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七十七章 因禍得福(上)


  果然是連修道之人都公認的絕地,居然有不明妖物的存在。現在是不知道這妖物到底有多強,不過,能讓修道之人都有些忌諱,肯定是不弱的。

  低沉的嘶吼除了挑釁,還有一種說不清的意味,但在濃霧包圍下的兩人,卻並不想在這裡耗費時間。「走!」秦逸凡果斷的向著來時的方向退去,身法展開,飛速的遁走。秦小玲也施展神通,不即不離的在秦逸凡的不遠處,跟著飛奔。

  「好純淨的陰氣!」濃霧好像沒有盡頭一般,秦小玲雙眼閃爍了幾下,開始迅速吸收這裡的陰氣。對於千年陰屍出身的秦小玲來說,即便變成了羅漢金屍,但本質上還是屍體,這等陰氣是最好的滋補品。即便在急速的運動過程中,也能飛速的吸收。

  幾乎肉眼就可以看到,那些濃霧瘋狂的向秦小玲身上集中,片刻之間,她身體周圍幾丈方圓內就已經只剩下輕煙一般的霧氣。而周圍的濃霧,卻好像變成了一個巨大的漩渦,漩渦的正中,就是秦小玲。

  秦逸凡當然注意到了遮掩的情形,所以,只走了幾十步,就站住了腳步。這裡雖然陰氣比不上拳印湖周圍的陰煞,但勝在純淨,對於千年陰屍來說,應該還是好處更多的。

  「吼」,濃霧中依然傳來低沉的吼聲,不過,秦逸凡可以聽的出來,這吼聲中好像有一絲驚訝。隨後,就沒有了聲息。

  秦小玲沒有什麼干擾,吸收速度更加的變快,很快,一個奇特的景象就開始出現。周圍的濃霧不停的旋轉,變成一根巨大的白色霧柱,匯聚到天空,然後,又直向地下。哪裡,秦小玲張開檀口,鯨吞一般,將白色的巨大霧柱吸到了口中。

  顯然這裡被稱為絕地也不是沒有道理的。雖然秦小玲吸收的很快,但濃霧聚集的更快。不一會,就連剛剛秦小玲已經清理的身體周圍,也慢慢的恢復了原來的那種濃度。這還只是在邊緣,不知道要是進入到裡面的話,會是什麼樣的情形。

  血紗也大異平常,盡數張開。平日裡,血紗也是吸人精血的超強陰毒法寶,此刻也如同有了生命一般,瘋狂的汲取周圍這等純淨的陰氣。周圍的白霧,好像已經高高被攔起的水壩,突然之間找到了一個宣洩的出口,瘋狂的向著這個方向湧來。

  秦小玲如同一個中流砥柱,站在那些決堤的陰氣缺口上,氣吞山河一般。將溢出的陰氣一掃而空。山上不停的閃爍著微微的光芒,時而傳來一陣滿意的低吟。而那隱藏在濃霧中的怪物,好像也發現了這裡的異狀,又一次低吼了一聲,不過,這次,卻是充滿了期待。

  又堅持了一會,秦逸凡已經發現了秦小玲有些異常。本來這些陰氣對她來說應該是大補之物,不過,誰都知道,過猶不及。就算是美味,也有撐到飽的時候。秦小玲的臉上,已經出現了一陣莫名的金光,放佛她身上的佛力已經被激發,正在抵抗這陰氣的滲入。

  再看了幾眼,秦逸凡忽然覺得不對。秦小玲好像已經停不下來,這些陰氣匯聚成的霧氣,正在瘋狂從外面主動向秦小玲的身體內擠去。現在秦小玲還能勉強支撐,但時間一久,絕對會出事。

  此刻也顧不上其他,救秦小玲要緊。至於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還是等以後再說。想也不想,秦逸凡身上的護體劍衣就脫離秦逸凡的身體,向著秦小玲的身體裹去。

  兩千多柄飛劍,也算是一股不小的力量,將陰氣擋在外面。不過,這並不能堅持多久,只是片刻的功夫,那些陰氣就衝破了劍圈,再次進入秦小玲的身體和血紗當中。

  秦小玲的身體,好像突然之間變大了幾分,雙目緊閉,但血紗卻在她的身邊瘋狂的轉來轉去,瘋狂的吸收。從這一點上,可以看出,暫時秦小玲還不會有什麼特別的危險,只是不知道能堅持多久。

  「胡鬧!」秦逸凡腦海中傳來應劫前輩的聲音。顯得很急促:「玄陰池也是一個千年陰屍能吸收陰氣的地方?我老人家剛剛出關就碰上這麼個情形,你就不能讓我省省心?」

  聽到這句,秦逸凡也顧不得其他,瘋狂的追問道:「小玲是不是有危險?」

  「危險?」應劫前輩的語氣顯得氣急敗壞:「豈止的危險,如果不是她現在有羅漢金屍的修為撐著,早已爆體。這裡的陰氣,就連專修陰氣的婆羅門都不敢輕易碰觸,你怎麼就讓小玲如此的吸收?」說起來,對秦逸凡身邊之人,好像應劫前輩也只是對秦小玲有些好感,所以對她也是關心了一些。

  「現在該怎麼辦?」秦逸凡不關心什麼原委,只想知道如何解決眼前的困境。

  「沒辦法,小玲已經陰氣選陰之氣爆發外洩,還好只是在玄陰池邊緣,陰氣爆發最少也要三天三夜,現在小玲已經沒辦法停下來了。」應劫前輩也是有些著急:「拼吧,如果外面沒有人解救的話,就只能替小玲分擔一些了。讓劍女吸收陰氣煉劍,你我也幫忙吸收,快!」

  心念到處,不等秦逸凡口頭上吩咐,乾坤劍圈已經又幻化成劍女的模樣,只是身形大了好多。以一個五心向天的姿勢端坐,將新小玲和血紗也包裹在其中,開始瘋狂的吸收陰氣煉劍。

  饒是如此,還是有數量龐大的陰氣無法吸收,繞過了劍女,進入內部,被血紗和秦小玲吸收。但如此一來,卻也分擔了不少陰氣,看秦小玲的模樣,已經能夠支撐一會。

  秦逸凡也端坐在地,一手握著匕首,一手握著劍匣本體,開始運功。雖然不知道如何運功吸收陰氣,但自己的內力卻能給劍女和應劫前輩支持這是錯不了的。

  一下子就能看出修為的高下,儘管秦小玲和乾坤劍女此刻的表現已經是讓人覺得驚世駭俗,但從未如何發威過的應劫前輩卻更加的恐怖。

  無邊的濃霧當中,只看見一條銀色的飛龍如同飛蛾撲火一般向著秦逸凡手上的匕首匯聚,絲絲有聲。秦逸凡看的真切,那條飛龍根本就是比秦小玲鯨吞的那條白色氣柱還要凝練數倍的選陰之氣,浩浩蕩蕩,連綿不絕。

  有應劫前輩出手,秦小玲和劍女的壓力登時小了很多,秦小玲的面色已經恢復正常,但依然還是不停的有陰氣滲入,她也不能停止,只能用盡全力瘋狂吸收。

  劍匣和匕首的本體都在自己手中,雖然秦逸凡也只是幫忙,但依然還是雙手各有一股陰冷的氣息沿著雙手雙臂的經脈進入身體。

  陰冷氣息一進入身體,就放佛將秦逸凡置身於寒冰之中一般,幾乎連體內的器官都要打出冷戰來。秦逸凡全力的調動內力,開始一點一點的溫養經脈,吸收冷氣。

  還好,在拳印湖的時候,也沒少經歷這等痛苦之事,在秦逸凡而言,只是身體之內的痛楚和冰冷還算是小事,只要能讓秦小玲平安,就算是這全身武功盡廢,掌握了經脈內腑獨特的行氣之法,他也依然還有東山再起的本錢,但秦小玲卻決不能出事。

  還不是因為秦小玲每次遇上危險都站在秦逸凡身前。也不是說秦逸凡一直將秦小玲當成一個可愛的小妹妹。這麼長的時間相處,自己已經習慣了秦小玲一直在身邊無微不至的關懷。連秦逸凡都不知道,此刻對秦小玲是一種怎樣的感情,只知道,就算是用自己換,也要將秦小玲換出來。

  應該是應劫前輩故意控制流到秦逸凡身上的陰氣,估計是為了和乾坤劍匣上傳過來的陰氣平衡,反正,兩隻手上傳來的陰氣恰好是相等的,從這裡就可以看出應劫前輩的高明。而且,雖然陰氣源源不斷的流進身體,但在秦逸凡行功一周天之後,基本上身體內的陰氣就完全的煉化吸收。不過,他卻不敢有絲毫懈怠,陰氣根本就沒有盡頭,依然在瘋狂的流入。

  偷偷注意了一下秦小玲,還好,秦小玲現在面色平靜,血紗也沒有開始那種張揚,此刻盡數裹在秦小玲身上,顯然是已經有餘暇煉化進入體內的陰氣了。

  乾坤劍女依然是那副模樣,不知道她煉劍到底煉的如何。但從劍匣上傳來的陰氣看,還是有一定的成效。至於應劫前輩,此刻秦逸凡最不用擔心的就是應劫前輩。匕首依然是連著一條銀龍,長虹吸水一般從霧氣當中吸收玄陰之氣。

  秦逸凡不再擔心,踏踏實實的開始行功吸收,這樣的陰氣爆發,應劫前輩說要三天三夜,現在才過了半天不到,還有很長的時間要堅持。

  也不知道堅持了多長時間,秦逸凡也不記得自己經過了幾個周天。突地腦海中響起了應劫前輩的聲音:「那是什麼?你身上有什麼排斥陰氣的寶貝?」

[BOOK: 001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2:48: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