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9
第十八集 第7章 雷神的咆哮
靈虛直面回道︰“四虎嘯天寶端被一只奇怪的神獸給奪去了。”說完就敘述了一下自己遇到魔蠍神獸的過程。恨天有些無奈,看了看靈虛,又瞄了一眼雷禪,點了一句道︰“不會是跟我編故事吧?被神獸搶走了,這誰听了都難以相信。”

雷禪對靈虛是非常信任的,對方王品神佛器都可以不在乎,怎麼會騙對方一件上品神器呢,隨即道︰“我三弟說被神獸搶了就是被搶了,以後幫你找回來就是,恨天小孩兒你就等一段時間吧,如果找不到我賠你一件。”

有怒神在,恨天也不好再說什麼,微微拱手回道︰“既然前輩做保,那晚輩也不再說什麼了。”謀神見雷禪一個個的勸服了,心里有些著急,這樣看起來情況不妙啊,大聲道︰“你們不要上了雷禪的當,他想分化我們,我就不相信一起上還斗不過他。”

雷禪右手向天一張,一個轉身,大喝道︰“混極雷鞭!!這里有你說話的份嗎?蔣亭軒,你在我面前說話都不配!!”虛空中串出數道閃電,在雷禪的手中匯集成一根霹靂組成的雷鞭,一鞭子就抽了過去。

謀神見勢不妙,手中神尺早已經有所準備,輕輕揮動了幾下,大聲道︰“空間暗涌!”雷鞭連續數鞭抽打在暗動的空間能量上,將無形的空間能量都抽得變了形狀,謀神感同身受的挨了幾鞭子,被抽得直咧嘴,急忙往後狂退。

緊接著一道奇異的清風吹過,謀神出現在了另一邊,風神將他移了過來。雷禪掃了風神一眼,說道︰“展長風,你的風是越用越好了,你們三個小童今天是非斗不可了?”風神對雷禪還是非常尊敬,拱手行禮道︰“前輩,這件事情神君交代下來,我們不得不做,只能得罪您老人家了。”

雷禪仰天大笑︰“哈哈……好,我也好久沒有爭斗了,你們三個一起來吧,我會手下留情的。炎狂嘯就是個死心眼,真是沒辦法。”毛江州在醫治了一下盧雙的傷勢以後,站了起來道︰“以三敵一,老哥要小弟幫忙嗎?”

笑紅塵在一旁也站了出來,他一直沒說話,行動表示一切。雷禪傳音道︰“你們兩個保護三弟離開,現在這些人都沒有走的意思,他們是在等機會,這里交給我就行了。”隨後又豪爽的哈哈大笑道︰“江州,你怎麼對我這麼沒信心,煉丹你厲害,但是打架可就比我差太多了,在一旁待著。”

儒神在另一面對著皇中華道︰“仙主,我們該怎麼辦?這樣空手回去神君那兒不好交代啊,不可能真的將雷禪的話帶給他吧。”音神在一邊也跟著道︰“雷禪真有傳說中那麼厲害?我們一起上還從來沒畏懼過誰,只是有點不雅。”

皇中華神色平靜的笑道︰“那你們覺得以三敵一勝算有多少?”儒神搖動著扇子,分析道︰“天妖神夜天實力強橫,可能僅次于仙主,展長風的實力也是高深莫測,最多就是蔣亭軒差了一點,我覺得三人聯手對付一個應該沒問題。”

皇中華將手放在胸前,嘆了一口氣道︰“是沒問題,是雷禪應付起來沒問題才對,你們沒有見識過他的厲害,就算是神君也曾經說,輪爭斗他都沒有把握勝得了雷禪,只能拼修為,雷禪是最早的天神之一,善于控制自然中最猛烈的雷霆之力,參加過前面兩次眾神之戰,爭斗經驗非常豐富,他第一次參加眾神之戰獨當一面的時候,神君都還是個小神。神君曾經吩咐,神域幾個不能招惹的人之一就有雷禪。”

孔二搖動著扇子,訝然道︰“真有這麼厲害?不過他很少出來走動啊。”皇中華接著道︰“你見過神君經常出來走動嗎?就算是你們到了天神之後也很少出來了,真正厲害的人都藏著呢。雷禪為什麼叫怒神,他一旦憤怒起來那將是不得了的事情,會像發狂一樣將雷霆之力發揮到極致,搞不好大家都得被雷霆劈一個灰飛煙滅。

音神點頭道︰“我也听說他有一件難得的王品神器叫雷霆之錐,那是可以召喚先天無極罡雷的玩意兒,非常厲害。”皇中華含笑的搖頭道︰“雷霆之錐並不是怒神最厲害的法寶,你們肯定听說過雷霆峽谷,但是很少听說過雷霆之風個名字,那才是雷禪真正的招牌,一件匪夷所思的自然法寶,里面聚集了萬雷之源,神君都搞不清楚那件法寶是什麼東西,一旦放出誰都難逃雷霆的考驗。你們以為劍魔神和游神都是傻子,他們那麼畏懼雷禪是有原因的!”

皇中華頓了頓,長出一口氣道︰“雷禪,第一天神,一個連古神都顧忌的天神,他是神域真正的斗神!”音神有些遲疑道︰“那我們難道就這麼看著?真把話帶回去,神君肯定會臭罵我們一頓的。”

皇中華眨了眨眼楮,撥弄了一下錦衣,說道︰“沒想到現在還有為難的感覺,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我們見機行事吧,恨天和老魔肯定也是在等機會,我們等會兒用最快的速度帶走靈虛,只要回到神君那兒就安全了,注意笑紅塵和毛江州,這兩個人都不是一般人,特別是笑紅塵,他的上古佛碟無人敢踫,一旦出鞘會死人的。”儒神和音神點了點頭,全神貫注的觀察著戰局。

天妖神向天一陣獅吼,聲音驚天動地,雙手成爪揮舞而至,獨特的妖王厲氣形成千萬道利爪呼嘯而至,雷禪視而不見,輕哼了一聲︰“邪魔歪道,外天罡滾雷動!”單手成抓,隨手一圈,一個人形大小的雷球瞬間形成,然後輕輕一拍,雷球看似輕巧的滾了過去。

妖王厲氣的爪子抓在雷球之上,並沒有將滾雷抓散,而滾雷是順著厲氣滾了過去。天妖神雙眼瞪得巨大,大喝道︰“厲乞縱橫!!”一道道妖王厲氣形成一片圓形氣柱涌了過來,強行將滾雷限制住,身形連續後退。

謀神偷偷在另一旁祭出神尺,一股強大的空間之力層層疊疊的覆蓋過來。雷禪眼楮朝這邊一瞪,大聲道︰“天神做得你這麼偷偷摸摸的,不做也罷,紫青奔雷!”紫青兩道霹靂從雷禪身上繞體而出,以狂奔之姿沖向謀神,直接沖破了空間暗涌,對著神尺一陣亂劈。

神尺受劈,謀神根本無法抵擋著雷霆萬鈞,噴出一口鮮血飛了出去,展長風見謀神飛了出去,也不得不出手了,白衣瀟灑的飛旋而起,低聲道︰“和風起!”星空飄來一陣溫和的旋風,旋風將雷禪繞了起來,所有的風都瞬間變成了利刀,要將里面的東西千刀萬剮。

雷禪身上現在已經雷霆穿梭,整個一個雷神在世的模樣,披風輕輕一展,大聲道︰“霧雷披風,遮天蓋地!”披風化成了一片水滴似的東西,中間有閃電流動,將雷禪包裹起來,若隱若現,看不清楚真偽。

靈虛在後面也是大開眼界,好厲害的爭斗,一人對戰三位天神依然穩佔上風,這份修為和手段真是讓人贊不絕口。正當雷禪和其他三位天神交戰的時候,恨天和劍魔神商量了一陣,悄悄的朝這邊移動過來。

毛江州閃身擋住了恨天,說道︰“早就知道你們沒那麼好打發,打我三弟的主意,先過我這關吧!”笑紅塵也一步步的走到了劍魔神的面前,淡淡道︰“老朋友別來無恙啊!”劍魔神和恨天對視一眼,大喝道︰“速戰速決!”

恨天身法變幻游走讓人眼花繚亂,根本無法分辨,讓人眼前只有身影,看不清楚人形,這些丹藥各種各樣,形狀也是千奇百怪,跟隨著恨天的身影,就像是萬顆流星在身邊穿梭,帶起一片片五顏六色的軌跡。

毛江州輕輕笑道︰“今天能見到游神的游離身法,也不許此行了!呵呵!你在丹藥中行走可要小心些,我可不是只會煉丹哦!”恨天在萬粒丹藥中游動,心里恨得牙癢癢,這些丹藥不下于神器的威力,根本不敢硬來,一旦現身就會遭到萬丹齊轟。

靈虛在外面贊道︰“沒想到二哥的丹道已經達到了人丹合一的神鏡,神丹已經融合于體內,招之即來,揮之即去!”不二不懂丹道,一直盯著雷禪那邊,他對雷禪的實力太佩服了,這個人就是自己將來的目標!東逝一直緊緊盯著佛劍和劍魔神,劍者之間的巔峰對決對他來說才是最關鍵的。

劍魔神盯著佛劍緩緩道︰“劍身一直說你是最厲害的劍者,我心里不福氣,每次巔峰論劍你似乎有心相讓,今天我就要看看上古佛碟的威力。”笑紅塵充滿殺氣的雙眼微睜,淡淡道︰“老朋友,大家同是劍者,何必一定要分高低,巔峰論劍只是大家切磋劍藝,上古佛碟一旦出鞘就會殺生斷業,我不想它對著你出鞘。”

劍魔神嘿嘿笑道︰“那我就要看看到底是我的叢雲神劍厲害,還是你的破碟更厲!叢雲劍氣!!”劍魔神張口一噴,一團雲氣籠罩過來,一些小隕石撞進雲氣之中全部化成了粉末,笑紅塵盤膝坐下,搖了搖頭,轉聲道︰“萬締法訣,秘劍起!”

雲氣的下面一把佛劍破空而出,佛劍中沖刷著上古佛咒,一劍將雲氣頂了起來。劍魔神手指輕輕點背,低喝道︰“叢雲神劍,天叢雲!”一把黑青色的奇形長劍從背後沖出,劍身厚實,上面分出數道鋒利的怪齒,上面分布著神咒。

叢雲神劍一出,星空中突然多了許許多多的雲朵,這些雲朵聚集在笑紅塵四周,迫人的叢雲劍氣散發著巨大的壓力,讓人透不過氣來。笑紅塵面色嚴肅道︰“老朋友,你這是在逼我!”劍魔神漆黑的長發飄蕩,祭出叢雲神劍大笑道︰“哈哈……你已經陷入了我的叢雲劍陣!來吧,叢雲蓋天!”

叢雲神劍變成一把巨劍從佛劍的頭頂掉下,猛烈的劍氣讓空間都產生了扭曲。笑紅塵雙眼一睜,殺氣盛了極致,單手化指成劍,大喝道︰“摩訶締!!劍輪分!”佛劍的坐下出現一個白色圓盤,圓盆上分出數把光劍將飛旋,將四周的叢雲抵擋在外。手指向天,一把白色佛劍準確無誤的刺中了叢雲神劍的劍尖,兩人相持不下。

就在靈虛正全神貫注關注著爭斗的時候,皇中華、孔二和音神同時飛出,直撲過來。靈虛沒想到對方會突然動手,已經的躲避不及,斜面兩把神劍飛來盧雙一聲低喝道︰“雙劍合璧!殺破天!!”

雙劍合成一把,射出萬道劍光飛旋朝著三位天神飛旋而去,盧雙一聲急喝道︰“古長老快走!!!”靈虛現在也沒想太多,心中遁法暗捏消失在了原地,儒神拿出一把神筆,大叫道︰“你們去追人,我來應付,行之書!!”

神筆劃出一道紫色圓圈將雙劍罩了起來,鉗制住了,皇中華喝哀廣陵同時消失在了星空之中。雷禪听見盧雙的叫聲,心叫不好,回頭一看已經沒了三弟的蹤影,頓時怒氣沖天,仰天大吼道︰“三弟!!!”身上爆出萬丈雷霆,自然之雷在這一刻咆哮了。

雷禪的頭發全部都豎立了起來,雙眼變得漆黑無比,大手一張,一把金色的錐子出現在了手中,另一只手出現了一個金色的錘子!風神第一個感覺到不對勁,大叫道︰“雷神之錐!!大家快跑!!”

雷禪拿著錘子咆哮的聲音道︰“雷神的咆哮!宇宙的震怒!”錘子狠狠的砸在了錐子上,無與倫比的雷霆在這一刻爆發,純白色的電光以面的形勢擴展開去,將另一面的恨天、劍魔神和儒神統統吸了進來,星空消失了,他們來到了一個純白色的雷霆世界,眼前除了耀眼的霹靂什麼都沒有。

雷禪瘋狂的怒吼敲打著雷神之錐,咆哮的霹靂如龍如虎,如天地萬物,在空間中肆無忌憚的摧毀,這就是雷定的威力!怒神的憤怒!六位天神還沒怎麼反應過來,已經被霹靂轟得稀里嘩啦,連眼楮都睜不開,雷霆之中除了純白色的霹靂就是殷紅的鮮血!!

儒神連筆都拿不穩了,手被閃電劈重,仿佛麻痹了一般,雷霆之力直入神心,在沖擊著神體,他感覺生命都受到了威脅;劍魔神的叢雲神劍都不知道被劈飛到哪兒去了,現在他只是本能的護住身體,口中不斷溢出鮮血;其中情況最好的就要屬風神,他用無所不至的風力,全力移動著身形和利用風改變著霹靂的軌跡,不過如此雷霆世界,再會閃躲都是多余的,嘴角已經掛滿了血絲!

不二等人眼楮瞪得巨大,這是什麼力量,他堅定的心智都有些動搖,什麼叫狂,什麼叫強,什麼叫怒,這才是真正的力量!不二經過這次雷禪的爭斗對他以後的刀道有了無比深刻的領悟,他漸漸感受到了該如何真正用刀。

笑紅塵看見這個景象,閉上雙眼,低呼了一聲佛號,高聲道︰“前輩,上天有好生之德,息雷霆之怒吧,古長老吉人天向,不會有事的。”毛江州很了解雷禪,這樣是停不下來的,現在這種情況誰都不能靠近他,誰去都有危險,現在才是真正怒神。

毛江州禁不住大喝道︰“大哥,夠了!再這樣下去,他們就什麼都沒有了,會形神俱滅的!!”還好雷禪再對付這些人的時候並沒有盡全力達到真怒的地步,听見叫喊後停止了敲動,六位像天上搖來晃去小鳥一般的天神,終于停了下來,六人都大口大口噴著鮮血,倒在星空之中差點連飛的力氣都沒有了,是神體的本能讓他們漂浮。

六人現在都變成了乞丐的樣子,頭發胡子全部被霹靂烤焦了,身上衣服被劈得烏黑破爛,神器全部被收走。雷禪停了下來,吸了幾口氣,高聲道︰“如果我三弟有事,你們就等著進入雷霆峽谷受萬雷的劈苦!你們的神器都暫時放在我這里,等找到我三弟再來要回,希望你們最好比我先找到!!都給我滾!!”

風神在眾人之中受傷最輕,微微行了一個禮道︰“謝謝前輩手下留情!”帶著昏迷不醒謀神和重傷的天妖神化成一道和風消失了。留下了神志不清的儒神和劍魔神,毛江州查看了一下兩人,神情嚴峻道︰“傷勢不輕,神心受損,大哥,你替他們解了天雷的力量吧,不然可能百萬年也好不了。”

雷禪剛才一時憤怒,也沒有真想要這些人形神俱滅,輕輕的在兩人身上撫過,吸出了天雷的力量。笑杠塵看了一眼極遠處的夢田芒和墨龍軒道︰“還不快點過來將你們師尊扶過去,看著干什麼?”兩人都被雷禪的實力震住了,連忙趕了過來,扶著劍魔神行了個禮就離開了。儒神倒是個麻煩,毛江州將他扶了起來道︰“大哥,你先去追三弟,我將孔二帶回去,幫他療一下傷,如果皇中華抓住了三弟,向他們交換也好。”

雷禪點頭表示好主意,扭頭對著笑紅塵道︰“紅塵小童,你有什麼打算?”笑紅塵還是認可對方的對自己的稱呼,畢竟別人是天神的時候自己還是個名不見經傳的神人,怎麼稱呼都是合適的,回道︰“我已經向所有佛宗弟子下令讓他們尋找古長老的蹤跡,現在尋找古長老是我唯一的事情,跟前輩一起通行如何?”

[BOOK: 002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4:41: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