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一集
第一章【小雷和神棍叔叔】

如果某一天,忽然沖天的狗屎運當頭砸在你的頭上,會如何?

大概結果,就會和奇幻小說的男主角那樣,随便散發一下王者之氣,然後就是江山美人統統笑納吧……

呃……你不會是在做夢吧!

`

小雷這個名字很奇怪。

他的名字就是一個雷字。之所以沒有完整的名字,是因爲當年母親生下他的時候因爲心髒病發作去世了,而醫院的登記上顯示了小雷的父親應該是姓雷。

目前小雷已經十八歲,無父無母,隻有一個“叔叔”,據說是自己母親的一個遠房的哥哥。小雷沒有其他直系親屬,隻能和這麽個叔叔相依爲命了。

至于這個叔叔麽,嘿嘿……這個叔叔似乎沒有什麽正當職業。他們落戶在了城南廟街的一棟房子裏,據說是母親留下的産業。至于這個叔叔的工作麽……嘿嘿。

幫人算命,占蔔,面向手相都是精通,周易八卦也算娴熟,閑來無事麽,也端着一個羅盤跑去給人看風水,甚至于哪家傳聞鬧了鬼了,見了什麽不幹淨的東西了,這個叔叔也套上一身粗制濫造的杏黃色道袍,提了幾個靈符,捏了一把桃木劍去驅邪捉鬼……

呃,簡單的概括一下,就是一個職業神棍!不過嘛,似乎那老混蛋倒是真的有一點本事,倒也不能算是純粹的江湖騙子。

就這麽一個家夥,名字也是有趣,好好的一個現代人,居然起個名字叫什麽“吳道子”。

罪過罪過,這可不是人家古代畫聖的名諱麽?

幸好母親留下了一筆不斐的錢财,才能支持他上學到現在。有時候小雷忍不住惡意的猜想,這個遊手好閑的叔叔不會是貪圖自己母親留下的遺産才來收養自己的吧?

呃……好像很難說呢……

至于父親,小雷沒見過,更不知道是誰。

大概和八點檔的那些言情狗血劇裏一樣,母親是一個被不良男人抛棄的單生媽媽吧。

因爲身世如此,小雷在學校裏少有朋友,倒也不是他性格孤僻,平心而論,他還算是一個和善溫和的人,隻是和吳道子那個懶惰的老混蛋在一起時間太久了,小雷也沾染上了一些懶散的性格,凡是事不關己,那就絕對是高高挂起。就連在馬路上看見某地出了車禍,他也是絕對不圍觀,繞道而行。

十八歲的小雷身高大約達到了一米八十,這在南方人中算是非常少見了,因爲從小過的不輕松,所以一直也胖不起來,倒是練就了一副結實健壯的身闆。

長相麽普普通通,屬于那種秀氣内斂型的。不過現在流行的陽光超級帥哥型男,小雷這樣傳統一點的秀氣形,基本是沒有什麽市場啦。

小雷是無所謂的,他早已經習慣了如此。他的生活不需要在乎别人的看法,他自己也不在乎别人怎麽想怎麽說。平日裏每天在學校混混日子,學習成績不算好也不算差,業餘時間玩玩電腦,練練跆拳道發洩一下多餘的精力,日子倒也不錯,總之混過了今年會考之後,考上一所三流大學,然後依靠打打短工掙一點小錢,加上母親留下的遺産,也足夠他支持到将來大學畢業找到工作了。

呃,實在不行,就學着那個老家夥一樣去當神棍,每天畫畫靈符,端着羅盤去給人看看風水,做一個職業神棍,倒也衣食無憂啊。不過聽說叔叔這幾年名氣漸漸大了起來,每天跑來找他算命占蔔看風水的大有人在,家裏門口也時常停着高檔汽車,顯然光顧的客人不乏頗有身份的。

大概是因爲越是有錢人就越怕死,總想千方百計的算到自己的吉兇。就算是明知道被騙,也算是花點錢買一個安慰吧。

想到了這裏,小雷長長歎了口氣,用力伸了個懶腰,鼻子裏嗅到一陣焦味,低頭看了一眼平底鍋裏的那個黑色的物體,哭喪臉叫道:“該死的,差點把荷包蛋煎糊了!”

三下兩下動手把事情做完,把早飯丢在了桌子上,然後跑到叔叔的門前狠狠踹了一腳。

砰的一聲門被踹開了,淩亂的房間如狗窩一樣,一堆髒亂的衣服狠狠的堆積在床頭,一個人四仰八叉的躺在一邊,身上蓋着一床被單,滿屋子都是濃重的煙味和酒氣。

“老家夥,起來吃飯了!”小雷冷冷吼了一句,轉身走了出去,假裝沒有看見頂在吳道子頭上的一隻襪子。

睡覺睡到把襪子頂在頭頂,這也算他厲害了!

床上的那個人骨碌一個翻身,動作倒是很矯健,可惜卻忘記了自己躺的床實在太過窄小,慘叫了一聲,一頭摔到了床下。捧着腦袋掙紮了起來,從地上撿起了一個破爛罐子随手抽了一隻算命用的竹簽出來,仔細看了兩眼,掐指一算,搖頭晃腦歎息道:“嗯……無蹤又無迹,遠近均難覓,平地起風波,似笑還成泣。罷了罷了,此簽不吉。看來今天諸事不宜。夷?難怪今天一早起來就腦袋疼得厲害啊。看來我最近道法大有進步嘛。”說罷,用手使勁揉了揉剛才撞出了一個疙瘩的額頭。

剛走出房門,看見一桌熱騰騰的飯菜,忍不住嘻笑道:“好小雷,不枉我疼你一場啊。”

眼看這個無良的老家夥狼吞虎咽一般,小雷苦笑搖頭。

到底是誰領養誰啊?原本以爲有了個親人長輩,誰知道幾年前自從小雷開始學會了做事之後,就變成了這個老家夥的貼身小管家了。自從幾年前小雷漸漸長大,有能力做家務之後,老混蛋基本就養成了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習慣了。

用老神棍的話來說:“老爺我好歹也是把你養大,作爲報答我的養育之恩,今後的家務,你就分擔一部分把,也就是洗衣做飯打掃房間!”

小雷曾經問了一句:“既然是分擔,那你分擔一些什麽?”

老神棍當時打了個響亮的飽嗝,大言不慚的說了一句:“我分擔的事情麽……就是穿你洗的衣服吃你做的飯,順便住你打掃過的房間!”

`

穿了鞋子,丢下一句:“我去學校了”,拿了包正要出門,後面吳道子喝了一句:“等等。”

“幹嗎?”小雷立刻警惕的回頭道:“我今天晚上回來會很晚,沒時間給你做醬汁鹵味肘子!”

吳道子翻了個白眼,淡淡道“你叔叔我今天要遠行,和道友偕同外出雲遊去,尋訪一下……那個……天地靈氣……呃,後面這些天你就自己照顧自己吧。我丢了一筆錢在櫃子裏,你萬事小心,若是錢不夠花……呃……”想了想,眼珠略微一轉,淡淡道:“那你就自己挨餓吧。還有,别忘記看鋪子了,我不在的日子,鋪子的生意你照看一下吧,反正你也盡得我七分真傳了,算個命看個卦什麽的,糊弄一下那些有錢人,也是足夠了。”

小雷一言不發,隻是翻了個白眼,離去。

外出雲遊?一個騙錢的神棍罷了,還真把自己當成世外高人了,裝模作樣搞什麽雲遊啊!

嗯?不會是欠了别人賭債要跑路吧?呃……好像有可能哦。

不過說起來,這個老家夥跑路了,自己倒也落得輕松呢,每天不用像傭人一樣照顧這個懶得像豬一樣的家夥了。

想到這裏,小雷的心情重新好了起來。

“圈圈你個叉叉的(著名的罵人三字經),這個好吃懶做的老混蛋,祖師爺放個雷劈你哦!”小雷恨恨的暗中罵了一句,随即看了看天空,正色道:“罪過罪過,祖師爺在上,我可不是咒那個家夥啊。隻不過他也是您的弟子,如果不小小的懲罰他一下,丢的也是您祖師爺的面子啊。”

【重要提醒,請一定要收藏本書哦:)】

第二章【又不是扒你内褲!】(上)

面子?面子多少錢一斤?野生的還是人工養殖的?——小雷語錄。

·

小雷一向不喜歡夏天。炎熱的天氣裏,仿佛整個城市籠罩在蒸籠裏面,人們不分男女都是滿身濕汗,尤其是在小巴和地鐵裏,将身上的那種潮濕的感覺更是蹭得不分彼此。

唉,若是身旁擠着一個妙齡美女也就罷了。可偏偏美女是一種嬌貴的動物。而這這個年頭有錢人都有飼養這種嬌貴動物當寵物的習慣。

難道你沒看見大多數美女都被有錢人飼養成寵物了麽?怎麽會跑來和你擠公車?

所以,還是省省你快流出來的那點口水吧。

小雷住的地方距離學校不太遠,所以他決定不坐小巴和地鐵,步行去學校。

步行了二十分鍾,心中咒罵着這個夏日的炎熱,小雷已經遠遠可以看見學校門口那些三三兩兩将頭發染成黃黃綠綠的不良少年在坐在馬路的欄杆上面了。還有人不時朝着來往的女生吹口哨,肆無忌憚的說着一些黃色笑話。

“博安”是頗爲有名氣的一所學校。不僅僅是因爲它是一所乙級學校,更不是因爲它每年的會考會出多少學習強人,博安的名氣完全來自于它的“不良少年”問題。

小雷小心翼翼的走進了校門,就連眼角都不往那些人瞟一下。不怕事,但也絕對不惹事情,是小雷現在的處世方針。現在就連學校裏也是魚龍混雜,天知道這些小混混中哪一個就有社團的後台,說不定就是某某大哥的小弟,總之不是自己應該招惹的。

下午第一節棵是曆史,那個頭發花白的老師在上面聲嘶力竭的叫喊,不遺餘力的進行着噴灑口水的巨大工程,小雷也僅僅隻是在被吵醒的時候偷偷擦一下口水,然後小心的觀察一下周圍的情況而已。

天氣是這麽熱,學校因爲經費的問題,也總是不肯給足冷氣,教室裏根本就是一個烤箱一樣。

足足睡了一個下午,也隻是在第二節數學課上被老師的粉筆飛彈擊中了一次而已,小雷已經把昨晚通宵熬夜上網所損耗的精力完全彌補過來了,課業結束之後,他背着包,精神抖擻大步跑向了學校的跆拳道社團。

爲什麽參加跆拳道社團?

呃,這個問題問得好!以小雷的性格來說,這種打打殺殺的事情還是少參加爲妙。隻是……嗯,學校的跆拳道社團福利實在是好得沒話說啊。

不但不用繳納會費,還免費贈送練功服一套(雖然是舊的),更重要的是社團的老大身手了得,衆多學員都團結,批了這身虎皮,在學校裏一般那些混混自然就不敢招惹。實在是比門神都管用啊!

當然,最最重要的是,每天晚上還免費奉送晚餐一份,雖然隻是最便宜的盒飯,可是兩素兩葷,菜的分量足,米飯又不限量,實在是營養又實惠。

總之一句話,加入跆拳道社團,好處多多呵!

原本知道有這麽好的福利,自然是報名的人把頭都擠破了,隻是社團教練眼界很高,一般人是不肯收的,隻有資質上上之選才能入他法眼。

不過小雷身材健壯,從小跟着神棍叔叔學了兩手什麽強身健體的五禽戲,雜牌的太極拳之類的,自然是蒙混過去了。

至于神棍爲什麽要強身健體……呃,這個問題麽,當神棍被人戳穿騙術的時候,自然要跑路的,沒有好的身手,怎麽跑得掉?

換好了衣服,走進了練習場裏,卻意外的沒有聽見往日裏面那些氣吞山河一樣“嘿嘿哈哈”的暴喝,小雷一時之間倒有些不太适應。難道今天暴龍改性子了?平日裏他就總是罵自己氣勢太差。

見鬼了,難道出手的時候一定要喊得好像殺豬一樣才叫有氣勢麽?

練習場裏衆多學弟們(因爲小雷今年就要面臨會考畢業了,所以社團的人大多都是他學弟)早已經圍成了一個大圈,似乎在圍觀什麽。他這才皺了皺眉毛,分開人群走了進去。

要不是這裏的老大暴龍是小雷爲數不多的朋友之一,他才懶得看這些閑事呢。

果然,分開了衆人之後,就看見平日裏飛揚跋扈的暴龍已經在兩個學弟的攙扶之下幾乎站立不住了,一張滿是青春豆的臉漲得發紫,一雙眼珠子更是帶着怒火瞪得幾乎要凸出來了一樣。很明顯,這殺人的目光目标是指向前方。

被暴龍殺人目光籠罩的人正背對着小雷,看上去身高足足有兩米!身材魁梧的好似阿諾德施瓦辛格!尤其是上身僅僅穿着一件緊身的白色背心,那一塊塊暴起的肌肉……媽的,長得這麽壯怎麽不去參加健美比賽?

在巨人的身邊圍着十幾個穿着其他學校校服的人,很明顯,對方是來踢場子的。博文的暴龍可是全市的跆拳道高手,還曾經獲得過一個年紀段的冠軍,所以常常有别的學校的跆拳道的高手不服氣前來踢場子挑戰,不過以前遇到這種情況,大多暴龍都是三拳兩腳就搞定。不過今天看來情況有點不對,暴龍似乎吃了點虧……呃,考慮到面前這個巨人的體積,就算暴龍身高也有一百七十六公分,健壯得好像隻小公牛,在力量上也遠遠不及對方吧……

周圍暴龍的那些徒弟和學弟都在紛紛叫罵中,可是沒有一個人敢跑上去動手了。

地上還躺着三兩個穿着博文跆拳道社團練功服的學員,看樣子都是被扁得很慘。暴龍的左胳膊造型有些奇特的樣子,大概是被對方打脫臼了吧。

小雷走了過去,伸出手扶住了暴龍,低聲道:“怎麽回事?”

“圈圈你個叉叉……”暴龍開頭先罵一句著名的三字經,這才憤憤道:“是基德學校的家夥!不過身手真厲害……我……”

“你輸了?”

“嗯……”暴龍臉色幾乎紅得發紫。

小雷歎了口氣,撇撇嘴,懶洋洋道:“輸了就輸了吧,既然是技不如人,也沒有什麽好說的。比武總是有輸有赢,你又不是天下無敵,既然我們輸了就直接認了,做的光棍一點吧。”

暴龍沉默了一會兒,低聲道:“我也沒有不服氣,人家比我厲害,我也無話可說。可是他們太過分,要扯我們的旗!”

在博文的跆拳道社團裏,總是挂着幾面冠軍的旗幟,這是博文的驕傲象征一樣,在通常看來,對方來比武,打赢了也就赢了,可是還要把别人的旗子扯掉,就有點欺人太甚的意味了。

但這些和我有什麽關系?

小雷滿臉的無所謂,不過就是幾面破布嘛,每天爬上爬下的打掃還麻煩,扯了就扯了呗,又不是扯你馬子的内褲,那麽緊張幹嗎?

再說了,小爺我參加跆拳道社完全是爲了混一頓免費盒飯的。那幾塊爛旗幟扯不扯,關我何事?

第二章【又不是扒你内褲!】(下)

雙方的人都在罵罵咧咧,博文這裏因爲第一高手暴龍敗北,雖然坐鎮自己的地盤上,人數也占據絕對優勢,可是叫罵得卻也沒有太多底氣。倒是對方基德的人,雖然隻有十來個,可是卻嚣張得很。

沉默了一會兒,小雷忽然開口道:“基德的人,怎麽忽然這麽嚣張了,那個裝得好像野蠻人一樣的家夥,是從哪裏冒出來的?”

“……”暴龍似乎有些沉悶:“我怎麽知道?從來沒見過的這個家夥,力量很強,而且速度很快。總之很強!”

廢話,能把市冠軍暴龍打得趴下的,自然是強人了。小雷翻了個白眼,道:“那還說什麽?既然打不過,那就服輸吧,反正也沒有什麽大不了的,不過是面子問題嘛,那幾面旗幟,給他們扯了就扯了,等你養好了傷,苦練功夫,将來上門尋仇,把那個家夥打趴下,再扯了他們的旗幟,不就報了仇了?”

“我呸!”暴龍瞪起了眼珠子,喝道:“輸仗不輸人!如果被他們扯了旗子,那麽我們博文的臉面何在!”

小雷聳聳肩膀,嘟囔道:“臉面臉面,連裏子都沒有了,還強求什麽臉面,真是四肢發達大腦簡單的家夥。”他手裏捧住了暴龍的胳膊,沉聲道:“憋住氣,忍着疼!”嘴上說着話,手裏忽然一用力。

咔吧一聲,暴龍那被打脫臼了的胳膊就被接了上去。

“好了!”小雷滿意的看了看暴龍已經恢複如常的胳膊,微笑道:“平日裏跟着神棍學了點跌打損傷的本事,看來倒是蠻靈驗的。”

暴龍仔細活動了一下胳膊,瞪着眼睛道:“你這個家夥,怎麽什麽都會?”

小雷直接撇了撇嘴。

哼,那個神棍,沒錢花的時候還在鋪子裏順帶賣點跌打損傷的藥酒,自然要學兩手真本事去蒙人啦,這個年頭,騙錢不容易啊!

“喂!博文的!”一個甕聲甕氣的聲音傳來,正是那個肌肉男。他四四方方的一張臉帶着幾分煞氣,喝道:“你們到底是自己取下旗子呢?還是我給你們扯下來!”

暴龍額頭青筋暴了起來,陡然咆哮了一聲,就要跳起來重新找他拼命。小雷一把拽住了他,攔腰抱住了,低聲苦笑道:“蠢貨蠢貨,剛才被人家打趴下了,現在還想找打麽?既然不是人家的對手,何必吃這個眼前虧?不就是把扒下那幾面旗子來麽,又不是要你脫内褲!”

他雙手圈住了暴龍的腰部,任憑這個家夥怎麽扭動,卻無法擺脫小雷的糾纏。隻見小雷眼中閃過了一絲異色,一直手忽然探在了暴龍的腰部某一個部位輕輕一抓。暴龍渾身的力氣就好像瞬間被抽幹了一般,渾身酸軟下來了。

小雷這才松開了暴龍,眯起眼睛,臉上帶着和氣無害的微笑看着肌肉男,笑道:“這位老兄,不就是幾面旗子麽?何必……”

肌肉男冷冷看了這個比自己矮了半個頭的家夥——雖然小雷也有一百八十公分的身高,可是面對這個兩米的巨人,實在是太過渺小了。

“哼,剛才比試之前我們就說好的!你們輸了就要把旗幟取下來!現在想反悔了麽!”肌肉男語氣中帶着不屑:“你是什麽人?也是博文跆拳道社團的?如果你不服的話,盡管過來和我比劃比劃!”

暴龍也忽然低聲道:“小雷,這裏除了我之外,就你身手最好了,你上去和他打過!無論如何,今天不能丢了我們博文的面子!”

小雷瞪了暴龍一眼,先是“呸”了一聲,才狠狠道:“你傻了,難道我也傻了麽?這個家夥連你都能放倒,難道我皮癢了,上去找打麽?”他轉過臉去看了看那個肌肉男,歎了口氣,無奈道:“好吧,既然你們赢了,反正赢家有權利讓輸家做任何事情的,不就是幾面旗子麽?我們自己取下來吧。”

說完,他跳了起來,身子淩空一躍,就将頭頂的三面旗幟抓在了手裏,輕飄飄的就摘了下來。

周圍人都是忍不住一身喝彩,爲他這等幹淨利落的身手叫好。

那個肌肉男忽然上上下下打量了他兩眼,沉聲道:“看你的身手也不差,可惜膽子卻太小了,像個娘們!”

小雷臉上露出幾分微笑,撇嘴道:“娘們怎麽了?難道你看不起女人?難道你不是娘們生出來的?”

說完,他随手将手裏的旗幟塞給了一個學弟,揮揮手道:“好啦,你們打也打赢了,目的也達到了,這就請走吧,難道還要留下吃晚飯麽?我們這裏的盒飯可是隻供應本校學員的。”

那個肌肉男一張臉皮漲成了紫色,氣得捏緊了雙拳,可看着面前這個面帶微笑的大男孩,卻狠狠咬了咬牙,這才一擺手,喝道:“我們走了!”

小雷立刻揮手道别:“再見了,大叔,天氣熱,坐公車小心中暑哦。”

“大……大叔?”肌肉男幾乎被一口吐沫嗆死了,咆哮道:“老子才十八歲!!”

“十八歲?”小雷歎了口氣,目光中帶着毫不掩飾的憐憫:“看看您的擡頭紋吧大叔,一個三十多歲的大男人,打敗了一個十八歲的男孩,難道就很光榮麽?”

說完,他轉身就朝着己方人群走了過去。

那肌肉男氣得渾身顫抖,咬牙道:“小子,今天是在你們的地方,我不動手傷你!今後别讓我在大街上看到你!”

說完,他怒吼了一聲,頭也不回就走掉了。他生怕自己晚走了一步,這個讨厭的家夥又說出什麽話,真能把自己當場氣死。

等到一幹基德學院的人走光了,小雷眯起眼睛,用極爲低微的聲音嘟囔了一句:“練了一點點外家的功夫,仗着一身蠻力,也敢這麽橫行霸道,将來怎麽死的都不知道……”他微微一笑,這才指了指手下的一幹學弟:“你,你,還有你們,還不趕快把旗子給我挂起來!”

“……”衆人瞪着小雷,就連暴龍也是露出幾分怪異的表情:“挂…挂起來?可是剛才我們明明輸了,也是你親手把旗子摘下來的。”

“笨蛋。”小雷低聲罵道:“我摘下來的,可是沒有答應他們不再挂上去啊。反正他們也走了,我們挂不挂上去,他們怎麽知道?暴龍果然是一種腦子僵化的動物啊,難怪恐龍會滅絕呢。”

最後這句話隻有旁邊的暴龍聽得仔細,一張臉漲紅,忍了一會兒,才大聲喝道:“我決定了,從今天開始,所有的學員練習加量雙倍,不找回這個場子,我們博文決不罷休!一天不打赢他們,我們就一天不參加比賽!”

小雷緩緩走到了一邊,嘟囔道:“還是沖動啊,年輕人,好好的發哪門子誓呢?看那個肌肉男的樣子,估計練的是正宗的外家功夫,這種東洋人的跆拳道怎麽是對手啊,你這輩子估計是打不過他了。唔……反正我一年就要畢業了,今後你們參不參加比賽,關我屁事啊。還是一門心思混免費盒飯好了。”

說完,抱住了一個沙袋懶洋洋的練習擊打起來。隻是他實在太過偷懶了,每一拳打出去,每一腳踢出去都是軟綿綿無力,與其說是打沙袋,倒更不如說是在揉面團!

第三章【昂貴的豔遇】(上)

如果老天爺存心給你找麻煩,那麽你走在馬路上都會撞到電線杆!——小雷語錄。

`

傍晚的時候,天氣還是有些炎熱,不過那火球一樣的太陽總算落了下去。小雷在跆拳道社團的浴室裏洗了澡,歎息着往學校外面走去。

今晚老混蛋不在,總算可以輕松幾天了。不過想到家裏堆積如山的髒衣服,小雷忍不住皺起了眉頭。

唉,看來家裏實在缺少個女人啊!

呃……要不然,找個富婆把吳道子那個老家夥推銷出去?那個老混蛋雖然年紀稍微大了一點,不過長得還算端正,一張嘴巴也是能說會道,勉強也拿得出手啊,順便還能弄點錢回來補貼家用……嗯……不過聽說有錢的富婆就算包養男人,都會找那些年輕的身強體壯的,尤其是性能力強勁的!老家夥好像已經四十多歲了吧?也不知道“那方面”的能力還行不行啊……

腦子裏轉着這些惡毒的想法,小雷一步三晃的往家中走去。剛剛走出了兩條街道就聽見了街角巷子裏傳來一聲驚呼,仿佛是一個女孩子的聲音。

(英雄救美?放心,跳舞可不太喜歡這麽古老俗套的橋段)

小雷目不斜視走了過去,他生性就不是喜歡管閑事的人。可是有的時候世界上的事情未必都能随人願,他剛剛走過那個巷子口,側面一個人影呼的一下就沖了出來。雖然隻是匆忙之中的一眼,但是目光犀利的小雷依然記住了對方的長相。

那是一個穿着粗鄙的三十多歲的男人,一臉的驚惶神情,手裏死死抓着一個斷了帶子的女士手袋,撒開腿正在匆忙逃竄當中,可是卻正好撞向了小雷。

小雷不動聲色一個“倒踩七星步”,身子輕輕巧巧一轉,就躲過了這個人,那個男人如一陣風一樣的逃竄了去。

小雷的這個“倒踩七星步”可是老神棍傳授的一種輕身的法門,不過可和武俠小說中的那種可以飛檐走壁的輕功差了太遠了,無非就是一種武術中巧妙的步法而已。現代民間武術中很多人也學過梅花樁什麽的,也是一種鍛煉下盤功夫的技巧。

不過老神棍的這套“倒踩七星步”據說是本門祖師爺諸葛孔明先生傳下的,卧龍先生據說擅長奇門遁甲,這個“遁”麽,在漢字中間當然是“跑路”的意思了。想來當年諸葛孔明祖師爺對于“跑路”的辦法是極爲擅長的了。

不過老神棍當年的這套亂七八糟的來曆說辭,小雷是半個字也不信。隻是這套步伐是老神棍用棍子的威脅下強行要他練的,而小雷心想今後跟着老神棍行騙,萬一遇到了被人戳穿騙術的時候,也多一個逃跑的本事,也就認真的學過了。

老神棍自然是将這套步伐吹噓得神乎其神,說是修練到了最高境界,就算是槍林彈雨中也能平安無事!說得雖然誇張,不過這套步伐倒是真的有些邪門,當時老神棍傳授的時候就曾經演練過一次,他自己在房間裏踩着這套步伐快速的行走了起來,讓小雷端了一盆水去潑他。

結果一盆水潑了個幹淨,老神棍卻隻是衣角稍微沾濕了一點點而已,倒是讓小雷真的驚歎了一會兒。也真心的對老神棍生出了幾分敬佩之意

隻是随後要打掃那些被潑濕的家具,讓小雷的那一點點剛剛醞釀出來的敬佩之意統統變成了咒罵。

吳道子曾經說過,練成了這套步法,就算是槍林彈雨中也能安然走過,今天小小施展了一下,果然輕易的避開了這個忽然撞過來的人,可是緊接着,又一個柔軟的身子狠狠的沖了出來,不偏不倚就結結實實撞在了小雷的胸前。

帶着一陣香風,兩人撞了個滿懷,好在小雷身材還算健壯,隻是往後踉跄了兩步,可是那個人卻一下就坐倒在了地上。

呃……諸葛祖師爺在上,這套步法說是能躲開槍林彈雨,可是沒說如何在躲開了一個人之後再躲開第二個啊……何況,撞進懷裏來的還是一個美女呢?

小雷站穩了看去,就看見一個女孩坐在地上,正在掙紮着想站立起來,滿臉都是焦急的表情,可是身子一動,立刻痛苦的叫了出來,用力捂住了自己的一條小腿。

口中卻是帶着哭腔低聲喊着:“我的包!我的錢……我的錢……”

這女孩穿着一條比較性感的短裙,上身也是一件粉色的露臍短衣,一頭明顯就是經過了拉直的中長發,一張臉蛋倒是頗爲漂亮,隻是眼影稍微重了一點,臉上的粉也似乎多了一點。而且也不是很光滑,看來是受了一點低價化妝品的侵害。

“嗯?林姗姗?”小雷皺起眉頭。

面前的這個女子,也是博文學校的學生,小雷雖然不認識她,但是對于她的名字确實常常聽說過的。

這個林姗姗在學校裏好大的名氣,這是這個名聲卻不太好聽罷了。傳聞她是學校裏出了名的交際花,張了一副漂亮的臉蛋,卻是绯聞不斷。

學校裏面的幾個富家子弟據說都和她有染,而且其中據說還有一點金錢交易在裏面。聽說她生活費和學費都是靠被有錢人包養得來的,隻不過最近混的比較慘了一點,那種花錢玩女人的富家子弟能有什麽好東西,不過是花錢得到了她年輕的肉體,玩兒過了自然就扔到一邊去了。

而這樣的女孩自然也是受到了全體女生的排斥,那些男生自然也不屑于走近她。就算偶爾有走近她的人,也多半是不懷好意罷了。所以這個林姗姗在學校中基本也屬于異類的範疇。

小雷也不大願意和這種人打什麽交道,甚至也曾經背後聽說過别人對林姗姗的一些評價。

其中有名的一句:“雙目之間春情萬種”……呃……下半句則是“雙腿之間深不可測”。

小雷歎了口氣,伸出一隻手去将她拉了起來,皺眉道:“沒摔到哪裏吧?”

林姗姗掙紮站了起來,看了面前的人,低聲道:“是你?你是我們學校的,我認得你,你姓雷。”

随即她臉上露出了幾分怒氣和恨意,咬牙道:“我的包……我的包被人搶走了!是個小偷!”她眼眶兒一紅,流出幾滴眼淚:“裏面是我下個月的房租……那些錢,那些錢是我好不容易才賺來的。”

小雷歎了口氣,臉上露出幾分尴尬,苦笑道:“别哭了。人已經跑遠了,追也追不上了。”

林姗姗氣得跺腳道:“可是那些錢……那些錢……”

小雷明白對方是有些怨自己擋住了她追趕對方,他苦笑道:“那些錢是追不回來了。很抱歉剛才我擋住了你,不過就算沒有我,你一個女孩子能追上一個大男人麽?就算你追上他,你一個女孩子能把包搶回來麽?”

林姗姗剛剛跺腳之後,卻疼的臉上都變形了,腿一軟就往地上倒了下去,幸好小雷一把扶住了她。

“你的樣子,恐怕是傷了腳了。”小雷歎了口氣,他蹲了下去,輕輕在對方腳脖子上捏了兩下,林姗姗剛痛叫了兩身,小雷已經松開了手:“沒什麽大問題,不過是稍微扭了一下而已,休息一夜,明天就沒問題了。現在嘛自然是有些疼,你走路是走不了的,幹脆攔一輛出租車回家吧。”

說完,小雷站了起來,一副準備走人的模樣。

林姗姗低聲道:“等等……你……你能借我點錢麽?我的錢包被搶走了。”

小雷摸了摸自己空空如也的口袋,苦笑道:“抱歉了,我身上連一毛錢都沒有。”歎了口氣,實在不忍心這麽一個女孩在自己面前哭泣,手指一伸,往遠處指道:“我家就在前面,不如你跟我回去,我取一點借你吧。”

林姗姗想了想就答應了。小雷心中無奈,隻能一直手小心的攙扶着對方,一路之上林姗姗身上的香水氣不停的往小雷鼻子裏鑽,這種一聞就知道是低價香水的味道,讓小雷忍不住有些想打噴嚏的沖動。

短短的一段路,走了足足有十五分鍾,而進了小雷家門之後,小雷把林姗姗往沙發上一丢,淡淡笑道:“這裏就是寒舍了,你坐一下,我拿錢給你。”

林姗姗看了一眼身旁沙發上堆放的幾件髒衣服,好死不死上面還有一條也不知道是小雷還是吳道子換下的内褲,她臉上立刻漲紅,垂下腦袋不敢再多看一眼。

小雷匆匆在房間裏拿了幾十塊錢遞到她手裏,微笑道:“好了,這些錢夠你坐出租車回家了。”說完,就是一副準備送客的模樣了。

林姗姗低聲說了一句謝謝,想勉強站立起來,可就在這個時候,很不合時宜的,兩人都聽見了“咕噜”一聲聲音。很明顯,是某人的肚子在饑餓狀态下發出了動靜了。

小雷不動聲色的看着林姗姗,一臉無辜的表情。他晚上在學校的跆拳道社吃過免費盒飯了,這個聲音自然不是他發出的。

“嗯……你……你家裏有沒有晚飯吃?”林姗姗漲紅了一張臉,似乎很尴尬的小聲道:“我……我錢包被搶了,沒有錢吃晚飯。”

小雷立刻心中叫苦。

沒錢吃晚飯?難道你回家沒吃的?難道你家裏連吃飯的錢都沒有了?

憑良心說,小雷是不大想管閑事的,自己家裏吃的自然是有的,可是人家女孩開口讨要一點吃的,難道小雷還好意思把人轟走麽?

可是世界上的事情,有了開頭,下面的事情一步步的也就順理成章了。

吃完了一碗泡面之後,看着外面已經完全黑下來的天色,林姗姗面色忽然一變,露出幾分“不好”的表情。

她把碗往前一推,無腦的看着小雷,似乎很不好意開口一樣。小雷心中感到不妙,果然,林姗姗的臉色再一次漲紅了,低聲道:“我……我家裏的鑰匙在包裏被搶了,家裏也沒有人,這麽晚了,我找不到開鎖的人……你看……你看我能不能在這裏過一夜?”

“圈圈你個叉叉!”小雷心中罵了一句,但是臉上卻沒有表現出來,隻是淡淡道:“你可以去警察局報案,隻要核實了身份,警察會幫助你開鎖的。”

林姗姗立刻露出幾分怪異的表情,低聲道:“我……我不方便去警察局的。”

“爲什麽?”小雷終于有些不耐煩了,沒想到事情弄得這麽複雜。

林姗姗卻眼眶兒一紅,身子明顯的顫抖起來,随即流出了眼淚,低聲嗚嗚的哭泣起來。

圈圈你個叉叉,老子出門沒看黃曆,揀了個麻煩回來啊!

第三章【昂貴的豔遇】(下)

女人是一種奇怪的動物,很多時候,如果你遇上的是一些女人中少見的稀有品種,她們不但吃的喝你的,最後還會拿走你的錢!——小雷語錄。

·

“我現在住的那個房子,不是我自己的,是……是别人的。若是去警察局報案要求開鎖,警察一定會要求讓房主去出面,可是……可是這麽晚了,我不方面去找房主……而且,就算是警察幫助我開了門,可是撬開了鎖之後,我一個女孩子這麽晚了,也沒辦法重新裝了一個新鎖了,現在治安也不太好,我一個人在家裏,大門又不能上鎖……”林姗姗小心翼翼的說出了自己的理由,一臉可憐兮兮的表情。

“你父母呢?”小雷皺眉。

“我沒有父母。”林姗姗的臉色黯淡了下去,淡淡道:“我十三歲父母就都過世了。我都是一個人生活的。”

小雷點點頭,沒有再繼續問什麽了。對方身世和自己相同,不過自己還有一個老神棍可以依靠,還算是好一點了。

“對不起……我也不好意思麻煩你,我知道我在學校的名聲不好,大概你也聽說過,所以不太喜歡我吧。”林姗姗臉上表情微微一抽搐,低聲道:“如果你不方便的話,能不能再借給我一點錢,我去外面找家酒店過一夜……我會把錢還給你的。”

小雷沉默了一會兒,最後淡淡的說了一句。

“我家裏沒有多餘的床,如果你不嫌棄,晚上就睡我叔叔的房間吧,他這兩天都不在的。”

說完,小雷拿起了桌上的碗走進了廚房。

難得做一次好事,就當積德吧,這些年和吳道子那個家夥到處行騙也做了不少壞事,積點德,也免得日後遭報應嘛。

小雷自我安慰的想。

不過剛剛過了沒多久,他就開始後悔了。

第一點嘛,天氣很熱,而且小雷和吳道子也不是生活的很富有,家裏自然是沒有冷氣的。悶熱的天氣裏,在房間裏大家都是“短打扮”,平日裏小雷和吳道子兩人都是男人那是無所謂了,穿着内褲就可以在房間裏走來走去。

而今天就不行了,畢竟家裏多了一個女性。

第二條嘛,這麽熱的天氣,晚上總是要洗澡的。可是洗澡之後,總要換衣服吧?

小雷家裏是沒有女性的衣服的,隻能找了一件幹淨的男士襯衫給林姗姗。

可以想象一下,林姗姗畢竟是一個漂亮的女孩——能被學校裏面那些富家子弟看上的女孩,自然是擁有一定本錢的,畢竟沒有一個有錢人會花錢去包養一隻恐龍吧?

林姗姗長相可以打八十分,而身材嘛,就足足可以打九十分了。而且她身上比一般的同年紀的女孩更少了幾分青澀的味道,多了成熟妩媚的風韻。

晚上林姗姗洗完了澡,穿着一件寬大的襯衫走出來的時候,那襯衫下面露出的一雙光潔筆直的長腿,讓小雷心中忍不住就狠狠的跳動了幾下。而林姗姗頭上濕漉漉的頭發,還有被水汽蒸紅的臉蛋,以及水汪汪的眼睛,看上去更是凸現了幾分妩媚。

小雷隻能一頭鑽進了自己的房間去了。感覺到了自己身體某一個部位已經無法控制起了一些變化,小雷隻能苦笑坐在床上,心中默年祖師爺的名字了。

可是剛剛坐了不到五分鍾,就聽見隔壁林姗姗發出了一聲尖叫,那尖叫仿佛帶着強烈的恐懼和驚吓,小雷不容思考,跳起來就一頭沖進了隔壁房間。

迎面就看見了一個讓他幾乎噴血的場面。

幾乎完全赤裸的林姗姗站在吳道子的床上拼命的跺腳,一個光潔的白生生的身子在燈光模糊的房間裏跳動,顯得是那麽誘人。要命的是林姗姗全身上下隻穿了一條粉紅色的内褲——而且還是丁字褲!随着她在床頭驚恐的跺腳,胸前的兩塊白生生的小白兔也在飛快的一抖一抖……

雖然隻是驚鴻一撇,不過小雷目力遠勝常人,早已經把林姗姗的身子一覽無餘了,尤其是那結實有力的小腿,還有那絲毫沒有一絲贅肉的小腹和細腰。

“啊~~~”兩人目光相對,林姗姗發出了一聲尖叫,閃電一樣的跳下了床的另外一頭,蹲下了身子,身手拽過了一條被單裹住了自己。

小雷咳嗽了兩聲,苦笑道:“大小姐,你叫什麽!”

林姗姗指着牆角,顫聲道:“老……老鼠……有老鼠!”

小雷看了看牆角,那裏果然有一隻全身灰毛的老鼠蹲在那裏,隻是看樣子它也是吓得不輕,身子瑟瑟發抖。看來女人的尖叫把這個小家夥吓壞了。

小雷松了口氣,漫不經心的走了過去,捏住老鼠的尾巴把它提了起來,笑道:“哦,這是我的鄰居夏娃。放心啦,它是一隻母老鼠,絕對不會性騷擾你的。”

林姗姗瞪大了眼睛:“這是你養的寵物?”

“寵物?也不算寵物啦,隻是我們家裏兩個單身漢,自然是髒亂了一點,家裏有點老鼠啊什麽的也不算奇怪。隻是我叔叔是修道之人,上天有好生之德嘛,所以也就順便養着它了。”

林姗姗緊張得瞪着小雷手裏的老鼠,眼看小雷走到了門口,這才緊張的說道:“你,你……”

“什麽你你我我的,放心吧,也隻有夏娃喜歡往我叔叔房間裏鑽,不過它老公亞當就不會了,隻喜歡在廚房裏活動,你晚上把房門關緊就可以放心了。”

亞當?夏娃?

林姗姗幾乎要暈過去了。她心懷餘悸顫聲道:“那……那你家裏還有沒有别的……别的鄰居?”

“什麽?”

“比如……比如蟑螂啊什麽的……”林姗姗緊張兮兮的看着小雷,滿臉都是可憐的表情。

“你說小強?當然沒有!”小雷自豪的說了一句,然後很嚴肅的補充道:“我們家亞當和夏娃可是很愛幹淨的!自從它們來到我們家,家裏就再也沒有那種東西了。”

林姗姗聽完基本就僵硬在那裏了。

說到這裏,小雷輕輕咳嗽了一聲,目光不動聲色的掃過了林姗姗的胸部……那條被單看樣子是稍微小了點點,而且林姗姗匆忙間似乎也沒有注意到有一些重要的部位沒有包裹住,房間裏燈光雖然昏暗,不過憑小雷的目光,已經可以很清晰的看見林姗姗左邊的那朵蓓蕾裸露出了一大半,而且還有那紅紅的一點……

林姗姗尖叫了一聲,趕緊把身子裹住。等她再次擡起投來,小雷已經轉身走出了房門,順手将門關上了。

将老鼠夏娃丢回了廚房,小雷回到自己房間心中默念了一遍一套靜心口訣,可是腦子裏總是揮不去那個幾乎赤裸的奔放的身子,苦笑了一聲,低聲罵道:“空即是色,色即是空。他媽的,真的讓一個裸體女人站在面前,就算是和尚也無法不動心吧。夷?小爺是諸葛門下,念哪門子佛經啊!”說完,用被單把腦袋一悶,咒罵了兩句,昏昏睡去。

`

第二天是周六,是休息日。

休息日是什麽意思?在大多數上班族和上學的學生的觀念裏,休息日最大的意義就是,早上可以美美的睡上一個懶覺!

可以不用考慮遲到會被處罰扣薪水,不用擔心會趕不上地鐵和公共汽車,不用擔心會看老闆和老師的陰沉臉色……而且也不用聽早上的那個刺耳的該死的鬧鍾鈴聲了!!

所以小雷睡的很愉快,睡得很香甜。尤其是昨晚被那個香豔的影子折磨的幾乎半夜沒有睡着的小雷,此刻還沉浸在了睡夢裏。

至于他夢裏是不是夢到了一些粉色的内容,這個就不得而知了。總之我們的主角醒來的時候,嘴角還挂着一串口水印子。

十點鍾的時候,小雷推開了自己的房門走了出來。

隔壁的房間已經空了,房門大開,而林姗姗已經不知去向了。

吳道子那原本淩亂的堪比豬窩的房間被收拾得井井有條!髒亂的地闆明顯清掃過,床上的被單折疊得整整齊齊。

客廳沙發上的那一堆髒衣服也不見了,全部清洗幹淨了挂在陽台之上——包括了那條可疑的内褲在内。

就連廚房的水池裏那一盆髒碗也清洗過了整齊的放在了櫥櫃裏。垃圾桶也是空的。

“嗯?難道我昨晚帶回來的不是林姗姗?而是一個田螺姑娘?”小雷摸了摸腦袋,歎了口氣:“不管如何,她走了就好,總算去了一個麻煩。不過看樣子她倒也懂事,至少幫我做了點家務啊。”

可是随即小雷看見了桌子上的一張紙條,原本的好心情就一掃而空了。

紙上是幾排還算娟秀的字迹。

“小雷,謝謝你昨晚的收留。也謝謝你的幫助。我知道學校裏的人大多看不起我,可是你卻并沒有歧視我,我将來一定會報答你的!雖然在學校裏别人都說你冷漠,可是我知道你是一個好人!至少昨晚你幫助了我,卻沒有對我提出任何過分的要求……家裏的房間我幫你收拾過了。衣服挂在了陽台,早飯也做好了,就在微波爐裏。最後,很抱歉的和你說一句……我身上除了你昨晚借給我的幾十塊錢外,已經沒有任何錢了,而我這兩天急切需要一筆錢,所以,我就在你的櫃子抽屜裏拿走了兩千塊錢,希望你能原諒!我一定一定會還給你的!”

圈圈你個叉叉!

小雷罵了一句,打開櫃子抽屜一看,吳道子走之前留下的五千塊錢,果然隻剩下三千了。

媽的,看來好人當不得啊!老子給她飯吃,給她地方睡覺,結果還破财了兩千塊!媽的,不過是打掃了一下房間,做了一頓早飯,就拿了老子兩千塊!他媽的住五星級飯店也沒有這麽貴啊!!

小雷罵了一會兒,長長歎了口氣:“等周一到學校再找她理論吧。”

不過話說回來,看樣子她雖然似乎真的缺錢,倒不是貪心壞透的女人,沒有把吳道子留下的五千塊全部拿走啊,否則的話,小爺我這幾天可就要喝西北風了!

第四章【小小神棍】

從天而降的福氣,往往還會伴随着飛來的橫禍。——小雷語錄。

·

吃了林姗姗做的價值兩千塊的早飯,小雷口裏咬着半個燒餅,極爲不爽的跑下了樓開店鋪。

嗯,叔叔吳道子的那個騙人不賠命的算命鋪子,就在樓下的一個當街的門面啦。上面一塊幾乎掉了一半的爛木闆上,寫着“銅口鐵齒神算子”,然後是一個太極五形八卦的圖案。

小小的鋪子不過二十平方米罷了,卻偏偏隔成了裏外兩間房子。用那個神棍叔叔吳道子的話來說,外面呢,是用來接待普通客人的。什麽鄰居大媽啦,賣菜的大嬸啦之類的。

而裏面的那間呢,嘿嘿,那可就不簡單了,吃飯全靠它了,那是專門用來宰肥羊的貴賓室!也就是俗稱的VIP區啦。

對于有身份的客人,自然是不喜歡和普通人混迹在一起啦。單獨辟出一個地方接待那些貴客,讓他們有一種被重視的感覺,也能更好的從他們口袋裏掏錢不是?

而且貴賓室裏也是精心布置過的,牆上的那一幅對聯,吳道子自己說是清代納蘭性德的手筆——不過依小雷猜測,恐怕多半是從舊貨市場花幾塊錢淘來吧。

還有櫃子上擺着的一副看風水用的羅盤,還有一串招魂用的金剛鈴,以及驅鬼用的桃木劍。那就更加了不得啦!上面擺着的香案上書的是祖師爺的牌位啊!

怎麽了?這些法器可是祖師爺傳下的啊!寶貝!對付一般的客人,可不會動用這些東西的。也就是遇到那些出得起大價錢的貴賓,才能焚香敬過祖師爺,才可以動用這些寶貝來用的。

所以麽,這個價錢可不能低了,雖然我輩修行之人要慈悲爲懷、濟世爲本。可祖師爺留下的法器豈同尋常,若是價錢标低了,那豈不是顯得對祖師爺不敬?

這年頭,就算是出來騙人,也是要講包裝滴!

罪過罪過啊。諸葛先聖祖師在上,弟子又想歪了。

小雷坐在了桌子後面,手裏端着一本《諸葛神算經》。那可是本門的秘笈了。

反正吳道子那個老神棍口口聲聲說自己是諸葛亮,諸葛孔明,卧龍先生傳下的弟子,是諸葛神算的傳人,不管啦,反正這年頭騙人也要扯一面大旗才有氣勢,所謂的品牌效應嘛。

小雷眼睛看着手裏的書本,可是心中卻盤算着怎麽想辦法把那損失的兩千塊錢掙回來!

這一上午他接待了三個客人。

第一個是一個三十歲的女人,說是算子嗣。唉,三十歲的女人還沒能生出孩子,想必家庭裏面壓力很大吧,可是,你生不出孩子去醫院檢查啊,難道我門派的諸葛先聖祖師爺和送子觀音菩薩的是同一個部門的麽?

小雷讓她抽了支簽,簽上寫的是:“意在閑中信未來,故人千裏自徘徊,天邊雁足傳消息,一點梅花春色回。”,那意思是:一切期待,均有可得,但須再等待一段時間。

一番說辭總算是糊弄走了這個可憐的女人。

第二個來的客人則是問姻緣的年輕小子,看上去也就比小雷大不了多少了。

唉,年紀輕輕的,不知道打拼事業,就這麽急匆匆的問姻緣,你着什麽急啊?難不成是在家裏A片看多了火氣太足?嗯,那樣的話倒是同道中人啊,隻是不知道他喜歡的是癡女路線,還是純情風格啊……

小雷讓他抽了支簽,簽上寫的是:“意在閑中信未來,故人千裏自徘徊,天邊雁足傳消息,一點梅花春色回。”,那意思是:一切期待,均有可得,但須再等待一段時間。

一番說辭又糊弄走了這個春心蕩漾的年輕人。

至于第三個麽,倒是讓小雷頗爲費了點腦子。

第三個客人,則是一個中年的男人,身材不高,矮矮胖胖,滿面紅光。脖子上帶着手指粗細的純金鏈子,一雙大手上戴着四五個純金的大戒指。

嗯?有錢人!一隻肥羊送上們!

“這位先生,您是求姻緣呢?還是問财運呢?”小雷打起精神,堆起了十二萬分真誠的笑臉。

“這個……”對方倒是有幾分疑慮了,有些遲疑的看了一眼年輕的小雷:“請問吳道子大師不在家麽?”

“啊,我叔叔是得道高人,外出遠遊去了。您想算什麽,找我也是一樣。”小雷小心翼翼的醞釀言詞。

“你?”對方眼中滿是不信任:“你一個年輕的小子,也會算麽?”

“當然,家傳絕學!我也學到了叔叔七分功力了!”小雷拍着胸脯,眼珠一轉,笑道:“這樣吧,如果你不信,我先免費給您看看手相,然後送您幾句話,這是免費奉送的,如果我說得準,我們再談其他的!如果我說得不準,您立刻掉臉走人,如何?”

對方憂郁了一下,大概是被“免費奉送”這四個字給打動了。終于坐下,伸出了自己的左手。

“嗯……嗯……”小雷眯起眼睛,裝模作樣看了幾眼,心中卻開心的叫道:“好啊好啊,好一雙厚實的肉手,這手指上的戒指恐怕是24K金的,加起來恐怕有三五盎司了吧?果然是好大一隻肥羊啊!”

裝模作樣搖頭晃腦沉吟了一會兒,輕輕咳嗽了一聲,小雷正色道:“您前一段時間看來财運不錯,倒是頗有小财。呃……我說得對吧?”

胖子臉上立刻多了幾分信任,連忙道:“不錯不錯!”

哼,當然不錯了!看你肥頭大耳,滿身濁氣,渾身金銀,一副暴發戶的模樣,自然是發達沒有多久……呃……當然!更重要的是那幾個金戒指的成色很新啊,看來是戴上沒多久呢。果然是發财沒幾天啊!爆發戶,爆發戶,嘿嘿……

“嗯,看您面相麽,唉……命宮之上籠有兇色煞氣,想必近日内頗有事情不順吧……”說完,試探的看了一眼對方。

果然,那個暴發戶裂開嘴巴大笑幾聲,一把握住了小雷的手,激動道:“準準準!果然準啊!老子最近的确有些事情煩心!”

小雷面色不動,依然一副道貌岸然的模樣,肚子卻幾乎笑疼了。

廢話啊廢話,你當然是有不順心的事情,不然的話,沒病沒災的,你跑我這裏來算哪門子命啊?

暴發戶心情激蕩之下,掏出了一千塊錢啪就往桌上一拍,大聲道:“還請小師父教我!”

小雷滿面紅光,微笑将那一千塊錢收入袖子裏,心中暗叫:“乖乖不得了,随便看了手相就一千塊了,果然是肥得不得了的肥羊啊……”

他忽然露出了無比溫和的微笑:“這位英雄,今日在下拼着大損道行瀉露天機……我給您看個全身相吧!!!”

那暴發戶對小雷的信心立刻高漲了起來,小雷也是施展出渾身解數,一張嘴巴吐沫橫飛直說得對方頭昏腦漲,最後丢下了一萬塊錢這才放跑了這隻肥羊。

就這樣,短短一個上午時間,小雷已經進帳了一萬多塊,看來這年頭神棍還是活得很有滋味嘛。腦子裏轉着這些念頭,眼看太陽當頭,已經是正午時間了,正準備先關了門吃飯,卻聽見吱嘎一聲。

一輛黑色的子彈頭商務車飛快的駛了過來,一個急刹車停在了鋪子門口。呼啦一下從車上跳下了三五條大漢。

這些人渾身穿着黑色筆挺西裝,個個都人高馬大身強體壯的模樣,偏偏每人還帶着黑色的墨鏡,實在和電影上的總統保镖有一拼了。

嗯?小雷愣了一下,飛快的瞄了一眼桌子上的安排。今天沒有什麽VIP貴賓的預約啊。

眼看這幫人殺氣騰騰就沖進了小雷的店鋪,幾乎把一個方寸大小的鋪子給擠炸了一樣。

小雷勉強堆起幾分笑臉,試探道:“幾位老兄,是算卦呢?還是看風水?”

第五章【豪門田家】(上)

現在的人都學聰明了,就算是出來行騙子,也是要講究包裝滴!——小雷語錄。

`

當先一個腦袋油光锃亮的家夥除下了墨鏡,兩道仿佛刀鋒半的目光上下打量了一下小雷。

小雷心中微微一驚,乖乖不得了,這個家夥神氣内斂,恐怕是個厲害人物呢。這等人心志堅定,可不是自己花言巧語的騙術能随便糊弄過去的。他随着那個神棍叔叔幾年,雖然什麽八卦易經之類的隻學了個大概,但是這觀相術倒是得了七八分真傳了。

“吳道子先生在家麽?”光頭大漢一開口,那聲音陰冷的仿佛是冬天将冰塊塞入人的衣服裏那種感覺,倒是把小雷唬了一跳,笑道:“這個……他不在的,各位有什麽事情麽?”

光頭冷冷看了小雷一樣,忽然揮了揮手,低聲喝了一句:“帶走!”

幾個大漢如狼似虎一般撲了上來,不容分說拉住了小雷的手臂就往外走,小雷雖然身高也有一百八十公分,可是這幾個大漢個個都在兩米左右,滿臉的橫肉,胳膊都有尋常人大腿粗細了。小雷不容反抗已經被拖到了門外。

“哎呀各位,你們找吳道子嘛,抓我幹嘛?難道他欠了你們賭債麽?”小雷連連大呼。眼看這幾個黑衣大漢猙獰模樣,怎麽看怎麽像黑道中人,莫不是吳道子那個老混蛋真的惹來的禍事吧?難怪他一早就急忙跑路了,還扯什麽外出雲遊,這個該挨千刀的……罪過罪過,祖師爺在上,弟子可不是真的詛咒自己的叔叔啊,隻是,唉……

“放手,放手啊……”小雷勉強掙紮,可是如何敵得過三五個大漢的力氣,急得他大呼道:“你們找吳道子那賊厮,他的家就在樓上,你們盡管去砸,盡管去抄。和我無關啊,我隻是他的鄰居,我和他也不是很熟啊!我隻是被他找來守店鋪的……”

小雷已經被塞入了汽車,兩個大漢按住了小雷,雖然并沒有對他真的怎麽樣,但是他們顯然都是極有經驗的人,牢牢按住了小雷的肩膀關節。

小雷大呼了一陣,此刻被拖進了汽車,眼中忽然閃過了一絲異養的精芒。一隻手已經不動聲色悄悄按在了身旁一個黑衣大漢的腰部,但随即似乎猶豫了一下,眼中的那絲精芒褪去,手也悄悄縮了回去,臉上重新恢複了裝出來的一副惶恐模樣,暗中歎了口氣,這才老老實實的坐了下來。

那個爲首的光頭大漢站在店鋪裏面,目光掃了一圈,看見了整齊擺在架子上的那些羅盤,桃木劍,朱砂筆之類的“法器”,揮了揮手,下令:“全部帶走!”

手下三個大漢紛紛一擁而上,也不管什麽祖師爺用過的寶貝了,抓起來就往随身攜帶的一個大包裏一扔,随即衆人上了汽車,一溜煙就開走了。

“各位老大,你們找吳道子晦氣,抓我回去幹嘛呢?我隻是一個幫忙看店的小夥計而已,和吳道子那個家夥可沒有半點關系呐!”小雷臉上堆積笑容小心翼翼的說着,心中卻大罵,今天出門沒有給自己算上一卦啊,看來小爺我今天黑雲蓋頂,濁氣沖天,大不詳之兆呀……啊呸呸呸呸呸!小爺我靈光戶體,鬼神不侵,命宮有金光,大吉大利才對!!

無量壽佛,阿彌陀佛,真主保佑,哈裏路亞,啊呸呸呸,諸葛先聖祖師爺保佑小爺我平安無事……

·

那汽車一路行駛不停,縱然是在市區内也是開得飛快,仿佛渾然不把交通法規看在眼裏一樣。吓得車上的小雷一路大呼小叫,直到汽車開出了市區,漸漸駛入了著名的山頂道,這才安靜了下來。

這裏可是有名的富人區了,周圍若幹都是大富大貴人家的豪宅,最差的宅子恐怕也有千萬産值了。一個個大門裝修得精美異常,小雷雖然修行不深,可是靈覺也是異常發達了,迎面就感到了一股富貴氣息撲面,心中暗道難怪難怪,難怪能住在這的都是省港著名的豪門了,不說這些豪門原本的貴氣,這個地方的風水就是極好的啊,正是藏風聚氣、山環水抱之地,可謂是人借地勢,地助人氣,難怪這裏都是豪門遍地了。

汽車順着道路往上,駛進了最大的一棟豪宅,那汽車停在了大門之外,隻在電子監視器上晃了一下大門就自動打開了。

小雷幾乎是被押犯人一樣的押入了這棟宅子裏面。

嗯,很大,三層的豪宅足足有兩千平方米,内外兩重院子,外院裏有一個個穿着黑色西裝的保安,個個都戴着耳機,一臉戒備的模樣,而内院就漂亮多了,可以遠眺海景,還有私人的泳池和花園,看來有錢人實在懂得享受啊。

原本還想仔細打量一番周圍的環境,可是幾個保镖射過來冰冷的目光讓小雷趕緊低下了腦袋。

走進了宅子,推門進了一間好像是會客室一樣的地方,兩個“護送”小雷的黑衣壯漢把他往門裏面一推,就砰的關上了大門。

“圈圈你個叉叉!”小雷罵了一句,擡頭一看,不由得露出驚訝的表情來:“嗯?各位同道長輩,你們怎麽都在這裏?”

原來在這房間裏,基本聚集了本市所有知名的玄學界的人世了!

呃,基本也就是本市所比較有名氣的神棍!

“哎呀,城南的姚半仙!城北的張鐵嘴!夷?還有莫老前輩!什麽風把您老人家也吹來了?”小雷嘻嘻哈哈打了一圈招呼。也隻限于三個名氣最大的神棍,至于其他的一些人,小雷雖然不太熟悉,也多半都是江湖騙子中頗有成就的了。

原本看見又被推進了一個人,房間裏的三人先是面色一喜,随即看見了進來的是小雷,眼中都不禁閃過一絲失望的目光來。

那年紀最老的莫老前輩,可謂是本市神棍界的前輩高人了,一頭花白的頭發,滿臉都是祥和雍容的神态,看見了小雷,不由得歎了口氣:“這不是吳道子的侄兒小雷麽?你……你叔叔呢?”

找了張空椅子大模大樣的坐了下來,小雷笑道:“各位前輩,我叔叔今天一早外出雲遊去了,所以這才把我抓了來。”眼珠一轉,試探道:“各位也是……”

小雷面皮上帶着笑容,心中卻也疑惑,莫不是吳道子那老神棍算到今天有此事,才刻意遠遠跑掉了吧?嗯,不管如何,不是黑社會追債就好!

第五章【豪門田家】(下)

爲什麽英雄救美女這種浪漫的事情總是會發生在我頭上?——小雷語錄。

`

那城北專門給人看風水的張鐵嘴天生了一副消瘦的臉龐,爲了撐門臉,卻刻意留了一撮山羊胡子,兩根手指撚着胡須歎息道:“唉,可惜啊。這裏有一件棘手的事情,若是你叔叔吳道子在,憑借他法力高強,恐怕未嘗沒有解決的辦法,怎麽他就偏偏今天外出雲遊去了呢?”

“這裏把各位本市的前輩都請來了,到底是什麽難以解決的事情?難道憑借各位多年的經驗都無法解決麽?”小雷話頭一轉,看着那莫老前輩笑道。

老頭子一臉尴尬的微笑,房間裏面衆人也都是似乎說不出話來了。

這幫子人大多沒有什麽真的通玄的本事,不過都是憑借一張巧嘴,三寸不爛之舌,騙騙那些愚夫愚婦,賺點錢财而已。

話說到這裏,可要稍微提點一下,吳道子那個老家夥雖然混蛋,但是本事麽多少還是有一點點的。不過平日裏和市内的衆位同道關系卻不太融洽。

能融洽麽?人家行有行規,雖然大家都是混口飯吃,可是分工有明确,你算你的卦,我看我的相,你弄你的風水,我驅我的邪。誰也不侵犯到誰的地界,互相井水不犯河水。否則的話,不是互相搶飯吃麽?

如吳道子這樣的,看相算命,看風水還順帶當捉鬼驅邪的勾當,隻要能賺錢那是什麽都幹了,那是已經徹底的踩過界了。這些年也不知道搶了多少人的飯了,自然是遭人嫉恨了。這些人平日裏明槍暗箭也不知道使了多少,可是吳道子手段高明,多年來屹立不倒,倒是打出了一片名氣來了。衆位同道雖然嫉恨,但是卻無可奈何,心中卻也對吳道子的本事是很服氣的。

看見衆人臉色尴尬,小雷心中雪亮!

一定是這家主人遇到什麽爲難的事情了,把這些全市的有名玄門“高手”們統統請了來,結果沒有能夠解決問題,這幫人這才想到了來請吳道子那個老混蛋。

這裏面恐怕也沒有安什麽好心呢!

“唉……這個麽。”還是那個莫老前輩年紀最大,想必也是老騙子臉皮最厚,第一個開口道:“小雷,你叔叔當真不在市内了?唉,這個可怎麽辦才好?這家主人請了我們來,可是事情我們沒有解決,他們就把我們扣在了這裏,一天不解決,恐怕一天就不放人呢。”

小雷立刻做出一副義憤填膺的模樣,喝道:“豈有此理!這種事情還有強人所難的麽?這……”

“小聲!小聲!”那張鐵嘴連連低呼,苦笑道:“他們田家财大氣粗,而且……嘿嘿,勢力吓人啊,我們這些孤魂野鬼是惹不起的。”

話說出來,小雷也是面色微微一動:“田家?難道是那個田家?”

“還能是哪個田家?在這塊地方,還能又哪個田家行事這麽橫行霸道的?他們說了,事情若是辦不好了,恐怕我們都要陪葬啊!”

小雷默不作聲,這田家的蠻橫自己自然是知道的。田家一門有錢有勢,旗下控制的上市公司就有好幾家,加上據說還有海外黑道的背景,道上聽說就連走私軍火什麽也是大龍頭。平日裏就連本市的幾個大社團扛把子見了田家老頭子那也是點頭哈腰的。

田家若是殺幾個江湖騙子,那還不是捏死小雞一樣的簡單?

正想到這裏,就聽見房門打開了,四個黑衣男子走了進來,随即一個粗犷的聲音喝道:“哪一位是吳道子師父的門下?”

腳步匆匆,一個壯碩的中年男子大步走了進來,臉上帶着急切的表情。此人身材高大,也是穿了一件深色的西裝,隻是看模樣少說也價值幾萬塊的高檔貨了。小雷随着老騙子混飯吃,這等察言觀色的本事還是有的。

看模樣倒是極爲端正,正是古人說的那種相貌堂堂了,隻是眉宇間擰在一起,顯然有什麽焦慮的事情。

小雷倒是不慌不忙先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儀容,這才緩緩站了起來,露出了一個不溫不火的笑容,溫言道:“在下就是諸葛門下弟子小雷,這位先生請了。”

他這番做作,人人不免臉上露出幾分贊歎。當場哪一個不是刀鋒上跳舞了一輩子的老油條?要知道這年頭行騙,那儀容外表最是重要了,怎麽也講究個包裝嘛。

就小雷這副模樣,笑得不溫不火,神态不急不躁,一副道貌岸然胸有成竹的模樣,那才是高人弟子風範呐!加上他這一身行頭……

呃,小雷今天爲了給那不負責任的老神棍看鋪子,可是特意穿了一身古樸的唐裝——難道讓他披着校服穿着耐克鞋給人算命麽?

在加上小雷長相出衆,頗有幾分豐神俊朗的味道,這麽一番看來,倒是頗有幾分得道高人的神韻了。

那中年人眼睛立刻就看了過來,剛剛接觸到那目光,小雷心中也微微一動,這人目光有神,卻是精神内斂,一絲戾氣都不外露,顯然頗有養氣的本事了。

“哦,你就是?”那中年人先是爲小雷的年輕吃了一驚,随即目光打量了小雷兩眼,眼中才勉強露出三分滿意來。心想:身懷異能者必有異相!這個小子雖然年輕,但是看樣子倒是頗有點門道,隻希望他不是個繡花枕頭了。

随即朝左右使了個眼色,身後随從四人讓開了大門,中年人淡淡笑道:“小師父請了,我家裏出了點事故,還請您來幫助化解一二,我們出去詳談吧。”

小雷微微一笑,也不推辭,當先就走了出去。身後本市衆騙不禁露出各種各樣複雜的目光,幸災樂禍的,那是眼紅吳道子一門已久的。而滿懷期望的,那是希望小雷真的能出手解決難題,讓主人能放大家走人的。

出得房間,轉過了一個富麗堂皇的大廳,進了一個側廳裏,四個随從在後将門關上,那中年人用目光示意小雷坐下,這才歎了口氣,眉宇見的憂郁才顯現了出來,低聲道:“不知道小師父怎麽稱呼?”

小雷眼珠一轉,微笑道:“諸葛神算門下弟子,田先生請稱呼我小雷則可。”

“嗯。”中年人似乎不太在意,沉聲道:“小雷先生。我名田震,在道上也算有幾分薄名,想必你也聽過我們田家的名頭。實不相瞞,我家中遭遇的這件事情,委實有些怪異,所以才請了衆位玄門高人前來,可惜,嘿嘿……”說到這裏,他語氣變得有些不善:“可惜衆位高人實在讓我大爲失望啊。”

小雷也不說話,隻是靜靜聽他說下去。

“這件事情有些怪異,所以……”田震語氣漸漸嚴肅:“這件事情不管如何,你絕對不能對外說出去!”

小雷心中一緊,立刻開口道:“可是外面的那些人……”

田震眉毛一揚,一股淩厲的氣勢從身上散發出來,冷冷道:“他們絕不敢說出去!”

小雷心中有些不安,臉上卻不動聲色,淡淡道:“到底是什麽事情讓田先生如此煩心呢?”

田震歎了口氣,面色有些陰沉,緩緩道:“是小女……”頓了頓,他又道:“這樣吧,先生随我前去一看就知!”

說完做了個請的手勢,指向了旁邊的一個側門。

小雷随田震走了過去,剛剛推開那扇門,迎面就感到渾身氣息一寒,仿佛一股至陰至寒的氣息撲面而來,幾乎将人的五官六識靈覺全部都淹沒了一般,又仿佛冬天被人投入了冰水之中,渾身從裏到外冷了個透徹,幾乎連心頭凍得顫抖了起來。

“好邪的氣息!”小雷忍不住失聲道。

第六章【翻臉不認人】

錢是可愛的東西,一萬塊錢是非常可愛的東西,而比一萬塊錢更加可愛的東西,就是兩萬塊錢!——小雷語錄。

`

這房間裏面足足有十幾個平方,隻見房間四角之上有四團火盆正在熊熊燃燒,四串金剛鈴铛挂載四角,鈴铛之下吊着一串靈符。也不知道弄的是什麽古怪的陣法。

可是偏偏牆角雖然四團火盆,可房間之中卻冷的吓人。隻見天花闆上挂着一面招魂鏡,上面也不知道用什麽語言批注了幾行佛門正宗的印記,在房間内火光之下,那印記隐隐散發着一絲金光。

那招魂鏡之下,則是一張大床。除此之外,房間裏就什麽都沒有了。

小雷在田震的示意之下走近了兩步,這才看見了床上躺着一個白衣少女。

一頭黑色長發,微卷及肩。毫無瑕疵吹彈可破的臉蛋兒,肌膚嬌嫩細膩,白裏透紅,不施半點粉黛,一雙禁閉的雙眸,長長睫毛籠罩之下,仿佛看着都讓人心碎。那殷紅的小嘴,如果微笑起來,也不知道是如何的嬌俏模樣,隻是此刻卻緊緊抿着,一排如碎玉一般的細齒輕輕咬着上唇,仿佛她正處于無限的痛苦之中。

單是這一張臉蛋兒,那就已經是足以傾國傾城、煙視媚行的美人了,小雷忍不住心神就被吸引了,眼看這小美人兒仿佛痛苦之中,自己臉色也是微微一沉,心中居然就生出了幾分憐憫痛惜來。

再往下看去,那身上披着一件白色長衣,纖細柔弱的身子卻極爲勻稱,小腰仿佛盈盈一握卻不顯瘦弱,尤其是那一段雪白的脖子,如天鵝般優雅。

再有麽……呃……就是那酥胸高挺,呃……那個,不是很誇張那種,不過目測看來也絕對是D罩杯了。嘿嘿,這等觀相術可不是吳道子那老混蛋所傳授的了,乃是小雷小爺看了無數A片之後歸納無數精華方才神功大成,修煉成此等無上“觀女神術”!

情知田震就在身側,小雷可不敢多看,深深看了兩眼之後,這才轉頭看着田震,道:“這是……”

“這便是小女了!”田震看着床上的愛女,臉上露出痛惜的表情,随即沉聲道:“我有一些厲害的對頭,三日前偷襲小女,之後她就變成這個模樣了。至今三日昏迷未醒,可是全身卻冰得厲害。開始的時候尋常人都不能靠近她的身子,後來我請了一位得道的高僧來,那位高僧看出小女是被人用一種特殊的手段所害!隻是那位高僧對于此等邪法也是無可奈何,隻是賜了兩對金剛鈴,一面招魂鏡,說是可以在五日内鎮住小女魂魄不散。隻是叫我盡快尋訪玄門高人前來解救……”說完,一雙眼睛充滿希望的看着小雷。

小雷面色凝重,剛才他一進房門,就感覺到了一種極爲邪惡的陰毒氣息流轉來回。那寒氣激得他裸露在外面的肌膚上都暴起了一層雞皮疙瘩,此刻頭皮隐隐發麻,顯然這是一種很厲害的邪法了。

沉吟了一下,他看了看床上了那個田家小女,心中歎了口氣,這般美麗的小姑娘,可不該早死啊。

想了想,微笑道:“田先生先不必着急,我雖然還不知道解救的辦法,不過麽我精通觀相之術,田小姐從面相上來看,倒不是福薄之人,更不是短命夭折之相。想必自然是吉人自有天相了!”

田震露出幾分喜色來,急忙又道:“那麽小雷先生看來,有辦法麽?”

小雷搖搖頭,正色道:“這個麽,我要仔細檢查一下才好。嗯……田小姐到底是如何變成這樣的,還請田先生能仔細說出來。”

田震沉吟了一下,似乎頗有憂郁,這才歎了口氣,拉着小雷走到床邊,輕輕抓起了床上昏迷中的女子一隻手,輕輕掰開了她的拳頭,低聲道:“先生請看吧!”

隻見那一隻盈然如玉般的小手,手掌中心覆蓋着一張黃色的靈符,揭開之後,隻見一道赤紅色的傷痕!那傷痕極爲整齊,仿佛是用什麽利器輕輕割開的一樣。隻是那傷口極爲奇怪,小雷剛看了一眼,就聽見田震道:“這傷口已經有三天了,無論用什麽法子,都是無法愈合住,什麽藥物用上去都是沒有用處,隻是卻不再流血了。”

小雷暗中皺眉,心想她渾身血液恐怕都凍住了,那裏還會流出來?

心中一動,自然而然就伸出三根手指去搭那田家小女的脈搏,可是手指剛剛觸及她手腕上的肌膚,小雷忍不住發出了一聲驚呼,閃電般的縮了回去!

原來剛才觸及對方的肌膚,隻覺得手指如被針刺一般的疼痛!也不知道是什麽怪異的力量,使得仿佛一絲極爲陰毒的氣息順着自己毛孔就鑽了進來!

“唉,她受傷之後,就無人敢觸碰她的身子了。這……”田震一個堂堂男子,眉宇見憂郁凝結,眼中居然隐隐帶着幾分濕潤,顯然是心中愛惜這個女兒到了極點了。

小雷歎了口氣,他随着吳道子那個老神棍修習了多年,自然也學到了一點真本事了,不像外面那些個純粹的江湖騙子。他深深看了田震一眼,低聲道:“成于不成,我也沒有太大把握,不過試試倒是可以。”

田震立刻多了三分指望,沉聲道:“如果能救活小女,我願意重金相謝!”

小雷歎了口氣,臉上不動聲色,心中卻道乖乖不得了啊,這可是大買賣!田家有錢有勢,這下不知道敲他多少呢?嗯,叔叔說明年房租要漲價了,恐怕和他敲個十萬八萬的應該沒有問題吧?嗯,倒是不知道這個田震有幾個兒女了,若是隻有這麽一個獨苗,倒是可以考慮多加點價錢啊……

想到此處,他深深吸了口氣,一口氣玄門内息片刻就轉遍了全身,這才摒除了内心的雜念,凝神重新伸出三根手指,往那田家小女手腕上搭了過去。

他這一次是有備而來,雖然手指剛觸及對方的肌膚就立刻感到刺痛,可是有玄門心法守護主了心神,也不覺得如何難忍了。隻是緩緩的渡過了一絲無形的柔和力道。

這力道可不是什麽武功内力,而是他随着吳道子老神棍修行的一種奇異心法,修煉出來的不是什麽武俠小說裏面的内功,而是一種類似精神念力一樣的玄門内息。此刻他面色凝重,三根手指搭在了對方手腕上,不知不覺一道内息就順着對方的手臂筋脈蔓延了上去,仔細查看那田家小姐的脈絡到底有什麽奇異。隻是臉上卻不露半點痕迹,而是閉上的眼睛,做出一副标準的中醫切脈的樣子。

旁邊的田震面色緊張,連大氣都不敢出一口,隻是直勾勾盯着小雷,隻盼他能睜開眼睛對自己說一句“能治”。

小雷面色漸漸凝重起來,他感到自己的内息越是往對方心脈上查看,越是遇到一股極爲強烈的阻力,那力道極爲陰毒,不但阻力重重,讓小雷的内息流動漸漸艱澀起來,居然還順着那試探放出的一絲内息往小雷的身體裏刺了過來!

陡然間,小雷一聲驚呼,隻覺得對方手腕之上生出了一股強大的力道将自己狠狠的彈開了。還有一絲陰狠的力道仿佛在自己的心頭狠狠的紮了一下,他促不及防,一個跟頭就摔出了半米遠,自然是跌得四腳朝天了。

床上的那昏迷中的田家少女卻猛然咳嗽了兩聲,噗哧一聲,小嘴裏噴出一口鮮血,将半邊臉蛋都染紅了。這才重新昏迷了過去。

田震臉色巨變,連忙搶步到床前,轉臉喝道:“大膽!你幹了什麽!她……她好好的,怎麽吐血了!!”

小雷從地上爬了起來,心中正沒好氣,暗嘛道,圈圈你個叉叉!老子費心費力給你治女兒,剛才還一口一個小師父,現在轉臉就不認人了!

`

峨眉山下。黛青色的山巒如障,沿綿不絕。雲端浮雲缭繞,在那金色的陽光仿佛被籠罩上的一層奇異的光華。

此刻正是夏天,可是峨眉山下卻空氣清涼爽潔。

山腳之下兩個穿着青色道袍的男子正在快步急行。若是走近了看,就能發現兩人大步飄飄,每一步邁出仿佛都是腳不沾塵一般,頗有出塵之意!

那後面的一個道士走了一半,忽然口中“夷”了一聲,急忙停下了腳步,面色怪異,撚起幾根手指細細掐算了一下,眼中目光也頗爲怪異。

這人面色紅潤,正是那小雷的神棍叔叔吳道子!!

隻是現在的吳道子卻不是一副邋遢模樣了,一身道袍幹淨利落,就連頭發都是整整齊齊。

前面的那個道人停下了腳步,皺眉道:“吳道子,你怎麽停下了?時辰不早,若是耽誤了師尊兩百歲壽辰,不但師尊不喜,你我可也在衆位師兄弟前失了面子!”

吳道子嘻嘻一笑,卻并不大話,隻是眯起眼睛,喃喃自語笑道:“是小雷那個小子啊,嗯,他此次恐怕遭遇頗有波折。嗯,不過兇中帶吉,自然能遇難呈祥,倒是道爺我多慮,那小子福澤不淺啊!”

前面那個道人又是催促了兩句。吳道子這才擡起腦袋,嘻笑道:“催什麽催?師尊他老人家多年沒見我回來了,這次回來隻怕他老人家歡喜都來不及,又怎麽會責怪我?唉,就你性子急躁,當初我就總說你,我們修道之人要心氣祥和,如你這樣,何日能修成大道?罷了罷了,既然你催得着急,我就先行一步。”

說完,他擡頭看了看天色,從腰間取下了配劍,默念口訣,隻見一道青光乍起,嗖的一聲,居然禦劍而去!!!

那後面的道士連連跺腳,低聲罵道:“好你個吳道子,吳瘋子!居然大白天在山腳下就禦劍飛行!若是讓那些凡夫俗子看見,又是一番麻煩!”

說完,他歎了口氣,左右看了無人,也取下了自己的佩劍,不多時候,又見一道青光飛起,朝着峨眉山頂去了……

第七章【田家小姐的怪病】

當你去嫖妓的時候,如果對方不肯張開雙腿,那麽絕對不是因爲你長得不夠帥,或者是因爲她大姨媽來了。唯一的原因隻可能是:你給的錢不夠!——小雷語錄。

·

卻說小雷一個跟頭摔了出去,半天才爬了起來。那田震已經是面帶兇色,怒喝道:“到底怎麽回事?剛才還好好的,現在怎麽就吐血了!”

小雷心中腹诽,臉上卻寶相莊嚴,肅穆道:“田先生,我剛才不過是查探了一下田小姐的病因,她身體裏的陰毒之氣過重,這件事情古怪得很,恐怕我們還要好好的談談!”

說完,他不在理會這田震了,輕輕拂了拂自己的衣服,轉身就走出了房門。

後面田震臉上露出幾分異色來。隻覺得這個小雷果然是異人,若是外面的那些江湖騙子,一看自己的瞪眼睛,莫不是吓得屁滾尿流,隻是這個小子卻淡定自若的模樣,看來倒是真有點本事了,說不得,恐怕自己女兒的性命還真的就在他身上了。

兩人回到了外面的客廳,小雷坐下,皺起眉頭低聲道:“田先生,田小姐她到底是怎麽受傷的,被什麽人傷的,這裏恐怕還有隐情吧?”

頓了頓,他不理會田震的表情,緩緩說道:“我看田小姐手上的傷口古怪,恐怕是被一種極爲邪毒的武器劃傷的,那武器本身就帶着某種邪惡的門道,一股極爲陰毒的力量正在吞噬田小姐的元氣,恐怕再這樣下去,沒有個兩三天,就要魂飛魄散了!”

他心中還有一句話沒有說出來。

這小妮子鼻息全無,身體冰涼,早已經死了七八分了。若是尋常人如此狀态,恐怕閻羅王殿下的黑白無常小鬼早就來拘魂了。全靠着那房間裏面的四角火盆靈符法陣,還有那頭頂上的招魂鏡,才勉強鎮住了外瀉的魂魄不散。這才吊住了一絲性命!

隻是眼看田震面色不善,若是自己直接說出來那小妮子其實已經死了七八成了,恐怕對方一發怒,自己小命就懸了。所以這話是萬萬不敢說的。

田震聽他說得嚴重,臉色陰沉,喝道:“小雷師父,你既然這麽說,那到底是有救還是無救?”

小雷眼看對方情緒激動,不敢再賣關子了,歎息道:“若是我早兩天前來,恐怕還是有救的。可是今天麽……唉……倒是有一個天大的難處了。”

“哦?怎麽說?”

小雷這才真正的歎了口氣,遲疑了片刻,道:“田小姐這般模樣,那生機裏面十成已經去掉了九成九,全憑借那房間裏的法器鎮住了魂魄不散,可是畢竟躲不過冥冥之中的鬼神之眼。我算了一下日子,恐怕今晚就有地府司職的無常鬼前來勾魂了。生死由天,我們凡人是萬萬阻擋不住的。一旦小姐的魂魄被勾到了地府,那就是全無生機了。”

“胡說八道!!”田震面色漲紅,大吼了一聲,手掌在桌子上猛的一擊,啪的一聲,那紅木的桌台居然被他生生拍裂掉了!

小雷眉毛一揚,溫言笑道:“田先生好強的功夫啊。您有這等厲害的功夫,恐怕練的是一種至剛至陽的功夫吧?這重功夫正是陰毒邪氣的克星!若是你早在小姐受傷第一天就肯拼着自損功力,用你幾十年的功力去解救,早已經救回了小姐一條命了,也不至于等到今天了!”

他語氣雖然輕,但話語卻好像一根針一樣刺入了田震的耳朵裏,他氣勢立刻一窒,重重坐了下去,臉上表情忽青忽白。眼中又是愧疚又是憤怒,一時間仿佛拿不定主意了。

良久,他才長長歎了口氣,勉強道:“小雷先生果然厲害!您說的話和那位高僧一般無二!那位高僧也說,若是我肯拼着自己全身幾十年苦修的功力不要,也能解救小女。隻是……”他眼中露出慘然之色,淡淡道:“我那大對頭近日就要來尋我田門一家的麻煩了!若是我功力大損,就無人能抗衡他。到時候若是我落敗了,恐怕我田家一門幾代人的家業都完蛋了!我又怎麽能爲了小女一條性命斷送了我田家整個家族的命運?否則的話,區區幾十年功力,我田某人還不會這麽吝啬!”

小雷心中暗驚,心想這事情倒是複雜了,聽這田震說話,恐怕那個找他麻煩的敵人可不是簡單人,暗算這田小姐恐怕就是爲了消耗田震的實力,若是自己不分輕重救活了這個女孩,那小美人自然是活了,那田家的敵人恐怕就此嫉恨上了自己!自己一個無錢無勢的小子,連田震這樣的黑道大亨都如此忌憚人家,若是人家想報複自己一個小小的江湖神棍,嘿嘿……

田震何等精明?能混到今天這麽大的一份家業,自然是老而成精的人物了,他察言觀色,見小雷臉色有異,立刻将對方心思猜到了七八分。

從桌下抽出了一張支票,沉聲道:“小雷師父,這裏有一張空白支票!千萬之内,任意你填寫!”頓了頓,似乎爲了加重小雷的決心,又道:“若是等救活小女,我另外還有重謝!”

說完,把支票往前面輕輕一推。

小雷眼中立刻放光,臉上的微笑也柔和了三分,心中暗叫,不得了不得了,千萬爲數的支票任我填寫,那可是老大一筆财富啊。哼,小爺我上學工作一輩子也未必賺到這麽多,就算跟着老混蛋去當神棍,這千萬的财産,也不知道要算多少命,看多少風水才能賺到啊……

若是有了這千萬的巨财,那情況就又不同了。救了這田家小姐之後,自己和老神棍立刻離開這裏,天下之大,哪裏不能去?随便找一個城市住下來,逍遙一輩子。想必就算田家的敵人想報複自己,也未必找得到呢!

小雷嘻嘻一笑,緩緩伸出一隻袖子輕輕一掃,就将那張支票卷進了袖子裏。這才咳嗽了一聲,正色道:“這個解救的辦法嘛,倒是有的,隻是要廢點時間罷了。當務之急是想法子渡過今晚的地獄勾魂鬼了。好在我宗門之中有秘法,這偷天換日的勾當也不是一回兩回了。隻是還有一件事情……”說罷,臉上露出幾分深意。

田震微微一笑,道:“小師父放心,您助我的事情,我絕對不會外露半個字!就算是外面的那些人,我也有辦法讓他們閉上嘴巴!”說完,眼中露出一絲殺意!

小雷心中一緊,他能明顯感到對方眼中的那絲殺氣那可是貨真價實的,沒有雙手染血的人,是萬萬不會有這種氣勢的,這田家果然不是什麽善男信女!趕緊笑道:“我修行之人,豈能妄動殺念?那是有違天和的,若是因爲我的緣故害了别人,恐怕老天爺也會把這損陰德的事情算在我頭上,将來我恐怕就大大不妙了。田先生切切不能亂來啊……嗯,不過叫他們閉嘴就可以,一個月時間……一個月之後,也就無妨了。”

田震哈哈一笑,忽然高聲叫道:“阿烈!”

他一聲呼喊,門外立刻走進了一個人,正是那個将小雷抓來的爲首的光頭大漢。他大步走了進來,眼中的淩厲目光卻完全收斂得幹幹淨淨,躬身道:“田先生!”

田震揮了揮手,淡淡道:“外面請來的那些先生們,都請到我們宅子後面的那棟客樓去吧,你帶人親自護衛,請他們在這裏好吃好住,住滿了一個月再放人!這件事情你做的仔細一點,知道麽!”

阿烈面色嚴肅,立刻點頭道:“是。田先生放心,那些請來的先生們,從今天開始,半步也走不出去,我一定讓他們老老實實在這裏做客一個月!”

小雷暗中吐了個舌頭,心想,果然是黑道大亨啊,這麽簡單一句話就把那十幾号人囚禁一個月。不過自己一句話,也算是救了他們性命了。

隻是外面的那十幾個江湖騙子,也不知道自己無意中就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

正說話間,外面忽然傳來一陣喧鬧,就聽見一個粗壯的嗓子喝道:“我珂兒妹妹到底怎麽了?你們閃開,我要見田叔!”

又聽見砰砰兩身,似乎是拳腳聲音,田震臉色不善,苦笑道:“恐怕是我的老朋友的兒子來了,他是小女的未婚夫。隻是小女這些天傷病有些怪異,說出去不好聽,我才隐瞞了消息,不想他倒是自己闖來了。”

就聽見砰的一聲,房門被人一腳踹了開了,一個高大威猛的身影撞開了兩個試圖阻攔的保镖,大步就走了進來。如蠻牛一樣身子上套了一件敞胸的襯衫,露出胸口那兩塊滿是黑毛的胸肌。一身勁爆的肌肉仿佛要将衣服都撐裂了一樣。他大步走了進來,一眼看見了田震,甕聲甕氣道:“田叔,我珂兒妹妹怎麽了?”

小雷面色古怪,瞪着闖進來的這個人,額頭卻冒出了粒粒的冷汗,脫口就說了一句。

“夷?是你,肌、肌肉男大、大叔?!未婚夫??”

“啊!”那人猛然回頭,看見了小雷,也怪叫道:“是你這可惡的娘娘腔!”

第八章【處男】

就算是一陀大便,也是有利用價值滴!——小雷語錄。

·

唉,想不到這個肌肉男,根本就是一個還沒有進化幹淨的大猩猩嘛,居然是田家小姐那樣嬌滴滴的小美人的未婚夫?

可惜啊可惜,一朵鮮花插在了牛糞……呃,應該說是猩猩糞上了!

小雷腦中忍不住浮現出了剛才所見的那個讓人看了就心生愛憐的嬌怯怯的田家小美人和面前這肌肉男站在一起的模樣,心中生出一陣惡寒。

那肌肉男惡狠狠叫道:“你這娘娘腔怎麽會在這裏!”說完,想起了那天在跆拳道社團裏的情景,伸出一張大手就去抓小雷。

小雷立刻閃身往田震後面躲去,田震面色一沉,喝道:“雷吼!還不快快住手”他伸出一隻手,在那肌肉男的手掌上輕輕一點,肌肉男面色微微一變,立刻就往後退了一步。

田震吐了口氣,這才緩和了臉色,低聲道:“小雷師父莫怪,這是我的世侄雷吼,生性有些莽撞。你是玄門高人,請不要和他一般見識。”随即又狠狠瞪了那肌肉男雷吼一眼,沉聲道:“雷吼,你給我站好了!這位小雷師父是我請來的貴客!乃是本市著名的玄門高人!不得無禮!”

小雷聽了心中大大不是滋味,心想什麽玄門高人,外面的那些老家夥被你請來的時候在你心中都是玄門高人,隻是一看到他們救不了你女兒,玄門高人立刻就變成了江湖騙子了。現在恐怕也是看我有希望救你女兒,才會對我這般客氣吧。

想到此處,忍不住偷偷用手捏了捏藏才衣袖裏面的那張支票,暗中歎息道,管他那麽多,反正支票已經到手了,錢财當前,也就顧不得這些東西了。

小雷臉上擠出一絲微笑,看着那雷吼道:“原來你叫雷吼?想不到我們兩人倒是本家啊。那天在跆拳道社團裏大家算是認識了,今天嘛,一回生二回熟,我可是田震先生請來給雷小姐看病的。”

那雷吼瞪着一雙牛眼看着小雷,張了張嘴巴,這才道:“看病?我珂兒妹妹真的生病了麽?怎麽不告訴我知道?嗯?不對!你這娘娘腔也會看病?恐怕是騙錢來的吧!”

雷吼一番話倒是讓小雷的臉上難得閃過一絲尴尬,輕輕咳嗽了一下,才看了田震一眼,道:“這樣吧,我先出去和衆位同道商量一下,恐怕今晚的事情還要借助一下幾位同道的力量了,此外我還需要幾件東西,這裏……嘿嘿……”

田震何等聰明,立刻笑道:“小雷師父請去,我自然會好好教訓雷吼。”說完,派了一個保镖跟着小雷。吩咐隻要是小雷需要的東西,不管什麽都要盡力滿足。

小雷拱了拱手,卻看也不看雷吼一眼,就走了出去。他心中實在對雷吼有些敵意,這莫名的敵意大概就是因爲剛才得知了這雷吼居然是田家那小姐的未婚夫。這麽一個蠻牛一樣的粗鄙男人,配的上那麽花容月貌嬌滴滴的小美人麽?

哼,雷吼雷吼,果然是個俗氣粗鄙的名字,倒是和那家夥一身橫肉相配啊。唉可惜了那個田家小姐……她叫做珂兒是吧,這名字倒是妙得很,美得很啊。

唉,這田震挑女婿的眼光看來大大的不妥啊。

出了門,小雷先是跑去找保镖要回了被他們強行帶來的那一麻袋本門的法器。先是自己檢查了一遍,随後又跑去找了那些市内的同道們搜刮了一通。

那些家夥雖然大多數都是沒有什麽真本事的江湖騙子,但是手裏的一些基本材料還是有的,比如畫靈符的朱砂,道符等等。這些人出來行騙,這些基本的道具倒是齊備的。

搜刮了一通之後,又找了田家的人要了吃食,他午飯都沒有吃就被抓了來,此刻早已經饑腸辘辘。那跟着他的保镖得到了田震的交待,自然是命人好吃好喝的端了上來,小雷倒是一點不擔心,一頓飯吃了兩碗魚翅粥四碗鮑魚面,又喝了半瓶人頭馬XO,這才酒足飯飽,打了幾個響亮的飽嗝,随後說自己要練功,吩咐那個保镖在外面不要打攪,然後躺在沙發上美美睡了一覺,直到日頭偏西了,這才一個翻身跳了起來,隻覺得渾身神輕氣爽,又喊來傭人,喝了兩盞今年春天剛采下的正宗西湖龍井茶。

正撮着牙花歎息,田震帶着滿臉尴尬的雷吼就進來了。

“小雷師父可休息了?”

小雷歎了口氣,撫了撫自己的肚子,嘻嘻笑道:“多謝款待了,我這肚子多日沒有吃得這麽爽快了。”

田震這才淡淡笑道:“若是小雷師父已經休息好了,你看……”

小雷立刻坐直了身子,正色道:“不用着急,我這就開始幹活兒了。”

擡手将放在身旁的那裝着無數法器的麻袋打開,一排物件挨個在桌子上排了開來。小雷走過了桌子前面,先是裝模作樣的面南背北默默念道了幾句話語,然後恭恭敬敬跪下磕了頭,大聲道:“諸葛神算門弟子小雷恭請祖師爺法器!”

随後他一手在桌面鋪上了幾道靈符,一手提起了朱砂筆,淺醮了兩下已經磨成了墨泥的朱砂,那握筆的手掌成虎爪形狀,吐了口氣,這才龍行蛇走的一番運筆。片刻之間,七八道道家的靈符就已經揮毫而就!

放下的筆,小雷滿意的看了兩眼自己的作品,心想看來平日裏随着老混蛋學的還不錯,這幾道靈符倒是畫得有模有樣。身後的田震和那雷吼好奇,走上去看了兩眼,隻見那一塊塊巴掌大的靈符上用朱砂筆畫了若幹古怪符号,也不知道是什麽文字,更看不懂是什麽意思了。

小雷小心翼翼将這些靈符一一收起,又拿起了一個小小的翠綠色的盒子,打開看來,裏面卻放着的是兩片碧綠的柳樹葉!

那柳樹葉透體嫩綠,就仿佛是剛剛從樹枝上摘下的一般。

“這是什麽東西?兩片爛樹葉而已……”那個雷吼顯然對于小雷心中還是頗有芥蒂的,忍不住低聲嘟囔了一句。

小雷橫了他一眼,冷笑道:“爛樹葉?這爛樹葉可是我宗門的寶貝!”

到底是田震畢竟是江湖中人,知道無論是大小門派,都是對自己的宗派寶貝極爲看中的,外人的任何不敬那都是有違江湖上的規矩,瞪了雷吼一眼,這才道:“小雷師父,這兩片葉子,呃……到底是什麽用處的?”

小雷看了兩人一眼,輕輕将那樹葉托在手指尖,正色道:“田先生,我是玄門中人。我們玄門中人敬天地,信鬼神。尤其是很多平常人不信的鬼神之說,對于我們來講,那都是相信的!”他看了手裏的東西一眼,微笑道:“這兩片葉子不過是尋常的柳葉,但卻是我門派祖師爺留下的法器,有祖師爺的法力在上面,自由妙用!等我一施法,就可幫助兩位開了天眼!至少在六個時辰之内,兩位可以看見……嘿嘿,可以看見平日你們看不到的東西!也就是可以肉眼看見那些陰間的幽魂,和勾魂的小鬼!鬼魂之類,尋常人的肉眼是看不見的,那是因爲凡人身體被世間俗氣所遮蔽,可是用我這法器一弄,就可以短時間内提高你們的靈覺!”

田震和雷吼都是一驚,忍不住互相看了一眼,那雷吼低聲道:“開天眼?”

小雷默不作聲,一手捏着那兩片柳葉,一手捏成了一個劍訣,對着兩片柳葉默念了幾句口訣,猛然喝道:“開!”

隻見他指尖那兩片柳葉之上隐隐有一絲綠光閃過,田震看在眼中,心中更是一震,對小雷的信心立時又增加了三分。

小雷不慌不忙用柳葉在兩人雙目之上輕輕一擦,這才重新用符水清洗了柳葉小心翼翼放回了那盒子裏。心中卻道,老混蛋囑咐我這開眼葉不能擅用,可是現在人家是大金主,出的大價錢的,想必老混蛋回來,看在那支票的面子上,也不會罵我吧。

田震和雷吼隻覺得額頭之上隐隐有一絲清涼之意,随即睜開雙眼,隻覺得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仿佛視線所及的一切,都分外清明了很多。

倒是那雷吼卻瞪着一雙眼珠到處打量了一番,就着急道:“娘娘腔,你不是說能看見鬼麽?怎麽鬼影子都每一個?”

小雷翻了個白眼,冷笑道:“鬼?世上哪來那麽多孤魂野鬼讓你看?何況我們這是在田家的房子裏!難道田家大門上貼着的兩道門神是假的麽?一般的孤魂野鬼又怎麽能跑進這宅子裏來?!”

雷吼想了想,隻是嘟囔道:“我,我說不過你。你這娘娘腔隻管折騰吧!我還是去看看珂兒妹妹!唉,她變得那麽冷,不會着涼麽?”

小雷忍住笑,喝道:“等等!”

他走了過去,上下打量了一下雷吼,眼中露出幾分笑意,然後忽然拉起了雷吼的手,伸出三根手指在雷吼手腕上輕輕一搭,笑道:“雷吼,你練的功夫也是至剛至陽的吧?”

田震露出幾分驚訝,道:“雷吼是我的世侄,他的功夫是從小受我親傳的,也算是我的徒弟了。小雷師父好眼光啊。”

小雷點點頭,臉上露出古怪的笑意,看着雷吼的眼睛,低聲道:“若是我沒有看錯,雷吼應該還是童男之身吧?”

雷吼一張臉龐立刻變成了漲成了紫色,一把甩開了小雷的手,那表情是要多難看有多難看,支支吾吾道:“你……你又怎麽知道?”

小雷搖搖頭,道:“這個就不用多說了。”頓了頓,他正色道:“今晚我要對付那地府來的司職招魂鬼,雷吼練的是至陽的剛猛功夫,又是童男之身,那滿身的陽氣最重,恐怕還要他留下幫我。”

“什麽地獄的招魂鬼?”雷吼愣了一下。

小雷面色古怪,心中卻暗道:這個家夥傻乎乎的,用來當肉盾是再合适不過的人選啦。嗯,隻是如果被陰間小鬼吸幹了陽氣,可怨不得老子了,是你要救你的“珂兒妹妹”,可和小爺我沒關系啊……

第九章【招魂鬼】

千萬不要和猩猩讨論愛情和浪漫這些高尚的話題,你必須明白,猩猩喜歡的是類似香蕉這些比較實際的東西。——小雷語錄。

·

田震也是皺眉道:“小雷師父,你今天下午說的那個什麽今晚有勾魂鬼來取我女兒的魂魄,那到底是什麽意思?”

小雷微微一笑,找了張椅子大馬金刀的坐下,搖頭晃腦道:“這個麽,說起來就有些門道了。”

輕輕咳嗽了一聲,他微笑道:“人們常說的‘鬼魂’‘鬼魂’,其實這都是一種誤解,真正的意思,‘鬼’和‘魂’其實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意義!‘魂’最是簡單了,一個凡人若是死了,魂魄離開屍身,那就是死亡。人死之後都有魂魄,其實那魂魄倒是沒有什麽厲害的,也不會害人。魂魄無非就是凡人的靈魂,沒有什麽法力,往往人一死,天地之間自然有規則,魂魄就會飄到地府去了。就算偶爾有些魂魄因爲某些特殊原因一時停留在了凡間,也不過是遊魂而已。這種東西,沒有什麽可擔心的,更不用害怕它。”說道這裏,他不由自主的看了田震一眼,心說,其實你女兒已經死了,隻不過依靠了一個和尚送的法器鎮住了魂魄不散,那魂魄被法器的力量強行留在了你女兒的身體裏,這才沒有飄到地府去!

随後小雷臉色漸漸嚴肅起來,道:“可是‘鬼’就不一樣了!鬼和魂魄是完全兩種不同的概念!如果非要定義一下,‘鬼’就是那些具有了一定法力的‘魂魄’!比如我們尋常人傳說中的吃人厲鬼,其實鬼是不吃人的,隻是厲鬼卻是存在的。那是一些因爲特殊原因死亡的凡人,比如含冤而死的人,魂魄如果因爲某些特殊原因無法飄到地府,長時間的停留在凡間,那魂魄生前的怨念漸漸累積變多,就會變成厲氣!所謂的魂魄,也就因此具有了法力,也就變成了‘鬼’!那樣的鬼,就比較麻煩了,一般人是抵抗不住它的法力和強大怨念化成的厲氣!”

頓了頓,他看了一眼聽得出神的雷吼,臉上露出幾分狡詐的微笑,道:“不過,我們今晚要面對的鬼,比民間傳說中的厲鬼,又要可怕多了!”

“我們今晚面對的,是地府的勾魂鬼。這些鬼乃是服從閻羅王管轄的鬼兵鬼将,原本也是凡人死後魂魄落入地府,因爲某種原因沒有投胎,而成爲了閻羅王的部下,所謂的招魂鬼,也是閻羅王的部下鬼兵鬼将的一種,它的職責就是在每月的特定幾天巡查人間,把那些因爲某些特殊原因逗留在人間的魂魄勾下地府!這些東西雖然也隻是小鬼,但已經是正牌的鬼官了,法力雖然不算太厲害,但怎麽說也是閻羅王的正式部下,一般的凡人是萬萬抵擋不住的。”

眼看雷吼一張臉漸漸發白,小雷微笑道:“說得簡單一點,田家小姐其實已經失去了九成生機了,魂魄也早就應該離開肉身飄往地府的,隻是因爲田先生求來的那面招魂鏡才鎮住了魂魄不散!可是依據陰間的天條,凡人死後魂魄不得留在凡間,而恰好今天就是每個月陰間的招魂鬼巡查人間的日子了。我恐怕那招魂鬼一定會前來勾取田家小姐的魂魄去陰間,所以,若是想保住田小姐,今晚我們就得好好想法子對付陰間的招魂鬼了。”

田震臉色微變,一張臉上表情陰晴不定,終于咬牙,狠狠的一拍桌子,朗聲喝道:“我管它是神是鬼!今晚也休想取我女兒性命!”

小雷臉上皮笑肉不笑,低聲道:“田先生放心,今晚我自然有計較。說起這些招魂鬼,他們乃是正牌的鬼官,不是一般的孤魂野鬼了,雖然有些法力,但是好在還有一個緻命的弱點!他們既然是陰間地府裏面司職的鬼官,也就算是陰間的官方之人了,自然是受到陰間法令的拘束。按照陰間的法令麽,這鬼官來人間搜索遊魂,是不得傷害普通人類的,凡人若是陽壽未盡,他們是絕對不能施加任何一絲傷害!否則就是犯了天條,就會被罰魂飛魄散!所以這些鬼官雖然法力稍微厲害了一點點,但也不是沒有辦法對付。”

`

随後三人重新回到了那田家小姐珂兒所在的那個房間,小雷仔細看了一下這房間裏面的陣法,輕輕皺了皺眉,從懷中取出了剛才畫号的幾道靈符,走在了牆角邊,一手捏着一道靈符号,口裏默念了幾句口訣,随手一抖,那道靈符立刻蓬的一聲燃燒起來,他把靈符丢進了火盆,那火盆裏面的火立刻暴起了三尺高,火苗都變成了綠色!

一時之間,房間裏的迫人的寒氣居然就減退了幾分,幾人雖然都不畏這陰冷的寒氣,但也稍稍輕松了幾分了。

小雷臉上隐隐有得意之色,因爲看見自己親手畫的靈符果然有了效果,畢竟他雖然跟着吳道子學了幾年,可是今天這樣自己獨當一面卻是第一次,這靈符也是第一次畫出來使用,眼看果然有效,自然是心喜。

那田震看着小雷施法見了效果,心中對他的信任更是又多了三分。忍不住道:“小雷師父,你這一施法,這裏倒是暖和了很多,似乎比那位高僧留下的法器更見效果了。”

小雷撇撇嘴,嘴上不說,心中卻暗道,和尚嘛,超度亡魂倒是他們的擅長,可是超度的意思是讓魂魄早點去地府早點投胎。這強行留住魂魄不散,卻不是他們的擅長。論這方面的本事,又怎麽比得上小爺我?

當下,在小雷的吩咐下,田震又命手下按照小雷的意思做了若幹布置,足足忙到了天黑,這才做好的萬全的準備。

小雷看着外面的一片漆黑,又忍不住看了看手表,已經是夜裏一點多鍾了。

按照小雷的吩咐,田震一人在外面守候,小雷和雷吼就坐在了房間裏面,裏外三人不約而同都有些緊張。隻是田震是心中擔心愛女的安危,小雷是因爲第一次獨立施展這些法術,而那雷吼卻是因爲白天被小雷的那些鬼神之說弄得心中有些忐忑不安。

小雷拍了拍旁邊的雷吼,低聲笑道:“雷吼兄,你不必緊張,一會兒你按照我說的去做就可以了。”

雷吼身子緊繃,臉上勉強露出幾分笑意,心中卻隐隐覺得這個娘娘腔的家夥似乎也不是那麽讨厭了。

他居然輕輕歎了口氣,低聲道:“娘娘腔,你經常幹這種事情麽?”

“嗯?”

雷吼低聲道:“我是說,你經常和這些鬼魂打交道?”

小雷苦笑搖頭,心想若不是這次吳道子不在家,估計也輪不到自己趕上這趟混水吧。想到此處,他倒是忍不住有些懷念吳道子那個老混蛋了。那個老混蛋若是在這裏,他的本事自然比自己高明多了,有他在的話,這件事情辦起來也就有把握多了。畢竟小雷今天和田震雷吼兩人說得雖然頭頭是道,但他一向隻是跟着吳道子學習,從來沒有親身施展過這些法術,雖然臉上做出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那也隻能糊弄一下田震和雷吼這樣的外行人。而小雷自己卻明白,自己不過是一個菜鳥而已。

雷吼看小雷搖頭,歎了口氣,道:“娘娘腔,那天在你們學院的跆拳道社的事情,我先說一句對不起了。隻要今天你能救活我的珂兒妹妹,我雷吼今後就當你是我兄弟了!以後你有什麽困難事情,盡管來找我!”

小雷眼睛一亮!

這雷吼一副蠻牛粗魯的模樣,可是衣着打扮卻無一不是高檔貨物,顯然家境也是相當好的,而且田震口口聲聲稱他爲世侄,既然能和權勢驚人的田家這麽親密,想必雷吼的家裏恐怕也不簡單了!

當然,最重要的是這個肌肉男看上去腦經似乎比較簡單一點,大概應該不太難騙吧。從他身上撈點好處,自然比和那精明能幹的田震打交道容易多了!

他腦中胡思亂想,鬼使神差一樣的脫口問了一句:“雷吼,你一定很愛這個珂兒小姐吧?”

“愛!當然愛!”雷吼立刻回答道:“珂兒從小身子就弱了一點,都是我保護他!在我心中,就當他是我親妹妹一樣了!若是有人欺負她,我一定一拳揍扁了那個家夥!”說完,狠狠晃了晃沙鍋一樣大的拳頭。

小雷忍住笑道:“親妹妹?你不是要娶她當老婆的麽?”

雷吼立刻把個大腦袋搖得好似撥浪鼓一樣,連連道:“不好不好!我老子和田叔都要我娶珂兒妹妹,可是我自己是不願意的!這個丫頭當妹妹就好,當老婆,我可不要!”

“夷?”小雷驚訝道:“怎麽不好?”

雷吼皺起眉頭,卻很認真的說道:“這個丫頭麽,身子沒有二兩重,一拳打不死一隻雞,膽子卻比兔子還小!要胸沒胸部,要屁股沒屁股!我雷吼的老婆怎麽能是這麽個小丫頭!我的老婆,一定得是一個……嗯……那樣……那樣的……”他一面說,一面很認真的用雙手比劃了一下。

他比劃的是一個極爲誇張的碩大的“S”形狀!

小雷長大了嘴巴瞪着雷吼,可是還沒有等他反應過來,雷吼已經繼續說道:“何況這個丫頭身子太弱,一點功夫都沒有,還總是掉眼淚。哭得讓我心煩!我想找的老婆,必須是那種不會哭的,最好還能時常陪我練拳才好!”

“時常……時常陪你……練……練拳?!”小雷一陣惡寒,忍不住腦中就浮現出了一條雌性霸王龍和雷吼一起對打的畫面來……

口中脫口而出,忍不住歎息道:“雷吼,我看你娶泰森的女兒算了!”

第十章【小雷擺陣】

小雷在不停的忙碌——他正在用一隻粗大的毛筆在田家小姐睡的床上畫着一些奇異的符号,隻是那毛筆上沒有任何顔色,畫來畫去,床上也沒有留下什麽圖案來。

“娘娘腔,你說的那個什麽招魂鬼,什麽時候來?”雷吼有些不耐煩了。

小雷看了一眼有些緊張的雷吼,微微笑了笑:“你害怕麽?”

“怕他個鳥!”雷吼胸膛一挺,眼中閃過一絲厲色,随即又猶豫了一下,才道:“隻是我從來沒有和鬼幹過架,總也有些緊張。”

小雷偷偷一笑,心想這個家夥倒是說得真話,他看了看時間,正色道:“快了!古人說‘夜半三更鬼門開’,古人的夜半三更天,算起來也就是我們現代的淩晨兩點左右。這個時候麽,正是天地之間陽起最弱陰氣最盛的時候了。陰間的招魂司職小鬼正好趁着這個時間出沒,差不多了……隻是希望他們來的是普通的小鬼,若是黑白無常來了,那可就有些麻煩了。”

雷吼似乎有些疑惑,低聲道:“娘娘腔,我聽老人說過一些鬼神的故事,傳說中陰間負責勾魂的不就是‘黑白無常’麽?怎麽你說的是什麽勾魂小鬼?”

小雷微微一笑,道:“這個麽,黑白無常是閻羅王手下的鬼頭目,專門負責來陽間将人死後的魂魄勾到地府去,可是你想這人世間多少人?每天死的又有多少人?全部靠黑白無常兩個家夥,他們忙的過來麽?簡單的說嘛,這些勾魂鬼就好像警察局,黑白無常就好比警察局長,那些小鬼就是手下的小兵了。一般沒有什麽重大的案子,局長是不會輕易出動的。”

“媽的,想不到陰間也有這些見鬼的門道。”雷吼低聲罵了一句,卻忽然奇道:“這些事情你是怎麽知道的?”

小雷不慌不忙,從懷裏掏出了一本破爛的書本,那書頁上歪七扭八寫了幾個大字:《21世紀新編神鬼字典》。編著者:吳道子。

·

叮叮當當,挂在頭頂的那一串金剛鈴忽然輕輕搖擺起來,發出了一陣清脆的響聲。原本被小雷施展了法術弄得不那麽寒冷的房間裏,忽然憑空出過一道至陰至寒的氣息,一時間,小雷和雷吼兩人都是忍不住感到後脖子發涼,口中的呼吸也變成了呵出的一口口白氣,可見這房間的溫度瞬間降低到了多少了。

“來了!”小雷一聲低呼,對雷吼使出了一個眼色。

田家的宅子裏面,就在兩人所在的這間房子外面。

外面的大廳之中,田震坐在了椅子之上,他也感覺到了那種空氣裏的陰寒,随後就看見了兩條黑色的影子在大廳之中憑空出現了。

這兩個影子朦朦胧胧,渾然仿佛就是虛幻一樣,之間兩個家夥頭戴着一頂尖尖的長帽子,那樣子居然好像根本就是用紙紮出來的一樣,口中吐着一截長長的舌頭,一個臉色青得發黑,一個面色蒼白,手裏都拿着一個仿佛放大了十倍的雞毛撣子一樣的東西,不過好在今天小雷對田震交代過,這種東西就是小鬼手裏的武器——勾魂牌!

更讓人看得頭皮發麻的是,這兩個家夥居然沒有腳,走起路來一竄一竄,仿佛純粹是跳躍着前進一樣。

兩個家夥剛剛出現就看見了坐在那裏的田震,隻是他們卻看都不看田震一眼,揮動了一下手裏的勾魂牌,目标很明顯,對着房間的那扇門就跳了過去。

“呔!!”田震氣沉丹田,猛然一聲大喝,身子攔在了正中間,豎起眉毛厲聲道:“何妨妖孽,膽敢闖進我家裏來!”

兩個小鬼互相看了一眼,森然的語氣仿佛來自地獄九幽,斷斷續續仿佛帶着回聲一樣。

“這個凡人能看見我們?”

“看樣子是個可以通靈的人。”

兩個小鬼用冰冷得幾乎可以往地上掉冰渣子的聲音交談了一句,田震已經狠狠的揮了一下手裏的一把古樸的長劍,捏了一個劍訣,喝道:“妖魔鬼怪,快快退去!”

不等兩個小鬼再有動靜,呼的一劍就刺了過去。隻見一道青光閃過,田震這一劍刺得頗有威勢,顯然他本人也頗有一點真正的武功底子,隻是這寒光森然的一劍刺在了一個小鬼的身上,卻穿體而過,仿佛刺入了一片空白之中,那種蓄足了力氣刺去卻刺了個空的感覺,讓人運力一陣怪異的難過。

那個小鬼桀桀笑了兩聲,也不說話也不還手,隻是和自己的同伴大步往前走了過去,仿佛兩個透明的影子,居然絲毫不在意面前的田震。

田震隻覺得身子一陣刺骨的寒冷,兩個小鬼居然就從自己的身體上穿透走了過去。

兩個小鬼的笑聲帶着冷冷的不屑之意,仿佛在嘲弄田震的不自量力。

畢竟是凡人啊,難道不知道鬼役乃是虛幻陰體,凡間的東西根本傷不了的麽?

可是田震眼中閃過了一絲異樣的精光卻沒有被它們察覺到。隻見田震不動聲色左手從懷中腰後摸出一柄長長的桃木劍,反手一劍就對着兩個小鬼紮了過去。

桃木帶着淡淡的香氣,劍尖之上還貼着兩道小雷大師親手畫制的靈符。

那桃木劍尖的靈符剛剛刺中了一個小鬼,那小鬼立刻仿佛被踩了尾巴的貓一樣陡然發出了一聲尖叫,那道靈符化成了一道金光逼入了小鬼的身體裏,它一張原本就青得發黑的臉龐更是黑的吓人,那一嗓子過去,一道純白色的森然寒氣從它口中噴了出去,這個小鬼一個踉跄就往前摔了過去。隻見它那原本就有些朦胧的影子在那金光之下立刻黯淡了幾分,居然隐隐就有消散的趨勢了。

“好大膽子!居然膽敢傷害陰曹鬼差!”兩個小鬼同時大叫了一聲,手裏的勾魂牌對着田震就壓了下來。田震隻感到一股透體的寒氣瞬間淹沒了全身,一下就跌了出去,手裏的桃木劍立刻就斷裂了,身體摔在地上的麻木倒是其次,而是感覺到自己的靈魂仿佛都被狠狠刺痛了一下。

田震躺在地闆之上,怒罵道:“還不動手!!”

一聲令下,就看見頭頂上幾片天花闆被揭開了,幾個穿着黑色衣服的保镖顯現了出來,他們每人手裏拿着一個花園裏面園丁用的噴壺,聽到老闆的一聲命令,同時捏動了壓指,頓時七八道帶着濃厚腥臭味道的黑不黑紅不紅的液體就噴灑了下來。

兩個小鬼立刻尖叫了一聲,鬼氣森森的怒吼道:“狗血!你們居然用狗血噴我們!”

隻是那七八個噴壺實在太大了,大大小小的血柱已經将整個房間了全部四角都籠罩在了裏面。兩個虛幻的小鬼被無數黑色血液噴在身軀之上,那原本虛幻的靈體被世間最爲污穢的狗血淋了一身,幾乎一下就完全黯淡到了極點,仿佛随時風一吹就要飄散掉一樣。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田震了。此刻這裏除了他開了天眼之外,那些手下根本就看不見什麽鬼的,自然也無從瞄準了。完全是聽了自己老闆的命令噴狗血,這一下劈頭蓋臉的噴了下去,不但将房間裏的那些貴重的紅木家具全部淋了一個透徹,還将站在房間裏的田震淋了一身。

這可就是名副其實的“狗血淋頭”了。

至于那麽多狗血——嗯,基本上作爲一個有錢有勢的豪門,家裏總會養着七八頭名貴的寵物狗的。

爲了湊齊這足足五大水桶狗血,晚上的時候,田家原本養着的那些價值萬金的名貴狗狗們可是倒了大黴了,四隻純種的蘇格蘭牧羊犬被放血放到幾乎休克,而兩隻英國鬥牛犬則差點因爲失血過多就狗命不保了。

這些畜生絕對想不到今天自己的一場血光之災,完全是因爲某一個家夥靈機一動要擺什麽“狗血大陣”。

第十一章【肌肉男的軟肋】

兩個小鬼全身的森寒鬼氣一下就被狗血被淹沒住了,房間裏面充滿了刺鼻的濃厚的腥臭味道,但隐隐的居然已經有一些溫暖燥熱的感覺了。

兩個小鬼厲喝了一聲,手裏的勾魂牌一揮,一道無形的鬼火閃過。那鬼火居然是純白色的模樣,一絲絲的将它們身體周圍沾染的紅色狗血燃燒殆盡了,那鬼火最古怪的地方,就是這火焰居然不是熱的,而是冰冷的!

眼看鬼火冒了出來,周圍的空氣再一次的冷了下來。隻見兩個小鬼同時張開了嘴巴,同時從口中噴出了兩團白起。

那白色的氣體飄到了天花闆上,那些保镖沒有開天眼,自然是看不到這些異相的,隻是同時覺得渾身一哆嗦,感到一陣無法忍耐的寒冷,抵抗力稍微弱一點的,一個哆嗦之下,手裏的噴壺都是失手從天花闆上掉了下來。

小雷在房間裏面聽得真切,他靈覺異常發達,就算是開了天眼的雷吼和田震也是遠遠不及他的,外面發生的一切,他雖然不是親眼看見,但是卻絲毫不差的落入他的掌握中。

哼哼,要不是這兩個小鬼礙于陰間的鐵規,不得傷害凡人性命,這一道鬼氣就能要了你們的命了。

不過就算如此,那閻羅王殿下小鬼的鬼氣如何是這些普通凡人能抵抗的,雖然性命無礙,可是受了這些至陰至寒的鬼氣,回家之後發寒大病三五天那是少不了的了。

哼哼,誰叫你們今天請小爺來的時候居然那麽粗魯呢?

小雷可是看準了躲在天花闆上面的幾個人中,赫然就是今天去綁架他來的幾個黑衣壯漢。

兩個小鬼闖過了外面的一關,雖然法力耗費了巨大,身形也隐隐有消散的趨勢,卻加快的突入了進來,隻見鬼影一閃,它們已經穿透了面前的那扇門,飄然來到了房間裏面。

一進得房間,就看見坐在床邊的小雷和滿臉警惕嚴陣以待的雷吼兩人。兩個司職招魂小鬼看見了房間裏面四角的法陣,又瞧見了那張床上頭頂的那面招魂鏡,不由得尖聲喝道:“呔,大膽凡人,居然敢用法術強行留下亡魂!不知道這是違反天條的嘛!”

兩個招魂牌一直,雷吼立刻大叫了一聲,手裏抓起了小雷給的一把桃木劍,上面也沾着十七八個靈符。

雷吼從來沒有和陰間的小鬼對仗過,心中緊張,甕聲甕氣道:“娘娘腔小子,你不是說外面的狗血大陣能攔住他們麽?”

小雷眼睛眯了起來,臉上露出幾分高深莫測的壞笑,低聲笑道:“我說你就信麽?你也不想想,如果外面的那些狗血就能把他們趕走,那我今晚還留着你在這裏幹嗎?”

“那……那現在怎麽辦?”

“還能怎麽辦?扁它們吧!圈圈你個叉叉的,你難道怕鬼麽?”

雷吼臉色一變,臉上露出猙獰的表情,眼中露出濃濃的戰意,高聲咆哮道:“來吧!讓雷吼大爺捏死你們這兩個小鬼!”說完,手裏的桃木劍狠狠的劈了兩下,這架勢不像是要驅妖除鬼,但是有幾分街頭混混砍人的造型。

小雷眼中露出一絲精光,忽然從袖子裏拔出了一把小小的匕首,然後寒光一閃。

“哎呀!!”

慘叫的是雷吼!

小雷手裏的那把匕首狠狠的插在了雷吼的肩膀之上,頓時雷吼肩頭血流如注,鮮紅的鮮血仿佛不要錢一樣的噴灑在了小雷的臉上身上,還有床單上,就連那田家的珂兒小姐的臉蛋上也滿是紅紅的一片。

雷吼下意識就一個肘擊狠狠對着小雷臉上撞了過去,這一下完全是他練武的本能反應了。不過小雷動作卻更加快了,他稍微一側頭,就躲過了,雷吼的本能反應一擊,小雷卻巧妙的一個轉圈,繞到了雷吼的另外一側,手裏匕首手起刀落。

隻見一片血影,匕首再次重重插在了雷吼的另外一個肩膀上面,腥紅的鮮血噴了小雷一臉。

雷吼又是“嗷!!!”的一嗓子,陡然發出一聲驚天動地的痛叫。他雖然身體強悍異常,但畢竟也是血肉之軀體,肩膀上被人紮出了兩個血肉模糊的血窟窿,鮮血好像不要錢一樣嘩嘩往外流,而且還是在自己出其不意之下被“自己人”偷襲的,怎麽能不疼呢?

眼看雷吼眼睛一瞪,滿臉怒氣就要吃人的模樣,小雷立刻堆起滿臉的笑容,大笑道:“喂喂喂雷吼,你别激動啊,我早說過今晚需要你的幫忙了!我布置的這個陣法乃是我叔叔自創的九天十地菩薩搖頭怕怕小鬼難纏狗血處男大陣!你修煉的是純陽剛的本事,又是童男子之身,又是天生的那麽變态的體格,你渾身血液裏的陽氣就算找遍天下也沒有幾個了。這麽強烈的陽氣正好克制了這些陰曹鬼差的陰氣,用來布置我這個陣法是最最合适不過的了……而且這些血還必須實在你充滿戰意血氣沸騰的時候出其不意的放出來才能有奇效啊!!”

他語速飛快吐沫橫飛的一口氣說了下去,一雙眼睛卻是一刻不停的盯着雷吼那提起來的沙鍋一樣大的拳頭,生怕對方一個控制不住一拳砸下來。

“你還想不想救你珂兒妹妹了!”情急之下小雷拿出了殺手锏。

雷吼郁悶的點了點巨大的腦袋,這才狠狠的看了一眼小雷。

旁邊的那兩個小鬼似乎也是看得呆了,他們壽命少說也有幾百上千年了,見過的事情着實不少,可是對戰臨陣前忽然用刀子捅自己同伴,這種事情那是沒有見過的。

他們隻是這麽愣了一愣,小雷已經飛快的動作起來了。口中默念了一串口訣,手裏掏出一把好似粉刷匠刷子一樣的大毛筆醮了雷吼的鮮血飛快的在床上的他原先畫過的那些符号上劃了幾下。

片刻之間,一股極爲燥熱的陽起籠罩起來,那血紅色的光芒将房間中間的那張床還有站在床邊的雷吼和小雷都籠罩在了裏面。小雷嘻嘻一笑,幹脆坐了下來,看着面前的兩個小鬼,微笑道:“兩位,現在還有什麽話說麽?”

兩個小鬼都是面面相觑,面前的那個血紅色的陣法散發出一種讓他們極爲不舒适的感覺,一種天生就相克的氣息撲面而來,兩個小鬼都是後退了一步,厲聲喝道:“大膽凡人,膽敢用這種伎倆強行你天而行!不怕收到懲罰麽!”

小雷大大咧咧笑道:“就算是懲罰,也論不到你們地府中人吧?小爺我算過命,那自然是長壽之命了,你們地府中人想管我,還是再等個百八十年吧!”

雷吼流了這麽多血,縱然他身體強壯,也是有些扛不住了,隻是大敵當前,依然強忍着兩個肩膀上的疼痛,硬氣的站在那裏,一聲也不肯吭,雖然臉色疼的變形,而且失血之下,臉色也越發的蒼白了,卻是狠狠的喝道:“還不快滾!”

兩人兩鬼就這麽對持了一會兒了,一個小鬼猛然揮氣了招魂牌,口中吐出一口鬼火。

那森白寒冷的鬼火噴了過去,剛剛觸及到血紅色的陣法,就是冒出了哧哧的青眼,血紅色的陣法立刻波動了一下,隐隐就有顫抖的迹象。

小雷心中一顫,心裏知道自己法力太過低微,就算是依靠屬性相克,這種低微的法力弄出來的陣法恐怕也難以抵抗這種陰間的正牌鬼官。

就在此時,耳中聽見了外面傳來了一聲嘹亮的公雞叫聲。

小雷立刻哈哈大笑,道:“兩位鬼差,現在公雞打鳴,已經快是天亮了!等到公雞打鳴第三次,天色大亮了,你們乃是陰間至陰鬼氣所形成的,被陽光一照,恐怕立刻就會煙消雲散了……嗯,就算你們是正牌的鬼官,不會煙消雲散,可是道行大損是避免不了的了!”

兩個小鬼互相看了一眼,同時發出了一聲尖銳不甘的尖叫,聲音中帶着惱怒,同時猛的一跳,就此原地跳如了地下,不見了!

小雷這才長長出了口氣,原本臉上胸有成竹不慌不忙的表情立刻就消失了,滿頭大汗涔涔而下,一臉如釋重負的表情。

“僥幸僥幸!若是那兩個小鬼膽子大一點,再攻擊個幾次,我這個法力低微的陣法恐怕就糊弄不住他們了!”他長長歎了口氣,抹了抹額頭的汗水,又拉了拉旁邊的雷吼。

雷吼沒動,小雷卻得意道:“幸好老子布置了後招了,外面的雞叫可算即使了吧!總算把那兩個小鬼騙走了!哼哼,他們這些陰間的小鬼怎麽知道陽間的事情?現在的這個年代,哪家還養着公雞打鳴報時?”

外面的剛才的那聲雞叫,根本就是今天下午小雷讓田震弄來的一個錄音而已!!

可憐那兩個陰間的小鬼,恐怕連什麽叫做電子儀器都不懂得吧!

旁邊的雷吼依然沒有動靜,小雷心中不安,推了推他,可是那雷吼卻順手而倒,偌大的一個身子無聲無息的倒在了地闆上。

“喂!肌肉男,你怎麽啦?不過是流了那麽一點點血而已!你不會就頂不住了吧?”

雷吼臉色蒼白,嘴唇都咬破了,用低微的聲音罵道:“一點點血?你試試看讓我在你肩膀上紮兩個洞!”

小雷還待說什麽,雷吼的下一句話卻讓他徹底的崩潰了。

“娘娘腔,還愣着幹嗎,去給老子找醫生啊……老子,老子有輕度的暈血症啊……”說完,肌肉男臉上露出的好似小姑娘的那種羞怯表情來。讓小雷看在眼裏,抖落了一身的雞皮疙瘩啊!

第十二章【屁股開花】

處女的乳房和老虎的屁股一樣,都是摸不得的……——小雷語錄。

`

就在陰暗的房間裏……

此刻外面天色早已經大亮了,小雷經過了幾個小時的休息,終于回到了那田家小姐的病房裏,房間裏的那些法陣也已經全部撤除了。

“小雷師父……這東西這麽長,能插進去麽?”有些驚訝的聲音。

“你放心吧,我經驗豐富,不會有什麽問題的。”溫和的安慰語氣。

“嗯,可是,這麽長的東西,插進去,會不會痛啊?”有些擔憂的聲音。

“唉,我一定會小心一點的,不過痛嘛,開始是肯定有一點點痛的,等過一會而就不痛了。”緊張的語氣。

“那……那你一定要動作輕一點,我看見這麽長的東西,心中總是有些害怕……”無奈的妥協語氣……

…………

房間裏對話的是小雷和田家的家主田震,兩人一面交談,一面緊張的看着床上的田家小姐。

咳咳……想歪的人全部去面壁思過!

病床的周圍點燃了四盞守魂用的長明燈,小雷小心翼翼的從包裏取出了一個黑色的長匣子,裏面是六根透體黑亮的細細尖針,隻見針頭仿佛是空心的一樣,也不知道是什麽質地。

田震滿臉緊張的神情,他此刻早已經洗了澡換了衣服,雖然身上難免還有幾分狗血的腥臭味道,那也是顧不得了。一腔心思都放在了床上靜躺着的女兒身上。

至于雷吼……嗯,那個廢柴早被自己的血吓暈過去了。

小雷用三根手指撚住一根長針,放在眼前仔細看了看,然後深深吸了口氣。

輕輕咳嗽了一聲,小雷臉上竭力做出一副嚴肅的模樣,沉聲道:“田先生,我就要開始了。嗯……等會兒不管出現什麽情況,你隻管在外面守着,千萬不要進來驚擾我。切記,一會兒可能治療之中有些痛苦,如果聽見田小姐痛呼,你也絕對不能進來打攪我!否則性命不保!”

田震深深看了小雷一眼,眼中似乎還有幾分疑慮,小雷微微一笑,淡淡道:“田先生若是不相信我,盡管放我回家就是了。”頓了一下,他看了一眼手裏的那根長針,低聲道:“這是本門的法器,黑骨針!專門是用來給中邪的人驅除體内的邪氣,這針體中間是空心的,配合本門甚妙的内息法門,一向都是針到病除。”

看在那千萬支票的份上,小雷隻得耐着性子解釋,幹脆就搖頭晃腦低吟道:“人體有十三鬼穴,曰:鬼宮、鬼信、鬼壘、鬼心、鬼路、鬼枕、鬼床、鬼市、鬼窟、鬼堂、鬼藏、鬼臣、鬼封,凡癫狂胡言亂語,登高而歌,狐魅狂走,魇夢見鬼,鬼邪鬼哭,卒狂不識親友,皆針此十三穴,立見效果。這些東西,上古神醫扁鵲也有記載。隻是這些東西和中醫不是一個體系,這種鬼神的說法,還是被正統的醫學所鄙棄的。”

田震深深又看了小雷一眼,終于點點頭,轉身走了出去。

房間裏隻剩下小雷和床上的那個田家小姐,小雷這才深深吸了口氣,緩緩坐在了床邊,一隻手探上了田家小姐的胸口,手指如飛一般迅速的解開了她的胸前衣衫紐扣,雖然房間裏光線昏暗,飛快的褪去了田家小姐的上衣,那雪白的胸膛立刻暴露在了空氣之中。

小雷一眼看去,就算他早已經竭力摒除了心中雜念,也是不由得一下呼吸緊促起來。

昏暗的燈光下,床上的美人全身肌膚盈白如玉,就好像是一個玉人兒一樣,絲毫沒有半分血色的臉蛋上,更顯得嬌柔,楚楚動人。那上身的衣衫褪去,雪白的胸膛就暴露在了小雷的眼皮下,尤其是胸前那一對驕人的豐盈更是看得小雷心中狂跳,忍不住口幹舌燥。眼神一下就死死盯在了那盈盈一握的風韻之上,特别是那嫣紅的兩點,更是死死吸引住了小雷的全部心神。

他拿着尖針的手指也不禁微微顫抖了起來,趕緊閉上眼睛,心中默念了十幾遍祖師爺的名諱,這才重新睜開了眼睛,一口玄門内息含在胸前,心神才漸漸安定了下來。

隻見黑光一閃,小雷手裏的黑骨針已經刺了下去。他動作如飛,心中一片空靈,隻是不時默念口訣。

“百邪所病者,針有十三穴也。凡針之體,先從鬼宮起,次針鬼信,便至鬼壘,又至鬼心,未必須并針,止五六穴即可知矣。若是邪蠱之精,便自言說,論其由來,往驗有實,立得精靈,未必須盡其命,求去與之,男從左起針,女從右起針……”

此刻小雷臉上完全沒有任何疲懶的表情了,全神貫注,一雙眼睛目光閃動,三根手指撚着那黑色的骨針下針如飛一般,一絲絲正宗的玄門内息通過空心的針管逼進了田家小姐的體内。漸漸的,他渾身早已經被汗水浸透,而床上那上半身完全赤裸的田家小姐,雪白的肌膚上也暴出了一粒粒珍珠一樣的汗珠,那田家小姐似乎有所感覺,雖然依然在昏迷當中,可是眉頭卻輕輕的皺了起來,鼻息也漸漸粗重,隐夾雜着幾分低吟。

小雷此刻已經把吳道子那個老混蛋教給自己修煉了十幾年的玄門内息全部施展了出來,隻見他口中噴出一絲絲炙熱的白息,眼神漸漸淩厲起來,雖然身子開始隐隐顫抖,但是捏着骨針的手指卻是穩如磐石一樣。

猛然,躺在床頭的田家小姐忽然張口嘴巴,一聲咳嗽,一口黑色的鮮血噴了出來,那鮮血染在了床單之上,隐隐散發出陰寒的氣息,還有絲絲冷氣冒了起來。

小雷心中稍稍安定了一下,眼看自己施法見效,不由得心中一振。他渾身的内息如車輪一樣滾滾旋轉起來,沿着骨針渡入了田家小姐的體内,就好像磨盤一樣,将田家小姐體内的那一股陰寒的邪氣一分分的磨了去。眼看田家小姐那蒼白的臉色漸漸有了寫神采了,身上的寒氣也一分分減弱了,小雷的面色卻漸漸有些發黃。

那田家小姐的臉色漸漸紅潤了起來,隻是卻有些紅得不象話了,漸漸一張臉蛋竟然好像塗抹了朱砂一樣漲的通紅,就連身上的體溫也漸漸熱了起來,渾身的汗珠一絲絲的散發掉了,口中原本若有若無的低吟越來越大聲,漸漸的變成了小聲的痛苦呻吟了。

小雷猛然深吸了口氣,舌尖頂着上萼,一口玄門内息噴出了口,猛然喝道:“去!”

原本負在身手的一隻手,已經捏成了一個劍訣,食指重重點在了田家小姐的額頭。

田家小姐如中雷擊,猛然張口嬌聲痛呼了一聲,忽然睜開了眼睛,一下就從床頭坐了起來,小嘴張開,一口血直接噴在了小雷的臉上。

“媽的!”小雷匆忙用手在臉上一抹,隻覺得眼前一片紅色,正要用袖子擦拭。那田家小姐卻已經坐直了身子,吃驚的瞪着小雷,随即她立刻反應過來自己上身赤裸,一張俏臉瞬間吓得雪白,猛然尖叫了一聲,情急之下條件反射伸出玉足一腳朝着小雷蹬了過去。

小雷此刻運功之後身子疲乏,又被鮮血蒙住了眼睛,普通一聲,就被踢到床下去了。

那田家小姐果然不愧是田震這種黑道枭雄的女人,雖然平日裏性子嬌柔,可此刻情急之下也不知道哪裏來的一股勇氣,一眼瞥見了床邊的那幾根黑色的骨針,也不管許多,一把全部抓了起來,對着躺在床邊地上的小雷就狠狠紮了下去。

小雷被一腳踹到了地上,正好臉朝下剛剛弓起身子欲趴起來,可屁股剛剛撅了起來,就立刻被一把長針狠狠的紮了進去……

“啊!!!”小神棍立刻發出了一聲慘絕人寰的尖叫。

外面緊張守候了半天的田震聽了面色古怪。心中也是疑惑:夷?小雷師父不是說一會兒會聽見我女兒的痛呼麽?怎麽他自己倒是叫了起來。看來這等世外高人的法術之玄妙,實在不是我們凡夫俗子能妄自猜測的啊……

第十三章【管閑事的老混蛋】

小雷尴尬的半坐在椅子上,姿勢自然是要多難看有多難看了。田震面色古怪,隻是竭力忍着狂笑的沖動看着小雷,用力咳嗽了兩聲,這才和顔悅色道:“小雷師父,我女兒行事魯莽,讓你受傷了……咳咳……”他輕輕把一張支票推到了桌前,正色道:“但是這次承蒙你救了我女兒的性命,我沒有什麽好報答的,隻是我田家還算有一些财産,這點心意請您務必收下。”

小雷隻覺得屁股下火辣辣的疼痛,心中氣惱,原本吳道子曾經教他,做人要有餘地,如果已經A了别人一筆錢财之後,千萬不要貪得無厭,天道循環自有定數,過尤不及。可是此刻他心中惱火,早把老混蛋的告誡抛在了腦後,幹脆的接過了那張支票,看了一眼,也沒在意上面有多少個零,随手揣進了懷裏。

田震也不和小雷客套了,那田家小姐也沒有出來看小雷一眼,想來自然傷了小雷心中羞愧,又被小雷看了一個“全身相”,羞澀不敢見人。

随即田震派了人送小雷回去,隻是臨走之前,田震深深的看了小雷一眼,微笑沉聲道:“小雷師父術法玄妙,想必您的叔叔吳道子大師也一定是高人,若是有機會,我實在想和吳道子先生認識一下。等過兩日吳道子先生雲遊歸來,我必定上門拜訪!”

小雷唯唯諾諾,心想老子拿了這些錢就準備跑路了,天知道你的那個仇家會不會把怒火撒在我身上,若是你想拜訪,盡管來就是了。

回到家中,找出了上好的藥膏把屁股傷的傷口處理了一下,小雷心中忍不住發狠:小娘皮,小爺我好心救你性命,你卻插得老子屁股開花,有朝一日,哼哼,老子也插得你……

至于小無賴心中如何想着龌鹾念頭,那就是外人不得而知了。

休息了一日,已經是星期一,按理說是去要上學了,可是小雷屁股有傷,随便編造了一個頭疼腦熱的謊話打電話去學校請了病假。好在他平日在學校裏不顯山不露水,别人也懶得追究他了。

下午的時候,小雷在床上趴了半日,忍不住有些焦躁,猛然想起了兩張支票的事情。

他沉思了片刻,那個田家惹下的仇家肯定是非同小可,自己已經打定了主意等老混蛋一回來就和他腳底抹油開溜的,隻是這支票要盡快去兌換才行!

田震送的兩張支票,第一張是空白的,而第二張則是足足一千萬。小雷拿在手裏看了又看,盯着那張空白的支票,遲遲下不了筆,他心中猶豫,也不知道該填多少才好。

按照理論上說,千萬額度的支票,就算不要零頭,最高也可以填寫九千九百九十九萬。可是如果自己真的這麽貪婪,若是惹得田家發怒,恐怕自己一毛錢都得不到。而田震送給的第二張千萬的支票,想必就有暗示的意思吧?

想來想去,若是隻填寫一千萬,那未免太對不起自己了,而且屁股上的疼痛也讓他心中頗有幾分不甘。可是若是填多了,怎麽才是一個合适的數目呢?

思考了一個小時,小雷心中歎了口氣,貪得無厭可一向沒有什麽好下場的。随即下筆寫了一個一千萬。等到真下了決心,他心中又重新愉快了起來,畢竟自己兩天之内賺到了兩千萬,那是尋常人一輩子都賺不到的财富了。

他又怕夜長夢多,當下強忍着屁股的疼痛,一瘸一拐起了床出門,直接跑去了銀行。

小雷一路又努力回想老混蛋的話語,記起他常常告誡自己的“小心謹慎”的四字。既然自己近日就要跑路,那麽這些錢财轉出來可不能存在自己的名下了。現在的銀行帳戶是用自己的真名開立的。可将來若是田家的敵人要對付自己,憑借他們的神通廣大(這是肯定的,一般的仇家怎麽能讓田家這麽忌憚?),如果有心查找自己,那麽不用太難就能查到自己的銀行帳戶,順着這條線索就能找到自己了。

想到這裏,小雷又強支病體回家找出了一張早就準備好的假的證件來,找了一家銀行去開了個帳戶,然後又揣着支票跑去了支票的這家銀行去轉帳。

就這麽忙碌了一天,屁股疼的幾乎都麻木了,這才終于錢财落袋。雖然疼的直冒冷汗,心中也是大爲安慰了。

晚上躺在家中休息,一個人對着空蕩蕩的房間,難免心中産生幾分遐想,尤其是記起那個田珂兒小姐美妙的身子,不由得心中又恨又愛,忍不住後悔當日沒有機會多摸上幾把。又想起了田珂兒的未婚夫肌肉男雷吼,那麽壯的一個巨人居然有暈血症,不知道将來結婚之日眼看新娘落紅,會不會忽然陽痿啊?

想到龌鹾處,他嘴角忍不住浮出幾分邪惡的微笑。随後又忍不住想起了林姗姗那個女孩,說起來她還“騙”了自己兩千塊錢呢。隻是現在小雷已經發了一筆橫财,區區兩千塊的數目早不放在心上了,心中對那個林姗姗,也就并不如何厭惡了。

想了半天糊塗心思,小雷才昏昏沉沉的睡了過去。

`

卻說這天晚上,城市的上空夜色甯靜,在這沿海的城市空氣比内陸的工業城市要好很多,所以滿天都是星辰閃爍。

夏天的濕熱天氣被晚上清爽的海風吹散,城市裏才難得有了幾分涼爽的感覺。隻見從西北方向的天空之上一道流星迅速在天際閃過,引得不少正在花前月下的癡情男女紛紛許願。

“唉,世人多愚昧,道爺我不過是趕着回家,你們對着我許哪門子願啊?”天空雲端之上,吳道子腳踩在一柄青鋼劍之上,正在禦劍急飛。頭頂之上,一輪明月似乎伸手可及,腳下則是萬家燈火。

這次回師門慶賀師尊壽誕,少不得喝了幾口峨眉山上的猴子酒,等到壽慶典禮完成,嗜酒如命的吳道子也忍不住有些醉醺醺的了。

幾個師兄弟給師父磕了頭,作鳥獸散之後,吳道子這才得到了師父的幾句吩咐,匆忙從峨眉山趕了回來。

吳道子的真實身份原本就是峨眉山上的一個古老門派,傳說中這門派由仙人開創而下,而吳道子正是修煉得無上玄門法術的修行者,隻是這個門派門規怪異,門下弟子不用終日閉門苦修,講究的是出世入世,大道無形。所以吳道子平時根本就是隐居在市井之中消遙自在而已。

他門派原本就門規松散,衆位弟子平日裏十年也難得聚會一次,這次趁着師尊的壽誕,居然師父開口說要開始正式允許他們收第三代弟子入門,着吳道子喝幾個師兄弟立刻帶着新收的徒孫回派受禮,吳道子這才匆忙的從峨眉山趕了回來。

他一夜之前禦劍飛行了千裏,此刻酒意上湧,心中忍不住得意。小雷那個小子雖然被自己熏陶得和自己一樣得懶惰疲賴,但資質卻無疑是上上之選了。這次若是能帶他回去,想必在師尊和衆位師兄弟面前,自己也是大大的有面子啊。

他心中得意,腳下飛劍更是破風分雲,頃刻之間已經到了城市的上空,随意按住了雲頭,吳道子睜開了有些朦胧的醉眼,正欲辯明方向,卻忽然一眼瞥見天上的星象,眉頭不禁微微皺起。

“白虎兇煞在天,東方有紅色雲霞,難道今晚這裏有什麽殺戮不成?”吳道子晃了晃腦袋,自語道:“難得道爺我今天心情好,就幫這些可憐人化去血光之災吧。”

說完,他仔細掐指算了算,收斂身形,對着城市裏那山頂道就去了。

那個方向,似乎正是這兩天小雷待過的田家豪宅!

第十四章【五行宗】

此刻田家豪宅裏面早已經一派如臨大敵的模樣,田震一身黑色勁裝,手裏居然提了一柄長長的寶劍,伸手的一排黑衣保镖也是人人手裏拿着武器,隻是奇怪的是,他們并沒有攜帶任何現代的槍械裝備。

田家的内宅院子裏,兩幫人正在對峙。

田震穩穩坐在一張椅子上,面色陰沉,他的身後站着那個光頭阿列,還有肌肉男雷吼。兩旁的幾十個手下如燕翅一樣的排開。

而站在田震面前的,則是隻有四個人。

這四個人,一個渾身肌肉勁暴,身材居然不比雷吼遜色多少,臉上更是滿臉橫肉,一臉的兇悍之氣,腦袋上也是油光锃亮,一根毛發也沒有。

另外一個則是身材矮短,身高不足一百六十公分,卻胖的好像一個球一樣,臉上帶着有些傻乎乎的微笑,隻是一雙眼珠骨碌轉來轉去,不時露出幾分狡詐的目光。

第三個人則是和那個矮胖子完全相反,身材又高又瘦的家夥,仿佛一個竹竿一樣,一張臉孔更是皮包骨頭,和骷髅差不了多少。尤其是一雙大手瘦骨嶙峋,就好像兩個巨大的雞爪一樣。

而最後一個,則是一個面色蒼白的年輕人。這人穿了一件純黑色的衣服,加上一頭順直的長發,那臉蛋看上去簡直比女人還要秀氣。若不是眉毛裏含了三分煞氣,還有他開口說話露出了嗓音,恐怕真的就把他當成女人了。

“田震,你今晚擺出這麽大的陣勢,就爲了對付我們四個人?”那個面色蒼白的年輕人聲音冷的好似冰塊一樣,他懷中抱着一柄造型有些奇特的長劍,冷冷看着田震。

而這個年輕人也明顯是四人之首,其他的那一壯一胖一瘦,都是仿佛衆星拱月一樣站在他的身側。

田震面色凝重,雖然面前的這個年輕人年紀恐怕還沒有他一半大,但是他的眼神中卻絕沒有輕視之意。他沉聲道:“這一代,就你們四個人麽?”

那個年輕人盯着田震看了兩眼,嘴角露出幾分冷笑:“怎麽了?四個人你嫌太少了?一會兒動氣手來,你就知道厲害了。”

田震的目光落在了那年輕人懷中的長劍上,隻覺得那奇怪的長劍隐隐散發出一絲邪惡陰寒的氣息,他面色陰沉了下來,冷冷道:“前幾日你們暗算了小女,就是用的你懷中的那把劍吧?”

那個少年人搖搖頭,他的語氣冷漠:“多說無意,今天我們就比試一下吧,如果你輸了,那麽就把宗主的權利讓出來給我。至于你女兒,你既然有本事救活了她,又沒有損傷你的功力,今後盡可以找我報複。”

田震嘿嘿冷笑幾聲,歎息道:“宗主、宗主,哼,一個宗主的位子就讓你們苦等了幾十年,老的是那麽狂,小的也是這麽狂!”

少年人面色不變,用平靜的語氣緩緩道:“狂麽?我的名字就叫做風狂。”

“風狂……風狂……”田震默念了這個名字幾遍,忽然哈哈大笑道:“哼,狂妄的小子!如果是教你的那個老家夥來了,我還忌憚他幾分,可是今天來的是你們幾個小的,那就不要怪我田震欺負你們幾個小輩!”

風狂靜靜的看着田震在大笑,也并不出聲,隻是等田震笑完了,他才冷冷的說了一句:“你笑夠了麽?哼,虛張聲勢的家夥,我既然今天有資格站在這裏,自然是我的本事已經勝過了老家夥,有資格代表風門和你們田門一戰。你明明猜到了這一點,卻故意用笑聲來掩飾心裏的不安麽?”

風狂搖搖頭,看着田震的目光有些不屑:“早在二十年前,宗主的位置你們田門就該讓出來了,當年如果不是有異人相住,我師父那個廢物也能赢你。現在二十年的約定已經滿了,也該到了我們風門當這個宗主的時候了。”

他緩緩抽出了那把長劍,月光之下,劍鋒映照着淡淡的月色,散發出點點寒光,仿佛一汪秋水一樣,那劍鋒之上隐隐有一絲青氣流動,僅僅這麽一出鞘,就立刻散發出一片陰寒的氣息!

田震面色一變,忍不住脫口道:“你們居然煉成了!”

風狂面色仿佛帶着一絲微笑,隻是劍鋒上的寒光映在臉上,使得他的微笑帶也帶着幾分陰寒:“我師父那個老家夥苦思了二十年,才想通了這一層,我既然已經勝過了他,他自然已經沒有生無眷戀,幹脆就以身煉劍,最後才終于煉成了這柄劍。田震,我答應過他,這柄劍一旦出鞘,就一定要飲你項上之血。”

風狂掉轉劍鋒,劍尖指着地面,低聲道:“風門邪劍已經練成,你們田門還有什麽可以依仗的?這次就算你們再請來什麽高人,我一樣有把握将他斬在我的劍下。”

田震面色陰晴不定,眼神也閃過了一絲畏懼,他終于咬了咬牙,低聲道:“好!就按照宗門的規矩,如果你們能赢過我兩場,這個宗主的位置,我讓給你!宗門這幾十年的産業,也全部歸你!我帶着田門一家老小找個山村隐居也就是了。”

風狂看着田震,漠然搖了搖頭,用怪異的語氣道:“田震啊田震,你是真的那麽傻呢,還是太過聰明想給自己留條後路?你明知道如果我風門奪得宗主之位,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你們田門斬盡殺絕!”

他這句話一字一字緩緩說了出來,平靜的聲音裏卻蘊涵着無盡的怨毒和仇恨,聽得田震心中忍不住就一寒,身子也往後退了一步。

“廢話說什麽,打過再說!”站在田震身後的雷吼忽然大叫了一聲,大步越過了田震走到雙方中間。

風狂看了站在自己面前仿佛半截鐵塔一樣的巨人雷吼,嘴角露出幾分不屑的微笑,淡淡道:“好,那就打吧。”

那邊田震也是遲疑了兩秒鍾,退後了一步,沉聲道:“小心。”

雷吼猛的吸了口氣,忽然全身骨骼咔咔作響,仿佛炒豆子一樣的聲音不停的從他身體裏傳了出來,隻見他猛然挺直了身子,上身的那件衣服立刻哧哧碎裂,一身肌肉仿佛生鐵一樣結實,低吼道:“來吧!哪個和你雷爺爺較量一下!”

對方站在風狂身旁的那一壯一胖一瘦三人互相看了一眼,居然最先是那個又矮又胖的家夥往前走上了幾步,臉上帶着怪異的笑容:“好吧,我來和你比試比試。”

雷吼看着面前的這個仿佛矮冬瓜一樣的家夥,對方就算踮起腳尖恐怕都未必能夠到自己的胸口,好像自己随便一拳下去都能把他搗碎了,不由得哼了一聲,喝道:“你這個家夥不行,讓那個大個子來和我打!”

大手一擡,指着那個自己身材差不多的光頭猛男。那個光頭猛男面上露出怒意,正要上前,那個矮胖子卻搶先道:“不忙不忙,我先和你玩玩,如果你有本事打死了我,再找他不遲。”

田震在後面喝了一句:“雷吼,不要輕敵!”

雷吼舔了舔自己的嘴唇,哼了一聲,冷笑看着面前的矮冬瓜,喝道:“好!先捏死了你,再捏死其他人!”說完,大手一張就朝着那個矮冬瓜的脖子抓了過去。他雖然魯莽,但是這一出手卻也當真迅捷異常。

可是雷吼隻覺得手裏抓了個空,再看去,隻見那個矮冬瓜已經在眼皮底下消失了。

正在詫異間,就聽見田震在後面喝道:“小心腳下!”雷吼立刻低頭看去,隻見原本平整的地面之上,一個仿佛在遊動的土堆飛快的從自己身側繞了過去。他猛然吐氣暴喝了一聲,彎下腰來,一拳往地面上砸了下去。

轟的一聲,隻有目光靈敏的人才能看出雷吼這一拳砸下的時候,拳頭上居然帶着隐隐的氣旋!院子裏平整的草坪上立刻就被砸出了一個大坑,可是那個土堆卻遊走得極爲迅速。

撲!

土堆已經繞在了雷吼的身後,隻見碎土飛揚,一個人影從地面竄了上來,一條又粗又短的腿對着雷吼的腦袋猛踢了過去,雷吼身子一側,舉起手臂檔了一下,那個矮胖子立刻借着反彈的力道往後竄出了幾米遠,忽然就撲的一下原地跳到了地下,就此不見了!

雷吼眼中露出警惕的目光,仔細的查看周圍的地面,卻看見那個土堆不時在周圍遊走,他身材龐大,速度卻并不慢,陡然大叫了一聲,仿佛一條獵豹一樣的竄了過去,隻聽見砰砰砰砰砰……一連串重拳全部往地面砸了下去。地面上被他砸出了一個個深坑,可是那個土堆的速度卻遠在雷吼之上,雷吼使勁全力卻隻能跟在後面吃土,氣得他連連吼叫。

旁邊田震已經沉下了臉,表情凝重的看着場中正在暴跳如雷的雷吼。對方的三個人則是面色平靜,唯獨那個風狂滿臉的漠然,似乎分明根本不關心場中的激鬥,一雙眼睛兩道死氣沉沉的目光隻是盯着田震。

數百米的上空之上,吳道子身子就這麽懸空坐在半空中,隻是卻使了一個隐身法,凝神看着地面上的激戰,他臉上露出幾分饒有興趣的表情,口中喃喃道:“夷?居然是‘五行宗’的‘土遁術’……有趣啊有趣,難道道爺我今晚居然遇上了道上傳聞的‘五行宗’兩門之間的奪位争鬥?嗯,那些家夥好像是田門的吧,雖然隻是世俗的門派,不過好像和本門還有些香火情,說不得道爺我今天還要幫他們一幫了……”

第十五章【老混蛋鬥法】

撲!

眼看那個矮胖子再一次故伎重施從地面破土而出,雷吼卻早已經準備好了,眼看對方踢過來的腳,他卻幹脆不再招架,迎面就是一拳搗了過去!

雷吼相信憑借自己的外門功夫,被這個矮冬瓜踢上一腳也未必有什麽關系,可是隻要他挨了自己一拳,那麽雷吼絕對有把握把他變成了一個爛冬瓜!

可是隐隐隻有田震猛然看見那個矮胖子腳上仿佛閃動着隐隐的寒光!他心中一跳,急忙叫道:“雷吼閃開!”

就在此刻,忽然一個青色的影子從天而降,仿佛一陣風一樣竄過了雷吼的身旁,雷吼隻覺得一股大力氣猛的拉了自己一把,身子不由自主就往旁邊跌了過去。那個矮胖子也是覺得雙腿一麻已經被人制住了,他反應極快,立刻用力一拉自己的褲子。

呼的一聲,他人影已經飛了出去,遠遠的竄在了幾米之外,站定在地上。

吳道子站在當場,身上仿佛籠罩着一層金光一樣,隻是看着手裏抓着的東西,似乎也有些意外,手裏赫然是一條褲子,隻是這褲腳之上鑲嵌了一圈金屬的細細刀刃,那刀刃上隐隐帶着藍光,顯然還塗抹了什麽毒物一樣。

吳道子眉毛一豎,喝道:“好一個五行宗的風門,傳言你們手段毒辣,行事邪異,今天被我撞見果然如此!你們五行宗雖然隻是世俗門派,但總也算是我們修士的道友,居然在這等法術之上下毒!”

他袖子一卷,那褲腳上的金屬圈子立刻化爲片片碎片掉在了地上。

田震眼看吳道子從天而降,心中又驚又喜,忍不住就想起了自己的先人說過本門曾經在上一次宗主争奪之中得到世外高人相助的事情,想不到今天這等好事又被自己遇到了。

他不敢遲疑,恭恭敬敬欠了欠身子,正色道:“這位先生不知道是何方的前輩高人?”

吳道子點了點頭,微笑道:“閣下就是五行宗宗主田門當家的吧,我和貴門有一些香火情分,今天也是路過這裏恰好遇到這件事情而已。”

田震上上下下打量了吳道子兩眼,隻是吳道子此刻渾身籠罩在金光之下,外人根本看不清他的面貌和身材,隻能朦胧的看見一個人影站在金光之内。

吳道子說完這句話,轉身對着風狂等人喝道:“五行宗的事情,本來也論不到我們外人插手,但是你們風門行事邪異,早被逐出了五行宗,卻早已經有公斷了。今天既然你們再來糾纏田門,那就怪不得道爺我出手了。”

風狂沉默了一會兒,靜靜看了吳道子幾眼,不禁微微皺眉,對身旁的那個高瘦之人道:“你去試試他。”

那個瘦子往前站了一步,厲聲喝道:“裝神弄鬼!老子來戳穿你的把戲!”

說完,他雙足不丁不八站在原地,從懷中掏出了一把黑色的圓珠灑落在地上,口中默念口訣,不到片刻,就感覺到陰風陣陣,一團團黑氣從地面冒了上來,形成一個個人影一樣的東西,飄飄蕩蕩,漸漸露出一張張猙獰的面孔,青面獠牙,對着吳道子張牙舞爪。

吳道子冷笑一聲:“哼,看來風門果然是行事邪惡,你們五行宗原本擅長的五行秘術不好好修煉,卻修行這些邪門歪道的東西!這等驅使地鬼的小伎倆,也敢在你吳……也敢在你道爺面前施展!”

隻見這些青面獠牙的地鬼身上黑氣環繞,一個個發出咝咝的厲嘯,那長長的爪子張開,就算是站在場邊的田震一幫人,也覺得心頭發寒。

吳道子靜靜看着這些朝自己逼迫過來的東西,從懷中掏出了兩片小小的裁剪出來的紙人兒,捏在手裏口中念動咒語,手指一揚,喝道:“着!”

那兩片紙人飛了出去落在地上,呼的一下,冒出兩團金光,立刻幻化成了兩個手持刀劍的金甲門神!那兩個門神一看見面前的地鬼,立刻大吼一聲,撲上去,一陣金光四射,打的那些地鬼紛紛跑頭鼠竄,凡是被門神打中的地鬼,立刻就哀嚎了一聲,化成一道黑煙消散掉了。

吳道子笑眯眯的看着面前的那幾個地鬼紛紛魂飛魄散,手裏射出一絲金光,那兩個門神身子一抖,金光斂去,重新變成了兩片紙人兒,吳道子袖子一卷,就飛回了他的手裏。

“怎麽樣?風門的小家夥,還有什麽本事?”吳道子忍不住輕輕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笑道:“這種驅鬼鎮邪的事情,道爺最是擅長了。”

風狂止住了還準備繼續動作的那個瘦竹竿,他靜靜看了吳道子兩眼,沉聲道:“閣下法術高強,不知道是哪一派的高人?”

吳道子搖搖頭:“道爺我是哪一派的,說出來你也不知道。何必再問?小子你還是走吧,等過個二十年後,再讓你的徒弟來吧,哼,你們修行的是邪門歪道,注定了壽命不長啊。”

風狂忽然大笑了幾聲,擡起劍尖斜斜指着吳道子,冷冷道:“你術法雖然厲害,我也未必就怕了你!我今天站在這裏,除非你能勝過我,否則的話,田門的性命我今晚是取定了!”

說完,他根本不等吳道子說話,口中吐出一聲輕嘯,手裏的長劍如毒蛇一樣射了出去。那劍仿佛本身就有生命一半,劍鋒上青氣流轉,一絲邪陰之寒就逼向了吳道子。

吳道子“夷”了一聲,身子飛速的後退幾步,口中驚訝道:“你們居然練成了這個東西?”

田震在後面看得心焦,忍不住喝道:“先生小心,這是他們風門的禁寶,最是邪毒無比,若是被刺上一劍,恐怕……”

他還沒說完,吳道子嘿嘿冷笑兩聲,喝道:“劍是利劍,隻是要看握在什麽人手裏了!”他說完這句話,張開嘴巴,舌頭下吐出一把小小的隻有幾厘米長的金屬鐵劍。

那鐵劍被他握在手掌裏,就好像一個嬰兒的玩具一般,吳道子輕輕笑了笑,默念了幾句心訣,手裏一道金光閃過,一柄三尺長的青鋒長劍就已經被他握在手裏了。

“試試看你家道爺的劍!”吳道子哈哈一笑,手掌一松,喝了一句:“去!”

吳道子的劍化成一道金光,對着風狂就斬了下去,風狂也不躲閃,橫劍而立。

隻聽見“叮!叮!叮!”一連串密集的清脆的撞擊聲。

吳道子好自暇整的站在原地,含笑看着場中的風狂,口中一段段的口訣默念了出來,手指不住牽引,遠處的那把飛劍上下翻飛,不時的點刺斬切,對着風狂就是一陣猛攻。速度也是越來越快,漸漸的用肉眼已經是看不見了,隻能看見一道道金光飛快在風狂身旁繞來繞去。不時傳來清脆的金屬碰撞聲。

那風狂身子卻仿佛鬼魅一樣輕飄飄的,似乎不着半分力道,任憑吳道子的飛劍如何迅捷,他動作卻絲毫不慢,手裏的那把奇型長劍帶起一道道的寒氣,輕描淡寫就化解了吳道子飛劍水銀瀉地一樣的攻勢。

漸漸的,吳道子臉色露出幾分異樣來了,他忽然跳了起來,大叫了一聲“哎呀不好!”就在此刻,吳道子的飛劍卻也發出了一陣悲鳴,他臉色也是微微變化,趕緊袖子一卷,長劍回到了他手裏,放眼看去,忍不住怒氣上湧。

原來這柄長劍劍鋒之上已經多出了密密麻麻無數個大小缺口,吳道子心中肉痛,這柄長劍雖然不算上品,但是畢竟跟随自己多年,當初修煉的時候也頗爲不易,不想今天居然一個照面就險些被敵人斬斷了。眼看這把飛劍破損成這般模樣,想要修複恐怕要大費周折了。

吳道子怒氣上撞,忍不住脫口大罵了一句:“我圈圈你個叉叉!道爺原本心存仁慈,想把你趕走了也就算了,你這個小王八蛋卻不知好歹!看老子不捏暴你的卵蛋!!”

他這一着急,原本撞出來的那幅道貌岸然的世外高人形象立刻就撕破了臉,眼看這位“高人”氣急敗壞的跳了腳,口中居然罵出了這麽粗鄙不堪的市井污言穢語,田震固然是驚得目瞪口呆,就連那個風狂也是怔了怔。

吳道子今晚原本想趕回來帶小雷回山去露臉,不想遇到這檔子事情,還賠上了一把跟随了自己多年的佩劍,此刻心中的邪火那是比什麽都來得厲害。他呼的一下身子騰空幾米高,一道金光從他身上打了出去,隻見他口中一邊低聲嘟囔什麽,一手卻翻了出來,掌心貼着一道黃色的道家靈符!

“小王八蛋,看老子的掌心雷!!”

原本甯靜的夏夜,天空忽然傳來陣陣轟鳴,随即城市裏很多市民都親眼看見了一幕奇異的景觀!

之間一連串金色的閃電從半空中憑空出現,狠狠的劈在了城市旁的那座山頂上……

而小雷此刻正在夢中沉睡,夢裏翻來覆去的,總是那個赤裸着上半身,面色驚惶的田家小美人……

第十六章【入我門來,生死莫怨】

第二天早上,小雷擦了擦嘴角的口水,終于從昏睡中醒來。

屁股上的傷口似乎好了很多,已經不再那麽疼痛了,隻是有些麻麻癢癢的感覺,看來家裏老神棍配置的那些藥膏還挺有效。

小心翼翼爬了起來,洗漱了一遍,随即打開了電視機,調到了早間新聞的頻道。

嗯,不要誤會,小雷并不是那種關心國家大事民生新聞的人,隻不過呢,電視台那個播報早間新聞的新聞女郎長相實在很像小雷喜歡的某一位日本AV女星,尤其是那波濤洶湧的雙峰,緊緊的包括在職業裝之下……

嗯,擦擦口水,小雷對着電視裏面裏面的新聞小姐出了會兒神,美女正在向全市人民彙報昨天世界各大領導人的行蹤……小雷耳朵基本處于罷工階段,全部心神都盯在了電視裏美女的胸部。

“到底是左邊的大一些,還是右邊那個呢……媽的,老子現在有了兩千萬,回頭砸點錢包養你,弄到床上再仔細研究……”

終于還是微波爐的聲音打斷了他的研究,捧着一碗泡面小雷心中忍不住歎息,好歹老子現在也有兩千萬家産了,早上起來連一碗魚翅面都沒有……

就在這時,他剛剛走出廚房的門,擡頭就看見一張漆黑的臉孔,一雙眼珠子好像死魚眼睛一樣瞪着自己。

“靠!何妨妖怪!”小雷立刻條件反射的尖叫了一聲,手裏的泡面順手就丢了過去,身子猛的往後一跳,擺了一個防禦的姿勢。

“你叔叔我!”那雙死魚眼裏露出幾分憤怒。

吳道子不知道什麽時候跑了回來,隻是他現在的模樣實在有些狼狽,整個人就好像剛剛從火災現場裏逃出來的一樣,一身衣服已經基本燒焦不說,那張面皮也是焦黑一片,頭發散亂,還散發着絲絲烤焦的味道。

小雷瞪圓了眼珠子看着吳道子,足足花了五秒鍾才終于把他認了出來,驚呼道:“圈圈你個叉叉!老家夥,大白天你這副模樣,扮演僵屍啊!!你不是出去雲遊麽?怎麽弄成這樣回來了?”

吳道子還沒有說話,就聽見電視裏傳來那個長得像日本AV女星的新聞小姐甜美膩人的嗓音。

“昨晚本市發生了一起氣象奇觀,大約在淩晨時分天空忽然降下連環雷電,有數百市民目睹了這一大自然奇觀,并且用手機和DV拍攝了下來,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回的圖像。”

電視機裏出現了一些模糊的畫面,圖像的解析度并不高,而且還搖晃得厲害,隻見黑色得夜空之下,忽然半空劈下了一連串閃電,伴随着轟轟的雷鳴聲。畫外音還傳來那些市民們的驚呼聲。

小雷瞪大了眼睛看着電視機,他自然一眼就看出了那絕對不是什麽狗屁“大自然奇觀”。他轉頭瞪着吳道子,結結巴巴道:“老家夥,你,你,你不會是被雷劈成現在這個樣子的吧?”

吳道子已經七手八腳的把自己已經燒焦的外衣扒了下扔進了垃圾桶,沖進了廚房裏,把個腦袋伸到水龍頭下沖洗,口中含糊不清的罵道:“老子實在是腦子壞了,那個小子明明是五行宗的,他們五行宗最擅長的就是‘五行正雷術’,我還在人家面前放雷,唉……”

小雷隻覺得吳道子今天實在有些詭異,先是莫名其妙毫無聲息的出現在房間裏……

嗯,偷眼看了一下房門,是關着的!

“老家夥!”小雷心中一寒,脫口而出道:“你不會是在外面被人殺掉了,魂魄跑回家來的吧?”

“魂你個大頭鬼!”吳道子晃了晃濕漉漉的腦袋,洗去了一頭的焦黑,狠狠敲了一下小雷的腦袋,罵道:“好歹養你十八年,居然咒我死麽?”

頭上被敲的很疼,不過至少證明了這個老家夥是人不是鬼,看着吳道子臉上身上的傷痕,他趕緊跑去拿出了藥膏來幫他擦。

吳道子疼得連連驚呼,口中大罵不已:“五行宗的那個小混蛋還真是狡猾,居然看着老子引發掌心雷故意不阻止,要不是老子反應得快,恐怕就吃了大虧了!”

小雷一面小心的把藥膏仔細的往老混蛋腦袋上塗抹,一面小心的問道:“什麽小混蛋?你到底怎麽弄成這副模樣?還有你說的什麽‘五行宗’是什麽東西?什麽‘五行正雷術’,是什麽玩意兒?”

“嗯……”吳道子聞言止住了咒罵,歎息道:“我也是一時興起,多管了一件閑事,看見有些人用邪法欺負凡人,出手管教他們一下,誰知道……”

吳道子罵罵咧咧把昨晚的事情講述了一遍,說到最後他惱怒之下放了一個掌心雷的靈符,結果那個五行宗風門的風狂,居然使用出了五行宗的‘引雷術’,把那一連串的雷卻反而劈向了吳道子本人。

好在吳道子也确實有些道行了,雖然被打了一個措手不及,但是也沒有吃大虧。

小雷聽得出神,心中卻怦怦亂跳,一雙眼睛驚奇的看着說得吐沫橫飛的吳道子。

這個老家夥平時最多懶了一點,性子也稍微的那麽無恥了一點而已。就算他也會一點點通神的法術,好像也沒有他剛才說的那麽厲害吧?

飛劍?掌心雷?禦劍術?

這老家夥不會是偷看了我電腦裏面的仙俠修真小說吧?

好容易等老家夥住嘴歇了口氣,小雷小心翼翼的問了一句:“那個小子偷襲您老人家,難道他就這麽跑了?”

他今天才知道吳道子神通,心中有些忐忑,手裏正在擦弄藥膏的動作也僵住了,對吳道子也不敢“老家夥”“老混蛋”的大呼小叫了,恭恭敬敬的稱呼了一句“您老人家”。

吳道子仿佛沒有在意小雷态度的變化,眉毛一揚,笑道:“哈,那個小混蛋,居然暗算老子,老子自然不能放過他了!他們五行宗雖然擅長引雷,可是那小子畢竟年輕,能有多深的道行?老子引發的掌心雷,也是那麽容易被控制的麽?他道行不足,雖然偷襲了老子,可是當場也噴血暈了過去,被手下人救着跑了。風門的小子雖然有些厲害,但是這一傷,估計沒有三五個月恐怕恢複不了元氣!”

小雷一張臉上表情越來越怪異,隻覺得今天老混蛋說的這些話都是匪夷所思,不會是出去了一趟被雷劈成了傻子吧?

他忽然心中一動,試探道:“您老人家昨晚遇到的兩幫人,你說什麽風門田門的,你自然是幫着田門打風門了,那田門在山頂道的富人區……難道您說的是……”

“嗯,如果沒有看錯的話,應該就是那個好像很有錢有勢的田家吧。”

小雷心中震驚。

既然是田家,那就沒錯了!田家有厲害的仇敵,小雷是知道的。那麽順着這個推理下去,吳道子今天說的話就不是瘋話,而是真的了!

他想到此處,卻忽然看見吳道子側過了腦袋,臉上似笑非笑正看着自己,忍不住心中有些發毛。

“小子,你是不是以爲你叔叔我今天發瘋說胡話啊?”吳道子微微笑了笑,搖頭道:“說了這麽多,你一定心中很多疑慮了。不過老子今天趕回來就是爲了你的事情……嗯,你跟我來。”

說罷,老混蛋站了起來,轉身走向了自己的房間。小雷昏昏沉沉跟在其後,待走到門口,老混蛋忽然回頭,他臉上帶着淡淡的笑容,輕輕說了一句:“入我門來,生死莫怨!”

`

【搶劫!交出你們所有的票!沒有票的就搶内褲!】

第十七章【逍遙派】

吳道子的房間裏早兩天被林姗姗打掃了一遍,現在倒是比從前幹淨了很多。吳道子當先走了進來,也沒有在意房間的變化,隻是櫃子下面找出了一個破布袋,解開了上面的繩子,取出了一個黑漆漆的木牌位,先是用力吹了一下上面的灰塵,狠狠打了個噴嚏。

這才恭恭敬敬把牌位放在了床頭,躬身下去先磕了個頭,轉身看着站在門口的小雷,笑道:“小子,怎麽還不進來?”

小雷心中一橫,畢竟眼前的是從小把自己養大的吳道子老混蛋,心中也就不那麽忐忑了,走近了口中問道:“這牌位是什麽東西?”

吳道子撇了他一眼,道:“這是祖師爺的牌位!”

小雷奇道:“祖師爺?你不是說我們是諸葛門下的,祖師爺乃是諸葛孔明卧龍先生啊。”

吳道子搖搖頭,低聲道:“非也非也,老子隻是入世修行,這諸葛門的名字不過是借來扯個虎皮當大旗的,世間哪有什麽諸葛門,就算有也不過隻是一些江湖騙子風水先生而已。”

小雷聽完立刻就忍不住大罵道:“好你個吳道子!哄我說什麽我們是諸葛門下!這些年來老子對那個諸葛孔明的牌位也不知道磕了幾百個響頭!你現在居然告訴我,這個祖師爺是假的?”

吳道子嘻嘻一笑,道:“你磕頭那是你的事情,可是你什麽時候看見我對諸葛孔明的牌位磕過頭?”

小雷立刻語塞,回想一下,這些年來,吳道子确實從來沒有對什麽“諸葛祖師爺”磕頭,言語之中也似乎不是那麽恭敬的樣子。倒是自己被老混蛋哄騙,真以爲諸葛亮是自己的祖師爺,成天到完把祖師爺的名頭挂在嘴邊。

眼看小雷臉上有幾分惱羞成怒的模樣,吳道子趕緊陪笑道:“小雷不要生氣,你叔叔我雖然有些對不住你,你想這世間算命先生風水大師那麽多,有幾個是有真本事的?大多不過是江湖騙子而已。可是這些年來,我确實教了你不少真本事啊。而且你小時候,我就耗費功力給你開了天眼,通了六識,讓你吸收天地靈氣,這些年你長大從來都是無病無災,你叔叔也算對得起你了吧?”

小雷回想了一下,自己長到十八歲,确實是從來沒有生過什麽病,心中倒是對老混蛋存了幾分感激。

吳道子長歎了一聲:“我原本想還要再過幾年的,誰知道現在看來要提前一些了。”他肅整了一下衣服,看着小雷,正色道:“你過來!”

小雷走了過去,吳道子低聲道:“跪下!”

眼看小雷跪在了自己身側,吳道子滿意點了點頭,略微思索了片刻,才道:“今天我有幾件事情要和你說,你聽完了之後,心中再做計較吧。”

清了清嗓子,吳道子沉吟了片刻,緩緩道:“小雷,其實,我并不是你的叔叔。”

“什麽?”小雷立刻吓了一跳,忍不住往旁邊一縮,一臉惡寒的表情,緊張道:“你……你不會和那種狗血電視裏的橋段一樣,說什麽我是你兒子吧?”

“圈圈你個叉叉!”吳道子立刻大怒道:“胡說八道!老子從未娶妻,哪裏來的兒子!!我說我不是你的叔叔,意思是,我和你之間并沒有什麽血緣關系!”

小雷這才長長松了口氣,翻了個白眼道:“你就算說我是你兒子,我也不信!遺傳學就已經證明了這點了,我長得玉樹臨風,這麽優質的品種估計你也生産不出來。”

吳道子險些把鼻子都氣歪了,喝道:“呔!小子閉嘴!”頓了頓,狠狠蹬了小雷一眼,才道:“你的身世我并沒騙你,隻不過當年我剛巧路過醫院,算到你我有緣,又看你年幼可憐,而且見你天資聰穎,所以一時發了善心,冒充你的親屬收養了你而已。”

小雷這才沉默了一下,臉色有些凝重:“你……你真的不是我叔叔?你也不是我的親戚?我隻是被你收養的?”

吳道子看着小雷臉色有異,心中忍不住生出幾分憐憫來,心想這孩子從小無父無母,一直把自己當成唯一的親人,今天和他說了這些,原來這唯一的親人也是假的,恐怕他心中一定會有些傷感難受吧。

想到此處,心中生出幾分憐憫,忍不住伸出手去撫摸小雷的腦袋,可是小雷一句話出來,差點把吳道子氣得噴血。

“嗯……你……你收養我到底有什麽居心!”小雷斜着眼睛不懷好意的看着吳道子,警惕道:“我聽說常常有不法分子會收養一些相貌俊秀的小男孩,從小調教,等他們長大之後就賣去從事某些色情行業,專門伺候那些富婆……你不會也是吃這行飯的吧?”

……

…………沉默

“我打死你這個滿腦子龌鹾念頭的小混蛋!!”吳道子猛然暴走了,若不是自己的飛劍已經報廢,真想把出來把這個沒心沒肺的小子劈了!

小雷立刻閃到一邊,笑道:“老家夥,你騙了我十八年,難道被我損幾句都不行麽?”

吳道子兀自憤憤道:“沒良心的小無賴,快過來給本門的祖師爺磕頭!”

小雷皺眉道:“什麽本門?你說的本門到底是什麽門派,這回不是又哄我的吧?”

吳道子一拍腦門:“嗯,差點忘了還沒和你說,也是被你這小無賴氣糊塗了。”

當下深深吸了口氣,肅聲道:“小雷,你聽好了,你叔叔我所在的門派,乃是一個古老的世外仙門!第一代開山祖師爺,乃是得道的仙人!真正的神仙中人。我派現在掌門乃是你叔叔我的師尊,等你磕頭之後,我自然會帶你去見他老人家。你須記住,本門雖然門規不拘小節,不像其他門派那樣食古不化,但也有七大戒條!隻要你進了本門,就要謹守戒條!本門術法神妙奇幻,不是常人能夠想象的,得道之後,天下之大任憑你縱橫逍遙。如果你勤力苦修,就算他日得道升仙,也不是不可能的!”

說到這裏,吳道子用飽含期許的目光看着小雷。

小雷歎了口氣,喃喃道:“得道升仙?難道這就是那些奇幻小說裏寫的修真門派麽?”他忽然瞪着吳道子,道:“老家夥,你說了進了你的門派之後,就能學到你說的像你昨晚和人動手用的那些法術麽?”

吳道子傲然道:“那是當然!平日裏我教你的不過是一些世俗的小法術而已,真正的道行你還遠遠沒有進門呢!就算是你叔叔我,也不過是略有小成而已。”

“略有小成……”小雷一雙眼珠亂轉,忽然脫口道:“那你現在修煉到什麽境界了?是金丹期還是元嬰期了?”

吳道子瞪着眼睛道:“什麽金丹元嬰?我看你是修真仙俠小說看多了,真正的修道之人,講究的是大道無形,你以爲是那些作家胡編亂造的玩意兒麽?”

說到這裏,吳道子再也不耐煩了,伸手拎住了小雷的耳朵,喝道:“跪下磕頭,你先對我磕三個響頭,算是拜在我的門下,我正式收你爲徒弟。然後你再對祖師爺的牌位磕上三個頭,從此就是我‘逍遙派’的門人了!”

“逍遙派?”小雷瞪圓了一對眼珠,失笑道:“你是說逍遙派?”

媽的,不知道有沒有天山童姥和北冥神功啊?

吳道子眼看他嘻嘻哈哈,渾然沒有半分正經模樣,忍不住來氣道:“你笑什麽,快磕頭拜我爲師!”

小雷眼珠一轉,卻不慌不忙搖了搖頭,緩緩道:“不幹!”

第十八章【牢房仙境】

“你說什麽?”吳道子吃驚的看着小雷:“你難道腦殼壞了?你可知道,我門派中仙法奧妙,隻要你修煉有成,上天遁地,無所不能,就算是陰曹地府也管不了你!換作平常人,那是求也求不來的機緣,你居然不幹?”

吳道子越說越氣,最後鼻子都快貼着小雷的臉了。

小雷慌忙退後兩步,定了定神,才橫了吳道子一眼,道:“老家夥,别以爲我不知道你的居心!哼哼……這麽多年你一直哄騙我,這些事情從來都是不和我說,怎麽今天忽然發了好心要收我入門教我仙法?哼哼,一定是其中有什麽原因吧?”

吳道子被小雷猜中了心事,立刻語塞。原本就是師尊他老人家忽然決定要開始收第三代弟子了,自己和幾個師兄弟這才慌忙散去各自收徒,如果徒弟收得好,那在師尊面前也是大有面子的事情,若是師父一個高興,賞賜兩粒仙丹或者法寶之類的,那就賺大了。就算當徒弟的不貪圖師父的寶貝,可是能在那幫師兄弟面前揚眉吐氣,也是一大爽事啊!

小雷斜着眼睛打量吳道子,見他支支吾吾的模樣,心中越發肯定自己猜得沒錯。他心中打定主意,這逍遙門自己是一定要進的,平日裏看那些傳奇小說故事,總是羨慕那些主角能休仙得道威風八面,現在有這麽個奇緣擺在面前,哪裏有放過的道理?隻是眼看老家夥現在是有求于自己,若是不趁機端端架子,勒索些好處,那豈不是白白跟着老家夥行騙這麽多年了?

吳道子心中氣急,幹脆擺出了一副長輩嘴臉,豎起眉毛喝道:“你當真不拜師?”

“不拜!”小雷堅定搖頭:“以前在家裏就要給你洗衣做飯打掃房間,如果拜了你當師父,多了一個師徒名分,以後豈不是連馬桶都是要我來刷?”

吳道子一張面皮漲的通紅,可是眼看小雷一副無賴模樣,心中暗暗後悔平日裏教會他太多狡猾伎倆,終于洩氣,苦笑道:“好了,你這小無賴,到底要怎麽樣,開出個條件來吧!”

小雷眼珠一轉,嘻嘻笑道:“你把那逍遙派說的天上少有地上無雙,總要先顯示一點真本事吧?你這人人品太過狡猾,别人不知道,我可是很了解的。天知道你說的是真話還是用假話蒙我的。”

吳道子強忍心中怒氣,恨恨道:“好吧,你這小子看好了!”

隻見吳道子伸出兩根手指,口中念念有詞,喝了一句:“着!”

兩根指尖立刻竄出一蓬三寸多長的火苗!那火苗呈現出青色,隐隐帶着幾分讓人不敢逼視的金光,小雷心中有些忐忑,又往後退了幾分,口中卻嘴硬道:“這個嘛,放火的把戲而已,算不得什麽了不起的神通!”

吳道子氣得一佛出世二佛升天,手指尖的這三寸火苗,那是自己精修了多年才修煉出來的一點“三昧真火”!那是道家無上的法術了,可是眼前這個小無賴居然不識貨!他氣惱之下,收起了火焰,喝道:“小混蛋,那你想看什麽?”

小雷小心翼翼從懷中取出一張十元面值的鈔票,非常認真的看着吳道子,正色道:“你能把這張鈔票變成一百元的麽?”

三清道尊在上!如果不是念在十八年養育的辛苦,吳道子真有發個“掌心雷”轟死面前這個小無賴的沖動!

小雷眼看吳道子面色鐵青,不禁搖了搖頭,滿臉都是不屑的表情,悠然歎息道:“唉,看來是太難爲你了。隻是這麽簡單的本事都沒有,還說什麽能修煉成神仙?要不……我降低點要求,嗯,我聽說你們修道的人都有飛劍,可以禦劍飛行的,幹脆你送我一把飛劍吧!”

說到這裏,小無賴眼中放光,滿臉都是貪婪的表情看着吳道子。

吳道子終于忍耐不住,大叫一聲:“老子今天不教訓教訓你這小無賴,簡直就沒有天理了!!”

說完,袖子一揮,一陣狂風卷來,小雷頓時覺得呼吸不暢,猛然腦袋一疼,眼前一黑,暈了過去。

`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小雷從昏昏沉沉中醒來,隻覺得入口空氣極爲清新爽潔,耳中聽見嘩嘩的水流之聲,臉上感受道絲絲清涼的威風。

他睜開眼睛,就看見自己早已經不在家中吳道子的房間了。隻是揉揉眼睛,看清出了周圍的環境,不由得目瞪口呆!

此刻小雷正躺在竹塌之上,處在一個由青色竹子搭建起來的涼亭之内。涼亭之内就隻有自己躺着的這張軟塌,中間擺放了一個小小的木桌,柱子上挂了一個黃色的葫蘆。

這涼亭四面透風,亭子外面郁郁蔥蔥,花草樹葉繁茂,隐隐傳來鳥啼,左邊則是兩道山峰,那山峰之間縫隙中,一道白色瀑布飛流而下,瀉入了山峰下面的一個水潭裏,激蕩起千朵萬朵水花。

小雷心中砰砰亂跳,此刻醒來卻來到了這麽一個鳥語花香的地方,居然隐隐有些世外桃源的意境,實在有些手足無措。

他站了起來走了出去,卻忍不住心中叫苦。

原來這裏居然是一個天然的山谷,方圓不過一個足球場那麽大小而已。四面都是青山峭壁環繞,根本沒有什麽出路。擡頭之間藍田之上飛鳥縱橫,那可真的是上天無路入地無門了。

小雷心中焦急,忍不住大聲叫道:“吳道子!!吳道子!!!”

喊了幾聲沒有回答,小雷心中這才真的慌了。他在這山谷裏走了一圈,細細查看過這裏确實沒有出路,又不甘心,跑到那水潭前面看了一會兒。

隻見潭水清澈,隐隐泛出綠色,那水中還有一尾尾白色的大魚來回遊動。他試了一下,隻覺得這潭水冰冷無比,這才終于明白在現在這個盛夏的季節這山谷裏怎麽會這麽涼爽了。

有這麽個寒水潭,就好像山谷裏多了一個天然的空調一樣。

隻是除此之外,這山谷裏面再沒有其他發現了。

小雷歎了口氣,又跑回了竹亭裏面坐了一會兒,心中暗暗盤算起來。

自己既然來到這裏,那自然肯定是吳道子那個老混蛋做的手腳了。那個老家夥的目的無非就是讓自己拜師而已,所以他自然不會丢下自己在這裏不管。想通了這一節,小雷心中稍稍安定下來,心中也不慌亂了,幹脆安心往軟榻上一躺。開始閉目養神。

隻是眼看天色漸漸暗了下來,他才心中又有些焦急。雖然不怕有什麽事情,可是這半天下來,不免有些口幹舌燥,肚子也有些餓了。

就在此時,就看見山谷上面一道金光射了進來,落在地上化出一個人形。小雷凝神一看,見來人穿了一套幹淨的青色道袍,面皮白淨,臉上帶着幾分得意的笑容——嗯,那笑容語氣說是得意,還不如說是鬼鬼祟祟!

不是吳道子是誰?

小雷立刻大叫一聲跳了起來,沖出涼亭去一把抱住了吳道子的胳膊,叫嚷道:“好你個老家夥,你怎麽把我弄到這裏來的!!”

吳道子輕輕推開了小雷,微笑道:“哼,你在這裏休息得快活,老子卻給你跑回去辦事情!”

他将身後背着的一個包袱輕輕放在地上,得意道:“小子,你就乖乖的拜我爲師吧。這裏是一個絕境山谷,除非你又通天的本事,否則是絕對跑不出去的。此地乃是你叔叔我沒有入世之前的清修之地。我先賜你一本道書,你就安心在這裏修行幾天,等過些日子我師尊召集門人的時候,我自然會帶你去見禮。”

小雷大叫道:“什麽?你要我留在這裏?難道我不上學了麽?”

吳道子臉上得意一笑:“我這半天時間就是回去給你學校辦理了休學手續。外面的事情你就不用管了。安心在這裏待着吧,哼哼,小無賴,想和你叔叔鬥心機,我們看誰厲害!”

小雷哭喪着臉道:“我也不是說不肯拜你爲師,隻是你總要給我些好處吧?”

吳道子心中得意,可是臉上卻一闆,喝道:“哼,現在求饒可晚了些!”他一指地上的包袱,道:“這是我門派中的‘乾坤袋’,裏面裝了我從家裏帶來的一應生活用品,吃穿用住的東西,都在裏面了!這幾天我也不打攪你,你就好好在這裏盡心修煉。”

說完,從懷中掏出了一本線裝版的古書扔到小雷懷裏,正色道:“這是我門派的入門秘笈,現在我就傳給你。過些日子我會考較你的進展,如果你不能讓我滿意……”說到這裏,老家夥露出幾分玩味的表情,嘿嘿笑道:“你叔叔我自然會好好的整治你!”

吳道子說完這些,一跺腳,不等小雷開口,立刻就化成了一道金光飛去了。

第十九章【軟禁】

菜鳥也是有尊嚴的!——小雷語錄!

·

留下小雷目瞪口呆站在那裏,心中氣惱,卻隻能狠狠跺腳了。抓着手裏的那本什麽“秘笈”,有心把它撕個稀爛,可是想到吳道子的手段,終究是不敢。

愣了半天,這才終于歎了口氣,小心翼翼的把書放在懷裏。彎下腰去解開那個包袱。

不管如何,先找東西把肚子填飽吧?

“夷?這……”

小雷坐在地上,解開了那個‘乾坤袋’,不由得吓了一跳!

這乾坤袋看上去還沒有自己書包大,可是一解開上面的繩子,裏面卻讓他大吃一驚!這袋子裏另有乾坤天地,一手伸了進去居然都探不到底!

谷中就隻剩下小雷一人坐在地上,眼看天色漸漸黑了下去,整個山谷就隻有小雷一個人的聲音了。

“嗯?方便面?衣服?一袋大米?肉?可口可樂?媽的,居然還有平底鍋??見鬼,這個大金屬罐是……煤氣罐?天啊,還有竈台?那個老家夥把家裏廚房都搬來了嗎??”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小雷終于把這乾坤袋裏的東西全部搬了出來,饒是他從小鍛煉,身體強壯,也是累得幾乎站立不住。

看着周圍密密麻麻放了一地的東西,他心中也有些無奈。這個吳道子,幾乎把家裏的所有東西都搬了過來。

更離譜的是他居然把冰箱都整個帶來了,可是這山谷裏沒有電啊!

小雷也無意中找到了自己的移動電話,本想撥打電話求救,可是在山谷之中根本沒有信号。

最讓小雷氣憤的是,吳道子居然還把電視機也塞進了乾坤袋,可是沒有電讓小雷怎麽看?

翻了半天才找出了一個MP3,小雷如獲至寶,捧在手裏聽了半天,漸漸也覺得索然無味,扔到了一邊。

肚子漸漸開始不停的叫喚了,小雷無奈,隻能把煤氣罐擺好,搭起了竈台生火做飯了。又從冰箱裏找出了一袋冰凍餃子。

于是,在這小小的,如世外桃源一般的山谷之中漸漸冒起了炊煙。

小雷并不知道的是,就在他忙碌的時候,吳道子其實并沒有離去。

老家夥使用了個一個‘隐身法’,一直就站在十米高的上空看着小雷。隻見吳道子面帶微笑,低聲笑道:“小子啊小子,不要怪叔叔我狠心啊。隻是你生長在俗世,養成了浮躁的性子,把你晾在這裏幾天,也是想好好的把你的急躁脾氣磨一磨,否則你怎麽能沉下心來修煉術法呢?”

歎息了一會兒,鼻子裏嗅着下面傳來的食物香氣,老家夥忍不住流出口水,食指大動。

“唉,這小子縱然有些頑劣,可倒真是燒了一手好菜啊!”老家夥心中有些動搖,随即不敢繼續看了,這才真的悄悄離去。

`

這一夜,小雷隻能躺在那個涼亭的軟榻之上睡覺了。雖然現在是夏天,可是山谷之中到了夜間卻涼氣襲人。尤其是不遠處是一個天然的寒水潭,就好像旁邊放着一個冷風機對着這個山谷吹一樣。白天并沒有什麽感覺,可是到了晚上,就冷的有些受不了了。

吳道子留下的乾坤袋裏雖然有衣服被褥,可是小雷裹了一條毛毯睡了半夜,依然被凍醒了。鼻子裏嗅着有些寒意的空氣,他忍不住打了個寒戰。

耳中聽見那瀑布嘩嘩作響,反正也睡不着了,小雷幹脆起身在山谷來來回走動。裹着毯子在山谷裏走了一圈。又按照吳道子教自己從小練習的“五禽戲”連了幾套,這才身子漸漸發熱起來。

小雷眼看天色漸漸亮了起來,幹脆跑到了那個寒水潭邊上蹲下,掬起水來洗了洗臉。雖然潭水冷得厲害,但是他剛剛鍛煉完,用冷水洗臉也頗爲感覺暢快。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面前水面波動,呼啦一下,一個臉盆大小的三角形腦袋分開水面從潭水裏昂起了頭來!!

隻見一條足足有水桶那個粗細的大蛇從睡眠伸起了半個身子,足足離開水面有一米多高,那三角形狀的腦袋上,布滿了黑色的細細鱗片,一對綠色的眼珠子瞪着小雷,蛇口張開,一條鮮紅的蛇信一吞一吐。

小雷足足愣了五秒鍾,這才猛然發出了一聲慘叫。“啊呀”一聲連滾帶爬的倒退了幾步,一屁股就跌坐在了地上。一張臉吓得煞白,長大了嘴巴看着眼前這條大蛇。

那大蛇身子緩緩遊出了水面,挺起了蛇身,居高臨下依然這麽看着小雷。

小雷吓得魂飛魄散,有心大叫,可是喉嚨發抖,牙齒也是“得得”打架,怎麽也喊不出來了。而他此刻雙腿酸軟,半點力氣也提不起來,不要說跑了,更是連眼珠都不敢動一下,就這麽瞪着面前的大蛇……

水花響動,那大蛇漸漸遊上了岸,身子盤成了一團,小雷粗略看了兩眼,那蛇足足有四五米長短,隻是卻盤在了小雷的身旁,昂起了有一米左右的高度,瞪着小雷不動了。

小雷漸漸的回過了神來,心中又氣又怕,拼命大罵吳道子的祖宗十八代,可是眼看這麽個怪物瞪着自己,卻是一動都不敢動,生怕自己一動,那大蛇就會咬過來。

“諸葛祖師……啊不,那個逍遙派祖師爺保佑,如來佛祖玉皇大帝觀音菩薩上帝耶稣基督真主阿拉,他媽的來救救老子啊,老子今天性命不保,都怪吳道子那個老王八蛋……”小雷吓得滿嘴胡說八道。

一人一蛇互相對峙了足足有一分鍾,大蛇卻忽然靠了過來,小雷吓得一口氣沒提上來,險些就暈了過去。暈暈糊糊中覺得一個冰涼潮濕的東西貼在自己的臉上,他睜開眼睛一看,隻見那蛇頭近在咫尺,一條鮮紅的蛇信正在舔自己的臉。

這一吓,可把小雷滿身的力氣反而吓回來了。

也不知道哪裏來的勇氣,小雷忽然轉頭連滾帶爬的就跑出了好遠,一邊慘叫一邊往後爬,足足爬出了五六米,這才小心的往後看了一眼。

眼看那條大蛇卻并不追趕,小雷心中稍稍定了一些,魂魄也回到了自己身上,隻是心中還是害怕,抖抖縮縮從懷中掏出昨晚咬剩的半個包子,遠遠的丢了過去,顫聲哀求道:“大蛇啊大蛇,少爺我的肉不好吃,你要是餓了,就吃這個肉包子吧,雖然是超市裏的冰凍食品,但可比少爺我的肉美味可口多了……”

他心中怕極了,這個山谷沒有出路,若是這條大蛇要吃自己,恐怕自己也是無路可逃。隻盼望這條蛇喜歡吃包子不喜歡吃人肉。至于蛇怎麽會喜歡吃包子,那就不是小雷一時之間能考慮到的問題了。

幸好那大蛇似乎也沒有要吃小雷的意思,見了小雷遠遠丢過來的包子,也支持湊上去嗅了嗅,就繞開了。

小雷心中焦急,見那大蛇不喜歡吃包子,幾步跑到吳道子留下的那一堆家用品旁邊,打開了冰箱不停的把東西往遠處丢,什麽火腿鮮肉牛奶雞蛋全部扔了出去。

這一舉動果然見效了,幾個雞蛋掉在地上碎掉了,那大蛇卻忽然一下就竄了過去,蛇信舔食用地上的蛋黃。

小雷松了口氣,天可憐見,那蛇還是喜歡吃蛋的。于是一股腦把冰箱裏的雞蛋全部丢了出去,隻盼望那大蛇吃飽了離去,不要傷害自己。

冰箱裏的十幾枚雞蛋扔光了,那大蛇也舔食了幹淨,又望了小雷幾秒鍾,卻忽然轉過頭去,哧哧幾聲重新遊進了水潭裏,片刻之間就不見了。

小雷怔怔看着大蛇終于離去,全身力氣一下就消失了,一屁股坐倒在了地上,哭喪着臉叫道:“他媽的吳道子,這是什麽鬼地方!”

第二十章【王八啃大麥】

【投票,收藏,更新,一個都不能少!】

·

直到天亮,小雷都不敢靠近那個水潭半步了。整個人更是提心吊膽,生怕那個大蛇從水潭裏面竄了出來一口吞了自己。

小雷翻出了乾坤袋,把裏面的東西遍尋了一邊,想找到什麽可以防身的東西,可是全部武器,就隻有一把菜刀,和一個平底鍋!

于是小無賴右手拿菜刀,左手提着平底鍋,警惕的坐在那個涼亭之中,一雙眼睛隻是瞪着水潭,整整一個上午都無心做其他事情。此刻冰箱裏面已經沒有雞蛋了,若是那個大蛇再來,恐怕找不到雞蛋喂它,自己的命就難保了。

小雷愁眉苦天,平日裏每天肚子裏都要罵上幾句老混蛋的吳道子,此刻在他心中卻反而變得可愛起來了。隻希望那個老混蛋立刻能出現,帶自己離開這個見鬼的山谷。

不要說磕三個頭拜師了,就算讓他磕一百個頭,也是願意啊!

可是眼看日頭已經正午,老混蛋固然是不見蹤影,小雷自己肚子卻又餓了起來。無奈之下,小雷跑出了那個涼亭,随意翻了一些東西準備先胡亂吃一些。

撕開了一袋方便面,就着一瓶礦泉水在幹嚼,小雷卻不忘記把菜刀就放在腳下。就在這時,果然,嘩啦一聲,水潭裏激蕩起一片漣漪,一個和巨大修長的影子從水潭裏竄了上來!

此刻正是大白天,小雷終于看清楚了那條大蛇的模樣!

那大蛇一下竄到了岸上,身子完全展開,那粗壯的蛇身好像水桶一樣,渾身布滿了細細的鱗片,那鱗片隐隐翻着青色的光芒。

小雷一眼看去,駭得口中咬了一半的方便面一下就掉在了地上,怪叫了一聲。

那大蛇卻不偏不倚朝着小雷遊了過來,龐大的身體從地面上滑過,片片細鱗将地面摩擦出沙沙的聲音。

小雷隻覺得腿腳酸軟,拿在手裏的菜刀也顫抖不已,喉頭咯咯作響,心中隻剩下一個念頭:完蛋了完蛋了,這大蛇肚子又餓了,今天小爺我性命難保!

那大蛇卻遊到了涼亭外面,忽然止住了,昂起了腦袋凝視小雷片刻,忽然又輕輕的點了點頭,身子伏了下去。似乎并沒有什麽敵意。

小雷心中狂跳,一雙眼睛險些從眼眶裏瞪了出來,隻是看着面前的大蛇,卻隻見那條大蛇忽然張開了嘴巴,從口中吐出了兩個拳頭大小的果子!咕噜咕噜滾落在了地上。

那果子形狀奇特,仿佛是桃子一樣,隻是渾身赤紅,就仿佛是兩團火焰一樣。那大蛇吐出了桃子,對着小雷點了三下頭,又似乎瞥了一眼小雷手裏的菜刀……

小雷心中忽然生出了幾分怪異的感覺,那大蛇的目光居然似乎帶着幾分嘲弄一樣……蛇也會通人性麽?

眼看大蛇轉過身去,重新遊進了水潭裏,小雷這才長長的吐出了一口氣,一屁股坐在了軟榻之上。手裏的菜刀也當啷一聲跌落在地。

他心中好奇,這大蛇分明不是來傷害自己的,反而給自己送來兩個桃子,難道是昨晚吃了自己的雞蛋,過意不去,進來來還禮的麽?

腦子裏轉着這些奇怪的想法,忽然小雷叫了一聲。

“見鬼見鬼!吳道子那個家夥說要教老子修煉成神仙。這個世界上既然有神仙,那麽肯定是有妖怪的了,那個大蛇,居然長得那麽大,還好像通人性一樣,難道是個蛇精麽?”

小雷猜測的倒的确不錯!

那大蛇确實是一條山中的蛇精。這片山谷原本是吳道子修煉的地方,隻是吳道子多年之前離開了這裏入世修行,已經太久沒有回來了。

這條大蛇原本在山中修煉已經三四百年了,湊巧一天被那瀑布沖到了山谷裏,就此成爲了這裏主人了。

這山谷原本屬于吳道子,既然能被吳道子選中作爲修煉的寶地,自然是藏風聚氣,彙聚天地靈氣的所在了,這條大蛇在這裏修煉了十幾年,已經成爲了這裏名副其實的“蛇精”,已經通了人性了。昨晚遇見了小雷,所以蛇并不傷人。而小雷先贈送了十幾枚雞蛋,那正好是無意之中和它結下了“善緣”,天道循環,那蛇精自然也是投桃報李了。

小雷稍稍定了定神,這才壯着膽子走了過去,從地上撿起兩個拳頭大小的桃子來。

觸手一摸,小雷忍不住低呼了一聲,那桃子不但通體赤紅,摸上去居然也是滾熱發燙!拿在手裏也是沉甸甸的。捧在手裏,隻覺得一股清香撲鼻,引得人口水直流。

小雷心想,蛇精贈送的東西,恐怕這兩個桃子不簡單呢,說不定是什麽天地材寶,隻是不知道有沒有毒啊?

他仔細看了半天,心中雖然猶豫,但也實在經不起心中的好奇心和口水橫流,忍不住就輕輕咬了一口。

這一口咬下去,立刻覺得滿口噴香,汁水橫流,滿嘴都是甜膩的味道,那桃肉入口即融,化成了一道滾熱的蜜汁一下就順着食道流進了胃裏。

小雷隻覺得一道滾熱的熱流順着嗓子下去,舒服得渾身打了一個激靈,那股熱氣從口中順着鼻腔冒上去,隻沖腦門,一時間覺得渾身舒泰,忍不住大叫了一聲。

“寶貝!寶貝!果然是寶貝!”他贊不絕口,立刻放下了心中的疑慮,狠狠的一口咬了下去。

這一下仔細品嘗滋味,隻覺得這桃子入口綿軟,口味絕佳,香氣襲人,吃了之後,那股熱氣從口中走遍全身,渾身十萬八千個寒毛孔都舒展開來,讓人飄飄欲仙一樣。

唯一略微美中不足的,隻是這桃子似乎并沒有完全成熟,似乎甜中略微帶着一絲絲酸澀的味道。

而且,這種滾熱的桃子,一口口咬下去,就好像喝了燒酒一樣,一道滾熱的熱流流進了肚子裏,讓人舒服的忍不住呻吟起來。

小雷一口氣把一個桃子咬了一個精光,眼看着手中剩下的一個桃核,忍不住歎息道:“老子吃了十幾年水果,卻從來沒有吃過這麽好吃的桃子,還居然是滾燙的東西,不要說見了,聽都沒聽說過,難道是傳說中的天上的蟠桃麽?”

想了想,他心中一動,把那個桃核小心翼翼的收了起來放進了懷中。

他歎了一會兒氣,隻覺得肚子裏一股火熱的氣息來回竄動,忍不住打了一個響亮的飽嗝。

這一張口,立刻就看見一股滾熱的白氣從口中噴了出來,倒是把小雷自己吓了一跳。

肚子裏居然這麽熱?不會把小爺我的内髒都蒸熟了吧?

隻是肚子裏的那團熱氣卻讓他舒服無比,隻覺得渾身暖洋洋的,那一絲絲熱氣在腹中轉來轉去,漸漸的一絲絲走遍全身。他越來越是舒服,忍不住就有些懶洋洋的不想動彈了,漸漸的合上了眼睛,居然就此昏昏睡了過去……

小雷并不知道,他剛才胡亂猜測,居然猜得完全正确!

這兩個桃子,正是傳說中的天上的蟠桃!

隻是不知道怎麽,在千百年之前有一枚桃子流落人間,落在了這峨眉山裏,生根發芽。在這山腹之中漸漸成長起來。

這天上的蟠桃靈氣十足,居然帶動得整個峨眉山的桃樹都茁壯成長,這一結果,居然使得峨眉山上猴子繁榮昌盛起來,使得到了後世,峨眉山的猴子反而成了天下聞名的一個奇觀了。

那蛇精無意之中在山腹裏找到了那株蟠桃樹,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麽東西,但是蟠桃樹靈氣襲人,也知道那是了不得的天地材寶,這等蛇精得天地之造化而成靈,自然從此守着那株桃樹不再離開了。

隻是昨晚受了小雷十幾枚雞蛋的“善緣”,蛇精卻跑了回去,摘下了兩個還沒有成熟的蟠桃來反贈!

蟠桃乃是天界仙品,集天地造化的靈物。一枚蟠桃,也要三千年開花,三千年結果,雖然隻是兩枚沒有成熟的桃子,那價值也是無比珍貴了,若是落在了修仙之人的手裏,隻要善加利用,服下之後立刻打坐修煉,不到數年就能升天化爲仙人了。

隻是小雷用十幾枚雞蛋就換了兩個蟠桃,自己卻不知道這筆買賣可是賺了天大的便宜了,隻是他不懂得利用,卻是王八吃大麥,吃完之後居然就這麽睡了過去,浪費了一次天大的仙緣。

隻是蟠桃畢竟是靈物,那幾千年的靈氣聚集才結出了幾個桃子!被小雷這麽囫囵吞棗一樣的吃了下去,此刻他身體裏的靈氣漸漸形成了一團,越來越濃,今後的好處,恐怕也是無法估計了……

[ 本帖最後由 wlps 於 2007-6-18 02:22 編輯 ]

[BOOK: 000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8:22: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