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9
第二集再入佛宗第九章廉王之死

靈俊天根本不在乎這些名譽,直接劈頭蓋臉的問道:「我就是靈俊天,廉王他老人家找我有什麼事情?」莫常開始心裡猜到了一些,但是得到本人的肯定後,心裡還是震動莫名,沒有想到眾人口中的大師這麼年輕英俊。

眾人聽說是靈俊天,加上韓廣信在旁邊,不疑有他,紛紛跪下行禮道:「參見護國天王!!!」對於宮廷禮儀靈俊天還是很不習慣,一時間這麼多人給自己行禮,搞得有點手忙腳亂的,連聲道:「大家不必客氣,快快請起。」

眾人回了一聲「謝天王」之後都站了起來,莫常正要解釋這次的來意,突然後面一陣勁風掠過,五個蒙面的黑衣人從遠處直接飛了過來,其中一個腳下還踏著黃色飛劍。五個蒙面的黑衣人直接朝著靈俊天衝過來。

在對方動的時候,靈俊天已經感應到了,神色平靜的緩緩道:「一個元嬰中期,四個結丹期,實力不錯!」韓廣信機警的移動到了靈俊天的身前,大喝道:「放肆!!」單手一抖,彎狼刀緊握手中,全力一揮,一聲悠長的狼吼聲響起,空中劃出一道青白色的彎月。

韓廣信是軍人出身,本身就具備了強烈的爭鬥慾望,說到最喜歡爭鬥的就是他了,只是修行以來師尊和師祖都不喜歡爭鬥,再說五雲山上也沒人陪他練習爭鬥,向師尊要求不敢,向師叔挑戰那是找死,現在師尊都不知道師叔到了什麼境界,找師姑靈鼕鼕巴,又感覺對方太小,而且是隻狐狸,沒什麼意思,所以手一直癢得很。這幾個蒙面人的突然出現,讓他剛好抓住了機會。

踏著黃色飛劍的蒙面黑衣人眉頭皺了一下,本來他們想合力對付靈俊天,最好保證一擊必殺,哪知道旁邊的韓廣信竟然也有這麼高的修為,這隨意的一刀就讓他感到了一股強烈的殺氣,好像戰場上一往無前的氣概。

其他四位結丹期的蒙面黑衣人見對方來勢兇猛,根本不敢硬接,紛紛避讓不及,被青白色的彎月產生的氣勢盪開。元嬰期的蒙面黑衣人雙手掐動了一個靈訣,黃色的飛劍幻化出一片黃芒,和青白色的彎月交叉在一起。

一陣「叮叮噹噹」的金屬撞擊聲響過之後,元嬰中期的蒙面黑衣人沒想到對方一上來就盡了全力,而且使用的武器品質好得出奇,竟然接近修真界裡的寶器,吃了點暗虧,身形往後一頓,向後飛去。

其餘幾個結丹期的蒙面黑衣人剛剛落地,這才反應過來的莫常立刻帶著密樞院的幾位修真者迎了上去,每人敵住一個,頓時四周真元力亂射,陷入一片混戰。由於幾個結丹期的蒙面黑衣人在開始韓廣信的一刀裡都受了一點輕傷,加上心裡慌亂,立即處於下風。

韓廣信看見元嬰期蒙面黑衣人的實力不錯,鬥志昂揚的追了上去,手中彎狼刀再次舞動,輕喝道:「再看我的狼牙月!」虛空之中立即出現了四道青白色的狼牙一般的刀光,彷彿一隻張著血盆大口的巨狼要將對方一口吞下。

韓廣信這二三十年裡除了修煉功法以外,就是領悟手中的這把彎狼刀,這是靈俊天親自為他煉製的,所以平時十分愛護,對彎狼刀的領悟也日漸加深,已經可以發揮一部份妙用。這招狼牙月就是前段時間領悟出來的,威力很大,有吞噬一切的氣概。

元嬰期的蒙面黑衣人開始吃了彎狼刀的虧,正飛退時,頭頂腳底又同時出現了四道青白色的月牙,最令他擔憂的不是這些,而是對方刀的舞動中發出陣陣的狼吼聲,不斷敲打他的心神,唯一慶幸的是對方還只是元嬰初期的修真者,實力比自己差了一籌,不然可能早就敗下陣來了。

蒙面黑衣人盡量穩住自己的心神,手握飛劍幻化出四朵黃色劍花分別擋住四道月牙,又是數道金屬撞擊聲響過,手中的黃色飛劍劍身已經出現了幾個裂縫,武器品質的天然優勢讓他老是處於下風,心中心疼得不得了,這把飛劍是他好不容易才弄到的,在這樣打下去手中的飛劍早晚要報銷。

靈俊天一面讓後面的士兵都退得遠遠的,因為修真者的爭鬥可不是凡人能夠抵擋的,盡量避免傷及無辜,一面留意觀察整個局勢。韓廣信有彎狼刀在手,修為只是比對方差一籌,武器的品質可是高了對方好幾個檔次,依靠手中利器敵住對方沒有任何問題,而且還處於上風,其餘幾個結丹期的蒙面黑衣人和莫常帶領的密樞院結局也很明顯,基本上勝利是倒向莫常一方,受傷後蒙面黑衣人一直很被動。

元嬰期的蒙面黑衣人似乎明白再這樣下去可能自己這方會全軍覆沒,對方還有一個高深莫測的靈俊天沒動手,看不出什麼修為。他眉頭一皺,發出一聲長嘯,飛劍離手,化作一道黃芒朝著韓廣信的腦袋直射而去。

韓廣信是多年征戰沙場的人,對這些東西早有防備,雙手緊緊握住彎狼刀,大喊道:「狼刀!!!」彎狼刀一時間青白色光芒大盛,好像憑空增長了幾尺,對準飛來的黃芒,狠狠的砍了過去。

「當~~」一聲清脆的碎裂聲響起,化作黃芒的飛劍一下子斷成了兩截,化作點點黃光飛散開去。元嬰期的蒙面黑衣人身形巨震,飛快地消失在遠處。其餘四個結丹期的蒙面黑衣人聽到嘯聲以後也同時飛退出去。

韓廣信愣了一下,沒想到自己現在這麼厲害,以前這些人在自己眼裡都是絕世高手啊,和莫常正準備追趕,「別追了,他們每人受傷都不輕,讓他們去吧!」靈俊天出聲示意,韓廣信意猶未盡的收起彎狼刀走回了師尊的身邊。靈俊天微笑道:「廣信的進步越來越大了,剛才那個元嬰期的蒙面黑衣人已經受了不輕的傷。」

韓廣信立馬謙遜的答道:「都是師尊教導有方,連我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莫常兩眼放光的走過來拱手道:「韓將軍威風不減當年啊,剛才那把破碎的飛劍也夠他心疼好些時候了。」這次他們來本來就是有求於對方,這些密樞院的長老們平時眼高於頂,他們開始還有些懷疑靈俊天和韓廣信的實力,韓廣信以前充其量是個能征善戰的將軍,能厲害到哪兒去,這次的事情以後,讓他們心服口服,對於將來舊周國的危機也充滿了信心。

遠處那些普通的士兵看到這場精彩的爭鬥,都將韓廣信等人視為天人,又聽說對方以前是舊周國的大將軍,再加上韓廣信一直在軍隊的威望很高,就算是離開了幾十年,但是它的功勳一直被人傳頌。士兵們更是士氣如虹,齊聲高喊道:「韓將軍英勇蓋世!!」

近萬人的高喊,自然有一番氣勢,韓廣信看見這個場景,想起以前征戰四方的場景,有一陣的熱血沸騰,不過他立馬冷靜下來,站在靈俊天身邊一直不說話。沸騰文學整理收藏靈俊天讚賞的看了自己的徒弟一眼,看來韓廣信當初在舊周國的軍隊確實不錯,離開了幾十年依然有人記得,調侃道:「廣信真的很不錯啊,呵呵,還有這麼多的人記得你。」

韓廣信立刻鏗鏗有力的答道:「師尊見笑了,廣信已經是修行中人,對這些已經不感興趣。」靈俊天點了點頭,扭頭道:「莫長老還沒有說清楚來意呢,廉王他老人家身體可好,有什麼事直接說就行了。」

莫常沉思了片刻,臉上有些難看,悲愴道:「天王……廉王他……死了……」「死了!!!」這下可將靈俊天和韓廣信嚇了一大跳,前者反應過來,衝上前去立馬問道:「不可能!怎麼死的??快說!」廉王是靈俊天在凡人世界裡唯一比較敬佩的人之一,所以聽到這個消息後心裡十分緊張。

靈俊天關心之於所散發的氣勢讓莫常心裡感到一陣壓抑,急忙回答道:「具體死因還沒弄清楚,聽宮裡的人說是累死的,而且皇上也病了,現在正處於昏迷之中,現在舊周國裡一片混亂,太子特意叫我們前來請天王幫忙,還說請天王看在相識的份上前去一趟。」

靈俊天沉默了一陣,搖頭道:「不可能,就憑我給廉王的少壯丹,至少也能再活幾十年沒問題,怎麼可能這麼早死了呢?」莫常合計為密樞院的長老連聲答道:「我們給廉王吃了很多靈丹妙藥都沒有效果,包括天王給的少壯丹!」

韓廣信一拍腦袋想到什麼,忽然說到:「會不會有人下毒??」靈俊天愣了一下,隨即搖了搖頭,如果有人下毒肯定瞞不過這些密樞院的長老們,再說少壯丹也有部分抗拒毒素的作用,一般的毒根本起不到絲毫的效果。

靈俊天哦了一聲,來回走了幾步,他隱隱感覺到事情不簡單,韓廣信心裡一直很惦記舊周國,聽到這個情況後,也很著急,在一旁出聲到:「師尊,不如我們去看看……」靈俊天點了點頭,看見莫常有些欲言又止的樣子,隨即答道:「你們先等一會兒,我下山必須要請示師尊一下,稍候就來。」

靈俊天閃身飛了回去,將事情的經過給紫炎道長詳細的說了一遍,繼續道:「師尊,廉王以前教過不少弟子為人處事的道理,弟子知道不應該干預凡塵的事物,但是於情於理也應該去一趟。」韓廣信立在一旁沒有說話,他知道不能隨意在師祖面前插話。

紫炎道長聽完後抹著鬍鬚微笑了一下,說道:「乖徒兒,現在五雲山的主事的人是你,以後五雲山也要靠你來發揚光大,只要是你認為值得去做的事情就勇敢的去做,只要在不違背修行原則的情況下,為師都會支持你的!」

得到師尊的肯定靈俊天非常高興,給師尊行了個大禮,韓廣信隨即也行了個大禮,前者走出了道觀,朝著師弟修煉的方向走去。靈俊天現在無論去哪兒,已經習慣性的喜歡帶著靈虛一起,一是這已經養成一種習慣,二是師弟的頭腦和修為和自己相比只高不低,關鍵時候可以幫助自己。

靈虛聽了整個事情後,想都沒想就答應了,它也很想去看看昔日的小駝鈴,再請示了水遠和尚以後,跟著師兄一起下山了。水遠和尚也沒有阻止,他認為適當的歷練對修行也有莫大的好處,不過,靈鼕鼕也一直吵著要去,它一直沒有去過凡人的世界,十分好奇,靈虛執拗不過,只好帶著它一起。

莫常在山下等了良久,才看見靈俊天帶著韓廣信、一隻銀白色的大狗和一條小白狐走了下來,臉上有些苦笑不得,心想:「你這是帶著寵物去旅行呢。」但是嘴裡並沒有說出來,迎了過去,說道:「天王,我先安排士兵回去了,我們可以直接飛回去,太子正等著我們呢。」

靈俊天點了點頭,手中掐動了一個靈訣,背後的收天葫蘆沖天而起,變得巨大無比,就像一架巨型的飛機停在了眾人的面前,靈俊天跳上葫蘆,說道:「我們走吧!」莫常等人眼睛瞪得滾圓,仔細打量了一下收天葫蘆,啞然道:「我從來沒見過這麼好品質的法寶,天王,這是什麼品質的法寶啊?」

靈俊天隨意道:「這是我師尊紫炎道長以前使用的法寶,名叫收天葫蘆,應該屬於寶器級的法寶吧!」「寶器級!!」莫常等人倒吸了一口冷氣,在修真界這種品質的法寶一般只有極少數的大門派才有,而且屬於鎮派之寶的那種。莫常心裡暗想道:「不愧是天王,難怪廉王一直對他讚譽有嘉,現在看來確實有些高深莫測。」

半晌之後,眾人已經來到了舊周國的首都周公城,周公城作為舊周國的王城規模十分宏大,四周全是高厚的城牆,上面站著無數的士兵,透著一股肅然之氣,城裡的格局是正方形的,下面可以看到川流不息的人群,十分熱鬧。整個城市的正下方是普通平民和王公大臣住的地方,看起來稍微亂了一些,正上方有一片規模宏大的建築群,就好像一個小型的城市,應該就是皇城了。

皇城的裝飾十分華麗,建築風格像方塊似的一座一座,顏色呈黃銅色,裡面和外城相比要清靜許多,也整齊了許多,莫常坐在收天葫蘆上,一指皇城左邊的一層金碧輝煌的宮殿,說道:「那就是太子的少陽殿,天王我們下去吧。」

靈俊天掐動一個靈訣,收天葫蘆一下子就停在了少陽殿的門口,剛剛停下來就有人問道:「什麼人!膽敢擅闖少陽宮!!!」緊接著四周出現了幾隊穿著青銅甲的士兵,將眾人都圍了起來。

莫常看都沒看這些士兵一樣,高聲道:「我是密樞院長老莫常,要見太子殿下!!!」話音剛落,殿裡走出來一位身著龍紋華服,頭戴金圈的中年人走了出來,走路的姿勢都流露出一股攝人的氣勢,只是臉上有些憔悴之色,看起來好像沒有休息好的樣子。

靈俊天看到這人有些眼熟,腦中靈光一閃,這不是以前那位年輕的太子周忌方嗎,沒想到事過幾十年,以前的小伙子現在都快老了,而自己好像還是沒變一樣,他開始有些理解為什麼說修真者和凡人是兩個世界的人了。

眾人見到周忌方出來,紛紛跪了下來,齊聲道:「參見太子」只有靈俊天一行人沒有動,韓廣信本來想拜見,不過想到自己都是修行的人了,也沒有再拜。周忌方快步走上前來,欣喜地拱手行禮道:「前輩,天王!我終於把你盼來了,你老人家風采依舊,和三十年前根本沒有什麼變化啊!」

靈俊天微笑道:「太子多禮了,你也越發成熟了,呵呵,給的這個天王可不好當阿!」兩人分別笑了起來,莫常等人這段時間還是第一次見到太子大笑,周忌方隨即和韓廣信見了一個禮,讚道:「韓將軍能和前輩在一起真是好運氣,讓人羨慕,你還是和以前一樣,我可老了,呵呵。」

周忌方隨後還給靈虛行了個禮,眾人都感到疑惑,太子是不是累傻了,跟狗行什麼禮,只有他自己知道這條狗的本事,幾十年的遭遇現在還記憶猶新,好像發生在昨天一樣,周忌方將莫常等人一一扶了起來,一陣噓寒問暖。

靈俊天心裡對周忌方的評估又高了一分,就憑著來後對眾人和屬下的態度,就知道這幾十年來太子成長了不少,看來廉王昔日的心血沒有白費。想到廉王他又忍不住有些神傷,這位慈祥的老人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了。

周忌方和眾人一一說話後,揮手道:「這裡不是說話的地方,大家都裡面請。」

[BOOK: 000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3:40: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