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7
至尊無賴 第兩百九十九章 「翻臉」 跳舞

「嗯,你只好讓他死了……是麼?」

那個聲音笑道:「以你的聰明,應該能想到……你們那位前任族長的本事,雖然在我看來不過彷彿螞蟻一般的弱小,可是畢竟他一輩子練武,身體健康的很,怎麼可能一下就一病不起呢?只不過,是我略施了一點手段而已。」

「唔,然後你就選中了我六叔?」小雷微笑,他的目光裡沒有絲毫的怒氣。

「是的。我開始選中了他……因為他在月家有根基,有人脈。為人也很聰明,有能力。最重要的是,他有野心。有貪慾。所以我找到了他,我甚至用了一點辦法,幫助他提高他的武功修為……」

小雷立刻想起,六叔的武功的確比自己想像中要高很多。

只聽那個聲音道:「不過隨後我就放棄了他。因為在這個計劃開始不久之後,我就發現自己的選擇,並不是最好的……你的那位六叔,有一些不好的毛病。他太自負,有的野外,這種人很難讓人信任,當然,這個問題容易解決……最重要的是,他有野心……人有野心並不是壞事情。可是最危險的是,他的野心和他的能力並不匹配。而且有些墳過於不切實際。他在明月家的根基,加上他的能力,和他的野心,遲早一天,他會不甘受我的控制和利用,這是遲早一天的事情!」他歎了口氣:「當然,我工不怕他將來背叛我,因為我如果想殺他,就好像捏死一隻螞蟻一樣。可是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我真的殺了他,也等於毀掉了明月家,等於把我的計劃也毀掉了。我不怕他背叛我。可是我不能容許我的計劃被毀掉。所以……」

小雷冷笑道:「所以,你決定幹掉他,改而選擇了月晶?」

那個聲音忽然笑了:「你不必用這種語氣,月山……我已經難忍難忍允分調查過明月家的很多資料--當然,很多事情,是你的那位六叔提供地。你和月晶的關係。我也知道一點。而你說的也並不完全正確。假如沒有月晶,我依然繼續用你六叔。可是當我發現了月晶的條件比你的六叔更加合適,我就立刻改變了我的計劃。」

「可是月晶沒有缺點麼?」

「有,而且有很多。」那個聲音回答很快:「首先,最重要地是,她是一個女人。世俗地世界是以男人為尊的,身為一個女人,要掌控一個這麼大的家族。實在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很多人也不會服氣她……不過這個困難容易克服,我可以幫助她……比如,我可以用很多辦法,讓反對她的人悄悄的消失……『安全的』消失掉。」

「此外,她在家族之中沒有根基,根據我知道的。她僅僅在南方有幾家武館而已。不過這最大地缺點,同時也是她最大的優點,因為在所有的有資格繼承族長的人選當中,除了你和她之外,所有人都有自己的根基,都掌握了這個家族一部分的實力。而她沒有根基,至少這一點保證了她不會背叛我。至於如果讓她掌握這個家族,我會暗中幫助她。說到手段……我有很多手段。」

小雷歎了口氣:「現在呢?」

「現在一切都不成立,不可能了。」那個聲音似乎在苦笑:「你地出現打亂了我所有的計劃……原本我也考慮過你。可是我知道,你並不是明月家親生的,這在我看來是你的最大的缺點……如果讓一個女人來領導他們,他們或許會接受……可是如果讓一個外人來領導他們,他們會強烈反對的。畢竟。你雖然名義上是明月家的人,可是你和明月家沒有一點血緣!我們東方人,對於血緣的維繫關係,看的不是非常重地。我就算能通天,也沒辦法把你就明月家的骨肉。」說到這裡,他的語氣一變:「可惜,你破壞了我全盤的計劃。你先是阻止了你的六叔,搶了月晶的風頭。然後你又阻止了月晶,還把我的人趕了出來。現在我想明月家一定已經一團亂了。而月晶也被證明是被人控制的……所以,我已經無法繼續利用月晶了……」

「原來如此。」小雷笑道:「難怪……你會對我這麼溫和,和我費這麼多口舌,對我解釋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不但不殺我,還和我分析這麼多事情……你不是好心,也不是愚蠢……而是因為你沒有辦法……你沒有選擇了!要麼你放棄對明月家的計劃--這點你肯定不甘心。要麼,你失去了我六叔,失去了對月晶的控制,而我是你現在唯一能選擇的人了。」

他說到這裡,笑得很淺的樣子:「所以,你不但不會殺我,反而要竭盡全力的拉攏我……我是你控制明月最後的希望,否則……你只好放棄這個計劃,重新尋找另外一個目標了。」

對方沉默了片刻,緩緩道:「我知道,我和你說了這麼多之後,你也肯定會想到這點……好吧,我承認你說的很對,我現在很需要你。那麼現在你的回答呢?月山先生?」

他的語氣忽然充滿了誘惑,聲音變得有些嘶啞,卻帶著某種奇怪的魅力:「我可以讓你愛的人重新復活,回到你身邊!我可以讓你擁有你做夢都想不到的力量!讓你變得強大無比……甚至可能是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的人!不需要多久,也許十年,也許二十年之後,整個東土的修行,就是我們聖血宗的天下!我們不但不會在像過街老鼠那樣……不,我們不再是老鼠,而是老虎!人人都害怕的老虎!我們不但要光明正大的在修行界之中開山立派,然後還能讓所有人都為我們戰慄!讓他們一聽見聖血宗的名字,就嚇得發抖!你還想要什麼?力量?權勢?thmh?無拘無束?我告訴你,你想要得一切,我們都能做到!」頓了頓,他惡意得笑道:「而這一切,你這一切能還分享。」

小雷閉上眼睛想了一會,長長出了口氣:「很誘人,你說得真的很誘人……」他忽然露出一絲怪異的微笑:「不過你的『魔間貫耳』的法術真的還沒修煉到家。不足以魅惑我。但是我承認,你描繪的場面真的很誘人……」他喃喃道:「可以得到想要的一切,任何一切……這種誘惑,我想恐怕百分之百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會動心。可是……」

那個聲音一下變得很難聽:「可是你沒有動心?」

「坦率說,如果……你不是聖血宗的人,你如果是什麼混世大魔王之類的,我或許願意陪你一起玩玩,試試看做這種邪惡的事情是不是很有趣……反正我自己也不是什麼好人,而且我也從來不認為那些邪惡的反派有什麼不好……不過對於你……很抱歉,你的行為超出了我的最低界限……」小雷笑了笑。

「什麼?」

「因為你們是聖血宗。」小雷歎了口氣:「如果你是一個其他的什麼邪魔歪道,有著強大的野心,想一統修行界之類的事情,我或許願意跟著你一起乾媽的一次。可是,你們聖血宗……就不行!」他的語氣漸漸變冷:「我或者也是個混蛋,不是什麼好東西人,而且我也從來不認為那些邪惡的反派有什麼不好……不過對於你……很抱歉,你的行為超出了我的最低界限……」小雷笑了笑。

「什麼?」

「因為你們是聖血宗。」小雷歎了口氣:「如果你是一個其他的什麼邪魔歪道,有著強大的野心,想一統修行界之類的事情,我或許願意哏著一起干他媽的一次。可是,你們聖血宗……就不行!」他的語氣漸漸變冷:「我或者也是個混蛋,不是什麼好東西……可是我說過了,就連豺狼,都不會把自己的同類當成獵食對象!可是你們卻會這樣……因為你們連那種畜生都不如。我或許是一個禽獸,你們卻連禽獸都不如……所以,注定了咱們不可能成為同伴了。」

小雷說完,嘻嘻一笑。

沉默了好久,那個聲音也變得冰冷,隱隱的帶著憤怒,冷冷道:「好吧,那麼你就死在這裡吧。」

「你放棄對明月家的計劃了?」小雷笑了笑。

「天下並不只一個明月家的。」那個聲音說完,就不再響起了。隨即小雷就聽見呼啦呼啦幾下,周圍的門窗同時關上。

大堂之中立刻變得漆黑一片。

不過這漆黑只是瞬間的事情,小雷立刻就感到了周圍有法力波動的氣息,隨即面前忽然一亮,那碩大的純金雕像上驟然爆發出燦爛的金光來,那金色的光芒越來越涼,最後居然變成了一團熊熊燃燒的金色火焰一般!

小雷隱隱的感覺到那雕像上有一股強大的法力波動,那波動很強烈,彷彿在平靜的表面下,暗中有什麼狂亂的東西在咆哮一般!

更加詭異的是,原本自己應該是站在這個大堂裡,可是門窗關上的瞬間黑暗之後,這裡的環境完全變了!

周圍的牆壁,門,窗戶,還有頭頂的天花板,全部都消失了!變成了一片黑色的混沌之氣!彷彿這裡是一個無邊無際的奇怪的空間一般……

而這個空間裡,就只有小雷,還有地上的幾個蒲團,以及面前的這人神像!

除此之外,別無其他……

至尊無賴 第三百章 「超級無敵鐵金剛」 跳舞

卡……

卡卡……

一陣細微的動靜從面前傳來,小雷凝神看去,發出聲音的是那個詭異的雕像!

八條手臂原本或者合十,或拳或掌或指造型各異,此刻卻似乎隱隱的在細微的晃動,隨即,一道道細微的幾乎肉眼都很難看見的細細的裂縫在雕像上緩緩延伸開來。

雕像彷彿在裂開?

小雷怔了怔,不過他下意識的後退了半步,從本能上,他感覺到了這個雕像上氣息的強大!那是一種真正強大!彷彿有股洶湧的暗流在雕像的外表下流淌。那氣息之路還隱隱帶著幾分邪惡……

用於,雕像的整個身子晃動了幾下,轟的一聲,外表的一層金粉轟然崩潰,一層細碎的粉未習氣起來,隨即它的八條手臂都開始動了!

身高足足有四米的雕像,彷彿一個忽然活了過來的龐然大物,先是抖動了一下身子,隨即他的腦袋開始轉動……

腦袋上前後左右,分別是喜出望外四張表情各異的臉孔,脖子下卡卡轉動了幾圈,最後把一掌憤怒的臉龐轉向了小雷!

那雕像上原來生硬的臉孔,居然也彷彿活了過來一般!看著面前的那張憤怒的臉龐,小雷彷彿感到了一種無形的壓力……

往常,只有面對輕靈子那種級別的高手,才會給小雷帶來這種壓迫感!

他下意識的在後退,眼神裡充滿了戒備。

終於,那雕像彷彿一隻從沉睡中醒來的怪獸一樣,用力扭動了一下自己的身子,張開八條手臂,緩緩的站立了起來。他那龐大的,堅硬的身軀上。憤怒的臉龐就這麼居高臨下俯視著小雷。那雙眼球子裡,居然隱隱地透露出一絲陰寒的目光來……

忽然,還沒等小雷反映過來,一處巨大陰影已經朝著他面門擊了過來。小雷目光驟然收縮,身子立刻弓了起來,整個人超後彈了出去。雙臂交叉護在面前……

轟!

他就感覺自己彷彿是被萬斤的力氣下面撞中,那巨大的力量,立刻把他手臂上的衣服震得粉碎!

巨型雕像的一隻手掌握緊。只是這麼一拳轟下來,居然就有如此的巨大威力!那拳頭根本沒有直接沾到小雷向上,僅僅是拳頭轟出來的五股狂暴地力量,就這麼生生把小雷「砸」了出去!

小雷居然感到了手臂上的疼痛!他心中有些驚訝,可是事情還沒有結束!他沒想到,自己退得快。那龐然大物的雕像,居然也有這麼閃電一般的速度!

他的身子只竄出去不到五米的距離。後面已經一道狂風捲了過來,一隻巨手從身後扇了過來,狠狠撞在了小雷地後背上!然後就好像拍蒼蠅一樣,把小雷這麼給甩了出去。

身子掉在地上的時候,小雷再一次感覺到了疼痛!他居然感到地疼痛!這可是自從他的在煉丹爐裡把赤珠和自己的肉身融合在一起之後的第一次啊!

菩提那個老傢伙說過,自己融合了赤珠之後,這個世界上已經幾乎尚有什麼東西能傷害得了自己的身體了!可是面前這個傢伙……顯然不在此列!

小雷咬牙爬了起來,感受著手臂上還有後背上久違的疼痛的感覺。嘴裡居然隱隱的感到了一絲甜甜腥腥地味道。

「靠,不會吐血了吧……」小雷罵了一句,抬起頭來看著面前的那個 龐然大物。

見鬼,那個傢伙的脖子不知道什麼時候又轉動了一下,那張憤怒的臉轉到後面去了。現在面對小雷的,則是一張喜氣洋洋地笑臉。只不過在小雷看來,那張笑臉笑得實在很討厭,彷彿是在嘲弄自己不堪一擊一樣。

我圈圈你個叉叉!

小雷吸了口氣,雙手緩緩鬆開,抬起頭看著那個大傢伙,喝道:「你身子大了不起啊!來啊!」

說完,他身在一閃,原地留下了一個殘影,瞬間已經飛到了雕像的面前,一頭撞進它的懷裡。一掌已經印在了那個雕像的胸口。

破!

山!

空!

小雷的掌心和雕像相接出驟然爆發出一團激烈的金光,隨即轟的一聲,那碩大的雕像被小雷一掌轟了出去!

以小雷此刻的修為,這一掌破山空,是何等驚人的威力,那雕像在半空劃出一條漂亮的拋物線,足足被拋出了有幾十米,這才重重一頭砸在地上。轟的一聲,將地面狠狠的砸出了一個大坑來。

小雷正吐了口氣,卻又聽見了卡卡的聲音,那雕像八條手臂亂抓了幾下,然後一個翻身,雖然有些動作遲緩。卻依然從坑裡坐了起來!

更讓小雷眼珠都快掉出來的是……見鬼,它的身體居然沒有什麼大的損傷!

小雷是知道自己剛才那一掌威力的!以自己現在的修為,剛才的那一掌,就算是一座小山,也給能推平了!

可是這個傢伙……除了胸口處的一塊略微有些凹進去之外,其他的居然完好無損!!

小雷只覺得嘴巴裡有些發苦,苦笑道:「邪門了,這東西是什麼做的?」

那個雕像已經重新站立了起來,這次它的腦袋再次轉變成了那張憤怒的臉,忽然八條手臂張開,用力在自己的前胸後背上錘打了幾下,發出砰砰砰砰驚人的聲音,隨即之忽然就動了!一頭朝小雷撞了過來!

好……快!

小雷只來及心中做出了這個反應,對方已經到了自己面前!小雷心意一動,立刻身子已經展開了身法,從一個不可思議的角度躲閃開了。可是他身子剛剛一動彈,立刻就覺得不妙了!

周圍的空氣之中,已經有無數道潛力束成的氣鎖,鎖定了自己的一切氣機!

那是什麼感覺?就彷彿自己置身於一個無形的大網之路!自己身體的每一分動作。都完全地被對方掌握!

果然,小雷身子剛剛閃出去。對方的一條手臂張開巨掌已經劈了下來。又是重複了上一次地遭遇,小雷被下面扇中,打得飛了出去。幸好這次他做出了一個防禦的動作。可是依然感到自己的雙臂骨頭隱隱疼痛。

用力吐了口吐沫,小雷托兒所站了起來。這種憋屈的感覺,好久都沒有過了。這個傢伙不但龐大,而且速度快得驚人!理重要的是,它的身子太過堅硬了!自己那種程度的攻擊,卻不能給它造成什麼實際傷害。這種扛擊打的能力。也未免太過恐怖了吧……

小雷頭腦冷靜了一些,開始小心地後退,保持和對方的距離,頭腦裡則飛快的計算自己手裡有什麼可以用的法定。

想來想去,對付這個傢伙,最好的辦法。就是用刀劍去砍了它!可是自己現在手裡連一把下品的飛劍都沒有!而且看這傢伙地身體這麼硬,恐怕除非自己拿著秋露劍。才有可能傷得了它吧?

當然,小雷不是不能徒手用潛力束出一柄氣劍或者光劍出來,可是就連破山空那種聚集力量於一點迫發出來得招數都傷不了對方……小雷可不認為用潛力或者劍氣就能傷得了它……

不用物理攻擊……那就用魔法攻擊……

啊呸呸呸呸……什麼話,是法術! ̄法術攻擊!小雷用力搖了搖腦袋,眼睛一亮!

「喂!喂!」他用力搖了搖手,喝道:「個頭大了不起啊!你過來啊!過來!」

兩條手臂張開,等著那個傢伙邁著沉重的步伐走近了,小雷地雙掌始終驟然冒出一團金色的火焰。口中飛快的念過一句口訣,立刻雙掌之中。兩條火龍驟然飛了出去,火焰咆哮中,已經把雕像席捲在了裡面!

「嗚嗚嗚嗚……」

那雕像被火焰包裹住了,立刻口中居然發出了一種極為古怪的聲音。隨即就看見它全身一閃!從身體裡忽然冒出了一團黑色的淡淡的光氣,然後身子一振……

在小雷目瞪口呆的注視下,這個大傢伙彷彿脫衣服一樣,把全身的三味真火「脫」了下來!火苗落在地面上,被它幾腳踩滅了!

隨即它地臉轉成了那張嘲笑一般的臉龐,八條手臂張開,身子忽然飛了過來,一把抓住了小雷。

小雷不是不想躲……

可是見鬼的,它有八條手臂!上下左右前後,全是對方的手,往哪裡躲?

而且這個傢伙最然比大象還龐大,動作卻比兔子還快!四條手臂迅速抓住了小雷的兩條胳膊和兩條腳,然後把小雷高高舉了起來;隨即,它地口中發出一聲充滿了殘酷味道的嗚咽,抓著小雷四肢的四條手臂同時用力往四個方向猛的一拉……

卡卡卡卡……

這一次,小雷只覺得疼的眼前一黑,可是畢竟他的身體也實在夠強悍,那雕像這樣的一般的力量,居然能給小雷來一個分屍,反而因為用力過猛,雕像的手腕關節處發出了卡卡的難聽的聲音。小雷疼得慘叫一聲,眼睛裡爆射出一道金光,身體裡自然而然彈出了五股力量。頓時雕像捏住他的手,就被彈開了,小雷順勢掉在了地上,立刻往後滑了出去,口中張開,一口冰冷的寒氣對著雕像噴了出去……

小雷噴出來的這股寒氣,迅速的變大,瞬間形成了一團冰冷的風暴一樣,席捲了雕像全身,瞬間把它全身都凍結住了,表面形成了一層厚厚的堅冰!

隨即那冰層越凍越厚,最後幾乎就形成了一座小冰山,把這個雕像牢牢的凍在了最中間。

「靠!」小雷額頭已經有了汗水,用力晃了晃疼痛的雙臂,罵道:「善戰被你分屍了……」

他小心翼翼的往後退了幾步。

他可尚有天真的以為這種冰凍能把這個恐怖的傢伙幹掉。果然,這是一會兒功夫,冰層就發出了悲慘的開裂聲音,那裂縫越來越大,越來越多,最後砰的一聲崩潰掉了。裡面的雕像掙脫了出來,用力活動了一下身子,把向上的冰渣抖落。然後再次盯著小雷,緩緩的一步步逼上去。

小雷有些無奈了。

物理攻擊……自己手裡尚有兵器,身體也不如對方強悍。

法術攻擊……火和冰都用過了,這傢伙不但抗物理攻擊強悍,而且顯然也有強大的潛力!

自己身邊也沒有什麼能拿出手的好的法定來對付它……

震天鈴?那個是用間波來攻擊對方魂魄的「精神類攻擊」法定,可是現在面對的是一個雕像啊!

至於那個寶葫蘆……拜託,你以為雕像有名字麼?

至於逆天劍……那至少給我把劍才行吧?

劍?

小雷剛想到這裡,就彷彿為了印證他的想法一般在,那個雕像的腦袋再次轉動了一下,這次卻是一張面帶悲哀的表情在小雷的面前了。

八條手臂忽然抬了起來,凌空隱隱的在抓著什麼東西……

隨即,就聽見周圍四面八方的地面上,隱隱的地面開始震動,然後就聽見破土的聲音,有什麼東西放在地下使勁往外掙扎……

最後,砰的一聲,只見遠處地面忽然離開一條口子,一個碩大的金屬物體從地下飛了出去,唰的一下飛入了雕像的手裡……

那明晃晃的,足足有小雷人這麼高的,全身金色,帶著隱隱的金色劍氣……

靠,那分明是一把巨型的長劍!

隨後,又聽見波波波……幾聲,周圍又有幾個東西從地面下飛了出來,幾件碩大的武器再次落入了雕像手裡……

一共是八柄巨型長劍!每一把劍都是金色質地,上面閃爍著金色的劍氣!更重要的是,那劍氣上,隱隱的帶著濃郁的血腥味道!

八條手臂抓著八把金色的巨劍,面前的這個金屬巨人,已經把目光鎖定在了小雷的身上……

小雷真的感覺到自己嘴巴有點發苦了,他苦笑後退,腦子裡飛快轉動。

就在這個時候,四面八方傳來了剛才說話的那個聲音。

「月山……你真的讓我很吃驚……能在聖血魔偶的面前,支撐這麼久的,你是第一個!」那個聲音彷彿帶著幾分惋惜:「可惜,你卻還是要死在這裡。」

小雷咬了咬牙,冷,道:「你一起在看著?哼……這個東西,叫什麼?聖血魔偶?看老子怎麼把它砸碎!」

至尊無賴 第三百零一章 「小雷拚命」跳舞

「砸碎?」沉默了會兒,忽然爆發出一陣大笑。

小雷也不生氣,乾脆不理會那個討厭的聲音,把注意力集中在面前的這個龐然大物。

雕像手裡的八柄巨列巳徑揮舞了起來,呼的一道勁風,第一劍當頭砸了下來,小雷身子立刻往後彈了出去,轟的一聲,他原來站立的地方被巨劍砸中,頓時轟出了一個大坑來,小雷的身子急速後退,可是對方連綿不絕如暴風驟雨一般的攻了上來,那傢伙的劍術居然是很高明的,並不是一謂的狂轟亂炸。八柄劍居然隱隱的有一套完整的劍術!或強攻,或迂迴,或誘敵,或虛抬……這一下小雷幾乎就等於和八個用劍高手同時對敵。

更可怕的是,如果和八個用劍高手對敵,至少還可以利用對方的空隙,而現在的問題是,這個怪物一人使用八柄劍,卻運用得姻熟無比,八柄劍之間幾乎毫無空襲可趁!

縱然小雷已經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卻依然只躲了七劍,第八劍的時候,已經實在躲閃不及,再次被一劍劈了出去,這次劈中的是小雷的腿部。他悶哼了一聲,身子遠遠的飛出去,在地滾了幾滾,才無奈站了起來。感謝赤珠強化過的身體,否則這一劍下去,恐怕自己就要殘廢了。

不過大腿上還是疼的讓小雷冒出了冷汗。

「弱點……弱點……這傢伙不可能沒哼弱點……」小雷無奈看著它。

它地身體太強悍了。這麼強悍地身體。到底是怎麼造出來的?如果走在常規的地方和它對抗,小雷甚至打算試試看用法術搬來一座山往它身上壓下去,看看能不能砸死它或者壓住它。

可問題是,現在自己是在這個見鬼的空問裡,別說找一座山了,連一把土都弄不出來啊!

小雷一面想,卻眼看那個傢伙又逼了上來,他忽然心中一動。身子閃了一下,施了個隱身法。原地消失了。

果然,小雷消失了之後,那個傢伙忽然動作停頓了下來,脖子上面的腦袋四面轉了一圈,四張臉孔轉來轉去,似乎在尋找小雷的蹤跡。

小雷心中稍微安定了一些,看來那個傢伙看不穿自己的隱身法術,悄悄逼了上去。身子巳經飛了起來,居高臨下,然後一掌劈了下去。

這一掌目標是對方的腦袋。開始地時候小雷還感覺很順利,可是等他靠近的時候,忽然,那怪物動了!

八柄長劍同時朝著小雷斬了過去。小雷心中大駭,一掌距離對方腦袋還有兩米多遠地時候。八柄劍巳輕同時斬到!他趕緊身子在空中猛然一頓,然後拚命飛昇了上去,就聽見砰砰砰砰幾聲巨響,腳下金光火星四射,小雷嚇出一聲玲汗。

那個傢伙明明能看見我。居然它還會假裝看不見,居然還會誘敵?幸好小爺反應還算快……

可是剛想到這裡,忽然那個怪物巳經仰起了腦袋,然後他張開了嘴巴……

只見一道金色的火光從它口中噴了出來,彷彿一條巨大的火龍沖天而起!小雷在半空中淬不及防,頓時被火焰燒個正著!他只來得及張開雙臂護住身前,就巳徑被火焰吞沒了。

居然……

居然是三味真火!

小雷全身的衣服瞬間就被氣化掉了,他就這麼飛在半空,雙臂護在胸前,可是身上一絲不桂,全身赤裸……

「圈圈……圈圈……」小雷氣的渾身顫抖,陡然狂怒,大吼道:「王八蛋!我圈圈你個叉叉!!」

他彷彿一下狂怒了,也顧不得自己全身赤裸,身子忽然從天狠狠的砸了下去,整個人身子弓了起來,彷彿炮彈一樣,呼嘯砸了下去,速度快得驚人,根本看不請楚。只能看見一道火光直衝而下!

那怪物八柄長劍同時斬出,都斬了個空,小雷已經一頭砸在了他的腦袋上。就聽見驚天動地的一聲巨響。那個怪物身子晃了晃,後退了兩步,轟然倒了下去。小雷卻已經一頭撞在了他地胸前,兩個拳頭捏了起來,不管三七二十一,每一拳幾乎都用上破山空的功力,往那怪物身上狠狠砸了下去。

一時間就聽見可怕的轟轟轟轟聲音不絕,那怪物似乎被小雷打得動彈不得,胸前的部位被砸得凹了進去,小雷一口氣打了十七八拳頭。那怪物才彷彿緩了過來,八條手臂操控著八柄長劍斬了過來,小雷卻根本已徑無視對方攻擊了,立刻就被一劍砸了出去可是他身子飛了出去,重重砸在地上,撞出了一個大坑,卻立刻又從地上彈了出來,絲毫沒有半點停頓,瞬間又對著那怪物射了過去。

小雷彷彿變成了一個憤怒爆走中的傢伙一般,這次又一頭撞了上去,一口氣又砸了它幾拳,那怪物被砸得轟然躺了下去,可是又一劍把小雷砸了出去,小雷飛出了近二十米,卻身子一擰,重新竄了上去,身上陡然爆發出一團絢麗的金光,對方迎面一劍斬了過來,小雷卻身子一側,一把捏住了劍鋒,然後雙臂用力……

那個龐大的怪物居然被小雷舉了起來,然後他身子原地轉了幾圈,把那個怪物悠了起來,然後用力扔了出去。

就看見一道極為美麗地拋物線,那個怪物被小雷扔得遠遠飛了出去,甚至已徑飛出了小雷得視線,最後才聽見遠遠的傳來轟的一聲巨響,想來是砸在地上了。

小雷這才身子落在了地上,彎腰重重喘息。身上全是汗水。

剛才他一口氣打了那麼多拳,全部都是用破山空的功力打出去的。要知道破山空是那種將全身功力迫發出來地招數。縱然是小雷有逆天訣做底子,一口氣把全身的力量迫發這麼多次,身體也有些吃不消了。而且他剛才硬拚之下,也挨了對方幾下重擊,此刻全身骨節彷彿都要散了,疼的滿頭都走冷汗。

原本他身子上巳經幾處流了鮮血,幸好因為他身體特殊,有了傷口之後,立刻就自動癒合了。小雷喘了幾口氣,張開嘴巴,用力吐了一口帶著鮮血的吐沫,卻指著遠處大罵道:「混蛋!居然敢用火燒老子!老子最恨的就是別人用火燒我!!老子都被人燒了三年了!已經發過誓,誰他媽再用火燒我,我就和他玩兒命!!」

他感到身子有些疲憊,伸出手來,掌心裡幻化出一個小小的包袱,正是乾坤袋。從裡面取出一粒丹藥吞了下去,然後坐在地上盤膝調和了一下內息,這才恢復了幾分精力,重新站了起來。

「晤,那個傢伙怎麼沒動靜了?難道被我打死了?」小雷皺眉道。可是他剛剛說完,忽然心中感到一絲警兆,只覺得後背一陣發寒,他心中念頭剛剛轉過,忽然就聽見身後一道凌厲的勁風呼嘯而來,他不敢多想,立刻身子往地上一倒,就聽見頭頂上呼的一道狂亂的勁風掃了過去,隨即他巳經看見那個龐然大物巳經無聲無息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了自己的身後!幸好小雷反應及時,否則已經被偷襲打中了!

可是對方畢竟有八條手臂,第一劍擊空了,第二劍巳經斬了下來,小雷此刻顧不得其他了,身子在地上飛快的滾了出去,然後雙足一彈,遠遠的飛開。逃離了對方的攻擊範圍,這才轉身著著它。

只見那個怪物站在自己的身後。可是明顯剛才小雷的一輪不要命的拚命打法也給它造成了一定程度的重創。

那個傢伙的胸前巳徑深深凹下去了一大塊,還有幾處地方巳經開裂了,更重要的是,它的一條手臂巳徑嚴重變型,軟軟的垂了下去,顯然巳經被自己打廢掉了,還有一條手臂卻巳輕不見了,齊根而斷!而它的一條腿也似乎有些不太靈話,往前邁了兩步,似乎有些一瘸一拐的樣子。

「媽的,居然還會偷襲」…「小雷有些無奈。剛才一輪進攻雖然也打傷了對方,可是自己損失的只會比對方更大。

畢竟對方是雕像,不會感到疼痛,不會流血。可是自己怎麼說還是血肉之軀啊。

真不知道它怎麼會這麼強?它的身體也強悍得太離譜了吧?自已融合了赤珠的身體,居然都拼不過對方?

小雷正有些沮喪,忽然一眼看見了對方那條軟軟垂下的手臂,還有那條齊根而斷的斷臂處,心中忽然一動……目光不由自主的往遠處飄去。

小雷忽然大笑起來,指著那個怪物狂笑道:「王八蛋,你死定了!居然敢用火燒我!」

他大笑聲中,身子忽然帶起一道金光朝著遠處射了出去……

那個雕像明顯沒有想到小雷居然會逃跑,它雖然反應速度也很快,可是畢竟沒有小雷的那種恐怖的速度。

至尊無賴 第三百零二章 「臣服」

可小雷去的快,回來的更快!

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小雷已經重新飛了回來,他小小的身子,卻兩隻手各舉著一柄巨型的金色長劍,正是那個雕像剛才跌落在遠處的!

小雷輕輕在劍鋒上彈了一下,那巨型的金劍發出一聲沉悶深厚的聲音,小雷忍不住道:「好劍!好材料啊!想不到聖血宗居然這麼浪費!這麼好的劍,卻不給人用,而給雕像用……」

他歎息中,已經看出了這柄劍的材料實在是很特殊,只是憑借手的感覺,他已經幾乎可以肯定,這柄劍的材料,居然和雕像的身子完全一樣!那雕像的身子的強硬程度,可是能扛住自己全力的破山空啊!

他卻不知道,如此厲害的神劍,並不是聖血宗的人不想給自己用,而是因為某些特殊的原因,這種劍只有那個雕像復活的時候,才能拿出來使用。而讓那個雕像復活一次,卻也需要極大的代價!

小雷一劍在手,雖然實在是大了一些,乾脆念了句口訣,身子一晃,一下就化身為三四米高的巨人模樣,那個雕像一般的大小,口中罵道:「混蛋!你剛才打我打得很爽是不是?現在老子手裡有劍了,我看你再囂張啊!」

說完,小雷深深吸了口氣,他的眼中閃過一絲寒氣,嘴角露出一絲冷笑,挺劍在手,遠遠指著那個雕像。

只是手裡多了兩把劍,小雷的氣勢已經完全不同了。他彷彿把全身的氣息都收斂了進去,身體上再無一絲氣息散發出來。如果非要描述一下,那麼只能說小雷雖然這麼站在這裡,可是全身卻似乎已經到達了一個完全「虛無」的境界!

因為,他把全身地任何的力量都收斂了起來,再也沒有一絲一毫的外洩或者浪費!

那個怪物似乎也感受到了小雷的可怕,身子居然緩緩的後退了兩步,剩下的六隻手臂裡,六把長劍都舉了起來,警惕的面對著小雷。腦袋上的臉孔也變成了那副憤怒的模樣。

小雷忽然歎了口氣。低聲道:「想不到……想不到我學成之後,第一次全力出手施展這套劍術,居然是對一個雕像……」

他說完之後,腳下緩緩的邁出了一步,這一步邁出,卻彷彿已經跨越了空間的規則,一步之後,整個人已經出現在了那個雕像的眼前!

輕輕的一劍,就這麼緩緩的刺了出去!

劍鋒上絲毫沒有任何華麗的光芒。這麼輕描淡寫一般。如此緩慢的一劍。彷彿任何人都能躲閃開來,那個雕像卻忽然發出了一聲恐懼的嗚咽,龐大的身子再次後退了幾步。

可是小雷卻彷彿變成了它的影子一般,緊緊貼在它的面前,手裡的巨劍始終指著對方!那個怪物身子動作忽然滯澀了下來,彷彿周圍有無形地千均壓力在擠壓它一般。它終於無奈,抬起一劍迎著小雷地劍鋒擋了過去……

劍鋒相交,卻無聲無息!

沒有驚天動地地碰撞,沒有金屬碰撞的聲音,也沒有兩股力量的撞擊爆發聲音,就這麼在一片寂靜之中,兩柄劍已經搭在了一起……

可是隨後,幾乎是肉眼能看清楚的,那怪物的劍鋒,開始破損……

先是劍尖,一分一分的開始碎裂,然後碎屑以一種極緩慢地速度開始粉碎飄散了出去。然後是劍鋒……

那粉碎的速度很慢,慢的幾乎彷彿是在放慢動作一樣,可是偏偏卻讓人無法停止!粉碎的力量緩緩的吞噬著怪物的長劍,那怪物臉上忽然轉變成了那張悲哀的臉孔,它口中已經發出了淒厲的慘叫,龐大的身子彷彿都在隱隱顫抖,似乎在用力掙扎。

可是小雷的劍鋒之上彷彿有一種奇特的力量,已經死死糾纏住了它任憑它如何努力,卻再也無法擺脫那吞噬的力量。

那怪物忽然尖叫了一聲,另外兩隻手臂上的劍也搭了上去……

可是這次更快的,那兩把劍只是剛剛沾到了小雷的劍鋒,就迅速的崩潰粉碎了!

粉碎從劍尖到劍鋒,不停的蔓延了上去,片刻之後,三把劍就只剩下了三個劍柄,而吞噬的力量還在往上……那怪物尖叫一聲,它的三隻手掌從手指開始粉碎,手指上一分一分的變成了粉末飄散開來,然後是手掌……手腕……手臂……

小雷的目光已經冷到了極點,眼神絲毫不帶任何的情感波動,彷彿是兩個空洞一般……

終於,怪物的叫聲越發的恐懼了,它忽然抬起最後的三隻手臂,三把劍用力斬了下去……

鏗鏗鏗!

三聲巨響之後,怪物卻居然把被小雷粘住的正在粉碎的三條手臂齊根斬斷!然後身子飛快的朝後退了出去,倉惶的逃到了遠處。

小雷嘴角露出一絲冷酷的微笑……那笑容,居然帶著幾分殘酷……

忽然,一道金光從小雷的手裡射了出去!

那是小雷左手裡的另外一把劍!這把劍凌空射了出去,在空中劃出一道耀眼的光芒,彷彿一顆燦爛的流星一般,帶著絢爛的尾焰,瞬間就射到了那個怪物的面前。

那個怪物只來得及發出了一聲淒厲的慘叫,就聽見慘叫聲中,長劍無聲無息已經從它的胸前射了進去,劍鋒從它後背穿了出去,巨大的力道幾乎把怪物射穿了!餘勢也把它帶到,怪物轟然倒地,長劍也紮在了地面,把它整個釘在了地面上!

長劍貫胸,劍鋒上立刻爆發出了一團金色的火焰,瞬間把那個怪物吞噬在裡面,三味真火熊熊燃燒,迅速蔓延到怪物的全身,那怪物淒厲的慘叫不絕,身子用力扭動掙扎。

小雷目光冰冷,手裡握著劍,緩緩的一步步走了上去,他似乎並不著急,只是這麼冷冷的看著在地上掙扎的怪物。

那怪物慘叫中,忽然鬆開了拿劍的手臂,三條手同時抓住了插在胸前的劍柄,彷彿用盡了全力,然後就聽見一陣刺耳難聽的金屬摩擦聲音。一分分把劍拔了出來,扔在了一旁。

此刻小雷已經走到了它的面前,那怪物掙扎著站立了起來,卻迎面看著小雷的劍尖指著自己,它忽然口中發出了一聲恐懼的尖銳的叫聲,身子一抖,巨大的身子轟然跪了下去。三條手臂撐在地上,身子伏了下去,口中的聲音也漸漸變得充滿了哀求……

「哼……」小雷冷笑了一聲:「居然還會求饒?」

那個怪物忽然把腦袋用力往地上砸去。

砰!砰!砰!砰!

它砸得真的很用力,地面頓時被它砸出了一個大坑來。小雷愣了一下,才明白過來它居然是在磕頭求饒!

他略微遲疑了一下,手裡的長劍緩緩的放了下來。

那怪物看小雷放下了劍,這才停止了磕頭,卻忽然抬起三條手臂,手掌張開往上,彷彿捧著什麼東西一般,就這麼靜靜的跪在小雷面前。

小雷皺起眉頭:「這是什麼意思?」

那個怪物仍然不動,只是這麼彷彿捧著空氣一樣,卻抬起頭來,看著小雷。雖然它是雕像,臉上只是那張悲哀的臉孔,可是眼睛裡卻彷彿露出一絲哀求的目光一般。

小雷忽然心中一動,緩緩撿起一把地上的劍,放在了那個怪物的手裡,那個怪物這才發出了一聲歡呼一般的聲音,拿著那柄劍,忽然騰出一隻手來,往自己的胸口劃了下去……

接下來,在小雷吃驚的目光下,那個怪物劃破了自己的胸口……而它的胸口,居然流淌出了一絲鮮血!!

那是貨真價實的殷紅的鮮血!

隨即,怪物把一絲鮮血輕輕的,小心翼翼一般的塗抹在了手裡的劍鋒之上,然後又用一個恭敬的姿態,把劍翻轉過來,劍柄對著小雷遞了過去。

小雷猶豫了一下,有些狐疑的看了這個怪物一眼,並沒有去接長劍。

這個怪物雖然是雕像,可是從剛才和它打鬥的時候就能看出,它擁有相當程度智商的自我意識,而且還會耍詐!不會是什麼陰謀吧?

略微遲疑了一下,小雷這才伸手抓住了遞過來的劍柄,那怪物這才彷彿鬆了口氣一樣,身子再次伏了下去。

小雷握住那柄劍,也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意思,只是那個怪物卻身子依然在瑟瑟發抖。小雷想了想,歎了口氣,伸手揮了一下,那怪物身上的一直在燃燒的三味真火立刻熄滅掉了。

那怪物這才彷彿輕鬆了下來,依然跪在地上,身子卻挺直了起來,小雷滿臉疑惑,輕輕撫摸手裡的長劍,下意識的輕輕彈了一下。

鏗的一聲清脆的聲音,而跪在地上的雕像也忽然身子顫了一下。

至尊無賴 第三百零三章 「真相如此」

小雷心中一動,彷彿明白了一點什麼,手裡加重了一點力氣,又彈了一下,那個怪物立刻身子緊跟著再次顫抖了一下。

「啊哈,難道你是對我巨服了?這把劍上有你的血,是控制你的東西?」小雷微微一笑。

那怪物忽然伸出手來,一把抓住了小雷手裡的劍鋒,小雷立刻一驚,那怪物卻似乎並沒該敵意,只是小心翼翼的把劍鋒搭在了自己的肩膀上,然後垂下了頭去。

這個造型,小雷還是能明白是什麼意思的。眼看這個怪物對自己臣服,不由得心中大樂。大大咧咧的把劍壓在它的肩膀上,笑道:「好吧,雖然你剛才打得我很疼,不過看在你死現在這麼老實的份上,就算了!」

他反手把劍抽了回來,那怪物卻忽然彷彿已行完成了什麼儀式一般,身子跪在那裡,垂下頭去不再動彈了。

隨即的,它的身上忽然冒出一團金光,然後一絲絲的金色金屬粉末從它身上蔓延開來,隨後凝結成了表面金光閃閃的一層外表的堅硬的東西,然後就看見咻咻咻三下,地上的三柄巨劍重新落入它的手裡,然後也迅速的石化了一般,它已經重新變成了一個絲毫沒有知覺的雕像了!

而唯一留下的,就只有小雷手裡的那把帶著怪物鮮血的劍了。

小雷驚奇之中,面前的那個怪物卻忽然身子變小了,慢慢的在萎縮,最後縮小成了一個不到半米高的程度。

小雷這才吸了口氣,身子也恢復了原本的大小。他舉著手裡的那把巨型金劍,看了看面前的這個怪物,喃喃道:「這是什麼意思?」

他想了想,把手裡的那把依然保特著巨型的金劍收進了乾坤袋裡。又看了看面前的只有半米高的雕像,猶豫了一下,取出了另外的一個乾坤袋來。

那是一隻空的乾坤袋,那是小雷從歐洲之行時空回來之後。另外一個時空的小雷留給自己的。

小雷可不敢把這個雕像放進自己的擺滿了各種寶貝的乾坤袋裡,不過放在這個空乾坤袋裡,還是能放心的。

做完了這一切,他又從乾坤袋裡找出一套衣服換了上去,這才用力伸展了一下自己的身體,忽然大笑道:「喂!你還一直看麼?怎麼不說話了?」

小雷話音剛落下,忽然之間,整個空間再次閃動了一下,隨即周圍的畫面隱隱的在扭曲。晃動了幾下之後,唰地一聲,頭頂上出現了房頂天花租,然後四周也出現了牆壁,窗戶,大門,都重斯出死了。環境再次變成了開始的那個大堂裡面。

小雷淡淡一笑,然後轉過身去,緩緩推開了就在身後的那扇大門……

迎面灑下來的是一束陽光,小雷用力吸了一口乞,彷彿威受了一下空氣之中那種溫暖的氣息,這才把目光平視。

在他面前,站著一個人。

準確的說,是一個穿著一身青色道袍的道士,此人身材消廋矮小,面色枯黃,唯獨一雙眼睛閃爍著光芒。

此刻他臉色枯黃得彷彿塗林了一層淡淡的金色一來,面色枯稿。一雙眼晴裡滿是絕望她目光,死死盯著小雷。

小雷嘴角露出一絲微笑:「怎麼了?很意外?還是很吃驚?」

他忽然悠悠笑道:「我彷彿記得你說過……你說什麼來著,你說『我保征你不能活著出來』,是麼?」他故意歎了口乞,悠悠道:「看來,你的保證並沒效啊。」

那個道士面色慘然。忽然慘笑了一聲,彷彿從喉嚨裡擠壓出了一絲聲音。他的產音嘶啞難聽,澀然道:「我真的沒想到……居然是你……你根本不是什麼月山……你是小雷!」

小雷眉毛一楊,伸手在臉上輕輕一反動抹,立刻就恢復了本來的面目,然後冷冷看著面前的這個人,淡淡道:「不止你沒想到……就連我事先都沒有想到……居然會是你……唉,我才真的是看走了眼了。

「你早就知道了?」

「並不算太早。」小雷歎了口氣:「我一路追到這個道觀門口,看見道觀上的牌子,那時候才知道的。當時我真的很吃驚……不過後來想想,覺得也並不奇怪了……唉,我真肆原本挺喜歡歡你這個傢伙的……在崑崙山上仙林盛會時候,我真的覺得你這個人不錯。」

「我也早就該猜測到是你……」道士面色越發難看,「月家的人怎麼可能有這種強橫的法力?哼……你對付魔偶的最後那一劍……分明……分明和仙林盛會上你對古鐘和尚出手地時候那一劍很像的!」

小雷歎了口氣,看著他的目光帶著幾分憐構:「你應該不是這樣的人……唉,我現在是該叫你聖血宗宗主呢……還是……三清宗宗主?靈化道長?」

面前這個人,赫然正是在仙林盛會上曾經見過的三請宗的宗主,靈化道士!

「在仙林盛會上,我真的忽略掉你了……雖然當時我也覺得很奇壯,追星子為什麼那麼著急的暴露自己的實力……原來聖血宗還才一個你在暗中的……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你和追星子的作法,有那麼大的區別?」

靈化淡淡一笑,道:「我和追星子原本是共同執掌聖血宗……不過他實在太過自負,一心要在仙林盛會上技壓群雄。原本偷襲各大門派的高手的事情,是我們一起策劃的,可惜他最後卻偏偏要在仙林盛會上大出風頭,我苦勸無用,只能暗中蟄伏了。」

小雷點點頭:「那就對了。你的原則是蟄伏,緩緩圖謀聖血宗的崛起其。追星子則有些操之過急了。」

「嘿嘿……他身為東海神君的後人,一心想在仙林盛會上揚名,這是他的一個弱點。」靈化點點頭。

小雷冷冷一笑:「後來呢?後來他落敗之後,你卻忽然轉變了立場,居然幫助我和古鐘和尚作對,處處說話維護我,那是什麼意思?」

靈化淡淡道:「那個時候,你分明已經懷疑了古鐘和尚……嘿嘿,仙山掌門,逍遙掌門,都是幫你的,我若是幫古鐘,難道是找死麼?我自然會站在你一邊了。」

小雷想了想,苦笑道:「不過你裝好人倒真的很會裝……」

他忽然又問道:「你的實力……應該不在追星子之下了吧?」

靈化淡淡道:「不錯……」不過隨即他搖搖頭:「那又如何?我遠遠不是你的對手……你……你……」

他忽然面如土色,雙目無光,滿臉絕望的表情,慘然道:「你……你居然能收服了它……收服了魔偶」

小雷眉毛一動,忍不住道:「那個魔偶,到底是什麼玩意兒?」

「哼,那是我聖血宗的開創祖師,當年創出這聖血功法的人一手製造出來的魔偶!」靈開語氣之中帶著一絲傲氣:「這魔偶之中,當年祖師用聖血功法,在裡面傾住了一滴最神奇的鮮血!那滴鮮血,是祖師歷經千辛萬苦我到的,傳說中乃是上古魔神留下的鮮血,祖師原本想用聖血大法自己吸收了那滴血,結果發現那滴血中的法力太過奇異,自己的身體無法承受,這才打造了這座魔偶,把神血傾住在了魔偶裡,然後自己再用辦法慢慢地吸收魔偶的力量……」

小雷獄石道:「上古魔神的血?」

靈化搖搖頭:「可惜,祖師不但沒成功,反而自己卻走火入魔死了。可是這個魔偶,卻成為了我聖血宗裡最厲害的武器!我當年學了聖血大法之後,花了無數心血,才終於找到了這個魔偶的所在,又花了無窮精力,才找到了如何操控它復話的辦法……」

他看了小雷一眼,苦笑道:「你以為憑借我和追星子,能殺得了那麼多高手麼?開始的時候,我們只能借助讓魔偶復話,讓魔偶來動手殺人。」

小雷歎了口氣,回想那魔偶的強大,難怪那麼多高手都死在聖血宗的手下了。

「靈化,你身為三清宗的宗主,又何必圖謀明月家呢……」小雷苦笑道:「嶺南的三請宗道硯,那裡就是一塊兒現成的風水寶地。你何必另外找地方?」

靈化卻搖搖頭:「我靈化雖然墮入魔道,卻不是忘恩負義的人……三清宗那是我的師門,先師昔年對我有恩,細心調教我這個徒弟出來,又傳我衣缽,讓我執掌三清宗門戶,我豈能把三清宗變成聖血宗?豈能讓它亡在我手裡?」

小雷忽然露出一絲嘲弄的微笑:「哼,看不出啊,你居然還有點良心。」

靈化搖頭:「我不是有良心,只是我就算如何,卻不能讓三請宗亡在我手裡,否則的話,我縱然對不起天下人,卻不能忘記恩師對我的思德。

小雷冷冷看著靈化:「可是你知道麼……你若乏真的讓聖血宗成了氣候……將來三清宗自然也難逃一亡!」

靈化眉毛一挑:「既然是我執掌聖血宗,自然不會動三清宗一根毫毛的!」

「胡說八道!」小雷哈哈大笑,指著靈化,彷彿聽到了最荒唐的事情一般:「你不會讓聖血宗支三請宗一根汗毛?簡直就是策唐之極!」

他冷冷笑道:「聖血宗的聖血大法是怎麼修練的?走吸取修行之人的鮮血!!我問你,你若是想振興聖血宗,那麼要讓多少人來修煉聖血宗的功法?聖血大法修煉之後,就永遠無法擺脫!若是不吸人血,最後就會自己死掉!!好!度算你開始不想殺三清宗的人……那麼等你的聖血宗壯大時候,你到哪裡找人來吸血?天下有多少修行之人?整個東土,滿打滿算,算上那些最最低級的甚至不入流的修行者,好,再把妖魔道中的都算上,能有多少?一萬?還是兩萬?你們聖血宗麼一百天就要吸一次血!東土之大,有多少人夠你們吸的?你們今天殺-些,明天殺一些,殺到最後,還能有人剩下麼?」

小雷淡淡道:「就好像狼和羊的關係,羊就只有那麼多,有朝一日,羊吃完了,狼卻依然還需要吃羊……那個時候,狼怎麼辦?就算你開始不想殺三清宗的人,可是到了最後,天下就只剩下三清宗了,你又該如何?一邊是你的師門……可另外一邊,是那些不吸血就會死的聖血宗弟子!你該怎麼辦?」

看著靈化滿頭大汗,小雷緩緩道:「聖血宗根本就是一種病毒!一旦開始,就用遠停不下來……我問你,假如才一天,天下的修行者全部被吸完了……你們該怎麼辦?嘿嘿……塑造一個修行者,至少需要一百年的時間,才能讓他具有最最低級的法力……可是你們一下就把人殺死了……一百年啊!我看如果聖血宗真的發達了之後,不到十年。恐怕就能把天下的修行之人殺光了!聖血宗的人數,是一變十,十變百!可是被你們看成食物的人,卻是百變十,十變一……總有死光地一天吧?那一天到來的時候,你們又該如何?」

看著靈化渙散的目光,小雷一宇一句,緩緩道:「難道你們自己吸自己人?」

不理會靈化已經完全崩潰的神情,小雷淡淡道:「就算這樣,也不過是苟延殘端而已,等你們把聖血宗地自己人都吸光了,就剩下最後一個人的時候,又怎麼辦?」

靈化終於身子晃了晃。軟軟的坐倒在了地上,滿頭都是大汗。

小雷冷笑道:「所以,你們能好像一個正常人身上的癌細胞……雖然開始的時候,你們會瘋狂的生長,吞噬那個人的生命力,壯大自己,可是等那個人死了之後,你們也只有死路一條而已……聖血宗,縱然強大了。但是它的結局也只有一個,就是,毀滅!」

小雷說完這些,不再看靈化一眼,緩緩從他身邊走了過去。

「等……等等!」靈化忽然從後面叫住了小雷「怎麼?」小雷冷看了他一眼。

「你……你不殺我?」靈化面色難看之極。

小雷搖搖頭:「你已經準備好自殺了,還需要我動手幹嗎?」他盯著靈化的眼晴:「你地眼晴裡已經充滿了死志。」

靈化忽然大笑三產,笑聲之中充滿了絕望的味道。

他陡然站立起來,從懷中取出一玉碟,扔拾了小雷,厲聲喝道:「小雷。這玉碟裡乃是我聖血宗的門戶名冊,天下的幾個門派之中,俱俱我聖血宗的人,還有少隱居的修行者,也被我搜羅到了門下……不過其他的,我也不知道天下還有多少我不知道的修行聖血大法的人……」

小雷默默接過。深深看了靈化一眼。

靈化歎了口氣:「道觀後面,還有我的幾個弟子……都是我聖血門下之人。……你走吧,我靈化知道怎麼做的。」

小雷點點頭,緩緩道:「你做的這些,並不能抵消你罪孽,不過我很同情你。我會在外面等上一會兒,如果你不動手……我會回來親自動手的。你知道的,在我的眼皮下,你逃不走的。」他說完,轉身走出了道觀。

小雷站在道觀的前面,靜靜的看著道觀上地招牌。

那招牌上,赫然寫著「三清觀」三個龍毛鳳舞的大字。

他靜靜的等了好一會兒,道觀的大門才緩緩的打開了,靈化站在門內,右手提著一柄長劍,劍尖還緩緩的滴著血,他青色的道袍也已經被鮮血染紅了,左手裡,提著幾顆頭顱,他深深看了小雷一眼,似乎想說什麼,卻沒有說出口。

隨即,他反手一劍,用力刺在了自己的心口,然後劍鋒之上,瞬間一束三味真火燃燒了起來,很快就把他地身子吞噬在了裡面。

道觀的大門緩緩的關上了,從外面看去,裡面充滿了火光。

小雷看了兩眼,旗展了一個法術,把道觀裡和周圍的樹林隔離開來,防止火焰蔓延開來,然後這才沉默離去。

他一走出林子,立刻就重新變成了月山的模樣,朝著明月家飛速而去。

此刻明月家的祠堂裡,早已經亂作了一團,那個岳老大的人早已經被明月家制服了,沒有了聖血宗的高手,對付岳老大的那些傢伙,簡直太容易了。

小雷走進祠堂的時候,眾人立刻看見了他,一時間祠堂裡雞雀無聲,所才人的目光都射向了他,小雷看了一眼,發現這裡坐著的都是年輕的各房的弟子,而叔公們還有各房的管事人,以及月華都已經不見了。

小雷心中掛念月華的安危,隨意拉過了一個人,皺眉道:「叔公他們呢?還有我……和我一起來的那位姑娘呢?」

那個年輕弟子看著小雷的目光中已經滿是崇拜了,慌慌張張道:「叔公他們……他們在裡裡面商量……」手裡指著祠堂後面。

小雷不等他說完,身子已經飛快的朝著祠堂後面竄了出去,眾人只看見他的人影一閃,已經消失在後堂門口。

祠堂的後面,正堂是供奉月家祖先牌位的地方,兩個側面有兩廂房子,小雷剛走進去,就聽見了左手的那廂房子裡傳來人說話聲音。

他大步走過去,推開了大門。果然,所有人都在這裡了。就連受傷的三房掌門三叔,也躺在的一個軟塌上。小雷一眼就看見了月華,她坐在一張圓凳上,垂著頭,滿臉都是無奈的表情。

他剛走進來,月華已經抬頭看見了他,略微遲疑了下下,這才低呼了一聲音,立刻就撲了過來。小雷趕緊大聲道「好妹子,我這可不是回來了麼?」

月華這才猛然醒悟過來,現在小雷可是扮演月山的身份的。這才立刻停頓住了身子,深深看了小雷一眼:「你……你沒事吧?」

小雷哈哈一笑:「我怎麼會有事?」

為首的一個叔公開口道:「月山,你回來了?你追的那個人呢?」

小雷來的路上早就編好了說辭了。

這種事情,自然是不能說真話b的。不然還能怎麼辦?

總不能說有一幫喜歡吸人血的傢伙剛才妄圖毀滅世界,然後被自己出手阻止,拯救了整個世界吧?

他立刻就道:「叔公,那個傢伙身手好的很……我追了一段,被他跑進了一片林子裡,我孤身一人,不敢再追,這就回來了。」

果然,此話一出 ,眾人都是面色有些憂慮,那個長房大伯皺眉道:「居然有人敢圖謀我月家……對方看來頗有勢力,咱們今後可要小心了……否則的話,暗中還有如此大敵在窺探,咱們豈能安心?」

小雷點點頭,道:「不錯,不過咱們今後小心些,只要我月家自己內部不亂,總是不怕那些妖魔小丑的。」

幾個叔公互相看了一眼,都是點了點頭。

小雷又問道:「月晶呢?」

他剛說出來,旁邊月華立刻有些著急:「月晶被他們帶下去了……」

小雷點點頭,趕緊用眼神示意她不要說了,否則的恐怕被人杯疑。

為首的一個叔公咳嗽了一聲:「這次的事情,和月晶頗有關係,總要把她帶下去仔細問個清楚了。」

小雷立刻皺眉,道:「月晶不過是被那些傢伙用奸計控制了,自己失去了神志,身不由己罷了,這件事情和她本身是沒有關係了,何必為難她?」

那個叔公道:「我們也不會為難這孩子,但是事情總要問問清楚的。否則的話,剛才在外面,大家都看的清請楚楚,是月晶帶著人來的,如果不問清楚,怎麼給下面的人一個交代?」

小雷這才點了點頭,相信了他們不會為難月晶,這就行了。

這個時候,幾個叔公互相看了一眼,為首那個叔公忽然轉身,從後面的一個箱子裡取出了一件東西,那東西用一層白色的絲絹層層包著,打開一看,裡面是一把金鎖,還有一個小小的雞血石雕刻成的印章。

[BOOK: 000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2:20: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