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6
第二十一集 第四章 布藥

靈虛明白水玉的意思,微笑道:「這是不是有點殺雞用牛刀的感覺啊,呵呵,別以為這個任務很輕鬆,我從典籍上看,穩固丹鼎是最難的一項,其中的壓力無法想像,不然我也不會動用四大古神來做這麼無聊的事情。」

炎狂嘯急切的點頭道:「對!尊者叫我們這麼做一定有道理,我們照做就行了!」風飄零看了火神一眼,悠然的調侃道:「狂嘯什麼時候這麼熱情了,這不像是你的性格,是不是有人對你說了什麼?」炎狂嘯朝身後的謀神瞄了一眼,掩飾道:「呵呵,飄零兄弟又在拿我開涮了,我一直是這樣啊。」

靈虛對著風飄零問道:「風老哥,這次來了多少位天神?」風飄零略微看了一下,說道:「佛宗加上藍鈺就有七位,問劍那兒剩下兩位,我這裡有三位,狂嘯手下有三位,還有雷禪老哥和藥神等人,十幾位吧,我也數不清楚了。」

靈虛看著劍者陣營,這次眾神之戰對劍者的損傷最大,神人劍者犧牲了不少,碧空的消息是最大的損失,一下子從最強變成最弱了,不過劍者的實力還是依然厲害。靈虛輕輕一招手道:「讓他們都過來。」

所有的天神都圍攏,展長風首先恭敬的行禮道:「尊者,還沒來得及感謝你救命之恩。」劍魔神和六甲魔神唯唯諾諾的走上來,低聲道:「尊者,我……」孔二和哀廣陵也一起迎了上來。靈虛一一回禮後,昂聲道:「以前有什麼不愉快這次借煉丹的機會大家都一筆勾銷,希望這次煉丹是所有神人的一次盛會,以後大家都多多修煉,將神域建設得更好。」

劍魔神和六甲魔神心裡長出了一口氣,這次他們還一直在想該怎麼辦,差點都不敢來了,畢竟以前和靈虛有過比較大的爭鬥,心裡還是有些發虛,現在對方成了古神,而且還是尊者的身份,要找自己算賬的話,那還真是吃不了兜著走。

謀神充滿笑意的在一旁尖聲道:「多謝尊者寬宏大量,不計前嫌,我們這些晚輩一定會牢牢記住尊者的教導,好好修煉,絕對不會再無事生非,挑起事端。」孔二輕輕罵了一句:「馬屁精!」弄得眾人都笑了起來,謀神弄得一陣臉紅,眼中對孔二閃過一絲厲光,不過還是沉住氣沒說話,他城府極深,知道現在絕對不能起任何的爭端。

靈虛看見有神也來了,走了過去,拿出四虎嘯天寶端,遞過去道:「這是你的神器,這次在星眼中剛好碰上了那只摩羯神獸,雷大哥幫我搶回來了,現在物歸原主。」游神反而有些不好意思,結巴道:「尊者……這……」

雷禪剛好維持秩序從旁邊經過,大聲道:「叫你拿著就拿著,什麼這啊那的,難得還不想要了?還有上次收取你們的神器都統統還給你們,以後不要再亂來了!」說完一展披風,將上次爭鬥收取的神器都放了回去。

雷禪是第一天神,也是天神中的老大哥,在天神中有極高的威望,所有的天神都連忙點頭稱是,紛紛客氣的行禮。雷禪也根本沒理會這些晚輩,又獨自一人四處看看,其實這些神人根本不用維持什麼秩序,畢竟都是神,最低的都修煉了幾百萬年,境界素質還是與歐的,沒有人會搶,只要看著不要亂就行。

皇中華在一旁出聲道:「尊者要我們幹什麼?儘管吩咐。」靈虛轉身說道:「等會兒煉丹開始,我要去鼎內布藥,九玄丹的藥材品種繁多,可能需要很多時間,到時候你們來輪流頂著丹鼎蓋,不能讓它合起來,一定要記住。」

原來是這麼回事,很多天神都覺得太輕鬆,覺得尊者是太謹慎了,根本不用在意,不過也沒人提意見,人家古神頂丹鼎都沒說話,自己更不用說話了。只有毛江州一臉凝重道:「九玄丹太多我們不知道的東西,大家不要以為簡單,只要一絲一毫的閃失,都會導致最後的失敗!」所有的天神都點了點頭,開始慎重起來,畢竟未知的東西確實說不準。

靈虛見都安排好了,讓毛江州開始燃氣奉丹之火暖鼎,奉丹之火比文丹之火還要搞一個層次,是最好的煉丹火焰之一,一般是神人煉丹才能掌握。靈虛一個閃身來到高空,朗聲道:「歡迎大家來到光神殿參與煉製九玄丹,九玄丹是傳說中的頂級神丹,沒人有經驗,大家都要注意安全,丹藥一出來也不必客氣,各自收取就好。」

所有的神人一陣歡呼,紛紛高聲:「謝謝尊者!尊者無疆!」這次煉丹成為了一次神域由上到下的一次巨型聚會,很多老朋友也得以相聚,大家還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以前不認識的現在認識了,還見到了傳說中的前輩,都非常高興,一掃先前眾神之戰的陰霾,全場透著一股無與倫比的喜慶,從此刻開始靈虛的名字傳遍了神域的每一個角落,被神人們稱作真正的神域第一人。

靈虛正準備進入青木王鼎布藥,沉菱魚飛了上來叫道:「恩公且慢!」雷禪和藍鈺立即出現在了靈虛身後,眼中透著警惕的意味,沉菱魚做出一個迷人的微笑,嬌聲道:「恩公,我剛才看見火才想起來,赤妖族的族長說這次一定要讓他們來幫你。」

沉菱魚不說靈虛倒還是忘了,這次想起來上次救過赤妖一族,他們的天生的赤炎是絕佳的煉丹之火啊,而且還不用調節,煉丹是事半功倍,大喜道:「哦,他們也來了?在哪兒?」沉菱魚搖頭道:「他們實力太弱,我這次跟沒帶他們出來,只是一個叫赤火雨的小妖帶話來,只要恩公需要,他們隨時在上次您救人的方待命。」

靈虛讓雷禪他們稍微等一下,盤膝尋找了一下星途,一個神訣飛出,瞬移到了上次赤妖的方,周圍全是一片赤炎,不知道還以為自己跑到火海裡來了,上萬的赤妖聚集在這裡。赤妖族長龐大的身軀飛了上來,就像一頭火魔,大叫道:「恩公,你終於來了,等得我們好苦啊」

靈虛奇怪問道:「你們怎麼知道我會來?」赤妖族長哈哈大笑,全身燃起赤炎,回道:「恩公要煉製九玄丹的消息整個神域都知道了,煉丹怎麼會少得了我們,所以我早就召集好族人在這裡等待恩公了,並讓火雨去帶信。」

赤妖族長的話也讓靈虛一陣感動,也許有時候越弱小的種類越能明白情感真諦,個體越強大反而越淡漠,比如仙人,神人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修為越高在情感上就越冷漠,所謂高處不勝寒,是不是有些本末倒置呢?靈虛心裡非常高興,一個神訣打出,將赤妖們都帶到了光神殿。

上萬的赤妖以來,也讓場中的溫度升高了不少,毛江州飛了過來,大喜道:「赤妖,三弟,你哪兒找這麼多的赤妖幫你煉丹?這是在是太好了,用不著奉丹之火了,我還在擔心這火勢不好調節,赤妖可以感應到煉丹的程序,自動調節赤炎,這是在是太好了!」

靈虛也很高興,笑道:「呵呵,我曾經剛剛來到神域的時候救過他們一次,所以他們這次聽說我要煉丹主動來幫我。」毛江州突然感慨道:「也許這就是你們佛宗所有的因果循環吧,善因有善果啊,佛宗的理論還真是有點意思。」

毛江州突然想起了什麼,臉色沉了下來,對靈虛欲言又止道:「三弟……如果用赤妖……會……」靈虛看著對方臉色不對,問道:「二哥有話就說,我們兄弟還擔心什麼?」毛江州歎息一聲道:「唉,三,赤妖有一個最大的問題,他們煉丹會極力燃燒赤炎,但是赤炎使他們的生命之火啊,相當於是在燃燒生命,那結果……」

靈虛的臉色也凝重起來,如果用這些赤妖的生命去煉製九玄丹,這丹藥不練也罷了,也許放在其他神人根本不會在乎這些原始神族的生命,但是靈虛絕對不會同意。靈虛看著赤妖族長,抬手道:「我還是送你們回去吧!」

赤妖族長一下急了起來,大聲道:「恩公,這沒有什麼,您救了我們全族,又是所有原始神族的大恩人,這點付出算什麼?」所有的赤妖也跟著附和,靈虛看著後面的一萬名赤妖,輕聲問道:「你帶來的這一萬人都該不會是來犧牲的吧?」

赤妖族長一下子說不出話來,他原本確實有這個意思,所以留了幾萬族人,將族長的位置都傳給赤火雨了,就是怕有意外。靈虛看著赤妖族長的反應立馬明白了,厲聲道:「為什麼不早點說!你們全都回去!」

赤妖族長這下是真急了,連忙道:「恩公,布藥!藥神說的也不是全隊,他們以前用我們族人煉丹是人數不夠,煉製的丹藥又多,所以才會赤炎燃盡而亡,這次我們這麼多人,輪換更替之下,不會出現那種情況的,請恩公放心,讓我們幫忙吧!」

毛江州的老臉也紅了一下,回道:「可能確實有這個原因,以前我煉丹的時候是那幾個畜生不知道哪兒抓的幾個赤妖,而且那些赤妖都是被迫的。」靈虛看著赤妖族長急切的申請,嚴肅道:「那你要保證絕對不會有獻出生命的事情發生,不然我就算煉丹到一半也會停止」

赤妖族長連忙答應保證不會,他會安排好一切的,在千般請求之下,靈虛終於答應了,首先就是一千多個赤妖化成一團團赤炎湧進了變得巨大的青木王鼎的底部,赤紅色的焰火人、慢慢燃燒起來,將整個空間從白金色變成了赤紅色。從底部到側面,片刻之後,整個青木王鼎射出五顏六色的瑞光,表面上的瑞獸圖騰也被赤炎激活,活生生的行走與鼎面,這是丹鼎開始運轉的情景。

毛江州大喝一聲好,赤妖的赤炎就是不一樣,這麼快就將青木王鼎暖好,轉頭道:「三弟,時機到了,快進丹鼎布藥!」靈虛大手一揮,喝道:「起!!!」一手神訣打出,青木王鼎巨大的方形頂蓋上出現了一條青色河流狀的條紋在緩緩流淌,鼎蓋騰空飛起,直衝虛空,傳來一陣呼嘯之聲,靈虛化成一道白光鑽進了鼎內。

毛江州在外面主持大局,大聲道:「剛才吩咐過的天神頂住鼎蓋!」劍魔神、謀神、風神和儒神首先衝了上去,他們都是這次被靈虛救過的人,所以動作很快。四位天神同時閃身第一時間來到了虛空中鼎蓋的位置,一起雙手托住。

四人剛剛托住鼎蓋,鼎蓋上青色河流狀的條紋化成青色的液體粘貼上來,將四人的手都蓋住。四人同時感覺到了無與倫比的壓力,彷彿自己托著的是無數個巨型星球疊加起來一樣,心裡驚赫莫名,身形不住的向下跌。

四人都沒想到這鼎蓋居然這麼重,都漲紅了臉,下面全是神人在看著,為了面子也不能有什麼閃失,謀神大罵道:「***,這是什麼玩意兒,怎麼這麼重啊!!」孔二低喝道:「不要說話,拿出神器頂住試試,這樣跌下去是不太華麗了。」

一時間劍魔神的神劍,謀神的神尺、風神和颶風和儒神的神筆同時出手,頂住鼎蓋往上衝,不過依然鼎蓋沒有動搖分毫,還是不住的下跌。鼎蓋頂部的河流狀的條紋開始越來越粗,越來越大,在鼎蓋上不斷堆積分泌,它化出來的越多,這個鼎蓋就越重。

毛江州在下面看了半晌,感覺有些不對勁,四人連神器都用出來,看來已經是盡了全力,繼續吩咐道:「再上去幾個!!他們好像頂不住!」音神、仙神、天妖神都一起衝了上去,哀廣陵看著孔二漲紅的臉龐,笑出來,調侃道:「呀,窮酸,難得看到華麗的你這麼狼狽,可能吃奶的勁都用出來了吧。」

孔二現在也顧不得那麼多了,回道:「老音鬼……你別笑話,你來試試看就明白了,還不快接著!」新上來的四位天神伸出雙手將鼎蓋頂住,終於勉強止住了鼎蓋下跌的趨勢,哀廣陵一聲尖叫道:「沒想到真真麼重,這是什麼做的!!」

陸超風在下面看著八位天神猜勉強頂住了丹鼎蓋子,有點不敢相信道:「沒這麼誇張吧,上次煉製八轉神丹的時候,鼎蓋沒這麼重啊,他們不會是演戲吧……」毛江州瞪了瘋子一眼,低聲道:「演戲?你上去演一下試試,煉製不同的丹藥有不同的壓力,你不覺得這次和上次有很多明顯的不同嗎?八轉神丹怎麼能和九玄丹相比,這才是真正的神丹。」

陸超風不敢和毛江州頂住,他可是大哥的二哥,也是自己的哥哥了,這一點瘋子還是心裡有數的。毛江州一臉凝重的看著鼎蓋,他更擔心的王鼎之中的靈虛,布藥不知道怎麼樣了,他修煉青木王鼎也有一段時間了,很明白其中的奧妙。

靈虛進入丹鼎內部後鑽進了密密麻麻的神陣海裡,這裡面實在是太複雜,即使是有上次煉製八轉神丹的經驗,一時間也弄得頭暈腦脹,看著上萬種藥材,和藥材所對應的上萬個煉丹神陣,有點啞巴吃黃連的感覺,還好自己是王鼎的主人,神陣不會困住自己,不然可能進去了就出不來了。

靈虛強行冷靜了下來,聖者之心的境界讓他始終保持著超然的心態,不會太混亂,開始迅速的查找著對應的內容,煉製頂級神丹簡直就是一個浩大的系統工程,更讓靈虛苦惱的是,每放置好一種材料,那個神陣就開始自動運轉起來,產生強大的威力,放置得越多,運轉的神陣就越多,鼎內迴盪著各種神陣所散發的神陣之威,這種威力對他來說就是巨大的壓力,時間拖得越久就越危險。

靈虛依照記憶裡和《王鼎廣神章》裡的記載使出渾身解數一個一個的找著,然後將藥材放入之後再尋找下一個。心裡也很著急,照這個速度放下去,不用煉丹,將自己一起煉了算了,想身外化身也不行,分身根本承受不了無數神陣的威能。

靈虛在鼎內苦,托鼎蓋的天神們更苦,隨著藥材的逐一放置,鼎口不斷射出一道道五顏六色的光柱,與鼎蓋上河流狀的光帶相互輝映,每一道光柱都在光帶上印下了一顆明星,光帶也越積累越多,這每一顆明星比普通的一顆星球重了不知道多少倍。

八位天神現在是有苦說不出來,手都開始顫抖起來,特別是修為稍低一點的謀神和游神手臂第一次出現了動搖的情況。八位天神也開始鬥起嘴來,孔二看著謀神結結巴巴道:「老謀子,叫你平常多修煉一下,少動點懷心思……你就是不聽……現在怎麼樣……不行了吧,下面那麼多晚輩看著,這跌下去丟死人……」

謀神現在根本沒法說話,嘴巴氣得像氣球一樣,在全力支撐著,夜天在這八位天神中除了皇中華實力是最強的,搖動著獅子頭,低喝道:「拿筆的,你不要嘲笑我兄弟,你說話都開始結巴了,還撐個什麼勁,待會兒撐死你!」

[BOOK: 002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2:13: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