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5
第二十二集 第九章 重返下界(上)
神域的禁制不同於一般的禁制,這天尊禁制相當於是一種自然法則的變更,切斷了神域和其他外界的聯繫,要想出去除非改變這種自然法則,現在靈虛還沒有達到天尊的境界,想改變自然法則談何容易,而且這也不是能隨便改的。

靈虛在想衝出去的時候也感受到了這一點,在感悟禁制的時候感到所有的自然物質都在朝自己身上聚集,根本無法抵禦這浩瀚的力量。他停了下來摸著鼻子,皺著眉頭開始思考,藍鈺看見靈虛神色有異,問道:怎麼了?是不是出不去?

靈虛鬱悶的點了點頭道:不知道元始和元初搞的什麼禁制,這禁制和自然相連,根本無法是人力能夠達到的層次,除非我能達到天尊,與自然融為一體方能輕鬆下界。藍鈺出謀劃策道:可不可以嘗試其他的辦法?

靈虛腦中靈光一現,對啊,為什麼要硬來呢,用其他的方法也可以試試。他首先將混沌神劍否定了,這東西就算能衝出去也要剝層皮,剩下的就是輪迴神鏡了,心念閃動間,輪迴神鏡出現在了面前。

藍鈺一陣激動道:你拿輪迴神鏡幹嘛?該不會是想輪迴下去吧?靈虛笑了笑,說道:呵呵,你別激動,我哪兒那麼笨輪迴下去,瘋了啊。不要以為輪迴神鏡只有輪迴的作用,它還有其他的妙用,它是一塊通向各界的通道。靈虛是剛才被藍鈺提醒才想起輪迴神鏡的這個妙用,神鏡可以將人輪迴於各界之間,自然也可以通向各界。

藍鈺有些訝然的看著輪迴神鏡道:通道??沒想到還有這麼大的用處?靈虛看了輪迴神鏡良久,說道:不過這種方法只能主人使用,其他人要用必須要輪迴,這次只能我一個人去了,你……

藍鈺臉上出現難免失望的神情,不過這種神情一閃即逝,隨即善解人意:沒關係,你就去吧,光神殿就交給我了,反正下界我也沒什麼親人,去了主要是陪你,記得早點回來啊!藍鈺此刻就像是在送別遠行的丈夫。

靈虛感受著對方的柔情,柔聲道:你放心吧,我用不了多久就回來了,我還要趕回來閉關一段時間,將以前沒弄清楚的東西都弄清楚。藍鈺點了點頭,雙手自然的交叉放在身前,看著靈虛慢慢的進入了輪迴神鏡之中。

靈虛選定了修真界古神藏的位置,使用輪迴神鏡滲透過去,眼前一縷縷紫金色的波紋瀰漫著一連串的星光負面而來,人在波紋中穿梭,似乎通過了很多個世界。靈虛閉上雙眼,沉浸在美妙的自然轉換之中,感覺睡了一覺,醒來時已經到達了尕諾古神藏外。

靈虛又感應到了熟悉無比的佛界,在下界又可以通過佛界四處行走了,這種感覺真是太舒服了,以前的記憶如潮湧般湧入腦際,好像就發生在昨天;尕諾人的自爆問題一直還沒解決,不過這個問題該如何解決還暫時沒辦法,只能等待機緣了;佛界現在發現得怎麼樣了,有戒心的管理應該還是不錯的;還有靈鬼界仙子現在如何,這也是這次下界來的目的之一。

靈虛看著熟悉的星空,心裡充滿了懷舊感,在古神藏外徘徊了良久,古神藏現在看起來在他的眼裡要簡單多了,古神藏和光神殿在層次上都差不了多少,這是元初所創造的神殿而已,不過要破除這些天尊禁制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靈虛現在還無法完全破解古神藏裡的禁制,用了最直接的方法,掐動天鼓雷音印大聲喊道:元初,你在不在?我來了……連續喊了數聲似乎都沒什麼動靜,只有餘音在星空中迴盪,半晌過後,四周的星霞開始凝聚,彙集成一張巨大的臉出現在了星空之中,蒼老空靈的聲音傳來:神域的事情還沒處理完,你怎麼到這裡來了?

靈虛看著星霞所形成的元初的臉,額頭的太極圖案猛跳,大聲道:原始神族的問題已經解決,我讓他們輪迴了,這是能想到最好的辦法,既可以不傷害他們,也可以解決繁殖的問題,至於神人的境界問題我也想清楚了,但是我一個人的力量不夠,需要你的幫助。

元初哈哈大笑了幾聲,說道:放心,我會幫助你的,只是時機還未到,時候到了自然會有人來幫助你,現在你還未達到天尊的境界,先做你能做到的事情,最好先將修為達到天尊,這樣方便很多。原始神族的事情你處理得很好,我很滿意,相信元始那老東西也應該很滿意,他沒有選錯人,這樣的人才讓他先選了,真是讓我嫉護。

靈虛摸著鼻子,被誇獎得有點不好意思,繼續道:謝前輩誇獎,呵呵,我沒您說的那麼好,我這次回去就閉關修煉,爭取能夠突破到天尊之境。對了,我還要請教一下關於混沌秘境的事情!元初點了點頭,隨後說道:你已經到過陰陽屏障了吧,那其實是我和元始利用混沌外層的自然所佈置的外層屏障,去到中層必須要有我們兩個同在的情況下,因為中層是我們的出生之地,豈能讓人隨便闖入。

陰陽屏障的事讓靈虛已經大體猜到了,詢問道:混沌內層你們兩人去過嗎?中層到底是什麼樣子?我下次去該注意些什麼?元初搖動著巨大的臉龐,緩緩道:這也是我和元始找尋你們的目的,內層是宇宙萬物的核心,也是萬物之胚胎,雖然我們是混沌而生,但是依然無法進去,進入內層一直是一個最大的心願,因為我們堅信裡面存在著讓我們都嚮往的世界,也就是元始給你說的超越神的境界。我和元始出自於混沌,也受制於混沌,無論是思想還是力量,經過無數次的努力依然無法衝入內層,後來我們發現依賴混沌的力量是進不了內層的,需要擁有白己的力量,我們的力量都是混沌所賜予,所以不可能創造新的力量,而你們羲人族所表現出來的創造力和思想力讓我們看到了希望,我們相信借助你們的思想和力量能夠找到進入內層的辦法。

靈虛嘴裡反覆念叨著:自己的力量?什麼是自己的力量?元初繼續道:至於中層,我想你下次自然能進去了,既然能進去那我也不用多說,我想提醒你,中層是一個奇妙的世界,它只歡迎志同道合的朋友,那也是你的家,你擁有元始的力量,在那兒你也可以百無禁忌,無所顧忌!

靈虛思索了片刻,微笑道:前輩還跟我賣關子,直接告訴我不就行了嘛,也罷,下次自然能見到了。元初忽然面色一整,嚴肅道:靈虛,我和元始的願望和生命都交到你們身上了,這是一次嘗試,也是一次冒險,希望你們能夠成為,一旦失敗就將什麼都沒了!靈虛有時候在想兩位天尊的賭注是不是太大了,何必冒這麼大的風險去嘗試不知道的事情,後來又想了想,人或者不就是為了追求和探索嗎,不然無盡的生命該去幹什麼呢?

元初的臉有消失的跡象,靈虛連忙問道:對了,還有一個問題,你聽說過九幽冥幡這種東西嗎?元初的臉形消散,聲音傳來:那是通向冥界的通道,你現在還未到天尊,不用著急,到時候自然有人給你送來!

靈虛一直想去冥界救靈俊天和靈鼕鼕,只是沒有機會,元初居然說有人會給自己送來,這太離譜了點吧,誰會給自己送?靈虛看元初已經消失,也沒再多問,能說的可能對方已經說了,這次收穫也不小,看來回神域的任務就是閉關和修改一下修煉境界。

靈虛現在也不急著回神域,先在下界看看,他通過佛界直接來到了尕諾的中心,原本想探訪一下故人,不過尕諾已經物似人非,以前的古修神者的老前輩都不在了,難道都飛昇神域?又或者灰飛湮滅了……尕諾的現狀混亂不堪,尕諾人四處瘋狂的擴展,時而都聽到自爆的慘叫聲,古修神者幾乎已經絕跡,速成的功法風險太大,確實應該被淘汰,現在主流的是古修仙者,不知道自己離開這百萬年又發生了什麼,現在連尕諾的名字也不知道被誰修改了,改稱為鑫波……靈虛無奈的搖了搖頭,他一刻也不想在尕諾多待,這裡除了充滿了血腥和殺戮,沒有其他了,而自己又想不出辦法來阻止,神確實不是萬能的。在走馬觀花般飛過尕諾之後,來到了尕諾的邊緣,靈虛突然想起了附近不遠的仿地星,心裡突然湧出一陣親切感,不知道劉思佳怎麼樣了,可能早已經飛昇了。

靈虛瞬移來到了仿地星表面,差點沒嚇了一跳,這裡完全變了一個樣子,仿地星所處的小型星系現在都充滿了生命的跡象,星空中四處飛行著鐵皮包裹的船,這些船形狀各異,千奇百怪,裡面有很多仿地星人在控制著,星空中還充斥著各種電波,看來這顆星球的科技已經達到了難以想像的程度。

靈虛正有意思的看著這一切,頭頂傳來一陣轟鳴聲,一架飛船從腦袋上飛了過去,飛船裡好像還有人驚呼:看外面站著一個人!!不過這種驚呼馬上被其他的聲音蓋過了:你別傻了,哪兒有什麼人,宇宙中沒有氧氣,怎麼會有人!

靈虛感到一陣好笑,自己和凡人的差距太大了,可能相互之間都不會瞭解彼此的世界,就像現在自己看不懂這些在星空中飛翔的鐵皮一樣,不過它們的速度實在是慢了點。靈虛在凡人的世界心情也放鬆了不少,在神域隨時緊繃著神經現在終於可以徹底的放鬆一下,特意的拿出一套最喜歡的西裝穿上,像是出來旅遊似的,他還飛翔這些星球上都有傳送陣的存在,是修真者專用的,不過這些傳送陣隱藏得很隱蔽,看來這裡的修真者還是很守規矩,沒有干擾凡人的世界。

仿地星凡人世界的祥和寧靜與尕諾的狂暴血腥形成鮮明的反差,讓靈虛心裡一陣唏噓,也許修行還真不如凡人這麼平和、寧靜。靈虛正待離開的時候,星空中突然響起了刺耳的聲音,好像是一種警報,這警報聲劃破了這裡的祥和寧靜,有序的星空中出現了混亂,各種鐵皮開始在星空中亂竄,有的在慌亂之中還撞在了一起,引起了一片片爆炸。

靈虛有些好奇,飛向了警報最初響起的地方,突然一道黑影閃了出來,一隻巨大的鳥在星空中亂飛亂撞,將凡人的鐵皮飛船撞得稀爛,不斷在星空中爆炸。不過凡人也沒有示弱,無數大號小號的飛船陸陸續續的從各個星球上趕來,這種鐵皮和平常的不同,似乎厚實很多,而且會發射一道道能量光速和一枚枚蘊涵爆炸力的橢圓形飛彈進行攻擊,威力還不弱,一時間和飛鳥打得昏天暗地。

靈虛融會了部分百折書和元始的記憶之後,見識也大大的增加了,腦中的信息量非常大,他一眼就看出這一身黑毛的大鳥是一隻靈獸,這種靈獸叫焚鴉靈獸,焚鴉的特點是行動迅捷,速度奇快,它身上會燃燒一種特別的火焰,這種火焰叫咒靡之焰,這特別的火焰燃燒起來倒是威力不大,遠遠趕不上坎離神火,但是和焚鴉的羽毛混合燃燒起來會發出一種濃黑的煙霧,這種煙霧可以使神人都眩暈,更是凡人所不能抵禦的,而且焚鴉是一種嗜血的靈獸,極其殘忍,喜歡吞食各種生命,也包括凡人、修真者、仙人、魔頭和妖,是靈獸中出名的清道夫。

[BOOK: 002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1:50: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