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1
主題推薦
犬神傳 第五集 佛道之爭 第五章 禪宗(上)

靜香閣主欣喜的看著兩人,連聲說道:「不要再楞在這裡了,靈俊天第一次來到靜香閣,嫣然你就帶他到處走走吧。」兩人同時臉紅的點了點頭,一起走了出去,靈虛告別行禮後也跟著師兄後面一起出來。

盧嬌鳳一直在外面,看見眾人出來後,迎了上來嬌笑道:「恭喜師姐得到這麼好的人,呵呵。」慕鄢然臉紅的像個蘋果,嬌聲道:「死丫頭,你在胡說我打斷你的腿。」兩姐妹在一起嬉戲起來,靈俊天的事情傳開後,許多靜香閣的弟子紛紛過來行禮,更多的是來看看這位將來閣主的夫君,弄得靈俊甜很不好意思。

見過眾人後,靈俊天逃跑似的來到了靜香閣旁邊的花海之中,慕鄢然一直跟在一起,兩人漫步在絢麗的花海中,那種情景簡直美輪美奐,靈虛也知趣的離得遠遠的。和馮奉丹跟在後面,不去打擾他們。

靈俊天現在還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對方好,按輩分應該是師姐,慕鄢然修真肯定比自己早得多,吞吞吐吐道:「這……師姐……」慕鄢然猛的一扭頭,不好意思起來,用細弱蚊吶的聲音回道「|以後叫我嫣然吧,我叫你俊天,好嗎?」

靈俊天立即使勁的點著頭,幹這種事情簡直比爭鬥還累,慕鄢然低著頭,說到:「你剛才為什麼一直拒絕母親的提議?難道我真的那麼讓你討厭?」靈俊天連忙揮動著手,沉吟了一陣,答道:「不不不~我絕對沒有這個意思,知識從聚賢星我們相遇開始,你的餓舉動實在是太霸道了一點,動不動就和別人起爭端,不過注意你在門派和師姐妹倒是挺和諧的,為什麼不能用這種態度去對待其他人呢?」

要是以前靈俊天說這番話,慕鄢然肯定聽不進去,而且說不准又要打起來,但是現在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後者臉紅的緩緩道:「其實自從第一次和你相遇,知道你是慕仁清的徒弟以後,我心裡對你就……就有好感,直到後來你為了救我……你不覺得我一直都跟著你嗎?表現得那麼霸道也是想你注意我而已……我想瞭解你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靈俊天這才明白,為什麼後來無論自己走到哪兒都能遇上慕鄢然,原來是對方有意的行為。慕鄢然低著頭,紅著臉繼續道:「我承認在靜香閣長大,由於身份的原因脾氣一直很大,可能性格也太過霸道,我後來一直在改,以後也會改……」

靈俊天此時心中也感觸頗多,也為難她了,從小在這樣的環境裡長大,性格高傲霸道也是難免的,以對方的性格對自己說出這樣的話來,確實是需要很大的決心和勇氣的,以前的反感和討厭一時間蕩然無存,現在想起來這個女人還是有些可愛的,這正是可恨之人必有可愛之處啊。

靈俊天輕輕的恩了一聲,表示回應,在感情方面他從未經歷過,所以一直都是被動的,還好慕鄢然的性格比較主動,不然良人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發展。靈俊天眺望了一下四周,好奇的問道:「我來到靜香閣還沒有看見過男弟子,不是說有男性雙修的弟子嗎?」

慕鄢然今天說出了心裡話,也十分放鬆和高興,嬌聲答道:「其實靜香閣以前只有女弟子,沒有男弟子,但是後來有女弟子出去和別人雙修,違反了閣規,被逐出門派。不過後來這種現象屢禁不止,閣主痛定思痛,認為這個規矩不附和修行的宗旨,雙修也一樣能夠修煉好,從此以後就放開了,但是就算是這樣,由於老觀念的影響,男弟子還不是很多。」

兩人一面走一面聊,心裡感覺都十分舒服和溫馨,希望這條路永遠走不完才好,靈俊天在靜香閣裡轉了良久,他現在才覺得靜香閣很大,四面八方全是飄散的花朵,好像一直都不到頭,難道又是迷陣?靈俊天覺得也差不多了,師弟還要趕著去佛宗,說道:「嫣然,師弟還要去佛宗一趟,不如你先留在靜香閣陪陪師母?」

慕鄢然連忙搖頭,神色堅定的嬌聲道:「難道你不願意我跟著你修煉?」靈俊天見對方心意已決,也不好再說,答應之後轉身示意師弟一起離開。眾人找道了四處遊玩的陸超風和靈鼕鼕,前者擠眉弄眼的看了兩人一眼,哈哈笑道:「我都說了,一家人有事好好說,這樣多好啊,三弟可真有本事啊,嘿嘿哈哈~」

慕鄢然看見靈鼕鼕後就特別喜歡,一直抱在懷裡逗玩,靈鼕鼕好像不大喜歡和女性在一起,不過看者這個女人的身份比較特殊只能委屈一下了。靈虛傳音道:「妹妹,你就委屈一下了,她可是你俊天哥哥將來的嫂子。」得到靈虛的安慰,靈鼕鼕也乖巧的安靜下來。

眾人商量一下要出去的地方,靈虛想了想,自己師門是禪宗,如果不先回去一趟實在是說不過去,隨後去三論宗應該差不多。陸超風聽說要去禪宗,第一個決定不去,那地方靜得可以悶出病來,除了講經就是坐,他還是決定到處玩玩比較好。

靈鼕鼕也立馬決定不去,佛宗的地方似乎天生和它相剋,上次出現佛兆如果不是跑得快,可能連命都沒了,它還是決定跟著陸超風到處玩玩,還囑咐靈虛一定要早點出來看它。陸超風心裡千百個不願意將靈鼕鼕帶在身邊,那還不將自己煩死,不過相比禪宗那個能悶出鳥來的地方,他還是決定帶著靈鼕鼕去玩。

靈俊天和靈虛心裡明白靈鼕鼕修煉妖法的,不能去佛宗的地方,將它將給陸超風應該沒什麼問題,也就統一了,靈俊天,靈虛和馮奉丹在慕鄢然的帶領下一起朝著禪宗的駐地,聚首星偏中的地方飛去。

禪宗和三論宗是聚首星的兩發佛宗門派,也是這片修真界最大的兩個,地方很容易找,禪宗就在一座名叫喑華的山上。佛宗門派與修真門派不同,他們不允許培養凡人世界的,完全憑自願,所謂佛門大開,普渡眾生,只要有心向佛,就可修佛。

眾人來到了喑華山上,喑華山是由三坐層疊的橫向大山交錯而成,山勢連綿起伏,給人感覺其實磅礡,山上常年雲霧縈繞,彷彿在天上一般。山下有三條靈脈穿插,這裡的靈氣也十分的充裕,環境寧靜異常,是個好地方。

禪宗的寺院就在連綿起伏的山腰上,很遠就聽見了洪亮的鐘聲。靈虛湧出了熟悉的感覺,眾人剛剛進入喑華上領域,就有兩個人影飛來,兩個和尚郎聲道:「各位駕臨禪宗不知道有何貴幹。」佛宗一向和修真門派關係不是很好,看見修真者前來都有些防備之意。

靈虛將爪子合十,行了一個禮道:「在下靈虛,想求見禪宗宗主地滅大師!」兩個和尚深情一驚一詐,表情十分豐富,驚的是條大狗會說話,詐的是這條狗就是傳說中的大長老靈虛!!!著段時間佛宗門派都傳大長老駕臨了聚首星,宗主幾次去都沒有請到,傳說大長老老跟著師兄在沉工派閉關。

[BOOK: 000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3:23: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