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3
第一集 初入道門 第三章 師兄

靈俊天本想開始研讀幾本藥書,發現山洞的深處有奇異的閃光出現,走近一看才發現是一個拇指大小的寶鼎和一個圓球形的玉筒簡,玉筒簡是修真者專門用於記載的工具,只有巴掌大小,可以放出神識來查看裏面的內容,有些像大型的圓形珍珠。

靈俊天一眼就看出寶鼎正是師父煉丹的寶貝——九轉行丹鼎,九轉行丹鼎對於修真者來說是煉丹絕佳的器皿,也是修真界著名的寶器之一,出自於煉器門派沉工派這代掌門穆不工之手,集結各種珍貴的晶石材料,修煉百年而成,穆不工成功後都感嘆純屬天意。九轉行丹鼎的珍貴之處是能夠將藥材九輪粹煉,使靈丹能夠精益求精。

靈俊天現在所處的星球名叫五雲星,除了像紫炎道長這樣隱居的高人外,其他基本上都是凡人的世界,真正的修真者的星球是在星係不遠處的聚首星上,哪兒有這片修真界著名的五大門派,沉工派、幻玄宮、靜香閣,儷山飛劍門和聯合修行會,每個門派各有特色,遇到重要的事情都會相互商議。

修真的功法分為十一個階段,開光、築基、精氣、結丹、化形、元嬰、出竅、分神、合體、渡劫、大乘。一般的修真者到了元嬰才算入門,後面的境界就要長時間的積累和造化了,現在知道的僅有的大乘高手就是紫炎道長。

靈俊天再拿起玉筒簡放出神識查看,一片紫霧裏顯現出四個大字“紫炎丹道”。靈俊天身形一定,心中一稟,這不是師尊的獨門煉丹功法嗎?怎么會放在這裏?以前師父認為自己的修為不夠,還不能修行《紫炎丹道》,所以一直沒有傳授,聯係四周的一切和前後事物,他有些明白師尊的意思了……

靈俊天再用神識往裏查看,有一段紫炎道長的留言:“乖徒兒,師父罰你面壁其實別有用心,丹道一脈深奧非常,原本想你修為高深後再學,不過為師近日飄搖欲仙的感覺越發強烈,想必在修真界的日子不多了,所以突發其想讓你先領悟一下也未嘗不可,說不定會有驚喜,望徒兒收起玩耍之心,潛修一段時日……這個山洞裏是靈脈匯集點,你在這裏修煉可以事半功倍……”

靈俊天此時已經被師尊的話感動得不行了,想起自上山以來的點點滴滴,決心不能像以前那樣貪玩,要做出一點成績讓師尊放心,直接平心靜氣的修煉起《紫炎丹道》來,“丹道,採天地陰陽之氣,有內外分,內者,金丹,若修真元嬰之說,外者,輔丹……”

小狗一直待在靈俊天的身旁,倣佛知道他在做重要的事情,也沒有打擾,在山洞四周玩耍了一會兒就出去找吃的了,吃飽了又回來,不過每次回來都會在山上弄一些水果。靈俊天已經是元嬰後期的修真者,完全可以不進食的一直入定修行下去,不過他畢竟是十幾歲孩子,剛開始的時候靜不下來,每隔幾個時辰就會醒過來一次,然後和小狗追逐玩耍一會兒,一起吃點水果然後再入定。

後來入定的時間越來越長,從幾個時辰變成了幾天,後來一修煉就幾個月,最長的一次修行了一年才醒過來,現在靈俊天已經忘記了面壁的時間,滿腦子全是修煉丹道的法門。小狗一直懂事的陪著他,除了吃東西以外未曾離開過半步,每天蹲守在洞口為俊天護法,就像一個鎮守邊關的盡職士兵。

現在的小狗應該說是大狗了,經過幾年的時間,昔日的瘦弱的小狗現在變成了一條健壯的雄犬,傷勢早就痊愈,品種居然是罕見的卷毛金發獵犬,不知道是吃了靈丹妙藥的功效還是這裏靈氣濃密的原因,小狗的體形竟然變得比獅子、老虎還要高大,雙眼炯炯有神,時而閃現出一道道淩厲的精光,鋒利的牙齒和爪子在陽光的照射下時而閃出寒光,全身被純金色的毛發覆蓋,遠遠看去就像一團金黃色的火焰,威武異常。

靈俊天看見小狗長大的樣子後也感到十分驚訝,沒想到自己救回來的小狗長大後居然如此威武,心裏高興得不得了,一人一狗經常打鬧在一起,靈俊天還發現小狗不但長得高大,而且力氣也不小,體內竟然有能量波動,只是不知道獸類的修煉法門是怎么樣的,不然可以一起修煉。

一人一狗在山洞裏一待就是幾年,經過這幾年的磨礪,靈俊天也慢慢由小孩子變成了一個俊朗的青年,烏黑的頭發是板寸樣式,他不知道為什么不喜歡留長頭發,覺得那樣太麻煩,寬闊飽滿的額頭,濃眉大眼,鼻梁高挺,看起來自有一股氣勢,他的眼睛十分有神和純凈。人狗之間的關係現在也變得無比的默契,簡直到了密不可分的程度,靈俊天每次遇到問題沉思的時候,什么都給小狗說,不管對方聽不聽得懂,也許在他的心裏一直將小狗當成自己的玩伴、朋友;小狗平時也十分聰明懂事,每次俊天說話的時候,它都若有所思的坐在一旁聆聽。

忽然有一天,靈俊天從修煉中醒來,看見洞口威武的小狗,陽光照在它身上就像一只無比強健的黃金雄獅,心中突發奇想,將小狗叫到自己身邊來,一把抱住輕聲道:“不如我們結為兄弟吧,你是師弟,我是師兄!”

還好這裏沒有外人,不然其他人聽見了一定會以為遇到一個瘋子,和狗結為兄弟,簡直是發瘋了,也只有童心未泯的靈俊天才會有這種想法。小狗也不知道俊天在說什么,不過動物的第六感應特別強烈,這是人類無法比擬的,它能感受到對方真摯的情感,伸出舌頭添了添,表示同意。

靈俊天轉念又想起什么,摸著腦袋喃喃道:“你既然是我師弟了,應該有個名字才對……”小狗也不知道他在說什么,只管伸長舌頭舔著他俊朗的臉龐,俊天一下子跳了起來,大聲道:“我想起來了!我既然叫靈俊天,你是我師弟也應該姓靈,叫靈什么好我還真想不起來了……”靈俊天叫喚著靈弟弟的名字,心裏興奮無比,一人一狗又玩鬧起來。

中途紫炎道長來看望過徒弟一次,聽到靈俊天對小狗的稱呼感到有點啼笑皆非,靈俊天心裏十分擔心師尊會責罰小狗和自己,唯唯諾諾道:“師尊,您不會怪徒兒亂來吧,但是我真的和小狗感情很好,很舍不得。”

紫炎道長看著已經長成小夥子的靈俊天,拍了拍他的肩膀,面色嚴肅道:“你真的這么想?要知道它只是一條狗哦,雖然修行之人不忌諱任何生物,但是人獸始終是有區別的。”靈俊天用純潔的眼神堅定的望著師尊,斬釘截鐵的說道:“徒兒就是這么想的,絕不後悔,希望師父成全。”

紫炎道長用慈祥的目光望著自己善良的徒弟,點頭笑道:“好!好!既然這樣,師尊就成全你,也跟著乖徒兒瘋狂一次,收小狗為徒弟,賜名靈虛,以後和你一起修煉,不過為師也不知道獸類的修煉功法,以後只能看它的造化了。”

靈俊天高興得一下子跳了起來,一下子將紫炎道長抱住,叫道:“謝謝師尊,哈哈~徒兒實在是太高興了!”靈虛似乎也聽懂了什么,跑了過來,時而用嘴巴咬住紫炎道長的長袍,時而用頭頂腳,表示感謝。

紫炎道長指點了一下靈俊天的煉丹功法,見到徒弟進步神速心裏十分欣慰,叮囑要循序漸進,切莫著急,還可以嘗試煉制一下丹藥。紫炎道長走後,靈俊天又入定了一次,他感覺自己的元嬰越長越大了,像小孩子一樣待在體內,而且十分穩定扎實,這是內丹沉穩的表現,意味著以後可以嘗試向新的境界挑戰了。

靈俊天見自己的功力修為又有進境心裏十分高興,決定嘗試一下第一次煉制丹藥。這是他平生第一次煉制丹藥,所以十分謹慎,將《紫炎丹道》查看了好幾遍,決定煉制一種叫少壯丹的初級丹藥,修真者服用了可以增強一部分功力,凡人服用了可以強身鍵體,延續壽命。

其實靈俊天已經具備了元嬰後期的實力,而且又有藍炎寒玉的保護,應該可以修煉更高級一些的靈丹,由於是第一次擔心會失敗,所以嘗試小一點。靈俊天整理了一下紫炎道長留下的藥材,少壯丹所需要的材料基本上都有了,只有少數的幾種需要在山上採集一些。

五雲山是靈脈匯集之地,自然會有一些珍貴的藥材,靈俊天閉關的懲罰早已經過了,帶著靈虛在山上採集必須的幾種藥材。燦爛的陽光照射在五雲山面,與山頂上的雲層霧氣結合在一起,一時間雲蒸霞蔚,好不漂亮;山上到處都是青松柏木,各種珍禽異獸在林中穿梭,透出和諧的自然景觀。

靈俊天雖然在山上已經多年,不過這迷人風景總是讓人迷戀,狗的嗅覺十分靈敏,這讓他省了不少功夫,有些藥材只需要讓靈虛嗅一下就能夠準確無誤的找到,由於經常幫助師兄找藥材,靈虛現在對藥材的氣味特別敏感,也許是胡亂吃靈丹的結果,現在它的各方面表現都不能用普通的狗來衡量了,有些趨於靈獸的跡象。

紫炎道長早就意識到了這一點,當初救小狗的時候就發現骨骼異常,卻又說不上來原因,這對於閱歷豐富的一代宗師來說是極為少有的事情,後來處處留心小狗的變化,直到故友水遠到來後,才有所知曉。

靈俊天發現靈虛對附近的一切都十分熟悉,特別是一些動物,許多各種各樣的動物都跑出來喊叫或者是跑到身邊抓撓,給自己的師弟打招呼。靈俊天彎下腰來,露出笑容道:“師弟,看來你在這片混得不錯啊,認識了這么多朋友。”

靈虛昂起狗頭,露出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感覺十分可愛和滑稽。靈俊天輕輕撫摸了一下它身上的金毛,叫道:“別賣弄了,還不快點找藥材!” 靈俊天飛速行走在山林之間,靈虛緊跟其後並沒有掉隊,這讓靈俊天感到非常不可思議,自己畢竟是元嬰後期的修真者,在修真界也算得上高手了,居然跑不過是一條狗的師弟。

靈俊天一時好勝心起,體內的真元力全速運轉,身形像一道閃電似的射了出去,靈虛“汪汪”的叫了兩聲表示抗議,緊接著化成一道金光緊緊跟在後面。靈俊天發現自己只有接近全力的時候才能擺脫師弟,心裏是又驚又喜,驚的是師弟什么時候變得這么厲害了,從當初弱不禁風的小狗變成了現在和自己實力相當的異獸,喜的是師弟所表現出來的實力說明它已經不是一條普通的狗,它也在修煉,這樣一來就可以長期和自己在一起了,以前他還老是為師弟短暫的壽命而擔憂。

靈俊天一下子停了下來,轉身和後面的靈虛抱在了一起,一陣大笑道:“師弟,你是怎么做到的?怎么忽然這么厲害了,快點從實召來!!!”靈虛伸長舌頭在靈俊天臉上一陣親熱的亂舔,叫了兩聲,好像在述說著什么。

靈俊天知道不可能明白師弟的叫聲,只是隨口問問而已,一人一狗親熱了一陣之後又尋找起藥材來,當煉丹的藥材都收集得差不多的時候,靈虛忽然咬住靈俊天的衣服向一個地方拖,嘴裏還發出“嗚嗚”的聲音。

一人一狗相處了多年,已經能互相明白對方的意思,靈俊天知道師弟肯定是要帶自己去什么地方,跟著它一路走了過去。不一會兒來到了一個懸崖峭壁上,下面全是厚厚的雲層,什么都看不見,靈俊天查看了一下四周,發現這裏有些特別,峭壁上充滿了靈動的氣息,生長著許多稀有的花草,奇道:“你怎么發現這裏的?帶我來這裏幹什么?”

靈虛站在懸崖的頂端長叫幾聲,一下子順著峭壁衝了下去,靈俊天心裏一驚,立即緊跟著虛空踏步的飛了過去,師弟是不能在空中飛行的,這樣下去豈不是要摔死。疾馳上去後才發現靈虛穩穩當當的爬在陡峭光滑的山崖上,鋒利的爪子深陷在岩石裏,像一只墻壁上爬行的金色壁虎,飛快的行走在山崖之上。

靈俊天一邊跟在它身後,一邊調侃道:“想不到師弟還有這種本事,真是讓人刮目相看啊。”這次出來採藥可能最讓他意外的就是自己這個特殊的師弟了,和當初帶它回來時相比,反差實在太大了,要不是親眼所見簡直都不敢相信,難道是靈丹的效應?

一人一狗疾馳在雲層深處的懸崖峭壁上,在濃霧最盛之處停了下來,靈虛扭頭對師兄叫了幾聲,靈俊天順目看去,發現前面有一處人形大小的山洞,十分隱蔽,裏面隱隱有異光閃動,但是卻沒有絲毫的能量波動,難怪從未有人發現。

靈俊天試小心翼翼的靠近山洞,沒有發現任何異常,只是靈虛跟在他身後一直在不停的吼叫,好像前面有什么危險似的。靈俊天年輕氣盛,好奇心也特別強,以為是師弟看見洞裏漆黑感到恐懼,撫摸了一下師弟身軀,讓它不要大驚小怪的。

一人一狗緩緩進入漆黑的洞中,伸手不見五指,不過靈俊天現在是元嬰後期的修真高手,洞中的情景在他眼裏和白天沒什么區別,四周都是形狀奇特的岩石,十分潮溼,山面挂滿了晶瑩的水滴,靈虛跟在後面好像感應到什么,還是在不停的吼叫。

靈俊天越往深處走,越感到異常,洞中深處的岩石縫裏居然長出了各種各樣的植物,有細小的珊瑚樣式的東西,還有一些類似於核桃大小的漆黑的水果,這些植物都奇特非凡,是自己從來沒有見過的,這裏也感應不到一點能量波動。

靈俊天由於是丹道出身,對各種靈丹妙藥有特殊的感覺,他雖然不知道這些到底是什么,但是能夠敏銳感到其中的不凡,隨意觸碰了一下核桃似的水果,奇異的水果剛剛握在手中就變成了蒸汽消失不見了!

靈俊天看著蒸汽,腦中靈光一現,《紫炎丹道》裏的語句浮現出來:“大凡上等的天材地寶都非常是也,對應非常之物應取非常之法……”“難道這些奇怪的果子都是難見的寶物?”靈俊天皺緊了眉頭苦苦思索起來。

突然,山洞裏傳來咀嚼的聲音,好像是在吃什么東西……靈俊天扭頭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師弟正大口大口吃著這奇特的果子,而且吃得津津有味的,還不時的伸出長長的舌頭舔動著。

靈俊天被自己這個師弟徹底打敗了,東西還沒弄明白就開始吃起來了,萬一有毒或者其他物質怎么辦?不過這也給了他一些提示,動物對自然的敏感性要遠遠強於人類,它們既然敢吃,變相的說明這些東西確實是食用的好東西。

靈俊天心想既然來了就要收一點回去,萬一遇上好東西了呢,收回去問問師尊也好。想到就做,他手裏掐動靈訣,一個小光點飛出,小光點飛快的順著果子串動,不一會兒就收集了上百顆,正要再收的時候,岩石縫裏所有的果子都化成了蒸汽

[BOOK: 000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2:24: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