消滅了胸口那種難受的感覺。這樣地一個人,真的只是一個普通的習武之人嗎?

  大漢也是遇強則強地人物,經受了這一拳,不但沒有著惱,反而高興起來:「好,好,好!」舔了舔嘴唇,連說三個好字,語氣中透露出的那種興奮的感覺,連打出一拳後見對手沒有反應也停在原地的秦逸凡都有些心跳加劇。

  這是什麼樣的境界,居然只是靠著自己的情緒,就能夠影響到對手。秦逸凡是一個一心鑽研戰鬥的人,遇上了這樣的對手,這樣的機會,怎麼會不牢牢的把握住。

  大喝一聲,又是一拳擊出。這次大漢卻再也沒有那麼托大,揮舞起拳頭,和秦逸凡展開了對攻。

  兩個男人,這樣的戰鬥,除了依靠自己的身法在躲避對方的拳頭之時用盡全力的攻擊之外,沒有其他的方式。當然,躲不過去就只能用自己的身軀硬抗對手的拳頭。

  砰砰之聲連連響起,兩人都是一副臉上強忍著痛苦的表情,但是手上卻誰也不想放棄的傢伙。而秦逸凡也終於發揮出了他在軍隊中自己摸索出來的殺人技巧,瘋狂的進攻起來。

  哪裡還有這樣好的靶子,不用擔心傷到對方,也不用擔心對方的反應太慢自己的很多招式還沒有用完就已經結束了戰鬥。秦逸凡唯一能夠做的,就是把自己身體的所有部分都變成一個個殺人的兵器,向著對手猛烈的攻擊。

  肘擊,膝撞,肩扛,頭頂,無所不用其極。而對手也毫不含糊,每次都是結結實實的扛下這些殺招,但本身卻好像完全沒有什麼傷害,總是能順手給秦逸凡一記反擊。

  他的時機把握的很好,總是秦逸凡舊力已盡,新力未生的時刻,用最尖銳的力量,打在秦逸凡暴露出的破綻之上。每次的力道,恰好能讓秦逸凡產生一種內腑劇痛,忍不住要吐血的感覺,但又不會真正的吐出鮮血。

  而秦逸凡也就在這樣的攻擊和被攻擊當中,一遍一遍的學會如何在攻擊的間隙,在一擊而不能將敵人徹底打倒的間隙,努力的保護自己,並且能夠有效的打擊敵人。

  至於身上被大漢猛擊的痛苦,和他在湖中老兄的陪伴之下經脈爆裂欲斷的痛苦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不過,即便在這樣的痛苦之下,秦逸凡也沒有哼出一聲。

  更讓大漢欣賞的是,儘管在這樣的情形下,秦逸凡出手的速度絲毫沒有減弱,沒有因為痛苦而忘記進攻。他的出手輕重他自己很清楚,即便是他這樣的一個身體強悍的妖族,在還沒有達到這樣的境界之前,也無法做到這樣的地步。

  雖然欣賞之色更多,但下手卻越來越重,而相對的,秦逸凡身上的痛苦也越來越加重。但秦逸凡能被大漢擊中的時候卻越來越少,如果大漢不加快自己的出手速度的話,根本就追不上秦逸凡身上一閃即逝的攻擊間隙,也就是所謂的破綻。

  就在這樣一場酣暢淋漓的戰鬥之中,秦逸凡已經把他自己在戰場之上領悟到的幾乎所有的技巧全部都演練了一遍。而且,還藉著大漢強悍的身體和不怕打擊的實力,將自己的格鬥殺戮技巧進一步的提升。

  以前雖然有過和修道之人對抗的經歷,但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在瘋狂的抵擋敵人飛劍的遠程攻擊,像這樣的戰鬥根本不可得。大漢對戰那些修道之人的技巧也讓秦逸凡明白,真正強悍到了這樣的境界,就算是站著不動,也是可以對付那些人的。

  大漢給秦逸凡展示的,不但是一種力量到了極致的強悍,而且讓他對武道重新有了信心。讓秦逸凡堅信,就算真正的憑藉著武道,也是可以在修道之人的世界當中,闖出一片天地的。

  真正酣暢淋漓的戰鬥,攻擊,防禦,以及被擊中後的痛苦,肆意的放手進攻,讓秦逸凡也體會到了許久沒有經歷的暢快。和修道之人對戰,每每落在下風的鬱悶一掃而光,忍不住開口長嘯起來。

  大漢也彷彿配合秦逸凡一般,放聲大吼,嘯聲和吼聲連成一片,再也不分彼此。隨後就是兩聲放肆的長笑聲。

  「爽!」妖族大漢十分開心的吼了一聲:「多久沒有遇到過光憑肉體就能和我對拼的人了,就算是妖族也不多見,小兄弟,你叫什麼名字?」

  「秦逸凡!」秦逸凡淡淡的報出了自己的名字:「前輩你呢?」

  「不用叫我前輩,我們妖族講究實力,你這樣的年紀和這樣的實力,不用叫任何人前輩,叫我大哥就行!」大漢十分豪爽的拍了拍秦逸凡的肩膀:「以後有人敢欺負你,就報我的名字。就說你是我赤龍的兄弟,我看看誰敢動你!」

  秦逸凡點了點頭,沒有說什麼。他除了知道赤龍是一個妖族之外,根本不知道這個名字代表的意義。但這並不妨礙他結識這位豪爽的大哥,雖然他們之間只見過不到半天的時間,而且還狠狠的廝打了一番。

  「你沒有用那種眼光看待過妖族,也沒有想過要它的元神或者其他的什麼,這麼多人都打它的主意的時候,只有你一個人站出來,光憑這一點,你就可以獲得我們妖族的友誼。」赤龍站的直直的,和在他對面同樣站的直直的秦逸凡說著。

  「不過,你現在還沒有找到進入這個世界的路。雖然你的道和我們妖族的道類似,但並不相同,我無法給你什麼幫助,你只能自己去摸索了。」赤龍依舊拍著秦逸凡的肩膀,他巨大的身形和秦逸凡站在一起,就好像一個大人和小孩的對比一般。

  秦逸凡一直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聽著。對於這個莫名其妙出現的赤龍大哥,心中真是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但他的那種豪爽的性格,卻十分的讓秦逸凡欣賞。

  「大道至簡,你也不用把修道想的太複雜。」赤龍雖然說著沒辦法給他幫助,但依然是把自己的一些心得說了出來。

[BOOK: 001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4:44: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