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9
第二十一集 第七章 神丹
第二十一集 第七章 神丹
很多神人還是非常自覺,只是在築天之樹上收取一些神丹和欣賞了一下,並沒有過分的去索取,他們也心存顧慮,因為旁邊有一個陸超風瞪著一雙燈籠一樣的眼睛看著,好像這樹是他的,生怕誰給偷走了一塊。

在三玄丹之後四玄丹雛竭丹也來了,雛竭丹是一種特殊的神丹,它專門用於重傷情況下的丹藥。一般在神人受到重創的時候都不敢隨意使用丹藥,因為那樣會使受創的身體無福消受,反而會自傷其身,而雛竭丹剛好是用於受傷時恢復元氣的一種丹藥。

眾神們知道丹藥的效果後都紛紛做出準備,雛竭丹的降臨是以團的形式,數十粒包成一團從遠處砸來,遠遠望去彷彿一顆顆隕石。神丹本身的威力就很大,在八轉神丹的時候每一顆神丹都可以修煉成一件神器,可以想像其中的威能,而數十粒神丹抱成一團砸下來,那力量就不言而喻了。

靈虛發現有點不對勁,大聲道:「大家小心!!這雛竭丹很厲害,先控制他們,別讓他們砸過來!」很多人還沒搞明白,一團雛竭丹砸了過來,數十名神人一起圍上去準備收取,不過根本控制不住神丹的來勢,神丹一頭砸向了面,「轟……」的一聲巨響,火光四射,青煙瀰漫,產生了巨大的爆炸,附近的幾十名神人被炸飛了出去,受了不輕的傷。

神人們沒想到神丹如此的厲害,分別有序的連接在一起結成一道禁制來抵禦神丹的攻擊,不過這樣一來又沒辦法收取神丹了。丹團砸在禁制上產生一波又一波的爆炸。靈虛立即吩咐道:「所有大神以上修為的人都行動起來,控制神丹,將他們定在虛空之中,幫助修為低的人收取!」

陸超風和桃源兄弟早在空中了,瘋子揮手射出無數跟針狀的氣體物質,將一團團丹藥圍了起來,讓他們無法砸下來,然後用法寶一團團收取。桃源兄弟分別發出一陣陣不同的聲波,將神丹團的來勢震緩或者震散,然後再慢慢收取。

天神們上來收取就更容易一些,各顯神通,修為稍低的神人和偏神也慢慢學乖了,幾十個人合力控制一團神丹,慢慢的來收取,雖然效率低下,但是卻很有效。片刻之後,一切又恢復的平靜,青木王鼎又安靜了下來。

四位穩固丹鼎的古神發現青木王鼎消停了下來,都鬆了一口氣,紛紛走了過來。靈虛迎上前道:「你們都辛苦了,好好休息一下吧,明天才有新丹出來。」風飄零微笑道:「呵呵,老弟,你安排的這份差事可不好當啊,這九玄丹果然厲害。」

靈虛也很好奇道:「老哥剛才覺得怎麼樣,壓力很大,還是?」風飄零隨意的坐在上緩緩道:「壓力何止十大,這王鼎忽大忽小,這裡面的力量也忽猛忽弱,折騰的我這把老骨頭都快散架了,後面所產生的幻境幾乎將我們隔絕了,你們收丹收的高興,我們像被別人烹飪了一樣。」

莫問劍神情嚴肅道:「尊者,照這個情形下去,明天玄丹再出的時候肯定會有天劫降臨,雖然又光神殿做掩護,但是依然要小心,不知道十什麼樣的天劫來臨,王鼎本身的威能我們四個老傢伙會勁力壓制,但外面的情況九管不了那麼多了。」

靈虛點頭表示明白,示意陸超風將收取的神丹拿過來,說道:「四位前輩勞苦功高,是最辛苦的人,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這些神丹你們暫時先拿著吧。」炎狂嘯和水玉都搖頭道:「為尊者效勞是我們的榮幸,怎麼好意思要神丹呢。」

陸超風連聲陪笑道:「對對對,大哥,他們這些前輩看不上這些玩意兒,不如都留給我們吧。」陸超風表面瘋瘋癲癲,其實人精的很,吃下去的東西是從來不吐出來的,除非是靈虛的意思,他才會考慮一下。

風飄零哈哈大笑了幾聲,說道:「老弟,你就不用給我們,等會有八玄丹破天神丹的時候,給我們一人留一粒就好了。」靈虛想了想也是,這些玄丹對這些古神來說並沒有什麼大用,只有破天玄丹是空間力量的神丹代表,對古神可能有很大的用處,可以提高一個層次。

莫問劍還是很嚴肅,繼續提醒道:「尊者,王鼎的力量有我們四人牽制,天劫的力量有光神殿抵禦,但是九玄丹似乎自己就有很強的力量,丹藥本身的力量是無法防禦的,一定要小心謹慎。」這一點靈虛從剛才雛竭丹的樣子九可以猜測出來。

四位古神說了幾句後就坐下來調息,壓制神丹鼎真不是容易的事情,他們的損耗也很厲害。毛江州過去將剛才受傷的神人都依次看了一下,傷的都不是很重,都沒太大的問題,治療了一陣都慢慢恢復過來,還好神丹並不是真正的神器,不然可真麻煩了。

靈虛接下來也不知道神丹會有怎樣的破壞力,將落無紅、一方、展長風和皇中華叫道一起,讓他們各自再陣營上組織神人佈置一個禁制或者神陣,好預防一下,不要造成不必要的損傷,四人都會意的各自回去佈置了起來。

一天的時間對於神人來說就是一眨眼,靈虛盤膝在青木王鼎前又開始揮動收丹神訣,這次青木王鼎不忽大忽小了,而是一直大,似乎有破天而出的趨勢,四位古神在王鼎的幻境中同時施力,一時間,火、劍、刀、棋同時出現,彙集在一起,和青木王鼎的力量相互制衡,無形中傳出一波波的力量波紋,讓周圍的神人都感受到了巨大的壓力。

「砰……」的一聲巨響,丹鼎蓋子沖天而起,三個光團相繼衝入雲霄,這意味著後面的三種玄丹即將降臨,越往後的玄丹就越重要,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靜靜的看著。陸超風和桃源兄弟依然嘻嘻哈哈的在空中飛著。

靈虛發現這次出丹和第一天出丹相比,付出了數倍的能量,可以清楚其中的威能。他隨手解開了五玄丹丹暉丹,天之間靜的有些可怕,誰都不知道會出現什麼,突然雲層力閃出一片霞光,這些霞光連成一片,一縷縷的懸浮在空中。

眾人都愣住了,難道這就是丹暉丹?毛江州不愧是藥神,立馬發現了異樣,大聲到:「神丹就在霞光之中,讓修為高一點的人去收取,其他人不要動。」每個陣營中大神以上修為的人都紛紛飛了上去。

陸超風第一個到達空中,但是他除了霞光沒看到什麼神丹,大聲吼到:「他大爺的,什麼東西,毛二哥,沒什麼神丹,全是霞光凝聚的氣體。」毛江州立馬明白了什麼,大聲回到:「就是那些氣體,那些發散霞光的氣體就是丹暉丹,一縷代表一粒!」

桃一在陸超風的身邊愣了半晌,手中漂浮著一縷霞光,傻傻到:「這就是丹暉丹?不是開玩笑吧,是我傻還是他傻。」桃二接著到:「先別爭論傻不傻的問題,先想想該怎麼收取這玩意兒。」桃三朝著霞光抓了兩把,沒什麼動靜,垂頭喪氣到:「這光怎麼收取?簡直瘋了,傷了,又傷了……」桃四嘰嘰喳喳道:「傻瓜,傻瓜,哥哥們都是傻瓜……:

靈虛看著空中的神人們束手無策,那一縷縷的霞光似乎意味著什麼,突然靈機一動,道:」誰有能讓天空變暗的法寶?」雷禪敲了一下靈虛的腦袋,說道:「三弟,你糊塗了,這裡是光神殿,天空本來就是暗的,只是被神殿和光神石給照亮了,只要讓神殿和光神石不發光就可以了。」

謀神在一旁獻策道:「尊者,讓天空變暗太簡單了,人人都能做的到,雷前輩說的對,現在不是天空的問題,游神老弟倒是有一塊遮陽布法寶,但是布知道對光神石有沒有作用。」游神走上前,皺眉搖頭道:「不行,光神石的光很特殊,不是普通的陽光,不如將這些移動到外面的星空裡自然就暗下來了。」

靈虛摸著鼻子思索著,移動出去肯定不行,那動靜實在太大,突然肩膀上一直沒說話的小石頭沒頭沒腦的來了一句:「你們讓光神石布發光幹嗎?」靈虛差點忘了自己這個奇怪的兒子是個晶石的絕對專家,真是抱著葫蘆找葫蘆,急忙問道:「小石頭,你有辦法?」

小石頭生氣的拉著靈虛的耳朵,用厚實的聲音,不太相稱的語調抱怨道:「爸爸,我現在叫大石頭,不叫小石頭,我長大了!!」靈虛耳朵差點沒被扯下來,急忙點頭稱是,大石頭放開了耳朵,點頭道:讓我吃一點光神石就可以了,保證沒問題。」

靈虛表示沒問題,只要別吃太多就行了,不然原始肯定藥劈了自己,小石頭這個時候也很知趣的吃了一塊懸浮著的光神石,經過一陣消化之後,身形突然變的巨大無比,站立在天之間,腰間雲霧瀰漫,各種晶石的彩色光芒照耀四方,晶石的彩色光輝散去之後,緊接著就是光神是的白金色的光芒,普照著大。

靈虛現在明白小石頭的意思了,他是用光來對抗光,雲霧以上的光立即變成了黑夜,一縷縷霞光更加的清晰明顯,這些霞光開始有所變化,慢慢的打著卷,聚攏在了一起,形成一粒卷形的神丹,非常有意思。

上面的神人們收丹收的挺高興,下面的人可就苦了,上下兩種光神石的光芒射的大家都睜不開眼,只有靈虛的佛眼和雷禪的雷眼睜的混圓看著發生的一切。兩人這次都算是大開眼界了,居然還有這樣的神丹,真是大千世界無奇不有。

在收取完神丹後,小石頭又變了回來,回到靈虛的肩膀上,得意的哼著聽不懂的小調。眾人倒是沒有太在意,以為著只是尊者的一件法寶,沒人知道小石頭到底石什麼東西,靈虛誇獎了小石頭一便,藍鈺和水中月更是跑上來愛憐的逗弄了一番。

陸超瘋興致勃勃的飛了回來,喜笑顏開道:「嘻嘻哈哈,大哥……,這個神丹太奇怪了,我算是開眼了,還有這麼收取的方法,不愧是我大哥啊。」桃源兄弟都一起附和,靈虛輕輕的笑了笑,說道:「你少給我拍馬屁,接下來說不定有更奇怪的,一切小心。」

靈虛拿過一粒卷形的丹暉玄丹,緩緩道:「這個玄丹不是用來吃的,是有特殊用途的。」陸超風臉色變了變,小心翼翼的問道:「什麼……不能吃?那吃了會怎麼樣?」靈虛看著陸超風的樣子,問道:「你該不會已經吃了吧?」

陸超風連忙跑到一邊,使勁吐,一邊吐還一邊說道:「我就是覺得奇怪,這玩意兒吞下去怎麼老是不消化,和其他的神丹不一樣,原來不能吃的。」陸超風真是一個活寶,弄得眾人都大笑不已,不知道說什麼好。

靈虛連續掐動解丹神訣,大合玄丹和迷離玄丹相繼出現,大合玄丹取大開大合之意,以改善修為為主,主要是為了解決神人修煉的時候產生其他的相互排斥的能量體,大合玄丹可以調和、解決這樣的問題,要麼將所有的能量整合,要麼將體內的能量恢復到初始狀態,以免走火入魔。

大合玄丹過後,迷離玄丹出現,迷離玄丹是七玄丹,很多神人都自覺的沒有上前收取,因為最後的三種玄丹彌足珍貴。迷離神丹是真正起死回生的神丹,取迷離之意境,就是當你到達彌留之際時都依然可以挽回。

迷離神丹的樣子也非常有意思,小指般大小,蔚藍色,忽明忽暗,始終有一層迷離的光暈籠罩,有些飄忽不定。陸超風一把抓上去,身體突然感覺要被剝離了一般,神體在本色和蔚藍色之間不斷變幻,腦中神魂一陣猛顫,有點魂遊物外的感覺,立即將手放開,再抓下去可能自己就要神魂不保,這種神丹實在太詭異了。

陸超風警覺的讓大家不要動,將自己的感受說了一遍,毛江州聽的連連歎息道:「九玄丹果然名不虛傳,七玄丹以上已經不是主神所能涉及的範疇了,迷離神丹必須要天神以上才能收取,收取的人不能游神魂和神心的存在,不然會產生幻覺,造成幻覺。

靈虛讓所有的天神一起收取神丹,然後再整合一下,從大合玄丹開始已經能統計神丹的數量,大合玄丹出了一千粒,而迷離神丹一共只有一百粒,越往上數量就越少,神丹也就越顯得珍貴了。陸超風此刻也更深刻的認識到了修為的重要性,練收神丹也被限制,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心裡暗下決心一定要突破到天神。

迷離神丹的出現也讓整個空間起了一點變化,青木王鼎被四位古神壓制的死死的,外人看不出異樣,絲毫動彈不得,只有四位古神才知道其中的壓力,但是靈虛老是感覺有點說不出的異樣,好奇的將神識透過光神殿查看,這一看不要緊,才發現這光神殿外早就是一片冰山火海,險惡異常。

光神殿外整個星系都化成了灰燼,什麼都沒有了,全是火,三色的焚天之火,大自然最強的火焰在星空中咆哮,反覆滋烤著光神殿外圍的神陣,並不是單單的焚天之火,焚天之火中還閃耀著白色,那是一種奇怪的冰塊,自然中最寒冷的東西,可以凍結神魂的零結之冰,冰火相交不斷產生空間爆裂的能量,星系已經看不見任何物質,除了火就是冰,然後就是震耳欲聾的爆炸。

靈虛只是稍微看了一眼,就立即將神識收了回來,外面如此凶險的情況,連他都感受到了不安,心裡正慶幸還好這是在光神殿,原始佈置的各種各樣的天尊禁制異常厲害,連焚天之火和零結之冰都無法衝破,再加上光神殿本身所蘊涵的上古神陣,安全是應該有保證的,如果真是換在其他方,那現在不知道是什麼情形。

靈虛臉色陰晴不定,心裡慶幸著自己安排的妥當,不然這次的煉丹盛會就要變成煉神盛會了。外面的情形要發生在這裡的話,在場沒幾個人能走出去。藍鈺敏銳的察覺到他臉色有異,關切道:」小虛,你沒事吧?是不是煉丹有什麼異常?」靈虛回過神,連忙搖頭道:「沒事,沒事,一切正常,大家可以繼續。」

陸超風和不二同時將目光看向了靈虛,他們之間太瞭解,太熟悉了,往往對方這樣說正常,那說明情況很不正常,靈虛就是這樣一個人,可以將有些小事變大,體會無數的道理,也可以將天大的事情變小,化險為夷,讓人不得不佩服。

靈虛避開了兩人目光,做出鎮定的態勢,這個時候一定要冷靜,不能亂了方寸,不然只會添亂的,心裡在想著對策,萬一光神殿無法抵禦該怎麼辦。陸超風和不二也沒問,不作聲的立在一旁,眾人等了半晌,沒見還有什麼響動,以為這次的收丹又結束了,都放鬆下來,靈虛立即提醒道:「大家都不要放鬆,都小心一些,八玄丹和九玄丹是不能解丹和預測的,需要它們自己出來。」

毛江州現在已經非常滿意了,能煉出七玄丹,這已經是做夢都難以想到的事情了,捧著迷離神丹他都差點哭出來,人在夢想突然實現時,往往是承受不了這種巨大的心理反差的。毛江州聲音斷斷續續道:「三弟……破天玄丹真能出來??」

靈虛看著被壓制的幾乎發狂的青木王鼎,點頭道:「王鼎沒有停止,外面……也沒有停止,這些現象就說明還有神丹要出來!」眾人都沒搞清楚「外面」是什麼意思,毛江州似乎察覺到什麼,輕聲到:「典籍上說最後兩種神丹出世,會萬靈齊聚……命運參與……難道……」

[BOOK: 002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9:18: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