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2
按讚加入卡提諾粉絲團
正文 第一章 凶煞之地(中)


  「秦頭!」大將軍臉上的微笑越來越盛,根本沒有和年輕人爭論茶棚當中的事情:「這麼多年了,你的身手一點都沒落!」手上緩緩的將劍插入鞘中。

  「不好好做你的大將軍領你的兵,來這個窮鄉僻壤幹什麼?」外面的軍士們只聽到這一句,然後就再也聽不到裡面的聲音。奇怪,那個茶棚四面漏風,這些軍士們也都是修煉軍中武技多年,這才能被選入將軍的衛隊,但不管他們如何豎起耳朵,就是聽不到茶棚當中的一個字。

  良久,將軍才帶著一臉滿足的笑意從茶棚當中出來。從始至終,外面的軍士們都看到兩人一直在談話,但卻誰也沒有聽到一句。

  兩個親兵早已迎了上來:「將軍……」後面的話還沒有說出口,就被將軍揮手制止:「啟程,回京!」

  不單兩個親兵,就連帶著的一隊人馬,也都是莫名其妙。不過,這個時候就可以看出整個隊伍的訓練精良,面對無法理解的命令,卻沒有一個人違抗,即便有疑問,也不是現在可以問的。

  大將軍好像興致很高,臉上的笑容一直沒有斷過。兩個親兵跟了大將軍許久,卻從來沒有見過將軍這樣的表現,不禁面面相覷。難道大將軍突然發了狂,怎的在任務還沒有完成的時候就突然結束,這可不是將軍百折不撓的風格,而且,從傳聞中大將軍的性格和以往的行事來看,應該不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才對。

  更何況,這次將軍可是受欽命來此執行任務,現在剛剛進入這個地區,怎麼什麼事情都沒有做,和那個年輕人聊了幾句,就轉頭回京呢?難道將軍不怕皇上的責罵?雖然皇上很可能看在和將軍的交情上不怎麼追究,但傳出去,畢竟對大將軍的臉面還是不大好看。

  「將軍……」左邊的親兵只開口一下就被將軍示意閉嘴。親兵雖然和將軍也不是一天的交道,但是,剛剛屁股上的一腳還在隱隱作痛,還是閉嘴為好,將軍可不喜歡多嘴的人。

  隊伍默不作聲的一直向前,原路返回,直到幾十里外看到昨天歇腳的縣城。

  「剛剛你想說什麼?」將軍好像一路上都在閉著眼睛帶著笑意,不知道在想什麼。現在終於開口,親隨也長長出了口氣,將軍只要說話,就不會是生氣。

  「剛剛那個小子是什麼來路,怎麼敢對大將軍無禮?」旁邊的親隨一開口就是埋怨,跟了將軍這麼久,即便是在京城,又有那個王公貴族敢對身為將軍親隨的自己用那樣的目光恐嚇?

  「你有過在北疆不眠不休一千輕騎追殺韃子兩萬人十天十夜,斬殺數千人的經歷嗎?」將軍瞪了他一眼,沉聲問道。

  「沒有!」親隨把頭搖的和撥浪鼓一般,正要回話,將軍卻接著問道:「那你有十七人潛入韃子萬人大營,刺殺敵將,燒燬敵人草料輜重並全身而退的經歷嗎?」將軍根本就沒有給親隨打斷的機會。

  「沒有!」親隨趕忙回答,聽將軍的口氣不對,親隨也不敢造次。

  「你有深入韃子腹地,連挑殺數十個部落,攪得敵人雞犬不寧的功績嗎?」

  「沒有!」

  「你有亮出大旗韃子就不敢放馬廝殺的威勢嗎?」

  「沒有!」

  「你有皇上親封公爵,統領天下一半兵馬的權勢嗎?」

  「沒有!」

  ……

  「爺,這些都是您的功勞和富貴,小的哪有這個福分啊!」將軍的口氣不善,親隨除了一溜煙的搖頭否認,哪裡還有其他的念頭。現在終於口氣緩了下來,趕忙拍馬屁。

  「連我在那個人面前都要恭恭敬敬的叫他一聲頭,那你又何德何能,憑什麼敢叫他小子?」突然爆發的將軍吼叫聲宛如一聲驚雷,響在親隨的耳邊。

  親隨心膽俱裂,屁滾尿流的滾鞍下馬,跪伏在地,身體壓抑不住的簌簌發抖。另一個親隨更是大氣都不敢出,坐在馬上動都不敢動,雙手緊緊的抓著韁繩,生怕讓馬一不小心受驚,惹得將軍不快。整個軍陣,被將軍這一聲,原本就聲音不大的上前人鴉雀無聲,只有旌旗還在火熱的風中獵獵作響。

  在京城當中,將軍的護犢子可是出了名的,即便是自己手下犯了事,將軍爺會不管不顧的先把人護起來再說。兩個親隨更是多次領教過將軍的這個短處,仗著將軍的威勢,在京中也是橫行霸道沒人敢惹的主,沒想到只是因為一個小小的稱呼,就引來將軍的雷霆震怒。

  對付別人的時候,兩個親隨可都是見識過將軍的厲害。現在這震怒卻是衝著自己來的,誰有天大的膽子?還是有幾十顆腦袋足夠將軍砍的?

  「五十軍棍暫且記下,回京之後,你自己到軍法處去領受。」將軍又轉回溫和的聲音卻帶著不容拒絕的威嚴,跪倒的親隨趕忙口中稱是。軍棍雖然不好受,但不管怎麼說,命是保住了。再次上馬的親隨偷偷的瞟了將軍一眼,和另外一個親隨交換了個眼色,再也不敢說話。

  「你剛剛要說什麼?」將軍眼睛看著縣城,嘴上說了一句。

  另一個親隨眼見剛剛這個親隨的下場,哪裡還敢胡說八道,趕忙陪著笑:「將軍,咱們這次出京,還沒有完成皇上指定的差事……」眼睛偷偷看著將軍,生怕這句話也惹起將軍的不快。

  「辦成了!」將軍大手一揮,軍隊繼續前進,來回上百里,趕著日頭也著實的難受,就在這裡找個地方紮營。

  「辦……成了?」親隨好像被一口塞進一個大雞蛋,目瞪口呆。

  這是怎麼話說的,來之前兩個親隨也知道這次要執行的是什麼差事。前幾年一日夜間突現異像,神州大部分的臣民都親眼所見,而且其中所含的煞氣,就連普通人都能感覺的到。

  經過那些老神仙們數年來的推算,這裡應該出現一塊凶煞之地,百里方圓。如果不經鎮壓,絕對是禍患根源。所以,大將軍才被派來,一來把此地所有人都遷走,二來帶著那些老神仙們製作的符咒,鎮壓這塊凶煞之地。

[BOOK: 000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1:53: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