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1
主題推薦
第兩百五十六章 「仙林盛會」

「夫君,那麼你決定了麼?去參加仙林盛會?」妙嫣微笑道。

小雷的手指輕輕摩挲著那塊玉牌,感覺到指尖傳來細細的暖意,這玉牌上居然還有淡淡的一絲靈氣散發出來。

「嗯,去吧。」小雷歎了口氣:「天下仙林的盛會,如此機會,怎麼也要去看看吧……一來呢,找那個古鐘和尚問問消息……那個和尚既然收了我兒子當徒弟,對他的情況總是瞭解不少吧。至於其他的……天下高人盡數都會聚集在那裡了。我想逍遙派的人也會去吧,不知道我師父逍遙子會不會參加,還有輕靈子那個老傢伙,現在會不知道在不在人間了。如果他在人間的話,想必也會去的吧。」

妙嫣點頭:「好,既然如此,那麼就讓妾身陪同夫君走一趟吧。」

小雷看了妙嫣一眼,皺眉道:「你也要去?」遲疑了一下,他道:「現在家裡未必就太平,還有我們收留了葉不群他們兩人,我擔心……」

妙嫣立刻道:「這個你不用擔心,我在周圍布下大陣,量那些西方蠻夷也破解不了!況且家中還有小青,還有寶兒。小青這幾天來精進不少,寶兒更是了得。有小青的聰慧機警,加上寶兒的一身超絕法力,還有外面的陣法,那就不用擔心了。」頓了頓,妙嫣的手臂輕輕攀上了小雷的脖子,柔聲道:「上次你說是去峨眉山,結果一去就不回來了,這一走就只足足三年!現在我豈能再放心讓你一人出門?」

說到最後,眼中泫然欲泣。小雷心中愧疚,只得抱住妙嫣親了親,不敢反對了。

「事不宜遲。」妙嫣正色道:「既然是去參加仙林盛會,自然要和天下仙林的眾多高人會面,妙嫣可不能丟了夫君的面子,我這就去收拾下法寶。還要找月華妹妹交代一下。尤其是寶兒那個小妮子,現在調皮的緊,如果我不在,恐怕她又鬧翻天了。」

妙嫣翩然離去,小雷卻一人坐在那兒。手裡仔細輕輕摩挲那塊玉牌。

仙林盛會……

決出天下五方高人的一次盛會啊。上屆的五大高手,雖然是妙嫣奪取了第一,不過那是輕靈子隱讓地結果。崑崙掌門心高氣傲,和自己又有梁子在前,這次見面,恐怕未必會和自己善罷甘休,縱然他不真的動手翻臉,但是暗中還是要小心吃他的虧。不過有妙嫣和自己兩人在這裡。任何一人實力都比他只強不弱,所以倒是不用怕他了。

只是仙山派……仙山派就比較奇怪了。仙音那個女人聽說是不知道去向了,那麼仙山派會派誰參加大會呢?君劍?還是玄閣四老中的其他人?那四個女人隨便一個,本事都未必比仙音差……不過,如果她們把玉修羅抬出來,那就難對付了。上次在懸空島上,妙嫣和玉修羅比較一場,都略遜了半分。

想到這裡,小雷搖搖頭。自嘲笑道:「我沒事琢磨這些做什麼?反正誰當這個天下第一,和我有什麼干係?還是找到古鐘和尚要緊。」

又想了會兒林姍姍,想了會兒雷豆豆那個孩子,當初匆忙見了一次,只覺的那個孩子機靈得很。結果現在卻知道那居然是自己兒子,現在再回憶起來,不由得為當初沒有仔細觀察他而後悔。如果當初自己小心仔細盤問一些,恐怕早就看出點端倪了吧。

「小雷……」

身後傳來一聲呼喚。回頭看去,只見小青一身青衣,俏生生立在那裡,一雙小手糾結在一起,彷彿緊緊捏著一樣什麼東西。她目光有些暗淡,那嬌嫩的臉龐上,充滿了失落。

「怎麼?」小雷露出笑臉。

小青沒有回答,只是幽幽歎息了一聲,緩緩走了過來,攤開雙手。

「這是……」她面色有些緋紅:「這是親手做的……你把它帶在身邊吧……我剛才聽妙嫣說,你明天又要出門……」

小雷心中一動。接過她手裡的那個東西,只見是一塊用無數根紅色絲線編織成的一塊『平安結』,一看就是小青手工縫製出來的,那上面針眼密佈,針腳細膩,顯然是花了無數心思地。只是那紅色絲線卻略微有些色彩黯淡。

小雷捏在手裡,低聲道:「這是你親手做的?好像做了有一段時間了吧?」

小青垂下臉去,不敢正眼瞧小雷,低聲道:「是上次你離家之前做的,我聽說,這東西放在身邊,可以給你擋災……原本想早些給你。可是沒想到你一走就是三年……現在你好好放在身上,切莫丟了。」

小雷盯著小青的眼睛,只覺得心中感動,卻一時不知道說什麼好。

「這是我費了不少心思做的……你……你好好保存,切莫要丟了它。」小青忽然眼眶一紅,低聲道:「我聽人家說,做了這個平安結,就可以為人擋災。你是一家之主,家裡大大小小都盼著你……只要你能平安回來……」

小雷卻已經輕輕掩住了她的嘴,伸手將小青拉進懷裡,用力抱住。

「小青……我……對不起……」小雷歎了口氣:「你跟著我,有快四年了吧。從我第一次下峨眉山,你就一直在我身邊……」

小青搖搖頭,勉強笑道:「我只求跟著你,能幫你做一些事情,就足夠了。只可惜我太蠢,也無法幫你什麼……我沒有妙嫣姐姐那種神通廣大的法力,也不能像月華妹妹那樣陪著你在外面歷險,還給你……給你生孩子。我……我只是一個沒用的蛇精,能每天陪著你,幫你照顧好家裡,也就是我唯一能做的了。」

小雷一時無語,沉默了片刻才道:「是我不好。一直都對你有所忽略……嘿嘿,我小雷原本不過是一個江湖小騙子而已,卻得到你這麼出色的紅顏知己陪伴……」

小青幽幽歎了口氣:「你的紅顏知己可不止我一個……有月華妹妹,妙嫣姐姐,還有那個林姍姍,還有……還有田家地大小姐。我……我只不過是你的一個小跟班,將來,只要你讓我一留在你身邊,我給你當個小管家,幫你照顧家裡,我也就足夠了。」

小雷笑了笑,輕輕捏了捏她的鼻子,把嘴巴湊到小青耳邊笑道:「你只要當個小管家婆就足夠了麼?那可不成,若是有你這麼個大美人跟在我身邊,只當一個管家,那麼我就是天字第一號傻瓜啦。」

他正要小心把那個平安結放入懷中。卻忽然感覺到那紅色有些異樣,不由得心中微微感到詫異,湊近看了兩眼,臉色微變,又湊到鼻子前嗅了一下,脫口道:「這平安結你是用什麼……啊!這紅色的絲線是怎麼弄出來的?」

小雷面色凝重起來,盯著小青的眼睛:「你用地這是妖術裡面的『嫁運法』!這紅絲線難道是你用血染紅地?」

說完這句話,小雷明顯感覺到懷中的小青身子顫了一下。小青抬起頭來,眼睛裡浮現出一層朦朧水汽,低聲道:「是……是我弄的。」

小雷表情嚴肅起來:「你……你這可是拿自己地命開玩笑了!」沉吟了一下,又道:「我知道,妖術裡有一種類似血咒的法術。就叫做『嫁運法』,施法者用自己的鮮血作法,然後,只要帶著施法者用鮮血染的法寶,今後身上所有的厄運,就會轉嫁到施法者地身上!你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這絲線!對不對?!」他堅決搖了搖頭,正色道:「這萬萬不行!你這是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我必須毀了這東西!」

小青急忙按住小雷的手。流淚道:「不要!我不是開玩笑!我思前想後,這是我唯一能給你做的事情啦……若不是你,我現在還是山中的一條蛇罷了。能跟了你,是我的造化,如果真的能為你擋災。就算我陪上一條命,也沒什麼。」

小雷痛心道:「這法術施展起來,你耗費了多少真元!多少法力!我可是知道的,要染紅這小小地一個東西,可不是一點鮮血就夠用的!你一定是用法力逼出了自己的血魄!」

小青勉強一笑,道:「我花了三年時間才做好的,三年時間,耗費的那些真元,也能慢慢恢復過來地。」

小雷眉頭緊緊擰了起來,望著小青的目光充滿了憐惜和感動,不由得雙手抱住了她,低聲道:「好了,這東西我會放在身邊……今後就算不為我自己,我也為了你,絕不以身犯險!」他想了想,又問道:「小青,你為了我做了這麼多……你有沒有什麼心願,你告訴我,我一定為你辦到!」

小青輕輕笑了笑。道:「你能平安回來,就是我最大的希望啦。只盼望你在外面的時候,遇到了什麼事情,多想想家裡的人就好了。」

「還有呢?」小雷笑了笑。

「還有……」小青臉色一紅:「沒有了。」

小雷在她耳邊道:「還有……你不說,我也明白的。你放心,等我這次回來,找到了林姍姍和我的孩子,咱們今後就不管其他的事情了。將來再有天大的麻煩,我也不參與不插手了,安心在家裡逍遙快活。什麼西方教廷,什麼天下高人,什麼宗派法術,通通和我無關係!還有……」他輕輕咬著小青地耳垂,笑道:「寶兒貝兒還喊你阿姨呢,總要找個機會,讓她們今後也改口叫你一聲小青媽媽才好……」

小青面色潮紅,鼻息漸漸有些粗重,眼神裡射出幾分驚喜,內心羞不可抑,用力真掙扎出小雷的懷抱,一頭朝著門外跑掉了。

小雷卻沒有拉住她,等小青走遠了,他才重新把那個平安結放在掌心,看了兩眼,歎了口氣,口中喃喃道:「癡兒,癡兒……」

伸出一根手指,在口中輕輕咬破,緩緩將一滴鮮血滴落在那鮮紅的平安結上,口中唸唸有詞,隨即輕輕一點,一縷金光從他指尖逼了出去,落在平安結上,那一滴鮮血立刻飛快地溶解了進去。

幸好小青的法力不強,那妖術『嫁運法』雖然詭異,以小雷地法力盡可破解掉。小雷雖然答應了小青今後要愛惜自己,可是他自己知道自己的事情,反覆自己總是容易吸引麻煩似的。可不敢保證今後會不會遇到什麼麻煩,不管如何還是先破解了這上面的法術才好。不然的話,小雷可沒有讓女人給自己擋災的習慣!

「唉,欠下多少情債啊!今後慢慢的還吧……」小雷搖搖頭。

當晚,月華知道小雷又要出門,頗為難受了一會兒,不過小雷百般柔聲勸慰,又知道這次有妙嫣一起同去,月華這才稍稍放心了一些。

雖然仙林盛會的日子還有兩天,不過小雷心中掛念古鐘和尚的下落,心存指望,說不定那個和尚雲遊四方無事,說不定就早早去了崑崙山那個紫闋峰等候,也說不定。

第二天一早,就告別了家人,準備上路了。

臨行之前,小雷自然又聯繫了雷吼囑咐了一番,葉不群知道小雷要出門,也沒有說什麼,小雷只是交代他安心留在自己家中,西方教廷絕對無法上門來抓人。

這點信心小雷還是有的,外面有妙嫣佈置的陣法,還有小青寶兒兩個修行高手在這裡,想來也不怕什麼。況且葉不群本身也不是什麼弱者。這裡畢竟是東方,不是西方教廷的地盤,他們想來也不敢在這裡大動干戈吧。

交代完畢,小雷心中感歎,這次回家來,立刻就有一連串的事情接踵而來,還有不少心事沒有了結,比如自己的那位姐姐雷大小姐,就沒有能去悄悄見上一面……還有,那田珂兒白白等了自己三年,恐怕又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淚,傷了多少心了吧。不過好在聽妙嫣說風門的幾個傢伙被她關在了氓山萬妖王那裡,田震這三年來日子就好過多了,田家安全上已經無虞。

第兩百五十七章 「天機門」

卻說崑崙山,山脈如龍一般綿綿不絕,奇峰迭起,異景環生。

小雷和妙嫣兩人從南都市出發,兩個當代頂尖高手,騰雲駕霧,綿綿萬里山水路程,也不過是一日即到。

說到這騰雲駕霧,在這方面的本事,小雷已經遠超妙嫣之上了。那菩提祖師雖然收徒弟的手段太過霸道不講道理了些,不過教徒弟的本事,倒是貨真價實從不藏私的。

傳說中的齊天大聖,一個跟頭就能翻出十萬八千里的觔斗雲,這種絕學,小雷自然不會放過。不過,那齊天大聖畢竟是猴子,翻跟頭自然比小雷這個純粹的人類要擅長得太多了。

所以小雷的觔斗雲比孫猴子自然是差的太遠了,雖然不能說一下就翻出十萬八千里,但是以往從家裡到崑崙山,即使施展馭風術也要花上小半日時間的路程,如果以他現在的造詣,恐怕不過半柱香的功夫就足夠了。只是妙嫣畢竟沒有那麼快的本事,兩人攜手,飄然在天上,萬里的路程,倒也不寂寞。

眼看腳下峰巒疊嶂,小雷笑道:「妙嫣,下面就是崑崙山啦,咱們要不要順路去崑崙派見見老熟人呢?」

妙嫣微笑道:「玉璣子當年被你算計了一下,恐怕現在見了你,牙都要咬碎了,夫君你若是想去砸場子,妾身自然陪你,如果沒有挑釁的意思呢,那麼以妾身的意思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

兩人又行了片刻,這才按下雲頭,落在了一條山澗裡。

妙嫣看了看四周的環境。不由得歎息道:「就是這裡了。當年我來過一次,這裡雖然環境變了許多,不過這條山澗我卻是記得的。」

她伸出纖纖玉手一指遠處,道:「夫君,你可瞧見那條道路了?那便是通往紫闋峰的唯一通道啦。仙林盛會每屆的規矩到了這裡就要止步,不可再騰雲飛行。要步行而上,以示對歷代高人的尊重。咱們就從這裡走上去吧。」

小雷看了一眼妙嫣指的那條『山路』,不由得苦笑道:「你是說那裡?」

原來在這山澗之旁,確實有一座高峰,巍峨奇險,就彷彿一根筆,直插雲霄一般,山峰周圍陡峭,絲毫沒有什麼道路可言。從下往上看去,只見都是一片陡峭岩石,卻偏偏在往上大約數百米以上,才隱隱看見綠色。

這山峰還有一處奇怪,就是居然下窄上寬!彷彿一個顛倒過來的圓錐一般,下面數百米都是光禿禿的岩石,可上面卻變得鬱鬱蔥蔥,草木密佈。

而妙嫣指的那唯一一條所謂的『道路』,卻居然是一條幾乎完全九十度的坡道!

那哪裡是路?只是勉強有一些岩石上留下了些缺口。讓人勉強往上而已。

「這條路名叫『上天梯』夫君你看,這裡原本也是一片峭壁,只是傳說當年第一次仙林盛會的時候,天下地幾位高人匯聚崑崙山這裡。大家賭鬥的一個本事,就是從這裡不用任何馭風術,徒手攀登上去。當初大家說好了,不許飛,不許跳,必須要一步步『走』上去才行!你看這上面的一個個缺口,就是當年走在第一位的那位高人,一馬當先,一路用自己的腳踩出來的!傳說那位高人,當年身子幾乎和地面平行,不用雙手輔助,大袖飄飄,就這麼一路『走』了上去!傳說他每走一步,腳都深深鑲嵌在岩石之中……如果單純的說一腳踩破岩石,那麼道不希奇了。可是他每一步走下去,腳雖然深陷岩石,岩石卻並不破碎!反而如柔軟的泥土一般,被他生生地『擠壓』出了一個個腳印!後世高人曾經數過,從這裡到上面,他一共走了兩百四十六步!都是在岩石上深深印下腳印,至今還清晰無比!」妙嫣緩緩介紹,眼中流露出幾分敬重之意,歎息道:「遙想當年那位高人的風采,讓人驚歎!」

小雷目光閃動,忽然道:「當年那位高人,他從下到上,一共走了多長時間?」

妙嫣眼中露出一絲讚賞的笑意,道:「夫君果然聰明!一下就想到了其中的關鍵……傳說那位高人,從下到上,一共走了足足一個時辰!」

「一個時辰?」小雷臉上終於露出了震驚!

其實,如果說那位高人只用了一柱香或者一盞茶的時間,那麼小雷反而不會驚訝了。

要知道,既然不用騰雲駕霧的本事,這麼一步步上去,那就全部靠自身的法力修為了,根基越是牢固,法力深厚,那才能腳下彷彿生了根一般的如履平地!

不過這其中還有一個竅門,也就是:時間越短,反而越是佔便宜!

這運轉法力,全靠一口本命真元,也就是所謂的一口真氣,道家講究地練氣養神,這氣如果不修煉到家,那就不行了。

打個最簡單的比方,現代社會的一個舉重運動員,讓他舉起一百公斤的桿鈴,憋足了力氣,一舉之下,自然是沒有問題,不過也最多就舉起那個短短的片刻。如果要他舉著桿鈴站在那裡不動,舉上一兩個小時,那句絕對不可能了!也就是說,舉地時間越長,越厲害!!

同樣的道理,就好比在一百米之類,每個人都能用短跑的速度一路狂苯下去跑完,可是如果一萬米呢?你還能用短跑的速度一口氣跑完麼?

所以,當年那位高人,厲害就厲害在這裡了!

能參加仙林盛會的,必然不是庸手,自然都是有點本事的。以一個修行高人的法力修為來看,如果要他提起一口本命元氣,短時間內,一口氣衝上去,雖然有些難度,卻也不算太過困難。可是要讓人把一口本命元氣提著,元氣不洩,法力不散,這麼以最顛峰的狀態堅持一個時辰……那種修為地境界,已經足以笑傲天下了!

就算現在地小雷。雖然他三年前的法力修為已經躋身於當世一流頂尖,又加上三年時間在菩提祖師門下調教,又得到了赤珠的塑造不滅金身,這麼多條件加在一起,他自問也不敢說有十足把握能做到這一點!

小雷笑著看了妙嫣一眼:「好妙嫣,那麼當年你參加盛會的時候,又是怎麼上去地?」

妙嫣抿嘴笑道:「我當年法力還未大成,只堅持了一頓飯的工夫。已經算是到了極限了。不過現在距離第一次仙林盛會已經過了千百年啦,當年地這個規矩,早已經沒有多少人在意了……所以現在大家也不太在意能走上多少時間,往往是來得早就先上去,來得晚就後上去,還有人乾脆就免了用腳攀登,乾脆一路騰雲到山頂。這個典故,也不過是留下的一個傳說而已,已經不再當作仙林盛會的正式比試標準啦。」

小雷撇撇嘴,道:「難怪到了今天,修行界是一代不如一代了。人心不古,古代神仙輩出,各個門派都有高人飛昇。到了今天,卻罕有聽說哪一派有人飛昇啦。唉,當年那個高人,如此法力修為,我猜他定然已堪破大關,得道正果,是神仙境界啦。那裡像今天,今天下已經修成正果能飛昇的,不過寥寥兩三人而已。」

妙嫣歎了口氣,道:「不錯,比起上古那個神人輩出的時代,現在的玄門退化太多了。」

兩人正說話中,就聽見後面一個聲音大聲喝彩道:「說地好!人心不古,玄門勢微。我等修行之人正當勵精圖治,振興我華夏仙術!」

這聲音洪亮渾厚,略微有些蒼老,小雷妙嫣回頭看去,只看見後面一個高大的身影遠遠大步走來。這人身材高大之極,遠遠看去,一頭半黑長髮,鬍鬚濃密,足足有兩尺開外。等走得近了,卻更加覺得此人不凡。但見他面色如紫銅,生得濃眉大眼,不過頗有幾分蒼老,上了不少年紀了。不過真實的歲數,那就不得而知了,反正修行之人,長命百歲的多了去了。

再看他穿著,更是奇怪,一身粗布麻衣,卻彷彿是生活在古代的一個農夫一般,腰間束著一條寬寬的黃腰帶。褲腳捲起,露出一雙滿是汗毛的小腿,光著一雙腳。他一雙大手骨節粗大,彷彿常年累月幹著粗活一般,更奇特的是,他身後還背著一個包袱,厘米斜斜插著不少東西,有斧頭,標尺,木鋸等等。這麼看來,倒彷彿像是一個木匠了。

「兩位有禮啦!」那人走到面前,拱手大笑道:「適才我唐突了,只是聽見這位小友話語精闢,這才忍不住插口。」他一面大笑,一面抹了抹自己的長鬍子:「小老兒天機門姜大牙!只因生了一副大鬍子,仙林道友大多稱呼小老兒一聲大鬍子,哈哈!敢問兩位仙友哪門哪派地?」

妙嫣瞇著眼睛看了這人一眼,笑道:「原來是天機門的掌門到了,嗯,閣下姓姜,那麼想必是這一代天機門的門主了?」頓了噸,不由得歎息道:「如此說來,貴門的上一代門主鬼工子,想必已經仙去了……」說罷,搖頭歎息。

那姜大鬍子聞言面容一凜,仔細瞧了妙嫣幾眼,見妙嫣天姿絕色,不由得微微一驚,隨即小心翼翼道:「不錯,本門上一代門主已於一百年前仙去了……敢問這位仙子是……」

妙嫣淡淡一笑,道:「我和貴門上代門主在上次仙林盛會曾有一晤。可惜故人已去,不能再見到鬼工子老先生的絕妙神技了,可歎,可歎!」她隨即身子往後退了半步,站在小雷身後,微笑道:「這位是我夫君,姓雷。我們夫妻兩人不過是仙林散人而已。門派麼,不說也罷。」

那姜大鬍子神態卻越發地恭敬了。

參加過上一屆仙林盛會?

那豈不是前輩高人了?

姜大鬍子眼看妙嫣冷艷無雙,晃如仙子一般的絕色,不由得心中忽然一驚,猛然想起一個人來!

隨即他立刻心中暗暗道:「不對不對,那個人向來都是一身白衣,這位姑娘一身黑衣,那自然不是她了。

小雷卻是第一次參加這個盛會,興趣頗濃,笑道:「這位姜……」

「道友直接喚我一聲姜大鬍子就好。」

「咳咳……小雷笑道:」嗯,姜老爺子,您也是來參加仙林盛會的?「

「嘿嘿,慚愧啦。」姜大鬍子眼中露出一絲驕傲的目光,隨即正色道:「原本前些月古鐘和尚派弟子給本門送來一塊玄機玉牌,想來是給仙師的,不過仙師已然仙去百年,這個名額,就讓小老兒充了,慚愧,慚愧!」

後面妙嫣笑了小,看著小雷柔聲到:「夫君,這天機門,你想必不知道。他們乃是戰國時期魯班的弟子,傳說魯班創下了這天機門。魯班為天下工匠之祖,後升天為仙,自然傳下了仙法,不過說起這天機門,最令人稱道的則是他們的機關消息之學,當真是天下無雙,奪田地之造化,窮萬物之精華!」

那姜大鬍子聞言哈哈大笑:「仙子過獎啦!我姜大鬍子心中明白的很,這五方高人地位置麼,我天機門再過一千年都別想了,只是這三百年一次的盛會,總要來見識一下,不然成天在家裡砍木頭,坐井觀天,豈不是少了見識?說起這機關消息之學,也不過是老祖宗傳下的手藝,咱們當弟子的,只有盡心竭力把它傳承下去啦。」

小雷點點頭,以他的修為,從剛才這姜大鬍子遠遠飄來地身法,還有他眼中的神光,已經看出他不過是修法期中階的境界而已。想來自然是不擅長法術,不過是來見識一下這仙林盛會了。不過既然是魯班的傳人,那麼肯定有自己的絕學,那是一定的了。

正說話中,忽然就聽見天空中傳來一聲長嘯!

第兩百五十八章 「「祖師爺」來了」

嘯聲明顯不是人類,卻又不像普通的禽獸之類,隱隱的帶著幾分金屬的鏗鏘之音!隨即只見雲端之中一道黑影瞬間張開翅膀俯衝下來,但見利爪如勾,尖鑊如鐵,展翅開來,足足有兩米開外,居然是一隻碩大的神雕!!

那神雕俯衝而下,雙翅一振,立刻就是一陣狂風,那雕背之上,隱隱還坐著兩個人影!

說時遲那時快,那神雕帶著一陣勁風已經俯衝在幾人頭頂,雙翅一振,盤旋了兩下,緩緩落在地面。那雕背上的兩個人跳了下來,一先一後跑了過來,當先一人衣袂飄飄,身後一條烏黑的長辮跳動,卻是一個女子。這女子跳到姜大鬍子面前,歡喜叫道:「阿爺,你走的好快,我們乘著璇璣獸,都追不上您呢。」

後面的則是一個面色黝黑的年輕後生,也是一身麻衣,卻背著一個小小的木箱。

小雷只瞧了兩人一眼,立刻就把注意力放在了那只神雕身上,一看之下,不由得驚奇!

原來那神雕,居然不是活物!只見它把雙翅一收,上面羽毛烏黑,居然是個個鐵片!那翅膀隱隱泛出一絲奇異的光彩,彷彿是漆色,那身軀就明顯是某種木料了,卻全身雕刻著一種怪異的花紋圖案!更讓小雷驚訝的是,那神雕雖然不是活物,卻勝似活物!不但收起翅膀,還引頸低鳴了一聲,這才垂下頭,安分的站立著,只是那一雙眼珠,卻栩栩如生一般!

「夫君,這是天機門的璇璣獸。是天機門擅長的機關獸。這只不過是中品的鐵翅雕罷了,還不算什麼了不得地精品。我曾經見過上一代天機門主帶來的一隻巨型鯤鵬鳥,那才是造化無雙的上品機關獸。」妙嫣眼看小雷眼睛裡流露出興趣,低聲在他耳邊解釋道。

小雷歎了口氣,道:「中品都如此神妙了,那上品自然更加不凡……唉,可惜今天卻沒有見識到。」

妙嫣搖頭歎息道:「這機關獸最是複雜難做。夫君你看,它全身雕刻的那些花紋,其實是一種上古的法術陣圖,這機關獸跳躍飛翔,全靠那陣法圖上的法力維持。此等技巧,當真奧妙無雙。只是這機關獸造之不易,一個中品機關獸,沒有個三五十年是造不出來的。至於上品地機關獸,就更加難造了……光是身上的陣法圖,恐怕沒有一定的法力修為,就無法佈置出來。妾身看來,自天機門上代門主仙去之後,當世恐怕沒有人能造出上品機關獸啦。這位姜門主,看修為不低,將來如果能苦修精進,也未嘗沒有機會。」

言下之意,就是說現在的天機門的這個姜大鬍子,恐怕沒有本事造出上品的機關獸了。

妙嫣這話雖然是低聲對小雷所說,不過妙嫣的性子說話自然不會偷偷摸摸,雖然聲音不大,但是旁人也全部聽了去。那姜大鬍子心中凜然。忍不住看了妙嫣一眼,心想這女子居然對本門的事情如此清楚,恐怕來歷非同小可!

果然如妙嫣所說,這機關獸乃是中土玄門的一大奇觀,早在戰國年間,傳說魯班就能造出會跑會飛的機械禽獸了,比西方地所謂機械時代還要早了千年!

不過也確實如妙嫣所說的,製造機關獸極為不容易。這姜大鬍子也確實修為未夠,還造不出上品的機關獸。這天機門的唯一的兩個上品機關獸,早在上一代門主仙去之前,就下令燒燬了!只因為他深深知道匹夫無罪,懷壁自罪的道理!一個上品的機關獸。價值甚至還要超過一個絕品地法寶。天機門上一代門主生怕自己死後,門中第子實力不夠,引來歹人窺視本門寶貝,這才乾脆燒燬,以免招來無妄之災。

所謂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妙嫣這話說出來,引來那姜大鬍子的一陣感慨,那年輕女子卻不樂意了,忍不住看了妙嫣一眼,語氣不快道:「你是何人,憑什麼評價本門的事情!我們造不造得出機關獸,和你有什麼干係?」

她這話說的極快,等姜大鬍子欲阻止的時候,卻已經晚了。

妙嫣看了這女子一眼,淡淡一笑,她是何等身份,豈能和這小女子計較,所以並不說話。

姜大鬍子連忙瞪了自己地孫女一眼,然後笑道:「兩位道友莫怪,這孩子自小在門中不知道天高地厚,我這次帶她出來就是見見市面,免得在家中坐井觀天,夜郎自大。」

那女子委屈的賭氣噘著嘴,跺了跺腳,轉過身去。

小雷聳了聳肩膀,也沒有理睬那個女孩。他此刻早已經沒有當年年少輕狂,遇見一個漂亮女孩就出言逗弄的性子了。況且這女子姿色不過中等偏上,雖然頗為俏麗,但是比較自己的一干紅顏知己,那是差地太遠了,小雷經歷也多了,自然不會和這小女孩一般見識。

姜大鬍子卻拉過那女孩和另外那個黑臉少年,道:「還不過來拜見高人!」

那個黑臉少年頗為穩重,立刻躬身施禮,只是那少女卻哼了一聲,道:「他們年紀比我大不了多少,是什麼高人?」

姜大鬍子面色尷尬,立刻作色道:「大膽!阿爺的話也不聽了麼?豈能在高人面前如此無禮!」

那少女多半是平日嬌縱慣了,反而昂首道:「哼,我就偏偏不信!這個小子連機關獸都不認得,我看也孤陋寡聞得很!」

姜大鬍子面色漲紅,立刻就要發作,妙嫣卻微微一笑,淡淡道:「鬼工子當年雖然未能名列五方高人,不過他天縱其才,被我等公認為天下機關消息第一人。此後三百年,天下匠門,以天機門為尊!只希望他的後人,莫要墮了他的名聲為好。年輕人焦躁一些也不算什麼毛病,只是這份自大的性子,卻未必就有好處。」

說完,她袖子一拂,拉著小雷轉身朝著「上天梯」走去。小雷也是笑了笑,對那個少女做了個鬼臉,隨著妙嫣離去。

那少女氣地連連瞪眼,正要說什麼。卻忽然感到身旁那個黑臉少年拉了自己兩下,她正要大叫,卻被少年眼色示意,放眼看去,不由得滿臉震驚!

遠處一片岩石之上,無聲無息地留下了一個蘭花印!

那蘭花印記深深鑲嵌在岩石之上,深達半寸,清晰無比。蘭花花瓣生動,栩栩如生,隱隱的彷彿就要綻放一般!

這正是剛才妙嫣臨走之前隨手袖子一拂,弄出來的!

姜大鬍子連連歎息,心中頗為後悔帶了這個不知道天高地厚的丫頭前來,原本想帶她來見見世面,卻不想這丫頭上來就得罪了兩個來頭神秘地高人。正要開口訓斥兩句,卻看見女孩滿臉委屈,不由得心中一軟。歎了口氣。

這才低聲道:「不許再胡亂說話,不然的話,你就先給我回家去!」

這才轉身在小雷兩人身後往『上天梯』去了。

站在那『上天梯』之下,小雷看了看妙嫣,眼神之中儘是柔情。妙嫣被他看的臉色緋紅,低聲道:「夫君,你看什麼?」

小雷笑道:「我在想,當年妙嫣你衣袖飄飄,恍若仙子一般,從這『上天梯』一路而上,是何等的絕色風姿……」

妙嫣抿嘴一笑,握住小雷地手,身子貼在她身旁。低聲道:「你是在取笑我啦。當年這『上天梯』一項,我並不是最強的。」

「哦?那是誰?」

妙嫣笑了笑,看了小雷一眼,並不說話。

小雷歎了口氣:「嗯,我知道啦。自然是輕靈子師兄了。他雖然性子不羈。不過卻傲氣的緊,比試的時候他可能會隱藏自己實力,不過面對這種千古傳說,他豈能不躍躍欲試,和那傳說中的高人比試一下高地。」他心中又添加了一句,卻沒說出來:原本這天下五方高人的比試,根本就是世上的修行之人模仿當年的四大奇人而創造地,四大奇人才是真正的仙林盛會的創始人才對。輕靈子身為四大奇人之首,眼看這段傳奇就在自己面前,豈能不技癢?

想到這裡,問到:「結果呢?」

妙嫣歎了口起:「結果……輕靈子道兄狡猾的緊,他只走了比我時間略長,就裝作不支放棄了。不過我卻看出他是裝的,他當時只是走了三分之一的路途,想來心中已經測量出結果如何,就此示弱隱瞞實力了吧。」

小雷心中頓時生出幾分豪氣,看著這上天梯。不由得道:「嗯,既然如此,那麼師兄必定能作到的!只不過他隱瞞實力,不想為人知道罷了,既然他能做到,我也想試試看!」

又看了看妙嫣,道:「好妙嫣,你現在的法力比當年又強了不少,應該也能走上一個時辰了吧?」

妙嫣想了想,沉聲道:「不知道,總要走了才知道。」

兩人正說著,身後遠遠的姜大鬍子已經走了過來,不過他眼看兩人在低語,不敢靠近偷聽,遠遠地就大聲開口道:「兩位道友,可是想一試這上天梯?」

小雷對這個頗有氣概的老者頗有好感,回頭笑道:「姜門主也有意思一試麼?」

姜大鬍子大笑,連連擺手道:「不敢不敢,小老頭這點微末法力麼,擺弄擺弄斧頭鋸子也就是了,這上天梯的本事是沒有的,恐怕走不到一半就掉下來啦!我這把老骨頭,可經不起摔。哈哈哈……」

便在此刻,就看見後面林子裡遠遠的一道金光直衝天際,隨即在天空爆出一團金色火花來,那火花極為絢麗,縱然此刻是白晝,卻依然難以掩飾它的光芒。小雷笑道:「怎麼大白天還有人放煙火?」

妙嫣看了一眼,面色頗有幾分不屑,淡淡道:「哼,這是中山天罡門的門主令,天罡門一向如此,好華服和儀仗,只是本事卻一般得很。」

此刻遠遠就聽見一聲長吟從林子裡傳來:「大夢誰先覺,平身我自知。」

這句話吟出,抑揚頓挫,倒是頗有幾分仙風,接著幾條人影從林子裡飄然而出,只見當先兩個小小的垂鬢童子在前,都是一身黃色道服,左邊童子手持拂塵,右邊童子則捧著一方長匣。後面一人身材修長,頭戴金冠,一身八卦長袍,相貌俊朗,更出彩的就是三柳墨髯飄灑胸前,他足不沾地,身子飄然而來,一手捧著鬍鬚,一手搖著一柄鵝毛扇。彷彿乘風而來的仙人一般,一路之上,彷彿還帶著隱隱的白色霧氣。

小雷看了一眼,不由得歎息道:「浪費浪費!這人走路帶煙,弄得好漂亮的場面,不過這『化雲術』浪費法力在走路上面,也真做的出來。」

妙嫣笑了笑,道:「總有人喜歡把面子看得比內在重要,著人是中山天罡門的。我不認得,不過能參加盛會的,應當是門主了。這天罡門的來歷倒是不凡,名氣也很不小,只是做派卻未免太過浮誇了些。只是想不到上一代門主已經在上次盛會含羞敗走,這一代門主怎麼還是這種做派,當真奇怪。」

小雷笑道:「天罡門?怎麼我聽著這麼耳熟呢?好像在哪裡聽說過……」

妙嫣抿嘴笑了笑,輕輕點了小雷地額頭:「夫君,他剛才吟的那句詩詞,難道你不知道麼?」

小雷笑道:「這個我是知道,那是三國年間,諸葛孔明臥龍先生在草廬之中所吟……唉,只是臥龍先生的詩詞被他這俗人說來,未免有些……」

妙嫣卻笑德更神秘:「夫君,這你就說錯了,當今世上,有資格吟唱諸葛亮的這句詩詞地,恐怕說起來,就數他最有資格了……因為天罡門的另外一個名稱,就是『諸葛門』啊!」

諸葛門?

小雷這才愣了一下,隨即忍不住失笑道:「他是諸葛門的門主?這倒巧啦!這叫做李鬼遇到了李逵!你不知道,當年我當江湖術士行騙的時候,就是頂著諸葛門人的招牌到處混飯吃的!這天下的江湖術士騙子,有九成都是冒著諸葛門人的名頭,這麼說來,這傢伙倒是天下騙子的祖師爺啦。哈哈哈……」

[BOOK: 000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0:09: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