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7
第二十二集 第三章 通向中層(上)
第二十二集 第三章 通向中層(上)
不二正待拔刀,被靈虛喝住,頓時清醒過來,放鬆了刀柄盯著頂蓋口沒有說話,這個世界上能制止不二的也只有靈虛了。毛江州有些著急,搓動著手道:"三弟,現在該怎麼辦?大哥現在好像有危險而且不能脫身!"

靈虛看著雷霆之風也沒有什麼好辦法,如果強行破開又擔心傷害到大哥,現在是進退兩難。靈虛當機立斷的說道:"先密切注視,等出了這個異世界再說!在這裡只能是更危險。"眾人都覺得有道理,這裡的環境只能對雷禪最不利。

靈虛全力控制青木王鼎猛衝,在空間裡一道痕跡都沒留下,不知道過了多久,在感受到前面的時間禁制才停了下來,鼎口的雷霆之風已經變得和巨型雲朵一樣大,剛剛停下來,雷霆之風突然活躍起來,從中傳出濃濃的驚雷之聲,中間累計的先天滾極雷猛然爆發,一片電閃雷鳴,風嘯雲吼之後,只見一片先天隔離塵凝聚,一切都消失不見。

靈虛看見雷霆之風化為了虛無,而偏偏不見雷禪的身影,以為大哥已經被先天滾極雷所毀,心裡悲痛莫名,狂衝上去,大吼道:"大哥!!大哥!……"毛江州一把抱住了他,連聲勸阻道:"三弟,冷靜,冷靜,不要激動!!"

靈虛怒火中燒,厲聲道:"大哥都消失了,我怎麼能冷靜!大哥都是為了我們,都是我不好啊!早知道不來這什麼狗屁秘境了!"毛江州聲音也大了起來,一扔道:"三弟,你冷靜一點,你大哥沒事!只是被送出去了!"

靈虛聽到了這話之後,愣在了原,傻傻道:"送……送出去了?到底怎麼回事?"毛江州細心解釋道:"剛才最後先天隔離層圍成一團的情景正是送人出去的狀態,上次我也看見別人被這樣送出去過,想必是大哥為了低於先天滾極雷功力耗盡,被自動送出去了。"

靈虛將目光看向藍鈺,後者溫柔的點了點頭,表示肯定,在場的只有這兩人有進入秘境的經驗。靈虛終於鬆了一口氣,不好意思道:"出去了也好,二哥也不早點說,弄得我擔心一場。"毛江州轉而哈哈大笑道:"哈哈……我剛才哪兒來得及說嘛!不過……"

靈虛立即又緊張起來,詢問道:"不過什麼?"毛江州看著已經封閉的鼎口道:"不過大哥的法寶雷霆之風很可能被毀掉了,承受了那麼多先天滾積累,什麼法寶也頂不住啊。"靈虛吁了一口氣,用責怪的口吻道:"二哥嚇了我一跳,我還以為大哥有事,原來只是一件法寶而已,只要人沒事,法寶都是可以再煉製的,算不得什麼。"

毛江州摸著下巴的鬍鬚點頭道:"說得也是,不過自然法寶非常難得,這也是上次大哥在這裡面得到的,神域就此一件,沒想到在這裡毀掉了。"靈虛沒想到雷霆之風是在混沌秘境裡得到的,更加輕鬆的笑道:"呵呵,那不是正好,這次我們再為大哥收取一件!"

眾人也連聲稱好,雷禪被迫出去的悲傷氣氛一掃而空,陸超風見識了雷霆之風的威力之後,心裡更是抓癢,這才是真正的好東西,他也在想著跟著大哥去收取一件玩玩,附和道:"大哥,別忘了也給我找一件,這玩意兒厲害!"

毛江州笑罵道:"呵呵,瘋子,你以為自然法寶是什麼,隨便都能收取啊,那不是各種法寶滿天飛了。"眾人都笑了起來,藍鈺好像察覺到什麼,對著靈虛出聲問道:"你是不是察覺到什麼,明知道危險,為什麼還一路朝這邊硬衝過來。"

靈虛點頭道:"不錯,我剛才在兩界相交的方卻是有所察覺,你們注意到沒有,在這兩界相交的時候,就一直沒變過,按道理說這異世界應該是千變萬化的,怎麼會幾次來來回回都沒有變化呢?根基先前羅盤狀的設想,我做了一個大膽的推測,是不是當相同本質的異世界在連接成一起的時候,或者說連接成一條線的時候,就形成一條特殊的通道,這就是混沌秘境的通道,也就是通向中層的唯一途徑。"

眾人同時都眼前一亮,投來讚許的目光,這種方法都能想出來,而且在當初那麼危險的環境下,可以想像對方的心境是如何的穩定和冷靜,在危險的環境下,還能鎮定自若的思考問題,這不是一般人能夠做到的。

藍鈺細心的思索,問道:"那平常我們也進到過相同本質的異世界,怎麼沒有出現通道呢?還有,怎麼保證前面的異世界沒有變化?"靈虛也讚許的看了藍鈺幾眼,女性心思確實要細膩得多,緩緩道:"我想,是應該建立幾個異世界的聯繫,當初我們反覆的通過兩個異世界,中間的時間禁制就有微妙的變化,這就是聯繫!你們以前通過的時候應該沒人反覆的往返兩個異世界之間吧。"

藍鈺額首表示贊同,確實沒人反覆在兩個相同本質的也就是中往返,大家都想著怎麼往裡走,忘了思考這些蘊含規律的事情了。靈虛摸著鼻子繼續道:"這樣依然不夠,還要保證後面異世界的聯繫,如果後面的出現偏差,那前面的異世界又會變化,一旦如此,必將前功盡棄,這混沌秘境真是太複雜了,比我見過所有的神陣都要複雜,真正是天道無常啊!"

毛江州疑惑道:"那萬一我們的推論和設定不正確該怎麼辦?"靈虛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道:"那只有聽天由命了,再找方法,直到我們功力耗盡,或者直接離開算了。"桃一在一邊開口道:"既然我們都進來了,再怎麼也要照著大哥的方法試試,實在不行就算了,這鬼方確實太危險,不如早點離開。"

靈虛歎了一口氣,說道:"剛開始的時候本來我們有一個奇遇,連續通過了幾個特殊材料的異世界,那幾個本質的異世界是最安全的,可惜當時根本沒這個想法錯過了,現在捨易求難,選了一個先天雷霆本質的異世界通過,太凶險了。"

靈虛轉頭又灑脫道:"不過錯都錯過了,想也沒用,我們現在只能趕鴨子上架了,等會兒二哥來控制青木王鼎,我去抵禦那些天雷,這樣放心一些。"毛江州立馬回絕道:"這不行,一旦三弟被迫出去了,那我們這些人留下也沒用,還是我、不二和藍鈺去吧。"

靈虛微笑道:"呵呵,你們放心吧,我有混沌神劍在身上實在不行可以出劍抵擋,不會被迫出去的,你們去反而我不放心,萬一大家都出去了,留下我一個人多孤單啊,呵呵。"陸超風接口道:"就是,我堅決不去,我留下來陪大哥!"眾人都哈哈大笑起來,毛江州調侃道:"瘋子,看來你不瘋啊,關鍵時候還是挺冷靜的,哈哈……"

眾人做好分工以後,快速的通過了時間禁制,來到了下一個異世界,不過這裡並不是雷霆的異世界,而是一個寒冰的世界,溫度一下子降到了難以想像的程度,眼前無數的冰川,天上下,前後左右都是,彷彿來到了一個冰洞之中,還有無數晶瑩剔透的冰塊不停的掉落。

靈虛立即道:"二哥,不對,馬上回去,等會兒再進來,要先天雷霆本質的異世界!"毛江州立即駕馭青木王鼎往後退,一個巨大的冰塊跟了過來,不二刀氣一凝,一道刀光直接將冰塊切成了兩半,安然的返回。

回去的時候,後面的雷霆異世界並沒有變,等了半晌之後,又飛了過去,這次出現了一個朦朧的星空,而靈虛的眼前突然出現了殺戮無常的人間獄,無數的生靈被各種方式進行殘忍的屠戮,而當中也有自己的身影。

靈虛前面遇到過這種心境考驗的空間,自身的聖者之心已經不畏懼任何的境界考驗,穩定了一下心境看見周圍的眾人都呆在原不動,毛江州和藍鈺要好得多,畢竟是天神,而且心境不錯,陸超風和桃源兄弟則是雙眼通紅,不二也好不了多少,他的爭鬥之心太重,最怕這樣的考驗。

靈虛嘴裡喃喃念動起佛咒中的大慈大悲咒,丹鼎中頓時梵音高唱,眾人聽到梵音之後都身軀一震,眼神清明過來。靈虛立刻吩咐道:"二哥,馬上退!!"陸超風回過神來,疑惑的問道:"大哥,剛才那異世界是什麼,太詭異了,我看到……"

靈虛擺手道,"那是境界考驗的異世界,非常的玄奧,我剛剛進來的時候經歷過幾次,其實這種考驗對你們是有好處的,只要通過了可以快速的提高修為和境界,難怪有人說混沌秘境是一個快速修煉的好辦法,知識這樣的風險也很大,一旦通不過可能就別想出去了。"陸超風等人雖被靈虛的佛咒所驚醒,但是依然在剛才的心境考驗中受益匪淺。

[BOOK: 002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8:30: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