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7
第三百六十四章 【自作自受】

  小雷笑瞇瞇的聽著葫蘆裡傳來的罵聲,卻忽然發現斐尼克斯不知道什麼時候睜開了眼睛,頗有深意的看著自己。顯然她也一直在聽自己和蠍子龍王的對話。

  等蠍子龍王罵聲漸漸停止,小雷才故意用一種輕描淡寫的語氣道:「反正耶穌那個老傢伙自己掛掉了,罪名自然就推倒了猶大的身上,反正全世界都知道是猶大出賣了耶穌。別說猶大都找不到了,就算猶大還活著,他就算有一千張嘴也說不清楚的。」

  說完這些小雷很有耐心的等了幾秒鐘,他在等蠍子龍王說話。

  果然,過了幾秒鐘之後,葫蘆裡傳來低沉的聲音:「猶大……猶大真的死了麼?」

  「的確是死了。」小雷歎了口氣:「告訴我這個消息的人,應該沒有說假話。猶大是血族的血親王,我聽說這種血親王臨死之前,會用靈魂發出一條訊息,據說有其他的接收到了猶大臨死發出的訊息。可以確定那個傢伙是真的死了。」

  葫蘆裡發出一身歎息,隨後又緩緩道:「那……猶大留下的『傳承之血』呢?」

  小雷眼睛已經瞇起來了:「老蠍子,你知道的事情不少啊!」

  旁邊的斐尼克斯也是一連凝重,似乎要說話,不過被小雷用手勢制止住了,他同時也做了一個閉嘴的動作給尼婭。

  「我當然知道!」蠍子龍王哼了一聲,隨後無力地歎息:「唉。都已經這麼久了,我現在才知道這些,又有什麼用……我在這裡,什麼也幹不了。什麼也做不成……還不如不知道的好……」

  小雷聽到這裡,忽然笑了笑,道:「你既然知道這麼多事情,難道你也認識這些血族和羽族麼?」

  蠍子龍王沒有直接回答,反而用一種冷冷的語氣:「你說你殺了幾個羽族的天使,看來你地本事倒很不簡單啊。」

  小雷哼了一聲,反譏道:「當然不簡單,否則你現在也不會變成我的階下囚了。」

  蠍子龍王無語了一會兒,無奈道:「的確,你的這個葫蘆。是一個非常厲害的魔法武器,居然連我都無法抵擋。」

  頓了一下。他忽然道:「我的確認識那些血族和羽族……你能不能幫我一個忙?」

  小雷忍不住笑道:「幫忙?我憑什麼幫你忙?別忘記了,你現在是我的囚犯,你還有什麼條件來要求我為你做事情?」

  「尊貴的人類強者。」蠍子龍王的語氣已經恢復了平靜:「我知道,你一旦喚醒宙斯之後,就會回到人間。我請求你幫忙的事情,就是我希望你回到人間之後,能夠組織血族和羽族地內鬥。他們這些蠢貨都瘋了。難道他們不知道,這樣內鬥,會引來……懲罰麼……」

  小雷眼睛一亮:「懲罰?什麼懲罰?是上帝的懲罰?還是天國地懲罰?」

  蠍子龍王同樣沒有回答,緩緩道:「你的實力非常強大,我已經瞭解到了這一點。你絕對有能力來幫助我的。」

  小雷不屑的笑了笑:「我怎麼幫助你?我和羽族還有血族,都不算是什麼好朋友,他們憑什麼聽我的話?我讓他們不打,他們就不打了?」

  蠍子龍王居然用一種冷冰冰的語氣道:「很簡單,我請求你制止他們的繼續內鬥。並沒有奢望你用和平地方法……你可以把其中一方殺光!之後,想必鬥爭就可以結束了吧!」

  聽到這裡,小雷都吃了一驚:「殺光其中一方?!」

  蠍子龍王淡淡道:「這些愚蠢的傢伙。殺了就殺了,又有什麼關係?」

  這種淡漠的語氣,小雷聽了心中一動。

  這樣的淡漠,絕對不是故意裝出來的,而是彷彿天生的高高在上的一種高位者看待腳下匍匐臣民的那種淡漠。

  怎麼說呢……彷彿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一樣!

  就好像……

  就好像之前,斐尼克斯說起僕族就應該接受神族地領尋,就應該是神族的奴僕!那樣的語氣,幾乎是一模一樣地!

  把羽族和血族看作奴僕一樣的這種語氣,小雷只聽一個人用這種語氣說過話……

  就是西門!

  可西門是從遙遠的天國來到這裡,接管這裡的羽族和血族的人!換句話說,他是來接替耶穌的位置,從這個角度上來說,羽族和血族,的確就是他的僕人,所以西門絕對有資格用這種語氣說話。

  而這個蠍子龍王也用這種語氣說話……那麼,其中的奧秘,就很值得玩味了!

  小雷心中砰然而動!他越來越肯定心中的那個猜測了!

  「條件!」他口中崩出這個詞:「你的條件是什麼?沒有好處的事情,我是絕不會幹的!否則的話,我憑什麼為你出力氣?」

  「你當然可以得到好處。」蠍子龍王的笑聲從葫蘆裡傳出來:「不過這個條件我只能和你一個人說……我知道其他人在旁邊聽我們說話,所以,我想請你走到稍微遠一點的地方,我的話要確保不讓其他人聽見才行。」

  小雷看了斐尼克斯一眼,他從斐尼克斯的眼神裡看見了幾分不情願,可惜斐尼克斯也沒有理由拒絕,只好默默點了點頭。

  小雷哈哈一笑,站了起來,緩緩走到了遠處大約一百步開外,然後小心翼翼的從懷中掏出一枚靈符,在周圍佈置了一個禁音的法術。在這個一切法力波動被壓抑地環境裡,這個小小的法術使用起來。比在人間要多耗費幾乎三倍以上的法力——當然,以小雷龐大的法力來說,這點消耗也不算什麼了。

  「現在你可以說了。」

  「尊敬地人類強者,你是來自東方。對麼?你用有黑色的頭髮,黑色的眼珠和黃色的皮膚。我說的沒錯吧?」蠍子龍王問道。

   「不錯。」小雷沒有否認。 

  「嗯……」蠍子龍王似乎在猶豫,不過他很快就下定了決心:「或許你很奇怪,我為什麼要請你幫這麼一個忙。」

  「是有一點奇怪。」

  「你知道蠍子龍是一種什麼生物麼?」蠍子龍王忽然和小雷談論起了自己這種生物的問題。不過他並沒有讓小雷回答的意思,立刻就緩緩說出了答案:

  「蠍子龍,原本是被奧林匹亞神族控制的一種低等魔獸,不過它的前身並不是像現在這樣,而是一種火焰蠍,火焰蠍體積沒有現在這麼大,只有普通蠍子的兩倍左右。這種蠍子渾身火燙。不怕火焰焚燒,同時還有一種特殊地用途。它們的身體外殼,是一種非常特殊地物質,這種物質可以吸引某種奇怪的磁場……而這種磁場的作用,可以擾亂周圍的能量波動。用一種最最簡單的說法……如果有生物被這種蠍子殺死,不但是肉體的死亡,就連靈魂,也會被這種磁場吸引住。很難逃開了。你看見那兩隻母蠍了吧?她們是蠍子群的領袖,就好像螞蟻世界裡地蟻後一樣,所有的蠍子都是為她們服務的,也都是由她們繁殖出來的。而她們最好的食物,就是生物的靈魂。普通的火焰蠍子食用被殺死的獵物的屍體,然後帶著靈魂來,餵養蠍後,這是原來地火焰蠍這種生物的種群構造。」

  小雷皺起眉毛:「你和我說這些幹什麼?我又不是生物學家。」

  「奧林匹亞神族,擁有一種神奇的本領。當然,這種本領只有奧林匹亞神族地十二位主神才擁有,其他的普通神族。或者是僕族,都沒有這種本領,這種本領就是:任意的改變生物的形態和構造。」蠍子龍王似乎越說越遠了:「比如,著名的三頭犬,比如奧林匹亞神話傳說中的那些怪物,甚至比如人馬族戰士……其實都是奧林匹亞神族的主神,用他們的特殊本領創造出來的。而創造的方法,也很簡單:比如人馬戰士,不過就是把普通人的上半身和馬的下半身組合起來,就可以構成一個新的種族品種。」

  小雷吸了口氣,忍不住低聲道:「圈圈叉叉……這種本事還真的很牛逼!」

  他立刻想起了在家裡的時候,讓徒弟小白解剖那兩個被自己抓回去的傢伙的身體,得出的結論!

  還有解剖之後,發現的那兩具屍體裡和普通人類完全不同的內臟!別的不說,僅僅是那碩大的心臟,還有屍體耳朵下面的可以讓人在水下自有呼吸的鰓!

  這些,想必就是用神族的特殊本領改變了人體構造的結果吧!

  蠍子龍王已經繼續說了:「而火焰蠍,原本也是這麼被創造出來的。可惜的很,奧林匹亞神族退到這個世界之後,盡力把自己創造出來的每樣生物都帶了幾隻過來,火焰蠍子也帶了一些。來到這個空間之後,就把火焰蠍子還有其他的那些魔獸,都放養在幾片森林和湖泊裡。他們在這個空間裡的那座山上,重新建立了一座神城。這個空間雖然小,但是該有的基本都有的。不過這其中出現了一個意外……生物的生存,也是需要適合的環境的。那些改變了構造的魔獸雖然有很強大的本領,可一樣也是需要適合的環境才能生存的。而且,生物環境裡,如果食物鏈崩塌了,那麼就會引起很多生物的死亡和滅絕。打個比方說,大魚吃小魚,可如果小魚死了,那麼大魚沒有了食物,大魚也會餓死。」

  「我明白。」小雷點點頭。他畢竟上學的時候學過生物課程,也知道食物鏈崩塌了,那麼將會引起災難性的後果。

  「所以,情況就發生變化了。」蠍子龍王歎了口氣:「蠍子是一種沙漠裡生存的生物,生存能力很強。而其他地一些魔獸,就沒有這麼強悍的生存能力了,在這個新的世界,有很多帶來的魔獸因為不適應環境。而紛紛死亡。而火焰蠍子則越來越強大,逼迫其他地生物往其他地方遷徙。漸漸的,森林也變成了荒漠。而火焰蠍子雖然也有天敵……比如,火焰蠍子很害怕一種水蜥蜴,那種水蜥蜴天生就是以火焰蠍子為食物的。可惜,這些神族雖然擁有高等智慧,但卻在細節上犯了不小的錯誤!他們最可笑的作法就是:當他們退到這個空間的時候,雖然意識到要在這裡創造新的世界,把很多生物都帶了一部分過來當作種子……可惜,在數量上。他們居然愚蠢的用了同樣一個數字,也就是說。他們每種生物,都只帶同樣的數量。」

  小雷已經意識到問題所在了。

  大自然裡,冥冥之中是有一種青衡的。比如非洲草原,有兇猛地獅子,就必然有斑馬和羚祟,有斑馬和羚祟,就必然有豐美的水草。獅子靠吃斑馬羚祟為食物。而斑馬羚祟則靠吃草為食物。假如沒有了草,斑馬羚祟全部餓死了,那麼獅子也同樣會滅絕。這其中也有一根平衡地巧妙槓桿……比如,如果斑馬羚祟太多了,就會把草吃完,所以獅子的存在,就會吃掉一部分斑馬羚祟,這樣,斑馬羚祟的數量不會太多而吃光草。維持一個平衡的數字。

  一切,都是有隱隱的規則的!

  而奧林匹亞神族犯的錯誤,就是他們忽略了這個細節!

  火焰蠍子在這裡造成了災難!

  火焰蠍子原本是有天敵地。那是一種水蜥蜴,專門吃火焰蠍子。可是遺憾的是,火焰蠍子的繁殖能力比水蜥蜴強太多太多了。結果,帶來的這些生物裡,火焰蠍子在短短時間內,繁殖出的數量遠遠超過了水蜥蜴……使得水蜥蜴無法對火焰蠍子造成威脅了。

  所有人都知道貓吃老鼠……

  可是假如是一隻貓面對一萬隻老鼠……那麼貓也只有死路一條了!!

   感謝奧林匹亞神族犯下的這些錯誤,才使得他們在這個空間裡居然生活得很困難。因為火焰蠍子佔據了大部分地盤,威脅到自神城的安全,限制了他們的發展……否則的話,幾千年下來,神城裡不會才有這麼一點點可憐地人口。」蠍子龍王笑得很惡意。

  「難道這裡面也有你的功勞?」小雷冷笑。

  「是的。」蠍子龍王居然沒有否認:「我開始就意識到了神族地這個愚蠢的錯誤,所以,我在他們帶來的這些生物裡選擇了火焰蠍,因為這種蠍子生存能力,和繁殖能力,都是最強的。而且具有攻擊性。簡直是一個最美妙的選擇!而我親手殺死了這裡的所有的水蜥蜴,使得這種火焰蠍子沒有了天敵,可以肆無忌憚的繁殖壯大,最後佔據了大片的領地,使得其他生物大規模的滅絕!神族……他們別想在這個時間裡繁衍聲息,別想等力量壯大之後,還想打回人間!!」

  「好毒辣的手段……」小雷歎了口氣,心中隱隱有些發寒冷。

  不得不承認,這一手玩兒得的確很漂亮!

  不用殺一個人,不用掀起什麼大規模的戰爭,就可以最大限度讓敵人受到損失的目的!

  一時間,小雷甚至對這個蠍子龍王產生了幾分敬意。

  不過隨即他開口道:「可是,你自己不也是一隻蠍子麼?」

  蠍子龍王歎了口氣:「這恐怕是我心中最大的痛苦了……難道是我的作法真的觸犯了這個世界冥冥之中的某種規則?還是上帝認為我的做法太過罪孽,居然用這種方法來懲罰我……」頓了一下,他大聲道:「你猜的不錯!我原來根本就不是什麼蠍子!我是悄悄隨著奧林匹亞神族撤退到這個空間來的!我的目的就是破壞他們生存的這個空間,讓他們在這個空間裡繼續衰弱下去,永遠也別想恢復元氣!」他笑了幾聲,道:「做完了這一件事情,我就準備去做第二件……我的目標是宙斯!他為了維持這個空間,只能用自己的法力來支持這個空間的存在。在這樣的情況下,對付他無疑是最好的時機!」

  小雷冷笑了一聲:「你失敗了?」

  「你怎麼知道?」蠍子龍王哼了一聲。

  「這是明擺著的。」小雷撇撇嘴:「你變成了蠍子,而這個空間沒有崩塌,那就說明宙斯還沒死,繼續用他的法力維持著這個空間。」

  ……」蠍子龍王緩緩道:「是的,我的確失敗了。我想趁機重創宙斯,可是他的防備之心遠遠超出了我的預計。他沉睡的地方遠離神城,而且在周圍佈置下了結界!我就是敗在了這個該死的結界上的!這個該死的結界裡,我不能過分使用我的能量……我因此而輸給了他。而最可笑的是……你知道是什麼麼?」

  小雷撇撇嘴:「不知道。」

  蠍子龍王的聲音裡帶著慘笑:「最可笑的事情是……這個該死的結界,根本就不是為了防備我的!甚至也不是為了防備敵人的!」

  小雷皺眉,他曾經也覺得有些奇怪:在這個空間裡,應該都是神族的自己人,宙斯幹嗎在自己沉睡的地方弄出這麼一個防禦性質的結界?又幹嗎不在神城裡沉睡,而跑到遠離神城的地方去?他這麼處心積慮,到底是防備誰的?

  蠍子龍王冷冷道:「他的這些佈置,根本就沒有想到這裡會出現敵人!他的這些佈置,都是防備自己人的!!!

他這個威嚴的暴君,他害怕自己沉睡之後,有人妄圖推翻他的統治,害怕有人對他下手,這才佈置出了這個一個陷阱一樣的結界,結果……這一切卻用在了對付我的身上!!」

  小雷歎了口氣。

  這麼一說,倒是挺符合宙斯的性格脾氣了。

  因為神話傳說中,宙斯的確是一個疑神疑鬼的老傢伙,傳說中,他甚至會因為害怕自己的子女推翻自己的統治,而在他們出生之前就殺死他們!(比如希臘神話中雅典娜的誕生!就是在逃過了宙斯的毒手之後才幸運的出生的。)

  「那是一場不公平的戰鬥!在他的結界裡,他可以自有使用自己的力量,而我卻不能!偏偏要破解這個結界,我必須殺死他才行!而如果殺死了他,這個空間就會立刻崩塌,那也等於我自殺……在這麼多困難之下,我根本沒有取勝的可能!結果我居然被宙斯擊敗,最後死在了這個空間裡……」

  小雷吸了口氣,苦笑道:「看來你運氣還真的很差。」

  蠍子龍王哼了一聲:「還記得我說過的,火焰蠍的身體可以影響周圍的磁場,吸引死去的亡靈麼?我死去之後,立刻靈魂逃竄出來,想趕快逃離這個世界回到人間,重新找一具身體。可是偏偏……我遇到了一群火焰蠍子,我的靈魂被他們製造出來的磁場吸引……就再也逃不掉了……它們甚至還妄圖把我貢獻給一隻蠍後食用!不過我雖然死了,靈魂也遠遠比其他生物強大不少,我無奈之下,只能找了一隻強壯的蠍子附體……結果,我就永遠被困在這裡了。」

  小雷忍不住哈哈笑了起來:「天啊……真是一個精彩的笑話……」

  「這沒什麼可笑的。」蠍子龍王冷冷打斷了他的笑聲。

  「那麼,尊敬的閣下……你到底是什麼人呢?難道你曾經是教會的人?」小雷臉上不動聲色,語氣也很平靜,心中卻有些緊張,他知道,自己已經越來越接近那個讓他激動的答案了。

  果然!

  蠍子龍王的語氣忽然變得低沉,隱隱的帶著幾分凜然神聖的味道!

  「我原來的名字,叫做……聖子耶穌!」

  圈圈叉叉的,果然是這樣…


至尊無賴 第三百六十五章 「到站」 跳舞

小雷立刻朝著遠處的斐尼克斯瞧了過去,卻看見斐尼克斯的一雙妙目隱然也有幾分異樣的光彩,雖然看不見她的表情,不過小雷可以肯定,這個狡猾的女人一定也猜測到了一些什麼!

雖然她聽不見自己剛才的一番對話,不過憑借她的聰明,應該不會什麼都不知道吧。

他笑了笑,豎起大拇指,歎息道:「果然夠震撼!你的答案實在把我嚇住了……」

很顯然,老蠍子對於小雷的吃驚很理解,事實上,任何人得知了他的真正身份,恐怕都絕對無法保持平靜的。

「聖子……」小雷用力揉了揉自己的鼻子:「好吧,就算我相信你,你是聖子……那麼你到底想對我說什麼?你開出的條件和好處是什麼?」

「我開出的條件,你一定會有興趣的。」聖子的聲音就像是在歎息:「第一,我可以告訴你一個秘密,這個秘密是我在這裡生存了幾千年才發現的。就算是你身邊的那兩個神族的傢伙,也絕對不知道!」

「哦?」小雷立刻來了興趣:「你先說說看。」

聖子似乎知道自己沒有選擇,於是無奈道:「是關於這個世界的……我們現在處在的地方,還只是結界周圍的邊緣地帶,當你真正的走進了結界裡,你的力量會被壓制到最小……而且,你不要試圖打破結界,除非你的能量強過宙斯。用暴力打破結界,可是那樣的話,你知道後果地……宙斯死了,這個世界也會隨即崩塌,你現在在空間裡,這裡一崩塌,你也完蛋。就算你不死,也會永遠在空間亂流裡飄蕩,再也回不到你的人間了!而除此之外。你最好也不要在宙斯的結界裡使用你的能量……因為,結果只有兩個,當你的能量過大,空間崩塌。死路一條。而如果你的能量還不足以打破結界,也一樣無法對宙斯造成傷害。因為你使用出的能量,都會很快被結界吸收……轉化成維持這個空間運轉的動力。」

「這麼邪門?」

「我說的都是真地。」聖子似乎在苦笑:「你以為我在這裡幾千年,什麼都沒有做過麼?我也曾經絕望悲傷過!我甚至打算就這麼去幹掉宙斯,大家一起同歸於盡好了!可惜我是附體在這只蠍子的身上。能量早就大大不如從前了,根本就打不破這個結界,而我攻擊結界的能量,則都被結界自動吸收了。一句話,結界是和宙斯本人緊緊相關的,而宙斯本人,則是和這個空間緊緊相關地。它們已經變成了一個微妙的循環。」他故意頓了一下,道:「這個秘密算是我免費奉送的,我還會給你一樣其他的好處。不過需要你做一點小小的配合。」

「什麼?」

聖子地語氣嚴肅起來:「我需要你帶我離開這裡……」他的聲音帶著無盡的怨憤:「我被困在這個身體上已經太久太久了……如果是你。被困在一隻蠍子的身體裡,恐怕你絕對堅持不了幾千年,早就自殺了!可是我卻不能……因為就算我自殺了,我的靈魂也逃脫不了這裡的磁場影響,還是會被吸回來,又再次附體到另外一隻蠍子的身體上。我不害怕死亡。可是我卻害怕永久的被禁錮在這裡。我能感覺出來,你的這個困住我地魔法道具,是一個神奇的東西,這裡面好像是一個冷凍的空間,我可以在你的魔法道具裡,被你帶出去!雖然,你帶我出去後。只要我一從你的葫蘆裡出來,就會因為離開荒漠而立刻死亡,但是我寧願死在外面,也不想這麼繼續被禁錮在這片該死的荒漠裡,禁錮在一隻蠍子地身體裡!!」深深吸了口氣:「如果我死在外面,我的靈魂就可以回歸天堂,回歸上帝的懷抱……作為交換,你可以從我這裡得到一樣好東西。我死之後,你可以用我的身體製造一個魔法道具,任何一個防禦性質的魔法道具都可以,而這個魔法道具上將擁有我靈魂的印記,只要任何要挾帶這個魔法道具,就可以對聖光系的一切魔法免疫!」

小雷一下就眼睛亮了:「你說地是,對聖光系的所有法術全部免疫?什麼聖光十字劍,甚至是更強的攻擊,都能免疫?」

「是的,我說的是完全免疫。就算是天使那種強者,只要他是用聖光系的法術,都一樣傷害不了你。」

「我靠……」小雷一下子就跳了起來:「那可是好東西啊。」

這樣的東西,等於今後自己完全不用正眼去看什麼梵蒂岡了!什麼聖騎士,什麼天使……通通都不放在眼裡了。就算是再來十個八個天使,又有什麼關係,反正他們使用的都是聖光系的法術,自己只要帶著這件魔法道具,就可以完全免疫……

而且,小雷絕對不怕這個傢伙騙自己……如果他只是想利用自己的葫蘆帶他逃出去,那絕對不可能的。就算把他從葫蘆裡放出來,他也會在一天的時間內法力消失,倒是小雷吐口吐沫都能噴死他。

「成交!」小雷瞇著眼睛,忽然壞笑道:「可是,難道你不擔心我反悔麼?假如我答應了你,出去卻不幫你做事,你怎麼辦?」

聖子的笑聲帶著幾分狡猾的智慧:「我沒有損失。」他歎了口氣:「我會看著你幫我做完了這些事情才會從你葫蘆裡出來。然後我才會死去。可如果你沒有履行你的諾言,那麼我死之前,我會抹去我的靈魂印記,這樣你就無法得到那件可以免疫法術攻擊的魔法道具了。」

「嘿!你就不怕我把你關在我的葫蘆裡,永遠不放你出來?」

「我無所謂。」聖子的語氣有些無奈:「留在這裡,也等於把我永遠禁錮在一隻蠍子的身上,禁錮在這片荒漠裡。一樣都是禁錮,地點放在哪裡,我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同。」

小雷已經開始有點佩服他了。換做是自己,假如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變成了一隻蠍子或者蟑螂之類的東西,小雷可以肯定自己早就崩潰了。

看著小雷走了回來,斐尼克斯的語氣有些古怪:「你們做成了什麼交易?」

小雷笑了笑:「我們的交易,不會對你產生什麼壞處。事實上……你應該感到高興才對。」

小雷心中已經打定注意:為了完成和聖子的交易,他必須要幹掉血族或者羽族其中一方,現在他的選擇是羽族,畢竟天使已經死了好幾個了,再幹掉剩下的一兩個,也比較節省力氣和容易一些吧。他看了斐尼克斯一眼:「你能猜到這個傢伙是誰吧?」

斐尼克斯沉吟了一下:「嗯……能猜到一點了。」她歎了口氣:「想不到……真的想不到……他早已經消失了太久,我們都認為他可能早就死了才對的。」

休息了片刻之後,三人繼續上路。

荒漠裡開始可以明顯感覺到周圍的風貌越發厲害了,那席捲來回的龍捲風,已經開始讓施展魔法保護大家的尼婭感到有些吃力了,不過精靈美人依然忠於職守的消耗著自己的魔力,她手站在蠍子背上法杖上放射出一團又一團避風的魔法光芒來。

蠍後爬行的速度也越來越慢了,按照小雷的計算,他們大約又往荒落裡走有近三天時間了,期間又休息了兩三次。

終於,忽然,腳下的蠍後忽然停住了腳步,任憑小雷如何催促,都絕對不敢再往前半步,反而身子瑟瑟發抖,彷彿在畏懼什麼一樣。

小雷歎了口氣:「想必我們已經到了吧。」他第一個跳下了蠍後的背部,看著前方,似乎依然是一片荒漠,可是這裡卻似乎更炎熱了。地面上的沙子幾乎都要冒出火來了。

斐尼克斯也跳了下來,看了一眼前面:「應該是這裡了了吧。」她回頭看了精靈美人一眼,精靈美人已經站在了小雷兩人的身後,她收起了自己的法杖。

而那兩隻蠍後,等背上沒有人之後,飛快的掉轉頭去,朝著荒漠的來路飛奔而去。

「尼婭大師,現在就看地你的了。」斐尼克斯歎了口氣:「請你施展魔法吧。」

尼婭沒有說話,她的臉色有些蒼白,一半是因為魔法的消耗,一半也是因為這裡已經進入了宙斯的疆界,似乎對她魔力的壓抑越發強烈了。

精靈美人從腰間解下了一個小巧的東西,居然是一個小小的鑲嵌著五顏六色寶石的號角。然後她捏在手裡,湊近嘴邊上,深深吸了口氣,吹響了它……

嗚…………

眼前萬里黃沙忽然漫天飛舞起來!天地都為之變色!!

小雷只覺得耳邊一震!他彷彿聽見了千軍萬馬咆哮的聲音!那聲音激盪著心神,讓人感到熱血沸騰!!

霍然,面前的空氣裡產生了一道奇妙的波動,彷彿有一扇閘門打開,隨後斐尼克斯驚呼了一聲,她大步朝著前方走去,身子一閃,已經消失在了空氣裡……


至尊無賴 第三百六十六章 「小雷的弱點」 跳舞


「這是'回歸號角',吹響它就能找到回家的道路。」尼婭放下手裡的那個鑲嵌著五彩寶石的號角,居然遞給了小雷:「雷先生,請帶著它進去吧。往前就是父神的結界,身為一個魔法師,在那樣的禁魔領域裡,我是無法給予你們任何幫助的。我已經用我僅存的所有魔力吹響了號角,你們進去之後,完成任務……如果出了什麼意外的話……」說到這裡,尼婭的臉色一黯,小雷看出她眼睛裡的憂慮:「你只要吹響這個號角,就能找到一條出來的道路。」

結果號角,指尖感受到號角上寶石的堅硬冰冷,小雷微微有些詫異:「你為什麼要把這個給我?如果我們出了意外,站在你的立場上,和我們屬於敵對,你應該希望我們乾脆困在裡面別出來算了。你給我們這個東西……」

「雷先生,請注意你的言辭。」尼婭臉色一沉:「我是驕傲的精靈!一個驕傲的精靈,是不屑於做出你所說的那各卑鄙的事情的。精靈,就算對敵人,也只會採取正大光明的手段。」

小雷點點頭,他心中對這個精靈美人已經很有好感了,沉吟了一下,露出溫和的微笑,道:「尼婭大師,你放心,無論如何,我會珍惜你的友誼。我也不會願意和美麗的精靈族為敵的。」

不過尼婭卻沒有給他什麼好臉色……小雷想來,大概是那句「同性戀種族」已經深深得罪她了吧。

把號角往腰上一插,小雷大步朝著前方走去。

空氣之中一圈圈波紋緩緩擴散開,小雷只感覺到自己每邁出一步,面前的空氣都在迅速的分開後退,彷彿一步之前,就跨越了難以想像的距離……

終於。他的身影彷彿投像一樣,閃爍了一下,消失在了空氣之中。

身後的尼婭看著小雷消失,緩緩歎了口氣。她盤膝坐在地上,仰望天空,滿臉都是虔誠的表情,那雙美麗地眼睛裡露出幾分複雜的目光:「偉大的父神啊,請你不要拋棄你的子民吧……」

小雷只感覺到自己好像是在坐雲霄飛車一樣,他地身子似乎處在一個盤旋的黑暗過道之中,身子飛快的下墜,他試圖控制平衡。可是卻隱隱的感覺到了一股強大的力量壓製出了他的法術,讓他連一個最簡單的飛翔術都施展不出來……當然,他沒有愚蠢到強行用法力去抗衡這種壓制。而是乾脆順其自然,身子承受著亂流在黑暗的索道中盤旋。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彷彿只有幾秒鐘,又彷彿足足過了一百年,小雷地身子已經落在了地面,他這才睜開了眼睛。打量著周圍的一切。

他清晰的記得,剛才自己還在廣闊地荒漠之中,而現在睜眼,卻發現已經置身在了一個奇怪的環境裡。

怎麼說呢……這裡彷彿是一個古希臘的圓形廣場,就好像古老的奧林匹克中心一樣,又好像是古老的鬥獸場。放眼看去,周圍都是高大的圓形看台,空曠之中帶著幾分詭異。

腳下是堅硬的地面,小雷嘗試扭了扭自己的身體,發現了幾分奇妙……

怎麼說呢,這裡的一切,彷彿都比正常的情況下慢了幾分……他的一抬手投足。都彷彿是變成了慢動作一樣,這裡的整個空間,時間速度都被調慢了幾分……

小雷感到有些不太適應,微微皺起眉毛來,就在這時候,聽見了前面傳來聲音。

「小雷,你感到不舒服麼?」說出這句話地,居然是一個溫暖的聲音,帶著幾分隱隱的輕柔,更讓小雷驚訝的,說的居然是中文 !

小雷霍然目光變化仔細盯著前方,卻發現在這個圓形的開台下,有一扇高大的石門,此刻石門緩緩打開,從裡面緩緩走出一個修長地人影。

遠望去,此人長髮飄揚,一身素衣,烏髮如雲,宮裝如雪,素手輕輕揚起,只是那麼在髮髻上緩緩一攏,卻帶著無盡的風華,那張臉寵之上,奕奕閃爍著聖潔的光輝,彷彿和煦的春風,又好似溫暖的陽光一般。

這麼一眼望去,居然看不清她的臉寵模樣,卻偏偏讓人能一眼就被她吸引住!

這人一步步走來,那一咱難以描述的絕世風華,讓小雷心中不由自主的感到一絲親近熟悉,又難以抗拒的溫暖……

「你……」

他嘴唇動了幾動,眼中閃過一絲奇異的目光,隱隱有幾分難以抑止的激動!這女人分明是自己從未見過的陌生,可是卻偏偏又那麼熟悉!這種複雜的感覺交錯在一起,讓小雷心中一時居然產生了幾分茫然!

這樣的一個身影,彷彿是在夢中見到過一樣……

那個女人已經走到了小雷的向前,如玉一樣的素手輕輕伸了過來,緩緩的摸上了小雷的額頭,輕柔的撫摸他的頭髮,彷彿帶著一種母性的光輝一般。小雷眼神裡一片茫然,卻從內心感到了一種平靜喜樂的感覺,只覺得這只撫摸在自己頭髮上的手,是那樣的說不出的溫暖,在這麼一瞬間,他居然產生了一種奇妙的錯覺,彷彿希望這一刻就這麼永遠停留下去,再也不要結束……

「小雷……」女人發出了一聲溫和的呼喚,那聲音讓小雷心中猛的一顫,生出了一股無比親近的感覺來,甚至是對方的手已經滑落到了他的臉上,他都沒有察覺到,反而不由自主的側過臉去,迎合對方的溫暖的手掌。

幾乎是完全自然而然的,他心中立刻就浮現出了兩個字!這是兩個字是小雷一生從未能體會過的,但是卻是他從年幼開始,就隱隱的深深藏在夢中的,藏在心底地,最最深刻的隱秘!

這樣深刻的隱秘,就連對他最親近的人,比如妙嫣,也從來不曾訴說過。

「你……」小雷嘴唇微微顫抖,然後深深吸了口氣,眼睛裡閃爍著異樣地光彩:「媽……媽媽……」

是的。只有在這刻,他才忽然明白了過來。

眼前的這個女人,他是熟悉的,的確是熟悉的!因為他年少的時候,不知道多少鎰,曾經在夢中夢見這樣的場面,這樣地身影,還有這樣溫柔的撫摸。

對於小雷來說。母親,是一個太過遙遠的存在。他甚至不曾見過自己地母親,不曾知道自己母親的模樣!

雖然他玩世不恭。雖然他天疲賴,可是就算再不羈的人,每每夢迴縈繞之中,他也曾經不知道多少次的夢見自己的母親!

如果說小雷這輩子,心裡還有什麼缺憾……對他來說,天下無敵的本領。珍貴地愛情,紅顏知已,生死好友,逍遙生活,一切他似乎都已經擁有了。

而唯獨,這樣的親情。這樣的母愛,卻是他永遠永遠也無法得到的!

這是深深藏在他心底的缺憾,他也時常會做這樣的夢,可是夢醒之後,他卻選擇依然把這樣地複雜念頭藏於心底。不對任何人吐露。

也只有天這一刻,小雷的心神真正的失守了!

就算面對強悍的敵人,面對最激烈的生死考驗。面對最可怕的絕境,小雷都能保持自己心態的穩定,都不會有一絲心靈地紊亂,而在些刻,面對自己一生之中最大的缺憾,就這麼赤裸裸的放在面前,一生之中最大的夢想,就這麼擺在了面前,他終於失去了平靜!

那隻手已經滑落到了小雷的臉龐上,小雷心中激動,甚至眼角已經留下了一滴淚水,他心中湧出一股難以抑止的激動,彷彿只想縱身在這個溫暖的手臂下痛哭一場。他的身子,生平第一次,彷彿落葉一樣瑟瑟發抖。

在這時候,小雷的內心已經有些迷惘了。他甚至已經部分失去了理智。

從內心深處,彷彿有那麼一絲僅存的理智還在提醒他,在警告他自己,這一切的發生太過詭異了!為何自己一向夢中的場景會忽然發生在眼前?這些詭異的場面裡一定有古怪!

可是更多的無法抑止的感情衝動卻讓他幾乎心甘情願的沉迷在其中……

的確,面對眼前的這一切,實在太難讓人從中清醒過來了。面對無數個日夜裡的夢想,忽然實現在眼前,縱然明知這些可能是虛假的,但也足夠讓人難以割捨了。

小雷此刻就是如此,他內心的理智已經感到了這一切的不妥……可是對於這種溫情的迷戀,使得他產生了一種奇怪的混亂想法,似乎無比流連眼前的場面,哪怕能多持續一分鐘也是好的。

不得不承認,面前的這個女子,實在是像足了小雷常常做夢的時候,夢裡的母親。因為小雷從來沒有見過自己的母親,所以他夢裡勾畫出來的形象,往往是將自己周圍所見過的女性中最美好的幾個部分很自然的組合了起來。

這就形成了他夢中「母親」完美的形象,擁有妙嫣和仙音那種絕代風華,又擁有小青和林姍姍那種善解人意的溫柔,一切的一切,都是這麼完美。

而就在此刻,那只溫暖的手已經從小雷的臉龐上滑落到了他的肩頭,漸漸的輕輕按在了他的胸口。

當這只溫暖的手按在了自己的胸口,小雷已經意識到了幾分不妥,可是就在此刻,那溫暖的聲音已經再次引開了他的心神。他曾經無數次的幻象自己能夠別人一樣,有機會在母親的懷裡享受人間最美好的溫情,而此時此刻,這一切的發生,又何止比夢境更真實美好一百倍?

就在小雷最後一絲理智都漸漸被吞噬的時候,忽然胸前傳來一陣劇痛!隨後他悶哼了一聲,身子夢的一顫,連連倒退了七八步,面色慘如金紙,張口哇了一聲,噴了一口血出來。身子一陣踉蹌,緩緩的單膝跪倒在地上。

低頭看去,小雷的左邊胸口已經出現了一個拳頭大小的血窟窿,那血窟窿已經把他的身體洞穿!殷紅地鮮血已經把他半邊身子都染紅了!面前的那個夢幻一樣的女人,臉上溫暖的微笑,忽然變成了猙獰地表情,那只溫暖的素手之上,赫然托著一個血淋淋的東西,那東西還在兀自有節奏的一動一動,居然是一顆心臟!!

小雷口中鮮血狂噴,身子幾乎已經搖搖欲墜,面前的那個女人獰笑之中。將那顆心臟緩緩的送到口邊,忽然張開小嘴,用力的咬了一口……

「啊!」小雷幾乎是抑止不住的發出了一聲慘叫。雖然這顆心臟已經離開他地身體,可是彷彿對方咬一口,他卻能感到切身劇痛!那種劇痛,幾乎讓他連臉上肌肉都扭曲了!

「可憐……可憐……」那個女人的聲音彷彿在冥冥之中:「你已經很強大了……可是為什麼再強的強者,都會有弱點呢……」

她輕輕伸出另外一隻手:「把你地靈魂交給我吧……在我的懷裡,你會得到永久的安息。」

說完。她已經一步步走向了小雷,她的素手纖細,卻帶著一絲詭異的危險!

小雷喘息不卡,他的身子似乎痛得連動都動不了,垂著頭,一手用力摀住胸口地血窟窿。卻似乎無法制止鮮血的流淌,他嘴角還在不停的流血,等到這個女人走到他身前,小雷卻忽然抬起頭來,臉上的擠出一絲慘然的笑容。

「你還有什麼話要說麼?」女人的聲音依然那麼溫暖,就如小雷在一個個夜晚地夢境之中一樣:「你不是一直夢想有這麼一天麼?現在,你的夢想可以事先了。你可以安靜的在我懷裡沉睡了。」

「咳咳……咳咳咳咳……」小雷忽然劇烈的咳嗽起來,他越咳越厲害,彷彿已經無法抑止一樣,隨即他猛然狂笑起來,隨著那瘋狂的笑聲,他眼中的茫然一分分褪去,清明一絲絲的回歸。

帶著喘息,小雷抬起頭來,看著面前地女人:「你要殺了我麼?」

沒有回答,女人已經伸出了手,朝著小雷的眉心點了下去。她的手指纖細修長,卻帶著一種死亡的氣息。

忽然,她的手伸到了一半,猛的停頓住了!一隻有力的手抓住了她的手腕,然後將她的手用力的拉開!

小雷緩緩站立起來,他的喘息雖然還是很急促,卻漸漸的平靜下來,他的眼神裡閃過一絲奇異的迷茫,隨即歎了口氣:「這樣就想殺了我麼?你未免想得太簡單了。」

他捏著對方的手腕,手指緩緩的收緊,那個女人的臉上露出一分痛楚和驚慌。小雷冷笑一聲:「很意外麼?我為什麼現在清醒過來?」

他看了女人一眼,看著這自己夢境中無數次出現的臉龐,不由得險些又被迷失,立刻扭過頭去,咬牙道:「我剛才的確差點就迷失了,可惜,幸好我修煉還算到家……否則的話,嘿嘿……我什麼樣的高人都見識過了,多麼強悍的強者都無法擊敗我。卻死在你這麼一個小東西的手上,那豈不是丟人丟大了?」

他眼神漸漸變得銳利,冷冷盯著面前的女人:「我說的對麼?你這個小東西……夢魘!」

看著對方漸漸驚慌的表情,小雷自顧自冷冷道:「幸好我剛才還殘留最後一分清醒的意識,我忽然想起了,神族還有一種奇怪的魔獸,就是那種可以迷失人的心靈,製造出夢境的小妖怪……夢魘!哼,不巧的是,我還有幸在一座冰川下看過一隻被冰封了幾千年的夢魘。就憑你一個小夢妖,也想殺死我?」

女人的聲音不再有半分溫暖,已經隱隱帶著幾分淒厲:「你……你剛才不是已經……」

「剛才……」回想剛才的場面,小雷眼中閃過一絲迷戀,隨即搖搖頭:「我的確很迷戀那種場景。你很厲害,居然能準確的感應到我心靈深處的唯一的弱點……這是你們夢魘的特殊本領麼?哼……如果不是你的精神力比我差了太遠,我恐怕真地就死在你手裡了。」

歎了口氣,小雷緩緩道:「剛才我的確很迷戀那種溫暖的場面。所以,我明明知道這一切都是假的,卻居然有種無法自拔地感覺。」

女人的臉上露出一種驚駭的表情:「你……你是說,你是故意自願被我迷住的?」

「不能說是自願。只能說是很不捨。」小雷冷笑:「不過我倒是很感謝你,我真的很想好好感受一下這樣溫暖的夢境,你實現了我的夢想……為了實現一個夢想,我吐幾口血的代價。也不算什麼。不過是受點小傷,吐點血而已,我覺得很划算。至少在剛才那一刻,你真地讓我感覺到了那種幸福……」

小雷的手指再次收緊了幾分,那只夢魘猛然慘叫了一聲,身子一閃,樣子已經迅速變化了。站在小雷面前的已經不是那個夢幻一般風華絕代地女人,而是一隻標準的夢魘魔獸!

這種小怪物身材很高。足足有兩米,它全身漆黑,身軀似乎並不大。卻彷彿扭曲成一個怪異的造型,似乎它全身的骨頭都是柔軟的,又彷彿它根本就沒有骨頭一樣,身上兩側手臂下面長著一層厚厚的肉膜。全身都是黑色地長毛,顯得極為醜陋。最重要的是,它的一雙眼睛很細小。眼球上居然沒有瞳孔!而在它的額頭上,則有一個明顯的窟窿!小雷知道,這是夢魘的標誌性地第三隻眼,也就是傳說中的心靈之眼!

夢魘就是依靠這種心靈之眼釋放精神力去迷惑對手,從而讓對手迷失在夢境裡,被自己殺死!

按照小雷的記憶。斐尼克斯在介紹這種怪物的時候,曾經說過,一隻成年夢魘的精神力非常強大!而如果有幾個夢魘在一起,同時攻擊一個敵人的話,就算對手是一位神靈,都抵抗不住夢魘強大的攻擊力!

不過幸好,夢魘這種怪物。只喜歡獨居,並不是群居動物。

這麼強大地一種生物,也是奧林匹亞神族創造出來的。

真想不通,他們創造出這種危險強大的生物出來幹什麼?難道不怕自己身受其害麼?

不過隨即小雷就釋然了:人類不也是如此麼?人類不也是熱衷於製造各種危險而強大的武器麼?人類製造出來的武器,都足夠毀滅人類自己上萬次了!

看著小雷已經抬起了手,夢魘發出了可怕的尖叫:「為什麼你還能動!你的心已經被我控制了!!」

小雷看了看自己胸口的那個血窟窿:「我的心?哼……這個麼,你當然無法理解了。」

笑話!

小雷是什麼人?東方的神仙級別的存在啊!他修的是真正的神佛一樣的金身!肉體早已經可以幻滅自生了!別說把他的心挖出來了,就算把他的內臟全弄出去,他也能重新生長出新的來!

「你想殺死我麼?」夢魘在發抖,忽然語氣變得狡猾:「或者,你能面對你最親愛的人的模樣下殺手麼?」

說完這句話,它忽然搖身一變,變成了一個粉雕玉琢一樣的小女孩的模樣,滿臉都是可憐兮兮的表情,嬌嫩的嗓音帶著無限的痛楚呢喃道:「爸爸……爸爸……你要殺死我麼?」

小雷愣了一下,面前居然是變成了寶兒的模樣!

雖然明明知道這是夢魘變化出來的,可是就算是心裡很明白,要小雷看著自己寶貝女兒的模樣,對她下殺手,還是有些心裡很難適應。

而夢魘還沒有停手的打算,一句話說完,她的身子再次冷卻,這次卻變成了妙嫣的模樣,然後又是仙音,小青,珂兒,林姍姍……不停的變化成小雷身邊的各種親密的家人。用各種不同的語氣哀聲祈求。

小雷眼睛裡怒意漸漸浮現出來,陡然大吼一聲:「夠了!!!!!」

他的聲音帶著風暴一樣的咆哮,語氣寒冷如冰:「我最痛恨別人拿我的家人來威脅我了!!你自以為很聰明麼?假如你剛才求饒,我或許真的饒你一條小命!現在麼……你居然敢用我的親情來……」說到這裡,他咬牙,森然道:「你激怒了我!小爺很生氣……後果很嚴重……」

[BOOK: 001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3:49: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