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7
大周皇族 第一卷 黑暗重生 第一百一十六章 十龍之力 皇甫奇

  書房裡,風寧侯手執毛筆,默默的練字。書桌旁,身材苗條的紅衣美人侍立一旁。
  
  「方雲居然弄來了六架破神弩,他的膽子也太大了。」
  
  紅衣美人侍立一旁,目光望著風寧侯的墨跡,嘴裡卻說著無關的話:
  
  書房裡,風寧侯手執毛筆,默默的練字。書桌旁,身材苗條的紅衣美人侍立一旁。
  
  「方雲居然弄來了六架破神弩,他的膽子也太大了。」
  
  紅衣美人侍立一旁,目光望著風寧侯的墨跡,嘴裡卻說著無關的話:「朝廷的破神弩,每一架都有記錄。他一次性弄過來六架。這簡直是膽大妄為都不足以形容!」
  
  「呵呵,」風寧侯輕笑:「他剛來閻城,就能看穿我想讓他對付葉忘。你說,這件事情,他是真的糊塗嗎?」
  
  「大人的意思是?」紅衣美人眉毛微皺,眼中流露出疑惑。
  
  「紅袖,你小看他了。」風寧侯笑著搖了搖頭:「破神弩在工部和兵部,件件有備案不假。軍中的破神弩,要是被挪用了,確實會出大事。但礦山上的破神弩卻不會有問題。那裡的破神弩,一年也難得動用一次。不是出了大事,朝廷一般都不會去查那裡的破神弩。」
  
  「這件事情還是不妥。現在有五名大將軍注意到了南校場,我了六架破神弩。這件事情,很快便會傳到那位耳朵裡。」
  
  名為紅袖的女子皺了皺眉頭道。
  
  「所以啊,他才把我名下五位將軍叫了過去。他這是在通過他們,向我傳達一個迅息。」風寧侯道。
  
  「什麼訊息?」
  
  「趕在呂曠向平鼎侯上報之前,替他收尾。呵呵,這個小子,倒是半點虧都不肯吃。他是算準了,他替我節制軍中平鼎侯的勢力,我便要替他圓場子!——紅袖,一會兒,替我修封書信。就說閻城周圍,出現不明方外勢力。特請求向巴林礦山,調派六架破神弩,危機過後歸還。請兵部批准!這點小事,相信我在兵部的哪幾位同僚,應該是不會不同意的。」
  
  「大人,您一直避免介入貴族侯與平民侯的紛爭。這樣做,可就是把您,再次置身朝廷的爭鬥之中了」紅袖忍不住規勸道。
  
  「想要一直置身事外,是不可能的。不管有沒有方雲,我盡早都要捲入朝廷的漩渦中。唯一的差別,就是看能拖多久。」
  
  風寧侯歎息一聲,走了出去。
  
  身後,紅袖望著風寧侯的背影,目光迷濛。她俯身拾起桌上的宣紙,默默出神。
  
  宣紙上,寫著六個字:樹欲靜,風不止!
  
  ......
  
  閻城中心,一排黑衣僧袍的沙門弟子的屍體,被吊在木樁上。閻城內,官兵士氣大震。倒是城內的流民,路過時,看向這些沙門弟子的屍體,有一絲兔死狐悲的淒然。
  
  南校場的營房,田楷大步走進了營房。昨晚過後,城裡調來了工匠,把這些營房,用木條重新加固過了。
  
  「大人,我按您說的,守在城門。剛剛,風寧侯的信差,騎著一匹烈馬,出了城門。往東北方向去了。」田楷在閻城內待了多年,什麼將軍的護衛,侯爺的護衛,反正只要是那些重要人物的心腹,他都耳熟能詳。
  
  方雲聞言終於鬆了口氣,知道風寧侯果然替自己去收尾了。有了風寧侯照顧,自己以後在閻,就能大搖大擺的使用這八架破神弩!
  
  「只是可惜,一旦邊荒有戰事。這些破神弩的管制,可就比閻城這種地方,嚴了無數倍。」
  
  「方雲校尉在嗎?」
  
  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冷漠的聲音從門外傳來。
  
  「進來吧。」
  
  方雲招了招手。簾布掀開,一名身空黑甲的大漢,面無表情的走了進來。
  
  「校尉大人,大將軍有請!」
  
  「正主來了」方雲心中一動,站起身來。
  
  「知道了,你在前面帶路吧。」
  
  大將軍呂曠的府第,位於閻城西北,較之風寧侯的城主府,還要偏北。府第以北為貴。所以上京城皇宮之北,沒有任何王公貴族的府第。大將軍府比城主府還要偏北,呂曠的心思,不言而喻。
  
  「將軍就在裡面,校尉大人進去吧!」
  
  黑甲侍衛在大將軍府門口停下,一指門內說道。
  
  大殿內靜悄悄的,極為昏暗。方雲一眼就看到大殿上方,一道人影坐在金屬寶座上。、
  
  「這個人應該就舊大將軍呂曠了!」
  
  方雲仔細的打量了一番,呂曠生得虎背熊腰,極為魁梧。他的向前放著一把偃月刀,眼神緊閉像一尊武將雕塑一樣,一動不動。方雲從他身上感覺不到任何氣息。
  
  「怎麼可能!風寧侯年輕時候,是才子。用儒家氣息掩過武道氣息,還情有可原。這人明明修為不及寧武侯,怎麼可能一點氣息都不流露出來。」
  
  方雲驀然雙眼一張,使出了天邪宗的望氣法。
  
  就在方雲用出望氣法的剎那,大將軍呂曠似乎有所感覺,驀然睜開眼來,眼睛中,散發出一抹刀劍般的光芒,將大殿照得一片通亮。
  
  同一時間,方雲也感覺受到了極大的衝撞。胸口一悶,十分難受。
  
  「這個呂曠,居然是天邪宗的人!」
  
  這一剎那,冒出的念頭,讓方雲倍感震驚。
  
  天下間,只有同樣修練了望氣法,並且功力超過自己的人,才會在自己施展望氣法時,生出感覺。這一點,魏延的筆記裡,已經寫的非常清楚。
  
  「怪不得林軒身上有雷震子,怪不得連王侯都無法收斂自己的氣息,他卻能將自己的氣息收斂!」
  
  方雲幾乎下意識的想到了匿息珠。也只有匿息珠,才把這位大將軍身上,屬於天邪宗的氣息掩蓋下來。
  
  堂堂大周朝的大將軍,王侯的心腹大將,居然是天邪宗的弟子!這個念頭,讓方雲倍感震驚。
  
  「方外宗派對大周朝的滲透,已經達到了這種地步了嗎?」
  
  再看大殿上方的大將軍呂曠,方雲心中頓時一片凜然。天邪宗也是邪道中的大派,說起來,自己身上的法器。大部分都是得自天邪宗的。這位呂曠大將軍身上,只怕法器不少。嗯,
  
  「方雲,你來了。」呂曠眼中的光芒一閃而逝,他漠然的望著方雲,說道。
  
  「方雲見過大將軍!」
  
  方雲躬身行了一禮。
  
  「嗯!」呂曠微微點頭,目中依然沒有絲毫表情:「想必你已經知道。林軒戰死,軍中都尉一職空缺下來。剛剛,風寧侯跟我說了,昨天夜裡,你的表現不錯,立了大功勞。侯爺的意思,都尉一職不可空缺,讓我暫時授予你都尉一職。待你立下足夠功勞後,便正式任命你為都尉!」
  
  方雲雖然昨晚釘了十六名沙門弟子,但這顯然還不足以讓他從子爵升到男爵。大周軍中,都尉對應著官爵中的男爵。
  
  「你感覺如何?」呂曠深深看了一眼方雲,說道。
  
  「全憑大將軍定奪。」
  
  方雲道。他對於這個都尉的職位,倒不是很上心。得到更好,得不到也無所謂。真正讓他上心的,是這位呂曠大將軍,到底相幹什麼。
  
  方雲可以肯定,呂曠和天邪宗脫不了關係。方雲也心知肚明,呂曠肯定也感覺到了,自己體內,天邪宗的幾件法器,法器上的邪氣可以抹去,但練制手法卻很難抹去。
  
  「那就授你都尉一職吧!」呂曠的回答乾脆利落,說罷,猛然站起身來。
  
  「方雲,你接收都尉綬印吧!」
  
  呂曠說罷,一步從寶座上跨出。這一步踏出,呂曠如同解開了枷鎖的猛獸,身上發出一股遠古凶獸般的氣息。
  
  呼!
  
  他的呼吸如雷,眼神如電。他這一站起,大殿內,立即暗流湧動,一股無邊的壓力,湧向方雲。方雲頓時感覺,鴨梨大增。
  
  力魄級武者,力大地窮,氣魄級武者,呼吸如雷,氣吞天地,精魄級武者,精氣生生不息。功力達到精魄極,肉體力量和內力渾厚程度,立即暴增十倍。
  
  精魄級巔峰武者,號稱有十龍之力,有挾泰山,以超北海的力量。脫胎境到了這一層,立即跳躍一大步。相當於從小孩,變成了成人。
  
  方雲自問憑借力魄大手印,加上一身法器,對付普通的氣魄級武者是可以的。但面對一位精魄級巔峰的武者,就沒有那個力道了。
  
  砰!
  
  呂曠手持偃月刀,又是一步踏出。這一步踏出,大半個大殿都轟隆隆的震動,彷彿被一個巨人的腳掌踩到一樣。
  
  砰!
  
  第三步後踏出,呂曠身後光影交錯,居然浮現出二條飛龍的虛影。
  
  砰!
  
  第四步一踏出,呂曠身後的飛龍,由一條增至五條,每一條都有碗口粗細,十來丈長。在大殿背面的牆壁上,游移交纏。
  
  方雲身上汗如漿,他全身的力量和內力,都已經摧運到了巔峰,和這股力量牢牢相抗。
  
  砰!
  
  第五步踏出,呂曠身後飛龍增至了七條。方雲頓時感覺像被七座雄峰鎮壓,全身骨骼都發出卡卡的聲響,似乎要被壓碎。方雲心中怒吼一聲,立即推動了體內的天地萬化鐘。只聽嗡的一聲,這股無形壓力,頓時十去其七。壓力終於緩上一緩。
  
  「不好,我和他同樣修練了天邪宗的功法。現在他的氣息,對我的壓制能力,是別人的七倍以上。若是他再幻出三條飛龍,我恐怕立即就支撐不住了!」.
  
  方雲心中暗叫不妙。
  
  「方雲,恭喜你,成為大周最年輕的都尉!」
  
  一隻寬厚的手掌送到方雲面前,手掌上托著一枚淡黃的綬印。呂曠不知為何,突然散去了所有的威壓。
  
  方雲看著近在咫尺的黑臉,心中一怔.不過還是接過了都尉綬印。
  
  「多謝大將軍。」
  
  「嗯」呂曠揮了揮手:「你出去吧。」
  
  「是,大將軍。」
  
  方雲行了一禮,退出了大殿。呂曠若是普通的大將軍也就罷了,但他還有一重方外強者的身份。面對這樣的精魄級巔峰高手,方雲的精神和內力都大大消耗。
  
  腳步聲,漸去漸遠,呂曠站在大殿上,目送著方雲消失在大門外,眼中閃過一絲凌厲的殺機:
  
  「魏延必是此子所殺,他居然還得了我天邪宗的望氣之法。怪不得林軒死在他手裡!可惜我還沒有達到十龍之力的巔峰境界。要不然,今日就要將此子殺於殿下。——十五歲就能承受我的七龍之力,日後成長起來,必然無人可制。成為我天邪宗和侯爺的大患!」
  
  方雲只以為呂曠突然手下留情,卻不知道,呂曠心中早已動過殺機,只不過,力有未逮罷了!

[BOOK: 001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May 1 06:39: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