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7
第十六章 離奇失蹤(中)


  張叔是個老江湖,這樣反常的事情當然不會不注意。分派大家搜尋的地點都不遠,開始也沒打算向遠處搜索,不可能發生迷路這種事情。況且客棧不遠處那個山頭就是周圍最高的地方,昨天晚上的燈籠亮了一夜,如果人沒事的話不可能看不到。

  難道是遇上了什麼猛獸?很有可能,這裡不能隨便使用武功,一旦遇上猛獸,情不自禁的使用出來,馬上受傷,然後被猛獸所傷或者更嚴重?

  還是說有人在暗中下手?張叔看著客棧中的人,和少主在一起分析。莫非是其他幾個離開的人?幾個人行動自如,但沒有人知道他們去了哪裡。張叔也派人問過,幾個人好像都很合作,把自己的行蹤都說了出來。

  秦逸凡不太可能,他一直在那個湖邊垂釣,後來少主和那女子也在那邊嬉戲,一起回來的,他有什麼勾當,都會看的清清楚楚。林秋露說就在官道邊上採摘一些山菌,這也有自己人證明,而且她回來的時候也帶著那些東西。黃半仙說勘探風水,隨便亂走,有人看到過。張崇李松號稱去找草藥,也有人看到過,周青根本就沒出去。

  這麼一來,除了秦逸凡,好像大家都有嫌疑。還有那些本地的山民們,山民們早上就結隊出去,傍晚才回來,不過他們帶回來不少野味,他們去的山林比張叔安排的巡查範圍還要深,不過也無法排除嫌疑。

  有秦逸凡這個有「後台」的掌櫃的,張叔和少主還不想在這裡直接動手。而且,這裡的客棧條件不錯,還有人給專門伺候吃喝,真要動了手,說不得還得自己操持。

  派人出去找,一直到中午都沒有找到。從大早開始,張叔就以自己人失蹤的借口讓山村裡所有人都集中到了客棧大廳,沒有人外出。用張叔的話說,要和秦逸凡商量是不是要報官,這裡的人都有嫌疑,誰要走就說明誰心虛。這麼一來,大家當然都配合,沒有一個反抗的。

  秦逸凡不動手,其他人誰也不敢動。秦逸凡說過,這裡他說了算,既然他都不說什麼,大家自問目前還沒有和他叫板的實力,都老老實實的聽話。至於那些山民,秦逸凡是東家,當然怎麼說怎麼算。

  說實話,秦逸凡也相當的疑惑。沒有聽到任何的動靜,怎麼一個人就這麼莫名其妙的失蹤了?

  要說其他幾個人動手?秦逸凡更加不信,修道之人有修道之人的規矩,不向普通人出手這個規矩還是很嚴格的,況且他們也沒有動手的理由。只是為他們的囂張和對自己的不客氣?如果是這樣的話,這天下早就血流成河了,這些修道人紅塵歷練早就改成紅塵殺戮了。

  這裡有猛獸?怎麼可能,秦逸凡呆了這麼多年也沒有遇上過,那些山民們不都好好的?遇上什麼突發狀況使用武功重傷無法動彈?這個倒是很大的可能。

  不過,既然他們搜尋的範圍不怎麼大,就算有受傷的人,一個上午那些人結隊出去尋找也應該有信了,不可能杳無音訊。一個大活人就這麼失蹤,而且還可以算是一個二流的高手,不可能消失的這麼徹底。

  更離譜的是,大家都在客棧當中等著,等到傍晚那些人回來的時候,居然又少了一個。莫名其妙的,連聲音都沒有就詭異的失蹤。所有人都在這裡,不可能是這些人出去傷人的,聯想秦逸凡一開始說過的這裡有鬼的臆測,那幾個少主的屬下當中,有幾個大漢還是著實的打了幾個寒戰。

  真的有鬼?張叔也有些不敢確定,只是向秦逸凡請教那些細節。秦逸凡編造這個謊話的目的是為了替張崇他們遮掩他們修煉的時候那些不小心闖入他們警戒範圍的動物屍體,倒不是真的有這些事情,叫秦逸凡怎麼可能說的清楚?

  聽秦逸凡這個本地人說只有動物的屍體,從來沒有過山民失蹤什麼的事情,而且秦逸凡還說過,練武之人在這裡會受傷得病,難道比這個更厲害?練武之人會被莫名其妙的虜走或者殺害?到底是什麼東西?

  整整一夜,客棧當中就被一股恐怖的氣氛所籠罩。當然,所有的恐怖氣氛都是籠罩在最後來的這批人身上的。林秋露張崇他們雖然只是師門的低輩弟子,但對於鬼怪,尤其是他們沒有見到過的鬼怪,還真不怎麼害怕。真要有鬼怪,說不定還是被他們合藥或者煉化制符的原料。

  況且,除了修煉陰煞的,或者秦逸凡這樣的能在這裡隨意的行功之外,怎麼可能還有別的可能?要麼就是那些大神通的人物,不過,那些人絕不會吃飽了沒事幹來這裡消遣幾個看家護院的狗腿子的。

  要麼就是這批人有什麼仇家,或者是他們一路的張揚讓其他的江湖人得到了風聲,一路跟著來悄悄的動手也說不定。但在這個地方想監視這些人又不被秦逸凡發覺,這個可能性比公雞下蛋還要低,暫時可以不予考慮。

  林秋露本來還沒怎麼在意,既然大家都在這裡,也忍不住開始分析。得出來的結論,和上面差不多相同。這些人她也看不過眼,失蹤就失蹤,死就死,和她沒有任何關係。反正她從心眼裡討厭這些人,就算這些人突然間都死了,她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能在這裡動手的,除了秦逸凡不會有別人,接觸這麼久,她也明白了一些秦逸凡,他絕對不會無聊到這種地步。那就不會有什麼其他的可能了。

  不對,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修習陰煞的。隱約間,一個模糊的影子凸顯在林秋露的心頭,但林秋露也只是懷疑,但卻沒有敢承認。那種可能,實在是太小了,不可能的,怎麼可能會發生那樣的事情?

[ 本帖最後由 huro 於 2008-3-6 15:15 編輯 ]

[BOOK: 000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0:57: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