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10
正文 第十章 陌生來客(下)


  本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官道上來了兩個陌生人而已。這要是放在任何一個客棧當中,都是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事情。只是,放在這裡,就顯得有些特殊了。
  之所以特殊,主要是兩個客人竟然是要在客棧當中長期的包下兩個房間。客棧中房間多的是,他們再多要一倍也有,只是,平常來這裡的人,幾乎都是一夜就離開,就算出了什麼事情,也不會超過兩夜,在這裡長住,有什麼企圖?

  兩個人好像沒有看出來這裡的不妥,長住的理由是因為要在這裡收一批山貨。說是山裡有些東西是他們需要的藥材,另外,還收那些野獸的毛皮。要房間的時候,直接就是兩大錠銀子扔過來,連價錢都沒有問,很是財大氣粗的交代,不夠了再要。

  這是對那些山民有利的事情,山林裡有沒有藥材不知道,但野味肯定是有的。現在那些山民家裡,除了準備過冬時候的冬衣,剩下的皮子都還有一些,完全可以用來換些餘錢,改善一下生活。

  至於藥材,那個號稱要收購藥材的男人也趁著秦逸凡在的時候,讓秦逸凡幫忙給村民們帶點話。他可以負責教會大家如何識別藥材,只要大家進山的時候能多注意點,看到的藥材帶回來就行,他會按照合適的價格收購。

  這個條件實在是讓秦逸凡沒有任何拒絕的理由。他在這片山林生活了這麼長時間,也知道山林的艱辛,這個條件對於那些村民來說,真的可以說是一個絕好的機會。不為別的,只為讓那些人可以更好的生活,他也沒有理由拒絕。

  只是,這兩個一看就不是普通的行腳商人的藥材收購者和毛皮收購者,出現的實在是太離奇了一些。從時間上來說,是在皇帝陛下派遣了大將軍來這裡之後,從地點上來說,這裡還頂著一個凶煞之地的名頭。以前可從來沒有任何商人到這裡來做這些「小買賣」,如果說這兩個突然出現的行商不是打著腳下這塊地的主意,打死秦逸凡都不相信。

  此時的林秋露,已經十分驚艷的展示出自己在修行上的資質和才華。才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就憑藉著靈藥的幫助和自己不服輸的念頭,找到了適合自己練功的極限位置。每天,她都要遠行出去,到那個地方去練功。反正她這樣的人,無論在什麼地方,總也有幾個能拿的出手的防護手段,山林中的危險並不能阻止她修煉。

  她還是遵從了秦逸凡的建議,每次修煉行功,只有一個周天。隨後就不會再練。她距離山村的距離並不是很遠,至少不是幾十里外。從客棧出發,以她平常人的腳程大概需要半個時辰,從這點上看,她的修為也的確不能說差。

  最讓秦逸凡感覺敬佩的是,林秋露從第二次受傷之後,就再也沒有讓秦逸凡看到過她受傷的樣子。不管在什麼時候看到她,都是精神滿滿,隨時可以做他護衛的樣子。秦逸凡知道,這是林秋露在無聲的向他表示,自己還是一個合格的護衛,不是需要他隨時照顧的可憐蟲。

  這樣的狀態,秦逸凡很欣賞,也很滿意。雖然不知道林秋露修的是哪一門的道,但是,能在這樣的環境下依然堅持,還是一個嬌滴滴的女孩子,這就值得尊重。第一次,秦逸凡腦子裡拋開了一開始看到她受傷的時候冒出的累贅的念頭。

  「他們兩個可能是什麼來頭?」秦逸凡一邊垂釣,一邊問林秋露。

  「不知道,暫時看不出來。」林秋露不知道秦逸凡為什麼喜歡在這個沒有什麼大魚的湖中釣魚,站在不遠處看著,聽到秦逸凡問起,馬上回答:「不過,可以肯定,他們是衝著這裡來的。」

  「奇怪了,一個凶煞之地,有什麼東西值得你們這些修道之人前來?」秦逸凡固定好釣竿,轉身看著林秋露那張經過處理的臉龐,不解的問著。

  「大凡這樣的凶煞之地,肯定是有一個已經有了不錯道行的妖物。如果能抓住這個妖物,或者煉製它的內丹,那是提高修為的無上妙品。」對秦逸凡的疑惑,林秋露也如實的回答。儘管在這裡的生活和如何應付凶煞之氣驚艷不如秦逸凡,但至少在修道的見識上,秦逸凡是拍馬也趕不上的。回答秦逸凡的問題,解答他的疑惑,也讓林秋露在隱約中有一種佔據上風的感覺。

  「來這裡捉妖?」秦逸凡不知道該怎麼想像這兩個人,但馬上還是問道:「你覺得,抓住這個妖怪,煉成你說的提高修為的好東西,大概能增加多少修為?」

  「不知道。」林秋露回答的很簡單,但接下來還是解釋起來:「沒有人知道這個妖物到底有多高的道行。就算是能抓到,能不能煉化這些凶煞之氣還是兩說,除非本身就是修陰煞的門派,否則其他的門派功法並沒有什麼很明顯的作用。」

  「他們是修陰煞的嗎?」這些秦逸凡一點都不明白,在林秋露面前,對這些修道之人的瞭解如同一個嬰兒的見識一般,讓林秋露很是受用。

  「妖物還有一種作用,可以封印在自己的武器或者法寶當中,作為器靈。」林秋露第一次提到了法寶的概念,以前秦逸凡從來沒有聽說過,豎起了耳朵聽著:「有了器靈的法寶,就可以稱得上靈器,那些人,估計都是為著這個來的。」

  器靈,靈器,在秦逸凡以前的世界當中,從來沒有過的概念。聽到這些,秦逸凡如同一塊乾涸的海綿,瘋狂的開始吸收林秋露隨口說出來的知識。如果自己想要能夠成為甚至超過那天在空中站立的傢伙,就只能做的比他們更好。而瞭解這些,就是秦逸凡向著那個方向邁進的第一步。

[BOOK: 000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6:06: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