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1
主題推薦
武道乾坤 第一百零二章 集會風波(上)

  蜀山的紫青雙劍,多少人想都想不來的東西,到了秦逸凡的手中,就成了一個讓自己身邊人玩賞的玩具?林凡實在無法想像,秦逸凡到底是個怎樣的人。

  不過,他的錯愕並沒有維持多久。就聽到了秦逸凡的另一句話:“林凡,感興趣的話也過去拿著玩玩,這種機會可不多啊。”

  感興趣?當然感興趣,相信修真界的人沒有一個會不感興趣。只不過,林凡在興奮之餘,還是對秦逸凡這種拿寶物不當寶物的態度有所震驚。

  三女自然興奮無比,這是經過蜀山掌教和長老會承認的紫青雙劍,普通人就算見都難得一見,此刻卻就擺在面前,怎能讓人不興奮?

  雙劍已經不是那種破破爛爛的樣子。變成了兩柄看起來十分漂亮的劍。乍看之下,也沒有什麼奇特之處,但仔細琢磨的話,總會發現有那麼一股內斂的吸引力,牢牢的將眾人的眼光吸引在上面。

  林秋露是劍修,自然不會放過這樣的機會,拿在手中,贊嘆不已。許飛飛雖然是意修之人,但看著這名震修真界的雙劍,也不免會露出一些迷醉的味道來。倒是秦小玲,仿佛不會被這些吸引一般,只是撫摸了幾下,就過去伺候秦逸凡。那邊圍著的,只有林凡和兩女。

  雖然林凡知道,自己就是蜀山拿回雙劍的關鍵,但畢竟這是蜀山的鎮山之寶。放在林凡的眼前,也忍不住會意動。同時心中暗下決心,一定要儘快的達到秦逸凡這般的境界,將蜀山的兩位老前輩帶回蜀山。

  不過,這等面對重寶,只能看不能用的感覺實在是太差。忍不住,林秋露想試試雙劍能不能裝進乾坤劍匣。秦逸凡看她興致勃勃的樣子,沒有打擊她,點頭應允。

  雙劍就是雙劍,號稱三十六品的絕世靈器,劍女費了好大的力氣,也無法將雙劍收入劍匣。雙劍雖然沒有人能使用,但仿佛天生就帶著一股排斥之力,如果不是知道林秋露並沒有惡意,說不定林秋露和劍女都會反噬受傷。

  新鮮驚喜的場面過了以後,就是眾女對蜀山如此的胸襟感到佩服。鎮山之寶,說讓人拿走就讓人拿走,居然沒有什麼反悔之意,果然是高人行事。

  雙劍大家都不能用,最終還是放到了秦逸凡的手上。在這裡,秦逸凡不會輕易的暴露應劫前輩的秘密,因此,也只是讓秦小玲將雙劍收好。等到過了蜀山的集會,離開蜀山的勢力範圍,然後再行解決他們的恩怨。

  一夜無話,只是多了幾個睡不著的人。

  蜀山的集會就在蜀山的一個山頭之上,那裡地勢平坦,十分適合這樣的場合。本來引路的工作應該是林凡,但林凡之前也不過是外山門的弟子,出來乍到,也不熟識路途,反而是劉長老親自前來帶路。

  一路上,也碰上了那些見會上新進的弟子們,見到林凡,都是不約而同的行晚輩禮。金光大師的輩分之高,在蜀山之內也算的上是首屈一指。林凡突然只見從不被人待見的外山門的弟子成了長輩,接受他們的禮節,很是有些不習慣。

  來的不算早,已經有不少人在這裡集會。蜀山的集會,不像陰山那般,如同一個大集市,人不多,但每個人帶來的都是精品。想要交換的東西,放個名號擺在那邊便可,自有蜀山弟子幫忙招呼。自己也可以騰出身來,去看看有什麼值得自己一換的東西。蜀山的金字招牌擺在這裡,絕不會有人行那偷雞摸狗之事。也不會有賴賬之舉。

  秦逸凡入鄉隨俗,先將那拳印湖得到的數柄被度化了器靈的靈器拿了出來,當然,那支不願意被度化的靈器也在其中。隨後,就帶著眾女開始轉悠,看看有沒有值得一換的東西。

  一路轉過來,卻沒有什麼值得一觀的物事。不知道是正戲還沒有開鑼,所以大家的好東西都沒有擺在桌面上,還是說沒有碰上什麼值得出手的東西,所以,好東西都留著壓箱底。

  相反的,自己剛剛讓林凡照看的那些東西附近,卻好像圍了不少人,亂糟糟的。有老人有年輕人,看起來好像一點都沒有什麼仙風道骨的模樣。看爭論的模樣,更像是一群世俗的商賈,而不是那些出塵飄逸的修道之人,很是讓秦逸凡惡意的揣測了一番。

  “迦葉分光鏡?五行雷火梭?玄陰聚獸旗?玄都劍?”走近一些,還有一段距離,就聽到了有人在驚呼:“什麼人拿的出來這些的東西?秦逸凡?是誰?”

  “新近傳說的煉獄之主,那些東西應該是不假了。”

  “哦,原來如此,我道是哪裡來的贗品,原來卻是真品。”

  ……

  “這些東西怎麼換?”

  “你看老夫手上此物,可換得這一件?”

  ……

  聲音此起彼伏,各不相讓,秦逸凡仔細看,卻發現還有幾個蜀山長老在其中。看起來,那些人身上丟下的東西,委實是非同小可。

  “秦先生來了!”有眼尖的蜀山長老看到了秦逸凡,立時拋下那堆人,迎上前來。正要開口,卻被後面一群人追上,連開口的機會都沒有了。

  “秦先生,我要換那件……”

  “秦宗主,此物你可看的上眼?”

  ……

  一陣雜亂之後,秦逸凡終於回到了自己的東西旁邊。那邊林凡早已被眾人纏的疲憊不堪,他一個習武之人,哪裡見過這等的態勢,能堅持到現在,已經是很不錯了。倒是外面這些高人,幾乎個個都是紅塵歷練,心智豁達之輩,商賈之事也不是一兩次行過,將林凡登時弄了個手足無措。看到秦逸凡出現,如同看到什麼救世主一般,飛快的躲到了他的身後。

  “各位前輩少安毋躁!”秦逸凡行了個羅圈揖:“晚輩這次,就是要將這些東西出手,大家也不用著急。”

  他這一說,那些圍著東西的人倒是多少都有點不好意思。誠如秦逸凡所言,能來蜀山集會的,大都是有頭有臉的人物,論年紀,也當得起秦逸凡這個前輩一說。圍在一起如同商賈一般爭來爭去,的確是有礙觀瞻。更何況,那幾個蜀山長老可是知道,秦逸凡此時的輩分,稱呼他們前輩,這些人答應的也實在是有些勉強了。

  “另外,哪位前輩想要指定的某個東西,只要秦某拿的出來,也一定不會敝帚自珍,各位前輩儘管放心。”秦逸凡還是要說明一下,否則,那些人身上得到的東西太多,一件一件擺出來,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弄完。

  眾人也都安靜了下來。聽出了秦逸凡話語當中的意思。那些死在煉獄之中的人身上的法寶。誰想要就提出來,這可是個機會,雖然那些人當中有些實在是不值一提。但身上的可不乏有些好東西。

  “不過,飛劍估計晚輩是那不出手,已經被晚輩的同伴這乾坤劍匣收取,還請各位前輩諒解。”林秋露此刻背著的劍匣,也有人認出了來歷,雖然劍匣已經有了明顯的不同,但顯然是經過煉化的,十分正常。聽他一說,也不覺得有什麼過分,只是有幾柄好劍難免無法到手,有些遺憾而已。

  “自然,東西對不對,也要讓各位前輩看個清楚。”秦逸凡再次說明,卻讓眾人有些摸不著頭腦。東西對不對,以眾人的眼力,難道還看不出來嗎?還要秦逸凡來說明?這實在是太不給大家面子。

  “秦宗主實在是太客氣了,老朽不才,願用手上這九龍銅寶鏡加上兩柄上好飛劍,換秦宗主那迦葉分光鏡,可好?”登時有人開出了價碼。

  “不敢!”秦逸凡卻沒有答應:“前輩給的太多了。”

  眾人都有些不解,秦逸凡卻拿起了迦葉分光鏡,內力到處,閃出一片精光:“這迦葉分光鏡,原本是一件靈器,想必前輩也有所耳聞。不過,此時器靈卻已經在那一戰當中損毀,當不得前輩那等寶物。”

  聞聽秦逸凡的話,看到他隨手就恩那個讓靈器閃現光芒,眾人都是一呆。不過,隨即更為瘋狂起來:“我用菩提燈加上極品寒鐵,火雲扇換你那分光鏡!”

  “我換……”

  “我換……”

  ……

  原本只是一個同樣使用鏡子法寶的前輩,現在卻跳出來一大堆,甚至連一個蜀山長老都加入了要置換的圈子,委實讓秦逸凡摸不著頭腦。

  抬頭正好看到劉長老就在身邊不遠,趕忙拉過來問個究竟。劉長老本來也是周圍看看。這裡這麼多人,當然吸引了他的注意。聽到秦逸凡的不解,劉長老看了看秦逸凡,又不敢相信的看了看秦逸凡手上的法寶,當場給秦逸凡露出一臉的苦笑。

  “秦宗主,難道你不知道,這器靈被毀的靈器,比之器靈完好的靈器,對於我等這些煉器之人來說,更加的珍貴嗎?”

  秦逸凡登時一呆:“這,這是從何說起?”

[ 本帖最後由 dahbah 於 2008-7-17 01:09 編輯 ]

[BOOK: 002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0:32: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