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8
第一百三十七章 深入敵腹

一頂卜,搭著幾個篝火。大約五十多名秋荒鐵騎聚攏在鼻制圍,低聲私語著。篝火上正架著幾只獐子、野兔,油香四溢。旁邊五十多匹戰馬,散亂的站在一旁。

“大人!”看到方雲一行人上來,有認識阿骨打的,連忙起身行禮。秋荒向往中原的文化,特別是在謝道輛從中土游學歸來後,軍制也進行了敵編,設立了和中原類似的校尉、都尉、將軍等職。

“嗯

方雲控制著阿骨打,威嚴的領了領。一行人加上方雲在內,共七人走了過去。周圍的人自動讓開幾個位置,讓方雲等人坐下。

“大人,給。”

旁邊,很快有人遞過獐子腿,兔身肉。

方雲也不客氣,接過來。低頭吞咽,一邊听著其他秋荒人的輕聲交談。

秋荒的斥候,定期聚集,交流從大周不同的地方打探到的消息。然後,一般會選出幾個代表,把消息傳回主營,然後其他人繼續打探。

從這些人的交談里,方雲得知,昨天大周朝三百多名探子,有一百多人在半路上被截殺了。余下的人,向秋荒深處逃去。

“還好有二百多名逃了出去。”

方雲微微松了口氣,夜色還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還是有不少人逃了出去。如果全軍覆沒的話,那就真的是麻煩了。不過,偵察才剛剛開始,就折損了三分之一的人,謝道韞的手段,可見一斑。

烤肉吃完,休息了一會兒之後,回去傳遞消息的人選,也挑出來了。總共十多個人。由于阿骨打職位比較高,所以阿骨打也在其中。方雲等人,隸屬于阿骨打的部下,自然也算入其中。

“上馬。”

一行人向著秋族大營奔去。路上,方雲等人,隔不久,就要受到一番盤查。

“這個謝道韞,居然把楊弘的天羅地網陣,用在了斥候偵查上。”

方雲回憶了一番路上遭遇盤查的情況,腦海里頓時浮現一副網狀的兵力分布圖。謝道桃這種兵力分布法,幾乎把通往秋荒的地圖都封鎖了。一旦某個點斥候受到攻擊,其他點的斥候隊伍,馬上就能趕過去支援。這一招,對付大周的斥候突圍。非常有效。

阿骨打雖然成了方雲的傀儡,但並沒有影響到他的思維。有他出面,一路上,自然是迎刃而解。

“可惜,黃金圖畫,每一副對應一個級別。我現在的能力,只能封印力魄級別的武者。氣魄級的武者,雖然能打敗,但卻沒法封印。

天地萬化鐘共有十副黃金圈畫。方雲現在還只學會了一副。力魄大手印的情況是,使用者內力越強,能封印的武者越多。

方雲現在只有三龍之力。力魄級的武者,最多只能封印二十名。將來境界上升,能封印的力魄級武者,就會相應增加。若是能達到萬龍之力,那封印能力幾乎是毫無止境,一封一大片!

“到了!”

大約半天之後,終于到達了秋荒的大軍駐地。方雲站在樹林邊,一眼望去,只見前方,星羅棋布般,無數秋荒鐵騎,陣列嚴明,密布在大地。鐵騎的覆蓋範圍極廣,陣營範圍內,連數座巍然的山峰都被包裹其中。

看到這副壯觀的場景,方雲也不得不贊嘆謝道輥的大軍運籌能力。秋荒的兵力,要比大周的兵力少了幾十萬。但在此女手中,每一名騎兵的作用,都被揮的淋灕盡致。

以忠信侯的能力,妾了幾十萬兵力,居然也不能壓制住如她。

“探花郎果然厲害,中土傳承的兵法策略,居然在一個異族女子手上,揮的出神入化!”

方雲越接觸,越是對此女驚嘆。

“駕!”

一夾馬腹,一行十多人,向著大軍營地駛去。在大軍邊緣的時侯,受到一番盤查外,眾人便一路暢通無阻,進入了大軍營地內部。

“你們幾個去休息吧。”阿骨打揮了揮手,便和其他幾名校尉,向都尉營走去,準備去報告消息。

這一切,自然又是方雲的投意。等阿骨打去了後,眾人騎馬向營地奔去。

幾個帳篷圍成一團,中間生著火。方雲等人從馬上跳下,進入帳篷,里面有干糧和水,這些都是給斥候補充的。

“得想個辦法,把這里的兵力分布,描繪下來,寄給忠信侯。”

方雲坐在帳篷里,心思一動,開始考慮畫圖。僅僅憑借在外面的觀察到的顯然還不夠,還需要深入秋荒大軍深處,摸一摸他們的虛實情況。

“秋荒鐵騎到了謝道粗手里,已經不遜于大周軍隊了。她的陣列嚴明,不能隨意走到。斥候的活動範圍非常有限。如果冒然走出去,必然被現有問題。得摸清他們的活動規律。”

方雲掀開帳篷,走到外面,衣二復不經心的樣腦里,則開始繪構秋荒的兵力公叩甘六

在外面待了一會兒,為了不引起懷疑。方雲又返回帳篷。然後過一會兒,再出去,再觀察一會兒,再回到帳蓬。這樣不斷的觀察,不斷的研究。到晚上的時侯,方雲就摸索出了,謝道粗的兵力分布規,律。

“千變萬化,萬變難離其宗。秋荒人根本沒有陣法,兵法一說。謝道粗再聰明,畢竟也是個人。她的兵力排布,完全是中土數種陣法融合而成。”

方雲這一研究,立即就研究出了心得。

謝道棍的兵力戒備森嚴,但也不是完全沒有空子可鑽。

“我把她的兵力排布情況,加上大軍所在地形位置傳出去,立即就是大功一件了。日後,晉升將軍,也不是沒可能。”

方雲把身上藏的宣紙拿出來,攤開。拿出木炭,寥寥幾筆,立即把秋荒大軍的軍力情況,描繪在宣紙上。

“去吧。”

方雲把寫好的宣紙,綁在蜂鳥腳上。蜂鳥是由朝廷工部的天工制成。由鋼鐵制成,輕而小巧,比麻雀都要小上許多。

方雲剛剛輸入內力,這只蜂鳥眼珠一轉,立即像活過來一樣。一雙翅膀撲楞一下,千丈的距離一晃而過,眨眼間,就消失在了黑夜里。

“好快的度!”

方雲也暗暗吃了一驚,以他的實力,也遠遠追不了這只蜂烏。心中頓時了解,為什麼忠信侯說,一般高手根本攔截不住。

這蜂鳥不是鳥,但比真正的飛鳥,快上太多!

“現在,可以去探探虛實了。”

方雲召回了阿骨打,和其他幾名斥候軍後,立即扮作巡邏的騎兵,趁著黑夜,向秋荒大軍腹地摸去。黑夜中的秋荒大地,篝火處處,宛如星辰般,懸浮在黑夜里。

方雲一行七人,一路向著大軍營地深處走去。他們臉色冷漠。木無表情,看起來,就像真正的巡邏鐵騎一樣。由于摸索到了大軍分布的規律,方雲利用這種換防的間隙,一路暢通無阻,進入大軍深處。路上,甚至連半個盤問的人都沒有。

方雲在大營里游蕩了一會兒。很快就摸清楚了秋荒的軍力虛實。這個時侯,已經沒有必要再留下來了。可以返回大周營地了。

“嗯,那?應該是謝道粗的大營。”

方雲正要離開的時侯,突然瞥見遠處,一座帳篷燈火輝煌,周圍守衛森嚴,看起來十分顯眼。

“是謝道桃的營地。”

方雲心中突然產生一股強烈的沖動︰“去探一探。”

謝道桃是這次秋荒大軍的統帥,一身兵法出神入化。曾經更是游學中土,高中探花。這樣的傳奇人物,渾身都散出一股強烈的吸引力,讓人想要去探查一翻。

方雲把阿骨打等人收了,趁著換防的時侯,悄悄的摸進了秋荒大軍的主營。

營帳里,謝道韞對桌獨坐,桌上點著一盞油燈,旁邊放著幾個狹長的鐵筒,一個拆開的蜂鳥,就放在旁邊。

“這應該是大周朝工部的天工,制造的蜂鳥。”

謝道韞伸出玉蔥般的手指,挾起一只蜂鳥,放到燈下。黑夜里,謝道耙眼中閃過一絲黯然。秋荒若是有大周朝那般多的能工巧匠,武將謀士,何愁大事不成。哪里會被大周朝逼到如此境地。

“公主,瞧出什麼了嗎?”

燈影里,一個嬌俏的丫鬟問道。

謝道韞搖了搖頭︰“這蜂鳥是專為傳遞消息所設,是一整套相連的。除了這些蜂鳥,還有一個專門的吸引蜂鳥的東西。不管蜂鳥在什麼位置,只要飛出,立即就會被引吸過去。準確無誤。”

“啊”丫鬟眼里露出一絲失望的神色︰“那不就是對我們沒有用?”

“也不盡然”謝道粗眉頭揚了揚︰“忠信侯能利用這些東西,我也能利用。阿朵,去準備筆墨紙硯,我來寫幾個消息,傳給忠信侯。”

“消息?”丫鬟先是一怔,接著恍然。喜道︰“公主是要誤導他們吧。”

“你個丫頭。”謝道粗笑了笑,並沒有否認。兵者,虛則實之實則虛之。忠信侯既然想探查消息,那就讓她這一位秋荒公主給他“消息”

“奴婢馬上就去。”

丫鬟屈膝行了一禮,退了出去。

“你也累了,下去換防吧。”目光掃過營帳邊的一名侍衛,謝道桃揮了揮手。

“是,公主。”

身穿鎧甲,手執大刀秋荒侍衛,敬了一禮,退了出去。

片刻之後,營帳打開,另一名高大的侍衛走了進來,飛快的掃了一眼謝道據,在邊緣站定,一動不動。

[BOOK: 001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May 1 05:13: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