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10
第十七集 拯救 第十章 不滅神威
畢興回道:“我們當初也這麼想,但是這是他的領域,這麼大的事情能不知道嗎?而且這顆星球的中心是塵晶之源,這是神域著名的神石之源,只有馬神才擁有的東西,他有可能不知道嗎?”

靈虛補于明白原來中間那能量體是塵晶之詳,看能量波助是租品類的東西啊,馬種怎麼會特它放在這裏?靈虛有微思索了一下,現在自己反正仇家遍地,多一個也不多,元初也說過,自己想做的就應該去做,依然神情堅定道:“就算是馬神,這個忙我也幫定了,以前我兄弟說我是個多管閒事的人,看來真沒說錯,說吧,怎麼放你們出去。”

畢興透明的臉龐有點訝異,謹慎道:“神佛說話當真?”靈虛灑脫一笑道:“呵呵,別在拖拖拉拉的了,快說吧。”畢興有些激動的指向邊上的發出暗光的無數大燈道:“只要敲壞那些大燈,讓它們不再射出這種光束就可以了。”

靈虛詫異道:“這麼簡單?”這些燈是凡人的東西,要破壞實在是太容易了。畢興點頭道:“就這麼簡單,我們就是怕這個光束,其他的都無所謂。”靈虛飛了起來,心中拈動天鼓雷音印,真言取吐:“臨!!!”

真言的音波徘徊在天地之間,整個天際都透著回音,所有的聚光束燈在聲波無形的震動下全部一聲輕響碎裂開來,照著遁族的暗光瞬間消失了。數千名遁族神人發出“嗚嗚……”的歡呼聲,全部飛了起來,畢興首先飛了過來,拱手激動道:“神佛,謝謝你救了我們,這……”

靈虛輕笑道:“呵呵,這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你們快離開吧,這裏有一位大神守護馬上就要來了。”畢興點頭道:“神佛,你自己小心一點,我們身體受損,可能暫時幫不了你。”靈虛笑呵呵的點了點頭,催促遁族趕快離開。

天空中突然傳來一聲馬嘶,一匹鬃黃色長著翅膀的天馬展翅而來,上面還坐著一位穿著緊身華服,至頸的頭髮,中年人樣貌的大神。大神一聲爆喝道:“飛天流在此,誰敢離開!!”靈虛對畢興眨了眨眼睛,讓後者趕緊離開。

畢興低聲道:“外面有空間禁制,我們現在還沒恢復破不了!”靈虛暗罵自己糊塗,隨手打出一道光神之力射向空中,將外面空間禁制的能量罩融了一個大窟窿,數千的遁族瞬間消失在了空中,好像從未來過一樣。

靈虛對遁族的離開絲毫沒有感覺,心裏暗贊好強的天遁之術,如果沒有這些凡人的聚光束,抓他們確實不是一般的困難。飛天流看著靈虛大怒道:“你是誰,竟敢私闖別人的駐地,還放走遁族!”

剛說完,射出一道寒光如流星飛雨般射來,靈虛眼中寒光一閃心裏知道不好,這是神器!!手中拳頭一擔,金剛定若力順勢而出和寒光裝在一起,兩者沒有發出任何聲響就分開了,寒光被震了回去,靈虛的手也感覺到一股撕裂般的疼痛,看來能量再精純再強,也比不過神器的銳利,特別是神人運用的神器。

飛天流似乎也有些吃驚,問道:“好純厚的力量,神佛力已經實質化了,你是第一個空手抵擋我寒葉神飛刀的人,你到底是誰?”靈虛輕輕甩了甩手道:“我是誰不重要,說了你也沒聽過,那些遁族人是我放的,這裏是你的地方嗎?也沒有插個標籤什麼的。”

飛天流臉色有點難看,大聲笑道:“哈哈……你是從哪兒來的野神佛,神域有空間禁制的就是有神人居住,這是不成文的規矩,誰擅自闖入主人都有權懲罰,你不懂規矩也就罷了,居然還壞了我的大事,你可知道這是誰的地方?”

靈虛裝著毫不在意道:“誰的地方都無所謂,我只知道這裏是神域。”飛天流臉上怒氣大盛,吼道:“好大的口氣,你放走了遁族,我怎麼向神君交代,那自己就留在這裏吧!”說完輕輕一揮手,兩道寒光分別從兩邊穿梭而來。

靈虛沒想到這次是兩把神飛刀,這神飛刀的速度驚人,眼睛根本捕捉不到,只有靠對能量的敏感程度。靈虛是能量大師,靈覺過人,能準確的抽捉到飛刀的能量軌跡。口中佛咒早已經念動,低喝道:“八部天龍——夜叉部!”

體內幻化出兩個黑金色的夜叉,對著兩把飛刀沖了過去,下人抓了一把,在空中打來打去,八部天龍大梵唱加持下的夜叉已經是實質的夜叉了,除了沒有思維之外。飛天流看見這情景,不禁贊了一句:“好厲害的能量實化,你可以算得上能量大師了,我的寒葉神飛刀可遠遠不止兩把!”

飛天流華服一展,寒光化著漫天光影,起碼有數十把之多,別看這些神飛刀沒有驚天動地的表現,它們內在威力非同小可,如果被任何一把射中都可能穿透神體。靈虛口中佛咒不斷道:“我的夜叉也不止一個!”

數十個夜叉也透體而出,分別迎上了神飛刀,空中立即變成了一個虛擬戰場,一個飛刀和夜叉的戰場。靈虛體內般若心經自動運起,缽印悄悄的掐動,一個大型的金缽無聲無息的對著飛天流撞擊過去。

飛天流正全心全意控制著神飛刀的攻擊,只覺得腳下有能量感應,低頭一看,一個大型金缽正撞了過來。這下他真還吃了一驚,對方居然還有這一手,急忙拍動坐下天馬,翅膀輕輕一閃消失在了原地。

飛天流再次出現的時候,天馬已經不見了。靈虛暗叫一聲可惜,看見對方的神獸不在有點奇怪,背後的傳來呼呼的風聲,立馬反應過來,金缽立即招回,對著背後撞過去。一陣敲鐘似的巨響之後,背後風聲消失了,來的正是天馬,神獸的威力靈虛曾經見識過,根本不敢再大意,這些獸類都不是一般的厲害。

這聲巨響讓腳下遠處的地面都裂開數道裂縫,大氣都加速運動了一下。這天馬的速度特別快,自己瞬移到哪兒它能跟上,現在靈虛有點懷念大黑了,如果它在這裏至少能幫自己纏住這頭神獸,不過那傢伙似乎還沒睡醒。

靈虛突然想到什麼,大聲道:“小石頭,出來!”小石頭猛的跳出來,叫道:“爸爸怎麼了?”靈虛指著跟前的天馬道:“你能纏住它嗎?它可是神獸!”小石頭拍著堅實的胸口道:“無論是誰,只要它沒神器,就沒問題!”

靈虛將小石頭祭了出去,後者變成了一個巨型石頭人壓了下來,將緊跟其後的天馬嚇了一個夠嗆,還搞不清楚是什麼東西,而且躲閃也來不及。小石頭順勢將天馬一把抱住,重重的壓了下去,兩者全部降落到了陸地上。

小石頭一手摟著天馬的脖子,一手抓著天馬的翅膀,笑道:“哈哈……這次你可跑不了了!我讓你飛!還敢追我爸爸,你是以後不想再飛了吧。”天馬畢竟是神獸,力量之大非同小可,可惜它這次遇上了一個石頭怪物,誰也沒見過的石頭怪物,比力氣一直是小石頭的強項,即使是面對神獸,它也絲毫不逛色多少,就是摟著脖子抓著翅膀不放,雖然對方只是一般的神獸,連中級也算不上。

這天馬也很意外,無論自己放射神光和踢踏對方都沒有作用,這個石頭人不知道什麼東西成的,反正打不死燒不壞,力氣又大得嚇人,死摟著不放。靈虛原本想讓小石頭纏著天馬就行,因為畢竟對方是神獸,沒想到它還真將對方牽制住了,還真夠厲害的。

靈虛轉頭一看,飛天流也在原地發愣,他也從未見過這種東西,靈虛的大慧刀立馬出手,修長的金色佛刀帶著一片佛雷從另一面呼嘯而來,飛天流不愧是大神後期的任務,處變不驚,身上又飄出一道寒光,輕輕的抵擋住了佛刀,又揮灑出數道寒光將佛雷消散,顯得很輕鬆。

靈虛有些訝然道:“你的飛刀還真多啊。”飛天流傲然道:“那是當然,寒葉神飛刀,一共九九八十一把,神域大神沒有不知道的。”靈虛心中佛咒突變,叫道:“那我就看看到底有多少把!八部天龍,雙部齊發——夜叉部!乾闥婆部!”

雙部齊發是靈虛對八部天龍有了新的領悟,這部強大的佛咒最厲害的時候是八部齊發,如果沒有天神的修為是不用想的,八部齊發的威力也是撼天動地的威能,現在他最大只能三部齊發已經是極限了。

靈虛對般若心經的理解也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他現在可以一面使用佛咒一面使用手印,這樣手印和佛咒相互支持,糅合使用,心裏掐動了金剛禪定印,讓佛咒更具威力。在金剛禪定印的加持下,夜叉們的實質程度更加高,每一個都像是在世金剛,能夠與神器相互抗衡了。

隨著乾闥婆部的應用,靈虛不斷釋放出一種手握瑤琴的飛天神女,這些神女沒有參與爭鬥,而是在一旁唱頌著佛經,讓夜叉更加的勇猛,這佛音也干擾著飛天流對神器的控制,不斷撞擊他的神心。

飛天流也是大開眼界,他第一次見到一個神佛如此厲害,所運用的手法這樣繁複多變,層出不窮,一般人能掌握一兩種都很不錯了。飛天流感覺自己的壓力越來越大,華服再次一展,放出了所有的寒葉神飛刀,低吼道:“寒葉飛天!!”

虛空中寒芒大盛,八十一把寒葉種毛刀猶如八十一顆宇宙寒星閃耀著耀眼的寒光,旋勢而出,就像宇宙中的星辰一顆顆按著特蛛的軌跡飛旋而來。靈虛也不停念動著佛咒,眼中閃出白金色的光芒,這是戰意的激發,已經很久沒有遇上這麼旗鼓相當的對手了。

八部天龍的夜叉眾越來越多,組成一道道人牆將靈虛包裹起來,蛇女高懸在上繼續歌唱佛音,看著飛旋而來的神飛刀,夜叉眾們一起咆哮一聲,拿著手中三叉呼嘯而上,一個擋不住兩個一起上,反正將神飛刀限制住為止,有的甚至一口將神飛刀吞下,被透體而過消失了,但是接著後面的夜叉又一口吞下,一直要吞到肚子裏為止。

飛天流被佛音干擾,已經有點支撐不住,飛刀的速度也明顯變慢了許多,控制八十一把神器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對修為的消耗特別大,再加上佛音的干擾,負荷就更重了,他老是感覺自己在和兩個大神爭鬥。

靈虛顯得輕鬆了許多,佛咒本來就是比較節省,威力又強悍的手,到了神佛之後更多的是對外界的配合何所取,自身反而消耗得少,而且神佛的恢復能力特別強,特別又有光神之力的輔助。

飛天流見還是沒有效果,這樣下去自己要被耗死在這裏,心下一橫,單手一揮大喝道:“寒葉飛刀漂流陣!!”所有的寒神飛刀一起飛回,組成了一條長蛇似的形狀依照著玄妙的軌跡盤旋而來,這是神刀陣。

靈虛沒想到飛刀還能組成神陣,這和劍陣有著異曲同工的妙用,絕對不可輕視,這次神器的威力有了質的變化,寒氣讓人心裏發毛。夜叉眾一湧而上,但是這次沒有收到效果,被長蛇飛刀一卷,全部消散在虛空之中。

靈虛立刻變換佛咒,取聲道:“八部天龍一一迦樓羅部!”這個佛咒自己還從未用過,還不知道到底怎麼樣,《神佛天鑒》說還是很不錯的。靈虛頭頂升起了一頂金色的圓盤,圓盤慢慢變化,忽然一聲長鳴,一隻金翅大鵬展翅而出,對著長蛇刀陣俯衝而去。

虛空中上演著一出鵬蛇大戰,金翅大鵬翱翔在空,俯衝而下連續衝擊著刀陣的忠心,而刀陣似乎對它無可奈何,很難射中這東西,就算射中好像效果也不大。大鵬每衝擊刀陣一次,飛天流的身體就要顫動一下,這邊神女還在無休止的歌唱,擾亂著他的神心,簡直是雪上加霜,這樣下去勝負是早晚的問題。

靈虛正在念動佛咒的時候,劍兒的聲音突然從耳邊傳來:“難道主人就會佛咒嗎?佛法還算可以,就是太拖拉了,這樣下去到什麼時候才能完,試試不滅神威劍吧!”靈虛想想也是,這裏不是久留的地方,萬一又來幾個大神,那自己不用走了,停止了念動佛咒,大鵬和神女同時收回來。

毛天流威覺身上壓力一取,以芳對方也支特不住了,深吸一口乞,扮制著刀件壓了過來。靈虛長身而起,瀟沁的災手而立,整個人的乞勢突然變了,劍陡心助,身邊劍乞誦姚,一把把黃白湘間的古夕l燒體而出。

飛天流的定力再強也大吃一驚道:“劍氣!!你明明是神佛怎麼會……難道你是佛劍笑紅塵……”劍氣湧現天地為之變色,天空中的雲朵都自然分開兩邊,無數的古劍繞體而出在不斷的凝聚著什麼,古劍繞行的孰跡盤旋而上,接觸到最頂端彙集成一點。

“嗡!”的一聲劍鳴,一股青氣湧出,一把巨型的黃白色古劍顯露出來,支撐在天地之間,這正是靈虛上次在劍閣中見到的那把神奇的巨型古劍。古劍一出天地間的氣息似乎都有了變化,有一種古銅的味道,飛刀神陣開始在原地盤旋似乎有一種無形的威勢讓它畏懼,飛天流的身體也控制不住的在顫抖,這是一種本能。

古劍現在就像擎天之柱,豎立在天地之間,這景象讓靈虛都嚇了一跳,這就是不滅神威劍?古劍突然飛動,聲音驚天動地,輕輕一揮灑,一道劍光掠過,飛刀神陣變成了漫天寒星,散落四方,飛天流也被受到波及,吐出一口鮮血。

古劍緊接著飛刺過去,飛天流心下大赫,身體在不受控制的顫抖,停都停不住,神劍的威勢激發了身體的本能,動都動不了,這一劍刺來不形神俱滅才怪,自己還沒有神魂啊。正當飛天流感到絕望的時候,古劍懸停在了他的面前,那迫人劍氣的威勢讓人特別難受,不過轉瞬之間又消失了。

靈虛慶倖自己有過這樣的體驗,還好事先就將古劍控制住了,不然後果可不堪設想,不滅神威劍果然厲害。劍兒的聲音傳來:“怎麼樣,我說的沒錯吧,這樣多簡單,省得老是沒完沒了。”靈虛訝然失笑,將劍兒哄了回去,然後收回了小石頭,朗聲道:“神友得罪了!”

飛天流大口大口喘著氣,懸浮在空中,回道:“為什麼要停下裏?”靈虛平靜道:“我們又沒有什麼深仇大恨,為什麼不停下,再說都是大神,沒什麼想不開的吧。”飛天流有些動容道:“多謝手下留情,但是你以後的麻煩可能就大了。神君如果要找你麻煩,誰都保不住你。”靈虛神情淡然的微笑道:“我的麻煩從來沒有斷過,多一個也無所謂了,我只是在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告辭!”

靈虛轉身挪移了出去,飛天流收好了飛刀,將天馬招了回來,看著對方消失的方向,喃喃道:“這個神佛到底是誰,怎麼從未聽說過,劍和佛法都這麼厲害,我得趕緊回去向神君說一下這裏的情況。”一聲馬嘶,天馬化作一道翔光射了出去。

[BOOK: 002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4:13: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