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7
第四集 聚首星 第09章 麻煩(上)

馮奉丹這出人意料的舉動讓靈俊天有些手忙腳亂,連忙將他扶了起說道:「掌櫃不用行如此大禮,實在擔當不起。」馮奉丹有些抽泣起來,連聲道:「懇請前輩收我為徒,在下修真開始就對丹道一脈興趣備至,只是苦無良師,一直獨自探索了上千年,四處收集丹道的典籍,

就連我的修為都是煉丹煉出來的。」

靈俊天聽到這裡有些色變,他知道煉丹可以提高修為,精純功力,但是靠煉丹修煉到固神期,這其中經歷了多少次辛勤和失敗,可能只有自己心裡才知道,沒有超強的毅力和恆心是絕對無法達到的,這個人對丹道真是到了癡迷的地步。

靈虛也非常佩服此人的毅力,傳音道:「師兄這個人品性敦厚又不失精明,而且對丹道又如此癡迷,確實是個人才,收了也無妨,說不定將來還能將師尊的丹道發揚光大。」馮奉丹又聰明的跪了下去,說道:「請師尊手下我吧,能修煉丹道正宗一直是弟子最大的心願。」

靈俊天又將馮奉丹扶了起來,點頭道:「好吧,既然你對丹道如此癡迷,那我也就不再推脫,希望你以後能將五雲丹道發揚光大!」馮奉丹激動得全身發抖,跪下來連續磕了幾個頭,地面都咚咚作響。

靈俊天將門派的事情簡述了一遍,等辦完事情以後就帶他回去,馮奉丹平復了一下心情,說道:「師尊何必賣九轉丹來換取仙石,仙石弟子這裡多的是,不知道師尊要多少?」說完他將手中的九轉丹恭敬的遞了回去。

靈俊天又將九轉丹推了回去,微笑道:「這粒九轉丹就當我送給你日後研究,也當我和你師叔的見面禮吧,你還沒告訴我這粒九轉丹值多少仙石呢?」馮奉丹聽見師算要將九轉丹送給自己當見面禮,感激的半跪下來,恭恭敬敬的接過,答道:「謝謝師算,至於師叔……不知道是那位?」他環顧了一下四周,除了一條大狗一隻狐狸以外,其他三人都是佛宗的人,不可能是自己師叔吧。

靈俊天會意的拍了拍靈虛的腦袋,笑道:「不用看了,這就是你師叔。」馮奉丹不可思議的看了靈虛一眼,訝然道:「它……」靈虛早就習慣了別人的這種態度,一點也不奇怪,倒是身後的咯裡格看見對方的態度有些不悅,站出來洪聲道:「怎麼?我們佛宗的大長老當你的師叔不滿意嗎?」

馮奉丹也以為師叔用的是幻化之術,知道自已失禮了,連忙躬身一禮。靈虛抬爪子運起金剛定若力將他扶了起來,腹語道:「不必多禮,歡迎你加入五雲丹道。」馮奉丹聽到靈虛說話,更加堅定了自已的看法。

說到見面禮,倒是提醒了靈虛,自己丹道沒有師兄精通,煉器也不怎麼樣,除了佛宗功法有一點心得之外,還真是沒有拿得出手的東西,看來以後要多用心學習了。靈虛此時的想法也為他以後成為功法和術法宗師莫定了基礎。

馮奉丹被靈俊天收為徒弟後,心情好得不得了,愉悅道:「九轉丹在修真界其實是無價之寶,但是無價只是為了襯托它的珍貴,其實它還是有價的,它的價格應該在一千顆上品仙石以上,或者用其他的寶器交換也可以!」

靈俊天沒想到九轉丹這麼值錢,自已煉製它也只用了十顆上品仙石而已,一下子翻了一百倍。靈俊天雖然沒有做過生意,但是對這些事情也有些感興趣,繼續問道:「上品仙石和中品、下品仙石是怎麼兌換的。」

馮奉丹也有些不明白師尊為什麼連這些修真界的基本常識都不懂,耐心的答道:「一顆上品仙石可以換一百顆中品仙石,五百顆下品仙石。」靈俊天和靈虛這才明白了價格的兌換,瑪奉丹走了出去取了裝有一千顆上品仙石、五千顆中品仙石和五千顆下品仙石的手鐲送了進來,靈俊天一直堅持不要,但是在後者的強烈要求下,只拿了中品和下品仙石,上品仙石自己並不缺,而且也太珍貴。

馮奉丹一直要求要跟著靈俊天修煉,自己一直專研丹道,沒有妻子和孩子,除了幾家店舖和幾個打理店舖的徒弟之外就沒有其他掛念了。靈俊天想了想,這樣也好,讓他安排一下後就跟自已離開。

眾人正準備走出去的時候,外面突然發生了爭吵,走出去一看,一位面容嬌美,身材玲瓏的女修真者和一位相貌輕浮的男修真者怒目而視。靈俊天定睛一看,那位女修真者正是才分離不久的慕嫣然。

慕嫣然看見靈俊天從裡面出來,眼中閃過複雜的神色,嬌哼道:「原來你也在這裡!正要找你算帳呢!」馮奉丹立忙叫過徒弟問問怎麼回事,原來是慕郡然進入店舖查看丹藥,那位男修真者似乎對她有意思,問她需要什麼丹藥,自己可以買來送給她。慕郡然只是冷冷的回了一句滾開,所以兩人就吵起來了。

馮奉丹看了男性修真者一眼,微笑著迎上前道:「我當是誰來了呢,原來是敬仙盟最年輕的飛揚堂孫飛揚堂主,有什麼話大家好商量嘛。孫飛揚一臉怒氣,大吼道:「商量個屁l老子還沒有被人這麼對待過,那個女的.有種你就跟我出來!」他身後跟著的幾十個修真者也在叫囂著。

慕嫣然美眉一揚,冷聲道:「好!你姑奶奶就陪你玩玩。」說完轉頭對靈俊天道:「等我解決這裡的事情後再找你算帳!」靈俊天露出一絲哭笑,無奈的聳了聳肩膀。靈虛在一旁傳音道:「師兄,看來我們又有事情做了。」

馮奉丹走了回來,問道:「師算,你和烈女有仇?她可是修真界最難纏的人物之一,這個孫飛揚也不是好惹的人物,平常仗著敬仙盟橫行霸道,這裡又是敬仙城,我擔心烈女會吃虧的。」靈俊天聳了聳肩膀,無奈道:「也不知道和她有什麼仇,好像上輩於欠她似的,只能去看看了!」

眾人快步走了出去,發現已經沒了人影,馮奉丹解釋道:「師尊,敬仙城不准爭鬥,要爭鬥只能去城外!」眾人一起飛了出去,敬仙城下面已經聚集了數十名修真者將慕郡然團團圍住,還有許多修真者在遠處觀看。

孫飛揚有固神期的修為,和慕嫣然相比還是有一定的距離,但是他好像並不認識慕嫣然,在一旁叫道:「如果你現在道歉,我們還可以商量!」慕嫣然是什麼人,杏眼一瞪,隨手放出一道黃極焰火。

孫飛揚沒想到對方這麼霸道,話都不說一句就直接動手,一陣熱炎傳來,閃身狼狽的躲了過去。這下他再也沉不住氣了,大手一揮道:「你們還看著幹什麼!動手!」天空中數十把飛劍一起射了過去。

[BOOK: 000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8:27: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