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5
第三百五十八章 【智慧生物】

  「你想得美……」說出這句話的是阿喀琉斯。

  小雷回頭看去,卻發現原本一直看上去彪捍堅強的這位人馬族戰士,臉色卻彷彿死人一樣,眼神裡充滿了恐懼和忌憚,他的聲音也彷彿被人捏住了嗓子一樣,聲音好像是從嗓子眼裡擠出來一般:「它們怕你……哼,別想好事情了……我們遇到大麻煩了……見鬼……這是一隻蠍子龍王的領地!」

  他的語氣裡充滿了畏懼,小雷卻彷彿渾然不在意一樣,試探著前後走了兩步,果然,只要他往前走,蠍子群就會後退,而當他後退的時候,蠍子群立刻就又逼迫了上來。

  當然,這些都是有一個限度的,小雷已經漸漸試探出了,蠍子群容忍自己逼近的距離只有五米。如果自己上前超過五米,蠍子群就不會後退,而是發起攻擊了。

  唰……

  小雷甩出一道劍氣,擊落了兩隻攻擊自己的蠍子,小心翼翼的退回了眾人的身旁。他皺眉:「你說什麼?什麼蠍子龍王?」

  阿喀琉斯用力吸了口氣,然後緩緩吐了出來,彷彿要把心裡的所有恐懼都隨著這口氣噴出來一樣,然後他笑了一下。他那張稜角分明的彪捍面孔,卻笑得那麼慘然:「我說,我們遇到大麻煩了。」

  頓了一下,他才道:「這些蠍子是荒漠裡唯一的一種生物,也只有它們能生存在這種環境裡。它們地名字叫做『蠍子龍』。之所以它們的名字裡有一個『龍』,你們也看見了,它們會飛,不是一般的蠍子。我想它們或許擁有一些龍族的血統吧……見鬼!!」他罵了一句。用力吐了口吐沫,咬牙道:「這種東西,在荒漠裡分佈比較廣,不過也容易辨認躲開它們,因為它們只喜歡沿著地下火焰河地流域生存,因為火焰河裡的火焰是它們的重要食物。可惜,我也很久沒有進入荒漠了,這一帶地下火焰河流的流域已經和我當年進來的時候有所同,我們才會闖進它們的聚居地。」

  小雷懶洋洋用手扇了扇風:「你說的那個什麼『蠍子龍王』是什麼?難道這些爬蟲,還有『王』麼?」

  「爬蟲?」阿喀琉斯狂笑道:「你說它們是爬蟲?雷先生!我警告你。這些可不是爬蟲!它們是一種擁有高等智慧的生物!它們擁有自己的等級階級,甚至還有制度和紀律!你看好了。它們現在沒有攻擊我們,只是包圍我們,就足以說明這點!還有剛才,它們甚至懂得兩側迂迴攻擊,你還認為它們是毫無智慧的爬蟲麼?」

  小雷聽到這裡,點了點頭,表情稍微認真了一些。想了想,又問道:「那你說地蠍子龍王,是它們的首領?你為什麼嚇成這樣?」

  阿喀琉斯看了小雷一眼,奇怪地是,這次他的眼神裡居然沒有因小雷的話而憤怒的意思,反而用一種低沉的聲音冷笑道:「你說的不錯,蠍子龍王,就是它們的首領!那是一種強大可怕地東西……整個荒漠裡,這種蠍子龍分佈在各地。但是唯獨只有一個首領,就是蠍子龍王!」

  「強大可怕的東西?」小雷皺眉。

  「你會見到的。」阿喀琉斯搖搖頭:「我們不僅僅是闖入了蠍子群,而倒霉的是。我們闖入的是蠍子龍王的居住地點!該死的……你知道它們為什麼每攻擊我們麼?因為它們在等待……它們準備殺死我們,因為我們對普通的蠍子龍來說,只是敵人。可是對於蠍子龍王來說……則是……美味的食物。」

  這話一說,連斐尼克斯和尼婭兩人都臉色變了。尼婭失聲道:「阿喀琉斯,你說什麼?荒漠裡地蠍子龍不是以地下火焰河裡的岩漿為食的麼?」

  「不,尊敬地尼婭老師……普通的蠍子龍是這樣的,可是……蠍子龍王例外。」阿喀琉斯看了一眼周圍密密麻麻越聚越多的蠍子群,苦笑道:「蠍子龍王是唯一一個不吃岩漿的。它只吃活的東西!」頓了一下,他低聲道:「我曾經見過它一次,不過那次距離很遠。」

  斐尼克斯插口道:「是你上次的死亡考驗麼?」

  「是的。」阿喀琉斯咬牙:「那是我上一次的死亡考驗,第一個族人已經死了,我和我的兄弟兩人……」

  小雷忽然笑道:「你們進入荒漠的是三個人,第一個死了,留下你們兄弟兩人活著?難道是你們兩人合作幹掉了第三個人?」

  出乎意料的,阿喀琉斯非常乾脆的承認了:「是的。這並不奇怪,我們是戰士,是智慧和武力的結晶!不是那種沒有頭腦戰略的莽夫!三個人進入荒漠,其中兩個暫時聯合合作幹掉一個對手,最大限度的保存自己的實力,最後再兩人之間決戰。這種戰略非常正常。而我的很多前任,都是這麼走過來的。」

  雖然殘酷了一些,過小雷不得承認這傢伙說的很有道理。

  「那次,我們兄弟兩人開始合作,殺死了另外一個考驗者,然後……我和他開始互相爭鬥。我們在荒漠裡行走,互相保持了一定的距離。距離不算太遠,只要保持對方在自己的視線範圍之內就可以了。因為這裡畢竟是荒漠,我們兩人都害怕失去對方的蹤跡,受到對方暗中的偷襲。所以那次的一切,都在一種奇妙的默契當中,我們都沒有急於甩掉對方。我們在荒漠裡走了三天,那三天,我嘗試對他發起了兩次攻擊,他反擊了一次。不過我們兩人都奈何不了對方。」

  聽著阿喀琉斯淡漠的語氣,小雷心中忍不住歎息了一聲。小雷明白。阿喀琉斯口中用輕描淡寫地語氣說的那個「他」,就是和阿喀琉斯一起進入荒漠的,阿喀琉斯的親兄弟!

  ……自就在第四天地時候,我的語氣稍微好一些。當時我距離他有一百步的樣子。他遇到了一群蠍子龍。這種情況雖然很突然,但是我當時並沒有感到奇怪。因為我們早就知道,荒漠裡有這種生物……」

  小雷忍不住刺了他一句:「當時你一定是遠遠的躲在遠處觀望,甚至打算趁這個機會偷襲他一下,對吧?」

  不知道為什麼,小雷聽見阿喀琉斯用這種淡漠的語氣描述自己兄弟相殘的事情,就忍不住心中對他越發反感。

  「你說的不錯。」阿喀琉斯冷冷看了小雷一眼:「趁敵人最疲憊虛弱的時候,給於敵人最致命的一擊。這是一種非常合適的戰鬥方法……我想,假如當時換了是楚他,也一樣會這麼想地。我並不覺得羞愧。」 

  「然後呢?」開口的是斐尼克斯。雖然看見她地表情。可是她的聲音卻已經冷靜了下來。只有一旁的尼婭,微微皺著眉頭。眉宇裡有些忍和快。

  顯然,對於生性高貴驕傲的精靈來說,人馬戰士的這種作法,是她們所喜歡的。

  「然後,我找了一個合適的角度,在遠處觀察。他地實力很強,我知道幾隻蠍子龍殺不死他的。所以我打算等他逃脫之後,再採取行動。可是當時,我發現情況忽然有些不妙。因為荒漠裡的蠍子龍,一旦發現敵人,就會拚命攻擊,那次也是,他周圍的蠍子龍越來越多,最後把他包圍在裡面,卻並沒有立刻殺他……然後。蠍子龍王就出來了。」說到這裡,阿喀琉斯低頭沉默了幾秒鐘,然後抬起頭來。他的眼神裡帶著幾分灰色的東西:「我永遠也忘記不了那天的情景。偉大的父神宙斯在!那個蠍子龍王,是我遇見過的最可怕地東西!它……」

  說到這裡,忽然,蠍子群裡發出了奇怪的聲音,密密麻麻的黑色地蠍子群上,彷彿波浪一樣翻滾起來,蠍子們發出了沙沙的聲音,那聲音彷彿是在啃食什麼東西一樣,聽得人毛骨悚然。

 隨後,就聽見嘩嘩的聲音,蠍子群裡迅速分開了一片空地,然後就看見那片空地上,地表的黃沙驟然塌陷了下去,兩旁的流沙住的往下塌陷,面積越來越大,周圍的蠍子都驚慌的退後讓開,有的稍微慢了一點的,被同伴擠得掉進了那個塌陷的大坑裡,立刻發出了淒慘的聲音……

  隨後,就在眾人的視線下,一條長長的觸角從沙坑裡伸了出來……那觸角烏黑發亮,面是硬殼,而觸角的尖端,長滿了倒刺一樣的絨毛!那些茸毛十分銳利,就看見唰的一下,那條觸角彷彿鞭子一樣伸了起來,重重甩在旁邊的地上,咂在了蠍子群裡,然後又揚起,倒刺之上,居然掛著幾隻被刺穿的蠍子龍!

  這個場面讓小雷也忍不住吸了口氣。

  那蠍子龍身上的外殼有多堅硬,他剛才是見識過的。阿喀琉斯全力射出的長矛,才能刺穿它們的外殼!而這條觸角只是隨意一揮,上面的倒刺就輕而易舉的刺穿了它們!

  隨後,從沙坑裡又是伸出幾根觸角,每一個都有三四米長的樣子!最後,一條碩大的黑色的影子從裡面緩緩的冒了出來……

  彷彿一個節一個節的模樣,最後漸漸清晰,眾人才倒吸了口涼氣……

  那是一條蠍子尾巴!尾尖上的那枚刺,在小雷看來,比一把戰斧還大!

  緊接著的,是一列火車頭一樣的碩大的身影從沙坑裡緩緩的爬了出來……

  這的確是一隻蠍子龍王!

  它也的確霏資格被稱為「王」!

  三清道尊,如來佛祖,玉皇大帝,基督耶穌,真主阿拉,還有他媽的宙斯在上……小雷可以發誓,別說親眼看見了,他甚至連想都沒有想到過,世界上還有這麼龐大的「蠍子」!

  這的確是一隻彷彿蠍子一樣的怪物。它的身軀足足有兩列火車頭那麼大,身前的一雙巨大的鉗子,足足有一輛小汽車那麼大!

  而更加恐怖的是……它居然不是一隻爬蟲!!

  它的背上覆蓋的都是堅硬的黑色的外殼,而從背部往上……它居然長著類似人一樣的脊樑!那是一個完全包裹在黑色硬殼下面的人的上半身的模樣!而它的脖子上面,還有一顆人頭!

  只是那顆頭顱也未免太大了一些。匹配它的龐大身軀,比例倒是很協調,可是在小雷看來……它的那顆頭,簡直可以媲美在比利牛斯山上冰川裡神殿那個十米高的純金宙斯神像那麼大了!

  小雷的一雙眼睛已經瞪得滾圓,口中忍不住喃喃道:「見鬼……原來又是一個半人半畜生的東西……」他忽然看了一眼阿喀琉斯,苦笑道:「喂,阿喀琉斯,這傢伙不會是你們人馬族的親戚吧?或者,你們神族裡,還有一種『人蠍族』麼?」

  這次阿喀琉斯連回答都沒有了,他的臉上無比緊張,一雙眼睛死死盯著那只蠍子龍王,眼神裡滿是驚駭的目光。

  這只龐大的怪物足足有十五米長,四米高,它……或者說是「他」的那張臉孔,居然十分生動,臉上還帶著猙獰的笑容!

  小雷忽然用力踢了已經有些呆滯的阿喀琉斯,飛快喝道:「別發呆了!如果你想當人的晚餐的話,趕緊告訴我們,他到底有什麼厲害之處!」

  阿喀琉斯立刻醒悟了過來,看了小雷一眼:「他速度很快……會一種奇怪的魔法,而且,身體比普通的蠍子龍堅硬十倍……他的力量非常強……」頓了一下,他緩緩道:「最重要的是,沒有武器可以傷害得了他。一般的武器,只要和他一觸碰,就會變得燙手,甚至會融化……別忘記了,他也是蠍子龍的一員,生存在炎熱的地下火焰河裡!」

小雷點了點頭,忽然,他用肉眼難以看見的速度,飛快的從身旁的阿喀琉斯的背後搶過了一支長矛,然後甩手射了出去……

  咻……

  長矛在空中劃出了一倒優美的弧線,叮的一聲,準確的擊中了怪物的後背,迸發出一串火花!

  可是很遺憾的,長矛甚至連他一點皮毛都沒有傷害到,就彈開了。

  蠍子龍王身子緩緩直立起來,他那張碩大的臉孔上帶著嘲弄和殺氣,居高臨下看著面前的幾人,然後,他伸出一隻巨鉗,從地上把那支長矛夾了起來……

  很快的,長矛在他的鉗子裡,迅速變得火紅!彷彿是在火焰裡燒得滾燙!

  最後,只見這隻怪物微微笑了一下,鉗子稍微一夾……喀嚓一聲清脆的聲音,那支精製的長矛,彷彿一根牙籤一樣被他輕輕巧巧的夾斷了……

  這隻怪物緩緩爬前了兩步,他龐大的身子下,陰影籠罩住了小雷幾人,隨後,他臉上笑容越發的強烈,他居然張開了口,發出了奇怪的聲音……

  如果讓大家吃驚的是,這麼龐大的一個怪物,發出的聲音居然並不是那種想像中的憤怒的咆哮,而居然是一句溫和的話語……甚至連他說話的聲音,都並沒有現象中的那麼難聽,居然聽上去還有幾分悅耳和藹!!

  這只龐然大物微笑說:「你們好,我的晚餐們。」 


發達之路卷 第三百五十九章 「餐前運動」

坦率說中,小雷這輩子被人罵過很多次,各種各樣的稱呼都有。

比如,小混蛋,小王八蛋,小無賴,小流氓之類的,在他還是一個普通人,跟著叔叔一起看風水看相混飯吃的時候,和那個老混蛋一起相依為命的時候,兩人就時常這麼互相稱呼。

之後,仙音曾經罵過小雷「小賊」,輕靈子以老瘋子自許,也喜歡稱呼小雷為小瘋子。

可無論被人稱呼什麼,小雷就是做夢也不會想到,有一天,會有人稱呼自己為……

「晚餐」?!

看著那個面前的龐然大物,看他的目光,倒真的好像是美食家在餐廳裡看見了法國鵝肝醬。

更讓小雷吃驚的是,這個大怪物,這個蠍子龍王,居然說的是標準的神族語言!!

雖然小雷聽不懂神族的語言,但是幸好他身上有了尼婭借的那個精靈族的魔法道具,才能明白對方說話的意思……他可以辨認出,這傢伙說的語言,自己雖然聽不懂,但很顯然;很多音節和字符都是跟阿喀琉斯等人說的語言是一樣的!

他臉上露出怪異的笑容,看了一眼身旁的同伴,拍了拍斐尼克斯,又拍了拍阿喀琉斯:「喂,你們聽見這傢伙喊我們什麼了麼?晚餐?」

斐尼克斯似乎很不適應和小雷有什麼肢體接觸,立刻閃開了半步。而阿喀琉斯,這傢伙全身肌肉緊繃,手裡握著兩柄長矛,一雙眼睛直直的盯著蠍子龍王,眼神有些猶豫不決,似乎是在考慮要不要把手裡的長矛射出去。

不過考慮到剛才一柄長矛被對方輕輕一夾,就好像牙籤一樣斷成兩截,阿喀琉斯終於放棄了心中的念頭。他眼神裡有些無奈。緩緩垂下雙臂,瞪了小雷一眼。

「好了,我的晚餐們。」蠍子龍王高大的身軀居然緩緩的彎曲了一下,彷彿鞠躬一樣,他的聲音不但平和,甚至彷彿帶著幾分優雅興的味道:「首先,我需要自我介紹一下。我是這片荒漠地主人,也是這塊領地的領主。你們可以稱呼我為『偉大的黑火領主』,或者迪畢斯大人,迪畢斯是我的名字。」

小雷臉上的笑容越發怪異。不過他還沒說話,最先開口的,居然不是以英勇著稱的人馬戰士,而是精靈族美人。

尼婭的身子原本是在幾人的最後,此刻卻緩緩走上兩步,正面站在蠍子龍王的面前,她同樣用優雅地姿勢微微欠了欠身了,然後語氣平靜(至少是表面上很平靜):「尊敬的黑火領主,迪畢斯大人。我們是來自奧林匹亞神城的冒險者。我們並不是故意闖入您的領地。」

蠍子龍王看著面前的精靈美人,眼神裡閃過一絲笑意:「哦……居然是一個精靈。我已經有很久沒有見到精靈了……嗯。大約有一千年了吧。那麼,尊敬的精靈,你們來到我的領地,到底是想幹什麼?」

斐尼克斯似乎想說話,不過尼婭用眼神制止了她,然後搶先大聲道:「黑火領主閣下,我們進入死亡荒漠的目的很簡單,是為了喚醒我們奧林匹亞神族偉大的父神。我們沒有想和您為敵地意思。如果您可以讓您的部下讓開道路,那麼您就可以得到奧林匹亞神城的友誼。」

「哈哈哈……」蠍子龍王忽然大笑幾聲。他緩緩往前邁了幾步,高大的身軀,陰影完全把嬌小的精靈美人籠罩在了下面,他口中露出森白的牙齒,雖然是在笑,眼神卻漸漸有些猙獰:「精靈。告訴我,你們的友誼,能給我帶來什麼好處?又或者對我有什麼意義?」

他的一雙鉗子舉了起來,卡卡夾了幾下,大聲道:「你說的話對我沒有任何意義!你們奧林匹亞神族地人。我也沒有好感……而且,很抱歉,我已經飢渴了很久很久了。」

「圈圈你個叉叉,那就是沒的談了!直接開打就是了。」小雷撇了撇嘴巴。

「唔……」蠍子龍王忽然把目光放在了小雷的身上,他的眼神裡有一絲驚奇:「夷?人類?你居然是一個人類?普通的人類怎麼會出現在這個世界?你們人類不是生存在人間的麼?」

不過小雷卻感覺他看著自己地目光卻好像是一個酒鬼看見了美酒一樣。果然,蠍子龍王舔了舔嘴唇:「人類的味道,我也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品嚐了。嗯,你們這四個人很奇怪,有人馬族,有精靈族,嗯,這個蒙著臉的女孩子,是奧林匹亞神族麼?可是為什麼她的氣味卻有些奇怪?」說完,他聳了聳鼻子,皺眉道:「奇怪……你是什麼?」

「我是神族的使者,斐尼克斯。」斐尼克斯已經冷靜了下來:「黑火領主,你不肯讓路地話,那麼我們不介意一戰!」

「……」蠍子龍王搖搖頭:「不對不對……你說你是神族?可是為什麼你身上有人類的味道?而且味道還很明顯。你到底是神族還是人類?又或者你是神族於人類的混血?」

小雷看了一眼斐尼克斯,忽然笑道:「喂,他罵你是雜種,你沒聽明白麼?」

「哼!」斐尼克斯忽然哼了一聲,她身上緩緩冒出一絲光芒,那是一絲銀色的光芒,緩緩的變成一團氣焰,在她週身開始燃燒,她的手裡幻化出一柄修長的劍,昂然道:「我們既然敢進入死亡荒漠,就不會害怕什麼!」

「很有趣……很有趣……你們不但是豐盛地晚餐,而且種類也很齊全。」蠍子龍王笑道:「嗯,很好,那個人馬族可以當作我的今晚的主菜。這個美麗的精靈族,則是我美味的甜點……至於你,驕傲的女人,你可以留著我消夜。而這個人類麼……」

小雷失笑道:「我的肉不好吃,是酸的。而且我不喜歡洗澡,髒得很。」

「不要緊,我喜歡人類!」黑火領主看著小雷:「人類的味道是最鮮美地。人類的靈魂也是最美味的東西。我會用魔法把你變成不死殭屍,然後珍藏起來,每天吃一點點,這樣可以讓我吃很久很久。」

「圈圈你個叉叉,要不要再加點調味品?比如雞精或者辣椒什麼的。」小雷翻了個白眼。

尼婭已經握緊了手裡的魔杖,忽然嬌喝了一聲,手裡的魔杖一瞬間幻化出一片柔和的光芒,那光芒之中帶著無限的清涼之意,光團猛的收縮了一下,然後四面八方釋放開來……

彷彿一道道波紋在空氣裡閃過。周圍的那些蠍子群凡是觸碰到光芒地,都發出了畏懼的絲 叫聲,紛紛的退後避讓開來。

精靈美人全身的衣衫都在飄揚,她的長髮高高揚起,身子周圍捲起一道道流光……

在這一瞬間,她的眼睛忽然變成了黑色!瞳孔之中閃過一道銀色的光芒,黑白分明!而那四面八方的光芒,忽然就幻化成了無數道利箭!!

那些光芒射在小雷等幾人的身上,卻自動的避開了,小雷只感覺到臉上手上等肌膚裸露的地方。隱隱有幾分潮濕的水汽,而周圍的蠍子群,在光芒籠罩之下,越退越遠,漸漸的,有的蠍子身上嗤嗤冒出了煙霧來,嘶叫聲音不絕。

而唯獨不受影響的,就只有面前的蠍子龍王了。

他冷笑看著尼婭施展魔法,卻始終不動手。

尼婭口中緩緩念動咒語。她的聲音越來越高亢尖銳,終於,發出了一聲尖叫,四面八方的光芒猛地一閃……

轟的一聲,彷彿原地有一個厲害無比的閃光彈爆炸一樣,強烈的光芒照耀得天地都變成了一片茫然的白色!

整整五十米!

整整方圓五十米的空間。地面地黃沙被掃成了一片空白!在這個面積裡的蠍子群,凡是沒有來及退出去的,全部身上發出了青煙,然後全身變成了灰色,最後緩緩的溶解掉了……連完整的屍體都沒有留下!!而強光過後。就連這一片天空上地那些蠍子群,也紛紛的墜落掉在了地上,同樣的屍骨無存!

尼婭釋放完這個魔法,她的身子微微晃了兩下,然後才站穩,那張嬌媚動人的臉龐上,出現了幾分虛弱的蒼白。呼吸也有些急促。

「精彩,很精彩。」蠍子龍王看著尼婭的魔法屠殺自己地部下,臉上卻笑得越發愉快,他甚至抬起一雙巨大的鉗子,緩緩的夾了幾下,大概是表示鼓掌的意思吧:「很精彩的魔法。精靈,你居然是一個大魔法師。就算是以魔法能力著稱的精靈族,也是很難得的啊。」

不過還沒等他說完,尼婭卻忽然緩緩的低下了身子,從懷中掏出了一個細小的東西,深深的插進了黃沙裡……

隨後,地面上浮現出一片波浪一樣的光芒,在她插入的地方為中心,忽然地面的黃沙開始發生了變化!

那滾燙焦黃的沙礫,驟然開始翻滾,凝固,最後顏色一分一分變得濕潤起來!!居然變成了一片黑色的沃土!!

而那些土壤,也開始蔓延開來,不到片刻,方圓這五十米的範圍bbs.feiku.com內,地面不再是黃沙了,而是全部變成了土壤!地表上居然還有一粒一粒的綠色的嫩芽開始冒了出來,彷彿發瘋了一樣飛快的生長。

這一切不過是發生在三個呼吸的時間之內!地面上已經鋪滿了綠色,而那綠色還在往外蔓延。

漸漸的,圍攏在外圍的蠍子也無法立足了,綠色的蔓延,對於它們來說彷彿是最可怕的東西!蠍子群不斷的退後,而綠色不斷的繼續蔓延,足足到面積達到近百米的時候,這一切才停止……

幾乎是頃刻之間,尼婭用魔法,把這一片空間變成了一片生機盎然的綠州。

尼婭這才終於站立不住了,身子一軟,緩緩的坐在了地上,她看了蠍子龍王一眼,又咬牙把手裡的魔杖扔了出去……

唰的一聲,魔杖被她丟出了幾十米遠,深深的插在了地上。在尼婭動聽的吟唱聲中,魔杖幻化出一道光芒,消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地面上開始流淌出一種奇怪的流光……

彷彿水銀一樣,緩緩地流淌,然後從兩頭開始蔓延開,漸漸的變成了一個圓弧的形狀,把這方圓百米的綠洲圈在了裡面那地面出現了一道寬越一米的圓弧,那圓弧彷彿是流動的河流一樣,只是流動的卻不像是水……而好像是水銀一樣的東西。

這一下,所有的蠍子全部被攔在了綠洲的外面,而綠洲地裡面,就剩下了小雷等四人,還有蠍子龍王。

做完了這一切,尼婭才終於垂下了雙手,似乎已經耗盡了全身的力量。

「精彩……實在太精彩了……」蠍子龍王靜靜看完這一切,歎了口氣:「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看到這麼精彩出色的魔法了。精靈……我承認你的魔法十分出色。如果不是在這個地方,換了另外一個環境,你的實力已經足夠對我造成一點點威脅了。」不過隨後,他的臉上依然露出了那種譏誚一樣的笑容:「可是你卻在這麼一個死亡荒漠了。消耗了那麼多魔法,弄出這麼一個生命綠洲來,又有什麼意義呢?你明知道的,在這個地方,因為靠近了你們父神宙斯的結果,一切的魔法被壓制住了,同樣地魔法,你需要花上比平常多上幾倍的法力才能做到……而更主要的是,你居然在這麼一個乾燥的環境裡。召喚出了水元素來,弄出這麼一個生命綠洲。精靈,就算你是大魔法師,這個魔法,也已經幾乎耗盡了你全部的法力了。你看到了,我並不在乎那些部下的生命!在這片荒漠裡。只要還有地下火焰河的存在,這些部下,我要多少有多少!而你弄出來的這個綠洲,最多有兩個小時,就會因為法力枯竭而枯萎。很快就會被荒漠黃沙重新吞噬掉的。」

尼婭的臉上露出虛弱的笑容:「黑火領主,我並沒有打算依靠這個魔法屠殺你的部下。我只是知道,在這個魔法被壓抑的環境下,我的魔法能力無法施展,使得我成為我同伴之中最弱小的一個。我的能力不能給你造成傷害,這個我心裡很清楚,不過我可以做到地是。為我的同伴們打掃一片適合作戰的戰場。你看見了,在這片綠洲之內,因為有我的生命魔法存在,你的那些蠍子龍部下,不能進入……現在,唯一地途徑,就是希望我的三個同伴能在這裡打倒你就可以了。這也是我能為同伴做出的唯一的貢獻了。」

蠍子龍王沉默了幾秒鐘,然後看了看面前的小雷等人:「好吧,我不介意來一場晚餐前的運動。

尼婭臉色一變,喝道:「阿喀琉斯,你還在等什麼?」

人馬戰士聞言,臉上也立刻露出幾分怒色,陡然大喝了一聲,他雄壯的身軀上立刻放射出一團熊熊地火焰一樣的鬥氣!他那頭蹤黃色的卷髮,也彷彿變成了火紅色一樣,全身的肌肉瘋狂的膨脹起來!

幾乎是瞬間的,原本就足足有兩米開外的人馬戰士,彷彿會變身一樣,迅速身子膨脹到了三米的高度。

「夷?居然還是一個會變身的高級人馬戰士。」蠍子龍王大笑一聲。

阿喀琉斯眼珠裡的瞳孔也變成了兩道火苗一樣的東西,仰天長嘯一聲,縱身就朝著蠍子龍王撲了過去!

他的身姿矯健,四肢蹄子強而有力的在地面蹬了一下,帶氣一片泥土,手裡的兩隻長矛已經如箭一樣射了出去!長矛之上也帶著他的熊熊鬥氣。

第三百六十章 【趁火打劫的小雷】

  叮!當!!

  兩聲清脆的聲音,蠍子龍王的兩隻巨大的鉗子畢竟太過龐大了,只是簡單的做了一個格擋的動作,長矛就被他彈開了,而此刻,阿喀琉斯的雙臂已經飛快的從身後的皮甲上抽出了最後兩根長矛!

  這兩根長矛的顏色隱隱的有些同,矛尖上居然反射出五彩的光芒來!阿喀琉斯雙手將兩根長矛的底端整合在了一起,居然合成了一柄超長的武器!喀喀兩聲,兩端的矛尖彈出了兩片碩大的銀光!

  呼嘯著又射向了蠍子龍王!

  居然是風刃!

  蠍子龍王的鉗子輕輕一抖,甩開了射到面前的兩道風刃,看著面前的人馬戰士:「你還有什麼武器?」

  阿喀琉斯卻舉起長矛,朝著他刺了過去……

  他全身的火焰猛然暴懲!彷彿火山噴發一樣!熊熊的火光,甚至連遠在一旁的小雷都感覺到了熱浪,隱隱的看見人馬族戰士手裡舉著那柄雙頭長矛……

  呃……這個樣子,好像「人頭馬」商標啊。

  小雷還在胡思亂想,卻看見斐尼克斯已經飛身衝了上去,她的手裡長劍一抖,一道雪亮的光刃已經朝著蠍子龍王砸了過去。

  蠍子龍王的笑聲不絕,面對人馬戰士和斐尼克斯的合力攻擊,他只是原地動,兩隻巨大的鉗子。彷彿鏟土機一樣,只是左右格擋,就聽見叮叮噹噹聲音連綿不絕。

  阿喀琉斯地武技不可謂不出色,他手裡的長矛輪轉開來。彷彿風車一樣,無數道風刃射了出去,長矛更舞成風,停的擊打在蠍子龍王的巨鉗上。而斐尼克斯手裡地劍,更是驚人!

  小雷隱隱只覺得這女人的劍法似乎有些怪異,開始只是簡單的幾個突刺,動作,她的武技並沒有阿喀琉斯那麼花哨華麗,只是簡單的幾個基本的動作,比如突刺。削,斬。等動作。卻非常簡捷。

  她身上的銀色的光芒也越發耀眼,漸漸的,場面變成了一團火紅火焰的阿喀琉斯,還有一團銀白氣焰地斐尼克斯,加上巨大的,黑色地蠍子龍王,三人彷彿一個品字形狀一般。

  武器擊打在蠍子龍王的巨鉗上。爆發出一片一片的火光火星來,碰撞的聲音不絕,空氣裡滿是勁風亂流。

  最最古怪的是小雷,他始終在一旁,並沒有出手,最後乾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雙手托著下巴,一副悠哉游哉的模樣,彷彿看戲一樣。看著激鬥的場面。

  「雷先生,你在等什麼!」斐尼克斯疾呼,她閃身躲開了當頭砸下來地巨鉗。匆忙回身衝著小雷喝了一句。

  「看戲。」小雷的回答很簡短:「你們慢慢打就是了。」

  斐尼克斯差點沒氣暈過去:「你瘋了!趁著現在,還不快出手?」

  沒想到,她語氣憤怒,小雷卻比她更生氣!

  他忽然一屁股從地上跳了起來,大罵道:「圈圈叉叉的!出手?出什麼手?我日小爺我是什麼身份!猴子和老瘋子的師弟!堂堂的東土人間仙林盛會的天下第一!小爺打架喜歡單挑,這種下三流混混一樣的群毆,小爺可不願意跌份兒!」

  斐尼克斯氣的瞪眼,她的眼睛裡猛然冒出一團銀光!只見她身上地光芒瞬間爆發出了三倍以上!手裡的長劍猛然斬了下去,蠍子龍王感受到了她身上的變化,巨大地鉗子砸開了人馬戰士,迎面朝著斐尼克斯揮了過來……

  斐尼克斯手裡的長劍,在巨大的蠍子龍王的面前,簡直就彷彿牙籤一樣細小,可是偏偏是這根細長的劍,擊落在巨鉗上,驟然爆發出一聲驚天動地的巨響!

  轟的一聲,在長劍和巨鉗相交的地方,一團光芒爆了開來,蠍子龍王臉上的冷笑不見了,取而代之的居然閃過了一絲驚異!

  那一聲巨響之後,蠍子龍王龐大的身軀騰騰騰騰,居然猛的退後了好幾步,他巨大的蠍子神族,在地面上劃出了一道彷彿鐵軌一樣的深坑來!

  斐尼克斯的身子也晃了一晃,卻退反進,她忽然發出了一聲長嘯!手裡的長劍之上,光芒繼續暴懲三分……

  就在這時,忽然聽見小雷冷笑的聲音:「你想幹什麼?你忘記了這裡不能過分的使用力量麼?你想讓這個空間崩塌麼?」

  果然,隨著斐尼克斯身上的光芒暴懲,整個荒漠的周圍,驟然出現了狂風!彷彿大地都在顫抖,在震動!

  斐尼克斯的動作彷彿忽然僵硬住了,回頭深深的看了小雷一眼,身子一擰,迅速的退了下來,落在小雷的身邊,恨恨道:「你……」

  「我什麼?」小雷撇撇嘴巴,不過他的眼神裡卻露出一絲玩味的目光。

  哼,狡猾的女人,終於逼得你把真本事露出來了!

  他盯著斐尼克斯的眼睛:「你隱瞞得很深啊……剛才你的那一劍,才是你真正的實力吧?哼……」

  旁邊的尼婭,雖然虛弱的坐在地上,可是看著斐尼克斯的目光,也露出了深深的驚疑……

  「狡猾的女人。」小雷懶洋洋笑道:「別隱瞞我,我知道你的實力很強大……其實,按照你的實力,根本就不怕這個什麼蠍子龍王之類的東西。」

  他心裡卻暗道:這女人的實力果然不一般。

  當初仙音就曾經在一旁偷窺到她擊殺天使的場面!按照仙音的猜測,這個女人地實力。甚至可能不在妙嫣之下!現在看來,剛才的最後那一劍,的確不凡!

  而……最最讓小雷驚訝的是,這女人剛才最後地那一劍……自己居然是非常熟悉的!!

  假如……假如斐尼克斯手裡的武器不是長劍……而是換成一把刀的話……

  那一招。赫然正是小雷當年的看家本領:百斬歸一刀法!!

  百斬歸一這一刀,基本的原理和「破山空」差不多,都是瞬間提升力量迫發而出。當年小雷的實力還遠遠沒有修煉到家,就靠著百斬歸一,和破山空這兩個絕招對付敵人。

  公正的說,無論是百斬歸一,又或者是破山空,其實都不算是真正高明的絕學。雖然原理都是短時間內提升自身的力量迫發而出,可是卻有重大地缺陷在裡面,就是這種招數用多了。會對自己產生傷害,用完之後。就會有一段虛弱期。

  從這個角度上說,小雷後來學會的「逆天訣」才是真正地正確的絕學。一樣是瞬間完全迫發自身的潛力,卻不會對自己有任何限制和傷害,同時還能斷的修煉提高!! 

  小雷也看出來了,這個斐尼克斯女人,真實的實力,並沒有仙音猜測的那麼高,也絕對沒有真正達到妙嫣的程度。

  不過。她本身地實力已經非常驚人了,當她使用出「百斬詭一」這種絕學的時候,瞬間爆發出的戰鬥力,才能媲美妙嫣。

  小雷盯著斐尼克斯,他的臉上浮現出深沉的表情:「回答我的問題……你剛才的那一劍是從哪裡學來的!」

  「哼。」斐尼克斯哼了一聲,她冷冷道:「在這種時候,你還有心情問這種無聊的問題?」

  而此刻,缺少地斐尼克斯的合作,人馬戰士已經被蠍子龍王逼迫得不住後悔了。阿喀琉斯全身的火焰鬥氣已經膨帳到了幾乎要爆炸地樣子了。他不住的發出咆哮的聲音,可惜手裡的長矛在蠍子龍王的打壓之下,爆發出一串串火光。卻不停的發出哀鳴欲碎的聲音。他的四個蹄子重重踐踏在地面上,無奈的後退,終於,砰的一聲,蠍子龍王的巨鉗揮舞中,人馬戰士猛然飛了出來,倒退了十幾步,手裡的長矛已經完全彎曲變型了。他忽然咆哮了一聲,口中噴出了一道血箭,身上的火焰黯淡了下來。

  他手裡的長矛已經燃燒得彷彿火炭一樣的顏色。阿喀琉斯無力的甩了甩頭,他眼珠裡的狂暴漸漸消退,從變身的狂化之中清醒了過來。

  蠍子龍王卻沒有急於進攻,反而是帶著複雜的表情,看著斐尼克斯。他的雙鉗也緩緩放下,忽然開口道:「神族,我感覺到了你剛才的力量非常強大,已經足夠對我造成威脅了。告訴我你是什麼身份!以你這樣的實力,難道是神族的十二主神之中的一位麼?」不過隨即他搖搖頭,眼神裡帶著幾分疑惑:「不對……就算是主神,也沒有這麼強大的氣息。你到底是什麼!」

  斐尼克斯冷冷抬頭:「我說了,我是神族的使者,斐尼克斯!」

  「不對不對……你怎麼可能只是一個小小的神使,你的實力已經超越了絕大多數主神了。」蠍子龍王嘴角浮現出一絲笑意:「真是讓我意外啊,沒想到今天居然能品嚐到這樣的美餐……強者的靈魂,吞噬起來,更加美味呢!」

  「哼!」斐尼克斯重重哼了一聲,似乎又要上去拚殺,小雷卻忽然叫道:「等等,你想幹什麼?你現在這個樣子怎麼打架?你看看你的劍吧。」

  斐尼克斯低頭一看,她手裡的長劍劍鋒已經出現了斑斑點點的缺口,整把長劍上,劍刃已經變成了火燙的顏色,因為過於火熱,劍鋒甚至已經開始軟化了!幸好她的劍柄不是金屬質地的,才沒有感覺到燙手。

  斐尼克斯咬牙將長劍丟在了地上,抬頭昂然看著蠍子龍王,恨恨道:「好硬的傢伙。」

  「廢話,他當然硬得很了。」小雷笑了笑,道:「狡猾的女人,我們做一個交易,怎麼樣?」

  「什麼?」

  「很簡單,我給你兩個選擇:第一個選擇,我幫你幹掉這個傢伙。不過作為交換,你必須告訴我你為什麼會剛才的那種劍法!」

  「哼!」斐尼克斯哼了一聲,沒有說話。

  小雷笑瞇瞇道:「當然,還有第二個選擇,我借給你一把厲害的武器,讓你和這個傢伙打個痛快。同樣的,我也有一個條件……就是……你要讓我看看你的臉。」

  斐尼克斯瞇起了眼睛:「為什麼?」

  「因為我對你身上的疑團非常有興趣。」小雷扳著手指:「你會的劍法,我也會。我甚至知道,你曾經有一把和我一模一樣的刀!」

  斐尼克斯冷冷道:「如果我不答應你呢?或者我兩個都選!」

  「那就對不起了。」小雷緩緩站了起來,輕輕拍了拍自己的褲子上的塵土,指著自己的鼻子,他臉上的笑容帶著魔鬼一樣的氣息:「你大概忘記了小爺我是什麼人了吧?惹火了我,我幫著這只蠍子一起打你們!,

  「你!」斐尼克斯怒道:「你忘記了你答應我的話?還有,別忘記了,你的女兒在我手裡!」

  「哼!」小雷聳聳肩膀:「喚醒什麼宙斯,反正是你們神族的事情,關我屁事!至於我女兒……最多我不殺你,把你抓回去再慢慢問就是了!」他臉上露出幾分無賴的表情:「小妞!別以為我跟著你來這裡,是真的被你威脅了。主要是因為我心裡有很多疑問,對你的身份,還有你們神族有很多興趣,想知道究竟,才會跟著你來這裡!不過,如果我不高興了,翻起臉來,比誰都快的!」

  斐尼克斯不禁氣結。 的確,她幾乎忘記了,面前的這個傢伙,是個徹頭徹尾的無賴!

  他雖然有的時候看上去很講道理,也很彬彬有禮,可是當他翻臉之後,可是比誰都無賴的。

  「大不了我現在就捉了你離開這裡。小妞,你知道的,我絕對有這個能力。抓了你離開這裡。這些傢伙絕對擋不住我的。」小雷哼了一聲,隨後,他又露出和藹的微笑:「你完全可以答應我的要求……假如你真的有什麼難言之隱,最多你說出來之後,我幫你把這匹人馬宰了滅口就是了。至於這位精靈美人,她對我不錯,我不忍心殺她,最多抓了她一起走就是了。」

  旁邊的尼婭已經面色巨變了,阿喀琉斯卻依然在狂化剛剛恢復,還有些昏昏沉沉的樣子。

  斐尼克斯眼神瞬間變了幾變,咬牙喝道:「好!把你的武器給我!我選第二個!」

  「成交!」小雷哈哈一笑,他飛快的從懷中的乾坤袋裡取出了一件東西,甩給了斐尼克斯。

  這是一柄造型古樸的長劍,劍身上泛著冰藍色的光澤,劍氣森然透骨!

  赫然正是號稱東土人間第一神劍:片露!

[BOOK: 001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0:38:55 2024