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2
第六百三十二章 中古邪兵
  
  方雲之前看到的光華,就是這些夜明珠,避塵珠之類散發出來的。
  
  借助著夜明珠的光華,“潘羊宮”中的寶物,一一映入方雲眼中。只見一堆堆的血色晶體,仿如鮮血一般,熠熠生輝。光彩奪目,那是煉製殺戮兵器,增加兵器殺氣的最好的材料“血晶”。
  
  大片土黃色的晶體,那是大地之晶。雖然不見得多麼稀罕,但卻是煉製法器必須的東西。海洋雲母、萬靈岩……。這些煉器的材料非常之多。
  
  就在這些煉器材料的上方,雜七雜八的堆放著許多兵器。這些兵器、鏽跡斑斑,如山如林的堆放著。看起來,好像破爛不堪,無法使用。不過,方雲看到這些兵器卻大吃一驚:“邪道兵刃!”
  
  這些武器,看起來繡跡斑斑無法使用,但方雲卻從這些兵刃深處,感覺到了一股濤天的嗜血和殺戮氣息。
  
  方雲只看了一眼,就判斷了出了這兵刃的真實面目中古邪兵!
  
  唯有中古時代,大量的殺戮,才有可能鍛造出,如此瘋狂殺戮氣息的邪兵。這些邪兵,長飲人血,不知道埋藏了多少武者的性命,才煉成了如此瘋狂、極端的兵刃。一些極端的邪道兵刃,甚至號稱劍不空回。飲不到敵人的血,就要噬主,吸了主人的血,才肯回到劍鞘。
  
  這些邪道兵刃,看起來,繡跡斑斑,其實這些鏽跡,是曾經飲過的人血,變化而成的。
  
  中古時代距近太遠。黑炎不知怎麼收集到了這些寶物,也沒敢擅自使用。才使得這些邪兵飲過的人血。變成繡跡。
  
  然而只要再飽飲一次人血,這些兵刃上的鏽跡,立即就會消失。重新煥發出邪道兵刃弑盡蒼生,不可一世的真面目!
  
  “怪不得黑炎老祖,把這個離得最近的潘羊宮,又是設禁制。又是放置大量的煉器材料。原來是為了遮掩這些中古邪兵!”
  
  突然,刀山劍林之中一柄中古邪兵,無風自吟。劍身嗡嗡震動。斑斑的鏽跡下面,紅光閃爍,竟然似在召喚什麼。
  
  方雲心神晃動了一下,即然有那麼刹那的恍惚。不過,這種感覺很快就消失了。方雲望了一眼刀林中,矗立在最高處的一柄血色邪刃,啞然失笑:
  
  “你不過區區一介死物偶然孕育出了器靈。居然試圖以一介器靈之身,盅惑操縱武者,真是可笑!”
  
  “嗡!”
  
  聽到方雲的話,這柄邪刃猛然震顫起來,似乎憤怒了一般。隨取一股微弱的意識,傳入方雲的腦海:
  
  “器靈又如何?人為萬物之靈,還不是天地偶然所生。盅惑又如何,操縱又如何?中古時代我殺過的武者不知凡幾。連黑炎老祖,雖然對我唾涎三尺,卻也敢輕易祭煉我。只能重重禁法,將我封印起來。一個個區區黃口小兒,懂得了什麼?空口白話不知死活。若不是我被封印絕大部分能力,連意識都只能透露出這麼一點來。你以為,你還能站在這裡和我說話?武者?哼武者又如何?中古時代,不知道多少武者被我控制,做我的奴隸。我叫他們往東,他們絕不敢往西。敢這樣和我說話,你是個什麼東西!”
  
  這道器靈顯然怒不可竭,仿佛方雲觸動了他最深層的忌諱一樣。
  
  方雲怔了怔,他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多話,而且這麼霸氣的武器。不過很快,他就回過神來:
  
  “有意思!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器靈。嘿,即然你把自己說的這麼有名氣,應該在中古時代很有名吧。不過,你即然這麼有名氣,又這麼有實力,怎麼可能被區區一個黑炎老祖困在這裡。真是可笑!”
  
  “混帳東西!”
  
  邪刃聞言,更是勃然大怒:“龍遊淺水遭蝦戲,虎落平陽被犬欺。如果不是中古時代,受過重傷。你以為黑炎老祖封印得了我?說起我“萬載皆空”中古時代有幾個人不知道。命星境強者,號稱有五千壽。但被我一斬,也要落個身死道消。你一個小娃娃,見識淺薄。又豈得能怨得了我!”
  
  “萬載皆空!”
  
  方雲心中一震,這個名字,他確實聽人提過。“萬載皆空”乃是號稱中古最強的三大邪刃。其取號的用意,也非常簡單。即,任你三魂圓滿的強者,也要一劍斬得你萬載苦修,化為泡影,身死道消!
  
  武者苦修,無非求個與天地合,日月壽。不老不死,不墮輪回。一劍斬去萬載苦功,對於武看來說,乃是極為痛苦的懲罰。也是因此,“萬載皆空”凶名在外,號稱中古三大最強邪刃。連脫胎境以上的強者,都極為忌憚。方雲沒想到,居然在這裡,遇到了萬載皆空!
  
  這柄中古邪刃,幾易其主。歷代主人,不管是他的對手,還是自己,都沒什麼好下場!
  
  “黑炎老祖居然收集了這柄邪道神兵!也怪不得他不敢貼身收藏。也不敢放進〖體〗內空間。這種邪道兵刃,如果意志不夠強大。恐怕瞬息就被奪了神智!”
  
  方雲心中震動,臉上卻毫不表現出來:“你說你是萬載皆空,你就是萬載皆空嗎?你有什麼可以證明你的來歷的?”
  
  “哼!小子,你要是有膽,不妨抓住劍柄,把我撥出來。那個時侯,你就知道我是真是假了。”
  
  “哈哈。”方雲只是笑了笑,袖袍一甩,便走向其他地方。
  
  跟這件邪兵交談,方雲只是確認了一件事。就算這件邪兵發現了自己,也絕對無法通知黑炎老祖。黑炎老祖只會是認為,這件邪刃在努力掙脫他的禁制。
  
  “等,等一等!”
  
  “萬載皆空”一下急了。沒想到方雲理都沒理他:“你能進到這裡,而不驚動黑炎老祖。也一定有辦法,破除我身上的禁制。將我解救出去。只要你幫助我出去,我就傳你一門中古的絕世功法!”
  
  “絕世功法,能強過五帝絕學嗎?”
  
  方雲停下腳步,哂然道。
  
  “這……”萬載皆空啞然,隨即反應過來,勃然大怒:“你以為五帝絕學走路邊大白菜啊。想學就學!”
  
  “哈哈,”方雲笑了笑,指尖一點真氣彈出。真氣離手,化為一道驕小的青龍,鱗甲畢現,栩栩如生,一股淡淡的龍壓,在潘羊宮內擴展開來。
  
  “萬載皆空”如遭如殛,猛的震動了一下:“這,這這……”
  
  以他的見識,當然感覺出,這是正宗的五帝絕學。非如此,單單一枚真氣珠,不可能有如何威勢。
  
  “你到底是誰?帝禹絕學已經失傳,中古時代從未出現,怎麼會在你手裡?”
  
  “萬載皆空”見多識廣,立即感覺到了不對勁。
  
  只是一把兵刃而已。方雲當然不會忘了自己是誰,把什麼秘密都告訴這把兵刃。
  
  “你只不過是瞧中了,我能夠在不驚動黑炎老祖的情況下,進入這裡的能力而已。你覺得以我們的這種關係,我會什麼都跟你說嗎?”
  
  方雲說罷不再理會“萬載皆空”轉而向大殿裡頭行去。在哪裡,方雲看到了一具具巨大的慘白骸骨。
  
  “等等,等等……,只要你幫我破封而出。我就認你為主。等一下,你有沒有什麼仇敵,我可以幫你斬殺了,萬載皆空,讓他形魂俱滅……”
  
  萬載皆空急急道。
  
  方雲哪裡會理會它。這柄邪道兵刃如果真像他說的那樣,不好控制,得到手了,反而是禍非貨。
  
  “主人……或許,我可以鎮壓住它!”
  
  天地萬化鐘突然道。
  
  “不急。先把他放那兒晾一晾。它讓我們幫他破除禁制,這和穿越禁制是兩回事。如果破除禁制,必定會引起黑炎老祖注意。以我現在的實力,得到它反而是個負贅。所謂匹夫無罪,懷璧其罪。得到了寶物,又沒有相應保護寶物的能力。只會是禍患。”
  
  方雲說著走到了潘羊宮深處。在這裡面,擺放著一副副慘白的龐大骨架。許多骨骼掉落了,就落在地上。在這些骸骨上,方雲感覺到了曾經依附其上的,強大的生命氣息。
  
  “溟獸骸骨……”
  
  方雲眼中閃過一絲亮光。眼前這副骸骨,蘊含著一股強大的靈魂波動。顯然黑炎老祖在擊殺它的時候,將這頭溟獸的魂魄,也封進了骨骼裡面。
  
  武道界煉製法器、武器的方法五花八門。溟獸作為北溟中的霸主,相當於天沖境的存在。這些生物的骸骨,封入靈魂之後。是煉製一些奇異法器的頂級材料。能大大增強法器的威力。那種龐大的生命力,正是強大法器所需要的。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五獄個皇最後一樣材料,終於齊全了!”
  
  方雲仰望著龐大的獸骨,目中光芒閃爍。他能感覺到,這些溟獸骸骨上,並沒有什麼禁制。這種東西,只是某些特殊的法器才用利。黑炎老祖顯然並不認為,有誰會瞧中府中的溟獸骸骨。畢竟,要拿也是拿那些邪兵去了。
  
  天沖四品,近在咫尺!
  
  方雲眼中閃過一絲亮光,大手一招,立即將這副龐大的溟獸骸骨,收入了天地萬化鐘內。

[BOOK: 006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May 1 05:31: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