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9
正文 第三章 修養生息(下)


  當做到這一步的時候,已經又過去半年的時間。而這段時間,除了這些收穫,真元沒有恢復一點。如果不是秦逸凡知道克服這些問題的困難,早已有了心理準備,光是如此長時間內力沒有任何寸進這一點就足夠普通人灰心喪氣完全放棄了。

  這些修煉,秦逸凡基本上都在山頂上進行。彷彿能夠覺察到秦逸凡的進步,湖中那個妖孽的壓力也是越來越大,秦逸凡能夠感覺到湖中妖孽和他的修為一點一點提升的過程。在這個距離上,湖中的不知名妖孽如同他的一個陪練一般,互相刺激提高著。不過一直到現在,秦逸凡都沒有敢再次進入湖中。

  除了修煉,秦逸凡大部分的時候就在路上的茶棚當中,少部分是到山林當中打獵。雖然內力大損,但也不是完全沒有,在這個山林當中,防身還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加上在軍中嫻熟的弓箭技能,每天都不會空手而歸,茶棚當中,也從來不缺乏新鮮的野味。

  面對山下官道上經過的客商,秦逸凡就是一副憨厚老實的山裡淳樸青年的模樣。不是沒有一些客商帶著些武功高強的保鏢或者有走單幫的江湖人經過,但是,他們還沒有一個人從秦逸凡身上發現他是一個練武之人。當然,山裡人身體強健一些,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個可以接受的通常解釋。

  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在山頂接受那個妖孽煩擾一番之後,下到山下的茶棚,秦逸凡總是有一種覺得人世間十分美好的感覺,連帶看到那些跋涉的行商,路過的旅人們,也都是十分的親切。

  這時候的秦逸凡,完全是一個淳樸熱情的山民。那些疲憊的趕路人們,看到秦逸凡這樣溫和的笑臉,在他的茶棚當中坐坐,對於長久趕路帶來的疲憊,也是一個極好的消解的途徑。

  每每這樣的時刻,那些人總是要叫上一大碗甘甜的茶水,坐在那邊消解疲勞填飽肚子的同時山南海北的胡侃神侃。秦逸凡也樂的在這個時候坐在旁邊聽他們大江南北的說著神州的趣事,順便緩解一下自己因為修煉而帶來的精神緊張。

  有時候也有驛卒快馬經過,到這裡的時候,如果秦逸凡在,總是要給他們遞上一碗水,順便讓他們填填肚子。對這些也算是軍中的袍澤,秦逸凡可從來沒有在他們身上收過什麼茶錢飯錢,這些驛卒們也不客氣,和他混的很熟。長久下來,這條官道上的驛卒們,也是一直把這裡當成一個歇腳的非正式的驛站。

  有這些驛卒在,秦逸凡倒是也不用到什麼地方去打聽消息,有什麼重要的不是什麼特別保密的,基本上秦逸凡都能從這些驛卒們口中知道。加上那些天南地北的行商們,也能大概的瞭解這個時代發生的那些大事情。而且有時候,還可以托他們從幾十里外的縣城帶一些油鹽之類的自己無法解決的生活物資過來。

  這裡地處偏遠,來這裡行商的都不是什麼大商號大買賣,有時候深入那些不毛之地,還真是需要大家互相幫襯一把。儘管在前面幾十里還有一個軍營,負責邊境的守衛,但軍營不可能開放給平民的,所以,這裡就是出了那個邊境軍營後唯一的一個小行商們聚集的地方。

  秦逸凡的手藝不錯,自己獵到的野味,總能用一些土方或者軍中學到的辦法弄的十分的美味,經過的人們吃過都是讚不絕口。幾十里的山路,疲累之極,能在這裡喝到清涼或者滾燙的茶水,還能吃到如此的美味,也不枉在這個山區跋涉的辛苦。

  當然,秦逸凡還有一手絕活讓大家覺得十分的開眼。在軍中拿慣了殺人刀的手,拿起菜刀來,居然一點都不比殺人生澀。那柄經過秦逸凡幾個月時間打磨的菜刀,經常就插在秦逸凡的腰間。遇上需要使用的時候,秦逸凡總是很隨意的拿下來,當著那些客商的面,把他們指定的野味切開。

  菜刀在那些野味上面輕盈的劃過,根本就沒有任何的聲音,包括需要剁開骨頭的那些稍微大一點的野味,在秦逸凡手下,甚至都聽不到一絲刀和案板之間發出碰撞的聲音。好像每次秦逸凡都能用恰到好處的力量和恰到好處的距離把那些東西切開,但又恰好不會和案板接觸。

  神乎其技的刀功讓這些走南闖北的人也是大開眼界,每次走過幾遍的人過來,吃東西有時候反而是次要的,總是通過這個看看秦逸凡的刀功表演。

  倒不是秦逸凡有意的炫耀,不過刀拿在手上,總是忍不住會用自己最熟悉的手法來使用。雖然換了一柄菜刀,也沒有改變這樣的習慣。還好,來來往往的人們也一直當作那是廚師的刀功,根本沒有想到殺人的刀法上去。但秦逸凡還是很注意的掩飾了許多。

  讓秦逸凡沒有想到的是,在他用這柄超級菜刀開始解開各種野味的時候,手上的感覺居然一點沒有消退,反倒是有著越來越熟練的趨勢。這麼一個可以不用暴露自己身份,但又可以隨時練刀的方法,也就變成了秦逸凡的招牌,總是能一次次的帶給那些過路的行商們宛如絕技般的享受。

  每天幾乎有一半的時間混跡在這種市井小民當中,聽聽他們的開心,聽聽他們的煩惱,秦逸凡好像覺得自己像是一個超脫塵世的旁觀者。只不過,他有自己的追求,和這些升斗小民們努力奮鬥的目標不同。他能理解這些人的喜怒哀樂,但是,卻沒有出手給自己增加煩惱的意思。

  當熟悉和習慣了那個拳印湖當中妖孽的煩擾之後,秦逸凡就開始了一個功力激增的恢復期,沒有什麼可以影響到他內力真元的恢復。功法是經過改良的,雖然威力和複雜程度無法和那些名門大派的相比,但是,只要適合自己就行。經脈的承受能力和恢復能力已經出乎秦逸凡自己的想像,這樣的條件下,恢復原先的修為不過是舉手之勞。

  當然,這並不是意味著秦逸凡就可以一步登天,即便沒有了恢復的障礙,但是循序漸進這個道理秦逸凡還是明白的。一蹉而就絕不是穩紮穩打的秦逸凡的性格。而且,這也僅僅限於在山頂的時候,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次進入湖中,和那個妖孽正大光明的比拚一場。

  差不多又花費了一年的時間,秦逸凡終於恢復了在軍中的修為。不但如此,改良過後的心法也徹底的摒棄了那些弊病,也讓秦逸凡再次成為一個絕頂的高手。

[BOOK: 000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6:24: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