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4
犬神傳 第五集 佛道之爭 第七章 創新(上)百世經綸

  靈虛聽了也不住的點頭,這個問題也是一直困擾著它。昆尼子看了看靈虛兩眼,隨即又拖長音調說道:「不過,有一個方法可以試試,但是十分冒險。」靈虛似乎有些明白對方的意思,立即答道:「只要能夠解決這個問題,就酸冒再大的險也是值得的。」

  昆尼子眼睛眨了眨,慎重道:「但是大長老一定要聽我的。」靈虛堅定的回道:「可以只要能解決這個大問題,讓我幹什麼都行。」昆尼子仰天大笑了一陣,連口道:「好好!那我們就可老天斗一次法,看看到底怎麼樣!」

  昆尼子笑過以後,詳細道:「現在這片佛宗可能修為最高的就是大長老了,等你到達空寂期即將渡劫的時候,我打算糾集這片修真界所有有菩提心以上的佛宗底子,組成前所未有的誅天聚元大陣,幫助你抵禦渡劫的壓力,我要用所有的能力突破這個難題。」

  昆尼子說話的時候眼中冒著攝人的光芒,渾身散發著一股一往無前的氣勢。靈虛胸中也有澎湃的感覺,它設想昆尼子居然想出這個方法,與天鬥,這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想法,這需要莫大的氣魄才能做出的決定,因為一旦失敗很可能所有的人都消失。

  靈虛還是有寫遲疑,因為這樣一來失敗的代價實在是太大了,天性純善的它不忍心看著這麼多佛宗弟子一起消失。靈虛沉默了一會兒,低聲道:「難道就沒有其他辦法了?」昆尼子好像猜出它在想什麼,朗聲答道:「沒有,這是我唯一能夠想出的辦法,其實大長老不用想太多,就算是失敗也無妨,如果大家不能渡劫到頭結果還不是一樣。」

  靈虛心想,到時候如果情況不妙,自己拼盡全力也要將陣法隔斷,犧牲一個就可以了。想到這裡它心裡也坦然了,說到修為最高的問題,它忽然想起收天葫蘆裡的佛行者戒心,他可能才是這裡修為最高的人,正好昆尼子見多識應該可以問問,隨口問道:「大師知道金佛玉這種東西那兒有?」

  昆尼子齊眉啞然道:「金佛玉,難道大長老遇到修散佛的人?」靈虛暗讚對方確實見識廣博,一提到金佛玉就想起散佛,但是為了戒心的安全,它還是保密答道:「不是,我只是隨口問問,聽說這東西很難找而且是修散佛必須的東西,我擔心以後如果失敗,讓有些人修成散佛,也比其他的強。」

  昆尼子連忙擺手道:「散佛的可能性實在是太小了,簡直可以忽略不計,除非有高人幫助或者發生奇跡才行,至於金佛玉倒是不難找,這個東西除了制築基法寶和散佛重蒴肉身外沒其他大用,我聽說在星空北面不遠處有一個名叫臥佛星上有這種東西。」

  靈虛心裡非常高興,答應幫助戒心的事情終於有著落了,等三論宗的事情結束後立即動身去尋找,如果戒心聽到這個消息一定回更興奮。昆尼子看見對方神態欣喜,似乎也明白了什麼,也不點破,繼續道:「大長老請隨我來!」說罷,手中掐動一個手印,渾身散發出一股強大的氣勢,僧袍隨勢浮起來。

  靈虛正準備跟在昆尼子後面突然覺得腳下一輕,石製的地板似乎在降落,但是自己四周的情景卻依然沒有變,現在整個身體處在一個失重的狀態。隨即,靈虛感到一陣心慌意亂,頭重腳輕,有一股強大氣息壓迫過來,沁人心神,眼前的機關內向開始模糊起來。

  靈虛心裡一驚,立即抱元守一,運起枯禪定將靈台調整到清明的狀態,用心神往外看過去。此時外面瞬間變成了另一種場景,現在已經身處一個巨型的金字塔型空間裡,四面八方射出淡金色的佛光,全是一層層佛壁,上面刻滿了各種各樣的佛咒。昆尼子站在一旁微笑道:「呵呵,大長老的修為果然不凡,枯禪定已經到達級高的經濟,可以不受外界的幻象所迷惑。」靈虛謙虛了幾句,隨意走到一處佛壁面前觀看,驚道:「智吉祥印!這裡是三論宗的藏驚閣?」

  昆尼子氣定神閒的點頭道:「不錯,大長老儘管參悟,老夫就在這裡為你護法,順便相互交流一下!」智吉祥印,金剛自在印和阿陀定印是三論宗的三大手印,以前水員和尚曾經向靈虛提及過,但是並沒有傳授。靈虛現在有些明白大師尊的用意,可能讓自己來到三論宗親身體悟會更好。

  靈虛扭頭腹語道:「大師,是不是每次大長老駕臨你們都要讓他們到藏經閣參悟,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昆尼子盤膝而坐,緩緩道:「佛宗大長老有權利參悟任何一派的功法典籍,一般的門派都會主動迎接,應為能夠當上佛宗大長老的人都不是普通人,他們見識廣博修為高深而且天資不凡,讓他們參悟本派的功法然後相互交流有利於門派的提高,這樣一來,大長老能夠集眾家之長於一身,融會貫通之後,也有利於整個佛宗修煉功法的進步,這樣雙贏的策略,為什麼不願意呢?」

  靈虛想了想,難怪每次自己無論到哪兒佛宗門派的人都會主動邀請去藏經閣參悟典籍,原來其中還有這個道理,佛宗的這個辦法確實不錯,選出優秀的人才,集眾家之長,可以查得失,辯優劣,比修真者高明了許多,有交流才會有進步,許多修真門派都視自己門派的功法或者技巧為珍寶,別說交流了,就算露一手都很難。

  靈虛也沒有再說話,順著佛壁瀋陽印咒仔細參悟起來,時而在下,時而在上,遊走於巨大的金字塔之中,身上閃耀著淡金色的佛光。昆尼子也沒有打擾它,獨自一人靜坐在正中的原地上,閉目修煉。

  擁有水遠和尚晚年修為和空寂期的基礎,再加上無與倫比的天資和對功法的興趣,靈虛學習三論宗的功法並沒有感覺非常難,遇到難題的時候反覆參悟和演練幾下就能夠突破,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它看完了所有佛壁上的印咒,靜靜的回到了中央,閉目修煉起來。

[BOOK: 000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1:08: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