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7
第二十一集 第五章 香非煙
第二十一集 第五章 香非煙
劍魔神稍微向下瞟了一眼,看見頂蓋上所閃耀的星光都有光柱和丹鼎內部相互連接,下面的丹鼎現在已經是五光十色看不清楚,但是他清晰的感覺到這種光柱在拉扯著頂蓋,光柱越多頂蓋就越重。

劍魔神出聲道:「這個頂蓋似乎和丹鼎是相互聯繫的,關鍵在這個光柱,將這個光柱堵住,我們的壓力就會小一點。」皇中華也同時感應到了,低喝道:「不行!這光柱好像和煉丹有關係,如果一旦遭到破壞不知道會有什麼後果,這次煉製九玄丹動用了這麼大的人力物力,一旦有所閃失,你們能負責嗎?」

劍魔神立即收聲不說話了,這個責任誰也負不起,開始誰也不說話專心一致的頂丹蓋,隨著布藥的進一步深入,整個青木王鼎也開始抖動搖晃起來,這下可苦了上面頂丹蓋的八位天神,青木王鼎的搖晃讓他們的頂蓋也開始左右搖擺,頂蓋一動,力量被分散,壓力也就更大了,八位天神在天上跟著丹蓋搖來晃去,像坐過山車一樣。

毛江州現在指揮著全局,看著青木王鼎的劇烈搖動,對著馬神說道:「神君,看你們的了。」風飄零神色冷靜的點了點頭,揮手道:「大家一起上!」四位古神同時瞬移到了青木王鼎的四個角上,每人伸出一隻手同時抓住青木王鼎的四支鼎角,強行將青木王鼎穩住。

別看青木王鼎的晃動沒有半點異像,但是其中卻蘊含著千鈞之力,四位古神伸出手時才發現彷彿可以撼動天的力量從鼎上湧來,還好四人都是大名鼎鼎的古神,無數界最厲害的幾個人,應變能力非常強,分別用不同的方法化解和對抗著這股力量。

風飄零的身上出現了一片片螺旋圖紋,有點類似於天馬身上的圖紋,圖紋不斷的通過手輸入丹鼎之中,化解著上面的反震力量;水玉身邊則飄起了各種各樣的棋子類的東西,這些棋子還怪異的在不停的爆裂,分擔丹鼎上的力量;炎狂嘯則是變成一個火人,不過他將火勢控制得很好,不至於波及到周圍的神人,用焚天之火的力量和丹鼎抗衡;莫問劍看起來則有些絢麗,身上縈繞著千奇百怪的神劍,白髮飄動,異常的瀟灑,一副高深莫測的樣子。

四位古神同時出手所產生的壓力,也讓周圍所有的神人都後退了一部分,遠遠的看著,這是難得的機會能看到四位古神的本事,神人們沒有一個人說話,都認真的看著。毛江州看著鼎內射出光柱越來越多,心裡也很焦急,來回徘徊踱步道:「三弟怎麼還沒出來?」

靈虛現在在頂蓋裡也是有苦說不出,腦子都有點亂起來了,一直佈置下來已經佈置了幾千種藥了,也走了幾千個小型神陣,無論是誰佈置這麼多的東西,腦子都有點不清楚,體內聖者之心的境界還努力維持著他的心境,鼎內的環境也搖了搖惡劣,佈置好的神陣都射出一道道光柱,將鼎內的空間都佔得差不多,這些光柱又不能隨意觸碰,不然會被吸進已經運轉的神陣裡,那到時候別想出來了,最讓人頭疼的是隨著布藥的進程,鼎內的藥香味道搖了搖濃,這些神陣之中散發出一種紫瑞色的煙霧,這種煙霧可不是普通的煙霧,靈虛在《王鼎廣神章》裡看見過,名叫香菲煙,是煉製頂級神丹時所分泌的一種煙霧,它是孕育丹藥用的,但是它也能阻斷出路,讓你迷失在濃霧之中。

讓靈虛更擔心是鼎內的溫度越來越高,外面赤妖們是按照丹藥最合適的溫度進行調節,在佈置完最後的材料後,赤妖們就會劇烈燃燒來溶解丹藥,這些赤妖的赤炎雖然在爭鬥時候對神人沒什麼太大的威脅,但是在煉丹的時候它們是最厲害的火焰,這也許就是天生的技能吧,人有一缺,必有一全。

九玄丹的有些藥材其堅硬程度不下於任何物質,如果它們都被溶解,可以想像其中的溫度,這也是靈虛最擔心的,搞不好自己也被溶解了。現在他初步體會到了煉製九玄丹的難處,也明白為什麼要求需要絕對的實力,如果自己不是古神佛的修為,再厲害也不行。

靈虛用最快的速度在神陣裡穿梭佈置,用最冷靜超然的心態保證細心、細緻,不會出什麼差錯,一旦布藥不成功就別想煉製丹藥了。還好青木王鼎是王品的煉丹神器,它也有一定的自動識別功能,如果一旦不對,它會用變化顏色來提示布藥者,這也大大的減少了失誤。

丹鼎外現在靜得可怕,毛江州在又等了一陣後,安排笑紅塵、佛宗五老、藍鈺和六甲魔神去替換頂鼎蓋的八位天神,他們必須要休息調節一下,畢竟後面還不知道要撐多久,盡量做到細水長流。

八位天神同時迎上去按住頂蓋,最初的八位終於鬆了一口氣,趕緊停下來在一邊調息,盡量恢復。鼎身現在還比較穩妥,四大古神的實力無庸置疑,其實他們承受的壓力最大,頂蓋都難以控制何況是鼎身,上面不斷壓來的無形力量,讓人喘不過氣來,四人也終於明白為什麼靈虛要他們來穩住丹鼎,這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陸超風在毛江州旁邊,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很想去試試到底這玩意兒有多厲害,不過他還是有自知之明,修為畢竟低了點,那些成名的天神都撐不住自己還是別去了。盧雙跑了過來,對藥神說道:「前輩,如果古長老一直不出來的話情況會更難,我在想實在不行集結所有在場神人的力量,也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毛江州點了點頭,如果實在不行只能這樣的,不過現在還不至於那樣困難。在場的神人這次也是大開眼界了,這樣煉丹在神域也是第一次,四位古神掌鼎,十幾位天神頂蓋,這氣勢和陣容誰人能比,這也可能是神域絕無僅有的一次。

靈虛在鼎內的布藥也終於接近了尾聲,在佈置完最後一味藥材之後,終於吁了一口氣,橫躺在丹鼎裡,心裡充滿了成功的滿足感。這次布藥也對他是一次極大的學習和提高,認識了上萬種藥材,也認識了上萬種神陣,回去好好整理一下,可以變成藥神和神陣大師了。

在最後一種藥材佈置完畢之後,青木王鼎內所有的神陣都開始運轉起來,發出雷鳴般的轟鳴之聲,仿若一台巨型機器開始運轉。這也驚動了靈虛,他立即感受到了危險,飛快的向丹鼎上飛去,抬頭一看,上面瀰漫的香菲煙已經結成了一道紫瑞色的雲層,霹靂翻滾。

靈虛不敢貿然衝進去,那一進去很可能就永遠出不來了,心中佛咒念動八部天龍龍部,大喝道:「天龍吼!!」一條純白色的巨龍騰空而起,龍鳴之聲蓋過了雷鳴,升龍之氣有將煙霧排開的趨勢,對著香菲煙的雲層衝了上去。

不過結果讓靈虛很失望,巨龍衝進香菲煙的雲層之後,突然消失不見了,好像也迷失在了雲層之中,找不到出路。靈虛也感覺到自己和巨龍逝去了聯繫,無法再控制,心裡對這香菲煙又看高了一層。

鼎內的溫度越來越高,下面神陣開始緩緩的移動,彷彿在整合著什麼,結成了一個巨大正方形的神陣,外圍是一個長方形,中間是一個正方形,最正中是一個圓形的大型神陣,上萬個神陣層層疊疊相互聯繫,溢出陣陣神光!

靈虛看見腳下神陣形狀,心裡震撼莫名,失聲道:「上古奇陣——青木連枝廣神陣!」這是《王鼎廣神章》中介紹到的終極神陣,此陣一出,萬神聚首,融盡世間一切物質,這才是青木王鼎真正厲害的方!

靈虛太清楚這陣法的厲害,還好陣法正在結成之中,沒有開始全力運轉,這個時候不出去就再也別想出去了。靈虛現在也顧不得那麼多了,一拍身後混沌神劍,準備用劍氣將香菲煙驅散,大喝道:「萬象森羅劍!!」

劍兒的聲音突然傳來:「主人,你拍我幹嘛,這香菲煙現在對你來說不是什麼威脅,你的萬象森羅劍都自學了?可以將一切物質化形為劍,你忘了?」靈虛被說得一陣臉紅,手中劍袂揮動,最後雙手交叉低喝道:「萬象森羅!聚!」

背後的混沌神劍也一陣顫動,射出一道劍光,劍兒心靈感應道:「主人我也來幫你!」一道劍光射入香菲煙,一大片香菲煙開始凝聚濃縮,結成了一把巨型神劍,同時也分開了雲層,靈虛心中大善,劍訣揮動控制著巨型煙劍,大聲道:「走!!」人與煙劍融為一體,朝著鼎口衝去。

鼎外隨著布藥的完成,頂蓋的壓力也變得空前強大,新上來的八位天神,有些吃力不住,全都在往下跌,頂蓋上的星星也在不斷變幻,結成了青木連枝廣神陣的圖案,想急速的和丹鼎會合!河流一樣的光帶已經積累得老高,又瞬間消失了,只剩下了一個星光四射的陣法圖案在高空中閃閃發光。

毛江州看見這個星光圖案,心裡也驚赫莫名,又是喜又是憂,喜的是青木連枝廣神陣一旦結成,這說明布藥已經成功,憂的是三弟兒現在還沒回來,如果再不回來就沒機會了,立即大聲吩咐道:「布藥已經成功!!大家全部上去!!一定要頂住丹鼎蓋,等尊者出來!!」

旁邊休息的八位天神見事情不妙,一起衝上去,但是依然抗不住這頂蓋下跌的趨勢,游神也忍不住大罵起來:「他娘的,這是什麼鬼東西,怎麼又變重了!!」哀廣陵這個時候還忍不住向儒神玩笑道:「窮酸,你這次真的要拿出吃奶的力氣了!!」

孔二臉色都變成了淡金色,低喝道:「老音鬼,你少給我廢話,快頂住!!」毛江州此時也顧不得那麼多,縱身飛了上去,雷禪也跟著上去了,一直沒出聲的不二也跟著,在場所有的天神都一起縱身上去。

下面的神人也想上去幫忙,但是他們能力有限,人又太多,上去反而添亂,四位原始神族的族神也飛了上去,畢竟靈虛的安危關係也關係著他們的利益。可能兩族做夢也沒有想到會又合作去幹一件事情的時候,這都是因為一個人,這個人將他們都凝聚在了一起。

眾多天神的加入延緩了丹鼎的速度,不過頂蓋距離鼎口越來越近了,陸超風在下面著急的大聲罵道:「大哥,你***不會在鼎裡睡著了吧!快點出來啊!」就在大家一致努力的時候,丹鼎內一把紫瑞色的巨劍飛出,撞在了頂蓋上面,轟的一聲巨響,巨劍被震得粉碎,所有的天神都被頂蓋的反震之力震開,頂蓋「轟……」的一聲蓋在了青木王鼎上。

眾人都有些心神未定,沒有反應過來,看著封住的頂蓋,雷禪第一個衝上來,搬動頂蓋道:「三弟!!!你不能在裡面,給我出來,啊……」雷禪用盡全身力氣也動不了頂蓋分毫,陸超風和毛江州也發瘋似的衝了上,不二冷冷的看著頂蓋,大聲道:「都給我讓開,這破丹不煉也罷,讓我一刀將這丹鼎劈了,救他出來!」

笑紅塵也立即拿出上古佛碟,所有的天神都拿出神器,大家都準備毀了這件神器也要救出靈虛,周圍的神人也紛紛拿出法寶和神器都做出要攻擊的姿勢,現在所有人都忘了九玄丹的珍貴,心裡只有一個概念,要救人!

四位古神沒有動,他們現在也不能動,一旦鬆手,丹鼎就會暴走,還不知道會出現什麼情況,四位古神都抬頭望著天空,齊聲道:「不可能,尊者!!」就在眾人緊張的時候,那粉碎的紫瑞巨劍中飄出一道劍光,靈虛茫然的看著眾人,輕聲道:「你們都站這裡拿著傢伙幹什麼?要毀掉丹鼎?」

聽見這個聲音,天神們都扭頭不可思議的看著靈虛,雷禪第一個衝上來,神情悲喜交加,一拳將靈虛打飛出去,叫道:「你小子故意玩我們是不是!出來了也不說一聲,弄得大家這麼擔心!!」

雷禪這一拳打得不輕,還好靈虛是古神佛,不然非受傷不可,雷禪打過之後又一把將靈虛抓過來,緊緊的摟了起來,毛江州也衝了上來,緊接著陸超風和桃源兄弟也衝了上來,桃三也不停的說道:「我以為大哥完了,正獨自傷心呢,原來沒事,傷了,又傷了……」桃一一腳將桃三蹬飛了出去……

不二在一旁冷冷的看著這一切,嘴角掛著笑意,沒有說話,獨自回到了原。藍鈺在靈虛身邊靜靜的看著,溫柔的眼光露出無比關切的意味,剛才她連死的心都有了。靈虛看見這個情景,猜到了剛才的情況,心裡也升起一股溫情,連忙道:「我沒事,謝謝大家的關心……我是尊者嘛,怎麼可能那麼容易被困住!」

眾人都哈哈的大笑起來,靈虛讓大家都有序的回到面上,周圍的神人看見尊者安然無恙的出來,都非常興奮,高喊著:「尊者無敵!」靈虛感謝著大家的關心,回到面上,對著四位古神道:「各位都辛苦了,現在不用再穩丹鼎,布藥已經成功,需要煉製九九八十一天,這段時間是最安全的。」

四位古神都鬆開了手,分別盤膝坐下調息起來,煉丹隨時可能有所變化,保持最好的狀態是關鍵。靈虛用讚賞的目光看著四位古神,高手就是高手,經驗豐富,沉著冷靜,隨時都不會亂了方寸。

其實這煉丹的九九八十一天是最繁複的八十一天,因為這段時間要不斷的調節煉丹之火,火勢微弱強盛直接關係到最後出丹的根本,能不能成功這也是關鍵的一步。不過現在反而成了靈虛最輕鬆的時候,有赤妖的幫忙,火勢根本不用去考慮,赤妖天生敏銳的調節能力,比任何的煉丹宗師都要好,赤長族長正指揮著一批又一批的赤妖衝進丹鼎表面,裡面一批又一批的出來休息。

靈虛問候了一下赤妖族長,然後盤膝在空中讓所有人都放鬆下來,現在是最平靜的時候,將自己的布藥過程中進到的情況和心得體會詳細的說了出來,讓大家增加經驗和見識。所有的神人都聽的津津有味,也開了眼界,沒想到煉丹還這麼複雜,煉製頂級神丹果然和普通丹藥不同,同時很多神人認識了很多新的材料,這也相當於一次丹道的推廣活動,靈虛一直沒有忘記自己答應過紫炎道長的事情,將丹道發揚光大。

青木王鼎此時非常平靜,鼎面全部覆蓋著赤炎,鼎身透出陣陣青光,顯得非常的神秘。很多神人趁這個機會向靈虛請教很多問題,包括丹道和修煉中的問題,靈虛自己知道的都一一作答,不知道讓藥神和雷禪等人跟著作答,最後風飄零等古神也加入了進來,場中現在展開了一場知識解答盛會,很多神人在這短短的八十一之中學到了不少東西。

[BOOK: 002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5:55: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