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10
犬神傳 (第五集 佛道之爭 第四章 恩怨(下)) 百世經綸

靈俊天暗暗心想,女性住的地方是不一樣,真是舒服啊。靜香閣主坐在正中的椅子上,出奇的和聲道:「都坐下吧!」靈俊天坐在了左邊的椅子上,靈虛坐在他的身邊,馮奉丹站在身後,慕鄢然站在了靜香閣主的右邊,倒是陸超風一刻也坐不住,四處東張西望的。

  靜香閣主平靜道:「老瘋子,剛才我一時衝動多有得罪,請你不要見怪才好。」陸超風不在意的揮了揮手道:「嫂子放心吧,我都習慣了,沒事的。」靜香閣主似乎也習慣了陸超風的反映,也沒在理他,轉頭對靈俊天道:「能不能將你背後的葫蘆給我看看!」

  靈俊天絲毫沒有猶豫,立即將背後的收天葫蘆取了下來,遞上前去。靜香閣主潔白的纖手,靜靜撫摸著收天葫蘆,好像寄托了很深的感情,半晌才停了下來,緩緩道:「他真的飛昇了?一切都順利嗎?」

  靈俊天當然知道師母問的是誰,立即起身恭敬道:「師尊飛昇很順利,我們一直在他老人家身邊!」靜香閣主繼續緩緩道:「他飛昇前留下過什麼話沒有?」靈俊天心裡思索了一下,看來師母對師尊的感情十分深啊,不知道兩人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如果照實說肯定又要讓她傷心,冷靜的回答道:「師尊飛昇前交代了一些門派的事物,還一直很想念師母。」

  靜香閣主沒有說話,將收天葫蘆還給了靈俊天,平聲道:「你不必安慰我了。他的性格難道我還不清楚,絕對不會提起半個字,可能你在他身邊近百年,都沒有提起半個字!」靈俊天暗呼師母厲害,不愧是夫妻,對師尊情歌的瞭解達到了這種程度,自己近百年來確實沒有聽師尊提過任何關於師母的事情,如果不是慕鄢然的出現,可能自己還不知道。

  靈俊天此時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沉默不語起來。靜香閣主目光望向遠方,不知道在想什麼,大廳裡一時間靜得讓人難受。陸超風都有些坐不住了。起身跑了出去,叫道:「老子受不了了。你們慢慢談,我四處晃悠一下。」靈鼕鼕也有些閒不住,跟著跑了出去。

  靜香閣主突然靜靜的來了一句:「你能不能答應我一見事,如果你答應我這件事,我和你師尊的恩怨就可以不再追究。」其實現在靈俊天還不知道師尊和師母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聽師母的語氣,應該是師尊有愧,他也不想再讓對方提起當初的傷心事,立即首肯道:「師母儘管吩咐,只要不違反天道。徒弟能夠做到就行。」

  靜香閣主站了起來,說道:「這件事情你肯定能夠做到,而且絕不違反天道。」說完她看了身邊的慕鄢然一眼,繼續道:「我要你和嫣然雙修,結為夫婦。」「什麼」靈俊天差點從椅子上跳了起來,有點不敢相信聽到的話。

  慕鄢然也驚訝的睜大了美目,隨即有不好意思的作弄著衣角,不好意思起來。靜香閣主看見靈俊天如此驚訝的神情,出聲道:「怎麼這麼驚訝嫣然配不上你?拒我所知,你們好像已經雙修過了吧,不然你身上怎麼會有黃極焰火呢?而且嫣然身上也有藍炎寒氣,也許這是天意吧……」

  靈俊天此時有些狼狽,他還從未這麼狼狽過,臉紅道:「師母,上次的事情純粹是形式所迫,救人要緊,所以……」靜香閣主打斷了他的話,平和道:「我就這麼一個女兒,可能是平時太過嬌縱,再加上黃極炎玉的力量,可能性格有些霸道和無理,但是她的內心並不壞。」

  靈俊天吞吞吐吐道:「這……」慕鄢然看見對方一直推遲,心裡有氣,嬌聲道:「誰要和他雙修,誰喜歡他,哼!!!」靜香閣主立即道:「你給我住嘴!平時都是因為太嬌慣你,到處惹是生非,這些事情都有母親做主!」慕鄢然受到訓斥,乖乖的待在了一邊。

  靈俊天當初遇見慕鄢然時的印象並不好,甚至有些討厭,但是救她兩次以後,隱隱覺得對方似乎有意的在改變,現在已經沒有以前那麼討厭了,而且對方確實和自己有過雙修之實,再加上是師尊的親生女兒,如果拒絕有些說不過去。

  靈俊天為難的看向師弟,每次遇到難以解決的事情時,師弟總能替自己相處好辦法靈虛見師兄看向自己,心領神會的出聲道:「師母的意思師兄肯定不會拒絕。但是他們之間還不是很熟悉,不可能說雙修就雙修,多培養一下會更有默契。」

  靈虛這樣說既沒有答應也沒有拒絕,是一個模稜兩可的說法,靈俊天向他動了動眼神表示讚賞。現在終於有些明白過來,其實師母一直對師尊有著深厚的感情,從開始也沒有真的想為難我們,只是做做樣子,消消積壓在體內的怨氣,師尊最後沒有和師母在一起,肯定是很特殊的原因,師兄如果和慕鄢然雙修,在某種意義上可以說是了結了師母心中的一個心願,一個她至今沒有完成的心願,再加上師兄現在是陳工派的掌門,慕鄢然將來極有可能是靜香閣的繼承人,與公與私都有莫大的好處。

  靈虛對大的特點就是愛靜,喜歡冷靜的思考,在眾人還在爭議的時候,它已經想通了事情的始末,這個特點讓它今後在修煉和處事上都有非常大的好處,靜香閣主很有意思的看著這條大狗,她怎麼也想不明白,慕仁清怎麼會收一條狗當弟子。

  靜香閣主覺得靈虛說的話很有道理,沉默了半晌後,點頭道:「好吧,那就讓他們自己處理吧,不過你以後不能與其他的女性修真者雙修。」靈俊天根本都沒有想過這些問題,連忙點頭道:「請師母放心!」慕鄢然嬌嫩的臉龐羞得通紅,出奇的挽著靜香閣主的手臂,撒嬌道:「娘~~」

  靈俊天和靈虛同時鬆了一口起,這件最難辦的事情終於暫時完成了,眾人在一起閒聊了一陣後,靜香閣主對這個將來的女婿是越來越愛,資質和人品都是上上之選,慕仁清真是會選人才,以後自己也可以放心了,如果靈俊天早一點時間來,可能都不會像現在這麼好說話,自從慕鄢然回靜香閣以後,她從女兒口中瞭解事情的整個經過,加上後來靈俊天又當上了沉工派的新掌門。也許真的是天意,她當初沒能和慕仁清最終在一起,現在陰差陽錯下女兒卻和他的徒弟雙修。後來的這段時間讓她終於想通了,自己這一代的事情不應該牽涉到下一代人的身上,於公於私都不應該這麼做,所以才有了現在這麼和諧的結局。

  靈虛忽然提到了功法的問題,它想讓靜香閣也改變一下修煉功法,畢竟以前的功法太危險,它十分詳細的訴說了其中的厲害和自己的心得。靜香閣主卻十分固執,這疑點堅決不統一,但是她固執的只有自己,其他的弟子可以改變,包括慕鄢然。

  這疑點讓靈虛和靈俊天很奇怪,連慕鄢然都感到奇怪的問道:「娘,它說得很有道理,為什麼您允許其他的弟子改變,而自己不改呢?」靜香閣主兩眼露出哀傷的神色,回憶道:「我要證明不比他差,無論在什麼方面,特別是修煉,他的功法我絕對不會修煉,當初就是因為修煉才會分離……」

  靜香閣主努力平復了一下自己的情緒,沒有再說話,靈俊天和靈虛見事情已經解決,正準備告辭,靜香閣主將慕鄢然牽了過來,交到靈俊天的手中,語重心長道:「我就將嫣然交給你了,以後她就和你一起歷練,我能看得出她的心裡很喜歡你,我女兒修煉這麼多年,從為喜歡過什麼人,這次真是天意。」

  靈俊天心裡暗想,水受得了她的喜歡,看來以後自己會麻煩不斷了,不過現在是趕鴨子上架沒有辦法了,不過有時候慕鄢然也不是那麼討厭,人還是十分美麗。靈俊天和慕鄢然手尷尬的牽在了一起,兩人楞在了原地。

[BOOK: 000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2:42: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