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10
第三百四十八章 重返雪山


  看了看時間,現在是上午十點,距離下午兩點還有四個小時……

  四個小時之內從意大利羅馬趕到法國西南部的比利牛斯山下?那個人倒還真會找地方!

  不過倒也有一個可能性,就是對方知道自己還有同伴,就是趁著自己現在和同伴分開,只有一個人,才約自己去見面,同時把時間約得這麼緊,讓自己沒有時間去找同伴一起去。

  「唉。」小雷歎了口氣,他眼中真的有些憂慮了。把寶兒的那個背包收好,小雷立刻展開身法往城外去了。

  字條上的那個小鎮,正是小雷當年第一次來歐洲的時候遭遇那場神奇經歷的地方,他自然記得地點和方位。以他的本事展開來,自然也很快就到了。

  小雷並沒有去尋找自己的兩位師兄。既然寶兒落在對方手裡,對方的意思又是讓自己一個人去,那麼為了出什麼意外,還是自己單刀赴會就是了。何況,小雷是什麼人?以他的本事,就算沒有輕靈子他們同行,這天下,他還怕誰成?

  而且,現在輕靈子他們多半已經穿越地中海,跑到非洲去了,自己上哪裡找他們去?

  比利牛斯山脈龐大綿長的輪廓已經隱隱在望,蜿蜒的山脈上覆蓋著冰雪,小雷沿著進山的公路一路往前,他給自己施展了一個隱身法,這樣飛行的時候才不會被人察覺。

  那個小鎮依然彷彿自己當年來過地樣子。只是似乎現在不是朝聖的季節,來這裡朝聖的教徒比當初來的時候要少了一些。到了鎮子前,小雷才顯現出了自己地身影,從鎮口步行緩緩走了進去。

  這鎮子並不很大。鎮子外的停車場上已經停了少汽車。路上行走的人,大多數都是一些表情嚴肅虔誠,胸前掛著十字架的教徒。當然,也不乏有一些慕名而來的非教徒遊客。

  小雷一面從鎮子口的大路緩緩走進去,一面東張西望,看著周圍的環境,尋找著那個約自己來會面的人,可是卻沒有看見什麼可疑的人影。

  鎮子上有兩家旅館,一家是隸屬教會的,只接待教會地神職人員。另外一家才是接待普通遊客的。

  小雷在鎮子上走了一圈。沒有發現什麼,想到旅館一般都是來往人比較多。消息比較流通地地方,就決定去旅館看一看。

  走進這家專門接待普通遊客的旅館,發現這裡雖然只是接待普通遊客的,但是旅館裡依然到處可見各種象徵著教會的妝飾,小雷剛走進去,他的這張東方臉孔在周圍眾多的西方人中就顯得格外醒目了。

  忽然,旁邊的一個旅館地招待看了小雷一眼。走過來,問道:「請問,您是來自東方的雷先生麼?」

  他說的是英語,不過帶著濃重的法國腔,小雷只能勉強聽懂。

  「我是。」

  「啊哈。」那個招待立刻笑道:「您好,您的朋友幫您預定了一間房間,您是現在就登記入住麼?」

  「哦?」小雷眉毛一揚起,點點頭:「好。」

  看來對方早已經安排好了啊……

  登記的時候,在小雷的詢問之下。才知道,幫助自己預定房間的人,是一個相貌普通的中年人。沒有什麼不凡的地方。唯一留下的線索就是,房間只預定保留到今天下午兩點!

  哼!

  小雷心中冷笑,看來對方倒是很有信心,認為自己一定會如期到來的。

  不過也難怪,自己地寶貝女兒落在他們的手裡了,怎麼能不來?

  「我的朋友還留下了什麼話給我麼?」拿到了房間鑰鑰之後,小雷問了一句。

「啊,他說,請您先休息一下,他會來找您的。」

  無奈之下,小雷拿著鑰鑰上樓了。

  這是一棟古老的建築,恐怕這見旅館至少有一百年歷史了,木質的樓梯雖然看上去依然堅固結實,也經歷過不少次翻修,可踩上去依然有些吱吱作響。

  不知道是不是有意安排,小雷的房間在頂層的最裡面一間。進了房間,這裡的佈置倒是和一般的旅店沒有什麼區別,只是比較簡單,除了電燈之外,就沒有什麼其他電器了。房間裡還佈置了一個小小的神台,上面是一個祈禱用的十字架。

  既來之,則安之。

  小雷耐住性子等待。既然對方現在肯露面,那麼自己出去亂走也沒有什麼用處。至於那個幫自己預定房間的人……小雷可以肯定,那絕對不是真的面目。

說不定,對方就正在暗中的某個地方看著自己呢。可能在確定自己是不是一個人來的,又或許在等待什麼時機?

小雷乾脆躺在床上,閉上眼睛。神識蔓延了出去,頃刻之間,整個旅館之內的一切景象,每一個角落,就好像放立體電影一般,盡數落入小雷的腦海之中。

  不知不覺,時間緩緩流逝,遠處的太陽已經漸漸落下,緩緩的消失在山峰之下,天地漸漸陷入了黑暗之中,小鎮裡籠罩上了一層肅穆,只有遠處那教堂裡還傳來的吟唱贊詩的聲音。

  忽然,小雷從床上一躍而起,他眼睛裡露出一絲寒芒,霍然轉身看著窗外!

  只見窗外,一個白色的人影漂在半空,一束清冷的目光冷冷的正注視著自己!

  窗外這人穿著一身雪白寬大的長袍,袍子上一塵染,那袍子上還帶著帽子。那人把腦袋藏在了帽子裡,帽簷之下,還蒙著面,只露出一雙眼睛。那眼睛細細長長,目光之中帶著一種奇特的清冷。

  小雷本能地感覺到,這正在注視著自己的目光,隱隱的彷彿有幾分熟悉,可是卻不知道曾經在哪裡見過。而且,他能感覺到,對方那清冷的目光,落在自己臉地時候,彷彿隱隱的有些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在裡面,只是這些東西。一閃而逝了。

  吸了口氣,小雷走過去緩緩推開窗戶。看著對方,說道:「就是你約我來的麼?」

  那人緩緩點了點頭,然後伸出手來,指了指小雷,又指了指自己,做了一個「跟我來」的手勢。

  小雷注意到,對方手上都帶著雪白的手套。全身上下連一絲肌膚都沒有露出來!

  點了點頭,小雷立刻翻身跳出了窗戶,那人卻已經緩緩的落在了地上,在這寂靜的夜晚,就在這小鎮的道路上,這個雪白的人影緩緩往前走,彷彿帶著幾分詭異地氣息。

  小雷無聲無息的跟在後面,目光始終落在前面人地背影上。

  他越看,越是覺得心中有些古怪的感覺。

  這人似乎是一個女人。

  雖然她寬大的袍子把身材籠罩在了下面。讓人看不清她的身材,可是那消瘦的雙肩,還有那婀娜的身姿。依然暴露了她的性別,尤其是,她地袍子雖然很長,下擺拖在了地面上,可是走動的時候,卻無意之中露出了她的雙足。

  她赤著雙足,腳上的肌膚雪白盈潤如玉,雖然只是驚鴻一瞥,卻是那麼動人的模樣……

  小雷漸漸沉下了心來,對方不說話,他也就沒先說話。

  兩人一先一後,居然緩緩的朝著鎮子外面去了。

  等漸漸走出了鎮子,已經到了一個偏僻的地方,忽然,前面這人雙足輕輕點地,身子騰空飄了起來,緩緩的飛翔而去,小雷趕緊跟著跟了上去,兩人在空中,依然也是保持了一先一後的位置,只是看著方向,這個女人卻帶著小雷往比利牛斯山去了…」

  小雷心中一動:她穿著白色地袍子,赤足,難道是奧林匹亞神族的?

  茫茫山脈之中,前面的那個女人似乎對地形極為熟悉,兩人在叢山之中穿越飛行,忽而往左,忽而往右,然後再往上,速度越來越快。

  漸漸地,周圍的空氣寒冷了下來,風中夾雜著冰雪的味道,已經到了比利牛斯山的山腰之上了,周圍已經可以看見了終年罩的皚皚白雪,小雷越走越是覺得心中狐疑,猛然之間想了起來,這裡的環境,還有周圍的叢山的位置,隱隱約約似乎有些熟悉!

  彷彿正是自己當年在雪山之上來過的那個地方!

  前面的女人卻已經悄悄的落了下去。她的身子落在山上,雙足卻沒有踩在雪地上,而是漂浮,離著地面還有那麼一尺高左右。

  小雷終於忍不住,問了一句:「你到底帶我去哪裡?」

  那個女人不說話,卻指了指前面的一個小山一樣的巨石,巨石上覆蓋了厚厚的白雪,那個女人忽然揮了揮袖子,巨石立刻隨著她的動作緩緩無聲無息的挪動開了,露出了藏在巨石下面的一個裂縫洞口!

  小雷只走上去兩步,立刻心中猛的一跳!

  是這裡!

  原來是這裡!

  這正是那個通往冰層下面神廟的通道!!




第三百四十九章 【神使】

"你果然是奧林匹亞的神族。」小雷站在冰層縫隙洞口從上往下看了一眼,轉頭看著身邊的那個神秘女子,眼神裡帶著幾分譏諷。

對方的穿著打扮。小雷心中早已經肯定了七八分。而且,想來想去,這女人,多半就是仙音說過的,曾經親眼目睹她一對三,擊敗三個天使的那個實力超絕的神秘女子了。

對方依然沒有說話,只是揮手指了指那個冰縫。示意小雷進去。

這種時候是沒有什麼話說的。小雷哼了一聲,緩緩鑽進了冰層。

這裡依然和當初自己記憶中的那樣熟悉。

冰層縫隙下面,是一個很大的究竟,彷彿一個直通地獄一般的深淵峽谷,深不見底,不過下面有一個凸出的小小的天然平台,小雷一個飛翔的法術。輕輕巧巧落在了那個平台上面,隨後,那個神秘女子也飄然落下站在了他的身邊,只是依然保持了和他有兩米的距離。

小雷看了一眼周圍的環境。緩緩歎了口氣。

當初,自己就曾經和月華在這裡躲避過風雪。他甚至以為自己不會再一次來到這個地方了。

不過,實際上,這個地方並不是自己來過的那個洞穴。實際上,自己去過的是穿越了時空的。另外一個時空的洞穴。

地點是一樣的,但是時空對是不同的而已。

只是這個地方,也的確是有一個「小雷」來過,卻是來自未來的那個小雷。

苦笑了一聲,這事情有些複雜,想得讓人頭疼。

「好了,你把我帶到這裡來。到底想怎麼樣?」小雷盯著身邊的這個神秘女人:「我的女兒是不是在你的手裡。」

對方看了小雷一眼,眼神裡閃過一絲奇異的目光,隨即才緩緩點了點頭,就在這裡,正當小雷準備再問什麼的時候,卻忽然從心底裡浮現

出一個聲音!

「她很好,你可以放心。」

圈圈叉叉!意識交流!!讀心術??

小雷臉色微微一變,警惕地盯著對方,腳不點地下也忍不住後媽了半步。

讀心術是一個極為頂尖的法術。不用開口說話,直接就能用意識門外漢,僅僅是一個附加的副作用,而讀心術真正的作用,是能窺探對方的心理和一切念頭想法!也就是說,在讀心術面前,人是沒有秘密的!

不過缺陷卻很明顯,修為越高的人,這項法術就越沒有用處。

比如說一個實力超凡的修行者,對一個普通人,或許可以用讀心術來窺探對方的心理,可是如果對方也是一個強悍的人,那麼讀心術就不能起作用了。

當年,妙嫣就曾經對小雷使用過讀心術,只是當初小雷的實力遠遠低於妙嫣而已。

換句話說,如果現在有人對小雷施展讀心術,除非是這個人的潛力修為比小雷要高!而且還必須高很多!!

這就有些太恐怖了!以小雷現在的修為,幾乎已經可以算是行走在人間的神仙了!就算是輕靈子,也未必就敢說比自己的這位小師弟厲害!

當然,如果是那隻猴子對小雷施展讀心術,或許還有點可能。

可眼前這個奧林匹來神族的女子,怎麼可以有媲美那隻猴子那種程度的修為!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那才是活見鬼了!!

這怎麼能叫小雷不驚訝?!

他臉色已經變了,右手已經悄悄放在了身後,手掌張開,準備隨時召喚秋露神劍……

「你放心,我用的不是讀心術。」心底的那個聲音再次響起,只是這次,似乎有些吃力的樣子。

「不是讀心術是什麼?」小雷瞇起眼睛。

「和你們東方的讀心術不同,這只是一種精神交流的法術,僅僅只能用來對話,並沒有窺探你內心思維的功能。」對方緩緩搖搖頭。

不知道為什麼,小雷看著對方的眼神。對他的話已經產生了幾分信任。

這種心靈層次的直接精神門外漢和依靠語言聲音的談話不同。心靈的對方,是沒有聲音的。那只是精神層次,下拉就能明白對方的意思,卻根本聽不到任何聲音。

也不知道這個女人的聲音是動聽還是難聽,只是小雷的天生強大的靈覺感受到,對方的話語之中。似乎並沒有什麼敵意。

「請你……請你不要太緊張。」那個女子的眼神平和,看著小雷:「你現在的狀態精神力太過強大,我和你交流起來很吃力,會耗費我太多的精神力。」

「難怪,你好像有些吃力的樣子。」

小雷笑了笑,緩緩放鬆了下來,可是右手依然藏在身後:「你為什麼不直接說話?」

對方眼神裡露出幾分異樣,緩緩搖了搖頭:「我不會說話。」

難道是個天生的啞巴?

小雷看了她一眼,從她的眼神看出了坦然,暫且相信了她。

不過這種精神力的門外漢法術倒是很好用啊,比讀心術要簡單多了,也蠻實用的。讀心術只是單向的「讀取」對方的心思,卻不能這樣的雙向交流。

簡單地說,當年妙嫣依靠讀心術窺探小雷思維的時候,她能知道小雷

想什麼,可是小雷卻不能用心靈和她說話。

現在這個奧林匹亞神族的這個法術雖然沒有窺探別人內心的功能,不過卻更加實用,如果自己掌握了,以後家電話都可以下崗了。

大概是從小雷臉上的表情看出了幾分端倪,那個女人立刻搖搖頭,無聲地對小雷說:「這項法術是依靠精神力交流的。以我的能力,也只能做到在二十米之內和別人交流,超過這個距離。就沒有用處了。」

「二十米?」小雷撇了撇嘴巴。

「是的,人類的精神念力都是擴散式,距離越遠,發散的面積就越大,信號也就越微弱。」

那就基本沒用處了。小雷撇撇嘴巴,這種法術既然有效距離只有十十米,那就根本沒有任何用處,只能給聾啞人使用了。

再次看了對方一眼:「我的女兒呢?」

「她很好,你可以放心,她很安全。」

「哼!」小雷很乾脆地開口罵了一句:「圈圈你個叉叉!我女兒是怎麼被你們抓住的?她如果少了一根汗毛,我都要你們奧林匹亞全族給她陪葬。」

這句話說出來,對方居然也沒有動怒,只是淡淡的看了小雷一眼:「奉迎很在乎那個小女孩。」

「廢話,那是我的女兒,」小雷冷笑一聲:「好了,你既然抓住了她,又威脅我跑來這裡,自然是要我做什麼事情的,說出你的條件吧。」

大概是幻覺,小雷居然感覺到這個神秘的女人對自己笑了一下!

是真的!儘管對方蒙著臉,只露出了一雙細長的眼睛,可小雷依然感覺從她的目光察覺到了一絲淡淡的笑意,那笑意很平和,絲毫沒有敵意。

「你並不是我的敵人,我對你沒有惡意,尊敬的,強大的,東方的法師,雷先生。」這個神秘的女人緩緩點了點頭,似乎是一個古老而奇怪的禮節:「我們並不是敵人,也沒有任何利益衝突,我之所以冒昧地來找您,完全是希望從您這裡得到一個小小的幫助。當然,您的女兒很好,她現在受到的是最尊貴的客人的待遇。」

「廢話!少拿這種話來威脅我。」小雷撇撇嘴巴:「如果不是寶兒被你們抓住了,小爺我才懶得陪你跑到這裡冰天雪地裡來。」

「我知道,您之所以來西方,大概是為了和那些背著十字架的邪惡的傢伙們為敵的,從這一點上來說,我們的立場應該是一致的。」這個女人的話語一字不落的落入小雷的心中,她地態度似乎也很平靜坦然:「我沒有威脅您的意思,如果您不願意接受我的請求,您可以立刻離開,我保證等我做完今天的事情之後。回去立刻就把您的女兒安然無恙地放回去。」

「當真?」小雷從內心深處不相信對方的話:「你有這麼好心?花了這麼多心思,把我弄到這裡來……哼,光是抓住我女兒,就下了不少力氣吧?我女兒一身本事,可不是那麼容易抓的!」

「我說的每一個字都是真的。」她昂越頭,正視小雷:「事實上。抓住您的女兒完全是個意外,我也沒有用對她使用暴力……只是用恥一點小小的意外。原本我是想直接上門請求您的,而路上意外遇到了您的女兒,這只能說是一個巧合。」

「信你才有鬼。」小雷心裡說了這麼一句,撇撇嘴,道:「那好,我現在就走了!你這就把我女兒放回來吧。」

「完全可以。」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對方的態度依然是一成不變,可是小雷卻感覺出了一絲不妙……果然,這女人說道:「我剛才說的是『等我做完今天的事情回去之後』,就會下令讓您的女兒回去。可是馬上我要下去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這件事情還有相當的危險性質,我一個人恐怕很難勝任……」

小雷歎了一口氣,他並沒有生氣,也並不是聽不出其中的要挾的味道——對方花了這麼些力氣把自己弄到這裡來,如果不開出什麼條件要挾自己,就這麼輕鬆地放人,那反而才見鬼了呢!

「你接下來是不是想說,如果你今天事情做不完,不能安全的回去,就不能放我女兒?」小雷冷笑了一聲,不過卻並沒有多少怒氣,反而笑了一下:「你是不是還準備說,請我幫你做完你要做的事情。這樣才能盡快回去,下令讓你手下的人放了我女兒?」

「正是如此。」

「啊哈。」小雷忽然灑脫一笑,道:「好吧,我對你們這些奧林匹亞神族,倒是也挺好奇的。你先說說看,要我幫助你做什麼事情……」

他看了一眼下面的深淵:「你不會要我陪你下去一趟吧?」

沒想到對方立刻就承認了:「是的。」

「哼。」小雷哼了一聲。

「這世界上,唯一熟悉下面的人。就只剩下你了。」儘管這個女人的聲音只是的落在小雷的,並不能聽見她的聲音,呵是小雷卻彷彿感覺到了她彷彿在歎息一樣:「而且,還有其他的一些特殊原因,我只有請你幫忙。」

小雷不說話了,他看了這個女人兩眼,忽然道:「好吧。」他眼珠轉了轉:「在我們一起下去之前,我是不是可以問一問,您在奧林匹亞神族之中是什麼職位呢?或者說,我現在正在和一位奧林匹亞神族的真正的神靈在對話?」

搖搖頭,這個女人只簡單地回答了一句:「我現在還不是神靈。」

小雷注意到她說的是「現在」。

隨後,她繼續道:「雷先生,我現在還是一名神使,如果您願意,您或者可以這樣稱呼我。」

小雷皺眉:「神使,難道你都沒有自己的名字麼?」

對方沉默了一會兒,過了片刻,小雷才聽見了回答:「每個神使都沒有名字,除非是神靈賜予我們名字,除此之外……剩下的唯一的可能性就是,神使自己晉階為新的神。」

說完這句話之後,彷彿她已經準備結束這場談話了一般,已經轉過了身去,緩緩伸出了被手套包裹得嚴嚴實實的左手,豎起了食指和中指……

呼的一聲,她的指尖迸發出一團碧綠色的火光,這光光立刻照亮了起來,亮度非常強烈,再加上周圍冰層的反光,居然立刻將這個冰窟周圍近二十米的地方照亮!不過顯然,這是一種魔法弄出來的火光,而且似乎類似於螢光一樣,是冷光,並不會點燃她的手套。

然後,她以動作表達了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她身子緩緩飄了起來,然後朝著深淵下面落下去了……小雷沒有說話,只是跟在了她的身後。

通往地下的那個神廟,唯一的道路是往下峭壁大約十米左右的一個很小的平台,面積僅僅足夠容納兩個人緊緊巴巴的擠在一起站在上面。面平台的後面,有一條狹窄的冰縫,也緊緊只夠一個人通過。

這是小雷記憶中那次穿越時空到從前的經歷裡來到地下神廟的道路。現在雖然並不是在那個時空,不過地點想通,道路居然也是一樣的。

緩緩地從這條峭壁裡面的冰縫隙鑽了進去,往朝左面再過了幾十米。這才到了一個碩大的空間。

這裡幾乎是一個冰層的展覽館一樣了,碩大的拱洞一樣的空間,周圍的冰川裡冰封著很多傳說中的古怪的生物。

「這晨,你來過的,對吧。」小雷正在觀看冰層裡的東西,腦子裡彷彿在回憶當初的那次經歷,忽然心裡聽見了這句話。他笑了笑:「的確來過。」隨即他眉毛一揚:「可是,這些你怎麼知道的?」

當初經歷過那次時空之旅的,只有自己,月華,還有妙嫣!當然,後來還有自己的家人也知道了。

可是自己的家人是絕對不會說出去的!

這神使似乎並沒有回答小雷疑問的打算,她緩緩舉著自己的手指,彷彿一個碧綠的火氣,遊走在冰層旁邊,她的話語一字一字緩緩地落在小雷的心中。

「尊敬的雷先生,你看,這裡冰封的,都是我們奧林匹亞神族虔誠的戰士和僕人。」雖然只是意識交流,小雷卻感受到了其中的幾分悲涼和無奈。

「這是三頭犬。」神使指著冰層後面,一個高大近三米,一身棕黃色皮毛,擁有三個腦袋的巨型惡犬。緩緩道:「這原本是神族的寵物,性情兇猛,並且擁有強大的力量,受到神靈的祝福,擁有一些特殊的法術,它的皮毛應該是金色的,可是因為封存的時間太長,已經變得黯淡許多了……在神族繁衍昌盛的時候,就算是一頭獅子見了它,也只能像綿羊一樣瑟瑟發抖。」

「這是一條單頭頭龍,這是一頭強大的龍族,它是一條土系的巨龍,成年的巨龍身軀可以達到二十米,這條巨龍是神靈的寵兒,它的力量可以輕易地將鋼鐵巨人撕碎,同時它的鱗甲之厚,就算是狂戰士的巨斧,都不能給它造成傷害。更可怕的是,它擁有飛翔的能力,同時可以控制一些中級的特殊魔法。在那樣的一個時代,這是陸地之上,除了神靈之外,最強大的生物。」

小雷站在一旁,靜靜地聽神使的介紹,雖然聽不到她的聲音,只是意識和她交流,可是從她漸漸放出光彩的目光看來,她的情緒似乎有些激盪,眼神裡帶著幾分驕傲和緬懷一樣的情緒。

小雷不是第一次來到這裡,面前的這條巨龍,倒是和家裡妙嫣收復的那條差不多模樣啊……他忽然又指著前面冰層裡的個龐然大物,笑道:「那個是什麼?」

這次,看小雷手指的那個東西,神使居然深深吸了口氣,然後又看了小雷一眼。

小雷指點的那個東西,身子足足有近兩米高,卻有近三米寬!它全身漆黑,身軀似乎並不大,卻彷彿扭曲成一個怪異的造型,似乎它全身的骨頭都是柔軟的,又彷彿它根本就沒有骨頭一樣,身上兩側手臂下面長著一層厚厚的肉膜。全身都百黑色的長毛,顯得極為醜陋。不過讓人最驚訝的是它的眼睛,它原本一雙眼睛很小,相對於它的體積,那雙眼睛未免有些不成比例,似乎是兩道縫一樣,而且走近了仔細觀察,卻發現那兩道縫之中,眼球都是呈現出黃色的琥珀狀態……居然沒有瞳孔!!!!

而它的額頭上,卻有一個碩大的窟窿!

「這是『多梅內克』。」看得出這位神使大人的眼神有些嚴肅:「它的另外一個名字是,想必你可能也聽說過,就是夢魘!這是一種神奇的生物,它的雙眼並沒有祧,可以說是天生的瞎子。一般只生存在很幽暗很深的地下世界,可是它卻擁有一項非常可怕的能力,就是『心靈之眼』。」她轉身看了小雷一眼:「你看見它額頭上的那個窟窿了吧?那個位置,原本應該是一隻巨大的眼睛,那眼睛不是肉體形成的。而是它的法力形成的一個奇怪的器官,外觀的模樣就好像一隻眼睛一樣。一旦被它的眼睛凝視住你……哼,就算是一個神靈,如果不小心的話,可能都會死在它手裡!」

「夢魘?」小雷有些好奇:「難道就是那種傳說中,能讓人進入夢境的妖精?我記得傳說中。那種夢妖都是長得很漂亮的美女的造型吧?」

「雷先生,我想你是那種魔幻小說看多了。」神使大人毫不鳥地戳穿了小雷的幻象:「夢魘就是這個樣子,它的第三隻眼睛,能釋放出一種強大的精神力量攻擊敵人,可以瞬間讓敵人精神錯亂,彷彿斡旋了夢鄉……其實是夢魘用自己的精神製造出來的一個領域!被攻擊的人,會以為自己斡旋了一個奇怪的夢裡面,而除非是夢魘願意放你出去,否則的話,你很可能一輩子都走不出那個夢!這是一種可怕的生物,它的精神力量非常強大,如果遇到這種生物,只能兩種可能,要麼,你自己的精神力比它更強大,不會被它的精神攻擊擊倒……要麼,你進入它的幻境之中,永遠留在那裡,等於死亡!」

「這麼厲害?」小雷撇了撇嘴巴:「它的精神力能擊敗什麼級別的對手?」

「很難說。」神使看著小雷:「比如說您,您的法力之強,已經近乎於神靈的存在了,當您全神貫注的時候,它的精神攻擊自然壓不倒鐋,但是假如是您精神鬆動的時候,比如毫不防備的時候,忽然被他來這麼一下……」

「明白了。」小雷摸了摸下巴:「任何都不會可能隨時隨地都保持精神高度緊張。」

「幸好,這種生物並不喜歡群居。都是獨自生存,沒有同伴。」神使的話讓小雷有些心驚肉跳:「每一個成年的夢魘,精神力都非常強大的,假如是一次同時遇到了七八個夢魘同時攻擊你,就算是一位神靈,也絕對難以抗拒七八個夢魘同時發動精神攻擊!下場只能是死路一條。」

小雷看了冰層裡的那個夢魘兩眼,忽然道:「它的第三隻眼睛呢?」

「一個夢魘死亡的時候,它的第三隻眼睛都會隨著生命一起消失。因為它的第三隻眼睛原本精神幻化出來的。」說到這裡,神使忽然笑了一下:「當然,還有一種特殊的方法,就是活生生的把一個夢魘殺死,在它死之前,就快速將它的第三隻眼睛挖出來,然後用那隻眼球做成一件法器放在身上,就可以對絕大多數精神攻擊免疫,包括夢魘。」

不知道為什麼,小雷忽然心中有種奇怪的感覺:「你幹嗎對我介紹這些介紹得這麼詳細?」

對方的那雙眼睛只是笑了笑,並沒有回答。

又走了兩步,小雷忽然指著冰層裡的距離有些遠的一個冰封生物,笑道:「這個我知道,這個好像是叫作梅杜莎,是不是?」

冰層裡的那個東西,準確說,彷彿是一個巨大的人頭!

那顆頭顱足足有浴缸那麼大,正面是一張女性的臉孔,臉部線條柔和,雖然冰封的不知道多少歲月,居然還隱隱地帶著幾分嬌媚的味道,在盈盈的冰光之中,栩栩如生!

但,讓人恐怖的是,她的一頭長髮,彎彎曲曲,居然是無數條細長的蛇!!!!

「不錯……這是梅杜莎。」聽神使說話,似乎也對這種東西有些忌憚的樣子。

「梅杜莎,我知道,好像神話傳說裡,凡是看見梅杜莎的人,就會當場被石化!變成石頭,對吧?」小雷歎了口氣。

「這是傳說。」神使搖了搖頭。

小雷笑道:「我說呢,這種強大的變型術,在東方也是很高階的法術,這種怪物怎麼可能擁有,就算是我這種法力,想把敵人變成石頭倒

是不難,但也不可能是永遠,最多變一陣,等法力消退,自然就恢復原樣子了。」

「的確是這樣,永久的變型術,梅杜莎根本做不到。」神使的回答讓小雷有些意外:「事實上,梅杜莎的能力並不是變形術。你看到的,這是一隻女性梅杜莎。」

「女性?」小雷愣住了,「梅杜莎還有男性的麼?」

「當然。」神使解釋道:「梅杜莎也是一種神奇的生物,你們東方人修行認為,天地都分陰陽,何況這種高等智慧的生物呢?」

這次,不等小雷開口詢問,神使已經自己介紹了起來:「傳說中的石化,不過是以訛傳訛罷了,事實上,梅杜莎另外有其它的本領。只不過,在我看來,那另外的本領,其實比傳說中的石破天驚化更加可怕很多倍!」

「哦?」

「男性梅杜莎,和女性梅杜莎的能力是不同的。男性梅杜莎,只要看了他一眼,那麼,你的全身的血液,當場就會變得血流緩慢!然後血液會慢慢地變得濃稠凝固……用科學的解釋,你血液裡的血小板會瞬間增加一百倍一樣!這是什麼概念,我想您應該明白吧?」

我圈圈個叉叉的!

血小板增加一百倍?

那等於是血液的粘度增加一百倍啊!原本嘩嘩流淌的血液,就會變成好像果凍那樣,那人還活個鳥?立刻就嗝屁了!

小雷想了想:「你說的女性梅杜莎擁有這種能力,那麼男性呢?」

「男性不會讓你血液凝固,可是卻也同樣可怕。他可以讓你的血液流淌速度瞬間增加一百倍!你的下場就只有一個,全身爆血管,血液從你的毛孔中噴發出來!最多不到兩分鐘,你就死定了!」

圈圈你個叉叉!

小雷用力嚥了口唾沫。

「不過你放心,梅杜莎的這種注視

法術,只是出其不意的情況下,可以讓人中招,只要您閉上眼睛不看它們,是不用擔心的了。」

我擔心個毛!什麼梅杜莎丑杜莎,早就絕種不知道多少世紀了!它們再厲害,關小爺鳥事!

小雷撇撇嘴沒有出來,卻反而上下打量了一下這個神使:「這些強大的生物,都是被你們奧林匹亞神族統治的部下?不會是你們這些神族製造出來的吧?」

「當然不是。」不會她下面的回答,卻讓小雷大吃一驚!!

「無論是那條龍也好,還是這些夢魘,或者梅杜莎,其實都是地球上原本就存在的生物!和我們奧林匹亞神族一樣,我們曾經共同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只不過神族是偉大的神族人類,神靈擁有強大的力量,你看到的這些冰封的生物,都是被神靈後來完全征服並且馴服的野獸。」

「馴……馴服?!」

「當然!這些生物,雖然比一笛膜的其他生物擁有更高的智慧,可是比神族來說,卻彷彿只是懵懂未開化的野獸而已。無論是巨龍,還是三頭犬,或者是夢魘,又或者是梅杜莎,它們的那些本領,在原始的時候,僅僅是它們捕獵的動物本能而已!就好像蜘蛛會織網一樣,只是動物本能。」

小雷艱難地嚥了口唾沫:「和你們奧林匹亞神族同時存在的生物,那它們在地球上最早生存了多久啊……」

「這不奇怪。」神使撇撇嘴巴:「比如這條龍,其實就是你們人類現在說的恐龍的後代。恐龍大部分滅絕之後,生物卻是不斷進化的,從遠古的恐龍,到最後,進化成了擁有一定智慧的龍族。這也是一個漫長的時間。」

我再圈圈叉叉!

龍是恐龍的後代!!!小雷睜圓了一對眼珠,隨後摸著鼻子:「你還別說,這條龍倒真有點像侏羅紀公園裡面的霸王龍。」

「哼。」小雷感覺到了有些不對:「你花了這麼多精神力和我溝通,詳細地介紹這些古怪的生物,一定是有原因的!!!!」

[BOOK: 001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3:27: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