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9-01
主題推薦
第一千零九十四章 詭疑重重
  
  “武穆之死,本來以你的身份,根本沒資格知道。不過,朝廷的文榜,不久之後,就會昭告天下。告訴你也無妨。上京城戰役之後,各荒大帝連帶宗派餘孽,統統被陛下擊退。但是賊子,心懷仇恨,為了報復,居然偷偷的潛入上京城。混沌老祖等人,連合幾位大帝,突然出手,襲殺了武穆!陛下因為正在閉關之中,參惜聖皇之劍,沒能及時阻止,造成憾事!——此事證據切鑿,乃是板上釘釘的事!”
  
  宇無敵說著頓了頓,目光冷冷的瞥了一眼,森然道:
  
  “武穆之仇,必須得報。陛下已經在醞釀,剿滅諸教萬派,一絶天下道統,為武穆報仇。任何人如果再和宗派中人,拉拉扯扯,糾纏不清,就是對陛下不忠,是叛逆!到時一樣要誅滅!——方雲,你回去之後,後後反省吧!”
  
  “宇無敵,不要以為你是初代武侯,就能妄言生死!告訴你,這是大周,以禮法治國。就算你是太祖皇帝的隨從,那也是過去式。現在,你就是一個普通的神衛都領,不屬朝廷編製。在朝廷的框架內,我的地位,遠遠大於你。而你,只不過是個小小的護衛!想清楚了你的地位,再說話。”
  
  方雲冷聲道。
  
  “你!”
  
  宇無敵大怒,一股真氣湧動,就欲出手:“小子,你是找死!”
  
  “武穆門前,你敢放肆!”
  
  方雲冷然道:
  
  “只要你敢妄動一下。我今天就以王侯的名義,拿下你!就算鬧到人皇那裡,也救不了你!”
  
  “好!好!!”
  
  宇無敵眉毛豎起,滿頭長髮,氣得飄舞起來:
  
  “方家的子孫,果然有種!本座跟隨太祖從龍,至今已有一千多年。還是第一次有人敢在本座面前,如此放肆!”
  
  宇無敵的情緒顯得極為奮動,他已經憤怒的鎧甲都顫抖起來。方雲這名話,把他嗆得厲害。不過,話雖如此,宇無敵卻依舊按捺住了怒氣,不敢動手。
  
  大周朝的兵制,征剿大軍和神衛軍,雖然權力極大。但確實不屬於朝廷的編製框架。在對付宗派時,神衛擁有調動地方大軍,甚至對將軍的生殺大權。但是一旦涉及到朝廷內部的事情,神衛大軍則幾乎沒有權力。
  
  朝廷在這方面,向來分得很清。武穆、武侯、王侯、大將軍、將軍……,以及文官體系,層層疊疊,一起構成了朝廷內的軍政體系。朝廷內部的一切事務,都由這個體系裁決。不管是征剿大軍的都統,還是神衛宇無敵,都無權插手!
  
  方雲如果對他動手,在名義上站得住腳的。即使告上人皇那裡,人皇也偏袒不得。宇無敵雖然不在朝內,但這麼多年,也早就清楚了。朝廷的那些文官,一旦占住了理,就連人皇都敢斥責,膽子簡直大得不得了!
  
  如果真的鬧到人皇哪裡,他還真的占不到什麼便宜。
  
  “哼!太祖當年設立文武分治的本意,乃是讓兵家、儒家輔佐皇室,垂拱而治。沒想到,被你們這些傢伙利用,居然架空皇權。做臣子,居然連皇帝都敢指責,簡直是好大的膽子!這要是換在以前,立即就是一個殺無敕!——方雲,本座勸你收斂你點。你和宗派界的那點事,不要以為沒人知道。不要人皇寬容,就大膽放肆!”
  
  宇無敵說著揮了揮手,不容置疑道:
  
  “回去吧!不要自找死路!殮棺期間,禁止任何人探視。這是陛下的命令。方雲,你如果置若罔聞,本座不介意拿你的人頭祭酒!”
  
  宇無敵說著,整個人臉色沉了下來。一副決不讓開的架勢!
  
  方雲駐足不動,冷冷的盯著宇無敵。兩人的目光,在虛空碰撞,激起無數閃電。片刻後,方雲終於開口道:
  
  “宇無敵,我是否和宗派勾結,這一點用不著你來評論。上京城之役,朝廷告危,人心如何,人皇自有公斷。依舊不用你來插嘴。——今天是武穆喪日,我也不與你計較。但是這件事情,我計下了。如果讓我知道你有私心,日後,新仇舊仇,我們一起清算!”
  
  “大膽!”
  
  宇無敵雙目一瞪,目射寒光,勃然大怒。
  
  然而,方雲只是一轉身,根本理都不理會他。直接轉身大踏步走去。猶是宇無敵心中震怒,卻也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韙,背後偷襲一個前來弔唁武穆的大周王侯。
  
  方雲大踏步,上了馬車。直接就離開了。
  
  在回府的路上,方雲沉思不語。宇無敵的出現,無疑是個變數。
  
  大周朝的風俗,殮棺就是指給屍體著裝,到移入棺中的過程。一旦殮棺結束,根本就看不到武穆的屍體。也就無從發現武穆的死因。
  
  人皇和武穆兄弟情深,想讓他安靜的入葬,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為什麼,要禁止王侯參拜、弔唁。為什麼要發佈宵禁、市禁!
  
  方雲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武穆死的太突然,這件事情不得不查!
  
  宇無敵說,武穆之死,是因為混沌老祖等人和大帝配合,偷襲武穆而死。以這幾個人的實力,確實可以做到一擊必殺。武穆雖然厲害,但絶對不是大帝的對手!
  
  但是問題是,他們如何肯定人皇就在閉關參悟聖皇之劍?而且,以大帝的身份,要殺武穆,根本用不著偷襲。為什麼要在上京城中冒這個險。
  
  更重要的是,方雲始終覺得有些不妥。從上京城之役來看,宗派中人和各荒大帝幾乎是倉皇逃跑,他們又怎麼可能有那麼大的膽子,這麼快就殺個回馬槍?
  
  不可能!
  
  這是方雲的第一直覺。但是宇無敵不會撒謊。他這種人,性子高傲,最是不可能撒謊。而以人皇的身份,也沒必要撒謊。
  
  “這裡面,一定有什麼東西,或者是隱情,是我所不知道的。”
  
  方雲沉思道。一昔之間,方雲突然覺得整個上京城變了,變得和自己原來所知道的那個,不一樣了。
  
  這只是一種感覺,沒有確實的證據。但這次回來,方雲確確實實的產生了這種直覺和感覺!
  
  回到冠軍侯府,方雲閉上雙眼,端坐在正殿之中,一動不動。靜靜的等待消失。方雲現在掌握的消息機構,非常強大。近百萬的蛾子,遍佈四極八荒,各行各業。
  
  任何信息,只要方雲想要,都蒐集得到。而其中,又以上京城消息能力最強。這裡是上京城的帝都,蛾子分佈極多。
  
  方雲要趙伯言蒐集上京城中的消息,三個月內,蚊子大的事,都能夠在天黑之間,蒐羅的詳詳細細。更何況,方雲只是要武穆三天之內的行蹤!
  
  武穆貴為軍神,身份特殊。一舉一動,就是光明正在,根本不難搜尋。唯一需要的,只是一點時間甄別、篩選有用的信息罷了。
  
  到了華燈初上的時候,方雲終於等到了趙伯言。只是比預定的時間,晚了許多。
  
  “出了什麼事?”
  
  方雲坐在寶座上,居高臨下,俯瞰著趙伯言。宏大的聲音,在大殿中迴響,十分洪亮。
  
  昏暗的燈光下,趙伯言低著頭,跪在地上。額頭上分明佈滿了一顆顆細密的汗珠。他整個人都在顫抖。
  
  “侯爺恕罪,到現在為止,我們還沒有蒐集到關於武穆的任何消息!”
  
  趙伯言的聲音都在顫抖。他替方雲執掌消息機構多年,這種情況,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大的一個上京城,這麼多的蛾子,居然蒐羅不到武穆的消息!
  
  “什麼?”
  
  方雲眼皮跳了一下,瞳孔中有火光掠過,再問了一遍,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侯爺出發之前,我就已經傳令下去。像這樣重要人物的消息,我們每天都是有記錄和備份的。按照平常的情況,只要半柱香不到的功夫,我就能得到詳細的卷宗。但是令人大吃一驚的事情發生了,下面的人居然回報,沒有卷宗。只有武穆出事三日之前的消息。”
  
  趙伯言的聲音帶著強烈的不安:
  
  “我當時就大怒。命令下面的人,去找負責撰寫卷宗的那些蛾子。但是出乎預料,他們居然全部消失了。我當時雖然感覺到了蹊蹺。這些人我平時有訓練,根本不會出這種錯誤。而且,他們也沒這麼大的膽子,犯了事後敢逃跑。因為他們知道,不管逃到哪裡。都逃不了我的追搏。”
  
  “繼續說。”
  
  方雲的聲音像一座平靜的火山。趙伯言居然在這種關鍵時刻,犯下錯誤,簡直不可原涼!
  
  “我當時發了令信。命所有和此事相關的蛾子,立即返回覲見。但是回來的只有寥寥數人。而且還是中間環節的。根據他們所說,關於武穆的卷宗,他們確確實實,是如常編製成卷,而且上交的。沒有理由不見!”
  
  趙伯言聲音低沉,繼續道:
  
  “我知道有些不對勁,有太多蛾子消失了。但是不管什麼情況,我們消息機構的首要任務,就是按大人的要求,蒐羅消息。所以,我很快就將負責其他部分的蛾子,調到這件事上。讓他們在天黑之前,勿必查到消息。——要知道,就算我們的人消失,但總是會有其他人看到的。只要有目擊者,哪怕是數年之前事,我們也能輕易的查到……”
  
  趙伯言說至此處,停了下來。舔了舔發裂的嘴唇,不安已經非常明顯。
  
  “說,到底怎麼了?”
  
  方雲沉聲道。

[BOOK: 010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May 1 05:45: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