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6
第二十六集 無盡的星空 第十一章 魂爵

  各種力量的彙集,使混沌中的力場空前強大,加上混沌的反彈力量加入,現在的能量反應已經超出了靈虛的控制,混沌內層就如一鍋翻攪的粥,混沌和靈虛等人的力量相互僵持擠壓,其中的混沌微生物也不知不覺的產生了異變。

  靈虛知道現在的能量已經不在自己控制之內,這種感覺是非常危險,因為這就意味著現在的力量已經超出了大家所能承受的,意思是一旦混沌的力量反壓過來,那大家根本無法承受,就算不死也要重傷。

  靈虛大聲的提醒道:「兄弟,現在力量已經超出我們的範圍,如果還繼續的話,等會兒一旦失敗,我們很可能會很慘!」大黑根本沒反應,好像沒聽到靈虛的話,只顧著全力的釋放全身的力量,這麼關鍵的時刻再怎麼也要搏一下,很多修行路上的成功都是搏出來的。

  李強一向也不是一個拖拉的人,稍微思索了片刻,將心一橫道:「大哥,既然都這樣了,那我乾脆就拼了,他大爺的,不然下次我們就更難嘗試了!」靈虛看大家都信心堅決,心中一股豪氣衝擊,點頭道:「好!那我們就各自使用最強的招數,將力量推向極致,不成不休!」

  大黑首先出手,身上冒出一個詭秘的黑色電光的能量勁團,漆黑一片,只見雷光翻動,神秘異常,他低沉著聲音道:「幽冥萬分聚!」一股烏鴉般「嘎嘎」 的聲音響徹在混沌中,強大的能量勁力團中飛出漫天的羽毛狀的物質,這些羽毛密密麻麻層層疊疊,猶如一片片龐大的烏雲,瘋狂的向外飛散,劃過之處,混沌中的微生物都在爆裂。

  靈虛暗讚大黑的厲害,轉頭對李強道:「兄弟,我們合作一招最強的如何?」後者正在考慮自己用什麼比較好,詫異道:「合作?大哥有什麼好主意?」靈虛單手一張,說道:「將生絕俱滅拿出來,我用十方金剛大藏真言,你用十方俱滅,注意不要用到暗神之力就好。」暗神之力是混沌本源力量,在混沌中使用那是沒用的。

  李強愣了一下,問道:「大哥,生絕俱滅沒有暗神之力的輔助能行嗎?」靈虛露出了一點笑容,說道:「當然行,我都能行你為什麼不行?你的信心哪兒去了?」

  李強撓了撓腦袋,笑道:「嘿嘿,以前用慣了,突然不用不適應,哈哈~開始吧,大哥!」

  李強拋出脖子上的生絕俱滅,後者裡面變得人形般大小,懸浮在靈虛的腳底下。靈虛射出一道聖佛天光照射在上面,生絕俱滅也跟著長鳴起來,似乎在回應著什麼。靈虛指若拈花,舉重若輕,輕靈而快捷,輕輕在生絕俱滅上一點,然後彈出去,再一點,再彈。每彈出一個聖潔的光點,都化形成一尊實質的佛陀,結成手印坐在固定的方位。

  隨著靈虛的彈動,他的身邊最裡層坐了四位最大的佛陀,靠外一點坐了六個,分別結成十方金剛中的每個手印,方位也形成了十方金剛大藏真言中最核心的部分。混沌中是無法借用其他任何力量的,陣法只能以自己為核心,自身的力量為基礎來發展,所以這裡佈置這麼大規模的神陣是需要實力和勇氣的。

  十方金剛核心一旦結成,立馬發生了實質的變化,佛音陣陣響起,動人心魄,靈虛手中射出一道道實質的聖佛咒,縈繞在十位金剛佛陀之間,形成了一種特殊的佛環,這佛環似乎起著連接的作用,將十位金剛佛陀緊密的聯繫在了一起。

  生絕俱滅也發出一道道生氣光環來完善和輔助陣法,猛然間,佛環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增加,一環接一環的連續擴散,無數的佛陀和各種佛門生物在佛環中游動,聖潔之氣佈滿了整個佛陣之中,猶如一幅巨大的金碧輝煌的佛壁!

  李強看得連連叫絕,這美妙的手印,簡直是在表演一場華麗的舞蹈,哪兒是什麼神陣,真是太漂亮了,自己也不甘示弱的來到了生絕俱滅的下方,心中意念閃動,手中神訣輔助,開始了十方俱滅傳奇殺招。

  十方俱滅的運作使生絕俱滅空前的興奮,它不斷的發出震耳欲聾的長鳴,本身也開始搖晃起來,混沌中突然飄來了許多奇怪的星點,這些星點各種各樣,三角形、多邊形、圓形….而且還有大有小,有的小如黃豆,有的大如星球,包括許多混沌的微生物也靠了過來。

  李強清晰的感覺到這是生命的力量,所有有生命的物質都在朝這裡彙集,這是生命的光輝凝聚!混沌中突然變得生機勃勃,一切都富有了朝氣,更準確的說是賦予了生命。生絕俱滅的叫聲似乎是一種鳴唱,一種召喚,它召喚著世間的生命的力量。

  生絕俱滅在原地瘋狂的飛旋,發出歡快的鳴叫,李強頭頂的六芒星也流露出異彩,鼓動著無匹的戰意,中心的十字架這次沒有出現暗芒,而是紫瑞的道法之力暴漲,圓弧形的古樸花紋帶著生命之力所結成的天尊印咒飛旋而出,就像一朵朵奇怪的花朵四處飄散,印咒的光芒時暗時明,蘊涵了極大的能量,周圍所有的力量都在朝著生絕俱滅彙集,包括旁邊靈虛的十方金剛大藏真言和大黑的幽冥力量。

  靈虛和大黑都心裡一驚,這是什麼招數,居然能吸收這麼強大的力量。靈虛也隨即反應過來,大聲對著大黑道:「將我們所有的招式力量都注入生絕俱滅!」隨著力量的彙集,混沌立刻感到壓力鬆了不少,狂暴的反撲過來。聖佛光和幽冥力立刻全部射向了生絕俱滅,外部的混沌空間都開始不自覺的扭曲起來!混沌中的自然流動發生了劇烈的變化,就像刮起了超級龍捲風一樣,躁動的氣流蘊涵著強大的破壞力。

  生絕俱滅突然從一個變成了十個,將三人包了起來,混沌中突然變得無比的安靜,十把生絕俱滅朝中的生氣,頃刻間變成了恐怖的毀滅氣息,生與死的轉化,破與滅的徵兆,向著四面八方散發著一波一波的毀滅波紋,這些波紋看似平靜,其中蘊涵的破壞力可以說是驚天動地,無色透明的毀滅波紋猶如秋風掃落葉一般,將混沌壓縮到了極致,就連其中的微生物也經受不起如此強大的破壞力紛紛爆裂。

  混沌也被逼向了絕境,連續的微生物爆炸產生了異變,所有的微生物彙集在了一起,結成了一道道金黃色的光帶,這些光帶依附在毀滅波紋上遊走,做著最後的抵抗,兩股無比強橫的力量在混沌中對峙著。

  李強身處生絕俱滅之中,發現已經不能再前進分毫,感覺只差那麼最後幾步就能完成,這些金黃色的光帶結成,彷彿無法毀滅,就像打太極一樣在遊走著。李強著急道:「大哥,快想辦法,我堅持不住了,好像只差最後一點點,快想想辦法!」

  現在靈虛和大黑都為了生絕俱滅到達了極致,根本想不出什麼好辦法,這樣下去一旦生絕俱滅維持不住,那外面的微生物光帶會撕了他們的,逃都逃不掉,就在這萬分危急的時刻,靈虛身上的神甲突然脫體而出,化形成五個光球,五個光球順著毀滅波紋來到了混沌光帶的裡面,五個光球瞬間融合在了一起,消失在了光帶之中。

  這突然的變化讓眾人都沒反應過來,李強看著五小的消失,以為它們都被混沌所滅亡,激動的大叫:「小白、小紅、小藍、小灰、小墨!!你***,我跟你們拼了!!」五小和李強是從修真走過來的,感情非常的深,這種情景他是受不了的。

  靈虛也感到一陣悲痛莫名,但是現在三人的狀況根本沒辦法爆發,都已經竭盡全力了,只能呆呆的看著!大黑倒是沒什麼反應,也許他已經看多了這樣的情景,就在靈虛和李強憤怒的時候,混沌光帶突然發生了波動,力量也有所減弱,波動了半晌之後開始混亂起來,無數的光帶四處飄散,光帶之中,一條長長八爪金龍騰空而出,爪抓祥雲,發出陣陣龍嘯,有一種萬獸至尊的王者氣勢,生絕俱滅都無法毀滅的光帶,在它面前就像布條一樣被撕裂得稀巴爛!

  李強傻傻的看著八爪金龍,喃喃道:「龍??和家鄉的龍一模一樣……」靈虛感應到混沌的混亂,提醒道:「兄弟,快!現在是機會!」李強也反應過來,三人盡最後的力量發出最強的一道毀滅波紋,波紋掃過萬物不生!混沌徹底的崩潰了,無數的微生物光帶四處亂竄,最後就如霞光彙集在一起,爆出一個巨大的口子,就像一個巨大的縫隙,裡面不斷的吹出混沌微生物,所有的一切又歸於平靜!生絕俱滅也變得暗淡起來,顯得很累,回到了李強的脖子上。

  兩人一狗同時趴在虛空中,呼嚕呼嚕的喘著粗氣,八爪金龍隨著光帶的消失,似乎被吸盡了爆裂出的口子裡面不見了。李強喘著氣,回想道:「大哥….剛才的金龍不會是五小變的吧?….真厲害啊,難道是傳說中的神獸之王。」

  靈虛也喘息道:「除了它們不會有別人,神獸之王原來是這個樣子,看起來還不錯,挺好的。」李強突然沒由的來了一句:「那五小現在變成一小了,我以後該怎麼叫呢?叫誰都不合適啊。」靈虛開懷的哈哈大笑起來,說道:「叫什麼都無所謂,兄弟這個時候還有心思想這個問題,真是有意思,好好恢復吧,我們準備雲看看最神秘的核心層!」

  靈虛的恢復最快,大黑其次,李強最慢,畢竟他還沒有到達天尊境界,而且新的功法並不是那麼熟練,就在大家都恢復完畢,靈虛揮手大叫:「走!」的時候,大黑突然做出一個異常的舉動,它雙眼冒著幽綠的光芒,張開大嘴朝著靈虛噴出一團濃縮的幽冥勁氣!

  李強做出了第一反應擋在了靈虛的身前,大喝道:『大哥!小心!』靈虛也隨後反應過來,立即掐動缽印,擬化出一個實質的佛缽罩了上雲,不過還是慢了一步,幽冥氣打在了李強的身上,暗神套裝一陣狂閃,凹陷進去了一塊,一陣幽雷狂擊,李強噴出數口精血飛了出去,靈虛的佛缽來得及時,立即罩住了幽冥勁氣,聖潔的佛力和死亡的冥氣相互交織,發生了劇烈的爆炸,一朵蘑菇雲在混沌中升起。爆炸過後,靈虛抱著李強關切道:「兄弟,你怎麼樣了!大黑你!….」李強口裡冒著紫瑞色的鮮血,搖頭笑道:「呵呵….大哥,我死不了,有暗神套裝呢!」大黑眼睛裡冒著幽綠的光芒走了出來,沉音道:「他是幽魂!」

  靈虛不敢相信的看著李強,抱著道:「不可能!!」李強嘴裡流著鮮血,大笑道:『哈哈~沒想到我還遇到惡人先告狀的事情,大黑你也太狡猾了吧。』李強勉強站了起來,緩緩道:「上次大哥說你很奇怪,我就一直在留意你,在誇父族的供奉星球的殘骸裡我找到了這個東西,到後來我們又回到混沌秘境的時候,我已經能夠肯定是你,這世界上只有我們三個有這樣的實力,不是我也肯定不是大哥,那結果只有你,但是你是我大哥的兄弟,沒有真正的證實,我不敢隨便說話,所以一直等到現在,我知道一旦核心打開,你就會有所動作!」隨後拿出一根黑色的毛髮。

  靈虛終於明白為什麼這次進入內層之後李強對大黑那麼親熱,原來是這個原因,他也明白了為什麼阿克巴說李強身上有幽魂的味道,原來是對方身上帶著大黑的東西,心裡也異常的佩服蜥人族的靈性果然名不虛傳,僅憑一根毛髮就能感應出來,還好自己從未懷疑過自己的兄弟。

  靈虛雙眼精光暴射,看著大黑道:「沒想到真的是你,我的好兄弟,我應該叫你大黑,還是叫你魂爵!!」大黑不緊不慢的說道:「你為什麼憑借他的一句話就懷疑我?他才是真正的幽魂,他的殘影就是最好的證明,一根毛髮算不得什麼。」

  靈虛看著大黑,失望的搖頭道:「我不想懷疑你,也不願意懷疑你,先前也從未懷疑過你,只是上次進入內層你的表現很奇怪,從沒見你這麼著急過,而且進來後你幽魂的問題忽然不怎麼關心了,這很不附和常理,我現在明白了,你根本從來就沒關心過,因為那些幽魂都是你的人。」

  靈虛繼續道:「還記得蜥人族嗎?阿克巴告訴我你以前毀滅幽魂的時候找過他們,但是你卻從來沒有提起過這個原始神族,你應該是擔心他們發現你的真實身份,我最肯定是,自從上次你異常之後,我有些擔心,暗中查閱了一下元始留下的關於你的記憶…你低估了兩位天尊,也低估了我們!」

  大黑繼續狡辯道:「不可能,我跟隨兩位天尊那麼多年,為幽魂的事情付出這麼多,怎麼可能,而且我是冥界之主,你怎麼能懷疑我!」靈虛歎了一口氣,搖頭道:「看來你還是不想承認,元始的記憶告訴我,他們早就發現你不是真正的大黑,不是以前那個拯救蒼生的幽冥尊者,不過你可能是幽魂中最厲害的人物,繼承了大黑毀滅之後留下的一點東西,所以裝著大黑的樣子跟在天尊身邊,不過你別忘了,兩位天尊是真正的天尊,他們對自己創造的東西怎麼可能會不認識,但是兩位老人家不願意識破你,他們的境界太高了,覺得毀滅一件東西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途徑,我想他們是想讓你自己領悟修行的真諦,進入核心能領悟真正的天道!他們是給你機會,你卻是自作聰明的掩飾和安排著一切!」

[BOOK: 003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9:44: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