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3
第一百一十章 「第十天」

周圍得水流幾乎處於靜止狀態,放眼看去,一片幽暗。而身子還在下沉。小雷不禁感到意外,這水潭到底有多深?

等踩到了水底的地面,到時候只要小雷有了借力點,就能輕易的脫水出去了,可是這水潭下面就好像是一個深淵一樣,沉了大約有一分鐘了,居然還不見底。

小雷嘗試著劃了划水,可是神奇卻無法橫向移動半點,這水的浮力居然接近於零!如果水失去了浮力,那麼就算游泳技巧再好的人,也沒辦法游水的。

就好像你把一個游泳冠軍放在空氣裡,空氣的浮力是零,游泳冠軍的水性再好,也不可能在空氣裡游泳吧?

在這種水潭裡,恐怕就算丟下一片羽毛,也會沉下去吧。

小雷的手已經探入了懷中乾坤袋裡摸索,卻不小心捏住了一個硬邦邦的東西,他輕輕捏了兩下,立刻醒悟過來,這是剛才在雕像上拿下來的那枚奇怪的石頭。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腳下踩到了硬硬的感覺,小雷低頭一看,果然是見底了。可是他多看了兩眼,不由得更加驚訝了,如果不是在水下,他恐怕就會張嘴驚呼了!

這水潭的底部,居然不是什麼亂石泥沙。

而是非常平整的路面!腳下踩著的,是那種砌得非常平整得石板,每一塊石板都大約寬五十公分,長一米。整整齊齊鋪在腳下。放眼看去,目光所能及的地方,腳下全是這些平整地地板!

小雷驚奇之下,倒是不著急立刻上去了。反而彎下了腰仔細在地上搜尋起來,忽然看見前面隱隱有一些金屬的光澤,小雷小心翼翼的蹬一下腳下地面,身子緩緩的蕩了過去,抓起那個東西一看,卻是自己剛才丟下來地那把騎士的十字斬劍!

小雷捏了捏這把劍,無聲的苦笑了兩下。幸好雖然掉進了水裡,小雷還能辨別方向,東南西北還是記得很清楚的。他又在水下摩挲了片刻,凡是能摸到的都是那些石板鋪出來的地面。

這種石板地面明顯是人工所為的。可是在一個古老的聖地。一個存在了數百年的水潭,水底怎麼可能有這種人工鋪設出來的東西?

小雷心中奇異。忽然內心彷彿隱隱有什麼感應,只覺得前方水中隱隱射出一絲淡淡地光芒,他立刻雙足蹬地朝那個方向挪了過去。

越是往前,越是能清晰的感覺到那光芒,光線之下,將周圍地水域都照射得非常清楚了。小雷感覺到周圍得水域越發得狹窄起來,漸漸得。自己彷彿已經走進了水下得某一個甬道裡面了,兩邊得山壁已經漸漸清晰可見,顯然這裡已經越走越狹窄了。終於,借助光線,小雷已經能完整得看清楚自己的上下左右。這裡居然是一個方形的甬道!

上下左右,都是正方形的通道,都是用那種整齊的石板鋪出來的,沒有砂石,沒有泥沙。就好像是那種人工鑿出來的。

那散發出光線的東西也漸漸能看清出了。是一扇石板門!

小雷身子挪到了石板門前,肉眼能看見石板門上隱隱地能看見五行奇怪的文字。那文字不是小雷所認識的任何文字,好像是一種符號一樣。那一絲絲的光芒就是從文字上冒出來的。小雷觸手一摸,才摸出來,那些文字不是雕刻在上面的,而是凸出來的!

之所以會發光,恐怕是因為這些凸出在石門上的字符,是用某種寶石弄出來的。那是寶石本身地輻射出來的微弱光芒。

小雷心中越發的驚奇了,他上下摩挲了一下這扇門,只覺得這門板和通道地邊緣縫隙非常嚴實,顯然密封的效果非常棒……

漸漸的,他從頭頂的石板上,看到了一個小小的凹下去的淺淺的槽,出手摸了摸,那個淺槽居然是規則形狀的,有稜有角。小雷立刻心中一動,那個淺槽居然是菱形的!

彷彿是冥冥之中有種力量在驅使,小雷鬼使神差一樣的取出了那塊從雕像身上拿下來的奇怪的石頭,小心翼翼的放進了淺槽裡,輕輕按了下去。

石頭的形狀和淺槽的形狀完全吻合!把那塊石頭放進去,立刻使得原本凹下去的一個淺槽的石板變成了一個沒有缺憾的整體了!

小雷心中還在奇異,異常的變化發生了!

他能清晰的感覺到,以門板為發源地,周圍的水域忽然產生了一絲波動,彷彿是門板後面發出了一絲無聲的能量波動,那波動牽引了水流,原本靜止了水域,漸漸蕩漾起來。

那門板上面的字符的光芒,忽然增強了無數倍,那強烈的光芒居然在水下看著都那麼刺眼,小雷側過頭去,伸手去擋那些字符,手指無意中按在了某一個字符上面,稍微一用力,只聽見一聲沉悶的動靜,那個字符居然被小雷按的陷了進去!!

原來,那門板上的那些凸出來的字符,並不是一個整體,每個字符下滿都是一個小小的方形的石塊,看著雖然是一個整體,其實是分割成無數塊的!

就好像……好將鍵盤一樣!

小雷無意中按下了某一個字符,忽然,那扇門隱隱的動了,緩緩的,從下而上,收了上去……

門後肯定是無水的空間,這門一打開,水流立刻朝著門後奔流湧了出去,小雷在湧凶的的水流之中無法控制自己,也隨著湍急的水流奔到了門後……

五秒鐘,僅僅五秒鐘而已。那扇門立刻就緩緩的合上了。水下重新歸於了平靜,就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般……

自從那水流把小雷衝了出去之後,小雷就立刻陷入了痛苦當中。

他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只覺得穿過了那扇門之後。彷彿進入了一個奇異地空間,這裡沒有水,可是同時也沒有任何東西,周圍雖然是一片虛空,卻偏偏有無數股奇怪的力量在狠狠的撕扯他的身體。那些力量出奇地強大,縱然小雷此刻的身體強悍遠遠勝過常人,卻依然被折磨的忍不住大叫……

可是這個地方卻根本叫不出一絲聲音來,他痛得臉上肌肉都扭曲了。那些力量,有的拽。有的拉,有的則是在擠壓。用各種不同的方法在折磨他的身體。

他就感覺到自己彷彿是在坐過山車一樣,身子不停的在這個空間裡跌宕起伏。周圍有無數亂流在折磨他的身體。

順便說一聲,小雷無法睜開眼睛。因為那些奇怪地力量亂流太過可怕了,就算他強悍的身體都感到了異常地痛苦,他害怕自己睜開了眼睛,脆弱的眼球會被傷害。

終於疼痛越來越強烈,小雷已經被巨大的疼痛折磨得產生了幻覺。明明周圍一絲聲音也沒有,他的耳中卻彷彿雷鳴一樣轟轟響個停。

最後,忽然一股強大的力量把他整個人高高的拋了起來,小雷暈了過去。

他腦中最後一絲念頭就是:「見鬼,看來以後不能隨便打開奇怪的門了……

風聲。

是地,是風聲,是真真切切的聲音!

是聲音!

是風聲,還有人的呼吸聲!

在那個奇怪的空間裡待不知道多久,小雷都聽不到一絲實在的聲音。此刻他從昏迷中稍稍恢復了一點點知覺,立刻就聽見了聲音!

隱隱的,有輕輕的風聲。說「輕輕的」是因為那風聲彷彿是被阻隔住了。距離自己很遠。可是從自己聽到的動靜,那風聲應該很大,風力非常強!

小雷努力睜開了自己地眼睛,只覺得自己的眼皮異常沉重,他用盡全力,只能讓自己的眼皮勉強地分開一條細微的縫隙。

他稍微動了動手指,就感覺到自己全身的骨頭都彷彿要散架了一樣,週身疼痛難忍,他忍住從喉嚨裡發出了輕微的一聲哼聲。

「%? *……周圍立刻響起了人說話的聲音。

小雷心中的第一個念頭,差點以為自己和玄幻小說裡的那些主角一樣,被送到了異世界……

不過,幸好!沒有!

根據他在圖盧茲市待了幾天,他雖然聽不懂這種語言,但是至少,他可以肯定,這是標準的法語!

說話的聲音是一個很輕柔很悅耳的女子聲音,能聽得出來,說話的女子很年輕。

一隻柔軟的手輕輕撫在了小雷的臉上,纖細的手指輕輕理了理小雷額頭的亂髮,隨即那個聲音又說了一句什麼。

不過很遺憾,小雷依然聽不懂她的法語。

眼睛只能睜開一條極其細微的縫隙。所以小雷實在無法看清出周圍的景物,只能勉強的看清楚一點點輪廓而已。

他立刻辨認出來,自己是躺在一個什麼地方,有一個女孩子坐在自己身旁,自己卻看清她的模樣,只能通過那模糊的輪廓辨認出來,她有一頭中長髮,黑色的頭髮。

小雷努力抬了抬手臂,卻感覺到自己的身子聽自己的使喚,他稍微一動,肌肉就疼的讓他無法忍耐,他咬牙,從口中迸出了一個字:「疼!」

他這輕微的一個字,旁邊的那個女孩卻忽然驚喜起來,立刻小雷就聽見了自己熟悉的中文了。

「咦?你說的是中文?你也是中國人?」那個女孩驚喜的叫道,語氣裡帶著驚訝和喜悅。

小雷只能從喉嚨裡「嗯」了一聲,表示了肯定。

那個女孩彷彿貼近了一些,輕輕捏了捏小雷的脖子下的大動脈,然後歎了口氣,道:「你別亂動……你好像身體狀況不太好。真的很奇怪,你怎麼會一個人躺在野外……這裡是零下十度啊!你居然就那麼躺在野外,身上的衣服破破爛爛的,我發現你的時候,你手裡只拿著一把奇怪的長劍……那是中世紀騎士的十字斬劍吧?你可能是全身凍傷了,我現在沒有辦法給你治療,我們還在山上,要等下山找家醫院才能給你治療……」

凍傷?

小雷苦笑,他很清楚,自己絕對不是什麼凍傷。而是身體被那個空間裡奇怪的各種恐怖的力量給弄傷了。身上的衣服破破爛爛,那麼倒不難解釋,在那樣的各種各樣恐怖力量的擠壓之下,自己經過了脫胎換骨的強悍肉體都承受不住,身上的衣服肯定是早就破爛變形了。

那個女孩忽然笑了笑:「真想不到你居然是中國人,我發現你的時候,還以為你是什麼野人呢?唉,你怎麼會穿著那麼單薄的衣服在這裡?還拿著一把劍?」

小雷努力動了動喉結,他倒不怕受傷,反正乾坤袋裡還有不少靈丹妙藥。他正想開口,忽然就聽見拉鏈的聲音。

呼的一下,立刻帳篷就被拉開了,風雪從帳篷外面捲了進來,一個人影一頭鑽了進來,隨後小雷就聽見了一個粗壯的男人大聲對著女孩呼喝了幾句,然後又鑽了出去。

女孩拉上了帳篷的拉鏈,歎了口氣,語氣裡帶著幾分憂慮,對小雷道:「糟糕了,我們遇上了風暴……隊長說我們可能要在這裡被困一段時間了,而且我們的通訊也被阻斷了……唉,這可怎麼辦才好……你好像受傷很嚴重……」

小雷聽了這話,忽然心中猛的一沉,彷彿隱隱的感到了一絲怪異,那一絲古怪的念頭在他心中一閃而過,他彷彿想抓住那絲念頭,卻又有些抓不住頭緒……

就在這個時候,一根吸管塞進了小雷的嘴裡。

「你能吸麼?你需要補充點水分。」

小雷下意識的吸了兩口,可是接下來,那個女孩說了一句話,讓小雷噗哧一聲,嘴裡的水一下全噴了出去,縱然全身疼的讓他無法忍受,卻拚命睜開了眼睛,死死瞪著面前的那個女孩!

因為,那個女孩彷彿自言自語說了一句話:「唉,我們在比利牛斯山上已經是第十天了,看來風暴比預料來的早了些。啊,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嗯,我叫月華,和你一樣,也是中國人。"

第一百一十一章 「登山隊第八日的發現」

小雷使盡了全身力氣才能睜圓了雙眼,將面前這個名字叫「月華」的女孩兒樣子看清楚。

首先落入眼中的,是一雙片水明眸,那雙眸子裡目光恬靜怡然,雖然眉宇間含著淡淡的憂鬱,但僅僅是那麼輕輕一簇,就足以讓人心中怦然而動了。這女孩長髮如絲,簡單的紮了個馬尾,穿著厚厚的登山服,可是那一襲微笑卻依然如春花綻放一般奪人心神!她的相貌雖然不是那種人間絕色,可是那氣質中的一份淺淺的含蓄溫柔,就好似一朵空谷幽蘭一般,非一般女子可比擬的。

當然,更加重要的是,小雷一眼就認出了她!

她嘴邊臉頰上的那個淺淺的梨酒窩,那眉眼,那鼻子,那嘴唇……

分明就是曾經看過的照片上的,寶兒的母親,月華!明月家的那位大小姐,月華!!

「亂了亂了……亂了亂了……全都亂了!」小雷無力的閉上了眼睛,心中忍不住呻吟了一聲。

這他媽叫什麼事情?自己跳水居然跳到了幾年之前來了?難道水下的那個門是所謂的「時空之門」麼?

見他媽鬼!見他媽的大頭鬼!

小雷忽然心中感到無比地荒唐,他想笑。又想哭。或者想乾脆跳起來大叫三聲,最好能面前有個混蛋讓自己痛扁一頓……

月華眼看小雷忽然全身繃緊了,身子彷彿隱隱顫抖,一張原本蒼白的臉忽然懲紅了。她以為小雷有什麼不妥,彎下腰低聲道:「你怎麼了?」

小雷聲音乾澀,彷彿是從嗓子裡擠出來的,他說的是:「我想撞牆……」

三清道尊、無量壽佛、玉皇大帝、王母娘娘、滿天神佛、觀音菩薩、如來佛祖……還有其他地什麼神仙……你們耍我是麼?

時空倒轉?老天啊,你還沒有把我弄到五百年前呢!是不是小爺還要去找一個給我三顆痣的人啊?是不是還要見什麼青霞紫霞啊?是不是還有齊天大聖啊?五百年前?盤絲大仙?月光寶盒?波若波若密?

我去他媽的!

放屁放屁!放他媽的豬瘟螺絲拐彎屁!!

小雷腦子裡處於極度混亂狀態,這種經歷時空,「回到」了過去的經歷,雖然各種小說電影裡層出不窮,但是真的如果落在誰的身上了,那真的就好像瞬間天崩地裂一樣……

小雷身子就躺在那裡。諸多念頭在腦中轉來轉去,身子完全放鬆在那裡……忽然他猛地坐了起來。

大概是動作太猛烈了。渾身的肌肉疼的讓他面部表情猙獰扭曲,坐在旁邊地月華看見他齜牙咧嘴的模樣嚇了一跳,忍不住身子朝後一縮,小雷卻不顧渾身劇痛,飛快地摩挲自己的胸口衣服懷裡。

他此刻渾身裹在一個睡袋裡面,想來是月華救了他之後怕他凍死,給他弄的保暖措施。小雷探手一摸。由得面色蒼白,失聲道:「我的乾坤……我的那個袋子呢?」

月華看他模樣嚇人,忍不住有些畏懼,道:「在,在你的頭頂……」

小雷立刻一把抓了過去,果然抓住了乾坤袋,他這才鬆了口氣。現在他就好像是一個落水的人,乾坤袋裡地諸多法寶靈丹妙藥是他所依靠的基礎,那是此刻他心中的最後一根救命稻草了。

「你,你放心。你的東西沒有人打開過……這個布袋子很奇怪,我曾經想找你身上有沒有什麼身份證明,可是這個袋子卻打不開的……」

小雷聽月華這麼說。點點頭,此刻身上的疼痛稍微好了點,他歎了口氣:「你確實打不開的。」

這乾坤袋是仙家寶物,沒有小雷的秘法口訣,別人除非是法力強過小雷,否則是絕對打不開這袋子的。

小雷尋出了一個素花瓷瓶,倒出一枚藥丸,一口吞了下去。這藥丸是逍遙派地聖藥,雖然比不上生生造化丹,但是療傷的效果還是極好的。他長長舒了口氣,看著表情怪異地月華,認認真真的問了一句:「你剛才,說……嗯,你叫月華?」

月華眼神裡 帶著警惕:「你吃什麼東西?你不會是……不會是磕藥吧?」

小雷苦笑道: 「是中藥。我學過一點中醫。」

月華這才鬆了口氣,正色道:「不管如何,你不能亂吃藥的。」

小雷搖搖頭:「這些先不說了,你真的叫月華?」

「有什麼問題麼?」

「嗯……沒有。」小雷掙扎了一下,他緩緩讓自己坐了起來,月華趕緊上去扶住他。小雷對她微笑了一下:「現在能不能和我說說,你是怎麼發現我的?現在我們是在哪裡?」

「現在我們是在比利牛斯山的四號峰,嗯,至於發現你的經過……我想這就說來話長了……正確的說,我發現你是在一天半之前。是在聖皮艾爾溶洞的深處………」

登山日記第八天。晴,風。

今天天氣不錯,隊長說這可能是我們這次探險的最後一次好天氣了。因為今天聯繫了山下的氣象站,說未來兩天四號峰上會有大的風暴,目前風暴正在形成,氣象站建議我們盡快返回。

大家商量了一下,今天就能達到聖皮艾爾洞穴的洞口了,如果能找到那個洞口。那麼我們就會給我們地俱樂部帶來巨大的光榮。

聖皮艾爾洞穴是比利牛斯山上的最大洞穴,同時也是整個地球上最深的洞穴,它地垂直最大深度有一千三百米,而且這還僅僅只是目前探索到的深度而已。如果從橫切圖片上看。這個山洞就好像一個巨大的放射形狀的蜘蛛網一樣,巨大的洞穴在下面,上面則是一個又一個大大小小的洞口,目前探索到的洞口是七個,如果我們能探索到新的洞口,沒準能發現點東西吧,到時候,我們的俱樂部或許會因此而出名的。

四號峰上地雪很厚,雖然現在是冬季,很冷。不過這個天氣雪很結實。至少不用擔心雪崩會發生。只是走了半天,大家都很疲憊。探測器出了點問題。我們遲遲沒有找到洞穴。

下午的時候,最先有所發現地是我。我很幸運,也或者說是不幸。

我們在四號峰的南坡,一個小時的時間只攀登了不到三百米,這裡破度很陡。隊長提醒我們當心。

因為我們的腳下雖然是厚厚的積雪,可是雪的下面,是一塊冰川!

冰川上暗藏著無數的冰縫。如果一不小心掉進去,那麼恐怕這輩子就算交待在比利牛斯山了。

而我,不幸就掉進了一個冰縫裡。

當時我只覺得腳下震動了一下,然後忽然腳下地雪全部塌陷了下去。身子騰空往下墜落。幸好,我們的登山隊五個人呈扇形分佈,我們用繩索把大家綁在了一起,我掉了下去,其他的人立刻就抓住了我。我的冰鎬掉進了冰縫裡,身子懸在半空。我當時有一些害怕。但是經驗告訴我,現在不能亂動,要靜靜的等待著對手拉我上去。

果然。我立刻就聽見了隊長的聲音,他在大聲的喊我的名字。我告訴他沒事,他讓我別亂動,他們會立刻拉我上去。

我看了看腳下……必須承認的是,冰川是一種非常美麗地存在。數萬年的歷史,使得整個冰川呈現出淡淡的綠色,我知道,那是因為冰川中地物質礦化的結果。腳下,可算是名副其實的萬丈深淵了,這種雙腳懸空的感覺有些刺激,也有些瘋狂。可就在這個時候,我發現了一些東西。

我不信神,可是那一刻,我停止了呼吸,心中不停的默念神靈的名字。

就在我的腳下,我彷彿能看見有一個影子靜靜的躺在冰巖上。

隊長他們拉了我上去,我立刻告訴他們下面有東西,我說可能是一個人。他們商量了一下,猜測可能是從前的其他登山冒險者理難後的遺體。可是我的直覺告訴我不是!在我的強烈要求下,他們答應放一個人下去試試。

因為那個冰縫太小,隊長他們幾個都是男人,只有我身子最瘦弱,體重也最輕,所以,他們決定還是由我下去。

魯本有些不太願意,他看上去有些擔心。這個傢伙,我知道他心中一直對我很好。我謝絕了他的好意,決定自己親自去看看我的發現……

……

「這是,你的登山日記?」小雷捧著面前的一個筆記本。

「是的,你想知道的問題,這上面都有答案。」月華忽然皺起眉頭,眼神裡有些茫然:「這兩天的遭遇實在太奇怪了,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可是現在大家的情緒都有些古怪……嗯,是的,古怪……」

小雷心中砰砰亂亂跳。

原本當初和葉不群他們交談的時候,幾人一致認為,如果能找到登山日記,就能解開當初這個登山隊在山上到底發生了什麼的謎底!而想不到,在上次交談之後到二十四個小時,自己居然有幸就能親手捧著這個事件的核心人物,月華的親筆日記閱讀!

繼續……月華的日記:「我下去了。原本在冰縫的上面,我目測,以為這個冰縫的深度恐怕有五十米,可是等我下去之後才發現,這裡的深度遠遠不止五十米!

就在我原來以為的那個底部,其實不過是一層冰巖而已。就在那個冰巖地一側,還有一個冰縫!那個冰縫往下,我只看了一眼,很深。深的看不見底部。只能看見冰川那淡淡的綠色,翻著在冰面上的層層光弧。

這還不算什麼,因為,我居然在這裡發現了一個人!而且,這個人居然還活著!

這個人看上去很年輕,大概和我差不多大,東方面孔。讓我驚訝的是他居然穿著很單薄的衣服,他穿著尋常的牛仔褲,還有簡單的黑色T恤衫……上帝啊。這裡可是比利牛斯山的四號峰,海拔四千米以上的地方。周圍冰天雪地。氣溫大概是零下十五度到零下二十五度左右啊!

他看上去情況不太好,全身的衣服破破爛爛……如果不是因為這裡是雪山顛峰,我恐怕會以為他是遇到了狼群……是的,他的衣服破爛,就好像被什麼東西用力撕扯過一樣。

他的情況很不好。儘管我不知道他是什麼人,也知道他為什麼會穿成這樣出現在雪山上,而且還是出現在一個冰縫裡……就在我掉下來之前。這裡上面還蓋著厚厚地積雪!

我想,只有一種合理的解釋:他是在我掉下來之前……很早很早之前,從上面掉進了這個冰縫裡。因為從我剛才掉下來之前地積雪厚度看來,那麼厚的積雪,恐怕沒有一個星期是不會形成的。

可是,如果是一個人,怎麼會穿著好像在城市裡逛街的樣子,跑來海拔幾千米的雪山上,然後掉下一個冰川的冰縫裡。又在這裡過了一個多星期還沒死呢?

他身邊周圍沒有任何行李,沒有任何登山的必備生存物品。

我當時沒辦法想那麼多了,因為他地呼吸很奇怪。我想他可能是得了雪山徵候群得症狀。

在這個冰縫空氣裡充滿了積雪的碎末,那些積雪碎末被人吸進了肺部,就會變成水分。如果長時間的呼吸這種空氣,會造成人的肺部水腫,如果不加治療的話,人會死去,而且死得很慘,聽說肺部的黏膜都會脫落。

幸好,我身上帶著一盒「地塞米松」,這是治療肺水腫的藥物,也是登山者的必備救命物品。為什麼這個年輕人卻沒有帶任何東西呢?

不管那麼多,我先給他注射了一針「地塞米松」。

我從來都不相信命運,可是這次,我真的被嚇壞了。我被我地發現嚇壞了。

就在當時,我跪在這個陌生的昏迷年輕人的身旁,如果我沒有好奇地往旁邊的那個冰縫裡再看一眼的話,恐怕我就不會發現那些可怕的東西……那些,可怕的東西!

我輕輕試探了一下這個年輕人的呼吸,他的呼吸還是有些不太好,不過我想已經注射了藥物,已經盡力了。我嘗試把他的身子固定在繩索上,然後,我最後又往那個冰縫裡看了一眼,就那麼一眼!

上帝啊,我看見了什麼! 我看見了一雙眼睛,就在冰縫的下面大約四十五度的地方,雖然有些模糊,雖然在淡淡藍色的冰巖的光弧中有些刺眼……有那麼一瞬間,我以為自己產生了幻覺,可惜不是!

我看見了一雙眼睛!那是一雙黃色的眼珠……很大,非常大,好像是某種巨型生物的眼睛。那雙眼睛很僵硬,好像是隔著冰層……我想可能是凍在冰層裡面的史前生物吧。

好奇心讓我決定下去看一眼。

隊長在上面用對講機問我情況,我說等等,我發現了點東西。他們說讓我別動,我說不,我要看看。

好奇心,有的時候真的未必是一件好事情。

隊長看我堅持,他沒辦法,可是魯本,那個一直喜歡我的法國小伙子卻動作很快,他用冰稿開始小心的擴大了冰縫,然後他們準備下來了。

我當時並不知道這些,我只是做我的事情。我把這個昏迷中的年輕人往邊上推了推,自己拿出了繩索和巖楔,用巖楔找了地方固定住,然後對著那個冰縫放下了繩子。

我想我當時一定是瘋了,是的,肯定是瘋了。然我怎麼會做出這種危險瘋狂的事情呢?

好了,繼續往下說吧……

我順著繩子慢慢的往下挪動,繩子的長度是二十米。可是明顯這個冰縫的深度遠遠不止二十米。我把自己放到了繩子的末端,依然是雙腳懸空。我拿出備用的冰鎬,使勁的敲擊在冰巖上,然後……我近距離的看見了冰層後面的那個大傢伙!

那的確是一個大傢伙!很大很大的一個傢伙!雖然它已經死去不知道多少歲月了,雖然它被凍在了冰層裡面……可是它是如此的龐大,如此的魁梧……難怪我在二十米之上都能看見它那碩大的黃色眼珠!

我現在坐在帳篷裡,寫下這些文字的時候,渾身還在戰慄,在顫抖,可能是激動,可能是惶恐,更多的是為那些未知的「存在」而敬畏……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們的發現一旦披露出去,那麼可能就是一場……一場顛覆!

我到底在冰層的後面看見了什麼?假如,假如……我看見的是一隻死去的猛?象,或者,甚至是一隻史前的恐龍,我都不會這麼驚訝的。

因為,我看見的,是一條龍!

是的,是一條龍!一條已經死去不知道多少歲月,被寒冰凍在冰巖裡面的,一條完整的龍!

一九九九年,一月八日,月華。「

第一百一十二章 「通往天堂或者地獄?」

「等等……」

小雷摸了摸自己的眉毛,苦笑道:「你是說……龍?真的是一條龍?」

月華笑得很苦澀:「是的。」

小雷想了想,又問道:「龍?是東方的龍,還是西方的?你知道的,西方神話中的龍,和我們中國人的圖騰不太一樣。他們西方人說的龍,不過是那種長著翅膀會飛翔的大蜥蜴而已。」

月華聽了小雷的話,臉上才終於露出了一絲笑意:「我想……應該就是你說的那種,長著翅膀會飛的大蜥蜴了……,月華的目光中又露出了那種淡淡的驚恐,她的情緒也陷入了有些奇妙當中……隨後,她輕輕歎了口氣,道:」我的日記上沒有記載太多,但是我可以把前天看見的那些東西說給你聽……「

日記上第八天,沒有記載的內容,月華的訴說:「那條龍就在冰層後面,瞪著眼睛看著我。或許它不是在看我,而是它死亡的時候,就這麼瞪著眼睛吧。

它很大,非常大,我目測的估算下,它的身高大概在八到十米之間,也就是說,它足足有三層樓那麼高。

它的樣子就和西方的神話中那些「龍」一樣,身材高大笨重,伸手張揚著碩大的翅膀。

然而這些並不是讓我吃驚的地方,讓我更加吃驚地是……它居然穿著「衣服」!

或許我說的太誇張了。它穿的不是「衣服」,更像是……像是……

就好像一匹馬,戰馬,馬上會有馬鞍。韁繩,我知道的歐洲古代重騎兵,還會在戰馬地身上批上鎧甲……

我看到的那條龍,也是如此!

它的脖子上套著一個金屬的圈,就好像我們平日裡看到的那些寵物狗脖子山的項圈一樣,當然,要大上很多。看上去也非常結實。

項圈往上有幾根金屬條,支撐著它的腦袋上,套著一個碩大的類似於「頭盔,一樣的東西。更加重要的是,我能看見它地嘴巴和鼻子上套著一個類似於嚼子一樣的東西。

你見過農民地耕牛吧?就是那種套在牛頭上的東西。有一個環把那條龍的鼻孔穿過了,上面連接著龍嘴裡咬著的嚼子。然後是兩根鎖鏈,大概是類似於「韁繩」之類的東西。

最後,在那條龍的身上,披著一層鎧甲。

我見過歐洲中世紀騎士留下的那種鎧甲,也見過那種披在戰馬身上地鎧甲……甚至包括在我的家裡,因為我家是中國的古老家族,家裡也有幾套中國古代武士的鎧甲……那些東西我都見過。

所以。我立刻就肯定,套在這條龍身上的,是一套鎧甲!

天啊,那是多麼巨大的一副鎧甲啊!有完整的胸甲,非常貼身。儘管不知道經過了多少歲月,可是那鎧甲看上去依然能散發出幽暗的金屬光澤……

而在龍的背後,也就是在它一雙翅膀和脖子地中間部位,固定著一個類似於「馬鞍」的東西!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這頭龍,是一個坐騎。那個馬鞍一樣的東西。是用來讓人,或者是某種其他地「生物」來乘坐的。

我不是沒有看過西方的魔幻小說,也不是不知道「龍騎士」的存在。但那些大多是存在於虛構的神話故事中的。而我的眼前。則是活生生的存在啊!

我的雙腳懸空,輕輕用力讓自己的身子貼住了冰巖,登山靴上的金屬邊緣狠狠的卡進了冰層上,我騰出了一隻手,在冰巖上安裝了一個巖楔。

因為,我發現,就在我下面大約三米的地方,有一個凸出來的平台,大概是冰川縫隙中的裂口的不規則的凸起,但是那個地方正好可以讓我落腳。

而更加重要的是,我發現了,在冰封著這條龍的冰層,並不是一個完整的一塊。

就在下面,有很多裂縫,那些裂縫在冰層之上,就好像一個輻射狀態的蜘蛛網一樣。

我決定下去看看!「

小雷深深吸了口氣:「你還真勇敢。」

月華淡淡一笑,她俏麗的臉上笑得很從容,可是卻輕輕道:「我知道我是女孩,但是我從小就是這樣,我喜歡探詢那些未知的東西。」

「你下去了?」小雷追問。

月華沉默了幾秒鐘,點頭:「是的。」

「過程雖然很驚險,但當我雙腳終於站在了那個凸起的平台上的時候,我居然覺得一切都值得的。因為就在我的左邊半米處,有一個冰縫,或者說,那是一個冰洞!

大概是因為冰川的經歷的歲月中,冰層的變化,內部開裂變形,出現了上面的這些不規則的縫隙……我立刻辨別出來,那個縫隙正好可以容下一個人勉強鑽進去……而且,這個冰洞就在我觸手可及的地方。我站在這個方寸的平台上,勉強可以用手扒住那個冰洞的邊緣。

於是,我用繩子固定住自己,然後進去了!

開始的十幾步,縫隙很狹窄,我只能側著身子勉強的通過。可是等我行走了大約幾分鐘之後,空間霍然開朗了。

很明顯,這裡是冰層裡面的一個天然的空洞地帶。

走進這裡的第一步,我感覺到自己彷彿走進了另外一個世界!

一個光怪陸離的神話世界!

在這個空洞地帶,我的面前有好幾個已經凍僵了不知道多少歲月的「怪物」

它們有大,有小。就在我地面前。站立在地上……嗯或者不能說站立。它們的姿態各種各樣,我感覺到自己彷彿是走進了一個雕塑博物館一樣。

天啊,我看見的都是一些什麼東西啊!

我彷彿走進了一個神話雕像的陳列館,我面前的這些死去的生物。全部,全部都是於神話傳說中的存在啊!

一隻大約有兩米高的怪獸距離我最近。它的樣子好像是一隻巨大的惡犬,它有著灰色的皮毛,尖銳的獠牙。雖然我能感覺到它的身子已經凍得比石頭還堅硬,但是我卻不敢去觸摸它。

因為,它有兩個腦袋!

是地,這好像是神話中的「雙頭犬」吧?

整個洞穴裡,都是各種奇形怪狀地「動物」,而這裡遠遠不止這些……

因為,就在周圍的冰層裡。還有更多被凍住的東西。

不僅僅是我看見的那條龍,還有其他的一些東西。我甚至看見了一兩個身材高大的傢伙……他們看上去好像是人類的模樣,但是身高卻高大五米左右,有著粗壯卻很短小地雙腿,可是一雙手臂卻很長,雙手下垂,幾乎可以碰到腳面了……

小雷插口道:「那是巨人……傳說中的巨人吧,不是人類。也是神話傳說中的一種……嗯,一種怪物吧。那裡還有什麼?」

月華垂頭想了想,道:「還有,冰層裡面,還有一些奇怪的東西,不是生物……而是好像是某種……某種器械。」

「器械?」

「是的。」月華雙手比劃了一下:「大概是半人多高的一個……造型好像是半個雞蛋一樣,只是裡面卻好像是掏空的,散發著金屬的光澤……上面居然還有一些豎著的好像棍棒一樣地東西,我們猜測。好像是類似於控制的把手之類的……」

「等等……你說『我們』是什麼意思?其他地隊員也下去了?」

「是的。」月華點點頭,眼神裡閃過一絲陰鬱,有些無奈。低聲道:「他們也下來了。大概是我在下面耽誤的時間太長了,他們不放心,所以都下來了。」

「我在洞穴裡發現了這些東西,卻沒有注意到我的對講機一直在閃動,大概是我情緒太混亂了吧。直到我聽見了冰縫有聲音,我才發現,他們幾個已經下來了。冰縫很小,隊長是最後一個進來的,他的身材很高大魁梧,需要小心的把冰縫鑿大一些才行。

他們進來之後,所有人都驚呆了,足足一分鐘時間,沒有一個人說話,他們都瞪大了眼睛,和我剛進來的時候一樣,瞪大的眼睛看著這裡周圍,張大了嘴巴,可是偏偏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隊長最先宣佈,他說這是一個重大的發現,我們的所有人將會成為世界的英雄。成為萬種矚目的發現者,他說這話的時候情緒非常激動,非常興奮。其他的人也都很高興。震驚過後,大家都陷入了極度的狂喜當中。

還有來自巴黎的皮艾爾和盧克兩人,已經開始拍照了。

隊長則在到處尋找,他想看看有沒有什麼體積稍微小一點的,能帶走的東西。

因為我們不可能把這裡的東西都搬走,但是可以先帶走一個小一點的東西回去。這大概就是他的當時的想法吧。

我本能的覺得這恐怕不是個好主意。

不知道為什麼,我內心深處很不安,有些擔心,有些害怕……我本能的感覺到,這裡發現的一切,是不應該公佈的,更加不應該讓世界知道!

我把我的想法說了出來,大家的意見不同,於是……我們開始了爭論。

來自巴黎的皮艾爾和盧克兩人站在了隊長的那邊,他們都很激動,很興奮,大概是已經想像到了,如果一旦披露這裡的發現,將會給自己帶來巨大的財富和榮耀吧……隊長也是如此。

魯本開始是站在我這邊的,因為他喜歡我,所以他開始的時候支持我的。可是隨後隊長的勸說下,他的立場有些不太堅定了。只有我還在堅持。

我感到一絲不安,而且站在那個地方,我內心的不安越來越強烈……越來越強烈……

終於,隊長先不耐煩了,他是一個脾氣暴躁的人,常常一言不和就發火,魯本害怕他會傷害我,所以就擋在我的面前。這個舉動大概是兩人之間有些誤解了。隊長用力的推了魯本一下,魯本摔了一跤。

他的身子重重摔在了地上,又滑出了好遠……可是就是這麼一摔,居然再次發生了變化!「

說到這裡,月華止住了語氣,閉上了眼睛,似乎在回想當時的情景,她的身子有些微微顫抖,似乎很畏懼。

小雷深深吸了口氣,坐直了身子。他剛才吃了一個藥丸,此刻藥力發作起來,一縷先天之氣從丹田深處緩緩的蔓延出來,全身的疼痛已經大為緩解了。

「怎麼了?後來發生了什麼事情?」

「魯本摔了一腳,可能是因為他摔在地上引發了什麼震動……整個洞穴忽然顫動了起來……當時我們都嚇壞了,以為這裡要塌陷了,我們都是有經驗的人,所有人沒有立刻往洞口跑,而是先找周圍的冰巖壁的地方,盡量靠在邊緣。

那震動彷彿很快就消失了……可是我心裡總有一個奇怪的感覺,我感覺那震動好像不是發生在我們所在的這個洞穴,而是發生在距離我們很遠的地方……從很遠的地方傳過來的。

但是我沒時間繼續想了,因為,變化發生了!

就在魯本剛才摔倒的地方,因為洞穴的震動,原本平滑的地面冰層忽然發生了一些裂口,然後一大塊冰面忽然整塊的塌陷了下去!魯本也掉下去了。

我們當時都驚呆了,足足過了幾秒鐘,才跑了過去,大聲呼喊魯本的名字。但是等我們跑到了塌陷地方的邊緣的時候,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因為,在冰層塌陷的地方下面,露出來的,是一個很長很長的台階!

是的,是台階!是那種人工造出來的台階!台階的方向,一直往下!

魯本大約是順著台階滾下去了,我們不敢立刻下去,只是大聲喊他的名字。足足過了幾分鐘之後,我們才從下面聽見了魯本的聲音。

他的聲音激動狂熱,顯然情緒在極度不穩定的狀態,他瘋狂的大叫道:「下來,你們快下來!看我發現了什麼!天啊!我們打開了天堂的大門!『天堂的大門……當時魯本是這麼說的吧,可是我卻認為,這是通往地獄的鬼門關………」

[BOOK: 000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7:28: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