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6
第一百三十五章 殺上門去(下)

天如同非一般的度過。實際上,加上秦逸凡從外地秋露通過侍天門放出話的這段時間,至少已經有半個月。

但現在,拳印湖安安靜靜,沒有任何的動靜。別說有人上門來交代,甚至連個看熱鬧的人都沒有。這是意料中的事情,沒有那個門派,會在乎秦逸凡的這些話。如果是個人就能要這些名門大派給個交代的話,那豈不天下大亂?

似乎也有幾個門派,尤其是原先和秦逸凡交好的那些門派,因為沒有門人弟子在這件事情上摻合,所以也安坐釣魚台。因為最近針對秦逸凡的謠傳很是不利,所以大家都在觀望,也試圖分清楚事情的對錯。

這是最讓秦逸凡欣慰的,至少有幾個大門派,包括蜀山在內,沒有在背後向他捅刀子。秦逸凡也實在不想有朝一日,對著這些算是曾經的朋友們舉起屠刀。

不過,另外的一些可就有些難說。也說不上來他們到底是抱著什麼樣的想法,居然會在這個事情上伸了一腿。難道真覺得,秦逸凡一介凡人,無法將他們如何?還是說他們已經有了萬全的辦法,根本就不在乎多少幾個普通人?

半個月,拳印湖沒有一點動靜,開始有人又一次放出話來,叫囂秦逸凡雷聲大雨點小,光說不練假把式。就連那些熟知秦逸凡的人也在奇怪,不是說了十天嗎?怎麼到現在了還沒有動靜?

青城山,山門處一派祥和。這裡算是蜀山不遠處的一個大門派。平日裡一直是看著蜀山地眼色行事,不知道這次是為什麼,竟然會有門下弟子做出那樣的事情。

秦逸凡的話當然有人聽到,而且就是掌門弟子青松。這次拳印湖的事件,就是掌門弟子親自參加的。回山之後,說起此事,也遭到了掌門的一頓訓斥。不管怎麼說,那些傳言和蜀山有關,身為掌門弟子。就不應該在不清楚事實真相的情況下,擅自參與到其中。

不過,青松可不這麼認為。自己除魔衛道,那可是大大的善舉。連蜀山掌教都被秦逸凡謠言所惑,自然需要有人撥亂反正。在這種情況下,青城作為正道的一員,自然是責無旁貸。

青松回來沒有幾天,侍天門地警告就傳來,似乎這次青松他們做的有點太過。青城掌教無奈何之下,訓斥青松一回。然後勒令他閉關悔過。之餘秦逸凡的最後通,卻是沒有人放在心上的。我門下弟子犯錯,自然有我門中地門規處置。就算是我做錯了。也斷無交出去給外人處置的道理。況且。青松說的不錯,除魔衛道。責無旁貸,當仁不讓,哪裡還有個錯處?

果然,秦逸凡也只是個嘴上的把式,現在半個月都過了,卻沒有絲毫地風聲,修真界已經不少人在看著武宗,看著秦逸凡出一個大笑話。

原處的崎嶇山路上,出現三個人的身影,兩男一女,一老兩少,正是秦逸凡,秦小玲和應劫前輩。看他們行路的方向,卻是衝著青城地山門而來。

秦逸凡也打算在十日完結之後就來一個雷霆打擊,可惜,事與願違,這些知道的門派,最近的一個,也需要五天地路程。要秦小玲帶著秦逸凡趕路,秦逸凡卻不樂意,還是慢慢地腳踏實地地走過來,顯得有些誠意。

「武宗秦逸凡前來拜山!」走到山門,秦逸凡運足功力,向著山門內大喝一聲。聲震群山,連綿地山頭上,激盪出一陣陣回音——秦逸凡前來拜山……前來拜山……

大喝之後,卻再也不前進一步,就在山門之處,正對面盤膝坐了下來。秦小玲也在旁邊站著,應劫前輩則開始欣賞這青城山的美景。看他們地樣子,竟似要將這裡當作自己家一般隨意。

武宗的秦逸凡前來拜山,這消息瞬間就傳到了青城內部。「這個小子什麼意思?」掌門師弟大怒:「在我山門前如此的呱噪,待我出去打發了他!」

「且慢!」掌教畢竟還是有掌教的想法:「他以禮拜山,似乎沒有什麼不妥貼的地方,如果我等貿然出手,未免會落人口實!師弟,你派個弟子去,問問他所為何來!」

不一會,一個青城弟子就出現在山門,見秦逸凡面對山門而坐,不由得有些詫異,上前一步問道:「先生所為何來?」

「交出貴派掌門弟子青松。告訴他,殺人償命,欠債還錢,他欠下的債,該還了!」秦逸凡一句話說完,再不開口。也不理會對面的青城弟子,閉上了雙眼,再不說話。

「孺子欺人太甚!」掌教

完弟子的傳話,登時大怒:「竟敢在我山門之前口出等掌教說話,人已經一溜煙的消失。

「師兄!」旁邊一個性格溫和的師弟急忙開口,卻被掌教所阻:「無妨,看看他到底有何倚仗,敢出此大話!」卻是也存了一份輕視之心。

「哪裡來的狂徒,與我滾!」人還未到,聲音已經先到。伴隨著聲音的,還有一股排山倒海之力,向著對面的秦逸凡席捲而來。似乎要將他一把推開,讓開青城的山門。

秦逸凡雙眼暴睜,長身而立,手中悠忽現出了紫青雙劍的蹤影。身上的湖中老兄也是氣勢暴漲,狂暴的殺意帶著無可匹敵的氣勢,向著周圍蔓延而去。

對方猝不及防,怎會料到秦逸凡身上竟有這等的凶悍物事,一口氣還沒有轉瞬,體內玄功彷彿已經失去了控制。大駭之下,只待轉身,卻已經顯得有些太遲,眼前兩道劍光,如同匹練一般閃過,隨即雙臂一痛,血光迸現,兩條臂膀已經在瞬間脫離了身體。

「啊!」此時才有機會痛叫出聲,卻再也沒有了剛剛的豪氣。不是他修為弱,實在是湖中老兄氣勢太強,當年全盛之時,就連紫青二老都要鎩羽而歸,現在比起當年更勝一籌,等閒之人,哪裡還能匹敵。不用應劫前輩出手,就已經身負重傷。

幸好這裡還是青城的山門,危急之下,掌門師弟一個血遁大法,藉著血光,飛速的逃回了內山門。秦逸凡卻也不追趕,退回原地坐下,紫青雙劍並排的插在身前,動也不動。

「他竟敢傷人?還堵了山門?」雖然秦逸凡只是在他山門前一坐,想要進出這青城山,有的是路途,但大家進進出出,還是要走山門,這不僅是對青城的尊敬,也是必要的禮儀。秦逸凡卻端坐門口,分明就是不讓人進出,如果任由秦逸凡如此幾日,傳到外面,青城山上上下下幾百口,就已經無顏面見世人。

掌門師弟一句話沒說完,就丟了雙臂,這時候,眾人才又氣又急,同時,卻也想起了秦逸凡當日的最後通牒。十日不到,就殺上山門,現在,卻是秦逸凡真的來了。

「狂徒受死!」不等掌教吩咐,這等騎在自己腦門上拉屎的勾當,還需要掌教吩咐嗎?一眾弟子立時出動,各式法寶滿天飛舞,向著山門外的秦逸凡攻擊而去。

秦逸凡雙劍瞬間操在手中,真元到處,衝著對面來的一堆法寶胡亂的劈砍而去。乒乒乓乓一陣亂響,山門前丟下一堆破損的法寶,秦逸凡已經又一次坐在原地,雙劍插在身前,彷彿沒有動過一般。

「欺人太甚!」又是一群人的喝聲,山門內衝出來一票弟子,向著秦逸凡衝殺過來。剛剛的一陣攻擊,不但秦逸凡安然無恙,自己的法寶卻損毀一堆,秦逸凡依然還在山門口耀武揚威。這等奇恥大辱,是可忍,孰不可忍?

「交出青松,饒你等不死!」秦逸凡看著這些低輩弟子,實在沒有什麼動手的興趣。只是湖中老兄爆發,就已經讓眾多的人狂衝了幾步就不得不坐下療傷,此時此刻,甚至連逃跑都不可得!

這一聲大喝,卻不是針對這些庸手,而是對著裡面的掌教喊的。如果青城再不交出青松,秦逸凡就要開始破殺戒了!很顯然,剛剛掌門師弟能活著回來,還是秦逸凡手下留情的結果。

「師兄,怎麼辦?」湖中老兄散發的凶煞之氣,已經開始蔓延到了這邊,眾人一陣緊張。雖然運功護體,暫時還毫髮無損,但卻沒有人敢保證,自己還能撐多久。

「我青城上下數千年,從未有過此等的奇恥大辱。就算我門下弟子有錯,也不能任由你一個人處置!」掌教再內堂,一道傳音之術,秦逸凡身邊清晰的響起他的聲音。

「那我拳印湖邊的山民犯了什麼錯,竟要敢勞動青城門下弟子出手處置?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個道理,掌教難道還不懂嗎?活了這麼大年紀,活到狗肚子裡去了?」秦逸凡看著眼前不遠處一片無法行動的青城低輩弟子,沉聲喝道,他知道,青城掌教肯定能夠聽得到。

「我數到十,如果掌教再不給一個交代,那就不要怪我從你這些弟子身上,先收一部分利息了!」

[BOOK: 003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7:51: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