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6
第五百四十一章 麻醉意外

王大夫闖到手木室地門口,匆忙地拿了件參觀衣套上之後,伸手將帳篷的布簾子掀了起來。伸頭朝著裏邊張望起來。

見得裏邊一個醫生。三個護士。都湊到了那手術臺前。小心翼翼的連一絲聲音都沒有。而且那個醫生還在輕手輕腳,全神貫注地在病人地眼睛上動著什麼,王大夫這下也趕緊收斂了那急促的腳步聲,緩緩地朝這手術裏走了進去。

他輕手輕腳走到那手術臺前。伸頭朝著手術臺上張望著。

只是這一看,這心頭卻是一緊。這是什麼做眼科手術啊。這醫生就是帶著一個簡陋地頭燈,照亮著那病人地眼瞳那處;連什麼顯微放大器材都沒有,就用兩把小鑷子,在裏邊一掏一掏的看得人心裏直打顫。

不過。王大夫這時站在一旁,雖然看得心頭打顫。但是卻絲毫不敢做聲。人家手裏兩把小鋌子,還在那裏邊動呢?

這萬一要是驚擾了對方。讓他這手這麼一抖,把人角膜弄壞了?把那虹膜搞傷了,那可怎麼辦?

所以,這王大夫雖然是帶著某些特殊想法過來的。但是他現在只能是乖乖站在一旁,不敢出聲,等著徐澤將那兩把鑷子取出來為止。

同樣,這正一心盯著手術地徐澤還有兩個護士。這時都沒有注意到王大夫地進來。這一心一意地看著那兩柄鑷子。

對於這樣地精細活,徐澤從來是很自信地。在這一方面。他堅信能夠沒有人的手能有他那麼穩;他堅信。自己手中的兩柄鑷子。將會以最穩健。也是最安全的動作,將那塊已經渾濁白的晶狀體取出來。

如同他地自信一般,隨著兩把鑷子地幾次細微的挪動之後。那柄深入在眼瞳之內的鑷子。終於隨著一次輕微的用力之後。取出了一顆白色渾濁的晶體樣東西。

隨著這顆白色晶體取出,徐澤不禁地輕噓了口氣。而一旁地巴莉和齊娜也都跟著大松了一口氣;至於稍稍站後邊的一點地王大夫.這時卻是伸出袖子去。狠狠地在自己的額頭處抹了兩把汗。

徐澤隨手將那顆渾濁地晶狀體丟到彎盤裏。然後這才注意到身後多了一位大夫。不過他也沒有太過在意,這手術才做了一半。只有把人工晶體植入進去之後,才算成功。

所以,他再次地拿起鋌子,然後夾起旁邊齊娜已經準備好的人工晶體。便要朝著剛才地那個手術切口塞進去。

“且慢“,這時。身後地王大夫終於出聲了。

聽得這一聲低喝。徐澤不禁地是一愣,然後轉過頭來。看著這個被口罩完全遮去了大半邊臉地大夫,愕然道:“有什麼事嗎?”

王大夫這叫出這一聲。又被徐澤這般一眼看來,這才記起。眼前這位可是中將。當下不禁地趕緊小聲笑著道:“將軍.我是這次醫療小組地專業負責人,也是眼科主任”

“嗯?怎麼了?你的手術做完了?”徐澤聽得這王大夫的介紹。一邊點頭。然後一邊道:“我這裏不用幫忙,你去做你自己的事情吧!”

“呃.”聽得徐澤的話,王大夫又是一愣。暗道:“不用幫忙?我可不是來幫幫忙的,我可是來制止你的!”

只是他這正待說話。卻是見得徐澤已經將那鋌子,夾著人工晶體朝著那切口中塞了進去。

當下臉色一白。雖然有些為時已晚。但出於責任心。還是沉聲道:“將軍.您不用顯微設備,這樣能放好人工晶體嗎?”

“嗯有點困難但應該沒有問題!”徐澤這時卻是頭也沒回。然後小心地看著自己手中地鋌子還有鑷子上的那顆晶體。

“有點困難?沒有問題?”王大夫抖動著嘴唇,但是看著徐澤已經將那鋌子伸進去了,只得在一旁,強忍住心頭地這種不安和有些忿怒地心情。死死地盯著徐澤的動作,生怕徐澤一個不好。就弄出問題來。

徐澤低著頭,用兩把小鑷子,在那細小的眼瞳之中弄了許久.他倒是並不特別緊張;但是旁邊地兩個護士巴莉和那王大夫。這時額頭上一個個是汗珠隱現,明顯的是緊張地不得了。

隨著那些汗珠開始順著幾人的額頭緩緩地流淌下去,突然徐澤卻是猛地直起腰來。長舒了口氣。

“成了?”看著徐澤那突然放鬆地表情,一旁王大夫。跟著精神一振,緊張地問道。

“成了。”徐澤輥是瞭解地看著王大夫那興奮又緊張的雙眼。然後微笑著點著頭道。

“真的嗎?真的成了?”王大夫終於不放心地把頭湊了過去,小心地觀察著病人的瞳仁,直到確認似乎是確實是沒有問題,這才感歎著點了點頭。松了口氣。

徐澤這時也伸手過去。接過巴莉遞過來的小型縫針。對眼睛上地那個小切口。進行了縫合。

身後的王大夫。看著徐澤那雙手靈活地用那枚細小的縫針,俐落而靈巧地將小切口縫合上。而且縫的極為的精緻,這時眼中終於來露出了感概和佩服地表情。

他現在才完全確認,眼前這位將軍,雖然年紀確實很小,但是單就目前看到了這手醫術來說,便已經是遠遠超過了自己。

王老大夫這時真是滿心地感概,難怪這位小徐將軍以不過是二十三四地年紀。便能夠升任到中將的位置。

且不說他地戰功,單這一手醫術,只要資歷夠。換個技術專業地將軍軍銜。也是足矣了。

這王大夫,正感概著。這時卻是傳來了潘隊長地叫聲:“王大夫.您趕緊去看看,一號手術帳篷地病人情況不太好.張大夫要您趕緊過去。”

聽得這潘隊長明顯有些緊張和急切的大叫聲。王大夫心頭一緊。然後掉頭跑出手術室,朝著一號手術帳蓬沖了過去。

王大夫大步沖進那帳篷之中。看著小張正在做胸外按壓,不禁地驚聲道:“小張。怎麼回事?”

“王大夫。病人突呼吸困難,臉色蒼白,可能是麻醉意外”張大夫年紀不過是三十來歲,但是這時卻是雖然有些心焦。但是卻十分鎮定。正一邊指揮護士用藥,一邊做著胸外按壓。

“麻醉意外?”王老大夫臉色一變。當下趕緊上前去,然後看了看監護儀。看著那上邊顯示的血壓為零。還有心跳已經為顫波樣,當下卻是暗暗歎了口氣;根據他的經驗。已經到了這種程度,只怕是很難以救過來了。

不過。不輕易放棄是三軍總醫院所有醫生的準則,當下王大夫也拿起一個氣囊。幫助張大夫進行心肺復蘇,以盡最後的努力。

王大夫一邊按著氣囊,一邊轉頭看著一旁的心電監護儀。沉聲道:“病人已經出現室顫,準備進行電擊除顫。”

“是“。張大夫點了點頭。然後便停住了胸外按壓。提起一旁護士早已經椎過來地除顫儀。一一打開開關之後,沉聲道:“四焦耳準備“所有人退開。”

這時護士也已經替病人塗好了電擊膏,見得張大夫已經提起了電擊儀。當下便趕緊退開,等著張大夫電擊。

“啪.”地一聲響,病床上地黑人猛地一震。

王大夫這時趕緊朝著旁邊地監護儀看去。看著監護儀上地那顫波隨著電擊猛地震了兩震之後,卻是又回復了方才那邊的顫波模樣,當下臉色一沉。沉聲道:“如焦耳!”

張大夫聽得王大夫地命令。然後趕緊又調了一下電壓,直接從兩百上到了三百。兩手緊按電擊開關,再次猛地按在那黑人的胸前。

隨著“啪。地一聲響之後,王大夫再次看向監護儀。但是這時那心電圖的依然維持在顫波的程度,並沒有什麼改變。

“腎上腺素1。靜推只王大夫。再次命令道。

但是,隨著藥物地推入。病人地情況依然沒有得到任何地改變。

看著這一幕,王大夫和張大夫面色都是一沉,到了這種地步,竟然都沒有任何反應。那基本上便算是沒有什麼希望了。

正當王大夫打算繼續讓張大夫進行胸外按壓地時候,突然外邊一個聲音傳來:“利多卡因,靜推,快上

聽得這聲音。眾人都是一愣。王大夫愕然地順眼望去。卻見得是一張年輕的身影從那帳蓬外猛地閃了進來。

“徐將軍?”王大夫低呼了一聲之後,然後稍稍地一遲疑。便還是很快地便對著旁邊地護士道:“按照將軍地命令,執行醫囑!”

“將軍?”聽得王大夫的話,護士一愣,然後愕然地看了看那個剛走進來地年輕身影,突然之間眼睛便亮了。這位年輕醫生就是徐將軍…

當下這護士那裏敢遲疑,然後立即抽取了一支利多卡因。快速地給病人注入了進去。

“阿托品一毫克。靜推。電除顫紉焦耳準備,徐澤大步地走過來,看著那心電監護儀上顯示地那些心電顫波。緊皺了皺眉頭。沉聲道。

他剛進來地時候,便一眼瞄見了心電監護儀上的情況。根據他從虛擬空間中學到地經驗告訴他。這個病人雖然情況已經說是非常地不好了。但是只要藥物和搶救措施恰當。還是有一線希望的。

但是現在醫學理論中。卻是還沒有現那種有效的搶救措施,王大夫等人所依靠的都是現代地這種效果不太確切地治療方法。

牟以徐澤毫不遲疑地便出聲。讓護士按照他地辦法給病人用藥;

原本以王大夫這種醫學權威來說。在他主持搶救的時候。是沒有其他人可以插嘴地,而且以王大夫的自信和權威。也不可能允許別人來插手他地病人。

但是徐澤這出聲。他卻是不會也不好反對。原本他還對徐澤並不是十分信服,但是剛才看著徐澤的那一台手術之後。他堅信徐澤地醫術。應該是遠超於他地。

故而徐澤出聲要求用利多卡因之後,他立即讓護士執行,畢竟眼前地病人。他已經沒有任何的把握救過來了,既然有徐澤出聲,那麼他自然是會同意,救活了自然是好,沒有救活。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王大夫這般地動作,卻是讓一旁的張大夫吃了一驚,他卻是沒有想到以王大夫的權威。竟然會同意別人的用藥建議;在這個學術方面,至少目前來說。國內已經沒有誰能夠在這個方面超過王大夫了……

這種情況,一般就算徐將軍是上級軍官,也是無權輕易插手。而且就眼前徐將軍的用藥建議來說。這種用法確實是聞所未聞,但張大夫卻是沒有想到王大夫競然這般輕易就同意了徐將軍地用藥建議。

當下他看著徐澤,那般的年輕。雖然早有聞徐澤的經歷。但心頭卻是還有些不服。畢竟這個治病救人靠得可是經驗,沒有什麼巧可取的;他怎麼都不相信,以徐澤地年紀。可能達到這種能讓王大夫也敬佩的地步。

不過他這時自然也是不能插嘴地。只能在一旁看著。然後那照徐澤的要求,快速將除顫儀的電壓提到了三百六十焦耳。等著徐澤的命令;但這心頭卻是想到:“今兒就看看你徐將軍的本事看;看你到底是有真本事,還是浪得虛名。”

看著護士將阿托品推入了靜脈中去。徐澤沉聲命令道:“三百六十焦耳電擊開始!”

他這時也就是看這一次的情況了。如果這一次還無法將病人的顫波複律到正常的心跳,那麼就只能再試著用銀針加生物電試上一試.

只是這種用法,他確實是不太想在王大夫他們這樣地專家面前使用,否則王大夫他們一定會問到底地,這事要說起來,就真不太好解釋了。

用銀針插心臟來複律。徐澤自己想來,都不好用什麼理由解釋給王大夫他們聽。

隨著徐澤地命令。張大夫毫不遲疑地用力按住電擊按鍵。然後朝著病人地胸口按了下去。

隨著“啪,地一聲響之後。眾人都整齊一致地轉頭看向了心電監護儀。這有沒有效果,就看這一下了。

[BOOK: 005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30 02:48: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