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1-01
主題推薦
第一千一百一十四章 華陽之死


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方雲深受儒家的思想,曾經還想著做社稷之臣,拯求天下萬民。

但是現在,宗派的威脅已經解決,天下萬民已經不需要他了。泱泱中土,論武學天賦,或許比得上他的人不多。但是在治國一道,不知道多少人擁有這些才能。三公是如此,上代三公同樣是如此,他們都是出自蒼生萬民,而日後,還自會有無數代“三公”出行,躬行一生,治國平天下!

朝廷和各荒的戰爭還在繼續,但是戰爭的結果早已註定。而且,中土和各荒的戰爭,方云如今看來,更像是一場上古延續下來的,中土皇室血脈的內鬥。

從上古五帝平定各荒,並且禪讓、退隱之後,把自已的血脈留在那裡開始,就已經註定了數万年之後,會有這場皇權之爭。

不管是老狄皇、夷皇、還是瀛皇、阿拉古巴爾,又或者是人皇劉煓,都是五帝的後裔,是古老的,貨真價實的皇權血脈。

中土和各荒之間的戰爭,持續了數千年。然而不管是狄荒、夷荒,又或者是蠻荒、瀛荒子民,他們忠誠的,都是貨真價實的五帝血脈。他們舍生忘死,在戰場殺伐,效忠的對象,都是五帝的後代,而不是各荒的土著!

這是一場皇室之間的戰爭,就如同劉啟和劉徹之間的皇子之爭一般!

現在,他想要退出了。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現在,輪到他為自已考慮了。為方家考慮了。這是他最初夙願,也是他一切的源動力。

“娘!——”

方雲騰的一下,快步走過來,跪倒在母親的腳下:

“娘親,我回來了。我回來了!……”

華陽夫人的睫毛顫抖了兩下,似乎是聽到了對方雲的聲音,緩緩的睜開眼來。那張略微蒼白的臉色上,露出如釋重負表情,有一絲淡淡的心滿意足的微笑:

“孩子,娘親終於……等到你了!”

“啪!”

是白色的小瓷杯,從華陽夫人墜落的聲音。幾乎是墜落的同時,華陽夫人的眼睛,緩緩的閉上,帶著一絲欣尉滿足,緩緩的閉上。而生命的氣息,也幾乎是同時,徹底的從她的身體消失。一股黑色的血色,從她的嘴角,緩緩的流了出來。

華陽夫人死了,徹底的死了。就死在方雲的面前。

“!!!”

無可置信的眼神,五雷轟頂一般的打擊。方雲怔怔的望著倒在太師椅裡,一動不動的母親。腦海中一片空白​​。

“娘,娘……,你不會就這麼離開我的,對不對?對不對?”

方雲跪著往前兩步,雙手死死的抓住了華陽夫人的手腕,拼命的往裡面輸往真氣。然而沒用,在華陽夫人的身體裡,他感覺不到任何的生命的氣息。她的身軀並沒有損傷,但她的元神卻消散了。

“娘,這一切都是在假的。你在等我,等我帶你一起離開。帶你去見父親,對不對,對不對!娘,你快起來啊,我這就帶你離開。離開這裡!……”

方雲瘋了一般,抓住母親的雙手,使勁的搖晃著。他多麼希望,眼前的一切,都是幻覺。他並沒有來遲。但是他同時,清楚的看到,那打碎的白色小瓷瓶裡,流出來的紫色的殘液。

這種殘液,不是毒藥。而是一種直接損傷的元神的毒藥,只有歷代皇室中才有,賜給那些武功蓋世,不易死絕的武將、重臣。

痛!無比的疼痛!

方雲感覺整個胸膛都被撕裂了一般,心都被挖了出來。這種疼痛,讓他窒息,讓疼痛的無法呼吸。一剎那間,他整個靈魂都空缺了。彷彿缺失了最重要的一塊!

方雲強大的真氣,源源不斷的輸入華陽夫人的軀體內。試圖逆天改命,救回母親。然而這一切,都是徒勞的。做為一個普通人,華陽夫人的生命本質,比許多武者,都要脆弱的多,這也意味著,藥效對她的作用,要更徹底和致命的多。

真氣源源不斷的流進去,又源源不斷的流出來。唯一不變的,是躺倒在太師椅中,一動不動的華陽夫人。

他終究還是來晚了!二十多年的操持,二十多年默默的支撐,二十多年的守侯……,母親心中最大的願望,不是榮華富貴,封王拜侯,而是退出朝廷的圈子,一家人和和氣氣,幸福平淡的生活在一起。

這麼多年勤學苦練,武道精進,方雲本來以為,自已現在擁有能力,能夠幫助母親實現這個願望。卻沒有想到,他還是來遲了!

“娘親……”

方雲站起身來,將太師椅中的母親,抱了起來,狀若癡狂,喃喃自語:

“娘親,我是大周的王侯,是無敵的強者,擁有無數人夢魅以求的丹藥……,我能拯求天下蒼生,怎麼可能拯救不了你呢?——你不會死的,你一定不會死的!”

方雲顫抖著,將一瓶瓶的最好的丹藥,送進華陽夫人的口中。強大的真氣,源源不斷的輸送進去,融化這些丹藥。但是沒有用,華陽夫人的身體中,依舊沒有絲毫的生命氣息。

方雲死死的盯著懷中,一動不動的母親,他多麼希望,這一切都是一個夢。華陽夫人只是睡過去了,她會再次醒過來,呼喚他一聲“雲兒”。

然而沒有用,華陽夫人去了,徹底的離開了,永遠的不會睡過來。

方雲他低著頭,望著懷中的母親,一動不動。無窮的畫面,從他的腦海中湧過。他想起了七年之前,在夫子推演中,母親節烈的畫面。

遙遠的,幾乎淡忘的畫面,突然再次變得清晰,栩栩如生。那一刻,母親的臉色,也是這般的蒼白。

方雲又想起了,當他的魂魄附體,悠悠醒轉的時侯,睜開眼睛時,看到的畫面。他多麼希望,母親再睜開眼,看自已一眼。

他想起了一家人,團聚的場景。又想起了,去年除夕之夜,外公、母親、大哥……,所有人一起吃年夜飯的場景。那麼的溫馨,彷彿昨日。

然而,一切都過去了。就像時間一樣,永遠復返!這種一家人團聚的場面,再不可能出面了。

兩世為人,他卻連自已的母親也救不了。淚水,一滴滴的,從他的眼角滑落,沒有哭聲,只是無聲的滑落。

他心中充滿了無窮的悔恨,還有無窮的痛恨。痛恨人皇,也痛恨自已。淚水滑落,嘀噠,嘀噠!開始還是透明的。但漸漸的,變成了淡紅色。到最後,居然變成了血紅色。徹底的變成了血淚,滴噠滴噠的滑落。

“啊!——”

方雲全身真氣鼓盪,猛的仰起頭來。發出一聲驚天的悲泣。他束髮的紫金冠,猛然炸開,滿頭的黑髮,飛散開來。在那一仰之間,露出一雙瞳孔,那雙瞳孔不是黑色的,而是紅色的,血紅血紅,像鮮血一樣……

“轟!——”

一道血光彷彿狂龍,從四方侯府中,沖天而起。血色的光芒,將整個上京城的都照映的一片血紅,無窮的雷雲,轟隆隆,憑空誕生。一股至深的悲傷,宛如受傷的野獸一般,籠罩整個上京城。

“好濃的冤念!——”

四方侯府外,不知何時聚攏的,密密麻麻的神衛大軍中,一道人影霍的睜開眼睛,望著噴薄而起的血光,露出吃驚的神色。

…………

遙遠的虛空之中,幾乎是方雲發出這聲尖嘯的同時,黑暗虛無中的一道偉岸的身影,同時生出感應。

“不好!”

方胤手指一掐,突然之間,心神大震,整個人氣息驟然混亂:“夫人!……”

金光一閃,方胤立即化為長虹,消失無踪。

…………

“砰!”

四方侯府的大門,霍的打開。一道年輕的身影,長髮披散,從門內走了出來。方雲抱著母親的屍體,緩緩的從四方侯府中走了出來。

“圍上去!”

一聲令下,密密麻麻的神衛大軍,全副武裝,立即包圍了上去。然而下一刻,就在方雲抬頭的剎那,所有人渾身打了個冷戰,全部止住了腳步,不敢上前。

“噝!看他的眼睛!”

“好可怕的眼神!”

…………

在披散的長發,眾人看到了一雙妖異的,可怕的血紅瞳孔。這不是一雙人類能有的眼神。就像一頭凶獸一般。

方雲抱著母親的身體,對於周圍的神衛強者,卻是視若未睹。他垂下頭,口中的自語:

“娘親,今天,我就帶你離開這裡。離開這個是非之地,離開這個困了你二十多年的是非之地。從此以後,再沒有人傷害得了你……”

方雲喃喃自語,他神色一片空洞。彷彿留在這裡的,只是一具殼,沒有絲​​毫的靈魂。

他抱著母親華陽夫人,舉步邁出大門。一步步的往前走去。所至之後,眾人嘩然後退,居然沒有一個人敢阻攔。

人人心裡都有一桿秤,每個人都是雪亮的。上京城之役,很多神衛的人都注意到了這個方家次子。說他和宗派中人有私情,還可能是真。但若是說這個,在朝廷危如累卵的時侯,還能和朝廷站在一起,拼死一戰的人,通敵叛國。真的沒什麼人相信!

[BOOK: 011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May 1 05:24: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