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3
第十集 妖界 第十章 妖界之行

風勢已經越來越大,卷起地面上的黃沙,使整個空間都布滿了沙土,已經看不清楚方向。古皇大聲道:“其他人保護自己,我們守住丹台就行了!”說完,三人每人在丹台上布置了一道禁制,靈虛在不斷變幻神訣控制著火勢,現在已經到了最關鍵的時候。不二和叱雷女一直站在靈虛身旁兩邊,像兩尊守護神。

良久之後,一道細長的金色霹靂拉開了大天劫瘋狂攻擊的序幕,天罡真機所形成的正雷是自然中最猛烈的力量,一道霹靂砸在最外層禁制上,禁制被劈得一陣晃動,帶起了一陣陣電波。這樣的大天劫讓紫炎道長等人感到一陣心驚膽戰,他和黎劍飛、靈俊天在一起結成了一個小型禁制,由林風遠夫婦護著他們。

緊接著兩道三道霹靂接連而下,劫雲中的炸雷連續響起,一股猛烈的壓力鋪天蓋地的湧來,壓在了禁制之上,禁制已經開始承受不住,不斷的顫動。撼蕩颶風在一旁火上澆油,呼呼的風聲不絕於耳,地面已經被颶風刮得四分五裂不成樣子,猛烈的撕扯力全部集中到了丹台,第一層禁制在合圍之下煙消雲散。

就在這個時候,丹鼎猛然打開,一團藍光飛射而出,在禁制中亂撞。靈虛手中外縛印掐動,藍光在掙扎了一下後乖乖的來到了面前,八轉神丹有八粒,這是第一粒名叫六曲神丹。靈虛手裡拿著神丹仔細觀察了一下,六曲神丹體積稍大,比拇指還大一些,丹外有六道蔚藍色的光環圍繞,丹內散發著一片片藍色的點點暈,讓人陶醉其中。

靈虛看著六曲神丹,心裡也感嘆著丹道的不凡,這些神丹所蘊涵的能量巨大,如果修煉一下不遜於一件古仙器,甚至可以達到神器的品質,現在自己更深的理解了當初師尊為什麼說丹藥一般可以拿來服用,必要的時候也可以變成攻擊的武器。

丹鼎裡又飛出了第二粒、第三粒,靈虛連續掐動手印將其收了進來,鼎蓋落下,又開始蘊育起來。上天似乎都覺得這次的煉丹太順利太成功,嫉妒得咆哮起來,一時間,雷聲滾滾,電閃雷鳴,撼蕩颶風撕扯力就像一把巨大的刀子,無情的劃開了禁制的空間。

第二層禁制在瞬間崩塌,古皇三人都沒想到這大天劫會這麼厲害,三人的禁制沒多久就剩下了最後一個。谷智上人面容一整道:“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必須要法寶來守護。”谷豐上人單手拋出一個咖啡色的圓團,說道:“看我的聚土城!”

禁制內多了一個咖啡色的圓堡之類的東西,仿佛一個圓形的碉堡將丹台和靈虛等人罩在了裡面,這是一件神器!第三層禁制沒過多久也宣布瓦解,連續的突破讓大天劫興奮了起來,數十道霹靂夾著濃濃雷鳴,帶著撼蕩颶風席卷而至。

聚土城是谷豐上人得意的法寶之一,非常的神奇,外表看起來是一個籬笆組成的土碉堡,其實裡面卻別具一格,內部空間全是鳥語花香,仿佛來到了另一個世界,看著外面的電閃雷鳴,狂風肆虐似乎和自己無關。

不二由衷的贊了一句:“好寶貝,這麼好的防御神器還是第一次見,與聚封的那件神器有異曲同工之妙。”谷豐上人得到不二的誇獎,臉上也出現傲然之色,哼道:“聚封算什麼,我們早晚要去會會他。”

不二冷冷的笑了一下,也沒再開口說話,無數的天罡正雷轟擊到聚土城上,竟然沒有半點聲響,強大的雷動壓力聚土城的外形不斷變幻著形狀,但是對內部沒有絲毫的影響,凶悍的撼蕩颶風也吹不動。

青木王鼎的鼎蓋再次飛起,這次陸續飛出了四粒八轉神丹,靈虛直接用外縛印編織成了一張網將神丹一一圈了進去,最後一粒八轉神丹將是八轉丹王一一空卷神丹,靈虛也沒想到這次煉丹會如此順利,可以真正練到最後。

大天劫也做出了最後的攻擊,天罡正雷瘋狂的劈下,似乎要將萬物都毀滅,巨大的電流讓一切都化成了灰燼,撼蕩颶風已經刮得不成樣了,集合成了一體,形成一道道龍卷颶風,對著聚土城一陣狂卷,烏雲裡開始飄起了銀色的雨滴。

林風遠看著這些雨滴,驚呼道:“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天池煞液!”靈虛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玩意兒,好奇道:“這是什麼東西?很厲害嗎?”林風遠點了點頭,解釋道:“天池煞液傳說是飛庫發仙界深處有一個叫仙山的地方,那是仙界最神秘的地方之一,上面有一個天池聖地,這些液體就是裡面出來的,這些液體非常特殊,質非常高,有時候硬如鋼鐵,有時候又柔若水滴,能千變萬化,也是煉器的一種極品材料,只是收取非常難,這一點仙主應該更該楚。”

古皇欣賞的看了林風遠一眼,笑道:“呵呵,風遠解釋得很詳細,這天池煞液應該是仙人的魔煞,除了能千變萬化以外,如果一旦粘住一滴,那可能一輩子都擺脫不了,這玩意兒能跟蹤,能禁制,成千上萬的湧來,結成一片,又能硬能軟,直接將你封閉在裡面,修為再高可能也難以出來。”

靈虛沒想到這東西這麼厲害,問道:“那它一旦接觸聚土城,其不是要將整個神器都封印了?有什麼可以與之抗衡的?”古皇點頭道:“不錯,天池煞液還有一個特點可以腐蝕神器,它本身也是煉器的材料,裡面特殊的成分能讓神器受損,無法發揮妙用,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利用坎離神火焚燒蒸發,而且要大面積的神火,如果有傳說中的焚天之火就更好了。”

眾人相互看了一眼,這個時候怎麼去找坎離神火,這不是開玩笑嗎?靈虛看著古皇的表情,一點都不緊張,哈哈大笑起來:“前輩這麼氣定神閑的說話,相信已經有了應對之法,在仙界還有什麼可以難倒您老人家的嗎?”

古皇拿手指頭微笑著點了點靈虛,說道:“你小子可真精啊,呵呵,現在確實有兩個辦法,第一就是馬上停止煉丹,最後的丹王不要了;第二就是我們幾個出去攪亂劫雲,讓他不能召喚出天池煞液。”

“擾亂劫雲?”眾人一片唏噓,這可是從未想過的事情,平常仙人抵擋天劫都來不及,誰想過去擾亂劫雲呢。靈虛拍著手大聲道:“仙主就是仙主,這樣的辦法都想得出來,這樣的事情我可從來沒想過,如果不是要煉丹,我也想去看看劫雲裡面到底有什麼。”

谷智上人揮動著衣袖,朗聲道:“別再廢話了,大家行動吧,如果再晚點我們真的要被封閉了,還有一旦聚土城的防御接觸,外面的環境可不是現在這麼輕松。”谷豐上人手中掐動一個靈訣,聚土城一下子消失不見,一個小土團回到了手中。

陸超風悄聲道:“谷豐上人真小氣,還將聚土城收回去,就放在這裡幫助大家一下不是很好嗎?”谷豐上人目光一凜,喝道:“你在胡說什麼!”陸超風立即追到一邊,擺手道:“我什麼都沒說,嘿嘿哈哈……”谷智上人立即上來解圍道:“並不是谷豐小氣,聚土城一旦展開,就無法進出,而且面對天池煞液,聚土城的目標太大反而不好。”

靈窟也站了起來拱手道:“前輩息怒,是我二弟不懂其中道理,他一向瘋瘋癲癲的。”說完瞪了陸超風一眼,谷豐上人平時本來就不苟言笑,非常嚴肅,這種人是不能隨便開玩笑的。谷豐上人也沒再追究,揮袖飛向了劫雲。

聚土城一解除,眾人仿佛從天堂到了地獄,無窮的壓力滾滾而來,細長的金色霹靂無處不在,撼蕩颶風似乎要將所有的東西都吹走,龍卷狀的風態直卷丹台。紫炎道長等人現在根本無法抵御這種情況下的大天劫,被震得連續後退。

叱雷女拿出鎮雷紙飛在空中,手中拈動了幾下,嬌聲道:“引雷紙陣!”一張白色的鎮雷紙變得巨大,一分為二,在眾人腳下和頭頂旋轉鋪平,中間充斥著銀色的電流,天罡正雷劈下來就被電流帶走,引向其他地方。

靈虛對這雷陣也拍手叫絕,利用雷特性將外力轉化折射,這也只有叱雷女這種雷電的專家才想得出來,少了天罡正雷的騷擾,紙陣也能抵御大部分撼蕩颶風的侵入,大家終於松了一口氣。

靈虛知道這不是長久之計,外面壓力這麼大,叱雷女雖然是古仙,也不能長期維持下去,關切的問道:“你能堅持多久?”叱雷女掐靈訣盤膝坐下,臉色泰然道:“有古仙器的庇護,我能堅持比較長的時間,大哥放心。”

古皇三人各自頂著天罡正雷和撼蕩颶風衝向了劫雲,谷智上人身上閃耀著一片十字金光,飛在最前面,身後還拖著一尾光陰,看起來瀟灑漂移;古皇腳下踩著天將輪,身體四周都是圓環,仿若閑庭信步,非常的穩重;谷豐上人身片飄蕩著一層土氣,將雙手背負在身後,一路飛馳而上。

古皇此時拿出了一代仙主的實力,雙手飛快的運作,大喝道:“天將、火將,雙輪降世,萬物退散……”體內同時飛出一面火輪和天將輪合並在一起,天將輪和火將輪合二唯一變成了天火將輪,古皇的身上冒出了熊熊烈火,那是人人畏懼的坎離神火,一個巨型的神將從他體內破體而出,變得比高山還要大,揮動著雙拳將劫雲摟在胸口擠得煙消雲散。

谷智上人和谷豐上人此時倒也不和古皇爭鋒,兩人游蕩在劫雲之中,將散開的劫雲再次攪亂,讓它們不能凝聚在一起,撼蕩颶風和天罡正雷的氣勢一下子弱了下去,虛空中一片混亂,四處都是霹靂閃電,狂風四起,大天劫形成的劫雲大氣層也開始有崩潰的跡像。

不二冷眼看著遠處威風凜凜的古皇,冷冷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天火將輪嗎?果然很厲害,不知道是它厲害,還是我手中的風煞神刀厲害。”靈虛擔心不二又有什麼想法,自己這幾個朋友好是好,只是性格都有點古怪,經常做事有點出人意料,讓人無法琢磨,而且隨意性相當大,想到就會做,說道:“你該不會是想找他挑戰吧?”

不二雙眼目不轉睛的盯著遠方,哼道:“至少現在不會,我不會給你添麻煩,因為我現在最大的對手是你,他的天火將輪雖然厲害,但是不一定比你的十八滅魔手強,等我能拔出風煞神刀的時候再說吧。”

陸超風也湊熱鬧的將頭伸了過來,嘻笑道:“那是當然,古皇雖然厲害,但是我覺得還不一定比大哥強,大哥的萬像天羅傘和十八滅魔手一出,那是仙神通殺啊!嘿嘿哈哈……”靈虛拍了陸超風一下,笑道:“你每次哪兒那麼多話,我和仙主可能修為差不多,神器上雖然我占便宜,但是他對神器的掌握更好,所以並不一定,再說大家都是朋友,一定要像某些人一樣整天打打殺殺的?”

不二抱著刀臉色鐵青沒有說話,他已經習慣靈虛調侃自己,叱雷女在一旁卻忍不住笑出聲來:“呵呵,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風羽被人調侃還不生氣,大哥可真有本事。”靈虛不以為意道:“那雷女札就看錯了,我們不二可是一個面冷心熱的人,表面上看起來冷酷無比,其實有一顆重情重義的心,一旦認定了朋友,就會兩肋插刀的那種。”

不二不耐煩道:“你廢話說完沒有,還要不要煉丹!”靈虛公公大笑道:“看吧,說得他都有點不好意思了,最後一粒神丹馬上就出來了。”靈虛的話音剛剛說完,青木王鼎同體射出金黃色的光甚,丹鼎飛起,一粒黃金彈丸像太陽一般從鼎內冉冉升起。

大天劫已經被古皇三人弄得亂七八糟,無力再做出阻擾,消散在了虛空之中,一切又歸於平靜。靈虛單手虛抓將空卷神丹捏在手裡,依然擋不住那黃金的光芒,射得眾人都睜不開眼睛。靈虛的眼球變成了白金色,手中的丹王捏在手心似乎融進了心裡,一股說不出的力量在體內回落。

瑤裳在一旁嬌聲道:“丹王需要養護,快將它收進體內!”靈虛還沒反應過來,空卷神丹已經自動融了進去,懸停在了體內的中心白蓮之處。靈虛還是有點不明白,問道:“放入體內那不是相當於自己吃了?”

瑤裳搖頭,露出嫻靜的神態,溫柔道:“你還是丹道的大宗師,連這點都不知道,真不知道怎麼修煉成八轉神丹的,典籍上記載八轉神丹王是極度能量的濃縮而成,涵蓋了天地宇宙之氣,需要在修煉者的體內滋養,時間越長效用就越大,如果要服用也可以轉移到他人的體內,用你的力量解開丹王,這和普通的服藥方法是不同的。”

靈虛沒想到丹王的服用還這麼特別,連連稱是,紫炎道長在一旁摸著胡子笑道:“呵呵,瑤池仙子的丹道見識果然不凡,老道今天是見識了,沒想到今天能見到八轉丹王,而且還是虛兒煉制的,此生足以。”

靈俊天衝了上來,抱住靈虛道:“師弟,恭喜你成功了!”靈虛也高興的摟著師兄,說道:“這都是大家的功勞,怎麼能說我一個。”古皇三人也完成了人物飛了過來,古皇洪聲道:“終於大功告成!”

靈虛起身看了一下四周,星球已經不復存在,除了支撐丹台的大岩石之外,周圍都變成了茫茫的宇宙星空,連附近的幾個星球都被影響,消失得無影無蹤。靈虛沒想到大天劫的威力達到了這個地步,心裡唏噓不已,仙人們由於天劫的原因都追到了很遠的地方,見煉丹結束都飛了過來,紛紛道賀。

上萬名仙人都圍住靈虛,都想認識一下這位傳說中的帶頭大哥,靈虛立即陷入了人流之中,經過長時間的聊天,臉都有點笑得僵化了,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打發走了所有的仙人,靈虛躺在了虛空之中,大口喘氣道:“這簡直比煉丹還累!”

古皇在一旁笑道:“你以後可能還會有很多這樣的情況,習慣就好。”靈虛招手道:“算了,這種情況可免則免,我不是一個喜歡交際的人,沒被大天劫劈死,差點被人給累死。”眾人看見靈虛窘迫的模樣,都哈哈大笑起來。

剩下的人都是自己人,靈虛拿出三粒八轉神丹分別遞給了古皇人,說道:“三位前輩辛苦了,這是晚輩的一點心意,你們還需要什麼都可以說。”靈虛還頗有深意的看了古皇一眼,對方上次受的重傷還沒有痊愈,有了這粒八轉神丹就應該沒問題了,而且不定可以飛升,始隱者一般很難受傷,因為這幾界已經很難有什麼東西可以威脅到他們,但是一旦受傷就很嚴重,不是普通丹藥可以治愈的。

古皇也感激的看了靈虛一眼,說道:“你整理一下吧,我在附近等你,完事之後馬上送你們去妖界的逆行通道。”(

[BOOK: 001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4:18: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