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6
第二十四集 第五章 收徒

巖刃神獸一骨碌的翻了起來,猛的咳嗽了幾聲,像打雷一樣驚天動地,細長的眼睛瞪得溜園,小心翼翼得看著莫問劍,不敢貿然上前,它知道自己遇到了強勁的對手。在遠處不斷的發出低吼,想震懾對方。莫問劍顯得很輕鬆,沒將對方放在眼裡,扭頭對著赤明道:「你怎麼會惹到它的,肯定又是闖禍了吧,巖刃神獸是很遲鈍的,一般沒有大的動靜是不會隨便出來的。」赤明摸著腦袋傻笑道:「嘎嘎……我只是比較的生氣朝著地面打了幾拳,也沒幹什麼啊!」莫問劍瞪了他一眼,嚴厲道:「你這個舉動對於它來說就是一種挑釁,還說沒幹什麼,怎麼這麼莽撞,神域裡的東西千奇百怪,在沒完全搞明白之前不要這麼衝動!」除了李強之外,赤明還很少這麼被人訓斥過,再加上一連串的受挫,心裡一陣窩火,頂撞道:「老傢伙!你唧唧的叫夠了沒有,不願意幫忙就算了,我就算死在這裡又怎麼了,我就這個樣子!」這裡連靈虛都為赤明捏了一把汗,可能從來沒人敢和劍神這樣說話,真擔心莫老會一劍劈了對方,畢竟赤明是李強的兄弟。莫問劍這次沒有生氣,反而很高興,看了對方半晌,哈哈大笑道:「有意思,果然有意思,你很有性格,有劍鋒那種凌性,很久沒有人敢和我這樣說話了,就連尊者也沒有過,你是第一個個。」

赤明本來就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主兒,除了李強他誰也不服,不過他還是很聰明的,知道這個人是不能得罪的,剛才一時火大,如果劍神真掉頭走了,那自己不是要死在這裡,立馬變臉賠笑道:「嘿嘿,前輩,我是信口胡說的……」莫問劍想了一下什麼,緩緩道:「我想收你當徒弟,你願意嗎?」赤明愣了一下,有點不敢相信,心想這個老傢伙是不是修練修糊塗了,腦袋不正常吧,莫名其妙的收自己當徒弟,茫然的問道:「你……你再說一遍……」莫問劍傲然道:「我想收你當徒弟,這可是難得的機會,神域很多人想當我徒弟,我還不願意,爽快點!老夫不喜歡拖拖拉拉的人!」赤明心裡差點高興得跳了起來,先不說這老傢伙多厲害,就是對方再神域的名望,也是給自己找了一個大靠山啊,以後自己在神域可以隨便瀟灑了,這是第一次離開李強之後有這麼好的運氣。不過,赤明沒有立馬答應,眼珠子轉動了兩下,恩了兩聲道:「我可以當你徒弟,不過有個條件!」莫問劍簡直有些想笑,從來只有自己給對方提條件的,沒有別人給自己提什麼條件,今天真是遇上了,擺手道:「好好,你說什麼條件,今天我這個徒弟收定了!」赤明瞪著對面的巖刃神獸道:「你幫我好好教訓一下這個畜生,我就當你的徒弟,剛才它把

我打得夠嗆的,真是太窩囊了。」莫問劍對這個條件也瞠目結舌,無奈道:「……就這個條件??是不是太簡單了一點……」赤明現在正想出口氣,毫不猶豫道:「只要這樣就行,或者你讓我見識一下你的本事,當我師尊可是要有真本事的,我不喜歡自己的師尊窩囊。」莫問劍仰天大笑道:「哈哈……好,不過這神獸不是亂打的,是你冒犯在先,我跟它說說看。」莫問劍踏劍而行,直接來到巖刃神獸的面前,後者連續後退了幾步,將吼叫聲加大了,就像一個巨型的高音喇叭。莫問劍單手伸出輕輕壓道:「別叫那麼大聲,我知道怎麼回事,我徒弟不知道情況冒犯了你,你就原諒他吧,這是尊者的光神殿,我想尊者也不希望看到這樣的事情發生。」

巖刃神獸似乎並不想這麼退走,低吼一聲抓起,一塊巨大的岩石拔地而起,岩石在空中變化,組成了一個石頭人衝了上來,低吼聲也加大,影響著對方的心智。莫問劍巧妙淡寫的挫指成劍,輕輕一指,一把神劍急飛而出,將石頭人透體而過,擊成了粉碎,神劍斜插下去立在了神獸的面前。莫問劍輕輕道:「我不想傷你,如果再來不要怪我不客氣!」巖刃神獸此時已經知道了對方的實力,輕輕叫了幾聲,掉頭就走,鑽進了堅硬的岩石底下。赤明在後面看著,心裡對莫問劍的修為佩服得五體投地,都是人為什麼差距這麼大呢?自己連對方的鬍鬚都應付不了,而劍神直接點化兩下就將其嚇退了,看來神域也和下界一樣,實力是第一位的,只要誰的拳頭硬誰就是老大。赤明是魔頭出生,永遠改變不了魔的本性,永遠將實力看得最重。莫問劍回頭過來,說道:「怎麼樣,這次可以當我徒弟了吧?」赤明想了想道:「還是不行,我沒有看到你真正的實力。」莫問劍淡淡道:「神域見過我真正實力的人沒幾個,不如這樣吧,你只管向我攻擊,我不還手,只要能摸到我就算你贏,這是我經常對別人的條件,直到你滿意為止。」赤明嘿嘿的陰笑道:「這可是你自己說的,可不能後悔!到時候輸了可不能賴皮哭鼻子,或者發火一劍將我劈了,我現在可當不住你!」莫問劍哈哈大笑道:「這句話應該我來說,你輸了就要認帳,不要在賴皮,我是古神,不會和晚輩一般見識的。」赤明在下界橫行慣了,對自己的實力很有信心,如果真的連摸都摸不到對方,那真是可以挖個洞將自己埋了。赤明嘿嘿陰笑著,大叫道:「嘎嘎!看我的九天神劍,九劍齊發!」赤明的如意算盤打得好,他想來個偷襲,這也符合其性格,而且開始就來得最猛的,搞個突然襲擊,讓對方措手不及,來個下馬威!不過這次的效果並不明顯,九天神劍碟

只是顫動了兩下,然後動都不動了,無論赤明怎麼催動劍訣,依然沒反應,氣得只咬牙。

莫問劍悠閒的摸著鬍鬚,曬然道:「我忘了告訴你,在我面前別用劍,想都別想,你忘了我叫劍神了?你的修為還不足以和我比劍,我就是一把絕世好劍,九天神劍碟也是有靈氣的,他不會和我鬥。」赤明心裡涼了半截,自己最厲害的武器被對方死死克制了,實力根本發揮不出來,還鬥個什麼勁,不過他神器繁多,不是一個容易認輸的人,偷偷的拿出魘滅龍杖,突然一揮手道:「看我的龍爪!!」魘面龍杖釋放出數十道金色光芒,這些金芒結合在一起構成了一隻巨大的龍爪,像拍蒼蠅一樣拍過來,一點都不留情。莫問劍伸出劍指,搖晃了兩下,靜靜道:「鬼鬼祟祟,做人要光明磊落一些,你這是龍爪嗎?我看是貓爪!劍指一線!」劍指上射出一道銀芒,化形成一把細長的銀劍,直指龍爪中心,兩者相交沒有出現爆炸的情景,而是相互僵持,赤明覺得自己再怎麼努力也無法將龍爪動搖分毫,對方就像一把利劍插入了掌心,讓自己失去了力量。赤明還是不服氣,將魘面龍杖扔在了空中,低喝道:「龍嘯九天,巨龍魘面!」這是魘面龍杖最厲害的招數,是他進入神人境界之後領悟的,還一直沒有用過。頓時空中一陣龍氣升騰,巨大裂縫地面都升起一股金色的氣流,魘面龍杖已經化成了一條金色巨龍,這金色的氣流彷彿就是海,龍歸大海,嘯傲九天,已經組成了一個龍陣!莫問劍看著空中翻騰的金龍,笑呵呵道:「看來你使用這件神器很長時間了,能夠理解得如此深刻,人器合一,不錯不錯,我沒選錯人。不過我告訴你了,你現在的修為在我面前龍也會變成蚯蚓的!」莫問劍劍指上的寒芒暴漲,原本細長的劍身突然變得寬大起來,細長的小劍變成了寬厚的銀色巨劍,一劍劈打在金龍身上,劍氣將周圍的龍氣都驅散了,只聽「當……」的一聲輕響,金龍悲鳴一聲,無可奈何的向下降了一大塊。

莫問劍似乎想看看赤明真正的實力,故意激道:「我叫你升龍!給下去!」銀色的巨劍就像一條巨大的棍棒,數棒落下,硬生生的將魘面龍杖敲了回去,而赤明又沒有受傷,能量的拿捏恰到好處!赤明有種自己被調戲的感覺,義憤填膺的咆哮道:「老頭兒!你欺人太甚!老子和你拼了!」隨手拿起匕勒決就要衝過去和對方拚命,那架勢就和街上凡人打架殺紅了眼一樣,匕勒決化形成一隻美麗的蝴蝶,蘊涵著巨大的衝擊力,堅硬的岩石地面都開始被這強大的衝擊力劈開成兩半,巖刃神獸只能無奈在地心看著兩人瞎鬧,不敢說什麼。莫問劍輕輕搖頭道:「惱羞成怒是劍者大

忌,隨時要保持一顆靜心,你比現在的李強差太多了,需要好好調教一下,不然怎麼當他兄弟呢!」莫問劍將劍指擋在身前,輕輕向上一揚,銀劍「轟」的一聲惡化匕勒決相交,赤明被這股反震之力彈飛了出去,用匕勒決支撐著身軀不斷喘氣,這次算是真正服氣了,對方未出一劍,輕描淡寫將自己打得灰頭土臉,這份實力不服都不行啊。赤明雖然心裡服了不過嘴上還是不服,大大咧咧道:「老頭兒,你說得輕鬆,你來試試,靜心是要分情況得,你如果和那什麼靈虛打,肯定沒這麼輕鬆吧。李強是我大哥,他比我強是應該的,我會努力的!」莫問劍聽了赤明的話後,若有所思,笑道:「呵呵,有點意思,我和尊者斗確實有點難。你這句話說得不像你了,什麼叫是大哥就一定強,世界上沒有一定強的人,你這一點應該向尊者的兄弟不二學習一下,他就是個不服輸的牛脾氣,他的目標就是要打敗尊者,他們是兄弟,也是最強的對手!」赤明一屁股坐在地上,擦著嘴巴的血跡道:「那就算了,大哥我肯定超越不了了,我還是做老二吧,我已經習慣做老二了,天下大老二,呵呵!」莫問劍看著這個有意思的徒弟,飛了過去一腳踹道:「行了,還老二,你如果再不努力,老二都不是你的,和你爭老二的人多著呢,先打過我再說。」

莫問劍有些驚訝自己的舉動,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隨意起來了,這個徒弟的言行竟然影響著自己,這真是奇怪了,隨後道:「你的稱呼也該改改了吧,什麼老頭兒?!要是換個人,他肯定早沒命說話了!」赤明拿出嬉皮笑臉耍無賴的功夫,笑嘻嘻的將莫問劍拉下來坐下,摟著道:「師尊,嘿嘿,雖然我們是師徒關係,但是也要隨便一點好,難道每天繃著個臉好玩啊?」莫問劍聽到一聲師尊,臉上也露出了久違的笑意,拍了一下對方的腦袋道:「你小子,就不能正經點!呵呵!」赤明笑嘻嘻道:「師尊看我也不像是正經人啊,我有點不明白為什麼您老人家對我這麼感興趣,我不怎麼樣啊。」莫問劍橫了他一眼,說道:「你終於覺得你不怎麼樣了?不是老子天下第一嗎?我選你有三點!」赤明一直有疑問,好奇道:「那三點?」莫問劍拍著旁邊的九天神劍碟道:「你知道這把劍的來歷嗎?」赤明茫然的搖了搖頭,乾脆道:「不知道!這把劍是大哥給我的,好像來自於混沌神塔!」莫問劍追憶著往事,淡淡道:「原來當時它飛去了天尊的地方……這把劍是一個人的劍心化成的,一顆孤傲而又忠誠的劍心,當我看到這把劍在你身上的時候,我就心有感觸,碧落這孩子死得光榮,我沒來得及救他,他能夠選你作為主人,說明你有潛力

,我相信他的眼光。劍都是有靈性的,特別是這種特別的劍,它是不會輕易讓人使用的。」赤明有些不敢相信,看著九天神劍碟道:「你說這把劍是人的劍心化的??那這個人的劍境修為到達什麼境界了!死了可以化成劍!!」莫問劍繼續道:「他是曾經神域最強的天神劍者之一,心劍的境界已經達到空明之境。」赤明修劍的時日也不短了,明白什麼叫做心劍境界,那是修劍最難修煉的東西,是需要極高的天賦的,能修煉心劍的沒幾個人。

莫問劍接著道:「這只是其一,其二,你是天尊選中的人之一,這再一次證明了你!」赤明指著自己道:「我?天尊?不大可能吧!大哥還差不多!」莫問劍根本不解釋,說道:「看看你額頭的印記就知道了,這還是尊者閒聊的時候告訴我的,其三,就是你的天賦,我看你用劍不拘泥於手法,隨意所至,而且腦袋還挺靈活,是塊材料。」赤明這下反而有點不好意思了,答道:「老頭兒……不對!師尊!我用劍是半路出家,純粹是九天神劍碟的引導,其實基礎根本沒有,所以都是瞎鬧騰的,嘿嘿,和你老人家比差得太遠了,根本不是一個檔次的。」莫問劍微笑搖頭道:「呵呵,這正是關鍵,正因為你不懂基礎,半路出家,所以劍境隨意而至,不拘泥於成法,這才是能達到大成的潛力,我想碧落選中你也有這個原因吧,他也在嘗試自己沒有達到的境界。」赤明突然莫名其妙道:「師尊,我可不是什麼好人啊,我以前是魔頭,後來轉修神,一直修煉到現在,性格比較怪異,嘎嘎……」莫問劍不以為意道:「我是收徒弟,又不是找好人,再說你以後會慢慢變好的……將來你能成為新一代劍神!」莫問劍說道這裡,臉上露出了一個詭異的笑容,赤明看到這個笑容後打了一個冷顫,將來肯定沒什麼好日子過了。赤明撓了撓腦袋道:「師尊,我能不能再提一個條件,我不想叫什麼劍神,聽起來不夠威風,我叫邪神怎麼樣?」莫問劍無奈的看著徒弟,說道:「邪神?倒是人如其名,以後你叫什麼都是你自己的事情,為師也管不著了。」赤明顯得很高興,彷彿再幻想自己將來威風的形象,莫問劍拍了一下他的腦袋道:「在胡思亂想什麼,快離開這裡吧,說不定尊者正在等著我們呢!」赤明笑呵呵的站了起來,說道:「師尊,這地方不知道該怎麼出去啊,真是奇怪!」莫問劍一揮手道:「這裡是異世界,是光神殿的外層,跟著我走!!」靈虛將這一切都看在眼裡,閉上了神眼笑道:「小鈺,你等會兒有時間去接莫老一下,呵呵,他找了一個不錯的徒弟。」

藍鈺不明白靈虛在說什麼,只是聽到要接莫老,點頭表示明白。片

刻之後,靈虛感應道有人來到了光神殿,正是李強和風飄零等人,一群人正在說著什麼,傳音柔聲道:「貴客到來怎能徒步……」一個神決打出,一片白光閃過,眾人已經來到光神殿正殿之中!風飄零,皇中華,陸超瘋,哀廣陵,孔二等人立即恭敬的行禮道:「參見天尊!!!」

[BOOK: 003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3:30: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