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6
正文 第六章 武者尷尬(上)


  在岸邊,用最標準的五心向天的姿勢打坐運氣恢復。經過了這一次,在岸上運功時出現在腦海當中的那點宛如蚊子在眼前飛的小動靜,怎麼可能有影響,飛速的調動真氣,很快就是一個三十六次的大周天吐納。吐納過後,全身輕鬆,丹田充溢,說不出的輕快舒暢。

  身上的衣物已經乾透,秦逸凡看著平靜的拳印湖,突發奇想,對著湖中運氣大喊一聲:「多謝,我很快會再來!」轉身離開,一天一夜下來,也需要吃些東西來填填肚子了。

  等秦逸凡的身影消失,風平浪靜的湖水中央突兀的出現一圈漣漪,漣漪很快的擴散到岸邊,水面在漣漪經過之後上下的起伏,好像在點頭一般。

  儘管十分的凶險,但秦逸凡還是覺得不虛此行。只是這一天一夜,瘋狂的精神攻擊加上對經脈的考驗,不管是從心志上還是從肉體上,都是一個脫胎換骨般的變化。對他以後的修行也有著莫大的幫助,至少,普通的心魔再也不太可能干擾他,甚至連讓他感覺煩惱的資格都沒有,經過了大風大浪,還會在乎這樣的小河溝嗎?

  幻覺中的那些煞氣殺伐,實在是凶險,還好最近這幾年,秦逸凡一直就是和一些平凡的小老百姓在一起,沒有重溫過以前的殺戮生涯,性格也收斂很多,手上長久沒有沾過人命,否則的話,那樣的情形下,很容易讓秦逸凡陷入那種殺戮的環境當中,功虧一簣。

  吃的東西十分好解決,獵物在密林中幾乎是唾手可得,本身就是個廚師的秦逸凡,收拾這些自然不在話下。這時候,秦逸凡還是十分感謝那個幾十里外的縣令,不是他慇勤的在這裡蓋了一個客棧,還齊全的準備了所有的用具,怎麼可能有如此舒適的休息的地方?

  飽飽的休息一次之後,秦逸凡再次到了湖邊,這次,依舊是進入水中,而且前進的幅度更大,越發的接近湖水中央。但這次更加的小心,前進的幅度也沒有上次那麼突兀,大約比上次多前進了一丈,就停下來開始練功。

  相同的場景再次出現,只不過,有過一次劇烈感受的秦逸凡,已經有了準備。上一次度過危機的經驗讓他知道,只要控制自己的意識,而且能夠堅持足夠長的時間,就可以安然接受這樣的考驗。而在這樣的情形下修煉,已經不單純是增加功力,更多的,是對自己的心志的磨煉。

  好處是顯而易見的,只要自己一次一次的熟悉這樣的感覺,那麼,在不久的將來,自己就可以如同適應岸上的影響一般,習慣在水中的精神攻擊,從而越發的靠近湖中央。

  總有那麼一天,自己可以親眼看到那個所謂的妖孽到底是何方神聖,然後,到時候自己就出發雲遊四方,遊歷天下,尋訪那些世外高人。

  在之前治療的過程當中,秦逸凡已經從大師的口中知道,在自己所處的這個時代,還從來沒有聽說過一個練武之人能夠達到那天所見的那人的層次。事實上,秦逸凡自己認識的武者當中,即便是那些修為已經大成的高手,在年老的時候,依舊是無法擺脫生老病死的糾纏,從來就沒有一個能修成那種半仙的境界的。

  這也和這個時代對江湖人的普遍認識有關。首先,這個時代重文輕武,習武之人在大部分的上等人眼中,是絕對上不得檯面的下等人。還好,朝廷當中還是有一些武將,還能在皇帝陛下和朝堂當中,甚至在整個天下隱約佔據一小部分地位。

  當然,在大師這樣的人眼中,眾生平等,原也沒有什麼高貴低下,但是,習武之人在他們那個圈子裡還不足以進入核心。

  沒錯,大師是修行之人,他修的是佛。單說佛家當中,那些有道高僧從來都不是因為武功高強才成為高僧的,這點大家都知道,也都認可。在他瞭解的修行地位當中,習武之人能夠修成大道的不是沒有,佛家也有練習各種武功的僧人存在。不過,武僧們就算是能夠達到那個層次,充其量也不過是一個佛前的山門護法什麼的角色,比較有名的也就是韋陀,真正的羅漢尊者菩薩什麼的,沒有一個是因為習武的。

  而大師瞭解的其他修行之人,習武的也很少,彷彿大家都是在有意無意的排斥這個圈子。佛家道家儒家還會有一些所謂的護法需要,小門小戶的根本就不會有這樣的角色。

  也不是沒有那種看似以武入道的,典型的一個是蜀山劍派。聽著是一個劍派,俗世江湖中也有他們的門派存在,但是,真正的劍派內山門弟子,煉的都是劍,說的淺顯一點,煉的是器中的劍,而不是武中的劍。

  醫卜星相,琴棋書畫,不論什麼樣的門道都有修真者。也許,習武之人從來都是拳頭至上,而且動輒刀兵相向,稍不注意就是血肉相殘的下場,所以,那些出塵淡雅的修真者們,一般是不願意和那些武力至上的習武之人混為一探的。

  更重要的是,修真的過程漫長而艱辛,每跨過一個門檻,都需要心境的體悟,也不是那些充滿殺伐意願的習武之人所能夠理解的。誰能相信一個滿手鮮血的人能夠在這上面領悟出什麼心境?難道是殺戮嗎?那這樣的心境,這樣的修真者,和妖魔有什麼區別?況且,妖魔也不過是些動植物修行有成,又有哪一個是非殺人不可的?

  歷史上那些神話故事,基本上都可以在修行界當中找到原型。在那些成仙證道的名人當中,也沒有哪個是因為殺戮而成名的,即便是習武的韋陀,最終也還是因為佛法的領悟而飛昇,並非是因為武功。

  如果真的是如同大師所說,難道習武之人就因為這些原因根本就不可能達到那樣的境界嗎?秦逸凡不相信。

[BOOK: 000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20:18: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