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8
第一卷 黑暗重生 第二百六十三章 止戈侯


我朝大軍的損失怎麼樣?”

方雲問道。

“暫時還不清楚,不過死傷絕對不少!管公明道。

方雲沉默不語,目中露出思考的神色︰

“大雪封山。對軍隊行動多不方便。不過妖族就不一樣了。它們一直生活在這里,對這里的地形非常熟悉。大雪對他們而言,只有利沒有弊。妖族被壓迫這麼久,現在終于準備反攻了!”

方雲不知道什麼妖族八大妖王,但他見過四大猿王中的混天妖王。這頭猴子一根棍來去無蹤,使得出神入化。就算楊弘當日,也吃它不消。

四頭猿王,八大妖王,這樣的實力堪稱恐怖。

方雲猜測,勇武侯和烈武侯的實力,必然是和妖皇一個級別。否則的話,根本不足以抵抗這樣的攻勢。只有當大周朝軍營里,有兩名天沖級別強者坐鎮的時侯,才有可能驅退妖族妖皇加猿王加八大妖王的組合!

“連妖皇都出手了,說明這是一次大行動。絕對不可能,只有晚上襲營這麼簡單。可以肯定,他們還會采取其他行動!”

方雲幾乎是想都不想,腦袋里立即掠過“劫糧”二字。

妖族既然準備借大雪反攻,那麼“劫糧”就是必然。莽荒現在存放軍糧的地方,有大軍駐守。而且兩位武侯必然備加注意,自然不會有失。最開能的,自然是各地近期運往莽荒的糧食。

方雲目光閃爍,這等消息若是上報上去,而且被采納,那自然是大功一件。不過,這樣一來,就與武穆的策略相違背了。他心中可以肯定,武穆此刻,必然是希望它們去劫糧的。甚至那些糧就是給他們劫

這場戰爭,要想按照武穆的計劃去走。糧食就必須得被劫!

武穆,那可是比楊弘更強大,恐怖的存在!大周一千多萬軍隊的真正統領,連七大武侯都要听他的!和他作對,絕對沒什麼好下場!

武穆對方家只有恩,沒有過!不說多了,就憑他肯替大哥方林出面,湊合福康公主和大哥夯林,方雲沒有理由和他做對,去破壞他的策略!

“大人,我們現在該怎麼做?”

三人都不蠢,都能從妖族的這次體動中,感受到一股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息。

“我們什麼都不做。做好警戒就是了!我有預感,最多再過一個月,必然就是我真正建立戰功的時侯!”

兩軍交戰,第二十七軍必在前線。到時,方雲就可以真正自已的實力,震動朝野。

以一年的時間,沖上地變級。這樣的成就,絕無僅有。方雲自信,哪怕是和狀元郎李億玄相比,也毫不遜色!



到了中午時分,軍中果然傳來朝上息。即日起,節省軍糧,三餐改為兩餐!每人的份量,也縮減到原來的三分之二!

方雲判斷,妖族必然已經劫糧成功!

果然三日之後,原本預定應該抵達的糧草運輸車隊,並沒有出現。軍中很快傳出小道消息,說運糧的車隊被劫了!不過,傳出消息的甲士,很快被處斬了!

風雪越來越大,走出營帳,鎧甲外都要結上厚厚的一層冰,必須得運用內力震破。在這種情況下,內力的消耗也加劇。

軍中外出巡邏的任務已經大為削減,紛紛將軍營扎在山脈背風的一側。為了防止營帳被壓垮,甲士必須不斷的運使內力,將帳篷頂上的積雪震飛、震落。

就在這天夜晚,一道黑影從上京城的方向踏步而來,他踏著過膝的積雪,一步一個腳印,趁著夜色,徒步踏上了北斗峰的山頂。

這里,一股無形的氣勁擴散開來,將所有的積雪和風雪掃開。山頂干干淨淨,看不到一絲雪。此時幾道人影,正筆直的站立在懸崖邊,等侯著。

“恭敬大人!”

在這名全身罩著黑袍的男子踏上峰頂的剎那,幾道人影全部躬下身來,神態極為恭敬。楊弘站在這數道人影之中,鼻子低的幾乎都要到胸膛。足可見此人地位的之尊崇!

“嗯!”

來人輕輕一掀黑袍,露出了一張神態威嚴的臉孔。這人看起來,年齡在三十歲左右,面色溫潤如玉,身材修長,長得龍姿虎骨,一雙手掌更是潔白細膩,比之普通人的手指要長得許多。

這人正是七大武侯中,排名第二的神武侯,武道之高,已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武穆的手書,你們都已經收到了吧?”

神武侯輕撫手掌,淡然揚聲道。

“回神武侯,計劃已如約進行。相信這幾天,妖族就會采取行動。到時,至少吸引二名妖皇到來!”

莽荒侯許淵沉聲道。他的雙肩極寬,往那里隨便一站,就如一座雄山,巍然而立。氣息,居然比這楊弘,還要稍微強上些。

“很好,”神武侯眼瞼微閉,顯露出一股沉穩大氣的氣質︰“上京城中,由我和聖武侯駐守。聖武侯要主持建造‘鎮妖塔’,無法脫開身子。就只有我能來了。”

“這次行動,雖然只是以震懾為主,並不是要滅掉妖族。不過,若是能殺死妖族一、兩位妖皇,那效果就更好了。這次大雪封山,給了妖族機會,同時也給我們機會。我一路步行而來,就是不想泄露一丁點氣息,被妖族的人察覺到。另外,我來的時侯,武穆已經讓蘭台秘苑動手,紊亂了莽荒上空的天機,就算是妖族的那位,短時間內「恐怕也難察看出什麼!”

頓了頓,神武侯繼續道︰"這次行動,武穆本來是想放出‘止戈侯’的,不過被我和聖武侯極力反對。若是真的放出了那位,那妖族必然是滿目蒼夷,血流成河。妖族必然要十死其七。真要鬧到這種地步,引出妖族鎮守在蠻荒中心,鎮壓妖族氣運的那位。那就非常不妙了,到時恐怕就不是震懾,而是全面開戰了

听到‘止戈侯’的名字,震懾妖族的勇武侯和烈武侯,頓時臉色大變。

大周朝的武侯,封號中,都有一個武”字。如勇武侯、英武侯。這樣做,是為了彰顯其彪柄武功,武績!“止戈侯”一听就不是武侯,但幾名武侯,卻都臉色大變。只有楊弘不是一臉茫然。

“止戈侯是哪位?”楊弘詫然道,以他的閱歷,居然也是從未听過“止戈侯”的名字!

三位武侯,連莽荒侯全都沒有理會他。就像沒有听到過一樣。楊弘恨得牙齒直咬,但卻毫無辦法。

他雖然號稱軍中青年第一高手,但那也只是青年一輩。論起資歷、武功、背景,全部不如眼前三位資深武侯!

“幸虧神武侯及時阻止,否則的話,真的是後果不堪設想。”勇武侯臉上顯露極為吞憚的神色。

“武穆雖然英明一世,但對于那位,卻太過感情用事。不是我不相信武穆,只是那位,絕對不會輕易為任何人所用!就算是武穆,恐怕也很難駕御他!”烈武侯也絡出悻悻的神情。

神武侯似乎不欲在“止戈侯”的問題上,耽擱的太多,轉而道︰“都進營帳吧,免得被妖族那幾位現什麼問題。另外,這次雖然的劣勢,雖然是我們特意造成的。但也不能損失大過。我身上有皇室的三個大空間袋。每個里面儲存的干糧,都夠在我們的軍隊,支持三天。有九天的話,就足以挨過開春了!”

數百萬的軍隊,嘴巴一張就是一個大數字。神武侯身上雖然有朝廷剿滅宗派得來的空間袋,但每個裝滿了,也只能供應這敵百萬人吃三天。多了就不行了!



同一時間。

莽荒深處,一座白雪皚皚的插天雲峰上。兩名俊美的妖異的年輕人,負手而立,望著遠方,在山嶺間,如鋼鐵長龍蜿蜒的大周軍隊。在這條長達敏千里的戰線上,幾座插天巨峰同樣聳立著。

“殛天妖皇,你怎麼看?”

說話的年輕人,頭上戴著九龍冠,身上穿著錦衣華服,氣息高貴,打扮妁。同一個皇子一般。

“大周朝的武穆,稱號算無遺策的軍神。這場戰斗,還沒開打,恐怕在他眼里,早就結束了。連經過結果,都算得差不多!他選擇入冬的時間進攻,不就是為了讓我們劫他的糧,然後好借口退兵嗎?”撼天妖皇負手而立,舢然道。

與撼天妖皇不同,他穿著一身緊身黑衣,配合黑黑眸,給人一種九幽邪神般的感覺。

“進攻容易,退兵可不那麼好退。過去的時侯,由于兩邊互相克制。加上莽荒侯除了每年一次的狩獵時節,其他時侯,都很守本份。所以,每年我都忍耐著沒有出手。不過這一次,大周朝的進攻,也給了我們除去他的借口!人族在我們妖族的邊界,屯兵百萬,都這麼多年了,也該變一變了!畢竟,這大好河山,乃是天地生養,萬物所享。而不應該讓人族獨佔!”撼天妖皇振了振衣袖,朗聲道。

“即然如此,我們需不需要把其他幾位妖皇請過來,這樣把握更大!”殛天妖皇道。

撼天妖皇想了想︰“把狻猊妖皇請過來吧。再多就不行了。一旦出現四位妖皇以上的存在,恐怕會引得大周朝廷震怒。大周人皇實力深不可測,身上有一件五帝甲冑。而且大周是人族正統,皇宮深處有遠古三皇遺寶,鎮壓氣運!真要大戰起來,只怕我們蠻荒妖族,還要抵抗不住。"

[BOOK: 002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May 1 05:32: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