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3
正文 第七十八章 天音門下(上)


  「多謝前輩指引!」遠遠的,秦逸凡拱手行禮。謝歸謝,但也只是謝她用琴聲指引,而不是說救命之恩,這裡面的區別可是天上地下。

  對面女子卻是不以為意,優雅萬分的將古箏收起。那古箏也算是個法寶,瞬間消失不見。隨後,女子如同仙子一般從樹頂慢慢的飄下,說不出的風姿飄逸。女子一直蒙面,看不到臉面,但從身形上看,也是一個不可多得的美女。當然,這也只是秦逸凡的猜測。

  「天音門下許飛飛,拜見秦公子!」女子落地,卻是微微低頭衽禎一禮:「家師有言,秦公子於我天音門有再造之恩,特遣小女子追隨秦公子左右,為秦公子指路。」

  秦逸凡一怔,這是怎麼回事?雖說天音門也確實接觸過,並從他們手上得到了修真絕地的信息,但也還沒有到那種再造之恩的程度吧?他們是不是搞錯了。

  「秦公子少安毋躁。」許飛飛落落大方開始解釋。許飛飛的確是天音門人,而且還是內山門的弟子,因為天音門上下感激秦逸凡無私指點外山門弟子,感恩圖報,知道秦逸凡想要拜訪那些修真絕地,特意派遣了一個熟悉路途的人前來。

  許飛飛曾經在紅塵歷練之時到訪過這些修真絕地,雖然沒有進去過,但路途確實是相對來說比較熟悉的。而且幾乎每個絕地的特點也十分清楚,倒是一個指路的好幫手。

  秦逸凡這才鬆了口氣,還好不是又一個林秋露。否則的話秦逸凡真懷疑這些修真弟子是人還是貨物,可以隨便送人的。

  「這玄陰池是距離你們最近的,我飛速趕來,還是遲了一步。」許飛飛好像十分的不安:「玄陰池中頗有古怪,裡面好像有一個天然陣法。如果從裡向外,頗有一番難度,不過如果有人在外面指路,卻簡單之至。只要不碰上玄陰爆發,一般無恙。」

  似乎許飛飛並沒有感受到玄陰爆發,不過也情有可原。從這個方向,的確是無法感受到裡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的。秦逸凡和秦小玲從裡面出來,自然知道她所言非虛,點頭生受了。

  「裡面還有些什麼?」秦逸凡對那個奇怪的低聲嘶吼很在乎,所以下意識的問了問。

  「不知道。」許飛飛很是直截了當的回答:「我也只是到過邊緣,沒有敢進去。不過,我可是見識了一下玄陰爆發的情形,沒有人能在那樣的玄陰之氣下還能生活在裡面。」

  許飛飛居然見識過玄陰爆發,倒是很讓秦逸凡意外。不過,估計許飛飛沒有那麼運氣好聽到裡面的聲音,秦逸凡也不多說什麼,以後有機會實力足夠的時候,還可以再回來看看。

  秦小玲從出來以後一直沒有說話。秦逸凡知道,即便是羅漢金屍,也並沒有完全煉化吸收的陰氣,這個時候,還是不要隨便的打擾秦小玲為好。

  天音門的好意,秦逸凡十分的感謝,同時,也對天音門這個門派好感劇增。許飛飛雖然不知道相貌如何,但一發現他們陷身玄陰池就用琴聲將他們引出,這份心意秦逸凡還是要領的。

  在林秋露不在的日子裡,秦逸凡也的確需要一個熟悉這些修真界門路的引路人。所以,秦逸凡接受了天音門這份心意,讓許飛飛留了下來。

  不知道是因為習琴的緣故,還是說天音門的門人個個如此,許飛飛的行動十分的優雅,就連秦小玲偶爾看到,都會覺得艷羨不已。

  秦逸凡很是奇怪,天音門怎麼會派這麼一個女子來為自己引路。不過,和許飛飛深入的聊過一次以後,秦逸凡也忍不住對許飛飛這個女孩刮目相看。

  紅塵歷練在修道之人當中,是必經的過程。大部分人會在塵世感受感受各種各樣的人生,感受紅塵的味道。當然,許飛飛也不例外,不過,她卻在最後的幾年當中,將這些修真界赫赫有名的絕地遊歷了一遍。

  當然,既然號稱絕地,也不是一個僅僅還是紅塵歷練的意修門人就可以進入的。許飛飛的遊歷,也是在盡量小心的情況下,在那些絕地的外圍,小心翼翼的觀賞了一遍裡面的景色。因為提前已經做了足夠的準備,所以,基本上都在那些絕地的範圍之外就止步,並沒有觸動裡面的任何東西。而且,不僅是這些修真絕地,就連塵世間的那些凶地,也鮮有許飛飛沒有到過的地方。

  但即便是如此,她也算是一個對所有的絕地都知之甚詳的最合適的嚮導。畢竟這些絕地就算大部分的修真高手都知道,但是,這些接受過嚴厲警告的修道門人們也不可能沒事到這裡去遊歷。少有的幾個算是雲遊的,也不過寥寥可數的幾個。至於說全部都拜訪過的,除了眼前的許飛飛,好像還沒有其他人。

  得知許飛飛的情況之後,秦逸凡的第一反應是眼前的這個女人是不是瘋了?秦逸凡剛剛去了一個玄陰池,如果不是恰好身上有九龍玉珮,而且還有兩件靈器護體,加上秦小玲還能吸收一些玄陰之氣,這才安然出來。沒有想到,許飛飛作為一個修道之人,居然沒事來這些地方遊歷,真是天下之大,無奇不有。這樣的許飛飛,根本不像是一個修道之人,更像是一個徐霞客一般的旅行家。

  但不可否認的是,許飛飛的確是在這段時間內可能對自己幫主最大的幫手。有了許飛飛這麼熟門熟路的人,秦逸凡可以不用像以前盲人瞎馬的亂撞。至少,能讓秦逸凡的行程縮短一半以上。不過,前提是許飛飛知道秦逸凡要尋找什麼。

  這並不是什麼難事,只要帶著許飛飛到拳印湖感受一下陰煞之氣就可以,什麼地方有類似這樣的氣息,秦逸凡就可以直接去探尋,而不用考慮撲空。從這一點上來說,許飛飛作為一個嚮導應該是最合適的。

  聽到秦逸凡的請求,要帶她會秦逸凡的家一趟,許飛飛並沒有表示什麼不快。反正,這是師門對秦逸凡的謝禮,她只是負責執行的人而已。況且,又不是什麼難事,只要帶著他們到以前自己遊歷過的地方去一趟而已。至於他們要進去的話,安全上許飛飛也不用負責,還有比這更容易的嗎?更何況,這種到處遊歷探險,也是許飛飛最喜歡的生活,斷然沒有拒絕的理由。

  「早就聽說幾年前人間多了一個兇殺之地,正要見識一下。」許飛飛儘管對這次的行程很是滿意,但表現出來依然還是那麼的優雅。

  秦小玲這次雖然算是不小心闖下大禍,如果不是她貿然吸收玄陰之氣,也不會引起玄陰爆發,但怎麼也算是因禍得福,吸收了不少玄陰之氣,雖然到現在仍未煉化,但從現在的情形看來,也不過就是時間問題。而且,對秦小玲來說,收穫最大的並不是她吸收了多少玄陰之氣,她寧可用這些所謂的玄陰之氣來換取在秦逸凡懷中更長的時間。

  回拳印湖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少可以暫時的休養生息,也可以藉著那裡的陰煞之氣煉化身上那些明顯有些太多的玄陰之氣。不知道怎的,如此精純的玄陰之氣,和秦小玲身上的羅漢佛力居然沒有一點衝突,很是讓人費解。

  「聽說你殺了不少人。」許飛飛的語氣很和緩,聽不出來是褒是貶:「你就不怕天譴嗎?」

  「殺的也不是很多吧!」秦逸凡一點都沒有把自己手上的那些殺戒放在心上:「你相信命是老天注定的嗎?」

  「信如何,不信又如何?」許飛飛反問道。

  「如果人的命是老天注定的,那他們就是注定要死在我手上,我只不過是幫老天出手的一隻手而已,怎麼會被天譴?」秦逸凡淡淡的笑了笑。

  「那如果不是老天注定的呢?」許飛飛也被秦逸凡這不同於一般的說法勾起興趣,緊接著問道。

  「既然命不是老天注定的,那就是我自己決定的。」秦逸凡的話音中透露出一種無法形容的堅定:「我命由我,老天憑什麼譴我?」

  以前問起別人這樣的問題,那些人不是說什麼天道仁心,就是說什麼因果相報,還從來沒有如秦逸凡說的這般簡潔,但卻讓人又找不到什麼反駁之處的說法。忍不住,許飛飛再次抬頭看了看這個年輕人,只看到秦逸凡一臉的淡定和從容,心中若有所悟。

  回拳印湖,只是為了讓許飛飛感受一下凶煞之氣,一遍能迅速的找到差不多的地方,好能為湖中老兄盡快的找回殘軀。不過,許飛飛卻好像不這麼認為,顯得很是興奮,估計還是把這次當作一次特別的遊歷了。

  不過,當秦逸凡看到了熟悉的官道,看到了熟悉的山林,轉回自己的客棧的時候,卻被眼前的情形所震驚,半天沒明白是怎麼回事。

[BOOK: 001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5:08: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