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10
第一百零一章 左右為難(下)

且不說金光大師和一眾蜀山長老們心中如何動腦筋處理秦逸凡。秦逸凡自己卻陷入了另一種震驚當中。

剛剛和那些長老們說的,可都是蜀山的不傳之秘。除了到達他們這種地位的蜀山長老或者掌教,那些普通弟子根本就沒有機會接觸這些進階的功法。

儘管秦逸凡是個習武之人,但並不意味著在這方面就完全不懂。而且,就算秦逸凡聽不懂,還有個應劫前輩在,只是聽的秦逸凡轉述一遍,便已牢牢的記在心中。

為了增加可信度,紫霞青雲兩位老前輩還藉著這個機會指點了一下後背,因而,每次說出來,基本上都是他們現在修行的瓶頸部分。這等數千年的經驗傳承,委實是非同小可,當場就有人差一點就頓悟突破。

對蜀山長老們是這樣,對應劫前輩更是如此。蜀山器修第一大派的名頭,可不是吹出來的,而是實實在在的真功夫。他們的經驗,對於應劫前輩來說,也是極好的借鑒。到了他們這樣的層次,根本就不需要知道整部的功法,一兩句關鍵的話語,就足夠明白九成左右的事實了。

應劫前輩一直沒有開口說話,一來暫時還不想暴露自己的身份,二來卻也是聽到這些之後,陷入了沉思。而兩位蜀山前輩,卻開始在秦逸凡的腦海裡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為何你不是蜀山弟子,卻能使用未開竅的紫青雙劍?”這應該是左手紫霞上人的問題。

“前輩,開竅不開竅,還不是你們兩位說了算。”秦逸凡忍不住有些好笑。

“可我等二人卻並未覺得你有緣。”紫霞上人也是刨根問底型的人物,窮追不舍。

“可能是晚輩修習的功法的緣故吧!”秦逸凡也沒有什麼可解釋的。只能搬出自己習武之人的身份,將以前遭遇的有關事情耐心的解釋了一遍。不光劍中的兩位蜀山前輩在聽,外面的蜀山掌教和眾位長老,也在認真的聽。

至於為什麼秦逸凡能夠輕鬆的找到紫青雙劍,而蜀山上上下下幾代人都不行,這點秦逸凡沒有給出解釋,而兩位蜀山前輩親身經歷之事,卻也不用太多的解釋。

習武之人,不,武宗之人居然有這等的神妙之處?眾人也都不敢相信,還好,林凡就是一個外山門習武的弟子,將他叫過來確認一下,也不是太困難的事情。

突然之間飛上枝頭變鳳凰的林凡,此刻卻只是一個普通的弟子,根本沒有達到秦逸凡口中的百脈貫通的地步,更不用說後面的百脈俱消了。但即便如此,剛剛到手的血影劍卻也能拿起來揮舞幾下。帶出一絲劍氣,任林凡如何的輸入內力,也無濟於事。

不過,雖然如此,但能使用自己的血影劍發出劍氣,卻已經不是劍的好壞和他內力功底的緣故了。對此,眾人又是一番感慨。

躊躇了半天,金光大師還是不得已,將雙劍的歸屬問題拿了出來:“秦先生,你看,這紫青雙劍,該當如何處置啊!”想來想去,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只能問出來。如果秦逸凡想和蜀山交好的話,也會就坡下驢,順勢將雙劍還回,這樣大家不傷和氣,豈不兩全齊美。

“掌教前輩不是說,只要我找著,任我處置嗎?”秦逸凡微微笑了笑:“怎麼,莫非有了什麼變故?”這卻是反將一軍。將蜀山又推到了決定雙劍歸屬的位置上。而且,說到這個份上,已經不太會有別的可能了。想要秦逸凡開口放棄,暫時來說,秦逸凡還沒有將戰利品這樣交出的習慣。

金光大師卻也沒有像秦逸凡想像中那般著急,估計在他的心中,能收回固然好,收不回也不算什麼:“那倒是沒有,既然如此,那紫青雙劍就拜託秦先生照管。還有兩位前輩,想來也不會讓他們有什麼委屈。”

幾個長老還有些為難的表情,但金光大師已經開口:“我蜀山的威名,也不全是靠著紫青雙劍來的。既然知道雙劍器靈是兩位前輩,自然不能再輕易動用他老人家。”言語極是嚴肅,幾位為難的長老聽後,臉色一變,躬身一禮後,再不說話。

金光大師也是聰明人,從歷代使用雙劍都會被反噬的情形就知道,兩位前輩也不是那麼輕鬆就能使用雙劍的。既然知道是兩位前輩,想來以後再要動用雙劍,在兩位前輩沒有什麼好辦法之前,已經不太可能了。

況且,那等需要雙劍合璧的大事,卻也沒那麼容易發生,暫時不會用到。最重要的是,秦逸凡使用了雙劍,卻沒有什麼反噬的效果出現。

不管是金光大師,還是劍中的兩位蜀山前輩,估計都迫切的想知道秦逸凡如何能夠做到。但有這般修為的武學人物,卻只有秦逸凡一個。不管是為了驗證也好,還是為了找出相應的解決辦法也好,都有必要讓秦逸凡帶著雙劍。

只是,這樣就讓秦逸凡帶走,卻委實的有些不放心。煉獄之主的名號,還鎮不住修真界的高人,一旦有什麼事情的話,可能會保不住雙劍。不過轉念一想,雙劍合壁,天下無敵,秦逸凡一人就可以使用雙劍,還怕什麼其他修真之人。旋即放心不少。

但即便如此,也不可能讓秦逸凡長久的拿著雙劍。這才是真正的為難之處,按照蜀山劍會的規矩,這貴賓謝禮,可是實打實的送給貴賓的,斷沒有要回來之理。只是,秦逸凡手中的紫青雙劍,就算不是為著雙劍,兩位蜀山前輩也不能落在他人之手。

只是這話該如何說才能說出口,就算是修真界的高人,面對這樣的難題,也無計可施。總不能殺人滅口吧。

秦逸凡可能也看出了他的為難,這種燙手的物件,拿著也是禍端。如果不是應劫前輩堅持,秦逸凡才不會和蜀山如此的作對。

今廣大師話已經說道這份上,秦逸凡再不表示點什麼,可就真的是和蜀山作對了。當下輕輕的笑了笑:“掌教不必為難,晚輩也只是仰慕雙劍威名,我說過要送這位林小兄弟一對好劍,等小兄弟藝成之日,自會奉上。”

這話讓一種蜀山長老們心頭一松,林凡雖然是外山門弟子,但現在也是拜入金光大師門下的正式門人。只要這劍終歸回到蜀山弟子手上,也就沒有什麼為難之處。

“林凡,還不謝過秦先生贈劍?”金光大師當然不會放過這種機會,立時呵斥自己的徒弟,林凡也是個聰明人,馬上拜倒在地,連連拜謝。

“雖然林凡拜入老朽門下,但說實話,林凡已經習武有日,老朽已經無計可施。”金光大師話鋒一轉,說到了林凡身上:“秦先生屈尊撥冗,前來觀禮,也算林凡的半師,便讓他侍奉身邊,秦先生也多一使喚之人,有暇之餘,指點一二,蜀山上下,莫不感念大恩。”

如此一來,林凡是蜀山弟子,跟著秦逸凡也能學到一些東西,而且還可以就近跟著伺候秦逸凡。說是伺候,自然還是針對雙劍。這樣的安排,也順理成章,林凡本就是外山門弟子,習武也算有成。就算在蜀山內,也無法修道,反倒是跟著秦逸凡,是個出路。

秦逸凡已然帶著不少各派外山門弟子在拳印湖修煉,多一個林凡,也沒什麼關係。不過,這可是蜀山第一次派外山門弟子跟著秦逸凡,想來以後秦逸凡口中的武宗之名,得到了蜀山的承認,也算是名至實歸了。

雙方都沒有異議,長老議事堂內也算是氣氛融洽。蜀山發現了雙劍之密,多了兩個絕世前輩高手能指點弟子。秦逸凡拿了紫青雙劍,還附帶收了蜀山的外山門弟子。大家都有收穫,也沒有翻臉。

不過,拿不拿雙劍,秦逸凡倒不怎麼在乎,但這次卻無意中讓秦逸凡的身份再上層樓。金光大師的弟子拜秦逸凡為半師,從備份上來說,秦逸凡已經凌駕眾多蜀山弟子之上,和金光大師平起平坐。就算放在修真界當中,以金光大師的輩分,秦逸凡走到哪裡,也都能算的上是個修真前輩了。

劍會完成之後,還有ji hui,秦逸凡也不會馬上離開。三女還在精舍等候,金光大師和眾長老也不再強留秦逸凡,吩咐林凡帶著秦逸凡回去休息,一眾長老們親自送到門口。沒有全數送到精舍,也是秦逸凡怕驚世駭俗。自己要求的,而且坦言,如果這幾日眾位長老和金光大師如有什麼疑問,盡可找他代為向兩位前輩通傳。

回到精舍,在林凡目瞪口呆的表情中,秦逸凡將已經大變模樣的紫青雙劍,一手一柄放到了秦小玲和林秋露的手中,同時對著三女說道:“這可是蜀山的紫青雙劍,拿去玩吧!”

[BOOK: 002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23:17: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