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5
第九十九章 貴賓謝禮(上)


   金光大師是什麼人?蜀山當代掌教,不說這個身份,但說修為,也是天下數一數二的人物。這樣的人物,如果說要透露出如此直白的收徒意思,估計全天下的修真者,會有一半人會欺師滅祖,叛出師門,然後拜在金光大師的門下。

  但這顯然是不可能的,金光大師擇徒之嚴,舉世聞名。除了那唯一的弟子,差不多有幾百年的時間,未見他老人家收一人。今日裡卻主動提出要收林凡為徒,這到底是為什麼?

  因為林凡是個外神門弟子,沒有人收他為徒?還是說他收取飛劍的方式很讓金光大師欣賞?不管什麼原因,金光大師已經開了口,這等天大的機緣,便是那些今日裡收徒的蜀山門人,也都個個紅眼,更不用說那些和林凡一道尋劍的新進弟子了。

  「拜見師尊!」林凡也不管周圍的人是如何看待,沒有絲毫猶豫,逕直拜倒在地。於公於私,這等天大的機緣斷然沒有放過的道理。

  旁邊的弟子卻是一陣的後悔。早知道侍奉秦逸凡就能得到金光大師的垂青,大家誰會這般啊。看著手中拿的飛劍,再看看林凡手上的那柄血劍,中人有人隱約覺得,錯過了天大的機緣。林凡這一拜,卻硬生生的將原本是稱呼師弟的名頭,改成了師叔和師叔祖。由不得這些子弟不羨慕。

  「起來。」金光大師坐著不動,但聲音一出,卻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將林凡輕輕扶起。如果不是林凡早知道金光大師肯定不是武修出身,說不定還會以為他是個內勁大師。

  「各位貴賓,這次鄙派新弟子入門尋劍。難得各位貴賓光臨,招待不周,惶恐之至。」金光大師畢竟是掌教,弟子尋劍已經結束,自然接下來應該答謝貴賓。

  「劍山之劍,難得大雅之堂,蜀山也沒有什麼拿得出手的東西。各位貴賓有興,自取幾柄。」金光大師雖然這麼說,但臉上卻沒有一點沒什麼拿的出手的表情。

  這是劍會的規矩,也是答謝貴賓的步驟。金光大師說完,再次閉上了眼睛,周圍不管是蜀山弟子,還是那些跟著貴賓前來管理的人們,個個都瞪大了眼睛。劍會最精彩的部分,也就是這部分,可不能漏過。就連林秋露和許飛飛,此刻也表現的如同那些新弟子一般,眼睛睜得老大。

  能在蜀山劍會上充任貴賓,自然是手上有一把刷子。而且,在這等場合上尋劍,當然要表現的與眾不同。總不能如那些新進弟子一般。到場的貴賓,基本上都亮出自己的拿手絕活,不能在蜀山丟了面皮。

  金光大師這麼說,倒是貴賓們誰都沒有客氣,從外到內,沿著站立的順序,一個個開始施展手段。

  高手一出手,自然與眾不同。大家誰也不會如同那些蜀山新進弟子一般,徒步登山。一個個身影駕馭著自己的飛劍,直衝山頂。落地之時,以為全身功力外放的緣故,那些不適合自身屬性的飛劍,如同遇上了磁鐵的不同磁極,小魚一般的飛起,空中轉了一個大圈,然後又落回劍山之上。

  既然是蜀山的贈禮,大家也都拿的心安理得。而且,這等情形之下,不選一柄好劍,一來會讓蜀山難看,二來,也昭示了自己沒有眼力,挑不到好劍。

  前面的各位貴賓,自然是拿出渾身的解數,一人出手,立時會攪的整個劍山翻騰不已,飛出的飛劍漫天飛舞,煞是壯觀。

  經常是在飛舞的飛劍當中,有些貴賓會出手激昂一兩柄飛劍截下,這讓秦小玲很是不理解:「那些不是不適合他們的飛劍嗎?怎麼還會拿?」

  「那是給他們的弟子或者子侄在挑選。他們這些高手,法寶早已定型,這裡的飛劍品級再高,也不可能和他們自身的法寶相抗的,除非是那幾柄傳說中的飛劍。」許飛飛目不轉睛的盯著那一個個人的出手,看的比林秋露這個器修之人還要仔細。不知道為什麼,或者是不經常看到這些器修高手出手的場面吧!

  傳說中的飛劍,自然包括紫青雙劍。不過,這些飛劍都是靈器,蜀山數百代的傳承,沒有一次被外人找到過。更有人戲言,說不定那些飛劍根本就不在這劍塚之中。自然,這些話也無從證實,蜀山那幾柄飛劍的傳承,很少有新進弟子能夠得到,總是在有了一定的修為之後才能接觸。但那個傳承的時刻,蜀山卻是從來沒有對外公開過的。

不管這傳言是真是假,但眼前的劍山之上,還是有不少足以讓那些人動心的好劍。能藉著這樣的機會,給自己的弟子或者子侄挑選一柄,也算是承了蜀山天大的人情。

  輪到秦逸凡的時候,秦逸凡卻沒有如同這些人那樣飛身而起。反而是如林凡一般,慢慢的走了過去,也不管後面的人看他的目光如何,也不管自己這樣是不是顯得很沒有面子。不過,好像金光大師卻又一次反常的睜開了眼睛,炯炯有神的看著秦逸凡。

  到了山腳,秦逸凡依舊是很反常,站在原地,沒有看那些劍山一眼,反倒是蹲下身子,拈起一些泥土,看了老半天。突地站起身來,轉頭向著金光大師問道:「前輩,如果不小心選了紫青雙劍,該怎麼辦?」

  問劉長老的問題,又一次擺在了金光大師面前。旁邊眾人一聽到這句話,個個都是目瞪口呆,看著秦逸凡有如看著一個傀儡小丑一般。有幾個年輕的,已經笑出聲來。這樣的問法,根本就是對蜀山缺乏常識,而且很有些不尊重蜀山的意思。蜀山幾個年輕弟子,可沒劉長老那般的養性功夫,看上去已經有發怒的跡象。

  「紫青雙劍,有緣者自得。如果貴客有緣,但取無妨。」金光大師開口,自然大家誰也不會插嘴。不過,卻不免在心中腹誹,譏笑秦逸凡不知好歹。

   緩步上山,以秦逸凡的身手,這裡的地勢自然難不住他。前前後後看來看去,似乎比那些新進弟子還不如,也沒見他看上哪柄劍,純粹就是走馬觀花。既沒有感覺到他放出神識尋劍,也沒有見他用傳統的方法品劍,純粹就是邊走邊看。將蜀山聞名天下的劍塚,彷彿當成自己的私家花園一般,閒庭信步。

  各位觀禮的貴賓,面面相覷,不知道秦逸凡在搞什麼勾當。也絲毫不知道,蜀山為什麼這次會找一個這樣的人來。就算秦逸凡近來煉獄之主之名傳遍修真界,但也不過就是一習武之人。可能剛剛誤打誤撞度過來小天劫,卻也不用讓蜀山如此的重視吧!

  看看他的氣度,絲毫沒有一點大家風範,現在的情形,就好像一個沒有見過世面的鄉下人進城一般,左看右看,連同為貴賓之人,也覺得丟臉之至。連帶看著秦小玲三女的時候,也是一臉的鄙夷。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和秦逸凡在一起的,就算是保皇一族的,天音門中人,也不見得就是什麼真正的高手了。

  說話間,秦逸凡已經站到了山頂上,山峰雖然不高,但卻很險峻,站在山頂,望著十萬大山盡在自己的腳下,不由得有一股一覽眾山小的豪邁。

  「前輩,看你的了!」心中默默的對應劫前輩說了一句話,秦逸凡手持著匕首,向著腳下的土地狠狠的刺了下去,直至沒柄。

  隨後,全身內力激發,向著匕首當中輸去。在秦逸凡的感覺中,一道凌厲的刀氣,直貫入劍山,從山頂直抵山腳。劍上之上的飛劍,如同安靜的魚塘中被驚擾的小魚,從劍山之上騰空飛起,鋪天蓋地的籠罩了整個劍塚,遲遲的不肯落下。

  內力持續爆發,眼睛卻盯著四周。劍山之上,雖然萬劍齊發,但劍山本身卻好像也迸發出萬道光芒,刺激的周圍眾人一陣側目。

  最讓眾人驚訝的是,居然此刻不管是目視,還是神識,居然都無法看到那片光芒當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震驚之餘,眾人也開始對秦逸凡有了些改觀,難道他真的能找到紫青雙劍?不過,隨即眾人就被自己的理智所否定。

  漫說是一個習武之人,就算是金光大師這般的高手,想要在劍山數萬柄飛劍之中找到紫青雙劍,也決不可能。靈器擇主,也會避人,如果這樣也行,那紫青雙劍也就不是威震天下,雙劍合壁天下無敵的紫青雙劍了。

  過了好一會,光芒才散盡,漫天飛舞的飛劍,早已落回了劍山。秦逸凡已然保持著直刺入地的姿勢,好半天才站起身來。

  抽出匕首,匕首還是一副沒有任何特異的模樣。隨後,秦逸凡站起身,隨手在身前拔起兩柄看起來銹跡斑斑,幾乎是風一吹就會折斷的爛劍,施施然的向山下走去。留給眾人一陣的疑惑。

[BOOK: 002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2:40: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